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万象,万象华山。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长安万象,万象华山。

• 出发日期/2016/11/16

前言

【出行准备】

作为一个不逃课的乖乖学生党,在没有放假的时候想出去玩确实不好安排时间,特别是想安排出四五天的时间。10月中旬的时候得知今年的秋季运动会是在11月16号-18号,运动会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周末,相当于说有整整五天的假期,对于大四毕业狗来说,运动会根本不用参加,所以给辅导员奉上假条:‘天气渐冷,回家添衣’,顺利请到假“回家”

去年这个时候也是运动会,以这个理由请了假,然后飞去上海看了TS的演唱会,不过上次只有三天,所以行程很赶,一转眼就一年了呀。

----------------------------------------------------------------------------------------------------------------------------------------------

因为全程住青旅,又是冬天,所以不准备带繁重的行李箱,只背了一个书包,装了一件卫衣,然后把出行要用的充电宝,洗漱用品,章鱼脚三脚架和一些个人用品,然后还有一个平日出行的小挎包,用来装充电宝,钱包和章鱼三脚架,出行更方便。书包就放青旅柜子里吧。

【行程安排】

去西安肯定是要去华山走一趟的,但是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不准备夜爬,前一晚到华山脚下住宿,第二天早上早一点出发索道上下。这样能相对节省体力。

而且尽量避免周末前往华山。所以最后整理下来的行程是;

11月15号:晚上10点的火车,硬座,10小时到西安南站。

11月16号:早上8点到西安南站,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进城去火车站附近的“黑石太空舱青旅”。当天在西安市

区逛回民街,钟鼓楼等。

11月17号:上午休息,午饭后坐306去兵马俑。傍晚回西安市区,坐高铁去华山北站。住玉泉院。

11月18号:华山一日游。晚上回西安市区。

11月19号:上午休息,中午坐车去袁家村。傍晚回市区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

11月20号:上午陕西博物馆,下午古城墙。

11月21号:早班机回程。

因为是学生党,所以交通方便能省则省,从成都去西安的话除了飞机以外,火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坐夜班火车10小时就到西安南站了,硬座120块左右,将就一晚还是不错的,硬卧是230块。

回程的时候发现西安飞绵阳和重庆的机票都非常的便宜,最便宜的才人民币含税210块钱,性价比很高,斟酌了一下其他因素绝对飞绵阳更划算,所以回程选择直飞绵阳机场,机票158,税费和燃油50。比火车硬卧还便宜。早上7点20的航班。55分钟就到绵阳机场了。长安航空。

【一夜冬风入长安】

15号晚上从成都北站上车,好几年没有坐过硬座的K字头火车了,习惯了动车干净清新的环境后,当我一跨上K字头列车后那种混杂着烟味,泡面味,空气不流通的汗味像一个密不透风的袋子把我罩住,让我有一种想转身离开的冲动,可是,自己买的硬座票,跪着也要坐完。

整整十个小时的时间,靠着手机里的电视剧,综艺节目和Kindle里没有看完的《白夜行》,让我撑过了一个晚上,天亮了,8点准时到达西安南站,一个非常偏僻非常小的火车站,在很远的郊区。

在车站门口有直接去大雁塔的面包拼车,十块钱一人,当然坐满才走。也可以坐公交车920路到金乎沱站然后转车进城。我不赶时间,也想坐着公交感受一下西安市区,所以选择920路。

西安南站到金乎沱的45分钟基本就是乡村景观,到金乎沱之后就是城市感觉了。

在金乎沱转车去火车站差不多有50分钟的时间,坐上双层大巴的上层最前排。

曾经成都也有很多双层巴士,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全部没有了,我还是很喜欢高处的感觉

西安黑石太空舱青年旅舍火车站店
  • 地址:西安新城区东七路百瑞大厦2层(东七路尚勤路十字口)

到火车站后用百度地图导航经过一条小巷走几百米就到了第一晚的住宿,也是最期待的“黑石太空舱青年旅舍”

太空舱的床位比一般青旅床位贵了一点,这个12人间是60人民币一晚,但是虽然是12人间,但是相互独立,门一关一锁就是独立的空间,在里面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有一个很不错的镜子,亮度很合适。早上收拾自己的仪容很合适。

每个床位都有一个智能网络电视,可以看各种在线的电视剧电影还可以玩游戏,每个床位都有一副耳机,戴上耳机随便嗨。这个是最爽的事情。

插头的数量也很可观,而且还有USB插座,避免了充电头不足的尴尬,

打开效果灯简直很梦幻,不过看看就行,开着这个颜色的灯玩手机和看电视还是很不习惯。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睡觉前选好了这家老刘家羊肉泡馍,评价很不错,作为西安的代表性美食,虽然我个人不喜面食,但是这个还是一定要来尝试一下的。

旁边就有很多卖羊肉串的店,第一次看到红柳枝羊肉串,觉得太爽了。

• 地址:碑林区雁塔路北段路东(秋林公司对面)

