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贰〇壹陆--江南、西藏、中原、西北行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回顾我的贰〇壹陆--江南、西藏、中原、西北行

• 出发日期/2016/01/01

• 玩法/自驾 跨年 摄影 温泉 婚纱

前言

2016,即将在忙碌、吵闹、浪漫、感动、怀念中度过;这一年,我们依然在百忙中留下在外的足迹,更在心里,留下的深深的印记;这一年,我们有了好多个第一次;这一年,我们在路上,但身份不停转换,由男女朋友到未婚夫妻,再到夫妻,相同的是我们的爱恋依然,越来越浓。我们~结婚啦~

先上预览图

先上预览图,这是我拿到原片和精修片后,又自己修了一部分照片,然后配文字、配自己拍的图、排版,做成了相册。旁人看起来感受不深,但我们俩每次拿起来都是慢慢的回忆。

2016第一出 奔去江南找男友

我的男盆友

不得不和2015联系起来,从2015年10月外出归家后,阿呆就领命至无锡出差三个月,这是我们第一次分开时间这么久的,太难忍受。但借着此机会,我把思念转为奋斗,一边埋头于书本之间,一边计划着奋斗之后给自己一个假期去与阿呆团聚。考试结束立马请假、出发。

此时,他是我的男盆友。

2015年12.27-12.28 上海

机场不远处的酒店

因为是2016跨年游,所以也一并写出来。

12.27 我们相聚虹桥机场,为方便交通就住在机场不远处的XX,距离机场车程十五分钟,有定点的商务车往来接送。酒店门口即是公交车站,出行很方便,只是地铁有些远。

弄堂里

12.28 我们第一次在家乡以外的城市看了电影《寻龙诀》,然后,约了我阔别多年的同学兼闺蜜,在中山公园地铁站的龙之梦商城里,享受了一顿阔别多年的江南美食——杭帮菜:弄堂里。

墙上挂满了杭州老照片,还有封存在玻璃框中的各种烟盒、美人图等等旧时记忆,餐桌居然是仿赌桌。

闺蜜点的年糕蟹,年糕味道不错

糖醋小排

桂花酒酿圆子,味道也不错,江南口味,北方很少吃到。

炸春卷,我的最爱

12.29 上海—黄山

租车小插曲

以前在江苏工作,集体去泡过一次黄山脚下的温泉,一直念念不忘,这次终于有机会和爱人相聚于此,出发前早已把这处定为重要行程之一。

可这本就是一次随心所欲的任性游,我们前一天晚上才匆忙在神州租车APP上订了十二点送车上门,然后安然入睡,结果睡到自然醒发现有N个未接来电,客服说我们订的车被送修了,经过两小时的费劲沟通,终于商定送车上门的费用不退,我们自己去虹桥店取车,又给了新人五十元的代金券,这样价钱没有差太多,就是费了好多时间。另外到店又发现,阿呆用自己的信息订的车,但是忘记了带驾照,又各种周折才更改了信息。在路上嘛,出点小问题是给回忆增加趣味滴。

经过各种折腾我们终于于下午一点出发了。但是我们这次随心所欲到几乎没怎么拍照,一路只顾着享受,所以可用的照片太少了。

虹桥店的神州租车很容易找到,就在机场出口不远处,我们出站的时候就观察过,所以坐酒店的送机车到达后很容易找到。

租车小提示:虹桥机场还车与提车地点不同,但根据说明很好找,离得也不远;油箱顶满跑三十公里不掉表,将省钱发挥到极致

• 地址:黄山黄山区黄山风景区检票入口处温泉景区
  • 简介:黄山温泉度假酒店位于黄山风景区海拔约612米处的温泉景区内,位于紫石峰南麓、桃花溪北岸;黄山玉屏索道慈光阁站近在咫尺。洗浴区由多个种类各异的汤池星罗棋布错落有致的组合,分布在高山森林园区内。 酒店坐落在风

晃晃悠悠,准备好干粮,就直奔黄山。五百公里路程,杭瑞高速直达,百度地图预计六小时,我还不相信,如果在家的话五百公里三个小时高速绝对到达的,奈何南方测速的摄像头比较密集,很难提速,而且压了两千元在租车店做违章罚款,总是有所顾忌滴。不说车况车型等问题,在押金这一点上租车就是不如自己车开得爽呢。

