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一场爱恨交织的旅行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一场爱恨交织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12/1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们不能否认普吉是一个美丽的岛屿,但由于人文素质略低和基础建设薄弱,长此以往,也许普吉会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由于多爸多妈今年还有年休假没休,所以在请下年休假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只有一周的准备时间,所以去任何需要签证的国家都来不及了,只能去免签或者落地签的国家玩,听说泰国签证很好办,再加上从没去过海岛,所以就把目的地定在了普吉岛。前期准备:我看网上都说普吉的落地签很随意,想让你过你就过,不想让你过就不让过,我很不放心,所以就找的代办签证公司办的加急签证,其实现在泰国是免签证费的,但是由于我们是加急,每个人付了99元签证费,很快,三天就出签了。定的机票加酒店,大人4895元,小孩便宜600,但是我加了接送机又收了350,其实后来发现从某宝上定也就200吧!我必须要说泰国关于每人必须带至少4000人民币入境这件事非常让我反感,没办法我们只能拿着换好的15000泰铢和5000元人民币来到了普吉这座城市。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我们是在北京坐的海南航空直飞普吉,晚上五点四十五出发,泰国时间10点20到,泰国比中国晚一个小时,中国是11点20,飞机是目前我坐过的最好的了。飞机自带平板电脑,可以看电影玩游戏什么的,空间也相对较大,餐饭也是可以下咽的,所以六个小时感觉一下就过去了……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但是,我必须声讨普吉岛的入境检查,整整排了两个多小时,那么多人就三四个窗口开着,然后还老借故离开,也不知道干啥去了,碰见非英语国家的外国人检查的巨慢,多爸说他们昨天刚下海打完鱼今天就来当海关了……差点揭竿而起了,搞事情

都一两点了,多多已然没啥精神了还在坚持

好不容易过关了,出来就是一排接机信息,我们找到我们的接机

• 地址:179/95-98 Soi Sansabai, Pato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酒店离普吉国际机场(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45分钟车程。酒店也提供洗衣服务。旅游咨询台可安排观光活动。酒店设有一个日光浴平台、一个室内游泳池以及一间酒吧。连接浴室配备了洗浴用品。Heminways H

因为出来已经半夜一点多了(泰国时间),等了一会,我们是车就到了,是个泰国大叔,英语很蹩脚,但也聊了一路。普吉的路很有特色,跟过山车一样起伏转弯都很大,本来多妈还想租个摩托车骑一下,结果发现太危险了,而且大叔说必须国际驾照才可以租车,因为泰国是右驾驶位左车道,晕晕乎乎到了酒店。

芭东海明威酒店(Patong Hemingway's Hotel)图片

对于这家酒店我想说,服务态度真的是好,也不要小费,闹中取静,本来非常完美,但是最让我忍受不了的是有小强,一天两个的频率,多妈因此练就了一手打小强的本领,百发百中。

第2天

我们睡到自然醒到出门已经十点多了,没想到这个时间酒店还提供早餐,多妈定的机票加酒店里包括早餐,我们看着还不错就在这里吃了。

中西结合吧,泰国元素很少,这在之后几天让多妈很满意,因为实在是吃不惯除了泰国咖喱以外的口味,这可能就是为啥泰国只有咖喱传到了中国吧,因为只有咖喱比较好吃。

这也是多多很喜欢的地方,因为有电视可以看,演的都是各种作死的镜头,每天都找一个最舒服的位置看电视……

第一天休整,我们没打算出去玩,就想去海边看看,我们住的地方离海边走十分钟就到了,芭东海滩是普吉三个海滩里最热闹的,水也是相对最脏的,应该还没有海南的水干净吧!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其实普吉随处可见垃圾,而且我们在那呆了一个礼拜,没看见过任何清洁人员。

