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阿凡提时光记】云游→12天独行罗平、昆明、大理、沙溪、丽江

• 出发日期/2016/02/13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古镇 人文 骑行 徒步 购物

序言

行程花费、途经地点

(行程花费、途经地点)

全程花费:4000RMB

途经:罗平-昆明-大理-双廊-挖色-沙溪-丽江-玉龙雪山

行程时间:2016年2月13日-2016年2月25日

走过了春的罗平,夏的大理,秋的昆明,冬的丽江。

相机:富士X-E2

总会出现意外的惊喜

记得勇敢微笑地面对生活

不用解释太多

------这是在双廊一个叫冰淇淋的女歌手朋友圈看到的,很喜欢,于是摘了下来。

--------------------------------------------

她说2015年下半年到现在是她目前人生最为失意的一年,原本有轨迹的生活瞬间变了天。再后来有人说现在的她是满满的负能量,她突然惊醒,但其实我想说并不是她满满的负能量而是有的压力她自己扛不住,当她说了出来就变得成为一个满满负能量的人。

此前她说渴望她的生活中出现一位如阳光般的男子,可以拉她一把,可后来也明白有的人有的事错过了就只能错过了没有人陪着你耗着青春。

云南这一路上最多人对她说的话是:你真勇敢。我真不知道她勇敢在哪?对我而言就是一个成年人独自出了趟门,没什么勇敢可言。至于别人说的安全问题,也就只有两点可以回答,一是不晚归,二是不去偏僻的地方。都是成年人其他也不用多说。

此行没几个人相识的人知道她独自去了云南,去之前她在想:既然自己做出这个决定那么就要为它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负责。事实证明她是个luck girl,只除了行程中受了一次小伤。

云南回来至今已有一个星期,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生活中性格迷糊的一个人竟然独自去了云南十几天。去之前就连罗平的火车票都订错,原本应该直接订去罗平的,订了去昆明的车票,然后打算从昆明再搭车到罗平,上车后才惊喜的发现这趟车竟然是先到罗平再到昆明。

相片优先赏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沙溪古镇

• 电话:0888-5137677,0888-5161501,0888-5162140,0888-5131068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玉龙雪山

Day1.罗平(金鸡峰)-2月14日

到达罗平

这一天是情人节,早上八点钟急急忙忙在罗平火车站下车,住的地方没订所以就出现了拖着一个行礼箱找客栈的画面,最终精疲力尽,还找到了一家汽车站附近条件很差的旅馆。我也是醉了。旅馆没有热水且被子薄,安慰自己说幸好是标间一个人可以盖两床被子。

Day2.罗平(螺丝田、金鸡峰)-2月1

• 电话:+1 760-254-2122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牛街镇牛街村

(Day2.罗平(螺丝田、金鸡峰)-2月15日)

新的一天开始,所有的不快抛之脑后,虽然还是没有太阳,但是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早早的起床洗漱,坐车去了螺丝田,这地方是昨晚临时看攻略看到的,天气很冷,车直接开到观景台放我下来,又一次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真的没白来,很美。

罗平螺丝田

羽绒服也档不住天气的寒冷,应该5度左右。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陪了十几天,不离不弃

拍照太差了,现场真的是很美。

沿着公路一直走到村子,天气很冷,非常饿,因为没吃早餐就跑出来了,试了一家馄饨,不是很习惯,主要是口腔溃疡,食物油且辣。但阿姨很热情,只是有点语言不通。

好不容易逮到一个人帮忙拍了张照片

• 地址:曲靖市罗平县324国道南
  • 简介:每年特定时期可以欣赏到大片的油菜花,蔚为壮观。

稍收拾后便在汽车站坐了到金鸡峰的汽车,10元路费。天气不好,灰蒙蒙一片,但是不影响好心情。一个人自己想走哪就走哪,一个人在一片黄色花海中自嗨,感觉回到了童年,又是唱又是蹦跳,又是自拍。