约得一男一女,来的只有女生杨同学,男生那位的微信死活联系不上,吃晚饭还联系不上于是就放弃等他了,留了一条微信告诉他看到再和我们联系。

和杨同学点了一碗优质羊肉泡馍,35元一碗,分着吃,不浪费又节约钱。

先来两个饼,老板说还是要自己掰才是最有味道的。

另外还点了西安特色饮料“冰峰”,就是橙子味的芬达。不过汽水味没有那么强烈。

和杨同学第一次见面,一边聊天一边掰泡馍,一会儿就掰完了,挺好玩的。大半碗的碎馍。

掰号后递给服务员,不一会儿就端上来一碗满含自己动手成果的羊肉泡馍。还有一碟的糖蒜和一点辣椒酱。

泡馍对我来说尝几块就够了,还是挺不错的。羊肉特别好吃,很鲜嫩,不膻,好几大块炖的十分的软烂,配合这糖蒜十分的解腻。

汤头的胡椒味很重,加一点西安的油辣子十分的好喝。

离店的时候在门口看到师傅的灶台十分的火热,赶紧按下快门,拍下了这两张我很喜欢的厨房快照。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吃完泡馍后沿着回民街乱逛,准备走去钟楼和鼓楼参观。

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平时工作日,回民街上的游客并没有那么多。

这个人流是很舒服的状态

数不清的羊肉摊。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沿着回民街走到某一个方向的底就到了鼓楼,用学生证买了钟鼓楼的套票27元。

上鼓楼的第一眼

鼓楼确实很有特色,特别是用二十四节气名称装饰的鼓面

鼓楼每天有好几场免费的器乐表演,前提是先买鼓楼的门票。

时间不长,但是曲子都很好听,特别是听到了很多之前只看过文字描述的古乐器的声音比如编钟。

整个表演分为好几个章节,都很好听,很有气势和韵味。

如果你上鼓楼参观的时间正好遇到了表演,那么不容错过,站着听也可以,整个表演时间大概就十多分钟的样子。

一直都觉得弹古筝的姿势很美。

站C位的这个姐姐是鼓手,还是很有气势的。

免不了俗的和一面鼓来一张照,因为日子离立冬不久,所以找立冬的鼓面来拍。而且立冬的这个书写我还是很喜欢的。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安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好,雾霾很严重,拍风景很受限制。

钟楼和鼓楼隔着一个广场的距离,不过钟楼是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中心,所以去钟楼要先经过一个广场再走下穿隧道,那里可以换乘地铁。

这里要批评一下西安的指示牌,真的是十分的少和不明显啊,不仅是隧道里的地铁口还是通往钟楼的通道都基本没有任何标志,全靠转圈,而且就算到了门口也很容易错过,因为真的十分的低调啊。

钟楼室内的顶面的图案让部分人觉得看的头晕。

钟楼的醇醇钟声,可以不能敲。

房檐的吊饰见证了无数的春秋与岁月

西安城市的主路都栽满了银杏树,这个季节的西安街道都很美,要是没有雾霾就更好了。

从钟楼下来后时间才下午4点,走去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休息一下,经过一家日式拉面店,门口的橱窗陈设真的是十分的日本特色。

洒金桥志亮灌汤蒸饺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莲湖区 洒金桥12号

晚饭的时候去了之前网友推荐的洒金桥,感觉确实很local,就像小区门口的夜市。没有回民街的人流如织,买的东西也不丰富,看来看去就那几样。不过价格确实比回民街便宜很多,味道也很不错

最市井的生活。

本来想打包灌汤蒸饺去胡辣丸子汤店吃,结果找了很久的那家李唯一竟然在装修,害的只有在蒸饺店吃打包的蒸饺,没有在店里吃的用蒸笼装的卖相好,不过味道也不错。比去年在上海吃的完全没有任何汤汁的灌汤包好吃多了。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从洒金桥坐地铁回到钟楼,想看看著名的钟楼夜景。

没有了白天灰蒙蒙的雾霾的干扰,夜晚的钟楼美得很纯粹。

等到了影院才发现,可以容纳差不多700人的超大巨幕厅,当晚就只有我们两个观众,全程没有再进来一名观众。让我十分的惊讶。这个影院离钟楼非常的近,步行十分钟的距离,刚上映的影片竟然没有观众,而且这个影院的看其他影片的观众也很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看完电影11点,在影院门口分别打了一个滴滴回到各自的青旅。

丰富的一天,西安的第一眼。

你是我想象中的模样。

【龙骑北去咸京远, 阵势东临渭水明】

楼兰古丽(西大街店)
  • 地址:莲湖区西大街琉璃街北口,中国银行隔壁(西京国际饭店斜对面)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一看时间差不多十点了,躺在床上玩手机刷阴阳师副本享受时光,到饭点的时候和杨同学联系,约到了钟楼附近的“楼兰古丽”吃新疆菜。准备午饭后前往兵马俑。

楼兰古丽在西安算是比较有名的新疆菜餐厅,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钟楼的店,位置很好,坐靠窗的位置的话享受着钟楼的绝佳美景。

他家的酸奶挺好吃的,有原味和芒果味的,我点的芒果味的,不是像外面买的那种瓶装酸奶一样酸到掉牙的感觉,而且那种很温和的酸味,很舒服,酸奶非常的绵密细腻,吃完一小瓶后离开时还专门买了一瓶外带走,都是8块钱一瓶。

芒果味的酸奶是淡淡的黄色,淡淡的芒果味。不会抢掉酸奶的本味。

点了一瓶冰镇奶啤,很奇妙的口感,第一口有似曾相识的醪糟味,然后是淡淡的奶味,最后回味才是啤酒花的味道,好喝,可以当饮料来喝。

点了一个大盘鸡,第一次吃大盘鸡,点的是“迷你小份”,结果一端上桌子就震惊的我眼珠都掉下来了。

这这这这这..........这是迷你小份??????