随处可见的旅游资讯处,潜水教学还有exchange

离海滩最近的一条街,都是酒吧,晚上超级热闹,而且电线到处都是,快赶上印度了,回来我们还赶上电线短路爆炸了,吓了一跳

麦当劳入乡随俗的也变成萨瓦迪卡了

我们去的季节是普吉相对最凉快的时节,没有感到很闷热,前两天还都是阴天,有时候下点小雨,很舒服……

那里换衣服上厕所都需要交钱的,所以可以提前在旅店换好,多妈花了50泰铢换了衣服

海滩上到处都是推销叫卖,内容吃喝玩乐全覆盖,娱乐项目、水果、海鲜、遮阳伞的,最多的是画纹身的,用食用色素,大概两周就会掉,事实证明三四天就掉了。多爸看着不错就画来装一下,还非得让多妈和多多一人画一个,多多不画,多妈看着挺新鲜也画了一个,一共400泰铢。在普吉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讲价,真的什么都可以讲价,特别不适合多爸多妈这样的人,傻实诚。

小多多自得其乐的玩沙子

芭东海滩上有特别多鸽子,多多玩了会沙子就露出他狂野的本质了,满海滩飞奔抓鸽子,也只有他能干出这事来

普吉的雨说来就来,多妈刚美美的画完纹身准备来了太阳浴,就感觉雨点啪嗒啪嗒掉了下来,赶紧收拾东西走人,结果纹身也糊了

一身惊艳的造型

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还没走到旅馆就停了,照片有点模糊,因为去海岛,手机随时有可能掉到水里,多妈基本上都带着手机防水套,要买个好的哦,多妈带了好几个,第一天这个照片就容易模糊,以后用的就没有这个问题

顺便说一下普吉的出租车很少,没有公交,tutu车很多,但是太贵了,从海滩到酒店走路十分钟,坐turu车要200泰铢,我们当即走人

中午回来就吃了点可爱的小菠萝和一个大鸡腿还有多妈买的泰式汤面

• 地址:Pa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泰国
六号餐厅(普吉山顶 )图片

睡醒午觉后就又开始寻找填饱肚子的地方,总觉得对于多爸来说出来玩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吃好

晚上本来想去班赞市场吃海鲜,但多爸说网上说班赞只有中午可以吃,晚上就没了,我们就去了一家大众推荐的饭店叫六号餐厅,巨火,又开始了排队生涯

6号餐厅旁边有个办泰国特色产品的小店,多多在店外跟蚂蚁玩了半天,后来看店里的香皂很奇特,我们就进去买了一堆

后面还是满满的人啊

在普吉由于天气热水果多,基本上没有卖热饮的,都是这种凉凉的水果冰沙,喝了几天发现芒果的最好喝

炒河粉真心不怎么好吃

六号餐厅(普吉山顶 )图片

海鲜炒饭太咸了,但多爸说是点的这些菜里最合他口味的了

多多自己看着菜单里的图点的饭饭,看着就很有食欲的样子

泰国的炒蛤蜊和中国的味道是完完全全不同的,放了泰国一种特殊香料,多爸大呼受不了不好吃,但是多妈和多多觉得还不错,多多也不怕辣了吃了很多

泰国版宫保鸡丁

走到时候后面还有排队的人,食物其实没有多么美味,在泰餐的基础上协调了中西口味,所以对于西方人和中国人来说都可以接受,才是这家餐厅高朋满座的原因吧。普吉岛街头到处都是叫卖水果的小推车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回程的路上碰见巴基斯坦人开的餐厅,在大街上招揽生意,看见我们是中国人,一直在说兄弟兄弟,很热情啊

回去开始玩他这些香皂

由于回去晚了,预订明天的一日游都预订不了了,所以我们决定明天去吃班赞的海鲜去

第3天

乡间小路

又开始逮鸟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西江冷还没有开门

只有一家鱼疗的店开门了,多妈多爸还有多多看着很新鲜决定玩一下

和触电的感觉似的,多妈表示享不了这个福

多爸的脚一放水里,多妈和多多周围就没鱼了,是不是小鱼喜欢臭味啊!

