国庆缅甸自由行曼德勒+蒲甘+仰光6日

攻略   >  蒲甘旅游攻略   >  国庆缅甸自由行曼德勒+蒲甘+仰光6日

• 出发日期/2016/09/28

• 玩法/国庆 赏樱 骑行

写在出行前的话

出发前一堆堆的乌云

如果 属于自己的时间 只有短暂的一生

如果有那么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

那么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好好旅行~

亲爱的姗姗在新西兰玩的时候,来了句:我想去缅甸,你计划计划!

啦啦啦,4月才回国,5月就把缅甸机票买好了。

这也得益于香港快运刚刚开通直飞缅甸航班,价格诱人阿~~~刚刚好又出现在这个时候

然后,7月在BOOKING订酒店,信用卡被盗刷。。。

然后,8月24日缅甸发生的6.8级地震导致至少4人死亡,蒲甘的185座古代佛塔被毁。。。

然后,9月28日从新在BOOKING调整酒店,信用卡又被盗刷。。。

这次盗了4800+,一天时间用来跑银行跑公安局报案。。。。

缅甸美景

先来点美图,压压惊~

机票购买的TIPS

关注了几个公众号,看到香港快运促销东南亚,从香港出发,觉得时间和价格非常美,就提前5个月,把缅甸机票订了。

9月30日 06:25 香港飞曼德勒

10月6日 09:25 仰光飞香港

机票含税1280元,行李票单独购买:回程1件23K200元,最后还没用上,缅甸压根没东西买。

香港快运属于廉价航空,飞机上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另外支付钱。

整个飞机上都是背包客,基本没人买行李票。

我们回程的飞机,因为我们最后上机,居然行李都塞满了,然后又把我们几个的行李托运了。。

以后早上飞机

中间还经历了航班改时间,好在就改了半小时而已。

如果不是为了完美的卡国庆假期,价格可以低至580元人民币含税。

9月30日出发,10月13日回国,就是580元。

香港快运快运提前网上办理登机,办好登机会给你邮箱发一封PDF的登机牌,打印出来,直接就可以走安检过关了,不需要再去柜台排队。(当然,前提是你没有行李托运)

但是,网上办理的登机,是从机尾开始发放随机位置,并且,全部是卡中间的位置。B+E

A(窗户)+B+C(过道) D(窗户)+E+F(过道)

在X游论坛看了一圈,发现很多很多小伙伴买的这趟航班

于是大家加了个微信群,一路上都互相通气互发照片的,并且交流很多咨询

这趟航班是早上6.25分飞,必须头一天赶到,拿着网上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在头一天直接过海关进入候机区。香港机场候机区里面的长椅中间没有扶手,可以过夜睡觉。

缅甸用钱真的很麻烦,美金+缅币混用,每次都要想着2种汇率

1人民币=180缅甸元 1美元=1280缅甸元

全程我们都是使用这个汇率,这个是机场窗口兑换比例。

华夏银联卡是可以使用的,但是每一笔取现都要5000K(Kyat,读"基亚",或者"甲")的手续费,合人民币约30元,不分取多取少一律5000,还是相当划不来的,一次最多只能去20W缅币,推荐大家凑在一起取,省手续费!曼德勒机场出口处就有CB Bank的取款机。

注意了,美元一定要新的,这是真的,不然对方很有可能不收。

我们有2张100面值的2005年的美金,被酒店和兑换点拒收了,最后还是给包车司机才用出去的。

1. 2008年后的新币

2. 不可以有污渍有折痕(有张50美金上面有圆珠笔写了个A,也被拒)

3. 不可以残破

4.最好是50美金以下面值,5元20元10元1元的,能换到就多换点。

缅甸无所谓新旧,都可以。

电话卡

我是在曼德勒机场,出口位置直接买的

5美金(5000K)一张卡,含500M流量,25分钟通话

如果马上就能取出缅币,当然是缅币划算一点。

我三星手机,可以用,苹果也可以用。服务员当场给你剪卡换卡,充值安装。

但是,我一次电话都没成功打出去过。。。。

流量回国都没用完,我主要用在GPS导航,地图,微信联系伙伴,不刷朋友圈。

信号比较稳定,速度也还不错,有3G那么快吧。

在缅甸当地,我们发现,到处吃饭酒店用车,都是用缅币要划算很多。

车票

这些就要感谢伟大的X宝了。在淘宝一共订了三项服务:

曼德勒接机

4W缅币,12人含全部行李,一部车。费用当场给司机就好,不用提前支付给淘宝。

我们事前开的微信群,派上用场,大家都是同一班航班落地,提前就约好了一部车的人,所以我再和淘宝谈,均摊下来很核算。我们一共4批人坐车,全部送到酒店下人。

司机拿着牌子,在机场接我们。

机场打车就是4000缅币一人,喊满一车就走,是不是送到酒店还是统一地址下车就不知道了。

出行方式

从曼德勒到蒲甘包车

如果坐巴士的话,OK Express 中巴,淘宝订票是72人民币

蒲甘上车地点:Bagan New bus station(可提供接送服务)

发车时间(共5个班次):5:00、8:00、13:00、16:00、18:00

行驶时间:5个小时

曼德勒上车地点:Ok Express car gate(可提供接送服务)

发车时间(共5个班次):8:00、10:00、12:00、15:00、17:30

送到车站,再自行去酒店。

因为我们人数蛮多,大家都想赶在日落前到蒲甘,所以群里一商量,干脆包了一部车去蒲甘。

即有人接,又有人送到酒店,还时间快,也保证能看到蒲甘的落日。

包车同样是12坐的,坐我们12人外加全部行李,很舒服很宽敞,如果要塞,13人也可以的。

总价:1600RMB,1:180KS汇率,288000KS(每人24000KS)

定金淘宝支付:200人民币 当日现场支付司机:252000KS

包车就比巴士要快很多很多了,我们中午12点挨个酒店接人3批,中间停了一个休息点上厕所20分钟,下午4点半5点不到就到蒲甘了。

我们的车非常新,唯一的不好,就是路况很差,最后一排颠的要飞起来的节奏。

插曲

这里有一个插曲,我们到了蒲甘酒店,给司机钱的时候,司机说昨天接机的钱没有给

可我明明当时就给了司机的,而且是除了说好的费用,还多给了司机400K的小费。

马上手机联系淘宝卖家,淘宝客服还好有人在线,马上帮我电话询问处理

最后,总算解决,淘宝卖家交代我现在就让这个司机打个收条,并且拍照给她。

同学们,我在其他国家包车没碰到这个问题,这是第一次,所以,你们如果要包车,千万记得要司机给收条并且拍照哦。

车程

从蒲甘到仰光的巴士

一般从蒲甘到仰光,可以选择飞机或者是过夜大巴

很推荐过夜大巴~~~~

飞机我查过很多很多次,弊端太多了:长年垄断就一家航空公司710元的票价,小到不行的螺旋桨飞机,手工填写登机牌+手工托运行李,说延误就延误还不带任何广播提醒的,机舱里面味道有如厕所,两边往返机场的费用。。。。

JJ巴士,是最豪华的巴士,比其他公司票价要贵点,但是满值的。

夜巴士,节省一晚住宿钱,大巴车来酒店接人,几乎160度的躺椅,还带喊你起床吃小面包喝可乐尿尿。。。。冷气不要钱给命的吹你。。。。到达后转免费小巴直接送城市中央唐人街附近。

仰光乘车地点: AungMingalar Bus Station

发车时间 :8:00pm

到达时间 :5:00am

蒲甘乘车地点:Nyaung Oo Bus Station (可到酒店接)

原本我以为票子很紧张,所以提前半个月在淘宝预定的,价格是145元人民币

提供护照号和英文名字就好,车票会发到我的邮箱,打印出来带着就可以了。

小巴从酒店接到车站换大巴的时候,还需要在柜台登记一次。

行李都是配发单独的钥匙牌,很安全,不会拿错。

后面小伙伴到了现场,还能订上票,他们公司同一天同一时间,发出4辆还是5辆大巴的。

记得,记得,记得,一定要穿厚厚厚厚厚的衣服上去,真心空调冷。。。最多20度

车上还会提供飞机毯一条,完全。。。无法御寒

这里要赞一下淘宝的店家,考虑曼德勒来蒲甘最后一排颠到飞起的问题,然后台湾巴士火烧的问题,

我交代店家我们有孩子,一定要前部或者中部靠安全门的位置,要连坐的,她都帮我们做到了。

大家一定要选2+1的豪华车型哦,要选F G H 的位置,刚刚好,就在安全门边上。

酒店,唉,被盗刷伤不起

酒店

以往的习惯都是文章中间穿插写酒店,这次因为特殊点,单独开篇统一写把!

5月订好机票后,6月做攻略并陆续在BOOKING上预定全部的酒店。

但是才定好,7月就遇上信用卡被盗刷,当时浦发的风控直接电话问我,我否认是本人交易,于是被拦截。

可部分酒店预授权扣款问题,8月又从新去BOOKING更新了一张新开的信用卡资料。

9月27日出发前一天,又被盗刷,时间点和上一次一模一样。

这张新卡,开卡后只在BOOKING关联消费过,是光大银行的小白条卡。

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我更新信用卡信息只涉及3家缅甸酒店,1家巴塞罗那酒店,所以问题肯定就出在这4家中的一家身上。

光大银行完全没有风控,我早上7点还在家睡觉,就被短信从梦中惊醒,赶忙电话停卡冻结,又请假跑银行跑公安局,到现在回国了,还没处理完结。。。哎。。。还是浦发和广发好,国外消费,风控都会电话询问。

回到正题,全程一共预定4家酒店,下面分别来说!

