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米奇车的台湾逆时针之旅-9天8夜垦丁-花莲-台北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坐着米奇车的台湾逆时针之旅-9天8夜垦丁-花莲-台北

• 出发日期/2016/12/05

• 玩法/美食 古镇 温泉

前言

每次出去玩都会准备很久,从抢机票开始,慢慢筹备,有朋友总说,自由行做攻略太麻烦,我却乐此不疲,当旅程如我预计般美好的展开时,总是满满的成就感。

台湾之行也是如此,第一次这么长途的游玩,虽有疲惫,却依然美好,惊艳.

大爱照片概览

先放几张大爱的照片,再给你们慢慢介绍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后壁湖附近
  • 简介:海水呈现鲜艳的荧光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行程介绍 +最关心的问题(费用和包车等)

简单介绍+行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这次依然是闺蜜游,我和雪儿姑娘的台湾之旅,因为想要更优惠的包一辆车,在十六番上'勾搭'上了2位无锡美女,Miss 琳和晓清,一起从垦丁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行程

12/5: 上海-台北-高雄-垦丁,晚上夜游垦丁大街

12/6: 垦丁闲散游:南湾,恒春(海角七号),垦丁大街

12/7:垦丁包车一日游:鹅銮鼻灯塔,龙盤大草原,出水口等经典景点,外加导游私人带我们去的类似美国1号公路的景点

12/8:垦丁-花莲包车一路玩:垦丁-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花莲民宿

12/9:花莲包车一日游:太鲁阁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

晚上东大门夜市

12/10: 花莲赏鲸-出发去台北

12/11: 北投温泉+Hebe小巨蛋演唱会!

12/12: 诚品书店+十二道锋味舒淇kiki餐厅打卡+士林夜市+shopping

12/13: 台北-上海-回家

最关心的问题1: 去了几天,花了多少钱?

答:12/5-12/13 ,九天八晚,所有交通住宿吃喝玩乐不加购物是1个人六千不到(本人坐标,江苏常州)

最关心的问题2: 住的好吗,吃的好吗,玩的好吗

答:好好好,每个民宿我们挑的都很好,民宿老板都很好,下面会具体给你们介绍

最关心的问题3:你们的米奇车哪里租的?

答:我们包的胖胖车,导游阿冠很帅,拍照超好看,又幽默又负责

最关心的问题4:回来变成台湾软妹子了吗?

答:我本来就是常州软妹子

旅行前准备

1.来回机票

抢的航空特价机票,最坑的是它的特价机票行李只有15kg的限额,所以我们一人多买了10kg的行李

来回机票+10kg行李 1338RMB/人

(这里有话要说,由于我们当时抢票的时候是临时决定去台湾,所以对台湾游还没概念,直接买的上海-台北/台北-上海的机票,其实台湾游适合台北入高雄出,或者高雄入台北出,我们为此专门花了一天时间从台北再坐高铁直接到高雄,再从高雄去垦丁)

2.台湾通行证 60RMB/人

入台证 239 RMB/人

(常州的朋友们)台湾通行证是去的武进行政服务中心办的,在那边直接拍有条形码的照片,30块钱一个人,带上身份证,那边也可以直接复印身份证件。一次签注60元。

入台证:给店家提供相应的电子版资料就可以,办好后会发你电子版的入台证,打印出来就可以

3.旅游保险68RMB/人

一般办入台证会赠送保险,但是个人觉得赠送的保险保的不够全面,所以另外买了旅游保险,除了发生事故意外保之外,航班延误和证件丢失什么的也会赔偿

4.台湾电话卡 105RMB/人

买的中华电信,要去台湾的机场自取,10日无限流量,(10日卡:无限流量+100元新台币话费),凭本人入台证和通行证取卡,取卡的地方很容易找到,很方便。

5.换钱和汇率:

台湾直接换台币的汇率会比国内换好太多,7-11,机场高铁站的ATM取款机的汇率都比国内好很多

举例:国内中国人民银行换只有4.44

台湾换是4.5几不等

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but,我去办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已经告诉我从明年开始只有每月第一笔取款免费了,所以,怎么取钱,取多少钱,你们看着办吧