多爸已经被咬麻木了

西江冷刚开门也没人,多爸他们都不爱逛街就去吃心心念念的大龙虾去了

这时候多多还老开心了,没一会就摔了一跤,还挺严重,哇哇的哭啊,多爸无奈的去买药去了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大号创可贴不错

班赞的椰子最便宜30泰铢,其他地方都50泰铢

刚哭完,睫毛上还沾着泪珠呢

由于多多的腿不方便,多妈和多多在这等多爸买海鲜回来

买了一个大龙虾,三只皮皮虾,两只对虾,三只螃蟹,还送了一把蛤蜊,再加上加工费和一盘菠萝饭,一共800人民币,多妈偷偷的想说一句,多爸肯定买贵了

很有名的加工点,可能我们去的有点早,都没什么人

讲真,菠萝饭真心比中国的好吃很多,料很足

做法都是自己选的,我觉得只有咖喱螃蟹味最好,别的除了很鲜以外味道也就一般吧,皮皮虾比中国的好吃

这四盘小料不知道怎么吃都没吃

龙虾芝士真的不是很好吃

推荐普吉的饮料外带袋子,只有一个提手,下面没有袋,比较环保,菠萝冰沙太甜了

回宾馆吃点泰国特色水果继续睡大觉,跟着多爸多妈来旅游,一定是吃好睡好又玩好,嘿嘿

睡完懒觉吃饭饭,泰国肯德基和巴基斯坦兄弟卖的肉卷,巴基斯坦兄弟太不地道了,卖的肉卷比别处的都贵我们还舍近求远买他们的,都是坏人

晚上没什么事去楼顶游会小泳,多多也想下水,可是膝盖坏了,只能玩玩水,事实证明蚊子喜欢水啊,多多一条腿膝盖坏了,另一条腿被蚊子咬残,好惨啊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89-6490006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今天出发去斯米兰岛,景色醉人,过程罪人啊!早上六点十分出发,两个小时车程,一个半小时快艇,老人小孩晕车者请慎重

今天解锁了多多的新技能,肚子疼就是要吐,可能起太早了,多多从来不晕车的人竟然吐了

我们定的wow andaman船公司的快艇,我为什么要把这个公司说的这么清楚呢,因为我们在船上丢了1900元人民币

所以大家以后来普吉坐船玩,一定要注意两件事,一件是不要拿太多钱,一件是钱包不要放在船箱里,一定要随身带着,绝对绝对不要离身,在丢钱之初我本来想在网上大肆的渲染一下这家公司,但是我认为钱被偷主要还是自己太轻信导游的原因,所以请大家吸取教训就好,因为一定是惯偷,我们钱包里一共5000元人民币,他只拿走了1900,因为这样我们不能及时发现,只有做惯了这件事才会有这种考量,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

多妈吐的是昏天黑地啊,多多可能是早上起太早了没睡好也没吃饭,所以也吐了多爸一身,如果不是身体太不舒服,估计也不会把钱丢了

斯米兰群岛真的很美,沙白海蓝树绿,不愧是世界级的著名景点,要不是多妈身体实在支持不住,一定也会和多爸多多一起下去玩的

小孩子就是这样,难受一会就恢复体力了,开始冲向海边

这是斯米兰群岛的4号岛,应该是海水最美的岛,在这休整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出发去浮潜了

斯米兰岛就是这样匆匆忙忙,喜欢美景又不害怕虫子的是可以在斯米兰岛住一晚,这样玩的时间长一点,像多妈基本上就在岸上呆了几个小时就回了,连水都没下,浮潜还是因为在船里很晕才下来的,也没有带潜水装备,就在水上漂了会

很遗憾,没有照到多多在水里泡着的照片,潜水不让带眼镜,多妈啥也看不到……瞎拍一通

要去用餐了,好开心啊,去斯米兰岛之前,鞋子是在上传前就脱在码头的,虽然岛上比较干净,但还是有树枝什么的,据多爸说他看见了一只七彩毛毛虫,吓得他赶紧穿上袜子了,所以最好每人准备一双袜子

就在这个斯米兰国家公园里面用餐,由于已饿晕,吃的忘照了,很简单,米饭,意大利面,一份蔬菜,鸡腿还有汤,一人一个盘子,想吃多少都可以,还有水果和饮料,多多肯定是饿了,等不及我喂,一手拿着大叉子舀面条,一手拿着鸡腿,自己吃了一盘面和3鸡腿,多爸看着很忧心,怕他吃太多下午又吐他一身