• 地址:香港,离岛,赤腊角 香港机场畅达路9号(9 Cheong Tat Road,HK International Airport, Chek Lap Kok)
  • 简介:香港富豪机场酒店毗邻香港国际机场,是直接由一道设有空调系统的行人信道贯往机场的酒店;并荣获《香港环保卓越计划》颁布的“2013良好级别减废标志认证”。酒店地处完善的交通网络,前往市区各地十分方便。宾客乘坐

9月28日入住 香港富豪机场酒店 推荐★★★★★

我们28日提前一天到达香港,因为想去市区玩玩,又不想机场过夜睡冷板凳,所以就找家酒店。

机场只有这么一家酒店,垄断。

分别在BOOKING和去哪网上找到,价格都比较贵,而且需要提前支付全额费用。

切到官网查看,发现不用提前支付,只需要提前30天扣预授权而已,而且价格便宜些,于是顺手注册了一个会员,并且在官网预定了3人间。含税后,价格是人民币1040元。注册的会员积分还可以转为某些航空公司的里程,算是小毛吧。

官网预定好,邮箱里就会收到预定的邮件,如果想换房间,直接取消原来的从新订就好,一定要提前30天通过邮件确认一下,我打电话过去人家说,还是需要邮件确认。

在出发前2周,收到扣预授权短信,扣了1155港币。

香港富豪机场酒店(Regal Airport Hotel)图片
Kaung Myint Hotel

9月30日入住 曼德勒 光明酒店 推荐★★★★☆

这家酒店的位置很不错,就在车站的边上,也在老皇宫的边上。

中国老板开的酒店,前台可以说中文的。

含早饭,性价比很高,而且还蛮丰富。对比其他小伙伴的价格200+,我们才180的价格很完美。

当时看评价说房间很小,实际到了之后,还是不算小了。

离附近一家很好吃很好吃的饭店shanmama,走路5分钟哈~

Kaung Myint Hotel图片
旧蒲甘坦德酒店
  • 地址:Archeological Zone, Old Bagan 11221 Bagan

10月1日入住 蒲甘 蒲甘坦德酒店 推荐★★★★★

蒲甘分三个大区,

老蒲甘区在景点附近,酒店条件最好最贵。

新蒲甘价格最便宜,很多背包客喜欢。

娘乌配套比较完善,吃饭、车站什么的都在这比较多,酒店价格适中。

这家酒店位置在老蒲甘里面,是我当时在BOOKING上老蒲甘地区能找到,最便宜的酒店了,抢手到不行不行。酒店最最最特别的是有一个巨大巨大的树在河边,很漂亮。

当时订这家就是因为看评价可以在河边吃饭,很多人还特意开车来吃,可我们去的时候,被告知现在已经不能吃饭了,只可以在河边树下喝点东西。

458.7元1间1晚,他们家最便宜的房型。必须提前支付全款。而且,提前4个月还订不到三天,我只订到了2天。。。所以我3号还要退房换酒店的说。

房费核算在于,酒店还赠送每人一顿正餐,赠送每间房一天免费电动车!

2人饭算8000缅币,电动车算8000缅币,这就等于节约出89元人民币的,合计房费400还不到

晚上9点,还来敲门问要不要蚊子药水~服务很好~

酒店还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我们下午太热就在泳池游泳来着!

包含早饭的,早饭非常非常丰富,是我在缅甸吃到最多品种的。

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哪怕是他们家最便宜的乞丐房~

哦,缺点是,我们房间的水超级小,洗澡很不爽。

• 电话:0095-6-161003
  • 地址:5th Thiripyitsayar street, Bagan

10月3日入住 蒲甘 兹弗利提酒店 推荐★★★☆☆

因为没有连续订到三晚老蒲甘的酒店,所以3号只能换酒店住娘乌了,老蒲甘其他酒店价格实在辣手,住不起啊

这酒店位置离主街道稍微有点远,不是特别的近,在一条巷子里面。晚上出门,真心很黑,路很难走。

房间比较的小,早上不是很丰盛,一般般吧。

酒店外面到处是泥巴路,我们鞋子带了泥巴回来房间,弄脏了浴室的地垫,差点要收我们毛巾钱。

冰箱里可乐2美金一瓶。。。其他酒店都是1美金。。。我因为吃东西太辣中招开了一瓶。

酒店正对面,就是出租电瓶车的。

酒店租电瓶车,8000缅币一天,只可以1个骑,自行车3000缅币

就5米正对面,电瓶车2个人骑8000缅币,自行车2000缅币1天。。。

房间还算整洁,环境也不错,房费蛮贵的,67.5美金一间,合计人民币455元,我一度怀疑,就是他们家盗刷我的信用卡

不是很推荐,一般般啦

兹弗利提酒店(Zfreeti Hotel)图片

他家的大堂是全敞开式的,等巴士来接我们,等的我们超级热

订他家就是因为有泳池,下午太热,可以泡水玩

商家艺术精品酒店

10月5日入住 仰光 商家艺术精品酒店 推荐★★★☆☆

我们是一晚上夜巴士,一早5点半到的酒店,被告知提前入住+吃早饭需要加每间房40美金。。。

我订一晚房费才63美金。。。。这还是算了

后来和前台谈判,我们6号早上,赶早班机,不吃早饭了挪到今天吃,他们大堂经理想了半天,又是签字又是协商最后同意了。早饭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单独点香蕉派还有煎蛋什么的热食。

房间很大很舒服,位置也非常的不错,离大金塔步行2条街,10分钟吧。但是周边是个菜场,环境比较糟糕。

我们因为想看大金塔白天日景+晚上的夜景,隔日又是早班飞机,所以完全不需要住进市区里面,那里面太堵车叻。而且,往返2趟打车来大金塔,还不如住这附近,打车去市区玩一趟就好。

这才选了大金塔边上的酒店。

攻略下载地址-----开始正文

废话唠叨了快几千字了,下面送上自己做的攻略下载地址

这本本是我出国前用的,最终走下来,票价什么的都有了变化,具体参考本文

第1天,9月29日,顶着台风,出发香港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9月29日,南昌,台风,我这130斤都要被刮跑的节奏。。。。

早上拖着行李箱去单位上班,站在狂风大雨中,那一刻就在担心,会不会飞机停航。。。

中午好歹稍微消停了,准点到了南昌机场

顺利,还是晚点半小时飞机。。。。。深圳机场落地已经4点10分了

赶紧往外走,路过一个售卖去香港机场的大巴票台子

花200一人现金,不可以微信支付宝,买了票。(猛升有种上当的感觉。。。。。。)

深圳机场去香港机场有4种方式:

1. 最简单 凭借香港当天机票,直接购买深圳--香港机场的快艇,220港币一人,过关后可以退回100港币的税。前提是,你今天就需要过关今天就飞,隔天的不行。因为过去之后就是安检内厅,不可以出去的。但是快艇有时间班次的,大家网站自己查吧。大概1个半小时就能到。

2. 还算方便 大巴过关,就适合我这种隔日才飞,还需要去香港市区转转的。

巴士车过安检200元版本:12人小巴(人在车上)过安检,走深圳湾口岸。深圳机场小巴送到福田口岸,下车拿行李领到大厅填写入关表格,换小巴车开到深圳湾口岸,不用下车一直排队过关,过关后直接送机场。

巴士车过安检130元版本:35人大巴车送到福田口岸,拿行李下车,自己过关后,换另外的小巴车送去机场。

用哪种快,这真的就要看人品了,我们花200,结果小车排队非常慢,外加5点下班时间,直接塞爆。。。导致我们从4点30分上车,到香港机场已经是7点15分了。

听小伙伴说,当天人自行排队,人很少,一会儿就过了。

3. 很麻烦很便宜 坐公交车机场线先从深圳机场到深圳湾口岸,然后再自己过关,过后再坐XXX巴士转XXX小巴到香港机场。用钱最少,耗时最久。容我没记住。。。香港我不熟,忘记是什么巴士了。

4。 最后这种适合火车到深圳站的人。直接步行过罗湖口岸,然后地铁坐到上水站,再转A43巴士就到香港机场了,一共才花50块。

我选择方式2,巴士过关

因为第一次,所以一步一步问人,到达交通中心底下,发现有个巨大的窗口卖票。。。

好吧,早知道不在机场买,来这里买的。。。。

为了给第一次这样走的人扫盲,给大家附送一张地图

等小巴的大厅,就是这个样子的

• 地址:南山区东四路(近东滨路)
  • 简介:深圳湾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东角头的一块填海地,通过深港西部通道的深圳湾公路大桥连接香港新界西北部的鳌磡石。

不是说不用下车嘛?不是说从深圳湾过关吗?

丫的,原来我理解错了,是先把我们送到福田口岸,换深港双牌车后不用下车自己过关的意思。

但是,折腾去福田口岸,花了好长时间,碰到下班高峰阿

折腾到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15分,办理好入住手续再出门,已经是晚上8点30分,

我攻略里写的满满的美食之旅,全泡汤了

为了九记牛腩,为了美丽的香港夜景,果断买了机场快线昂贵的车票,去上环

机场快线真心是快,但是好贵啊,3人票,就需要230港币了,30分钟就可以到上环香港站

• 电话:+852-24299841
  • 地址:香港
  • 简介:感受老香港情怀,逛遍特色街道——海味街、药材街、参茸燕窝街。

上环边上看看海港,好一般般啊。。。。。昂昂啊啊啊

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飞机碰上晚点,过关选错方式碰上大堵车。。哎,这就是命

本来还想去九龙拍夜景,现在只能在上环看,看对面大楼时间么,21:54分。。。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电话:+852-28505967
  • 简介:享誉业界的粉面馆,老牌店家获如潮好评

对了,为了找到九记,还包了个一天的流量26元。。。。

这碗九记牛腩真贵啊~~~~~

门口依然需要等位,好在人已经不多叻,翻台超级快

我点了牛腩+牛筋 捞面

牛腩是真的很好吃,但是面巨难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赶工,煮的时间不够,太硬了,完全像在吃冰冻橡皮筋的感觉。

吃好了还打算走去深井烧鹅的,但是看满街都关门了,还是打到回机场把!

又是230港币,三个人在机场快线上,嘲笑自己吃了顿巨贵的面

第2天,9月30日,看到最美的乌本桥落日

6.25分的飞机,早上4点30分就爬起来了,洗洗刷刷的,5点到大堂丢下钥匙卡就往机场走了。

说实话,住机场酒店还是舒服的,就算睡了4个小时也是很舒服的,毕竟今天下飞机后要玩整整一天。

因为太早了,原本在T2办理值机进入安检,因为T2没有开,所以走的T1进安检

这到省去了我们坐小火车从T2过来T1的事了,蛮好蛮好!

网上打印了登机牌A4的,因为没有行李拖,所以直接就进来了,非常方便

登机口的椅子上睡倒了一片,大家都不容易啊~

我奔去二楼大家乐买了个早点!只有大家乐开门了。。。。

64港币,下面的面条+粥+奶茶套餐,蛮好吃的!