这都是大份了吧......

如果点大份的话不是有一张桌子这么大了吧...

点了两串烤鱼和十串普通的烤牛肉。

鱼肉应该是龙利鱼,肉质很嫩,没有刺。串了一点带甜的红辣椒,好看又有甜辣味。

牛肉烤的很不错,虽然洒了许多香料,但是依然吃得出牛肉原始的野味和韧劲来。1.5元一串非常的良心。

重点是红柳枝烤羊肉串。回民街没有吃到的红柳枝羊肉串在这里吃到了。8元一串,羊肉非常的扎实,味道和烤牛肉差不多,但是羊肉自身独特的鲜味,也可以说是膻味使这个烤串更具风味。还好这个羊肉串的膻味不重,吃的出来能感觉是羊肉,但又不会让人皱眉到难以咀嚼下咽。

一个人嗨两串羊肉串就差不多了。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306从东广场出发,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到华清池是一人5块钱,大概40分钟到,到兵马俑是7块,过了华清池后再2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下车后又要注意了,一下车后许多人就会涌上来说带你去买票,根本不要信!!!!他们带你去的地方完全是假的,你下车后直接跟着一个一个看起来很low的售票指示牌走就好,要穿过一个停车场,大概几百米的样子。

你在走的时候,那些人都在高呼“你们方向走错啦!”

兵马俑旺季的门票是一人150,学生证半价75。包含秦始皇陵的联票。

到了兵马俑之后,除非你本身对这些很了解或者学富五车,对一般游客来说,建议还是请一个导游比较好。

在检票大厅门口就有许许多多的挂证导游,讲解价格都是统一的。所以选一个你觉得最有眼缘的就好。5人及5人以下的散客团是一团90元的讲解费。四五人摊下来也不贵。我们是两个人,选了一个导游后,在门口等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又拼了2个人,四个人成团出发。

讲解时间都是一个半小时,一二三号坑。

我和我的网约伴。姿势好LOW好生硬。不过也是难得的合照。

过了检票口后去一号坑有大概一公里的步行距离,可以选择坐观光车,5块钱一人也可以选择步行。我们是选择步行前往,一路上风景如画。黄色的银杏和不知道什么树木的红叶,相互交织,着实好看。

一路上导游就开始讲解兵马俑的一些历史和附近陵墓的一些情况,风水交织着历史,挺长知识的。

最出名的一号大坑,入门口的这个还像是小篆。

小学时候就开始学习,看过的无数次照片的地方,终于真真实实的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感叹和震撼。

栩栩如生。

战马俑。

正中间的位置游客太多太挤,所以先就到两侧进行观看,准备最后再绕回来看正面全景。

兵马俑出土的砖块。

秦砖汉瓦,秦代的砖看起来外形和现代无异。

一号坑旁边的修复现场。暖黄色的灯光看起来非常的人文和有满满的历史感。

向这些文物修复工作者致敬。

已经修复好的文物一字排开。

一号坑庞大是因为都是士兵,而二三号坑的规模小很多则因为里面都是领导级的人物。

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颜色非常的漂亮,感觉有血有肉的,可以当时以及现在的技术无法保存颜色,所以以至于现在已经出土的兵马俑颜色基本全部氧化完了,显得一片土灰色。

牛俑。这个牛显得毛色非常的顺滑。

不免俗的要被带去礼品店走一遭,但只是带进去一下,如果导游看你没有买的想法的话会直接带你离开,没有强制消费。不过有兴趣的可以买一两个小摆件带回去还是挺不错的,看上面有一些小摆件的价格也不算贵。

三号坑里面有几尊用玻璃柜展示的兵马俑,算是镇馆之宝,同时也是几尊我们最熟悉的兵马俑。

跪射俑和骑射俑的POSE实在是经典。

保存下来的一点色彩

经典姿势。

拍特写,这个表情有点小吓人。

又见二号坑的修复现场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 地址:丈八北路

冰峰是每顿饭必备饮料,两块钱一瓶,冰镇。

生汆丸子汤。看起来清淡,其实汤里的胡椒味很重。

西安这边对胡椒真的很喜爱。

米凉皮,很好吃!!油辣椒很辣很香,而且和四川的油辣椒不同的是,感觉这碗凉皮里面放了醋,有点酸酸辣辣的味道,但是又没有看到醋的踪影,觉得应该是白醋吧。

主打的肉夹馍。

两面的面皮烤的很脆,但是又有点厚脆。

下饼皮很厚,但又很软。

肉是腊汁卤肉,味道很厚重。

不是很能接受这家的肉夹馍,我和杨同学都没有吃完,觉得没有其他网友在别家买的这么好看好吃,起码在肉的分量上就少了一大截,而且饼皮太厚了

• 门票价格:持华山门票可进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景区内

从兵马俑回西安的路上买了当晚去华山的高铁票,之前纠结过普通的火车和汽车,最后斟酌了各种因素后还是选择了高铁。半小时就到了。华山北站离华阴市区也很近。

订的戈辉宾馆,之前打电话给老板,订了他们家的接车,15元一个车,还是挺划算的,不会被坑。开的是一个面包车,车里可以坐好几个人,当晚只有接我们两个住客。

大概十多分钟就到玉泉院了。

之前我一个人订的是床位,后来觉得还是在不是青旅的地方还是订大床房或者标间比较好,不用被打扰还可以好好休息。于是在38元床位费的基础上加了40元升级成了标间我一个人住。

房间一般,简单装修,还算干净。有空调和电热毯。

在房间收拾了一下后就去玉泉院逛逛了,走路几十米就到玉泉院门口了。

老板说虽然现在还是旺季时间收费,但其实已经是淡季了,所以夜爬的游客也不多。晚上十一点在玉泉院门口拍照,都没有看到什么夜爬党。

假装自己是夜爬党。

不要脸的拍拍拍.......