吃完以后满血复活

但是太阳实在是太晒了

这里是个景点,可以爬上去,但是多妈爬了一层就觉得要中暑止步了,多爸体力消耗也很厉害,所以都没有登顶

我一直觉得旅游是应该要留有遗憾的,我们可能会错过很多风景但我们也享受了其中的过程

下来的时候很陡,还有沙子,楼梯很滑,多爸背着多多下来了

人家外国友人们都喜欢在阳光下直晒,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在阴凉地猫着

第5天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电话:+66-53-860704
  • 地址:51/1 หมู่ที่ 7 ถนน แม่ริม - สะเมิง Rim Tai, Amphoe Mae Rim,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早上元气满满去摸老虎啦

我们去老虎王国是坐的酒店小巴车,来回一共六十元,多爸和多妈在车上还讨论是不是留个司机电话待会打电话让他接我们来,后来下车才发现,他会一直等着我们然后再送我们回去,多爸多妈立马觉得这是贵宾级待遇啊,后来发现在普吉小巴车都是这样的

这种小巴车在普吉很常见,我认为比tutu车更划算

不知道这三张是什么,司机进门的时候,老虎王国的门卫给我们的,多爸说不会60块钱还包门票吧,多妈在网上看过老虎王国很贵,所以肯定不是门票。事实证明确实不是门票,摸2-4个月老虎,门票一人1300泰铢,多多是小朋友只能摸小老虎,而且多妈觉得摸大老虎太危险了,就三个人都摸的小老虎

这才是门票,1300泰铢摸十分钟,好贵的

这是入园前的须知,不要摸老虎脑袋,屁股随便摸

多多已经迫不及待了

这个是小老虎的窝,一只2个月小老虎,三只4个月老虎用网隔着,都可以摸

我觉得多多内心是害怕的

这以上是两个月大的smallest老虎

这以上是4个月大的小老虎

这是大老虎,看着挺威风的

共就几个笼子,半个小时就逛完了

老虎王国的纪念品还是相对便宜的,260泰铢一个小动物,现场制作,多多买了一只小老虎

酒店门口的7-11

酒店门口的7-11,多多每次有要求的时候都很萌

回来的很早,去顶楼躺一会

睡醒没事干,画点画,多爸发现钱丢啦,心情很不好,但不能影响玩乐,嗯,就是这样安慰自己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想着上次去西江冷是早上没有看到他的繁华,所以决定晚上去穷逛一下(真的是穷逛,因为当时泰铢已经基近没有了,第二天去象园买项链花的就是人民币),结果发现对面的班赞晚上也是很热闹的,小吃一条街

当地的特色椰子冰激凌,自己加辅料

多多看到爱吃的绝对自己动手

被切成各式各样的水果杯

榴莲吃着和中国的差不多

这个真心不好喝,酸酸的,没有多爸自己榨的好喝,我觉得可能是石榴坏了

椰子冰沙,我认为太甜了

丢完钱在路边吃饭总有种露宿街头的感觉,虽然露宿街头的很少有吃这么大鸡腿的吧

• 电话:+66-76-600111

这是晚上的西江冷,相较于对面班赞的繁华喧闹,这里是比较安静的

很喜欢这个灯的感觉

泰国商场里也都是美甲的,嘿嘿

酒店门口的小露台,开吃

第6天

最后一天了,多妈告诉多多我们要离开回家了,多多很舍不得,小孩子都是那么简单的,多爸多妈对于泰国其实是不想在呆了,尤其是蟑螂实在是让多妈深恶痛绝,但是多多觉得在泰国很开心,接触了很多他没接触的东西,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吃啥吃啥,还可以一直跟爸爸妈妈呆着不用上幼儿园,知道要走,很难过

芭东丛林

但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看见大象就又开心了

太阳很晒,先摸好防晒霜,不过骑大象的路上都是树荫倒是一点也不晒

自给自足的香蕉,喂大象一袋100泰铢,几乎每个人都买

坐上了大象好开心

好高啊,多爸的体重让多妈很没有安全感

到了半路一个隐秘的地方,拉我们的象夫说要卖给我们东西,是象牙项链,多爸说泰国不是不允许私自卖象牙吗,象夫就说啊,这是小象长到六七岁自己掉的牙。多多听了信以为真,很喜欢那个项链,而且才50元,虽然知道肯定不是真的,也没有推辞就买了。多爸跟象夫说连小费一起算里面。自从买了项链以后,象夫就下来让多爸骑在象脑袋上,一直给我们狂拍照,服务好的不得了