登机

准时登机,飞机上一共发了2张纸要填写

全部用大写英文填写,一张是入境卡+离境开在一起,一张是申报单

在入境的时候,撕下入境一连,离境会留给你,记得留好,离开的时候要收走的

• 地址:Magway Region, 缅甸
  • 简介:曼德勒国际机场是缅甸三个国际机场之一,是缅甸第二大的机场。

快降落曼德拉机场了,窗外一片的平底农田,真村啊~

曼德拉机场修的还是蛮漂亮的,纯白色的外观,小机场不大

出站

从出口一出来,我们就看到了接我们飞机的小黑了,他不太会懂英文,完全靠其他兄弟帮他翻译。

不过在边上等我们等了很久很久,我们又是取钱,又是买电话卡,又是换钱的,折腾了好久

11个人一折腾,就已经是10点才从机场出发了

所以,第一个行程去看千人赠饭就只能放弃,改时间了

如果大家身上有华夏卡的话,还是取现要快很多,因为排队换钱的人太多了

美金换缅币1280,当天,机场汇率蛮好的。

把我们送到酒店都已经1点多了,饿的不行,我们办好酒店入住,就赶紧找地方吃饭了

问了酒店的门童,推荐我们去一家叫SHAMAMA的,步行过去10分钟

我们同时让酒店帮叫了辆车,包车下午开始正式旅行了

7个人,商务车,价格是4W缅币

行程是:1.因瓦古城,2. 送回酒店接人 3. 送乌本桥看落日 4.送回酒店

原本可以少去一趟送回酒店,应为我们下午还有个大雪姑娘要来,所以价格会多一段的

但是,人多,分分还是很核算的

司机到了我们饭都还没吃,司机很殷勤的说送我们去饭店,然后等我们!

赞,刚刚落地,就已经感受到缅甸人民的服务之好,赶紧自己瞬间身价高吖

来缅甸6点,最最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服务好,不管酒店、饭店、小贩,服务都是好到你都不好意思不给小费

姗姗小姐形象的称呼曼德拉是:18线小县城

曼德拉街景地图
交通工具

吹着空调,凉凉快快的去吃中饭啦~

曼德拉的景点真的需要交通工具,步行是不行的

远比地图上看过去的远

我去了那么多欧洲国家城市,看地图能走走,都不远,可曼德拉走走真要死人,还外加40度的太阳

Shan Ma Ma
  • 地址:no. 4-8, 81st St., Mandalay, Myanmar

真的很近,就在酒店附近。shan ma ma 是名字

到饭店,老板娘居然懂中文的,原来是家中国风格的饭店。

她原本推荐我们吃已经现成做好的熟食,就是缅甸当地菜,我们应为出发前看新闻缅甸一直有疟疾等传染病,所以第一顿就没有敢尝试当地特色,虽然现场很多人都是吃的这个。。。。

我点了几个炒菜,老板娘很热情的请我们进到专门的包间吹空调吃饭。这也是在缅甸唯一一次吹着空调吃,其他就再没有了。。。。

点了辣椒抄牛肉,真心好吃,肉的味道比国内的牛肉好。

辣椒抄鸡肉,这个也很好吃,有点点咸,不过很下饭,微辣。

要了个空心菜,不老,也很不错

一个草菇,蛮鲜美的,也不错

点了个老板娘推荐的酥肉,这个一般般,很硬,不是特别好吃,老板娘说这是缅甸特色,感觉就是中国的油炸酥肉。

老板娘还送了生白菜,然后让我们赞着调料吃,这个蛮奇怪的味道。

还送了啥酸菜的汤,巨酸巨酸,反正我没怎么喝。

这是第一顿,14500缅币。

晚上我们又来了,吃了第二顿20000缅币

点的菜和中午差不多,牛肉还是好吃的

要了个虾,不新鲜,一股子味道明显坏了,和老板娘说,她也没反映的。

然后又送了酸菜汤啥的,最后结算,居然要收我们4000。。。。

大家要来的话,建议问清楚什么是送的什么是不送的,再下筷子哦

Shan Ma Ma图片

晚上又来到shanmama,但是虾不新鲜,而且酸菜汤说好送的又算我们钱。。。。

有点不爽

曼德勒(Mandalay)有各种票

第一个:曼德勒通票,10000甲,四个景点,茵瓦两个,曼德勒皇宫算一个,另一个知道哪儿,也没遇到,我们是在茵瓦里面宝迦雅寺被拦住收取门票的,后面在曼德勒皇宫被检查一次,一周有效。

第二个:敏贡,实皆通票,5000甲,这个我们没去,价格是网上找来的。

第三个,曼德勒山摄影票,1000甲,一张纸一个皮绳套在手上。这个我们没去,价格是网上找来的。

曼德勒的通票我们5大1小人只买了5张,不是小孩不要钱,小孩明确也要,只是后到的姑娘只去了曼德勒皇宫1处,我们当时是包车去的,没有下车,司机把票给门卫看,他们也没查人数,就让我们进了。

缅甸查票很松,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买,毕竟1W缅币也才56人民币,不像国内动辄上百。为一个刚刚地震后,需要恢复的古迹城市买点门票应该的。

吃好,司机就送我们去了茵瓦古城,从市中心开过去,足足开了30分钟,还是有点距离的。这个古城在类似3面环水的半岛上,所以要坐他们的船才能上去。

船票已经比我当初做攻略的时候要贵了,6000缅币一个人。

• 地址:Inwa, Mandalay Region
  • 简介:颇有厚重感的古城。古城满是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却掩映在郁郁葱葱的丛林。

公元1284年,缅甸蒲甘王朝为元朝忽必烈所灭,缅甸历史上黄金时代就此结束。之后四方群雄并起,征战不休。在阿瓦成为都城之前,实皆城曾为缅族王朝的都城,但是当蒲甘帝国衰落之后,1287年从蒲甘王朝分裂而出的缅族残余势力溃逃至阿瓦地区,有趣的是这股势力却是由原来效命蒲甘王朝皇室的禅族三兄弟所领导的,此三兄弟之后在阿瓦建立了阿瓦王朝,在经过整军经武之后这股蒲甘王朝的后裔重新振作,这是缅甸历史上继蒲甘之后的短暂复兴。

另外一个勃固王朝的建立也与蒲甘的衰败有关,当蒲甘为蒙古人所败之后,当时的孟族人趁机发展自己的势力,最终在勃固建立了自己的王国。公元1386年,两个王朝间爆发战争,历史上称为四十年战争,国力因此消耗殆尽。公元1555年,阿瓦王朝被东吁王朝所灭。阿瓦也从此走向末落。1838年地震令阿瓦彻底荒废。昔日车水马龙街道,变成今日农田和棕榈林。

阿瓦与中国的渊源并不是一段愉快的历史。1661年,清军攻入云南,南明永历政权崩溃。永历帝流亡缅甸,被缅王莽达收留,安置在阿瓦。缅甸人供应的粮食日益减少,永历朝廷一贫如洗,甚至拿出皇帝的玉玺去换粮食吃。1661年8月,吴三桂攻入缅甸,莽达之弟莽白乘机发动政变,杀死其兄后继位。新国王命令所有永历官员渡河,参加宣誓效忠的仪式。想当年,堂堂大明王朝何曾把这个烟瘴小国放在眼里?而目下,落水的凤凰不如鸡,对方居然敢提出这样的要求!理所当然地,永历王朝的大臣们严词拒绝之。第二天,1661年8月12日,莽白发动咒水之难,大队缅人赶来,将永历君臣召集在一起,撵出住所,15岁以上的男人全部杀掉,皇子龙孙也不放过。屠杀过后,皇帝、太子和皇后夹杂在剩下的三百多名寡妇孤儿中间,被饿了三天三夜。其后,吴三桂一直加紧向缅王索要永历。第二年年初,永历皇帝的枯枝败叶们被押送到昆明。永历帝被吴三桂亲自用弓弦绞杀,终年39岁,大明朝彻底覆亡。

如今因瓦古城已经十分荒芜,残垣断壁尤在,城内已经满是农田村落了。

其实老实说个人觉得因瓦古城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走到最近的一个景点也要有个好几公里,虽然岛上有马车,但是马车价钱非常不划算,马车是一个人6000(不是一辆车,是一个人,又涨价叻)。一车可坐2-3人 ,结束后车夫会索要小费,因为原本5000的马车涨价到6000,所以我们很不爽,没有给~而且,我们的孩子也算一个人头费。。。。

一共四个景点:

一座房顶已经坍塌的露天寺院亚榻那新弥Yatanarsinmee;

一座由267根柱子支撑的柚木寺庙宝迦雅僧院Bagaya Kyaung;

一座倾斜的瞭望塔南明瞭望塔Nanmyint Watch Tower;

一座明黄色的大僧院马哈昂美寺Maha Aungmye Bonzan。

蓝天白云,闻着乡土味道,假日开始了

从新西兰这个大农村,来到了缅甸这个大农场,哈哈~

亚榻那新弥佛塔
  • 地址:Inwa, Mandalay, Myanmar
  • 简介:亚榻那新弥佛塔位于因瓦古城内,是一块方圆数百平方米的砖石结构矩形古代遗迹。遗迹上有一尊背靠佛塔的坐姿佛像,周围环绕着高大的热带树木。

一座露天的寺院遗址,叫做亚榻那新弥寺(Yatanarsinmee Temple)。这里虽小且外观不起眼,但在缅甸人及国外旅游书上都特别推荐。因为这里的佛寺已经毁坏,塔身倾倒,但3尊佛像安然的散落户外,佛像虽经风吹雨打日晒,非但没有减损其魅力,更显古朴而自然,受到许许多多人的喜爱。寺中有个大树,据当地人说已超过600年。树下有尊佛像端坐,宝相庄严,与庙宇内的金身佛像很是不同,残破的黑白色让我很是喜欢,当然会让人想起神秀那首著名的佛偈:“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对于这座寺院的来历已无从考证,但是并不妨碍当地人络绎不绝地前来朝拜。