看到两情侣在画画,看到我后问我是否要拍照,爽快拍。告别后独自行走。

天气非常差,到处灰蒙蒙,花也开得不是很旺,全部开应该是3月份,来早了一个月。

爬上一座小山,景色很壮观,如果是晚一个月来,应该非常美。

金鸡峰丛

一人一自拍杆,很享受这种感觉。

后来遇到了一个喜欢摄影的姐姐,很热情,一见到我就拉着我说:妹子我给你拍几张照片吧。吓得不知所措,手都不知道怎么放。那姐姐说你自然点就好,拍了几张实在是越来越僵硬只好作罢。后来看到姐姐的空间说:春节去罗平看到一个粉粉的妹子撞进镜头,快门按是好是快意。收到姐姐发来的相片,挺好的,除了模特以外

下午温度越来越低,一件毛衣实在扛不住,为了健康着想只好回来了。

晚饭跟一个结伴的小伙伴试了当地比较特色的砂锅饭,吃不习惯,都是凉菜。本打算看一场电影可发现票价可以买平时的两张觉得没必要花冤枉钱,只好作罢。

罗平这地方很小,环境也不是很好,买了零食回去看电视。吃着吃着眼泪掉下来了,当时想:我这到底是干嘛?我为什么一个人要来这里?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生活?……这也是云南行唯一一次失声痛哭。

吃过午饭独自走进村子,碰到恶犬一只,幸好是锁起来了,一看到人就乱吠不止,吓得撒腿就跑,刚走出来看到一只小小狗也对着我吠但又不敢靠近样子,真真觉得搞笑极了。也不想再走了,路边招了一辆车回了县城,下午又去了金鸡峰。

金鸡峰丛

今日金鸡峰之行跟昨日所见完全不一样,往花海深处走去,一路上很多是一家人出行的,挺羡慕。爬上一座小山风景很好,上面发呆坐着坐了一个小时,天色渐晚于是便回去了。

晚饭跟小伙伴约着一起去吃饭,去的路上街上有人擦鞋,3度的天气还在街边擦鞋,而且才5元,想想反正鞋子也脏成这个样子了,不如擦擦,之后真是一翻惊喜,本想这鞋子算是报废了,擦干净以后还省了买鞋子钱。

饭菜挺不错,只是天气真的冷极了。小伙伴买了一瓶葡萄酒很好喝,以为是酒可所含的酒精度是0.7。

当地比较有名的猪手,好吃,但还是有点偏油腻。

Day3.昆明(翠湖公园)-2月16日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书林街2号
  • 简介:昆明江氏兄弟桥香园过桥米线连锁店由云南蒙自人江氏兄弟,江勇、江俊二人创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18年历史。公司自创品牌“江氏兄弟桥香园”,在云南大众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Day3.昆明(翠湖公园)-2月16日 买了早上八点钟的火车去昆明,12点钟到达,本想行李放在火车站寄存,小伙伴说另有一位伙伴在青旅住那可以寄存行李,好吧!晚上还可以一起去火车站坐车。 一行三人去桥香园吃了米线,后告别小伙伴,独自乘车去翠湖公园,喜欢红嘴鸥。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昨天听别人说去了没有看到红嘴鸥,揣着忐忑不安的心去了。天气非常好,天空很蓝,很多红嘴鸥。这个画面我想我会很难忘的。遗憾的是此时照片技术还是停留在自动档。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平时根本看不到这样的天空。

翠湖公园

逮到一对学生情侣帮忙拍照,男的非常帅。

Day4.大理(环洱海)-2月17日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Day4.大理(环洱海)-2月17日

早上7点到的大理,一起坐车去客栈,两人汽车还是坐过了站,拖着行李箱走了一公里,虽然很累但是感觉很好。早晨的大理非常美。

订了有媛客栈,到了客栈,媛媛晨跑看日出去了,网上订房出了点问题,大度的浙江男孩还是让我先选,非常感谢。

客栈小院

洗漱完毕有早餐吃了,虽然简单,但吃得很开心。媛媛做菜很好吃,娶到这样的老婆真是赚到了。

吃过早餐跟着媛媛、澈、还有一个一起住客栈的女孩,一行四人自行车环洱海,我也是第一次骑山地车,害怕,本想不去了。其他人一个劲说一起,在门口试了试感觉还行,于是就跟一起去了。

