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汉子漂游记——九色甘南 梦里的香巴拉(全攻略+原创)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北京女汉子漂游记——九色甘南 梦里的香巴拉(全攻略+原创)

• 出发日期/2015/09/15

前言

从二零一三年九月到现在,时隔两年,心不变,梦依旧。

期待了许久许久,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去佛国流浪,只愿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我该如何存在

……

预告片

朋友说想旅游就走青海敦煌大环线,而想旅行就要走甘南环线,我一直不理解这句话,直到有一天我真的到了甘南,才知道甘南路线的美妙和艰难,确实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所在。

不想讲吃饭和住宿,只讲路线和景点,和我那颗一直在躁动的心。

要特别说一下,因为我对九寨沟充满了向往,所以路线中加上了神奇的九寨,吼吼。谈到小白同学,真的要说说缘分,富家小姐,但是却没有一点大小姐的架子,关键是有钱哈,一人承担两人的费用,所以本人的花费就比较少啦,并且两人包一辆一车,那叫一个爽啊。柠萌旅行就不用说了,之前的大环线之旅就是他们保驾护航的,感激之情那真是说不完啊。

甘南路线有很多条,为了增加我的这篇游记的人气,在最后我会附上几条经典线路哈,大家多多捧场支持,需要的话尽管拿去,没有办法,小女子就是大方。特此说一句,小女子走的线路大家一定要慎重走哇,因为实在能把人累到吐血。木有办法,没有时间还想一口气吃个大胖子。并且由于感冒,沿途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不过本小姐都撑下来啦。

大西北,我有着浓厚的情结在里面,从前年九月份走青海敦煌大环线,到去年受邀参加海之恋的官方公益活动,今年依旧是九月,每年九月我就开始想念那些可爱的师傅们,想念大西北的云和风,而我很是纠结和矛盾,因为今年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若尔盖大草原,年宝玉则和九寨沟。我发现自己总是这么特立独行,我能说自己是一头特立独行的猪么。

之前联系了很多师傅,一听我这路线都觉得我有病,并且我只有一个人,就更难啦,因为我不是土豪,即使师傅能跑,我也没钱啊。后来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小伙伴,终于找到了和我一样傻的白丫头,一拍即合。经过沟通,确切的说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线路就浮出水面啦啦啦

行程路线

DAY1:首都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兰州西火车站-西宁火车站-水上小江南康杨镇-同仁-甘加草原-夏河

DAY2:拉卜楞寺参观-桑科草原—当周草原--郎木寺-格尔底寺- 納摩峡谷-白龙江源头-赛赤寺

DAY3::郎木寺--藏族村落-扎尕那-若尔盖草原-尕海-花湖-若尔盖县城-川主寺-岷江源-九寨沟

DAY4:九寨沟

DAY5:九寨沟-若尔盖草原-九曲十八弯-唐克

DAY6:唐克-若尔盖草原-阿坝-年宝玉则-班玛

DAY7:班玛-达日-西宁

DAY8:西宁古尔邦节万人礼拜-塔尔寺-东关清真大寺-西宁曹家堡机场-首都机场

DAY1

行程路线

首都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兰州西火车站-西宁火车站-水上小江南康杨镇-同仁-瓜什则乡-甘加草原-夏河

温馨提示:如果觉得飞到西宁机票贵,而自己又有时间的话,可以兰州转机,会省不少大洋。

路途美景

打车前往火车站的途中司机师傅很是实在,一直尽全力赶时间,甚至是在接近火车站时堵车逆行了一小段,被交警查住,询问原因后,交警果断放行,为兰州点赞。并且飞机上邻座的大哥哥和自己行程一致,只是火车票时间不一样,答应陪自己拼车,最后只收取了50元费用,虽然没有留联系方式,但是却给我的兰州之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坐上西北高铁敦煌之星,检票的帅哥在验票的同时会自觉附上一句旅客到达站点的时间,非常温暖。

午饭在清真面馆进行,少不了手抓羊肉和面片。

西北偏北,把兰州喝醉,羡慕黄河穿城而过,虽然贫瘠的土地没有给兰州带来特别丰厚的资源,但是善良实在的兰州人确确实实给了我很多的感动。

黄河,从空中望去,黄河真的像一条玉带,像祖国大地上美丽的哈达。

动车上美景

敦煌之星动车组,沿途风景如画,帅气的列车员验票的同时会微笑的报上每位乘客到达站的时间,第一次乘坐如此温暖的动车。

到达西宁

中午到达西宁,和白丫头还有海之恋的马师傅汇合吃过午饭就出发啦。激动,激动,还是激动。

第一天除了甘加草原外我就想直奔夏河啦,走高速是最节约时间的。在有着水中小江南之称的康杨镇附近,竟然也见到了清澈的黄河水。清澈的黄河水,在接近源头的地方它是那么的安静,如害羞的少女,但隐藏不住内心欢快的心情,蹦蹦哒哒向黄土高原跑去。前后不足五里地,她就已经成熟了许多。