一路提心吊胆果然耗六小时到达黄山风景区山门,已经九点,还要顺着黑漆漆的盘山路爬行,虽然没有路灯,但也能看得出道两旁茂密高耸的大树,不显阴森,但觉心旷神怡。

蹬黄山正常计划应该是两日,晚上住在黄山顶,早上可以看日出。考虑再三,我们的黄山行主要目的在于温泉,不在于爬山,而且看天像要下雨似的估计没有日出(这是给自己找的借口,因为山上住宿环境太差),所以两日的住宿都定在了黄山温泉度假酒店。

黄山脚下的温泉只有两家,一个是位于黄山景区内的“黄山温泉度假酒店”,一个是位于黄山市区的,忘记名字了。要说装修、设施、体验感是市区的那家温泉酒店好,以前去的也是那家,但多方咨询都说市区的不是真正的温泉水,因此我们选择了景区内的这家。

酒店分两地,一个建设早,在山脚下,设施比较旧,步行到温泉只要几分钟,另一个叫轩辕,新建于山腰,高档大气,视野好,走到温泉需要下一段山路,步行就不太方便了,自驾毫无问题。轩辕的房价比山下的房价贵,第一晚我们到达晚,而且第二天早早就要上黄山,所以定了山下。

我们的房间是680,含两张温泉票(只能使用一次,退房当天也可以用,需要和前台打招呼)。房间设施是准四星,中央空调,床很大,房间较小,卫生间不错,酒店有绿茶和菊花茶,好贴心,还有茶杯玻璃杯两种,细节不错。很多网站价格都不同,不太确定具体有什么区别。大厅在四层,一至五层都有客房。

光线不太好,拍出来的效果也一般。惊喜在于房间有阳台,环境特别好,能听到流水声,对面就是黄山和建在半山腰的轩辕酒店。如果夏日在外小憩定是极舒服的。

• 地址:黄山黄山区轩辕大道1号
  • 简介:黄山轩辕国际大酒店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黄山脚下,为新徽派建筑。酒店位于G3京台高速黄山区出口(金鼎大道),紧邻黄山风景区北大门、西大门和太平湖等景区,到九华山约1小时车程,西递、宏村等约90分钟。 酒店拥有客房

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收拾完毕准备上山+换房到轩辕,虽然两个酒店都是一家,但分开管理,没办法直接从前台定轩辕的房间。

前台小哥特别热心,拿着黄山景区的地图给我们讲上下山的路线如何节约时间又能观赏美景,但是我表示根本没记住但是重点还是了解的。

先开车到轩辕定了房间,本要通过网上预定过的,但出了点问题,后发现前台直接预定更便宜,改为直接开房,房价好像是580(时间太久记不清了)不含温泉票。

轩辕大堂,还是很开阔霸气的。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真正开始爬山的地方不能自己开车上去,要坐景区车到山腰乘缆车的地方,下山的景区末班车是下午4点,否则只能步行下山,我们要赶着回来享受温泉,所以上下都选择了缆车。

在背阴处发现一片雪地(暂且这么称呼),很多人兴奋地拍照、惊呼,虽然北方的孩子见到雪不稀奇,但在南方,刚刚还看着郁郁葱葱的树木,转眼又看到这样一片雪景,也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因为在北方,绿色代表春夏,白色代表冬天,除了松树,这两者是不可能并存的。当然神奇的后面还有

黄山分前山、后山两条道,后山相对平缓,所以推荐后山上前山下这样较省体力,我们必然如此。后山背阴,郁郁葱葱,尽显江南秀气,一路慢慢走着欣赏植被,对北方的孩子来说是一大享受。

果然过一个转角,就看到这幅景,绿色的绒毛爬满整棵树,有种想伸手抚摸的冲动。

还有含苞待放的花苞,仿佛争先恐后地要把四季一同展现在游人眼前。

黄山最好的气候是要有雾,这里一年两三白天都弥漫着大雾,然而刚好我们来的这一天山脚下阴天,山里大晴天,远处的山石望得清清楚楚,没了我想象中的仙境,不知是幸也不幸

2/3的上山路,一段台阶,一段平路,缓冲做得蛮好。

沿途有很多挂锁的地方,我们提前就想到了,在山下的索道入口要价30一把,讲到20(还是15来着时间太久了)带刻字,确实比山上便宜。我们决定走到最高处选一处风景优美之地再锁。

