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撒,去越南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走起撒,去越南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摄影 美食 购物

前言

之前写游记的网站崩了,搬家来这里的第一篇游记

照例,先上几张美图

人物介绍

既然是搬来的第一篇游记,介绍下自己跟小伙伴~

我(那个胖子):人称小土豆,最爱旅游,次爱旅游,专注旅游二十年,天天都在计划下一次的目的地。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外加拍照摄像P图写游记

小菲(隔壁那个美女):热衷于懒散的旅游方式,从不做攻略,随心随性,但是随机应变能力不错,出门在外还是很机智的。

之前两个人搭档去过普吉、广州深圳、泸沽湖、大理双廊、厦门、若尔盖、四姑娘山等等。计划今年8月去杜马盖地~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以后的其他游记。

出行前准备无外乎是订机票、酒店,查攻略,办理签证,整理必备品,之后等着出行就行了。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全自由行出国,还是略有点儿激动的~

一次巧合的机会看到国航开通了重庆到芽庄的直航,鉴于前一年7月跟母上大人去了越南岘港,对越南产生了喜爱之情,刚好芽庄往返价格可接受,两个人就一拍即合敲定了下一个目的地——芽庄。说芽庄也不准确,更准确的是想去美奈。很早之前就被美奈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的传说所吸引~所以所有的行程都是围绕美奈而来~当然美奈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真是美翻了!

还是粗略的说一下订票订酒店网站吧。

机票:习惯性在去哪儿上面订,但是这次是在淘宝旅行,改名为飞猪(这名字,实在是。。。)上预定,含税2000;

酒店:全程酒店都在AGODA上预定,其实当时也是几方对比包括携程、Booking;

接送机、珍珠岛一日游、签证:全部某宝,需要的可以私我。

芽庄美奈往返交通:新咖啡预定,官网是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手机卡:之前在某宝上买的不限流量,结果用不了,其实芽庄机场有很多卖7天不限流量卡的,30元一张,没必要提前在某宝上购买

越南盾兑换:芽庄的汇率明显比岘港要高,可能毕竟更发达一些吧,一般人民币直接兑换是1:3250左右,我还是跟之前一样先在国内兑换了美元再换越南盾,但是由于美元现在汇率上涨,其实折腾一次下来跟直接用RMB兑换差不多哈

顺便再给大家提供一个网站,查越南天气的,是越南气象局官方网站:http://www.nchmf.gov.vn/web/vi-VN/43/Default.aspx

出行所带的装备:

1.相机:60D+18-55狗头(我今年一定要换成16-35红圈)、Gopro4(本身是为潜水准备的)、手机三星S6;

2.防晒霜:安耐晒(脸)+露得清喷雾(身体),出去几天回来没有晒黑哈~

3.护照、签证:越南签证是另纸签证,之前在某宝上办理好;顺便讲个好玩儿的事情,我在重庆机场办理行李牌的时候,工作人员检查签证的时候看到了我之前到岘港的那张,还笑我说都过期了我还去越南干嘛

4.钱和银行卡!越南很多地方不能刷银联卡,只有VISA、MASTER和JCB。

5.其他就是七七八八的衣服、化妆品之类的。

大致花费如下:

机票:2000含税往返

酒店:人均750左右

签证:240

芽庄美奈往返交通:约300

芽庄机场接送机:人均88

珍珠岛一日游:235

美奈两次包车:人均150

当地消费:算不清了。。。(只是吃饭、足浴等,不含购物)

合计:人均约4300左右

酒店及交通

酒店全部在Agoda预定,芽庄所选酒店位置都位于市中心,靠近新咖啡办公室;美奈不大,所以酒店离新咖啡办公室也还算近,300米左右。

芽庄和美奈的交通是在新咖啡官网预定,新咖啡原来叫sinh cafe,后来山寨越来越多就改名为the sinh tourist,官网是https://www.thesinhtourist.vn/。预定的时候有两种车型可以选择,一种是国内大巴的座位型,另一种是sleeping bus ,每个人一个座位,可坐可睡,分上下两层,上车的时候需要脱鞋。

在新咖啡订票之后有张这样的回执,需要在出行前一天去到新咖啡办公室换取第二天的车票,工作人员会告知你第二天上车的时间;第二天去的时候可以领取行李牌和矿泉水。不得不说,新咖啡的服务真的很好。

新咖啡美奈的发车时间

新咖啡芽庄的发车时间

关于购物

芽庄海滩

在整个越南来讲,芽庄算购物还比较发达的地方。但毕竟是发达程度有限,想买奢侈品的同学就不要抱希望了。之前蚂蜂窝上的攻略只写了芽庄中心这种比较知名的,因为我跟小菲在芽庄暴走加上跟当地人打听,将购物的地方做个总结。