• 地址: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
  • 简介:康扬镇位于尖扎县县境东北部,镇内白土坡的山体里曾发现过古生物化石,常有人来考察收购。

康杨镇的水果大集合哈,相当气派和热闹,一眼都望不到头。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甘加乡(县城以北约33公里)

海拔3643 醉草原之甘加,从同仁到夏河,从青海到甘肃,从来没有一片草原如此放肆,面积之辽阔,景色之壮丽,虽阴雨连绵,但风姿依旧卓越。当然后面的若尔盖更是震撼哈。

小女子第一次出镜哦,大家看准啦,因为虽然我爱嘚瑟,这次旅行中自己的照片还真不多,当然白丫头的就更少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欣赏美景啦,不忍打扰。

• 地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
  • 简介:大夏河,甘肃省中部较大河流,属黄河水系。古名漓水,源于甘南高原甘、青交界的大不勒赫卡山南北麓。两岸为甘南藏族自治州草场,远景壮阔。

到达夏河,夏河,没错,就是夏河,这两个字我在心里默念了千百遍。这个地理位置,我在地图上看了千百遍,终于有一天,我站在了这里,我甚至都像是在做梦。当期待一个事情很久而它出现的时候一切都变的那个不再真实。

我从北京是穿的短袖,到了青海也没有换长袖,并且在甘加草原的时候比较兴奋,没有及时添加衣物,结果很明了,我感冒了。那感觉,软绵绵的,像在云上漂一般,还是蛮舒服的。

DAY2

行程路线

温馨提示:格尔底寺里面有活佛真身,有时看门的喇嘛外出,屋门上有电话,可以打电话让喇嘛师傅回来开门。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认识拉卜楞寺是从认识一个僧人开始,桑济嘉错,他在上密院学习,精通坛城和密法的传承,学习梵语、算数,也画唐卡,有人喜欢有人厌恶,而我只是从他的图片和文字了解寺院和僧人们的生活,并且被他们所发射出来的思考、美感和活力所感动。

世界最长的转经长廊,每时每刻都有虔诚的信众追随并叩拜着,跟随着喇嘛或者当地藏民,顺时针的围绕整个寺院转上一圈,在不停行走的过程中,触摸每一个沧桑的经纶感受信众们的信仰和执着。默念六字真言,充满信仰的人们和匍匐在路上磕着长头的老者都给我们带来心灵的震撼,转经转去今生的苦难,转来来世的幸福。

我生活在自己的梦里,行走在佛陀的觉悟里,我想用自己的双手触摸每一处沧桑的建筑,只愿它们能像一只船,渡我离开轮回苦海。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人民东街拉卜楞寺西南角
  • 简介:拉卜楞寺的标志建筑,宝塔通身金碧辉煌,奢华耀眼。 登上宝塔顶部,整个壮观的拉卜楞寺建筑群便可跃然眼底!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草原上的民俗体验、骑马等另外收费。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西南10公里处
  • 简介:夏季草原上野花遍野,景色非常优美。 可以体验骑马、捏糌粑、喝酥油茶等传统的藏族民俗和生活。

雨中的桑科草原,重感冒、气喘、呕吐、头晕,所有高原的不适反应接踵而来,但是心情依旧美丽,我肯定自己能够好起来,不会出现严重的肺水肿。

碌曲美景

穿过当周草原,进入锅庄第一乡碌曲,继而从甘肃到达四川交界,尽管九月的草原大部分已经变成黄色,但依旧非常美丽。随处可见的蒙古包,笔直的公路,一片片的湿地,无不展示着草原独有的魅力。

• 地址:阿坝州若尔盖县(位于四川、甘肃交界线旁,紧靠碌曲县郎木寺镇)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郎木寺。

郎木寺,一个省际边境小镇,看上去有些脏乱,但是我却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它有阿克塞的隐蔽,有丽江的灵动,同时又有独克宗的神秘,一个高原小镇该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它都具有,一条宽不足两米的小溪穿镇而过,爱上这里真是理所当然。