快到山顶的时候,景色快速转变,远处有雾气升腾,找到了一点仙境的感觉(其实离真正的黄山风景还差太远)。

再向上,就有些吃力了,到了这个凉亭,已经能望到山顶的建筑了。但还是感觉走了好久。

向下望,天际分明,一汪水潭像深色果冻似的幽深。

这就是前面说的惊喜,夏景、冬雪、春色都看过后,居然还有薄薄的冰面,像深秋时节,在山中真将四季看过了。更美的是一尊佛样的石头安坐湖面,静静地占据着一块幽地。

路边消灭了些水和面包,旁边歇息的环卫大妈让我们快看:松鼠。以往都是人家看见,我再看就没有了,这次居然被我抓拍到一只,虽然不清晰但总算是长进了

顺便提一下,上山水一人一瓶足矣,但是红牛很重要,我们体力透支后,喝水吃面包基本没什么用,山上买了两罐红牛,瞬间觉得活力满满呢。

一路上因着要赶时间,几乎一直在爬山,只休息了两次。对不常锻炼的我来说,这次是最费劲的,到后来腿都软到抬不起来还好有美景相随,趁喘气期来两张。

一路逛奔,终于快到缆车前,拍下了黄山上的最后一幅美景。

在山顶上游荡了太久,总觉得下山容易上山难,好不容易登顶要好好享受一番,结果看表已经

2:50,赶快收拾下山,要赶上四点最后一趟回酒店的车。

结果发现前山与后山风景大不相同,简直可以称为石头山,全是光秃秃的石头很少有密集的植被。好处是不怕滑,路好走,不好在于下一段山路居然还要再上一段,救命啊。。。。。。。。

• 电话:0559-5561111 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红楼梦》取景地,造型独特,似天外飞来的巨石。

黄山上沿途很多景点,飞来石是经典之一,听说是因为硕大一块石头只有一个角与地面连接,像是从天外飞下来的一样。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边爬边喘边爬,终于听见前方人声鼎沸,视野开阔,终于到山顶了——光明顶啊,心里就想着当年六大派能攻上来真不容易,阿呆在旁边拼命说:‘’彼光明顶非此光明顶‘’

“光明顶”的碑后面是几块大石,爬上去周围用铁链围了起来,下面是深深的峡谷,铁链上堆满了同心锁,大概80%都聚集于此。

我们在光明顶附近勘探一圈,后来又返回到石头上,果然这边海拔算高,风景还好。我们的锁看起来很长但跟人家一比还是太细,没办法直接锁到绳索上,只好反复将其他几个锁套起来锁喽,这样应该也蛮牢的。

当时只想着我们能在一起真好,但没想到婚姻究竟会如果,结果一转眼订婚、结婚了都。希望以后的日子也像这把锁一样长长久久。

• 地址:黄山黄山区轩辕大道1号

下了缆车,16:05,看见最后一趟车正在等人,终于赶上了~~

准备进房间休息一下,然后收拾去泡温泉,一进房间,眼前亮了。

茶具、茶叶、矿泉水一应俱全,坐在房间看黄山,美呆了。

房间内饰布置精致,沙发后面还特意做了一个置物格,一个精美的花瓶装饰上去,简单大方又透着细致优雅。

趴在窗子上能看见别人家的露天阳台,那个房型比我们这个还要贵,但私密性不如我们这个哦。

卫生间、淋浴间、洗手台分区恰当,不会拥挤。

• 电话:400-897-8811,0559-5582222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老牌温泉,含有朱砂,爬完黄山后泡温泉可以使筋骨得到放松。

找到一张照片,清晰表示了两个酒店的位置,前面白色的建筑是温泉度假酒店,后面的是轩辕酒店。我们沿着这条路从轩辕开车下山,路过温泉度假酒店左转不远,就到了泡温泉的地方,也设有一个停车场,可以满足正常停车需求。