1.coop-mart

特点:当地人去得比较多的一个综合性商店,有大型超市,里面还有个咖啡博物馆,喜爱咖啡的朋友可以去选购一下,越南最有名的滴漏咖啡壶也有卖,而且品类众多,作为纪念品不错。

缺点:位置稍微有些偏,打车返回的时候稍微有点儿困难

2.Nha Trang Center 芽庄中心

这个不多介绍,位于市中心,这个大家都知道

3.Big C

这个好像东南亚都有,大型超市,不作过多介绍

4.Maximark supermarket

特点:靠近芽庄大教堂,图片旁边那个转盘就是芽庄大教堂,百货商店,有超市(乐天),但不是太大,我们狂买衣服就是在这里,polo、Tommy hilfiger、Under Armour等品牌这里有特卖,T恤折算成RMB几十到100不等;

缺点:因为没有记名字,去过一次之后再也找不到了,后来也是无意间经过才记住了名字

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是重庆直飞芽庄,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到达。这里再次提醒下,某宝上的无限流量卡某些商家的真心不好用,其实我们一下飞机就发现机场到处都是7天无限流量的sim卡销售,才30一张,但当时没买,于是后来才衍生出一堆芽庄满天街头找SIM卡的事情,实在是耽误时间又影响心情。

之前在某宝上定了机场接机,一出航站楼就看到举我名字牌牌的小哥,上面还写着酒店名字~包车是4人座的,不过放了两个箱子之后,基本也就剩2个人的座位了。从机场到酒店车型大概40分钟的时间,其中一段可以看到芽庄的海岸线,狭长而又美丽~

接机是送到酒店门口的,我们赶紧办理了入住就去换凉爽的衣服了~

第一天住的是VENUE酒店,位于市中心,是包含了自助早餐的,一晚是200多一点。酒店很新,好像是年初才修好的,餐厅位于顶楼,早上吃饭时候可以看到芽庄的晨景~不过我们第二天遇上大暴雨,什么都没看到

标红的位置就是新咖啡的办公室,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型~很漂亮

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开始暴走!先去新咖啡换了第二天的乘车凭证,然后就跟无头苍蝇一样的到处找SIM卡。之后去芽庄大教堂晃了一圈,天气实在是糟糕,真切体会到了乌云压顶,完全没有心情拍照,只有随处乱逛,误打误撞走进了刚刚介绍的Maximark supermarket,然后两个人都在感叹,东西好便宜。于是到芽庄的第一天就血拼了一堆运动T恤。回酒店的路上遇上一阵暴雨,于是我们做了今天最正确的一件事(没有之一)——买雨衣!

还好买了这个雨衣,不然第二天怎么去新咖啡都不知道

第二天

• 地址: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食通天13楼1303号铺

在芽庄的第一个早上赶上大暴雨,路上的雨水积到了小腿那么深,内心是崩溃的。幸好昨天那件雨衣,不然完全没法出门,更别说还走到新咖啡去坐车了。我们经过的道路积水都足以没过脚背,经过的自行车大半个轮子都看不到了,对面的行人被积水淹没了半个身子!可能是整个城市的排水系统不太好,感觉所有机动车都在游泳。有个货车直接熄火了,在水里待了好久好久,直到我们发车去美奈了都还没出来。所以大家出发前最好还是能够选择旱季,远离暴雨,珍爱阳光!

sleeping bus 真的很舒服,采用人体工学设计,睡起来很舒服。关键是不臭,大家都很爱干净,小菲经常晕车的,这次路上没有吃晕车药也一点问题都没有。一路上昏昏沉沉,醒来是发现一半是乌云,一半是白云!开心得把小菲叫起来了,然后,好像,貌似全车都被我吵醒了之后就不忍再睡觉了,只管享受东南亚的阳光~

梅内天堂沙滩度假村

到美奈一下车就到新咖啡办公室换了明天返回芽庄的车票凭证,之后沐浴着好天气就去酒店办理入住了~

第二天住在美奈,酒店名为梅内天堂沙滩度假村 (Mui Ne Paradise Beach Resort),房间都是独栋的形式,有游泳池,旁边就是海滩~这个酒店入住的俄罗斯人较多,好像中国人就我们两个。

标红地方为新咖啡的办公室,步行到酒店就5分钟的时间

小独栋的房间~每栋有四间房,我们住的是一楼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去红沙丘白沙丘都是在某宝上订的包车,150左右一个车,可以自由选择去几个景点和每个景点呆的时间~也可以选择拼车的形式,一般是50一个人,但是游玩的时间不那么自由,毕竟是一个集体嘛~

不论包车还是拼车,都是四人座吉普接送,没窗户,安全应该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路上风大沙多,还没到景点头发不仅乱而且摸起来沙沙的