夜爬华山的正式通道在玉泉院旁边。十分幽静的向上小路。

沿着向上走几百米就到华山的门口了,应该算是一个标志吧。

是不是有零零散散的上山的游客和下山的游客

在这里假装正式出发。其实这就是我今晚的终点了。

凌晨的华山脚下,冷冷的风,凉凉的空气。

拍完就打道回府回房间休息了。

【万象华山】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早上7点半起床,8点出门。

从戈辉宾馆步行大概二十米就可以到玉泉院的停车场坐华山游客中心的免费接驳车前往游客中心,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就到游客中心的停车场了。

一下车就看到华山的旅游标志--莲花雕塑。不过这个雕塑确实不是很好看。感觉有点奇怪。特别是昨晚经过看到灯光的时候。都没有认出来是莲花.........

游早上八点过出头的游客很少,稀稀疏疏的。虽然还是旺季的票价,但是实际上已经属于淡季了。

想着节约点钱,也可以多爬爬,于是选择了北上,至于下山的方式,再纠结了很久是依然北下还是西下后,最后屈服于钱包的压力,还是选择了北上北下,买往返票的话总价会便宜10块钱......

到后来十分的后悔,下山的话应该是从西峰下山的,这样的时间更充裕。

从北峰索道这里就有智取华山一条路,一路步行上山。

没有看到步行的游客。

最多坐6人的缆车,被我和杨同学包场。

山下的雾气很大,一片白茫茫。

有点失望,觉得今天的天气应该糟透了。

冲上云霄。

脚下的步行道越看越陡峭。

感觉要进入一个未知的世界了。

世界的尽头?

异层空间。

就像飞机冲出云层。

当缆车冲出重重的云雾时,头顶的蓝天使杨同学哇的一声叫了出来。

Nice weather!!!

刚下索道看到的风景足够让我们赞叹。

感觉进入了仙境

漂浮在云海上的仙山

是否有神仙在山上的道观上炼着长生不老的仙丹。

从北峰索道一出来就是北峰顶。在北峰顶有三条路,一条是智取华山一条路的终点,可以步行下山,一条是去走擦耳崖去其他几个峰,另一条就是去旁边的一个小山峰看看云海,很近,走大概20分钟就可以登顶,坡度也不高。听旁边的导游给团员介绍说如果恐高,体力又不好的话,可以就在旁边的小山峰顶玩玩,风景也是很美的。

从擦耳崖开始去往东西南中峰。

感觉自己误入仙境,一路仙山。

北峰旁的小山峰。

标志性的华山论剑石刻,不过这个标志在华山有好几个,擦耳崖的这个华山论剑的位置并不十分出色,拍照的时候很难拍后身后的美景。

天气怎么好,一定要来自拍一张。

第一次感觉自己离天空这么近,近到仿佛触手可及。

越往上爬坡度越陡峭,拍照很难拍出那种险峻的感觉。

华山上的高物价人尽皆知。不想吃泡面又想尽可能的节约钱,最后选择在西安的超市一人买了一盒自热米饭带到山上吃。第一次吃这个自热米饭,确实很重,放在包里是个不小的负担。不过幸好我们早上没有吃早饭,于是刚爬万擦耳崖之后大概10点过看到一个观景平台有桌椅和垃圾桶,于是就拿出自热米饭,我俩笑到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悠闲的吃一个Brunch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中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填饱了肚子,解决了背包里唯一的重物后,轻装上阵,不一会儿就到了苍龙岭了。

苍龙岭算是第一个挑战吧,对我来说还好,可是对于恐高的杨同学来说,已经崩溃了........

苍龙岭脚下就是都龙庙,在佛像前拜了拜,闻着似有若无的燃香,觉得人的神经一下子就放松了很多。

恐高的杨同学尖叫着不敢踏出第一步,我在背后不断的鼓励她和激励她。在背后扶着她的背包让她感觉有安全感,在两边都是悬崖景观的时候,她的背弓着头往下看台阶,在我的身后由我牵着往上走。走的不算慢,但每一步都很稳。

旁边来往的游客也在不停的鼓励她,同时他们也在说“这对小情侣正好.....”

拜托啊并不是........只不过懒得解释了,先带她登顶才是正经事。

登顶苍龙岭后回望之前走过的路。

苍龙岭上的肥猫......

喂,你少吃点啦~!

你管我........

华山随处可见的各种锁。

想了下华山上的各种锁应该怎么都有上千万把吧........