它作为我们到缅甸后,看到的第一个佛塔寺庙,还是很有震撼感觉的。

和在吴哥窟看的寺庙又不同,这里的寺庙感觉更接近中国的佛塔,虽然也有漂亮的浮雕,但是不如吴哥窟的复杂,规模也比较小。吴哥窟是青黑色,而这里更多是红砖色。

大树下的菩萨,确实很庄严

相对于一直在寺庙里的菩萨,万象宝轮在脑袋后面转,我更喜欢青天白云的背景

景点很小,基本上30分钟左右就可以拍照结束,去往下一个。

马车超级的颠簸,但是体验还蛮好玩的。体验一次就够了,我们后来在蒲甘就没有再选择马车叻。

满天看到最多的就是乌鸦了,因为是佛教国家,乌鸦应该是神圣的吧,到处都能看到一大群一大群在佛塔端头飞翔

• 地址:Kyaukse, 缅甸
  • 简介:柚木品种稀缺而珍贵,如同植物金子那样,而这座百年前建造而成的寺庙的建筑材料则是柚木。寺庙柱子上的雕刻十分精美,门窗上也是细致的雕琢,图案俨然一副安恬的画卷,花草动物和人。

宝迦雅寺俗称“柚木寺',整座寺庙充满了缅甸的味道,是由267根柚木建造而成,最长的一根有18米,并因此得名。宝迦雅寺建于1834年孟既国王时期,经历战争却没有任何的损毁,建成到现在都没有翻新过。因为曾经是缅甸王室接受教育的地方,所以整个寺庙的雕刻十分精美细致,每一扇门窗,每一根柱子都雕刻着精美绝伦,栩栩如生的图案。图案里有人、花草和动物的。人物雕像多半是飞天,花草多为莲座,莲花,莲叶。动物图案则是猴子和狮子。在夕阳的照耀下,呈现了一种恬静和安宁的氛围。

在这里,我们被拦下,购买了1W缅币的门票,小孩也是1W的门票

• 地址:VX4J+G76, Inn Wa, 缅甸
  • 简介:“巴邑都”王朝唯一幸存的建筑,可以登上塔顶俯瞰整个因瓦古城。

南明瞭望塔(Nanmyint Watch Tower)。

瞭望塔所在位置是曾经的因瓦皇宫旧址,但是经过战乱迁徙地震,除了残破的斜塔,这里已经看不到其他建筑。南明瞭望塔瞭望塔高27米,其兴建者是贡榜王朝的第七代国王孟既(Bgyidaw),在1838年的大地震中,塔顶被震毁,塔身被震歪,现存的塔顶是后来修复的。曾经站在上面,可以鸟瞰整个古城,不过现在的瞭望塔因为地震的原因,已经严重倾斜,出于安全考虑已经静止攀登。只能在外围看看这座用木头建造的瞭望塔。塔影被高高的野草所包围,远远看去,有一种说不出的寂寥。

我们就路过一下,并没有停下。

• 门票价格:包含在10美元通票内。
  • 地址:VX5M+9Q5, Inn Wa, 缅甸
  • 简介:因瓦遗址中最美的建筑,宏伟壮观的黄色寺庙。

马哈昂美寺(Maha Aungmye Bonzan)

是1822年贡由榜王朝国王孟既(Bagyidaw,1819-1837在位)的王后Nanmadaw Me Nu为国师Nyaung Gan Sayadaw高僧所建造的住所。在1838年的大地震中马哈昂美寺遭到了破坏,之后由Me Nu王后的女儿、敏东王的王后Sinphyumashin在1873年修复。整个寺院建筑的构造是模仿柚木僧院、有七层结构的特点(金色宫殿僧院Shwenandaw Kyaung也是这样的造型),用砖块和灰泥建造,形制应该算经堂。这座寺院是19世纪贡榜王朝的建筑代表作。

这也是我在曼德勒看过,最最最大的石头寺庙,很漂亮

缅甸真的是和尚到处走,任何地方,任何景点都能看到,足以见得,和尚的人口比例之大。

四个景点结束,已经下午3点半,非常非常热。

我们马车回到了出发地,然后上船回到了停车场。

上车,开了半小时,我们回到了酒店,接大雪姑娘,她东航的飞机,下午才到曼德勒。

接上后,又往回开到乌本桥,缅甸--曼德勒--重中之重的景点,无数人就是看着这个桥的照片来到缅甸的。

老天很给力啊,也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落日,就冲这2个小时落日,也值回这趟缅甸的机票钱了

• 电话:+95-9-400509575
  • 地址:缅甸曼德勒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黄昏时乘船游湖欣赏日落景观,格外浪漫。

乌本桥一带本是低洼之地,雨季湖水上涨,湖滨成为泽国。为解决当地交通困难,修建了这座木桥,同时为了使桥梁不至腐朽,便用了珍贵的柚木来建设整座桥梁,从而具有了百年不朽的品质。风雨的冲刷洗涤,日光的投射照耀,木头已呈浅灰色

乌本桥建于1856年,桥全长1600米,宽约2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木桥之一。桥柱与桥柱之间相距3米远,桥柱有1000多根。整座桥相接处没有使用一颗铁钉,全靠斗榫。这座桥已经历经150年的风风雨雨,但是依然结实。在当地,这座桥有个好听的别名——“情人桥”。

p.s.如果需要去看日落的最好在4点半左右到达,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观察拍摄点,桥真的非常非常的长,如果不想花8000缅币一个人坐船的话,推荐大家一直走,走到桥的2/3处,有一个浅滩,可以下到桥下面拍照,效果也相当好,适合要三脚架摆拍的人。当然,船上效果也不错。

其实下面的水很浅,很多当地人站在水里钓鱼。

木桥全部是木板搭建,中间有很大的空隙,大家注意东西不要掉落,大雪姑娘在新西兰买的潘多拉就在这里阵亡叻。。。。1200块啊~~

桥的人气真的很高,人非常非常多,想要拍一张没有人影响的,真心蛮难的

我们没有坐船,所以船上的人就是我们的风景啦~

这几张,就是我们走到三分之二处,下到浅滩的位置,拍摄的。不过我们走的慢,已经是夕阳的最最最后叻。

在浅滩上,也有和尚和我们一起看夕阳,不过,更多的是长枪短炮的,我们就在边边上,好位置是没戏叻。

浅滩最好的是,可以很低的角度,拍桥上的人

我们在这出了很多很美的人物片

回程的时候,因为云彩,我们看到了万丈光芒哦~~~

从早上4点半起床,到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了,加上1个半小时的时差,我们整整18个小时没休息了,

我们啃着饭后甜点,缅甸版和路雪,走回酒店睡觉~

第3天,10月1日,曼德勒到千塔之地蒲甘

光明酒店

180元的酒店,能有这样的早餐,很好啦。

吃饱早餐才能有今天好力气继续去拍拍拍。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之中。
  • 电话:+95-9-43047743
  • 地址:缅甸曼德勒曼德勒山
  • 简介:缅甸的一大佛教圣地,山脚及山中散布着多座寺庙、佛塔。

应为下午要转移到蒲甘了,今天的安排本来还有个山顶看日出,但是 因为是阴天也就正好放弃。这山除了看日出也没啥看头。放上网友的介绍给大家参考。

曼德勒山Mandalay Hill

曼德勒山位于曼德勒市区北部、是曼德勒市内最高的山丘,高236米。传说在2000多年以前,佛祖释迦摩尼在这里宣扬佛法,吸引了无数佛教信徒以后,逐渐成名。在登顶需要经过1700多台阶,有顶棚,沿途也是大小寺庙不断。其中半山腰的一座庙里供奉着佛陀的3颗遗骨。大约走到2/3的位置,立着一尊镀金的施依亚塔佛塑像,手指大皇宫。

山顶是一座印度神庙,根根方柱连接拱形顶形成环绕一圈的长廊,所有墙壁和柱子都由玻璃覆盖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庙正中的墙上还写着“The person who wants to live long life should be sheltered by the shade of the Mandalay Hill(想要长命百岁的人,需要寻求曼德勒山的庇护)”。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曼德勒城,这里也是观看日出、日落的极佳位置。

或乘出租车游览,车费约10000基亚;曼德勒山下还有皮卡车送至山上单程约500基亚/ 人

门票:曼德勒山面门票,但是摄影拍照需要缴纳1000基亚

上山需要脱鞋,光脚爬完所有台阶,如果不愿意的话,也可以打车直达山顶。

街道

今天的安排是几个市中心的庙宇和千人赠饭,这个必须要看啊。全世界只有2个地方可以看到规模很大的千人僧饭,一个是越南一个就是曼德拉了,而曼德勒的规格是最大的。

早上8点刚刚出门,就看到街道上有和尚化缘,居然赤脚。。。

昨天这个师傅感觉服务很好,所以今天又再一次的预定了他的车子半天,

行程是:

1. 曼德拉皇宫

2. Shwe in Bin Kyaung金色宫殿

3. 马哈伽纳扬僧院(Maha Ganayon Kyaung)

4. 送回酒店

一共2W缅币,5大1小,6个人,还是昨天的大车子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中
  • 开放时间:07:30 ~17:00
  • 电话:+95-9-448008459
  • 地址:Mandalay Palace, Mandalay
  • 简介:一座重建的古代皇宫,王朝重现了贡榜王朝的繁荣昌盛。

曼德勒皇宫 通票10000k,入口在东门。

径直开到了皇宫东门口。然后司机下车去岗亭办了下手续,就直接驶入了皇城内。

到处可以看到皇城范围里,有当兵的持枪,也有老百姓的茅棚房子。

曼德勒皇宫是缅甸最后一个贡榜王朝的宫殿,1857年由敏东王所建,1859年竣工。据说曼德勒皇宫由一个中国云南腾冲籍的华侨设计和主持修建,因此它集中国、印度、缅甸的建筑风格于一体,其建筑群的布局同北京紫禁城有不少相之处。皇城呈正方形,每边长2公里,有4道主门、8道边门。红砖宫墙高达7.9米,墙外的护城河宽60米,深3米。皇宫的城门和角楼用珍贵的柚木建造,塔形尖顶上贴敷金箔。柚木的木质坚韧细密,不易裂,耐腐蚀,缅甸人称它是树木之王。过去缅甸封建王朝曾把它定为皇家木料,所以修筑皇城、皇宫时使用的全是柚木。

但原始建筑在二战的时候已经全部被损毁,现在所看到的是缅甸政府在1989年根据历史资料在原址重新修建的,等于是个复制品。整个皇城内的大部分地方现都成为了军队的营地,在皇城中央部分才是皇宫的宫殿群。

宫殿广场上的房屋层层递进,分为东西两片,东片住着男眷,西片住着女眷,两部分之间的金銮殿,正中高高地安放着神圣的国王的狮子宝座。宝座的下面的大厅就是国王举行典礼和接见外国使者的地方大厅和宝座之间各族台阶,象征着王权高高在上。宝座后面的内厅供奉着“奈特”——“马哈吉里”的雕像。“奈特”是缅甸的神灵,有天、地、山、水等等的自然神灵,也有家族和部族的祖先,甚至还有奴隶。“马哈吉里”保佑着皇权和皇家的世代安康和繁荣。

可惜的是,在皇宫里大部分的建筑内都空无一物,基本看不到任何的家具和摆设(大部分也在二战时期被抢走和毁坏),仅存的部分集中在其中的一个宫殿(又被称为曼德勒文化博物馆Cultural Museum Mandalay),里面有贡榜王朝最后一位皇帝和其妃嫔的照片、皇上所睡龙床、少量家俬和摆件。皇宫内,还有瞭望塔,可以在上面欣赏整个皇宫和曼德勒市的风貌。瞭望塔大约有一百二十多级台阶,整个都是用柚木做成,因为年代久远,踩在上面不时还能听到木头滋滋作响,上去的时候要小心。

皇宫里面非常非常大,而且哦,没有人!