一路自拍,媛媛很好一路上介绍哪里好拍照。初次见洱海激动不已,觉得太美了。

从大理古城到喜洲25公里,环海西线,早上九点钟出发下午两点才到。

苍山很美

所谓的骑行装备,只有额头露出来,事实证明只要没遮住的都会黑。

其他人要看油菜花,前两天已经看得太多了,不是很感冒。

合影中,澈其实超爱自拍的,也是一个人出来,带一条自拍杆,跟我差不多。

洱海的一角,怎么看都美。

为了拍这么一张照片真不容易,因为我不会单手骑车,当然摔跤也不是因为这样。后面会慢慢说。

澈帮忙拍照,估计都被烦死了,这女的怎么老是要拍照。

骑到马久邑村,以后要去住一次海景,早上醒来就可以看到洱海。

本想拍个倒影,小哥在做卫生,一直在浇水。

跟澈说我想要什么感觉的相片,事实证明任何人都比我聪明。

又看到写生的,一切会画画的人都很厉害。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马久邑村

听媛媛说这是习大大到云南时来的人家,去看看。里面基本都是照片,不知道有没有人住。

继续前行,此时已经饿了,早上后悔没吃两个鸡蛋。为了我的喜洲粑粑,拼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海舌生态公园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终于到了喜洲,不急着去吃饭,先去海舌公园看看。

路口看到有编发的,一问10元6条,讲价10元8条。

我是挺喜欢的

进入海舌公园的路真是好难骑。

海舌一角

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女人味,穿得很有风情,可惜不适合我。

喜洲阿达暇破酥粑粑
  • 地址:喜洲镇市上街86号(大丽公路、正义门、古戏台)
  • 电话:15087288808 3155965

离开海舌,去找一直支撑我到喜洲的喜洲粑粑。

终于终于吃到喜洲粑粑,这也是来到云南吃到最惊喜的小吃,真的很喜欢,现烤要等十几分钟,加肉加鸡蛋20元,一人吃了三分之二。然后再来一支牛奶冰棍,觉得怎么能这么幸福呢。

回程骑的是国道,心里害怕,因为车很多。一路回去还是逆风,后来实在骑不动,屁股痛,大腿痛,手痛。骑了五公里左右就拦一辆大巴车,众人帮忙把我的自行车搬上去,一个人坐车回去了,其他小伙伴骑车回。

大理我在大理等你客栈
  • 地址:大理市古城区古城东门北

回到客栈觉得觉得自己要死了,全身酸痛。客栈没有消炎药,吃过晚饭到古城买药,第一次逛古城也晕了头,太大。药店还没找着,喝了一瓶酸奶就回来了(估计是就是想找吃)。

住的地方离古城有一段距离,回来的路比较黑,还是挺怕,还好澈同行。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小平桥桥头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我在大理等你,你在哪?

• 地址:人民路207号(遇见爱酒吧斜对面)
  • 电话:19188138930,15308721933
  • 简介:各式玫瑰制品应有尽有,店内香气馥郁
  • 电话:4000872008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Day5.大理(环洱海、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Day5.大理(环洱海、大理古城)-2月18日

早上睡到12点才起床,前一晚大腿痛到睡不着。同行的澈已经出门。昨日骑车忙着在赶路,也没能好好看看洱海。照片也没拍多少,于是又坐车到龙翕码头,开始徒步洱海,这疯狂的女子一走又是8公里多,一直走到马久邑村,也是醉了。

走在环海路上多少次想叫别人搭一程,但又作罢,自己慢慢溜,一路好不悠闲。停停走走,太阳很大,出门时还忘了戴帽子。不过办法总是有的。一路上很多人奇怪地看着我,什么好奇怪的,没见过姑娘徒步吗?

昨天看着更美

一路上想了很多事情,有的事也终于释然了一些。幸好是一个人来,如果有人同行的话谁会跟你徒步洱海。

收获颇多,走到马久邑,实在不想走了,穿过村子走到公路坐车,村子很安静,没有什么人,跟着地图走,一个大叔背着背篓一直走在后面,说实话,当时心里是害怕的。于是放慢脚步让大叔先走,心也终于可以放下。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马久邑村

村子很美,住一个月没有手机我都愿意。

走了很长一段路才看到公路,站在路边等了很久没有车。后来来了一辆三轮车,司机问说要不要去古城,10元钱坐了大叔的车。大叔人很好下车后告诉我怎么走进古城。

下午在古城里瞎逛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找到了很热火的洋人街,一到晚上就找不着了。不过也不喜欢酒吧,所以还好。