生活就是这样,不要太计较钱财和得失,象牙是假的怎样,多多很喜欢,花了50块钱大家都开心就好

多爸坐前面去的时候,安全绳被解开,多多害怕掉下去,死死的抓着多爸衣服啊

7岁的小象夫

下坡很恐怖,尤其是多妈和多多坐到还有点偏,很刺激

• 电话:+66-76-205212
  • 地址:222 Moo 6 Tambon Maikhao, Talang District, Phuket 83110
  • 简介:机场免税店,汇聚众多世界时尚热销品牌,折扣力度较大。

去王权免税店啦

逛免税店,多妈一般关注的都是吃的和特色纪念品,所以一共也就逛了一个小时吧,剩下的时间都用在吃上了

免税店里面分好几个区域,这是两个区域交接的地方

花了不到1000块钱银子就出来了

王权免税店自助餐厅门口,一到那看见这么多人,多爸多妈吓一跳,赶紧排队,后来发现这些人是一个团的所以要一起进,根本不用排队

餐厅外面很大

里面也非常大,不用担心没位子,分东西两部分,菜品一样

我们在一个小角落,很清净,从12点一直吃到2点半闭餐

看见了好玩的

多多可能好几天没吃中国饭了,想念了中国的毛豆,吃了好几盘子

多多这个水是香芋水,多妈必须吐槽一下太甜了,真的喝一口就想吐,多多竟然说好喝,多妈发现了只要是甜的,多多都说好喝

跟个小大人似的,跟我说,妈妈你也去取东西去吧我自己可以,多妈嘱咐他说要看好东西,多多满口答应,多妈作势取东西去了,其实还是不放心,在暗处看着等多爸回来

又要吃冰激凌了,手舞足蹈

给自己的冰激凌加调料

吃的香香哒

一口不能浪费

吃完就要睡了

小朋友走到哪睡到哪,好幸福啊

回到酒店,因为已经退房了就直接上顶楼晒太阳来了

芭东旅游警察局

休整一下就出发去报案了

见识了一下泰国旅游警察局,报了个案,根本没什么用,折腾一个小时,回来天都黑了,耽误下水玩的时间,真不应该来

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去机场了,多多还一回也没在游泳池玩过呢,要下水了,很开心

超爱他的象牙项链

在水里自娱自乐,顺带欺负一下多妈

天黑没有太阳了,多爸怕多多感冒,催着多妈和多多赶紧出来

我们的飞机是泰国凌晨过十分,所以司机八点半才来接我们,游完泳还可以吃个晚饭

• 电话:+66-95-6366169

多妈吃够了周边的饭,所以宁可吃便利店的意大利面简餐也不想吃那些了,结果多多自己吃了一盒

收拾了三大堆行李,结果还是忘了在免税店买的五管蜂蜜,没走托运,在海关被扣了,多爸一气之下喝了半管,224g一管,多爸海量啊,一直到上飞机还在找水

要走了留个纪念

普吉机场外面

第7天

都12点多了,多多一听登机了,跟打了鸡血一样往前飞奔,拿着自己免税店买的巧克力,就怕赶不上飞机

都困的不行了,还在强撑

终于上飞机啦,终于回家啦

• 电话:010-51019999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回程的飞机很快,六点就到北京了,多多一上飞机就睡的昏天黑地的,多妈多爸轮着扛着他出了机场上了机场大巴,到了北京站,多多才醒

多爸去取火车票去了,多多还不适应寒冷的天气,哆哆嗦嗦跟逃荒的似的

他是睡醒了,跟多妈在这白活上了

多妈已困晕,多多说妈妈我拍你睡吧,然后多妈一路睡过去,多多自己看了一路风景,还有二十分钟下车的时候把多妈招呼起来,我家多宝长大啦

最后感慨一下时光,从多多5、6个月大开始,就跟着多爸多妈开始旅行,近到秦皇岛远到国外,一步步的看着多多的成长,也许过不了多久多多就会忘记,但只要当下我们是快乐的就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