5.悠游卡

台湾交通,7-11,全家都可以刷,很方便,但是我们没有办~啦啦啦

6.台北-高雄的高铁-高铁乘车券

这里我要说了,台北高铁官网是能抢早鸟票的,高铁票会在出行日28天前开放,最优惠的是早鸟票,65折优惠,65折抢完了还有8折. 但是我心心念念的65折早鸟票等我记起这回事得时候已经抢完了!只剩8折的了~这时候我又看到宝了,高铁

乘车券,就是拿这个乘车券就可以享8折优惠,而且可以坐任意时间的高铁.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赶不上车了

搜台北高铁乘车券就行

7.住宿

先放民宿名字,后面具体游记会放图

不要问我为什么用那么多app定民宿,我都是经过对比的

12/5 垦丁(住垦丁大街附近)

agoda上预定的 “海园别馆”,234.5rmb/1晚(不含早)

特点:便宜干净,就在垦丁大街上,但闹中取静

12/6-7 垦丁(住南湾附近)

agoda上预定的“好望角度假村”,海景房

,873rmb/2晚(含早)

特点:海景房超大,有躺椅,海景超美,早饭超好吃

12/8-9 花莲 (住市区)

Booking上预定的“法扎纳乡村民宿”

835rmb/2晚(含早)

特点:法式风情,公主房,满足你的少女心!老板做的早饭也好好吃,台湾人好会做早饭…

12/10-12台北

Airbnb上预定的房东Veeda Chang的套房

797rmb/3晚

特点:干净,方便,市中心,离地铁站(台湾叫捷运站)很近,离台北车站也只有三四站的路程

8.拼车和包车

台湾垦丁和花莲一般都需要包车或者拼车,像垦丁,电瓶车是很难去到所有的景点的,电量不够,而且12月的时候会有山风,骑电动车有危险.

我们只有2个人去台湾,包车对于我们来说太贵,拼车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没有玩的那么好,9-20个人拼一辆车一日游,可能景点就粗略的下来拍个照就得去下一个了。

在我们看了很多家台湾拼车包车游后发现了一家台湾胖胖车,他们家的车是米奇车,很可爱,车内有免费wifi和卡拉ok,行程可以我们自己定,司机兼导游还负责帮我们拍照,但是包车费用对于我们两来说贵了,幸运的是我们在十六番上约伴约到了和我们去台湾日期接近一致的2个小伙伴,最后一起决定连包三天车,从垦丁玩到花莲。

三天包车(垦丁一日游,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花莲一日游)算下来一共13000台币,平均下来700rmb一个人,非常划算,事实证明包车质量也很高。

高雄-垦丁这段路程我们也让胖胖车阿冠直接到高雄高铁站接我们送到垦丁民宿,2个小时,400台币/人。

12/5台北-高雄-垦丁,夜游垦丁大街

第一天是路上的节奏,谁叫没买对机票呢,不过一切顺利,从上海顺利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桃园机场做机场大巴到台北桃园高铁站,顺利坐上去高雄的高铁,然后下午三点到达高雄,与我们的帅哥导游阿冠首次会晤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我们的米奇车真是太萌了,一路上开了2个小时,阿冠很能聊天,就这么一边聊天一路看海的到达了垦丁。

• 电话:00886-8-8861663
  • 地址:屏东市恒春镇垦丁路海滨巷1号
  • 简介:酒店位于垦丁,地处垦丁大街旁,靠近七孔瀑布、垦丁国家公园和船帆石等景点,设施齐全,交通方便。

我们就住在垦丁大街上,到达垦丁已经是五六点,一些小吃摊头已经摆出来了,我们一会就找到了民宿,房间干净,整洁,还有自带小冰箱。

屏东海园别馆(Hai Yuan Hostel)图片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休息一会,我们便准备去垦丁大街胡吃海喝了

这一晚就这样逛吃逛吃逛吃…

12/6垦丁(休闲逛南湾,恒春古镇)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我们原本打算今天骑电动车到处玩,但是昨天导游告诉我们最近山风很大,骑电动车很危险,我们就放弃了,事实确实如此,不过在垦丁搭公交车去玩的地方其实也很方便。