整个旅途最好吃的一顿饭,粉汤,馍,酸奶,这个比巧克力与雨天更配哦。

在白龙江小溪的南岸和北岸有两座寺,南岸归四川若尔盖管理,名曰格尔底寺。北岸归甘肃碌曲管理,名曰赛赤寺。人们喜爱赛赤寺的金碧辉煌,而我独爱低调朴素的格尔底寺,因为这里有真实的生活,有神圣和神秘的300年历史的肉身活佛,也有些许的休闲和随意,无论走在哪里,你不敢大声喧哗,但又悠然自得,生活和宗教的气息都是那么浓郁,藏传佛教变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 地址:四川省若尔盖县若尔盖县北部

九色香巴拉,期待扎尕那,但是在扎尕那的前一站却出现了连做梦都未曾见过的岁月静好的景象。在白龙江的源头,在納摩峡谷的深处,小小喇嘛用身上的红色批单或栓成跳绳,或当成风筝,或作为皮球的界限,奔跑,跳跃,玩的甚是开心。我只愿远远的看着他们,看着这一幅幅可能此生再不得见的画面。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岗境内
  • 简介:达合仓郎姆赛赤寺自创建后的近两个半世纪中,经过了历辈赛赤活佛的精心护持和不断扩建。

甘肃境内的赛赤寺,金碧辉煌,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在大门口匆匆看了一眼,询问了一下第二天天葬的情况,就离开了。我想我还是没有太大的勇气。

DAY3

行程路线

温馨提示:郎木寺可以看天葬,只是只有提前一天才知道第二日是否有,这个要问清楚。

去往扎尕那

翻越崇山峻岭,穿行大峡谷,一路伴着云层去往扎尕那,散落在山中的一个个藏族村落,泥泞难行的单路,都让自己对扎尕那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民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天空之城的华丽静谧,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逃离的愿望。天堂太远,尘世浮华,不如来扎尕那。隐藏在崇山峻岭中遗世独立的藏族村落扎尕那,藏式塌板木屋,鳞次栉比,层叠而上,嘛呢经幡迎风飘扬,它恬静安详,不被外界纷扰,自顾自的美丽着。同时这里也是户外徒步旅行者的天堂,洁白的哈达,碧绿的操场,黝黑的牦牛,湛蓝的天空,金黄的经筒,绛紫的袈裟,黛青的群山,暖橙的夕阳,还有姑娘绯红的脸庞,这就是九色香巴拉,梦幻扎尕那。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09省道附近
  • 简介:一望无穷的草原,美得让人陶醉。

离开扎尕那,前往若尔盖大草原。它是川西北高原上的绿洲,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特殊区域,海拔3300米,有着中国最大的泥炭沼泽,四周群山怀抱,是黄河上游大支流的汇流处。蓝天白云,闪电雷鸣,大雨冰雹同时出现,只能说这个区域很是特殊和神奇。尕海和花湖没有过去,季节不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继续前往川主寺镇,到了那里,基本就到九寨啦,偶的梦想之所。

川主寺镇作为一个挺有名的高原小镇不是因为公元270年所建的川主寺,而是它的地理位置。它是川西北的交通重镇,以东39公里是黄龙风景名胜区,以北87公里是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以西40公里是大草原,并延至黄河九曲第一弯,以南17公里处是松潘古城,并延至牟尼沟风景区。川主寺镇俨然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发展了起来,整洁的街道,漂亮的建筑,使它成为了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旅行中转小镇。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川西北松潘县和九寨沟县交接的弓杠岭

岷江,长江上游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去九寨沟,有机会见到松潘县与九寨沟交界的弓杠岭岷江源头。看着那片开阔的沼泽地,再想那滚滚的岷江排山蹈海的气势,感觉是兴奋和深沉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就是它源源不尽,奔流千里,越过高山峡谷,容纳百川,最后才形成滔滔滚滚之势。

去往九寨沟

从岷江源到九寨沟,60公里左右,虽只是去往景区的路上,但却比许多地方的主景区还要美不得不对第二天的行程充满期待。九寨沟作为世界级的旅游景区肯定是名副其实的。伸手出窗外就能触摸到大朵大朵的云彩,又仿佛看到了日照梅里雪山的壮丽景象,惊叹之余还是惊叹。

DAY4

九寨沟

温馨提示:神奇的九寨沟,天气给力的情况下真是人间仙境。如果时间允许,建议也去趟黄龙。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400-088-696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九寨沟,从海拔2000米到4000米 主沟长30公里,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度地带,地质背景复杂,碳酸盐分布广布,以植物喀斯特钙化沉积为主导,造就了九寨沟的人间仙境面貌,景区是Y字造型,从景区门口经过盆景滩、芦苇海、火花海、树正群海、老虎海、犀牛海等到达诺日朗瀑布,调度分配走左线查洼沟经过下季节海、上季节海、五彩池等到达长海,一路艳丽典雅、美不胜收。