不论包车还是拼车,其实都是包含了4个景点:白沙丘、渔村、仙女溪、红沙丘。我们第一次包车的时候还是到渔村看了一眼,喜欢海鲜大餐的可以在这里选购再拿去加工,会便宜些,我们俩嫌麻烦,想的是直接去吃就好了。渔村的沙滩上有很多的贝壳,有些真的很漂亮,就是比较脏。仙女溪看过很多攻略,没有种草的感觉,想把游玩时间留给白沙丘和红沙丘就直奔白沙丘了~

·从美奈村子到白沙丘路程大概也是40分钟,路上几乎很少看到有车,道路修得也很平坦,很舒服~

在白沙丘门口租了个沙地摩托,之前看攻略说的是一般是20min50块钱,但是实际我去的时候真是语言不通啊,肢体语言都不通!反正最后我也不知道多少钱,就给了100万越南盾,想的是你凭良心找吧,后来发现花了60万,180RMB啊。。。算了吧,坑就坑了,想着沙子烫就算了。。。沙地摩托还是蛮刺激的,可以在沙漠中驰骋,而且你可以告诉司机从沙丘顶端往下面俯冲,那感觉真的很爽。但是屁股有一种被颠麻的感觉,周围全是发动机的轰鸣声,哄~~~

但是后来其实我们犯了个错误,这20min都没明白是骑车的时间还是游玩的时间还是什么,20min我们就老老实实回去了,导致白沙丘照片没拍什么,不过呢,今天的重点是去红沙丘看日落~第二天还要返回白沙丘看日出的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拍照拍照拍照

原谅小土豆是个疯子

• 电话:+84-252-6505899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在白沙丘待了20多分钟我们就转战下一个目的地——红沙丘,传说这里的日落很漂亮。

红沙丘一般看日落在当地时间5点半左右,所以要玩其他景点的朋友一定要把时间看好了~

红沙丘有很多小朋友问你要不要滑沙,之前看爸爸去哪儿,原本还想玩玩,看了小朋友手上的板板之后,果断决定不滑了,这跟爸爸去哪儿里面的滑沙板简直不是一个。这些当地小朋友故意抢走我们的拖鞋,逗我们玩,也蛮可爱的,当然你不用跟他们生气,因为最后他们肯定会把拖鞋还给你们的。

拍着拍着天就暗了,小菲说送我一张工作照

2016年的最后一次日落~虽然太阳已经看不到了,但是人们久久不愿离去,大家都随意坐在沙地上,回味着、展望着。

• 地址: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Ward(km16), Phan Thiet City
  • 简介:美奈的美食,首选海鲜大排档Boke。当看到一整排的Boke,就会明白什么叫“中越文化一脉相承”。

晚上到了美奈当地的boke海鲜排挡吃饭~说整个越南,美奈的海鲜是最便宜的

其实当地有好多boke,我们也分不清哪一家是最正宗的,选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生意很好的boke就钻进去了~

此行的目的之一龙虾,180RMB一只。果断来一只。龙虾的做法是剖成2半,一半烧烤,另一半清蒸加酱,一虾两吃。

随便抓起来拍照的龙虾,老板都不管我们

要了一瓶大叻产的出口白葡萄酒,才39RMB。味道比较淡,没什么酒味,很清爽。我想说的是,这一位后来就醉了。。。我真的是醉了。。

除了龙虾我们还要了一盘基围虾,这个虾跟手掌差不多大,60RMB一公斤;还要了点儿扇贝,上面没有蒜也没有粉丝,有的是韭菜,味道也挺好的。

这一顿海鲜大餐吃了100多万,算下来300块RMB。作为我们2016年的最后一餐,我觉得非常的心满意足。

吃完饭,我们一路散步回去,吹着凉风,有说有笑。

美奈路边简陋的健身房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在举办party,之前办入住的时候前台就邀请我们参加了。小菲很想去,我实在是很怕一个喝醉酒的人掉进游泳池,就把她锁屋子里面了。

前面也提到了满酒店都是俄罗斯人,这一晚上我算是见识到了战斗民族的厉害,party整整开到了1点半,问题是我们3点要起床去看日出!那位醉酒的小菲倒是睡得跟那什么一样,我是弄死睡不着!