走累了,进了一家店喝了杯果汁。老板娘跟我算账算了半天,我都被弄晕了。

午饭吃的是鸡丝米线,觉得味道有点甜,形容不上来。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 简介:大理古城地标,可以登楼远眺苍山,也可以拍摄美丽夜景。

继续溜达,一个人出行真的是非常自由。爬上五华楼,可以望到远景。

古城主干道,人很多。

昆明买的小礼物,后来不知怎么弄丢了。

卖首饰了,看着给,不想要了。

到古城墙上走走,风很大,苍山下一片黄色风沙。

有一时间忘了自己到底在哪,直觉是自己在西安。

风很大,沙很大。

无论到哪都有人拍婚纱照,上次西安也是。

八木轩白族风味园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南门双鹤停车场旁(城隍庙对面)

晚饭找了一家人多的饭馆吃饭,叫八木轩白族风味园,一个人一份黄闷鸡,一份青菜。吃过饭去老徐她们青旅坐坐(老徐就是昆明一起来的姑娘,也是一个人出行,一位教小朋友心理学的老师,为人很豪爽,很喜欢这样性格的女子)。老徐叫说要不要一起去拍艺术照,我个人不想拍,太累了,拍那个玩意。

买了口腔溃疡跟消炎的药便回了客栈。回客栈百度地图导的路线也是醉了,偏又黑,其实还是挺害怕的。那一路在想如果此时有个人可以打电话那多好啊。罢了,罢了。

Day6.双廊(发呆)-2月19日

Day6.双廊(发呆)-2月19日

澈已出门去了苍山,于是告别了客栈老板,独自乘车去了双廊。

这两天在媛媛家客栈的花费88元/天,早餐10元/早,晚饭20元/位,自行车40元/天。

双廊是在网上临时订的一家客栈。骑自行车时认识的明亮说他到双廊都是当天来回的,当时还纳闷双廊网上说这么美的地方竟然只来一天?一下车,天啊!这是什么地方,路这么烂,到处在施工,行礼箱根本没法拖。管理也极其乱,没有规划可言,完全是一个炒热起来的地方。

双廊下车会有公共观光车,10元/位,可以到大建旁村。

几番波折终于到客栈,累得快瘫。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 简介:双廊的主要落脚点,住在湖边,享受苍山洱海旁的平静悠闲。
海地咖啡馆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海地生活1号院和5号院中间(近海地生活白色观景台)

不过我也是个停不下来的人。立马又出去,首先去传说中的海地看看。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双廊村

去玉几岛一家书馆坐了一下午,喝了一杯50元人民币的橙汁,书没看一本,倒是发了一下午呆。

• 地址:大理市玉几岛
  • 简介:纷扰世间的静谧所在 一处落尘,一处心安 山水与乐,海之为伴 邀请您共享音乐,古茶,书籍与天地之美 乐静享,忌喧哗。

太阳快西下,吹着风看着海,有个伴可以分享这种感觉就好了。

很高兴认识你

晚饭是跟昆明来的两小伙伴还有一个新认识喜欢民谣很有个性的女孩一起拼的饭。

饭后在他们住的青旅听歌。听到10点钟,本以为这个时间的双廊应该还是很热闹,谁知街上的商家都准备关门了,偶尔几家酒吧里还有人还在嘶吼。

这是冰淇淋,唱歌很好听。

客栈楼下有一家烧烤店,很多人,此时口腔溃疡已经很严重的地步了也不理,先吃了再说。烤的时候老板问说要几个鸡爪,当时觉得奇怪,我没要鸡爪啊,老板也很奇怪表情。

吃烧烤时认识了一个刚到当地工作不久的小邓后才知道这家是双廊烧烤最好吃的一家店,烤鸡爪非常很有名。也约好了第二天中午去挖色镇看红嘴鸥。

Day7.挖色 (红嘴鸥)-2月20日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早上起得很早,7点多起床,一看,天都还没亮,等到8点半天才亮起来。头一天便想着第二天早上要去海地拍日出,到了那里已经有人早起在那拍照了。