在离天很近的地方,总有一双眼睛在守望。她有着森林绚丽的梦想,她有着大海碧波的光芒。

在离我很远的地方,总有一枝花朵在芬芳。她有着生命祈求的梦想,她有着日月轮回的沧桑。

到底是谁的呼唤,那样真真切切;到底是谁的心灵 那样寻寻觅觅

为数不多的合影,其实我是不愿意和白丫头合影的,她和赵薇神似,我是没有办法和女神站在一起的,压力太大。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九寨沟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九寨沟的精华部分,有镜海、珍珠滩瀑布、五花海等精华景点。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西游记之珍珠滩瀑布

离开

离开深情相望的童话世界,非常确定我会再来一次川西北,那时我们会再次相见,依旧在最美的时间遇见最美的你。

DAY5

九寨沟-若尔盖草原-九曲十八弯-唐克

温馨提示:从若尔盖去往唐克在修路,路况非常差,去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哦。

高原草甸景色

高原草甸,由九寨沟向若尔盖过度,依旧一望无际,依旧草原天路。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09省道附近
  • 简介:一望无穷的草原,美得让人陶醉。

梦绕天边若尔盖,魂牵湿地大草原,蓝天白云茶马古道,红军长征两万里,爬雪山过草地,把心留在最美若尔盖。

去往唐克

美景向来都不是那么容易看到的,因为大规模的修路,路上颠簸了一个下午,暴土扬尘,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心情,因为目标就在远方,唐克,等一下我马上就到。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乡以西9公里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九曲黄河,暮色苍茫。疾风骤雨,没有看到落日中最美的黄河,但是只要心情美,无论看到什么样的景象我都是知足的。

DAY6

唐克-若尔盖草原-阿坝--年宝玉则-班玛

温馨提示:年宝玉则海拔较高,身体条件不好的驴友一定要提前喝红景天,同时注意休息,避免感冒。

• 地址:阿坝州诺尔盖县
  • 简介:唐克属“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也是“喀哈尔乔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主要地段,水量充沛,是中国三大名马——河曲马的主要产地。

唐克,迎着朝阳向着远方,整条路上只行驶着我们一辆车,与草原最为亲密的接触。爱上唐克,一个本来有些失望的地方,只一个感觉就可以。

去往阿坝

去往阿坝,一路风景如画,天气非常给力。心情好好,这次真的实现了和草原的约定。我曾无数次的梦到自己站在草原边缘,就像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样。

去往巴颜克拉山

九月,这里已经油菜花遍地,牛群羊群一派热闹景象。从这里离开四川,进入青海,大家都很兴奋。海拔在快速升高,热情也在迅速高涨,究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巴颜克拉山的主峰,天神的后花园年宝玉则的召唤。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
  • 简介:雪山、花海、湖泊景色绝美,是摄影家们热爱的天堂。 神山周围面积广大景色多样,是徒步爱好者心中的优质路线。

天神的后花园,藏民心中的圣湖,年宝玉则。

尽管喘气困难,咳嗽剧烈,但是我还是成功的站在了这里。我就知道我是可以的,不仅仅是因为我是女汉子,主要是我的意志力比较强,完全可以战胜我的身体。宝石蓝的湖水,宝石蓝的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不想占有,只是看一眼便好。这是执念吗,我不清楚我对于它的感情,我只知道有生之年,只要它出现在过我的生命里,就足以。

离开

纪念一下我离开年宝玉则的至高点,纪念我的大西北之旅。

路上的减速或者暂停都是因为牦牛悠哉的横穿马路甚至是马路上散步;藏传佛教寺庙随处可见,是高原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落地真实;马帮,仿佛还原茶马古道的景象,实际是从山坡上驮运电缆设备;喇嘛喇嘛,九色甘南见的最多的人群。

DAY7

班玛-达日-果洛-西宁

温馨提示:班玛治安比较差,不要随意活动。

班玛风景

三色班玛,青藏高原的腹地,巴颜喀拉山的末端。中国最美的藏乡,格萨尔王的故乡。一山一景相叠,一沟一韵互融。大渡河的源头,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满山遍野的牛群如黑珍珠一般散落在广袤的原野。一个如此让人神往的地方,乡镇上却暴土扬尘,本该是纯洁的天域净土,治安却异常混乱。炊烟缭绕,经幡飘扬,但愿这宁静的气氛能够传递给当地藏民安详的心境。