走了一会儿全身就已经出汗了,出门穿了太多,于是换下来两件毛衣装在书包里。

我的挎包换给杨同学,她的书包给了我背。

一路风景如画,美的震撼到让语言贫瘠的我无法用言语形容。

金锁关算是华山上很出名的景点,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挂锁,所以这里的平安符和各种锁是相当的密集。

几乎90度的云梯,不过已经封锁了,禁止通行。旁边有修好的阶梯可以迂回上去。

东峰的日出观景台。

夜爬党的终点。

清晨人声鼎沸的观景台在中午的时候几乎没有几个人,可是这个时候的风景确是特别的美和仙。

云海之上连绵的群山,阳光没有阻碍的直射到云海和山顶上各种反射。

抹杀了无数的菲林。

我终于到了,这个最华山的华山。

想去的地方终于到达。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

永远在跋涉,永远在行走,永远在不断向前。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从东峰观景台出来不久就到了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在华山东峰,是通往下棋亭的必由之路,为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 其路凿于东峰的倒坎悬崖上,下视唯见寒索垂于凌空,不见路径。游人至此,须面壁挽索,以脚尖探寻石窝,交替而下,其中几步须如鹰鹞一般、左右翻转身体才可通过。

在鹞子翻身的全途中,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手要抓紧,眼要看准,膝要顶住,脚要踩稳。全神贯注,集中精神。论难度,这鹞子翻身比长空栈道要多一颗星。小心翼翼,看不见就用脚来试探。一步一个坑的往下攀岩。有一小段只有一边的铁链可以抓握。这一段需要掌握好身体的平衡度。

-------百度百科

进行鹞子翻身的项目体验是30一人,每次下去有固定的人数,为保证安全,下去一批后要等着那一批返回之后另一批才可以下去

身上绑好安全绳索,每一步都要胆大心细,每前进一米的样子就要进行安全锁扣的换位。

一只手死死的拽住铁链,另一只手再迅速的进行锁扣的换位。

虽然早早就确定了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是必须体验的项目,但是当穿好绳索装后跨出第一步的时候,心跳的还是很快。

面对着万丈深渊,垂直甚至有点仰角的岩石让我不敢踏出第一步。

“背对着往下爬!!”指导员叫到。

上下山的这大概十多米的山体,是最吓人和最消耗体力的一段,感觉比长空栈道吓人很多!

爬下山后去往下棋亭的那一段就相对平稳很多了,当然也是很窄很险的一段。

任何事情,最恐怖的就是第一步。

我是我们那一批里面最后一个下山的人,所以当我到下棋亭的时候,前面的人都开始回程。

下棋亭这里风景的光影效果独好。

群山把光线玩弄于鼓掌之中

整个下棋亭的山头只有我一个人,把微单放在章鱼三脚架上开始自拍。

这张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想象脑海中的仙人们闲暇时候在会当凌绝顶的山顶上下棋,吟诗,品茗。

心情惬意的无与伦比。

在下棋亭上远望对面的南峰,更显华山的险峻。

喜欢刺激和挑战的,鹞子翻身不能错过!

个人感觉比长空栈道刺激很多!

在鹞子翻身的入口看终点的下棋亭。

角度再过一点,可以现在很垂直。

从鹞子翻身出来就是东峰的标志大门。

出了东峰后,一直往下走就是南峰了

南天门的长空栈道应该是华山最出名的一个险地了,都快成了惊险地的标志了。

这一段很华山。

右边的岩石阻力非常的大,很多人趴在上面,只要拍照角度选得好,可以拍出很险的照片。

• 门票价格:需购买景区大门门票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体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的刺激,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

很多神话电视剧里,南天门都是不可避免的存在。

传说中,只要过了南天门,就到天界了。

进入长空栈道之前,石刻上醒目的大字就会提醒你:

悬崖勒马,为时不晚。

长空栈道最吓人的不是那一小段窄窄的栈道,而是和鹞子翻身一样,是出发的第一步。

同样是背对万丈悬崖垂直下山。

很多人刚看到这个景象就直接掉头返回了,毫无留恋。

而刚刚才经过了鹞子翻身的我,整个身心都兴奋了起来,想赶紧的去前去探寻这一秘境。

这要下了山,之前看起来最恐怖的栈道反倒让人觉得最安全的,走起来非常的稳。

窄木道过了之后还是有一段像鹞子翻身一样的类似攀岩踏步坑,这一段是相对要小心很多的。

长空栈道其实只有短短的十多米的距离。但是因为人比较多,前进的很慢,而且要原路返回,经常要往前走,而且还要注意返程的人流,要相互帮助着错身。

结束长空栈道后时间已经下午4点多。这个时候面临一个选择是继续往西峰走还是原路返回北峰索道下山。因为如果要去西峰的话最后还要绕一个圈回到北峰,差不多还要3小时的样子,体力和时间已经不允许。

所以,经过短暂的思想挣扎,决定放弃西峰,直接返回北峰下山。

看到的美景已经足够,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已经完美感受。

此行无憾。

在南天门的门口,有一个能量补充站,买一些餐食。经过了差不多6-7个小时的跋涉,体力消耗已经很大,肚子直叫,这时候急需进食。

这里卖的有砂锅面,砂锅米粉,肉夹馍,凉皮和烤肠。

砂锅面就是砂锅里放一块方便面,然后几块蘑菇和番茄,一碗砂锅面就要价50元,确实很天价。米线的话价格还算好,只需要25,但是配料就更简单。最便宜的还是烤肠,只需要5块钱一根。

目测买一碗米线的和烤肠的最多。

我们就一人买了一根烤肠,吃完烤肠后感觉身体舒服了很多。

回程的路看到了来时未曾见到的角度和风景。

回程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原路返回苍龙岭,毕竟上山比下山容易很多。

当看到可以绕路苍龙岭的时候,杨同学整个绷紧的神经顿时放松了下来。

太阳已经开始渐渐落山,空气逐渐被镀上一层暖暖的金黄色。

一路上的题词里最喜欢的四个字;

愿为冬日。

愿意成为你冬日里的暖阳,

可是,你在哪里呢?