靠脚走有点累,而去没啥看头,我们爬上最高的水塔,去看整个皇宫的全景

• 门票价格:10刀套票包含在内
  • 电话:+95-9-43111459
  • 地址:2427+7F4, Mandalay, Myanmar
  • 简介:装饰着精美雕刻的柚木宫殿,巧夺天工的纯柚木雕刻建筑。

Shwe in Bin Kyaung金色宫殿 10美元通票内

位于固都陶佛塔正南边,是敏东王的寝宫,也是他1878年驾崩的地方。整个建筑本来是在19世纪中叶建在皇宫内的,但是由于其继任者他的儿子Thibaw(1878-1885)避讳于敏东王的死亡,所以在1878年10月下令拆除,整个被迁移到现在的位置,成为一座僧院。也正因为曾经是敏东王的寝宫,所以整个建筑比一般的寺院要精美繁琐得多。整个建筑为三层,底部以上百根柚木立柱为支撑,形成悬空高架的底盘,有利于通风防潮。第一层的主殿,外围配有一圈的木回廊;往上逐级收拢的两层,外围都有四重檐。大殿外围门墙立柱都配有精美的雕花,密密麻麻,让人眼花缭乱;而内部的墙壁和屋顶都涂有金色墙漆,金色宫殿的称号也是由此而来。

没有严格查票,所以6个人用了5张票进来的,小孩子可能被他们默认不需要票了。

金色宫殿僧院  (Shwenandaw Kyaung)图片

好似整个寺庙内部,都被贴上金箔一样,真心辉煌,不过可见时间悠久,调色斑驳

外面又满满都是木雕,这不亏是曼德拉最豪华的寺庙

建筑的外面,满满都是木雕,真心华丽

边上出来,有小贩很殷勤的推销小木马,4美金买了个,然后她又要帮我画她们这里的“天然防晒霜”,欣然接受,并给了小姑娘1美金作为小费!

金色宫殿僧院  (Shwenandaw Kyaung)图片
固都陶寺院
  • 开放时间:7:30 ~18:00
  • 地址:Mandalay, Myanmar
  • 简介:位于曼德勒山脚下的固都陶寺院 (Kuthodaw Pagoda),由敏东王修建,几乎与曼德勒城市同时落成。寺庙全称为“玛哈罗迦玛洛盛”,意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功德佛塔”。

司机看我们时间充足,所以给了我们10分钟,多停留了一个寺庙,说是他们当地人非常喜欢的地方

Kuthodaw Pagoda 固都陶佛塔

佛塔在曼德勒山和曼德勒皇宫之间,离山达穆尼寺庙不远,也是白色的佛塔群,过顶部是呈葫芦型。佛塔建于1857年,全名为玛哈罗迦玛若盛佛塔,也被缅甸人称为“全世界最大的功德佛塔”。固都陶佛塔之所以非常有名,是因为在其修建完成时,敏东王召集了中南半岛各地2400位高僧,在此完成了第五次佛经的修订大会。这些修订好的佛经又用巴利文字被篆刻在729座云石碑上,后人又在每座石碑外围修建起白色的小佛塔,整齐排列颇为壮观。这些经书因为齐全的内容和宏大的规模,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书”(据称一个人如果每天阅读八小时,把这些经书读完也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这里能看出来,确实缅甸人民很喜欢,因为里面看到2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我咔嚓了一对新人,他们当地的衣服,真粉红

寺庙的门那是真的漂亮,雕刻的好美

• 门票价格:免费,可向僧人布施。
  • 开放时间:10:00 ~ 12:00
  • 电话:+95-9-256627849
  • 地址:Amarapura, Mandalay, Myanmar
  • 简介:千名僧人有序化缘,目睹千僧用餐画面。

最后,9点半左右往千人僧饭赶,10点左右到的,还没有开始,但是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了。

马哈伽纳扬僧院(Maha Ganayon Kyaung)

马哈伽纳扬僧院/千人僧饭(Maha Ganayon Kyaung),位于乌本桥头,是全缅甸最大的僧院。这里犹如一所僧人大学,学生人数接近2000人,场面壮观。每天上午10点,各国游客云集至此,目睹千名和尚一同用午餐的画面。缅甸僧侣一天只吃2餐,一餐在清晨4点钟,一餐在上午10点钟,过午不食,只能喝水。至于和尚们的伙食,荤素都有,鸡鸭鱼肉、水果蔬菜、茶水饮料一样不少。

最先开始排队的,是穿着粉色袈裟的小尼姑

这么小,就被送来寺庙,唉。。。

信仰真的是把双刃剑,被统治者利用可以稳固政权,信仰给人民带来希望。

但是我个人觉得,过度崇尚信仰宗教就会让国家没有人才可使用。

在缅甸看到太多太多未成年的孩子僧人,最美好的时光不是用来学习而是在化缘诵经。我们早上8点,在仰光大金塔就看到不下50个8岁左右的孩子,跪地诵经。

一个国家,大量的金钱和最好的物质都用在宗教上,其他基础建设滞后的很。缅甸大部分底层人民真的很穷,到处是茅棚房子,水泥房子只有在城市才看的到。我们在蒲甘,稍微远一点的村庄,就只能看到茅棚房,最好的道路只有一条水泥路,其他都是土路,游记后面有图。

也许正因为他们穷,所以没有钱送孩子去读书,只能送进寺庙学习文字等等,但是同时,这些孩子大量的时间用来诵经,被宗教禁锢了思想,那长大了谁还去发展这个国家呢。

以上是我这个无神论者的想法,说到这里,就聊聊而已哈。

美前国务卿希拉里在美哈佛大学演讲,对将来的中国进行预测:2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国家。

她给出的依据其中一条居然是:

中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没有信仰的可怕的国家之一。全民上下唯一崇拜的就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

中国发展到现在,虽然出现希拉里说的现象,但是并不是全民现象。

美国这个有信仰的国家,未见得比中国要好多少啊。种族歧视,滥用枪支,毒品泛滥,都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的体现嘛。推荐大家看看美剧----无耻之徒,看完就还是中国好~

仔细看了他们的衣服,真的是热,都是不透气的布料赶紧,还把脖子围的实实在在,唉。。。

这个景点很人文,如果兴趣不大的,可以不用来了。

我们差不多11点看好,就回酒店,准备下午去蒲甘了。中午回酒店泡了个方便面,简单的吃吃。

司机挨个酒店接我们,12点半接到全部的人,我们开始奔向蒲甘。

曼德勒最重要的2个景点看过就满足了,安排1天半,已经足以。

下图就是我们的车开去蒲甘,具体用车细节,大家翻到上面详看。

旧蒲甘坦德酒店

到达蒲甘后,酒店里就有ATM提款机,范提了10W缅币没吐钱,卡上却扣了。。。

现在回国还在纠结这事。

我们蒲甘的酒店,住的很豪华,环境超级美,

导致我们到了酒店,就不愿意再出门看日落了

酒店的餐厅就是当年啥王子的楼

酒店有一个超级美的大树在河边,酒店本事看落日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地方。

夕阳也看过了,那晚饭也正好酒店给送了,我们就没有再出门去吃了。

酒店还送了一天免费的电瓶车,我们没用上,好可惜好可惜

酒店问送的一顿正餐什么时候吃,正好我们也不愿意出门了,就今天给吃了

送的是套餐,菜单上可以自己选,我们选的缅甸当地菜。

我要的是,一个咖喱牛肉,2个素菜,做的还蛮好吃的,就是略清淡了点。

酒店的游泳池惊艳,我们晚上还在前台买了泳衣(1.2W缅币,义乌生产)来个了饭后运动

是酒店的平面图,我们480的房子就是左下角,其他房型都是别墅类型,河边的最贵。

地图

亲们,一定要记得我下面这句话:

如果住老蒲甘,真的不用包车,租电动车足以!