因为一直在激动,都没顾得上拍照片,温泉区是可以带手机的,但是我们为了最好地享受,果断没带。结果就是只能网上找来两张图,还好和我们所见实景完全一致,因此放上来充实一下。

出了更衣室,门口有卖小吃的摊位,夫妻俩卖关东煮和烧烤,我们吃了一顿,味道很不错哦。温泉入口处有一个超市,我们本来想买些泡面回去,但是又贵口味又少,还是放弃了。温馨提示,进酒店还是自己备好吃的,虽然我们备足了,但总觉得款式带少了

• 地址:黄山黄山区轩辕大道1号

早上睡到自然醒,泡上一壶茶,小口品味,吃着山下带来的零食,晒着太阳,看着美景,这么好的房间一定要磨蹭到退房时间不可。

顺便加一句功率: 如上图,上黄山的话,要从左边一个小口走台阶下去,有一处平台,是搭乘汽车去缆车中心的地方。

绝对不会再开科鲁兹

一路走来,这是我们与雪弗莱.科鲁兹唯一的一张合影。到这里,不得不说说这个小科,一点怠速都没有,前一天夜里想停在酒店门口的陡坡上,结果手刹+油门都没有办法让它完成侧位停车,害的保安一个劲笑话还说让我换阿呆开,后来车停下我让保安拿石头来垫着,那么大的两块石头垫着还是会溜车,这下保安才相信不是我的技术问题,姐姐可是驾驶技术一流的老司机,居然让小科害的被人当新手以后绝对不会再开科鲁兹!绝对不会再开科鲁兹!绝对不会再开科鲁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地址:黄山风景区高速出口右侧50米(驿景君莱、如家酒店对面,汉庭酒店下隔壁)
  • 电话:13515593772,13705599230
  • 简介:餐厅柔和的灯光,营造了舒适的就餐环境。

从山上下来,该吃午饭了。出了黄山景区,到上高速之前只有一条大路,沿路有很多饭店显然是供给旅行社和游客的,估摸着肯定贵还不好吃,但饭总是要吃的,在网上搜了一下果然有一家推荐的店——徽乡菜馆,跟着导航就能找到。

正宗的徽菜,老板娘特别热情,跟我们介绍她们的店、饭菜,看菜单确实不便宜,在推荐下点了一份炒鸡蛋,一份臭鳜鱼(徽菜特色),其他的就都是家常菜没什么新鲜了。上菜后份量蛮大呢。

(抱歉实在忘记菜名)某种菌类还是野菜来着,是嵌在鸡蛋里一起炒出来的,老板娘把这菜说的很神奇,各种功效,吃着味道特别,反正就是尝尝鲜嘛,还不错。

臭鳜鱼第一次吃,幸好不臭,但是很咸,因为都是研制晾晒好的鱼干,不晓得为什么徽菜都是用各种晒干的放了很久的鱼干做菜,是因为鲜活的鱼供应不足吧。豆腐超级棒,嫩嫩香香的。总体来说能吃到正宗的徽菜,还没被宰,就很满足了,两菜两饭刚好一百,还支持微信付款。

• 地址:嘉兴南湖区东升东路1220号
  • 简介:嘉兴创e家豪情酒店位于嘉兴市东升东路,近清河街。 酒店装修独特,神秘、温馨、浪漫。酒店以情侣房为主题,拥有不同房型20多款,让人体会不一样的情趣。 酒店内各类设施完善,服务热情、人性化,宾客可尽情体验这个

黄山出来,我们选定嘉兴为下一站落脚点,一是因为距离不远不近,是回上海的几个必经之地中这个是唯一没去过的有特色的城市;二是因为本来想带阿呆去看看江南小镇比如:乌镇、同里等,但要么有些远,要么我都去过了,想起来嘉兴刚好市区有一条古街,权当缩小版的古镇吧;三嘛因为~~这里有粽子,在北方每年端午都要网购这里的粽子,这次终于可以吃到正宗的喽。

订了月河古街旁的推荐酒店,评价很好,就是不好停车,还好我们到的比较早,门前仅有的三四个停车位还空一个。酒店主打情侣房,有很多主题,老板让我们看着墙上的图选房间,我随便挑了一个看起来好看哒,进房间就惊喜了。