当看到北峰顶的时候,整个北峰上空像打翻了一个蜜罐,金黄色的夕阳倾泄整座山峰。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里的柔和的光线很适合拍照。

背靠夕阳,展望明天。

从华山下来回玉泉院已经下午6点10分,因为之前听宾馆老板说旁边有直接回西安火车站的大巴,坐满就走。于是到了玉泉院后把之前寄存在酒店的背包拿上后直接走到旁边的大巴上车,运气很好刚上车就出发了。38一个人,100分钟的路程。

之前在华山回程的时候我提议劳累了一天回西安市区要吃一顿火锅,得到了杨同学积极的回应!果然是四川人啊!

选了在粉巷的渝味晓宇火锅,旁边还有大龙焱可以选择,都是在四川和重庆很出名的连锁火锅店,味道都是我很青睐的。

在西安吃四川火锅绝对是一个很棒的体验,首先火锅汤底绝对够味!还有最重要的是,分量继承了西北的豪爽感,分量充足的太感人了!!!

一份鸭肠25,一份毛肚38,虽然价格比四川的店要贵大概5-10块左右的样子,但是同样的连锁店,分量绝对比四川的分量多了起码两倍的样子!!而且像毛肚和鸭肠,本来盘子和碗就够大了,里面竟然连白菜叶子都没有垫,实打实的纯粹!!!

感天动地!!想把四川的火锅店老板全部拉到西安的火锅店来教育一番!!!能不能真诚一点!!!

华山十小时的跋涉,用一顿撑爆又满足的火锅得以慰藉。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袁家村落,大雁孤塔】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
  •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全年正常开放,每天24小时。
  • 地址:咸阳市礼泉县
  • 简介:中原腹地的“关中印象体验地”,可欣赏颇具关中风味的明清式建筑。

因为前一天的华山暴走很消耗体力,所以第二天早上约定好直接睡到自然醒,然后中午再出发。

之前看游记的时候被种草了袁家村,发现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所以通过各种信息的查询,最终在城北客运站坐到了去袁家村的直达大巴,40分钟一班车,一个人23块,100分钟的车程。

到袁家村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下车的时候问了末班车是下午5点20,去城南和城北客运站的车都有。

袁家村的区域划分很明显,分了住宿区,小吃区,回民区,还有一些很丽江感觉的艺术区

• 地址: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7号
  • 电话:18089198848

小吃街里面的“粉汤羊血”的评价很高,于是去到粉汤羊血店,确实人气非常的火爆。

15元一碗的粉汤羊血,其实就是羊血旺粉条汤,粉条的分量不多,羊血旺的分量倒不少,不过血旺不嫩,比较老,倒是吃得出满满的羊味。

汤味倒是浓浓的胡椒风味,加了油辣子之后味道很足很给力,我加了一勺油辣椒,吃到最后都觉得很辣。图片是初始辣度,后面我自己又去加了一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
  •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全年正常开放,每天24小时。
  • 地址:咸阳市礼泉县

袁家村里有许许多多非常特色的西北小吃,很多小吃名字都没有听说过,字都不会读。

几乎每家都是从制作到出锅都是现场操作。

袁家村的小吃街几乎每家生意都非常的好,因为小吃街的街道非常的狭窄,很多店家的桌椅都摆在街上,所以更加显得拥挤局促。

非常的拥挤,这应该是在西安游玩的这么多天里,感觉游客最多的一个地方。因为袁家村离西安很近,属于西安还是咸阳的半小时经济圈里,知名度却不是那么足,所以很多本地人周末都会开车来这里玩。

红心石榴看着就很诱人,榨成汁后再加一点冰块完全爽翻!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有点偏人文的感觉。

红亮亮的干辣椒被磨得飘香,要是再淋上一股热油,简直可以再爱一百年!

袁家村的酸奶也是很有名,买的人很多,有单独的瓶装,买的多的话有袋装,有桶装,但都是单独的一瓶一瓶的,虽然没有冰镇,但是吃起来依然冰冰凉凉的。和楼兰古丽家的酸奶差不多,依然是很温和的酸,感觉每一口都很舒服。

大秋千上的欢笑是孩子们荡漾的童年。

转到艺术区里,街道顿时开阔了许多,但是游客也少了非常多,感觉比较荒凉。周边的小店都是那种很文艺的奶茶店,啤酒馆或者小工艺品店。

顾客寥寥。

短短的一段艺术长廊,却十分的有味道。

装饰的十分鼓浪屿的感觉

艺术长廊很短也很窄,但是装饰确实花了心思的。

既文艺又不失西北风情。

卖艺的杂技团。

看到的第一眼想到的确实《还珠格格第一部》开头小燕子街头卖杂耍。

暴露年龄了.........