老蒲甘的酒店,出门就是佛塔,骑电动车穿梭在佛塔群之间,才是蒲甘最美的感受,当然你有体力自行车也好。

包车虽然有空调吹,不用嗮太阳,不用吃灰,但是,体验大打折扣。

我们2天包车后,再从娘乌大老远的骑车来老蒲甘看佛塔,后悔死了,后悔死了

附送蒲甘各种地图,供大家使用

第4天,10月2日,追着日出赶着落日

行程安排

蒲甘我安排的行程是2天包车,1天电动车,包车司机是看其他网友的游记里面推荐的

我在国内就事前EMAIL联系好他,并谈好了行程和价格。

5大人1孩子,70美金一天,含日出日落,一共140美金2天行程,当天来的是2部小车。

我们的行程是:

October 2: 2/10/2016

Bulethi (sunrise),

Thatbyinnyu Pahto,

Mahabodhi Temple,

Ananda Temple,

Shwesandaw Pagoda (Sunset)

October 3: 3/10/2016

Shwesandaw Pagoda (sunrise),

Dhammayangyi Temple,

Sulamani Temple,

Gu byaukgyi Temple,

Shwe-Nan-Yin-Taw Monastery Complex (Sunset)

虽然他服务还是很不错,但是我不是很想推荐他,因为:

1. 他一直说我们时间多,塔看多了没意思,推荐我们第一天日落在船上看,第二天我安排的佛塔他说因为地震都没开门,只能外观没意思,让我们不要去看佛塔了,开车往返3小时去Mt Popa波帕山。。。。。。并且还需要为去这个山,再另外加收一笔费用。

唉,第一天下午因为看他极力推荐,讲的也有道理,一天船上看落日,一天塔上看落日,所以我们同意坐船,但是这个船压根就是旅行团的自费点。就是在渔民的船上,在伊瓦诺底河上开一圈,成人8美金一个,喝啤酒10美金一个人,我们感觉被坑。

第二天就没有同意他的方案,还是走了原本我计划的佛塔,没有去波帕山。来蒲甘不就是为了看佛塔,他不给我们看了还居然要加钱去他安排的地方。。。。。

2. 在第一天行程看完船上落日以后,问我们是送酒店还是吃饭,我们说吃晚饭,他带我们去了家饭店,吃好以后大概7点半8点不到,回酒店路上就和我们说,他之前报价错误,70美金是服务到晚上6点,超时需要加收20美金的服务费。今天就算了,但是明天再超时需要加钱。我当时问他,蒲甘的日落是5点半到6点,那如果明天晚上看日落后不吃晚饭送回酒店也要过6点,难道也要加费用吗?这可是含在行程内的,他没接话。。。。

所以,这2点不开心让我不是很想推荐他。我们每次吃饭都会问他要不要一起吃,即使他不吃,我们也买一瓶饮料给他和另外一个司机。并且,我们最后支付了140美金+10美金小费+1W缅币的小费(这1W是因为他照顾我们的小孩非常好,一直陪着玩,周旻妈妈私人给的)

早上5点,司机来我们酒店,接我们去看日出

原本是布勒迪看日出的,但是司机说,这次地震,已经不给攀爬了,所以我们去的许三多。

• 门票价格: 景点通票20美元,有效期五天,进入蒲甘城时使用
  • 地址:5V78+GC8, Old Bagan, 缅甸
  • 简介:登顶欣赏日出日落绝佳之地,也是唯一一座登塔楼梯建在塔外的古塔。

Shwesandaw Paya(瑞山都塔)许三多

是蒲甘可供游客登上的最高佛塔,它成了观赏万塔之城的最理想之地,可将万塔尽收眼底。登高远望,整个平原星罗棋布的散布着建筑精巧风格各异的佛塔。谐音中国许三多而得名。

从酒店开车出来最多3分钟,就到了许三多,所以大家真的没必要包车哦,住这酒店就直接步行来把。

我们是5点到的,还是有很多很多位置可以占领,但是再晚来就没位置了

大家一定要带三脚架才能拍,不带脚架就是屎,不对,屎都不如

因为云太厚了,淡季也没有热气球,所以。。。。忽略日出吧。

但是,当时晚上天上的繁星,真心离的好近,好透,好美

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扛着机器,晚上来拍星空下的佛塔吖,比我在新西兰看到的还美。

给张网友拍的给大家看看

大半夜原来我爬了这么高。。。。额。。。下去好难啊

旧蒲甘坦德酒店

6点半左右,我们回到酒店吃早饭。这家酒店的早饭也取消河边了,在餐厅里吃。丰富到不行,还有侍应一直给你添咖啡,服务好到齁~~~ 你们懂,齁的感觉吧,哈哈~

吃好早饭,又在酒店里面转悠了一圈,去感受大树下河边感。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 地址:Bagan, Myanmar
  • 简介:这里堪称蒲甘造型最漂亮的佛寺,白墙金顶的大佛塔宏伟耀眼。

8点,司机来接我们,正式开启佛塔佛塔佛塔旅游

阿南达Ananda Temple

被称为蒲甘最精美和保存最完整的佛塔,当自己站在它的面前,确实感受到了阿南达塔的不一般,这是蒲甘所有寺庙中最受尊崇的一座佛塔,里面是四尊站立的佛像,让人感觉在佛面前很渺小,但却是很踏实!

• 地址:5V97+G5F, Old Bagan, 缅甸

Thatbyinnyu Pahto 达宾纽寺,也叫做他冰瑜塔

高61米!是蒲甘现存的佛塔中最高的,内部有4层,供奉着舍利和遗物。

达宾纽位于老蒲甘,高67米,是蒲甘最高的建筑,是一座白色灰泥建筑,意为“无所不知”,与阿南达塔并称“蒲甘双塔”。

• 地址:5V97+G5F, Old Bagan, 缅甸

在达宾纽寺西北边200米处,由国王Alaungsithu于1311年修建,被称为“Golden Cave Temple”。它是蒲甘建筑中期的代表,虽和早期寺庙的孟族庙宇建筑类似,但它搭建在一个高台上,里面有非常精美的浮雕。在东北边的角落有小台阶可以上去,有很多复杂的灰泥雕塑。寺庙有超大的门道和窗户,通风采光都很好,登上该塔向南望,金顶灰白身的达宾纽寺(Thatbyinnyu Pahto)赫然出现在眼前。由于离王宫遗址很近,所以被认为是皇家佛塔。

这个塔可以爬上去2层,但是楼上超级扎脚,上面全部是碎石头,真的是各种脚底按摩啊

这些寺庙的边上,很多买下图这种岩石画的,画面很漂亮,可惜我家没地方挂它们。

• 地址:5VF6+87F, Old Bagan, 缅甸
  • 简介:孟加拉风格的佛塔,形如众星捧月一般。

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

是蒲甘唯一的印度孟加拉风格佛塔,当年释迦牟尼在那里悟道成佛,是著名的佛教圣地,1215年建造,在佛塔周围兴建了6座小佛塔,形如众星捧月一般,底座为四方形,塔身为方锥形,塔身有一个个内凹的佛龛,每个佛龛里面有一尊坐佛,整个佛塔便由无数个小佛龛组成。密密麻麻,甚是壮观!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地址:5V65+F46, Myin Ka Bar, 缅甸

mingalazedi Pagoda 明噶拉塔

明噶拉塔与瑞西光塔的形状很相似,唯一的区别是它是建造在砖结构的平台之上。由国王那罗梯诃波帝(Narathihapati)建造于1284年,是蒲甘国所修建的最后一座大型佛塔,在3年后也就是1287年,蒲甘国被忽必烈所灭,之后的蒲甘国便成为了元朝的藩属国。整个佛塔由三层阶梯状平台和一座葫芦状宝塔组成,在三层平台的侧面曾经镶嵌了550个绿黄色的釉砖,这些美丽的釉砖浮雕描述了佛陀在被燃灯佛授记后到成佛前修行菩萨道的故事。这些很珍贵的艺术品遭到了盗贼的觊觎,被大肆地偷盗和损毁,所以现在整个寺庙的围墙上装了铁丝网,第三层平台也不让上了,只能上到第二层。而以前这里是看伊洛瓦底江风景的好地方。在院子里空地上曾经有许多Kala Kyaung寺院,现在很多已成为废墟,只有少数还保持着相对完好的样子。在东北角有一座锡兰式样的小型宝塔。

我们去的时候,也是因为地震的关系,不给上了,只能围着走一圈。这时候,刚好是中午12点,实在是太热了,地板烫脚吖。匆忙看完就上车找地方吃饭去了。

司机带我们来到新蒲甘的一家吃缅甸菜的当地饭店

我们每个人都点的套餐,2000缅币一份套餐,一份咖喱外加4个小菜和一份米饭,一份汤

蛮难吃的,不推荐

Myanmar Food Villa图片

右上角就是我们的司机了,这次我也是通过邮件联系的他。

下面的菜,可圈可点是四季豆还不错,南瓜蛮好吃的,,其他真没了。

我们吃饭,店家会免费给司机一份饭,所以我们邀请司机吃饭,他也没有和我们一起。

Myanmar Food Villa图片

吃好中饭,就送我们回了酒店,正下午的蒲甘真不适合到处再闲逛

我们回到酒店舒服的睡了一觉,然后又去泳池游泳,哈哈~

日落

司机是差不多5点来接我们去坐船看落日的。下图就是坐船的位置。

孩子不要钱,3个人8元的船票,2个人选的啤酒门票10元,一共用了54美金,就下面点东西,一点花生米2瓶啤酒和一碟酸角片零食

沿着河流一直开,看着河边民众的生活,真的很没有卫生可言,原生态啊

今天的夕阳也是被厚厚的云层遮盖,只看到了点点金色,没有鸭蛋黄

可惜了,如果在佛塔上看,应该还不错

气象学上的龙吸水现象

第5天,10月3日,阴雨天的蒲甘

又是一个4点半起床,就为追逐日出

可惜,今天刚刚出门,就电闪雷鸣,明显是没有日出叻

但是,既然起床了,总有不甘心,还是去看看把~

瑞南因它僧院
  • 门票价格:
  • 地址:Anawrahta Rd,缅甸
  • 简介:瑞南因它僧院位于著名的观看日出日落的瑞山陀塔不远处,这座小塔内的一个角落有个通往上方平台的通道,在平台上可以环看整个蒲甘平原。

瑞南因它僧院看日出

在这里看日出日落据说非常美貌,塔的4个角看上去像唐僧的帽子!