碰到了几个男孩子,互相帮忙拍了照片,后来我笑了,我赚到了,就我这水平,任何人帮拍都是赚到了吧我想。

以下感谢牛先生拍的照片。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看就知道是自拍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玉几岛太阳宫

太阳宫,白天走进外围都要收钱。

因为来时只订了一天的房,再续住一天但是房间已被别人预定了,只能换一间标间。还跟老板娘讲价,比网上订便宜挺多。

中午和小邓一起吃午饭然后去挖色,尝了饵丝,不喜欢这个味道。租了一辆电动车便出发,冷且天气不好,小邓说这是年后双廊天气最不好的一天,刚好被我撞到。

这地方有种看台湾电视剧沿海路,很有感觉。

试想想,如果是跟心爱的人骑着车在这样一条公路,一定很幸福。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镇位于洱海的东岸,是游客在洱海旁的主要落脚地之一。这里有面对苍山洱海的漂亮海景,有很多设施完备又十分小资的客栈;著名的洱海小普陀也位于这里,在湖岸参观或乘船前去游玩都非常便利。

到了挖色,风很大,很冷。还好看到喜欢的红嘴鸥。

远方是小普陀,有一座庙。

晚饭是小邓带在她客栈楼下一家白族菜馆吃的饭,味道很好,第一次吃到拔丝玉米粒,鱼汤很好喝。

饭后一起散了散步,聊得很愉快,时间差不多便告别小邓回客栈休息,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有点神奇,愿意去相信一个认识不久的人,相信对方不是坏人。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Day8.沙溪(发呆)-2月21日

Day8.沙溪(发呆)-2月21日

小邓送我去车站告诉我沙溪怎么坐车去,告别了他,又踏上了去沙溪的路程。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丽江早早就订好了客栈,本不打算在沙溪住,当晚上赶到丽江的。

但到了沙溪后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地方,于是决定就算浪费一天房钱也要住在这里。找了一家客栈,环境很好。

喜欢沙溪这种氛围的地方,每个人都很友善。很安静,听说开学的时候每天都会有很多学生来这里写生。

• 地址:大理州剑川县南部沙溪镇
  • 简介:寺登街为茶马古道要冲,堪称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集市,被收入世界纪念性建筑遗产保护名录。

此时行程过了三分之二,到了这里才真正安静下来,不去想一些其他事情。开始好好享受此次旅程,但愿不晚吧。

走到了四方街,很多人在摄影,就我这水平随手一拍都觉得挺美,认识了一位摄影爱好者,要我说技术不算好,但是有拍摄的热情。他的名字并不知道,这一路很多都是这样,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那又如何?

对方推荐了一些当地好吃的菜,叭啦叭啦说哪好吃,费话那么多做什么,一起去吃去吧。先把午饭吃了再说。

吃过饭边散步边拍,当了对方一会模特,好吧,其实我也是想有人给可以拍照。

叶子的店,就在四方街那,后来去喝了一杯酸梅汁。

说是外婆家味道的乌梅汤,必须要去尝尝。很好喝,老板人很好,老板娘说话很温柔,很好听。这人对拍照的热情真是吓到我了,无时无刻不在拍的。

约好晚上一起在四方街拍星星,可并没有三脚架技术也差,此时也才开始会拍一点点夜景,但是大部分是糊了的,少有几张好照片。

坐在这里听人唱歌,根本不想走,整个旅程最享受的时刻。下次再去云南一定会再去沙溪,多住些天。

大理沙溪蓝茜客栈
  • 电话:0872-4721972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沙溪古镇寺登街72号