不管怎么说,新年快乐~

第三天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看日出的包车早上4点会在酒店门口接,从酒店到白沙丘车程40分钟,天没亮,路上的车都是去看日出的,我们不到5点就到了白沙丘。天仍未亮,抬头竟是满天繁星,甚美。我们准备步行到最远处去看日出,之前看攻略需要20分钟,怕错过第一轮日出,所以加快了脚步,用手机当手电,沿着战地摩托的痕迹在沙漠中摸索。

我们俩好像是最早到的,渐渐地,人多起来了,也有搭摩托直接去到最远处的。如果体力不行,建议可以坐摩托,因为沙地里面走不稳,确实很费劲。远方的天际从微微有亮光到鱼肚白,直到太阳冲破云层发出耀眼的光芒,仅仅不到半个小时,但是眼前的景色随着光线不同,像是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我更喜欢微微亮的时候,阳光不刺眼,感觉很温柔。

沙地触感很细软

渐渐东方就亮起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日出啊~

一张很励志的照片~希望2017年步步高升,天天向上

天还未大亮时拍下的照片

小土豆变身小飞机!

沙漠中穿红裙真的是明智之举,对比度好。而且建议穿比较有硬度的裙子,因为风真的很大,如果裙摆太大,被风吹得就会很没形状。

准备返回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想着要走那么久还是有点儿担心的。这时候有个开战地摩托的小哥说载我们回去,我就听到“No money”这几个词,我理解的是我们不坐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没钱?小菲明白了他的意思是免费带我们回去~小菲马上跳上车,我也跟着上去,一路突突回大本营,感谢2017年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好人

回去的时候我们就没去红沙丘了,一个是因为昨天去过了(红沙丘看日落最美),二是因为赶着回去吃早餐~因为我们又要回芽庄了,虽然在美奈的时间不长,但一半海一半沙漠的景色真的让我们都很难忘,从此之后便爱上了沙漠,也爱上了越南。

中午12点过一点,就去前台办理退房之后步行5分钟到了新咖啡,换好行李牌跟车票便上车了。

回芽庄的车未坐满,我们俩就把上铺的最后一排霸占了,这一排是5个床连在一起的,我们就可以扯直身体随便睡了~

一路上天气越来越糟(大哭小蜂),到芽庄的时候已经是下面照片的样子了

芽庄这个天气真的糟糕。黑云压顶!

在芽庄最后两晚住的同一间酒店——黄金假日酒店,同样位于市中心,楼下便有一家海鲜自助烧烤,25万越南盾(折合75RMB)一位,当天晚上的海鲜大餐我们就在此餐厅解决。

酒店外观

住的房间

此酒店最有特色的是酒店的餐厅,位于顶楼,可以俯瞰整个芽庄的景色。自助早餐样式很足,早上还有专人负责煮米粉。顺便说一句越南米粉跟春卷是越南两大特色饮食。餐厅楼上是酒店的私人泳池,无边泳池哦,可惜我们时间不多,没好好去享受芽庄的日落

这是酒店的位置,标红为新咖啡办公室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简介:芽庄最大的离岛,岛上的Vinperal度假村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今日本来是预定潜水,结果前一天芽庄还在下雨,教练说海底能见度不高,加上可能会有危险,只好放弃。

后来在某宝上报了珍珠岛一日游,市中心的酒店包接送,司机在接送的时候会把珍珠岛的门票送到手上,回去的时候只需要提前告知客服返回时间,司机就会在出口处接回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早上在酒店吃早饭时拍的。天气没有很好,不然是可以直接看到对岸的珍珠岛的。

上珍珠岛坐的海上缆车,传说是全世界最长的海上缆车。

珍珠岛上照片不多,因为顾着玩了,大家可以去搜索下珍珠岛上的图片。

珍珠岛分为几个板块,有水上乐园、陆地乐园、海洋世界等,陆地乐园推荐滑道,从山顶下来看到大海那段是精华,比起陆地乐园更推荐水上乐园,每一个滑道都挺好玩儿了,有几个玩了一圈意犹未尽就去了第二次

在芽庄街头购买的法棍,2万越南盾一个。

越南春卷

点的皮皮虾,也是60RMB一斤,椒盐的做法,服务员会拿剪刀将尾巴剪开,方便食用;还有烧烤的基围虾~

晚上在芽庄街头暴走了几个小时之后,确实累了。街上有很多足浴马杀鸡的店店,30分钟12万越南盾,45分钟15万越南盾,60分钟18万越南盾。我们本来要了30分钟,但是确实太舒服了,就加钟到了60分钟。早晓得每天都来按一次了。

第五天

最后一天睡了个自然醒,计划是如果天气好就去芽庄大教堂补片子,感谢芽庄终于在我走之前给了我一个笑脸~

• 电话:+84-258-3823335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 地址:Nha Trang Airport (NHA), Trần Phú, Vĩnh Nguyên,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越南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在去机场路上,司机师傅看我们一直在拍照,居然选了个地方停下来让我们去拍照。谢谢2017的开始就遇到这么好的景色,这么好的人~

很喜欢越南这个国度,不谈政治,我想,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