塔可以爬上二层,但是上面很多碎石头,有点脏!光脚走有点扎脚

我们在边等日出就开始下小雨了,最后天边只有微微的红色,结束回酒店

休息到4点半,继续出发去看落日

怕许三多人太多,所以我们去的这,也就是早上看日出的地方看日落

塔上人不多,但是光脚上去非常飞扎人,就如同光脚走在建筑工地一样

我们偷鸡穿了鞋子上去,结果被老外说,然后把鞋脱在二楼门口

今天还是没有看到鸡蛋黄,因为有很厚的云,但是淡淡的金色是看到叻

为了不超过6点钟用车,我们5点50分,就下塔回酒店了

旧蒲甘坦德酒店

这酒店的早饭,还是最好吃的,各种现煎的鸡蛋

• 地址:5V46+V8X, Myin Ka Bar, 缅甸
  • 简介:巨大的宝殿和精致的外墙装饰,是蒲甘平原少数保护完好的佛塔之一。

吃好早饭,司机8点半来接我们开始今天的佛塔佛塔佛塔行程。

今天的佛塔,大部分是有壁画的,但是照司机昨天说,可能大部分都被关闭了。

但是,好在是坚持原本的行程去了,今天的佛塔也很美。

Gu byaukgyi Temple古表基寺

此塔与众不同在于,有一个方形的地下室,里面的佛龛供奉的是佛陀。塔内含有五百多幅壁画,讲诉了孟族的传说。窗户采用镂空式雕花,每扇窗户各不相同。佛塔内光线不是很明亮,可以带着手电筒观看。古表基寺不光是独立的佛塔,它和周围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塔一起形成了一个密集的佛塔群。

这个佛塔进去两边就是满满的壁画,但是不可以拍照,所以不放图了。介绍里说的地下室我们没看到,只看到大厅里的。壁画非常精美,不过脱落的非常非常严重,比网友之前发的照片还要脱落的明显,可能是这次地震照成的。

我们围着佛塔拍了几张照片。

周边有很多很多小的佛塔群

超级喜欢的一组单彩模式

小和尚最多7 8岁吧,哎~ 多好的年纪

• 电话:+95-9-5197989
  • 地址:Central Plain, Bagan
  • 简介:蒲甘佛塔群中最大的佛塔,也是砖塔建筑杰出代表。

Dhammayangyi Pagoda达玛央吉佛塔

据说拿勒胡国王为夺取王权杀害了自己父亲、兄弟、妻子,为忏悔建此塔。此国王刑罚严苛,要求塔砖缝之间连针都不能插入,否则剁手!后来此国王被岳父派刺客杀死,报应不爽,塔也没建完。达玛央吉是蒲甘地区最大的佛塔,塔底座为正方形,边长294英尺,高160英尺

这个塔里面的光线最美,还可以坐在窗户上,而且寺庙很大。

但是,我们在里面绕了几圈,同样没看到壁画。

照片你们看看是美的,但是满地的鸽子屎,蝙蝠便便

一屁股做下去,各种。。。。。恶心

今天我们都统一穿了红色的裙子,哈哈~

挂在树上的木偶这样看看,挺美,仔细去看每一个的脸,有点瘆人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地址:Bagan, Bagan, Myanmar
  • 简介:印度风格寺庙,佛塔拥有蒲甘最美的灰泥雕塑之一。

苏拉玛尼佛塔(Sulamani Pahto)

苏拉玛尼是是王冠上的宝石的意思,这座塔位于蒲甘平原的中心位置,整体给人的感觉就像一团炙热的向上升腾的火焰,规模和高度都非常显眼,是蒲甘后期佛塔的开山之作。

苏拉玛尼的外墙上有很多精美的灰泥雕塑,每道门都饰有半浮雕的小型佛塔和门楣,大量火焰及三角造型也被运用在门柱上。佛寺内部的回廊的墙上有很多保存完整的壁画,有坐佛卧佛及蒲甘罕见的行走佛。东南边的壁画是后来18世纪贡榜王朝时重绘的,笔触明显精细很多,绘有当时的生活状况,其中有国王坐着龙舟出行的场景。

特别一说的是,苏拉玛尼是全蒲甘唯一一座可以允许用照相机拍摄壁画的建筑。

我们到了后,确实被关闭了,只能在外面看一圈外围。

• 地址:5V78+GC8, Old Bagan, 缅甸

Shwesandaw Paya(瑞山都塔)许三多

因为昨天来是看日出,黑乎乎的,所以今天白天再次来访

并且,Shinbinthalyaung Temple 就在这

在瑞山陀塔西边,寺庙不大,像是一个横着的小平房,建筑时间大约在11世纪,但具体的建造者已不可考证。里面有一尊巨大的卧佛,约18米长,而且与一般佛头朝北的涅槃佛像不同,这佛像为了面对瑞山陀塔而改变了方向。这里不时会有小和尚来参拜,运气好的话可以拍下来。

各大杂志上著名的一副照片,就是拍至这里,下图。

可惜,也因为地震关闭,无法进入,但是看到里面确实有人在打扫修复了。

昨天中午吃的太LOW,所以今天来到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 THE MOON

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推荐!

把素菜做出肉的味道,只此一家~ ~~~~

价格略贵,但是真心好吃

点了炒饭,炒面,笋,素汉堡,咖喱

个个都好吃,我们一共吃了6个菜,2.9W缅币,5瓶可乐

满足

• 电话:0095-6-161003

吃好饭,送回酒店,然后我们要换酒店了今天,今天从老蒲甘换到了娘乌区

娘乌的酒店价格和老蒲甘这个一样,但是房间服务确实没有老蒲甘的好

• 地址:Nyaung-U, 缅甸 ‎ 东北 4.7 公里
  • 电话:+95-61-60-674
  • 简介:这家店位于娘乌镇美食街街口。餐馆顶部用茅草覆盖,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这的服务热情周到,食物很赞。店内提供免费WIFI。
A Little Bit Of Bagan图片

晚上,又用大众点评,找了家排名第三的饭店 A little bit of bagan

食肉动物的我,在缅甸唯一的困难就是,吃不到好吃的肉

他们的咖喱做的肉,都是大块大块的死肉,一点都不好吃,也不入味

然后今天为了吃肉,点了个牛肉烤锅,照样不好吃

中国的面条还不错,意大利的PASTA也还不错,还点了个蔬菜沙拉,一个披萨

惊艳的是披萨很好吃

消费3.2W缅币,算比较贵的

A Little Bit Of Bagan图片
娘乌
  • 简介:娘乌是蒲甘区域最大的一个镇,是游客理想的食宿、中转地。

吃好晚饭走回酒店才7点半,我和范做了个大胆的举动,我们打算出门拍缅甸的星空

然后,我们跑去酒店对面租了个电瓶车,2小时4000,最后我们回来超过了时间,收了5000缅币

把钱包护照全部丢酒店,带着衣服架子作为防身工具

晚上的小路,一点灯都没有,摸着黑,到处骑,想找个合适的佛塔作为前景拍星星

但是娘乌主路附近真的没啥佛塔,加上晚上又不认识路,最后妥协在主路边上,光污染最严重的情况下,

喂了蚊子2小时,拍了些照片

亲们,一定要三脚架啊,否则,就不要去喂蚊子了

下面就是我们到处骑,找来找去,最后妥协的地方。

再一次提醒各位,一定要住在老蒲甘的时候,晚上出门拍照哦~ 娘乌真的没啥佛塔,而且光污染巨严重

都是些屎,你们随便看看

相机摆地上,用砖头架起来拍的

弄到10点半左右回酒店,还走错了路,差点迷路回不去。。。。。

晚上的娘乌,真难认路

第6天,10月4日,在千塔中穿梭

• 电话:0095-6-161003

兹夫瑞酒店的早饭,也是此次最难吃的,好在有鸡蛋

早上起床,外面就大雨,队伍里这帮娘们居然说,不出门了,佛塔看累了,要在酒店睡一天,我也是醉了。。。被我一顿骂完腐败,然后,老天停雨,嘿嘿,10点租上电瓶车出门,今天是自驾电瓶车一日游。

我们4点半回来的,她们已经在泳池里泡了1小时叻,哈哈

我专门挑这酒店,就是因为他家有个泳池

骑行

今天的行程是把娘乌的几个佛塔看看,电瓶车8000缅币2个人,一天。

我们早上10点出发,下午4点回来,一直在骑,我的车2个人,一直到回来电都很够。

刚刚雨过,所以天上云层非常厚,大概到下午,就太阳嗮死人,缅甸的雨季大概都是这样

• 地址:Thatthe Mokgu Hpaya, Nyaung-U, Mandalay Region

首先,去去瑞西光塔,会经过一大两小三座佛塔,看上去有些年份了。其中小的两座佛塔紧挨在一起,稍高的一座名叫Lin Pya Gu Hpaya,而红砖砌成的没有名字。边上最高的佛塔叫 吐台莫古寺(Thuhtay Mokgu Hpaya),是一座双层寺庙建筑。在这座寺庙内被发现的一块石碑于1970年被移至考古博物馆内展出。碑文上显示,这座寺庙是1197年由一位富商和他的妻子出资建造的。一层大厅内有壁画,天花板上的壁画中绘有佛祖的脚印,大厅内部有四个佛像坐立在四个方向。关闭无法进入,只能外围看看

白色庙

路过一个白色的寺庙,进去转了一圈

今天应该是有法式还是什么,很多和尚

接着就是这样的泥泞的小路,来到了瑞西光塔

• 地址:Nyaung-U, 缅甸
  • 简介:蒲甘古老的佛塔,贴满金箔的佛塔在阳光照射下金光灿灿。

瑞西宫塔(Shwezigon Paya,1102年)

是蒲甘最古老的塔,也是最壮观、工程最浩大的塔。该塔高40多米,周围环绕着53尊高大的雕塑,包括狮子雕、摩迦罗雕(一种形似鳄鱼的动物)和蟾蜍雕。塔的四面各有一铜亭,亭内各有一尊精美绝伦的立佛。 坛台之间的长廊涂釉方砖上,刻有1000幅左右的浮雕。是整个蒲甘千百座佛塔中最大最古老最受尊崇的一尊, 是仰光大金寺的原型,与仰光大金塔并列为缅甸的四大圣塔之一。这个佛塔吸引我的缘故在于听说有个小水潭可以倒影佛塔,没想到,真的是小水潭....