遗憾的是也没有几颗星星,于是约第二天早上去拍日出。

Day9.丽江(过元宵)-2月22日

Day9.丽江(过元宵)-2月22日

怪我自己起得太晚,等出门的时候太阳早早升起,狂热都早就拍了很多。

早上的沙溪很安静、漂亮。

大爷在溜他的一只狗跟一只猪,太可爱了。

河边景色更美,早上很多人在溜狗。

非常非常喜欢这里

吃了早饭告别这位可爱的狂热都。退房,又赶去剑川车站,买了去丽江的车票。

认真工作的男人真的很有魅力。

今天是元宵节,莫明一些情绪上来了,天气很冷,坐在车站里等车差点要哭。

到了丽江,刚到住的客栈掌柜就热情地弄了碗银耳莲子糖水,看到住的环境心情好了一些。

丽江云墅私人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五一街文生巷63号

立冬联系说过去他那吃元宵,立冬是云墅私人客栈的老板,早前在去哪儿的微信群认识的。

很感动,本以为要一个人过元宵的。因为之前订好了客栈无法取消所以也没有住立冬家客栈,他的客栈很温馨,人也很帅,还给煮了汤圆,叫晚上跟他们一起吃火锅,云南行最感动的一次,你要问我他有没有女朋友,你去他家住问他就知道了。

一个四川妹子做的火锅底,96年的,天啊!味道很好,我只有打下手的份,然后等吃。

饭后跟他家多多玩,到处溜溜。

叫多多说起来合影,这家伙躺地上不动了。这德性跟谁学的?

以下盗图,老板看到会不会把我拉黑呢?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告别立冬,一个人出去逛,街上人很多。

这个女孩子很漂亮,每次打鼓的时候很多人在外面围观,还人有去合影。我很兴奋跟立冬说丽江这很多店家长得都很漂亮,他直接回一句不觉得。

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都是雨,唉、、、

酒吧街在闹着,街上人在挤着,回客栈跟人聊天、喝茶。

Day10.丽江(束河古镇)-2月23日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Day10.丽江(束河古镇)-2月23日

昨晚上下雨,本以为今天会看不到阳光,可谁知给了我一个大惊喜,赶紧出门看看古城的晨景。

吃早餐,没有在双廊吃的好吃。

那一年,我在丽江。不是我们、、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走到了大水车要回古城时竟然查古维费,于是就坐车去了束河古镇,其实束河古镇没什么特别的。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我很喜欢这张,远远看到雪山。

土鸡米线店
  • 地址:官渡区彩云北路

同住客栈的温先生说束河有一家很地道的土鸡米线店,推荐我去吃,好不容易才找到,味道也真的很好。

天空乌云一片,担心会下雨。温先生一直催着说快点回客栈,他要拍照片。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新华街
  • 简介:站在山顶,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尽收眼前,适合拍摄大片。

回去的时候又坐错车,8路车有内线跟外线,本来是差不多到客栈了,坐了一个公交车竟然到了汽车站,真是醉了。温先生说你就不能打的回来吗?好吧好吧!

温先生跟我同年,是一个很逗、且去过云南几次的人,这一次已经住了一个星期了,每天都没事做,用他的话来说他是来养病的,现在终于遇到客栈有个独行的妹子,于是我们就一起结伴去喝茶、听歌,看风景发呆。

狮子山上

温先生这照片拍得我像个汉子。

找了一家观景茶店,喝了一杯68元的茶。其实我俩主要来这拍照吹牛的。聊了很多,真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的。感慨万千

• 地址:饮玉巷40号
  • 电话:15657931505,13095234913

天色渐晚,一起去吃晚饭。路过烧饼店买了一份尝尝,还可以。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古佑巷148号
  • 简介:大研古城里很热闹的市场,农贸商品、特产杂货一应俱全。

温先生说这次不用地图,跟着感觉走看能不能走到忠义市场。不知走了多少错路,边走边吹牛,边拍照。

丽江其实适合跟喜欢的人来,晚上散步,聊天。

我最喜欢的哆啦A梦,如果有一个有个人对我说:我会带你一起去冒险,和你一起见证最美的世界,我想我会无法拒绝他。哈哈,开玩笑、、、

温先生来了几次都摸清楚什么地方有好吃的,这是忠义市场一家小饭馆,非常好吃。

丽江时间客栈
  • 地址:丽江大研古镇五一街兴仁中段14号
  • 简介:位于大研古镇五一街兴仁中段,古城主干道五一街小石桥附近。

晚饭过后又要搬客栈,以后出去不随便订几家客栈了,真的不方便。幸好半山假日客栈这家老板同意退我一天的房费,太感谢了。

后面订的客栈叫丽江时间,看着是不错,但是真不想吐槽,态度差,环境一般,卫生差,隔音差。累了一天要睡觉,楼下说一句都都能听到,上下楼的声音。

Day11.丽江(玉龙雪山)-2月24日

Day11.丽江(玉龙雪山)-2月24日

提前一天订好了去玉龙雪山的纯玩团,温先生说他来丽江几次都没有去过玉龙雪山,一定要跟着一起去,好吧,有个人拍照何乐不为。丽江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可以看到雪山,司机说我们运气非常好。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开阔的草甸牧场,仰拍玉龙雪山全貌的理想角度。