由于我们只计划在垦丁大街住一晚,所以早上起来后我们就搭公交车去了南湾的民宿,垦丁貌似很少人搭公交车,我们两又包车了

到达南湾真是太惊喜了,太美了吧,民宿也超赞

屏东好望角渡假村(Beach Inn)
  • 电话:00886-8-888234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南湾路48号
  • 简介:位于南湾南端。

收拾好后就去海边撒欢啦

庄先森的生日就在明天,不能一起过,只能在垦丁的海滩上画个💗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下午准备去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恒春古镇看看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终于找到阿嘉的家,坐下来,写了好几张明信片,我的朋友们,你们是否已经收到了,老板娘说,明信片有的三天就收到了,有的一年后才收到,希望我的明星片不会被遗忘在路上吧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走出阿嘉的嘉,我们在镇上逛起来

在台湾热情的原住民司机推荐下,我们去尝了绿豆纂,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吃啊!台湾人叫绿豆suan,我本来以为是一种蒜,没想到上绿豆甜品,加上芋圆粉条其他配料,真的太好吃了

由于山风太大,我们还是决定赶紧回民宿休息,好好修养,养足了精力明天一日游!

12/7 垦丁包车一日游(最棒的一天)

屏东好望角渡假村(Beach Inn)
  • 电话:00886-8-888234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南湾路48号
  • 简介:位于南湾南端。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屏东好望角渡假村(Beach Inn)图片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可爱的胖胖车先接了我们再去了无锡小伙伴的民宿,一起开始环垦丁游,今天带景的照片都没有滤镜没有滤镜没有滤镜!

最先到了帆船石,第一个景点阿冠就开始使出他的洪荒之力给我们拍照了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第二站—沙岛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第三站-鹅銮鼻公园

公园门口卖的椰子好好吃!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第四站-龙盤草原骑越野车!600台币/2人

这感觉太爽了,我和雪儿一路尖叫,还看到了野生梅花鹿!

下面这张是雪儿菇凉让我放的,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自毁形象

秘密美景

第五站-阿冠带我们去了一个别人找不到的美景,超级棒!为了去那里,我们可是“翻山越岭”

然后才到了这个像美国公路的地方,在悬崖边拍下了下面这些照片

其实风真的很大,能拍出这些照片真的感谢阿冠,给你们看一张风中凌乱的我们,哈哈哈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第六站-风吹沙

这依然是我们的私密景点哦~

其实宝宝恐高,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后壁湖附近
  • 简介:海水呈现鲜艳的荧光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第七站—出水口

私密景点

第八站—私密景点3,哈哈

整天玩下来没有任何一个鸡肋的景点,真是太美了,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日落…

晚上继续垦丁大街吃吃吃

垦丁大街小吃推荐

这几个是我们去垦丁大街尝的比较好吃的小吃

一品卤味,原住民山猪肉,法式冰淇淋,

12/8垦丁-花莲纵谷线

360公里,我们在路上

出发的路上看到有明星在拍写真

垦丁夜市 图片

从垦丁出发,一路向北!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第一站-多良车站

太阳真的很晒

马路的对面是海

池上饭包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中山路一段27号
  • 电话:03-853-7019
  • 简介:池上饭包是一个有平价、免服务费、家庭聚会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饭、鸡腿饭(小)

第二站池上便当

在旧的火车厢里吃便当,原味鸡腿的最赞!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第三站-伯朗大道

这本来是我们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稻子都被收割了,所以一片光秃秃了,不过没事,不妨碍我们拍照的热情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第四站-瑞穗牧场

到达我们花莲的民宿

晚上,我们终于到达我们花莲的民宿

法扎纳乡村民宿

房间真的太少女了,太符合我们的气质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花蓮東大門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與自強夜市四個部分,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位於六期重劃區,花蓮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客運可以抵達

放下行李,你们决定去花莲的东大门夜市,其实挺失望,还不如垦丁大街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3号
  • 电话:03-833-3238
  • 简介:包心粉圆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平价、夜市美食的饮料专卖店,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包心粉圆、老板推荐、综合圆+焦糖炼乳、综合园+红豆、包心+三色布丁