下过雨后的倒影,非常的好看,在这里拍照

这里的居民,会一直跟着你,给你介绍,告诉你脱鞋什么的,然后最后问你要小费

我给她家娃拍了张照片,她最后问我要小费,给了500缅币零钱

早上2个小时,就把今天安排的走完了,下午太阳开始剧烈的照射出来

好在带了大围巾,全副武装,我们循着其他群里小伙伴推荐的长脖子村走去

但是,实实在在沿着大路,开车到了新蒲甘,都没看这个村落。。。无缘啊

最后失望之余,确让我们感受到了,穿行在千年古佛塔中是多么的惬意,后悔前2天,为什么包车了

蒲甘真的应该,自己骑车玩的。

补一张群里小伙伴拍的,我们因为连找都没找到,就不发地址给大家误导叻

回程路拍

回程的路上,其他人先会酒店休息了,我和大雪因为更喜欢佛塔拍照,所以慢慢的开回去,沿途又看了4个佛塔,具体名字就真的喊不上来了,我们看着感觉好,就停车这样。

但是,这些都是在旧蒲甘去娘乌的主路2边,小路进去没多远

这些塔真正是没人,就我们2个人在里面各种拍拍拍,也不用躲开人群,感觉超级好

尤其是这个白色的佛塔群,很喜欢

晚上8点的JJ巴士要去仰光了,怕出门吃饭太晚,所以我们把酒店退了2间,延迟退房到晚上6点一间,加了30美金。给我们休息,放放东西,和洗澡什么的。

又再去LITTLE IBT 打包了2分披萨,当晚餐

大巴车

蒲甘到仰光,JJ是有提供接车服务的,只需要和酒店前台说,前台会帮你打电话去约时间来接的。

小巴来酒店是6点半接的我们,然后一路接人过去就用了1个小时,最后到大巴车站,再前台登机换了大巴车。

这车确实满舒服的,不过还是有点颠簸,巨冷巨冷,建议大家冬装上车

然后车上提供的毯子可以用来垫着脑袋,以免颠出脑残。

原本以为没坐满,我们各种霸2个位置平躺,后来中途被叫醒上了一批人,直接全满。在中间被叫醒吃喝小食上厕所,我朦胧中又睡过去,再就是5点到了仰光车站被叫醒,下车换他们的小巴,可以把大家接去市中心的唐人街附近。

我们因为酒店不在市中心,再转小巴去了也要打车去酒店,所以我们直接下车就找个的士,8000缅币打车去酒店。

第7天,10月5日,感受仰光的美

商家艺术精品酒店

在酒店大堂洗洗弄弄,寄存好行李,6点半左右,就出门准备先步行去大金塔,看看早市,这时候人少嘛。

住大金塔附近,也是为了能更方便的看它

街头

从酒店,走过一个菜市场,就能到大金塔的东门,最多10分钟步行,各种看到居民的生活情况,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很脏,很脏,到处是水,人字拖各种走进臭水里

饿的不行,酒店出门看到小贩,冒着“生命危险”,吃了个当地早饭,额。。。。巨难吃的粉儿~

2000缅币

我们在门口,1000缅币买了2束花,想着作为拍照的道具用

• 门票价格:门票8 美金
  • 开放时间:8:00~21:00(20:00 后不可再入内)
  • 电话:+95-9-972883817
  • 地址:缅甸仰光
  • 简介:仰光的标志性建筑,塔身被金箔包裹,顶端镶嵌大量宝石,气势恢宏。

进门有安检,被要求买票,小孩免票,但是成人收了我们8刀

看门票上写4刀的。。。感觉被坑。。。门票收好,可以全天使用,晚上再来就不用买票叻

女生必须裙子过膝盖,不可以露肩膀

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塔是世界佛教的一大圣地,也是世界上最大、最贵的佛塔。缅甸人称大金塔为“瑞大光塔”,在缅语里,“瑞”是“金”的意思,“大光”是仰光的古称。

差不多有大约2500岁高龄就行啦。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座佛塔建于18世纪。

传说在公元前500多年,又一次印度发生了严重的饥荒。缅甸的两个做生意的兄弟就运了一船稻米前去救济。善良的他们在印度遇见了佛祖,于是他们从印度带回8根释迦牟尼佛祖的头发。后来在当时的国王的帮助下在圣山Singuttara建造了这座佛塔,把佛发供奉在塔内。

塔顶有7000多粒宝石及一颗世界最大最大的的钻石。塔身高112米,呈钟形,贴有金箔;顶部为金伞,镶有数千颗钻石、翡翠和宝石。据说整个建筑用了重达70吨的黄金。位于缅甸仰光皇家园林西的圣山之上,全塔上下通体贴金,在塔顶的金伞上,还挂有1065个金铃、420个银铃,顶端镶有4531颗宝石,其中有一颗72克拉钻石。它是缅甸最神圣的佛塔,因为它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遗物,包括是拘留孙佛的杖,正等觉金寂佛的净水器,迦叶佛的袍及佛祖释迦牟尼的八根头发。

身高:98米(加上塔基112米) 结构:主塔+4座中塔+64座小塔

财富构成:7吨纯金箔、1500个金铃银铃,7000多颗各种宝石(最重的76克拉金刚钻)

就是东门了,一路爬楼梯上去已经不可以穿鞋了,在这里鞋子不可以摆在门口,要随身带着,所以大家记得要带个塑料袋装鞋子,门口有人卖塑料袋。。。。

门票上的介绍

我200的镜头,拉过来,看是看不出。。。哎,死心

到处是8岁左右的儿童尼姑~

看着看着,就下起来暴雨。。。只好在寺庙里等着雨停

这庙里有免费WIFI哦,亲们,各种无聊刷朋友圈

信仰是伟大啊,这些信徒就在雨中不挪屁股的祈祷

吃好接近7点半,走走10分钟把,就能到南门

晚上的大金塔确实比白天美好多哦

应该是8点左右,油灯就全部点亮叻

被点亮后的佛塔周围,好美

推荐大家白天和晚上,各来一次哦~

街道

雨停后,我们就离开这,回到酒店,满天的鸽子在街道电线上

路上还遇到化缘的小和尚,店家给了他们2个糖果

指示线路

我们是按照孤独星球书上介绍的经典建筑线路,省略后走走的

• 地址:Merchant Road, Yangon (Rangoon), Myanmar
  • 简介:缅甸人民休闲娱乐的公园,周边分布着英国殖民风格建筑群。

第一个到的是7,马哈班都拉花园,里面有个埃及方尖碑

• 地址:Maha Bandula Road, Yangon
  • 简介:仰光城市地标之一,融合了殖民风格的楼体和缅甸风格的屋顶。

市政厅,淡淡的紫色,采用了缅甸传统装饰

沿路游玩

沿着主路18 17 16 15 11 12 这样 直接走去了河边

仰光真是名副其实的非常堵,大家赶飞机要提前出门的,市区太吓人了车流

过天桥,走到河边有个码头,应该是乘客等渡轮的地方

刚好看到一个军队的船靠岸,制服很漂亮啊

就是人黑了点~

公交车

已经1点左右,实在热的要冒油了,其他建筑也懒的看了,打叻部车去

Bogyoke Aung San Market 昂山市场

2000缅币

虽然只要15分钟走路,但是,怎么都不想走叻,好热

路上看到各种公交车,都是中国70年代的样子

其实这里就是上海的城隍庙,卖各种商品的批发商城,到了以后,我们完全没兴趣逛,看过去各种山寨泛滥

在边上的卖玉石的小店里,1美金,2美金,15美金的买了几个玉石挂件,回国送同事。

昂山市场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08:30-17:00
  • 地址:Bogyoke Aung San Rd Yangon
  • 简介:昂山市场位于仰光市中心,里面商铺如林。在这里基本可以找到想要的大部分仰光纪念品,小到珠串,大到木雕,应有尽有,希望购买原生特纳卡树干的旅客可在这里选购。

风景确实不错,圆顶红瓦就是昂山市场。

离昂山市场很近,是口碑不错的樱花大厦,我们大概走过去10分钟吧,解决中饭去。

在电梯里碰上了华为的员工,他们说7楼9楼都是他们公司,牛逼~~~

樱花大厦(Sakura Tower)

餐厅是由缅甸最高级豪华公司The Thiripyitsya运营,号称缅甸最“小资”的地点。来这里吃什么喝什么不重要,大家都是来俯瞰仰光城看轰景的啦。餐厅四面无遮挡,北观大金塔,南赏苏雷,视野无敌。

点了个特色牛排,12500缅币,还凑合吃吃。

点了个春卷,薯条,还有5杯饮料。有8%服务费。

远处是我们早上去的瑞光大金塔

城市这边全部是房子,河对岸,全部是绿色农田

• 门票价格:3 美金
  • 地址:Maha Bandoola Rd 95-1 | Maha Bandula, Yangon (Rangoon), Myanmar
  • 简介:塔内塑着仰光大金塔所在圣山的守护神司雷的神像。

苏雷塔(小金塔)(Sule Pagoda)

就在市中心,China Town附近。与众不同的一点是这座塔是八边形的,而缅甸大部分金塔其实都是圆形的。门票是3刀,有2000多年历史,据说2200年前,仰光市以此为中心向四周延伸,现在苏雷塔外面被市政厅、纪念碑、高等法院围绕。

我们没有进去,现在远看看就好

Golden Duck Restaurant
  • 地址:Corner of Pyay Road & KabarAye pagoda Road (8 miles Junction), Yangon, Yangon Region, မြန်မာ

晚上6点半,我们找来大金塔附近,大众点评排名不错的中国餐厅,金鸭子吃饭

打车来2000缅币,然后再步行去大金塔南门看夜景,再步行从东门回酒店,完美~

Golden Duck Restaurant图片

点了招牌烤鸭,很不错好吃,外酥内嫩

冬阴功汤,比较酸,但是也很不错

抄三种蔬菜,还可以不错

消费算比较高的,3.8W缅币,但是服务很好

本来想吃大螃蟹的,但是问了店员说是没有这个菜,可大众点评里有。。

Golden Duck Restaurant图片

泰国风味蟹肉,全部是香料味,完全吃不出螃蟹肉味道,不推荐

夜市

从东门回酒店,看大各种夜市摊子,没勇气尝试缅甸盒饭。。。

买了几个橘子,按个卖,4000缅币一个

第8天,10月6日,颠颠簸簸的回国

• 地址:Mingaladon Twp
  • 简介:缅甸第一大机场,缅甸航空大本营。

早上6点半,让酒店帮喊了个出租车,就直奔机场叻

9.30分的飞机,原本以为去机场要1个小时,没想到这司机30分钟就给我们飞到叻。。。。

办理登机时候,柜台还要求我们称了行李,还好缅甸没啥买,都没超过7K

在机场里面花掉叻最后的缅币,机场里有KFC,解决早饭没压力。

安检海关是在二楼,这个是仰光的新修没多久的机场,很漂亮,安检非常严格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落地到香港已经是下午4点,飞机晚点1小时半,哎。。。。。

我4点半上的机场A43巴士,到上水地铁站,然后再地铁1站到罗湖,过完罗湖已经是晚上6点半,。。。。。。这一路上,各种人堆人,排长队,吃不消啊

还好,没有心大还想去市区吃个饭的

火车站

在罗湖口岸随便吃了点,就进入火车站,然后10元进到茶水休息室,彻底结束了为期8天的缅甸行程,破沙发虽然难看叻点,但是好歹解乏啊,深圳火车站里照样人赛满额。

此次行程,缅甸景点人不多,成功逃离国内国庆人群,嘿嘿!~~~

贴上小伙伴的美图作为收尾啦~

游记更新完毕,撒花~~~~期待下一次的出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