小吃区与住宿区之间有一家“陕拾叁”,占地挺大的,也非常的文艺。

像四合院一样的中庭种满了翠绿的竹子。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南广场A6区渔米之乡的对面
  • 简介:清淡养生的紫阳蒸盆子,汤的味道鲜美入味。

在袁家村闲逛的差不多了后就坐上5点20回西安的大巴,因为晚上准备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所以选择了开往西安南站的大巴。

同样的经过100分钟的车程终于回到了西安南站,然后再转公交到大雁塔广场。

音乐喷泉的时间在晚上8点半有一场,离喷泉表演还有差不多一小时的时间,所以在大雁塔附近的商业街解决了午饭,有许多的中餐和火锅,环境也都很不错。通过大众点评找到在商业街入口的柴门旗下的“陕南家乡菜”,进去后发现主打的是烤鱼,可是当天时段只有比较贵的鱼类了,草鱼已经卖完,所以选择了几道中餐。

点了著名的“油泼面”,出奇的好吃,面条就像四川的刀削面,但是很面的厚度比较薄,加上味道相当不错的油泼辣子,使得面条相当的入味又不失韧性。

另外点了一个火爆鱿鱼须,分量一如既往的扎实的感人,另外味道来说也十分的够味,青椒和干辣椒在火不断的加热中将辣味释放出来渗透进鱿鱼须里面,让我这个嗜辣如命的四川人吃到最后都觉得有点辣的不行,点了一瓶冰镇的饮料来解辣。

另外点的干锅花菜,手撕包菜和野菜豆腐汤都是不错的菜品,特别是野菜豆腐汤没有加胡椒!!终于尝到了清新自然的汤味了!

西安唐宗隆酒店小寨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店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大雁塔北广场BD两栋

酒足饭饱之后差不多8点10分,步行到大雁塔北广场。走到喷泉边的时候发现最靠近大雁塔的喷泉边已经人山人海,为了看到最正面的大雁塔夜景,于是走了好久走到了最中间的位置,发现这个喷泉的面积真的是非常的大啊!

自己的相机拍不出现场那种气势恢宏的感觉,有时候文字和图片,甚至视频都太过苍白,一定要自己亲临现场才能感受那种澎湃和壮阔。

音乐喷泉大概半小时就结束了。人潮尽散后的大雁塔广场就像烟花绽放后无声的余烬。

只有灯光下安静的银杏树守护和陪伴着历经喧嚣和时光的古塔

抑或是孤塔。

晚安,大雁塔。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 简介:客栈地处钟楼南门商圈书院门里,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紧邻关中书院,靠近南门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碑林博物馆。 客栈集住宿,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是您旅游、休闲的上佳选择。客栈设有多种房型客房,可以同

从袁家村回来后回到了位于书院门的西唐青年旅舍,小清新的装修毒到了一众的妹子

青旅必备的留言墙。

西唐不错的特色就是天台了。天台上有有一间咖啡屋,可以选择坐在室外,也可以选择坐在温暖的室内。都各具特色。

点了一杯冰咖啡后坐在室外,吹着天台上凉凉的风,玩着阴阳师(........)

咖啡味道很一般,价格却要20,实在不推荐。

在天台的时候,被邻桌的两个广东的美女邀请玩扑克牌,玩的非常高兴,之后的第二天晚上同样相约天台打牌。

我教他们玩四川的“干瞪眼”,她们教我“斗地主”........这么多年了,终于在西安的青旅,学会了斗地主!!!

这就是我喜欢青旅的原因,青旅的魔力就在于,总能在很多奇妙的时刻遇到许多不同的朋友,去年在上海如是,今年在西安如是。

【百代兴衰史,无字亦通览】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因为定好了今上午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行程,所以早上8点就起床了。在青旅里面逛逛。

白色系的西唐

天台的室内区域。白天很清新,夜晚很温暖。

在天台等杨同学收拾的时候用三脚架来自拍。

这种吊椅坐起来确实很舒服啊,阳光好的时候坐着晒太阳和睡觉真的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书院门24号
  • 简介:充满了书卷气息的步行街,随意逛逛,淘几件书画或文房四宝。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书院门就在永宁门那里,离城墙只有一百米吧,走路去永宁门地铁站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去地铁站的路上看见这个烟囱觉得特别好奇,不知道排放的到底是什么,感觉对空气的污染真的太大了,而且位置这么的显眼,为什么还没有拆除????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从永宁门地铁站坐地铁到小寨后步行大概一公里就到了陕博,之前做功课知道陕博可以免费不免票,最好是通过网络预约或者现场排队,每天只有4000张免费门票的发放,所以排队的人是相当的多,早上9点开放,我们到的时候才9点10分,看见排队的队伍已经差不多上百米了。

因为要看珍宝馆,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排队或者预约,因为要看珍宝馆的话是必须收费的,一人30.

所以,真正想要看宝贝的朋友们就不要去排队了,直接去买珍宝馆的票吧,都是镇馆之宝,而且售票口基本不用排队,随买随进,排队一两个小时还看不到那些真正的国宝级文物其实很浪费时间的。

顺顺利利的直接进了安检口,排队的朋友你们继续排吧。

陕博里面找导游的话需要自己去找人来集合,一般是一个导游带最多十个人。我们懒的去自己找人,于是直接去租的讲解器,一个讲解器是60人民币,200的押金。我们两人租了一个讲解器,戴上耳机一起听。

高能预警,前方多图..........

具体的名字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大家就随意看看吧。

最早的纸张碎片。

金币,金光闪闪亮瞎眼。

“嗅嗅”应该很喜欢。

好像御魂啊,轮入道!!!