然后去有名的包心粉圆店打卡

12/9 花莲包车一日游

12/9

花莲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再次从早餐开始,民宿的老板做早餐真的超级棒!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阿冠还是准点到民宿接了我们,出发第一站:清水断崖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第二站-太鲁阁公园

米奇车停个车都很漂亮呢

台湾牛肉面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新兴路83号
  • 电话:03-861-0279
  • 简介:台湾牛肉面是一个有中式料理、面食点心的面食点心

阿冠中午带我们去吃了一家牛肉面,很不错

超清的小溪

第四站-超清的小溪,然而为了拍照,宝宝落水了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第四站-七星潭

由于宝宝落水太冷了,躲在车里不肯出去,错过了这个景点,不过还好她们没错过

赶紧回到民宿换了干净的衣服,出来吃了爆炸葱油饼,简直第一好吃,后果没有走之前再买一个

三天的包车游结束,有点恋恋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阿冠,Miss 琳,晓清,再见咯

12/10 花莲赏鲸,出发去台北

花莲赏鲸
  • 地址:台湾花莲东海岸-花莲市港滨路37-2号花莲渔港赏鲸休闲码头旁

12/10 我和雪儿计划去赏鲸,然后直奔台北

赏鲸的行程也是和阿冠预约的,1400台币/2人,包括民宿来回接送

民宿的老板为了方便我们赶车,把早餐打包好,超贴心

第一次在海上看到🐬,还是很惊艳,由于船的颠簸,雪儿支持不住吐了,我也在边缘,所以晕船的小伙伴们要考虑是不是适合这个行程

• 电话:+886-03-8355941
  • 地址:花莲县国联一路100号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赏🐳的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台铁站

尝了台铁便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台湾的菜口味偏清淡

到达民宿

顺利到达台北民宿,只想躺下来休息,套房很不错

随便吃了晚饭,就在房间休息了

12/11北投温泉-hebe演唱会

12/11

一觉睡到自然醒,临时决定去北投温泉

• 地址:中正区忠孝东路二段134巷12号
  • 简介:古早味的人气老店,招牌卤肉饭卤汁香浓醇厚,肉丝腴而不腻,滋味俱全。

顺路到了胡须张鲁肉饭打卡,饭真的好小一晚,营业员还蛮帅的

北投
  • 地址:台北

吃完鲁肉饭,我们搭上了去北投的特色捷运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走出博物馆,有一个外国人在演奏笛子,很好听

地热谷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是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温泉是大屯火山群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约在80~100度C之间。
北投
  • 地址:台北

到了北投温泉必须吃个温泉蛋和温泉拉面,但是真正惊艳我的是温泉玉米

吃完拉面,我们回到台北市里,先去了杰伦嫂开的店打卡,人太多了,我们没有等到进去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4段2号
  • 简介:演唱会热门场所,追星族最爱,馆内的冰上乐园,让夏天不再炎热。

然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啦,hebe小巨蛋的演唱会!太好听了,秒变迷妹!

12/13 kiki餐厅,诚品,士林夜市

• 地址:复兴南路一段 28 号
  • 简介:一家明星餐厅。

十二道锋味谢霆锋去的kiki开的泰国餐厅,真的很好吃,可惜葱油拌面只外卖不现做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春水堂
  • 地址:台北其他台北桃园机场 第二航厦B2楼非管制区
  • 电话:00886-02-3931385

春水堂-台湾珍珠奶茶的创始店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

12/13 回家

阜杭豆浆店
  • 地址: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之28(华山市场2楼)
  • 电话:02-2392-2175
  • 简介:阜杭豆浆店是一个有中式早餐、烧饼、豆浆的中式早餐,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厚饼夹蛋、冰豆浆、焦糖甜饼、咸豆浆、甜酥饼

12/13 踏上归途

临走前,去种草了阜杭豆浆,队伍从一楼排到二楼

回到上海,由于提前预约了顺风车,直接从浦东机场送回家,两个人250,方便划算

结言

旅途很快结束了,又投入到枯燥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写游记是为了记录下我的旅行,能够偶尔回首,也是为了分享,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这些美丽的地方。

日子总是漫长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总能善待自己,不要困于生活,不困于心…

世界太大,我们太小,期待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