甘海子,特地停下来拍照……

温先生说你这是标准的游客照,我本就是游客一枚。

这是温先生的相机拍的,他直言这是什么鬼。

拍完照,继续出发,坐索道上山。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天气很好,可以看到雪山,太漂亮。

温先生竟然恐高,天啊,太搞笑了,第一次看到男的恐高,一厢的人都在笑,边上的人甚至录起了视频。

终于出到观景台,工作人员在铲雪,想着过不了多久就可以上山顶。

温先生没吃早餐所以高反了,一个人在外面玩雪。

手也补冻得红通通的,抓雪抓的,太兴奋。

半个小时不到,能见度马上下降,开始下小雪,雪渐渐下大,很兴奋,我觉得我是幸福的。

看到了这么大的雪,还省了去东北看雪的钱。我敢说图中躺在雪地上的一定是广东人。

这是我从小到大见过最大的一场

竟然还有人拍艺术照,天。还有拍电视剧的,不过雪下大他们就撤了。

相比我的兴奋温先生一直很淡定在吸氧,时不时问一句你要不要吸氧,我压根没有事,温先生很郁闷地说他这个去过几次雪山的人来个玉龙雪山竟然高反了。

后来天气越来越差,山顶是上不去了的。所以11点半就下了山。

蓝月谷
  •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念萨街53号

午饭是自助餐,一般般吧,午饭后一行四个人去蓝月谷,天气很不好,一直在飘雪,到了蓝月谷雪越发下得大了,温先生找地方睡觉去,我自己走走拍拍,就算下雪也在外面走,因为我知道过了这次下一次不知何时才能看到雪了。

雪越下越大,我现在终于知道北方人为什么下雪的时候打伞了。

丽江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丽江坝中部

独自在丽江古城里坐着,发呆。我不知她在想什么,这是属于她的时间。

10点回客栈睡觉去了,很开心的一天。

Day12.行程结束-2月25日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Day12.行程结束-2月25日

今天行程结束了,下午5点钟的飞机,早上起床去了木府。来了这些天都不知道木府在哪,吃了早饭散散步,原本跟立冬约好中午一起吃午饭的,后来觉得麻烦,于是就不去了。

温先生是早上的飞机,住的地方也离得远,没有告别,相忘于江湖。

• 地址:五一街兴仁上段75号转饮玉巷2号
  • 简介:书与咖啡的文艺憩息地,明信片可寄给未来。
  • 地址:古城区七一街崇仁巷
  • 简介:里面的一趟街全部是是小吃,可直达木府。

买了鲜花饼,我很喜欢,味道很好。前晚跟温先生一家一家试味道,选了一家觉得不错的,送了一些给朋友,带了一些给同事。

丽江时间客栈
  • 地址:丽江大研古镇五一街兴仁中段14号

时间差不多就坐大巴去机场,在机场发呆回想这些天的行程,我知道我的心境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执着的一些事虽不说放下,但是看淡了许多。

很多人觉得我每天都在路上走,我只想说自己开心就好。

随笔感慨

等我终于闲得下来发呆的时候发现却没有时间了,很多时候都是这样,被一些事困住了,便开始钻牛角尖,等自己想明白时,很多人很多事便不可挽回。

这十几天从最开始的茫然、失落到后来的享受,不是说我已经遗忘了某些事而是学会了享受,也明白人生中遇到的人不是每一个都会陪着你到最后。这一路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们选择独自出行,这是他们的生活态度。这一路有人问我是否有艳遇,我想说没有艳遇只有相遇。

我希望我这一路遇到的所有人都能幸福,毕竟生活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

如果没有此次的独行,我想我不会发现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我。如果我是一个男孩我想我会喜欢那个走在路上的她。

愿未来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下一次我一定会带着我爱的人一起去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