杨同学说我对阴阳师入魔了........

可是真的很像轮入道的御魂啊........

金龙

青绿色的玉碗。

精致又典雅。

著名的唐三彩。

• 地址:小寨东路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
  • 简介:西安人记忆里的地道陕味菜,葫芦鸡值得推荐

午饭是在小寨地铁站旁的“长安大牌档”解决的。餐厅位于赛格商场里面。

长安大牌档在西安貌似也是非常的有名,排队的人也是很多,不过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就轮到了。

排队的时候可以玩游戏,很有西安特色,挑战卡拿去赌骰子,获得的点数可以兑换门口的各种小玩意,有草编工艺品,糖人和泥人之类的,很适合拿来打发时间。

餐厅的占地面积很大,中午的时候有功夫茶表演和一些唐朝礼乐舞蹈的表演,不算绝美,但很有气氛。

点餐后上菜也比较快。不会等太久。

香菇土鸡汤小小的一盅,适合两个人食用。汤的味道非常的鲜美,里面的鸡肉非常的多,真材实料。

汤喝的干干净净,肉却没怎么吃。

特色的桂花酿,一人点了一两。

一两只有浅浅的一点,酒精度只有8度。

之前没有喝过桂花酿,无法对比,不过觉得这个还不错,很清冽。

招牌的葫芦鸡,每天只供应200只(个人觉得不止)。分量很大,一整只鸡。

服务员介绍鸡肉是先蒸后卤再炸。吃起来确实很有炸鸡的感觉,鸡肉不柴,但也确实有点干,不过配上桂花酿还真不错的。

酸汤水饺

点了一份烤羊羔肉,肥瘦相间,火候不错。不过是用铁钎串烤的,每吃完一串手上就是满满的油。

价格和分量确实很不错,葫芦鸡太大了,我们俩吃到最后都还剩半只鸡没有吃。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吃完饭都差不多下午3点半了,西安的城墙都还没有去,可是酒足饭饱后很容易困,而且上午在陕博里逛了三个小时,身体已经传来浓浓的睡意了。杨同学准备回青旅睡觉。可是我觉得如果回去睡觉的话,那么这次就再也没有机会去城墙玩了。于是回到永宁门后我忍住身体的疲惫还是去了城墙,杨同学则回青旅休息。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如果是飘着小雨或者下着雪的话,这段路应该是格外的美吧。

上城墙的价格是一人54,学生证半价。

西安的天气一如既往的糟糕,这五天来没有一天是通透的,灰蒙蒙的雾霾感觉挺压抑的。

一个人玩的话,章鱼三脚架就派上了相当大的用场~~

很多人去城墙都会选择骑自行车环绕城墙一圈或者骑半圈,但是因为身体本身就比较疲劳,更主要的是我身上没有带足够的现金来租车,所以选择了步行大概的走一走。

租自行车的话一人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在城墙上望下来的景色,感受过去的“君临天下”

下图右边的古塔那里就是书院门。

银杏树开的十分的耀眼。

嗲串串

大概4点半的时候回到青旅,躺在床上整个人都顿时放松了下来。

睡了一个沉沉的觉一直到6点半。

睡醒后和杨同学通过微信选择了晚餐,不想走的太远于是把眼光放在了周边几百米的范围内,依旧通过大众点评选择了碑林旁边新开的这家串串香,装修和环境都很不错,服务也很好。

重点是分量依旧继承了西安的豪爽大气,价格却十分的美丽。味道和我在成都吃的串串差不多,甚至比一些串串好吃很多!

本来想点一个秘制凉拌鲫鱼,结果鲫鱼卖完了只有龙鱼,开始还在想龙鱼到底是什么,结果一看发现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丝丁鱼啊。肉质依然十分的果冻感和嫩滑,不过这个嫩滑感让喜欢的人很喜欢,厌恶的人则弃之千里。还好杨同学能接受这种口感。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晚上回到青旅后依然约了牌局,今晚入住了一群泰国年轻人,叽叽喳喳的七八个,听他们热烈的聊天总觉得在看泰剧。我们四个一边打牌一边讲对泰国的感想,都对泰国很容易坑人的计程车大为吐槽,吐槽的差不多了我突然想到旁边那群泰国人里面有一个是会讲中文的,不知道她到底是哪国人........

天台上养了一只叫“包子”的肥猫,非常的高冷,我怎么叫都不理我,随时都是一副“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的眼神让我自行体会。

不过经常看到咖啡店员工在那根竹签再逗它,觉得在这里的时光真的是很平静很美好。

【后会有期】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清晨4点半的时候,在淘宝上订的送机师傅就到西唐门口等候了。

穿好衣服大概的洗漱了一下,呼吸着清晨干燥的空气,感受着凛冽的风,深呼吸着一口气:

又一次的旅程要结束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啊。

换好登机牌,过了安检,和杨同学挥手告别。

真心感谢你,谢谢你的陪伴。

飞机很准时,50分钟就落地了。

西安之行正式的结束了。

出发前对你有很多的幻想:

十三朝古都;

各类的帝王陵墓;

西岳华山,壶口瀑布;

满是各类面食的西北城市;

滚滚红尘的帝王都,悠悠岁月的百姓城;

当我真正到达了这里,发现和我想象中的你一点也没有偏差,甚至展现的更加的丰富和美好。

你是这样的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