果洛风景

果洛,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路况复杂,高原的强对流天气带来铺天盖地的大冰雹,很少有车辆在路上行驶,陪伴我们的只有路边的牦牛。我也只是来这里旅行而已,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实属不易。有最美的风景,同时也有着各种极端恶劣的天气。

茫茫雪山,原生态,偶有狐狸黄牛经过。没有过多语言,屏气凝神,把头探出窗外,任呼啸的狂风吹乱头发,极目之地皆为雪景,我只愿记住此刻的感受,愿时间不会冲淡我最为珍贵的记忆。

DAY8

西宁古尔邦节

西宁,古尔邦节。一年一度,几万人的朝拜,等待中。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塔尔寺,藏传佛教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中国的喇嘛教圣地,藏族知识分子的高级学府之一。本来是对这里充满了期待,可是看过了拉卜楞寺,尤其是郎木寺之后,尽管这里的大金瓦殿相当的庄重,但是依旧对塔尔寺有些失望,尤其是这里的商业气息那叫一个浓厚,特别怀念行程中很多村庄里面的寺庙,破旧但是真实。

• 开放时间:冬季8:00-18:00 夏季8:00-20:00
  • 地址: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34号
  • 简介:汉、藏、伊斯兰风格融合,建筑漂亮恢宏,宗教氛围浓厚。

东关清真大寺,已经具有600多年历史了。它是一座融塔、墙、殿为一体的伊斯兰建筑。整个建筑式样别致,结构分明,每逢礼拜、三大宗教节日,数以万计的穆斯林汇集在此举行隆重的聚礼活动。东关清真大寺是伊斯兰经学研究的最高学府,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正逢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很是热闹。

回程

甘南之旅,是我的人生转折之旅,真真切切。从这里,我告别了过去,回京之后即将开启新的生活,也许这也是为何我费劲千辛万苦来到甘南的原因。我不清楚是谁的召唤,我没有信仰,可是我不排斥任何宗教,我尊重穆斯林,我也向往真正的藏传佛教。我特别希望在佛国的世界里找到迷失的自己,在雪域高原上向着自己最真的内心奔跑。

那一刻其实我有一些失落。但是对于西北我有了浓浓的爱意,因为柠萌旅行,因为白丫头,因为我所经历的一切,真真实实的存在的一切,让我爱上了这里,我确定它便是我的故乡,至少是第二故乡。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在最美的时候还会遇见最美的你。再见,甘南;再见,旧生活;再见,白丫头;再见,柠萌旅行的伙伴们。

路线

说好的,女汉子把自己做攻略期间整理出来的路线附上,供各位驴友参考,(年宝玉则、色达、两湖一碑要看路况,所有路线中都可以加上九寨沟和黄龙)有需要的尽管拿去。

DAY1:西宁-塔尔寺-贵德-坎布拉-同仁(宿)

DAY2:同仁隆务寺-热贡艺术学院-保安镇-甘加草原-夏河(宿)

DAY3: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当周草原-白龙江源头-那摩峡谷-郎木寺(宿)

DAY4:郎木寺天葬-扎尕那-徒步瀑布-老虎嘴一线天-扎尕那(宿)

DAY5:扎尕那-若尔盖草原—尕海-花湖-九曲十八弯-唐克(宿)

DAY6:唐克-合作寺-临夏-大河家(宿)

DAY7:大河家-孟达天池-街子清真大寺-骆驼泉-撒拉民俗-拉木峡丹霞-西宁

DAY1:西宁-塔尔寺—坎布拉—保安镇-甘加草原-夏河(宿)

DAY2: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当周草原-白龙江源头-纳摩峡谷-郎木寺(宿)

DAY3:郎木寺天葬-扎尕那-徒步瀑布-老虎嘴一线天-扎尕那(宿)

DAY4:扎尕那-若尔盖草原—尕海-花湖-九曲十八弯-唐克(宿)。

DAY5:唐克—合作—临夏—兰州结束

DAY1:西宁-塔尔寺-贵德-坎布拉-同仁(宿)

DAY5:扎尕那-若尔盖草原-尕海-九曲十八弯-唐克(宿)

DAY6:唐克-阿坝县—久治—年宝玉则地质公园—仙女湖—妖女湖—斑马宿

DAY7:斑马—色达—达日

DAY8:玛多—两湖一碑(扎陵湖、鄂陵湖)—共和宿

DAY9:共和—倒淌河—日月山—丹葛尔古城—西宁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