• 电话:0573-82205588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中基路

酒店位于小十字路口处,出门右转直行就是月河古镇,大概步行八分钟。

古街一共两条主街道,中间拱桥链接,和大多古镇街道类似,入口处有几家酒吧和饭店,看起来很美味的感觉,走到里面人口很少,灯光也少,可以安安静静地漫步,感受。

路上见到一个雕塑,特别逼真,再一听,拉着二泉映月的二胡,惊觉是真人。

古街到酒店的路上有好几家小吃铺,还有粽子店,网购这么多年终于见到实体店了粽子分真空包装和新鲜出炉的,两种都买了还有一堆小吃,想起房间有红酒杯,果断又买了瓶红酒,回房间过跨年。

找一家小店,来一份双皮奶,看看这里的人明信片,味道还不错。

我们跨年

元旦凌晨,看着晚会,举起酒杯,我们跨年了。

• 电话:0512-82205968
  • 地址:苏州姑苏区观前街景德路98号(城隍庙隔壁)
  • 简介:布丁精选酒店(苏州观前街地铁站店)位于苏州市景德路(城隍庙旁),左靠观前街(约150米)、平江路,右临石路商业中心、七里山塘街,临近苏州市地铁4号线察院场站1A号口(约260米)、地铁1号线乐桥站7号口(约564米)

美美睡起来后,到店家推荐的酒店旁一饭店吃午餐,环境不错,人特别少,想不起来店名呢。然后哦我们继续出发奔苏州,我此行第二个必去之处——城隍庙。对,没有看错,不是上海,是苏州哒。

天还亮就到了苏州城,在路上定了布丁酒店,虽然房间很小,但在于绝佳的地理位置,就在城隍庙旁边。不巧刚好在修地铁,又堵车又限行,结果一直绕到九点才到了酒店大院,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酒店后院停车场蛮大的,但车好多呢。而且我们去晚了,网上预订不成功,只剩一个位于酒店顶楼可能是违规搭建的棚屋,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就此住下,此番这是豪华酒店和小棚屋统统体验过了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景德路94号

苏州城隍庙,位于观前街。这里是多年前偶然去玩路过发现的,主要是求姻缘、爱情之类的,里面有颗月老树,很多情侣会系红绳上去,但总是冥冥中对我有一种吸引力,此后每去江苏必到。记得有一年去摇了支签,一讲签的道士师傅拉着我聊了一个多小时,从签文聊到他上大学,再聊到找他求助的富商种种有趣的很。

一大早起来就奔城隍庙。我不信神佛论,鬼怪谈,但深知道教阐述的五行八卦是有科学依据的,蕴涵乾坤,很奇妙。这一次没有遇见之前所提的道士,看着都眼生。让阿呆摇了一只签,一向很准呢哦。

赶回上海

来过也就了了一桩事,急忙赶回上海,要在下午两点之前还车。

我们在闺蜜家附近加满油,又跑了三十公里匆匆赶回虹桥,果然如神州小哥所说,油表指针不掉。还车后,我们直接动车赶到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必去之地,常州。

上海出发经苏州、无锡,就到了常州,位于南京-上海中间,晚上在武进区,听嫂子推荐入住了宜必思。其实宜必思在国外是经济适用酒店,在国内性价比并不高,和同类快捷酒店价格差不多,网上比价还偏高,房间却是统一的胶囊式,桌子嵌在墙上是可折叠的,淋浴是可移动的塑料小浴房,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房间含双早,早餐是真心很丰富,好吃好吃。可惜一张照片都木有拍~~~

常州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个工作的地方,有我的亲人,和很多曾经的同事、闺蜜。一一拜访、聚会后,和哥哥一家约好了第二天去我心心念念好久的游乐场——嬉戏谷

N年前准备离开常州时,嬉戏谷就已经开始建设,据说里面有好几个主题乐园,其中一个是我的最爱——魔兽主题,而且号称比经典的“常州环球恐龙园”(非常好玩,还有美美的小温泉可以泡)大几倍,但来了几次总没有机会,这次有心爱的人在身边,就不会再错过。这叫有欢乐要同享

1.3. 嬉戏谷欢乐行

• 电话:400-1588-788
  •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太湖湾太北路1号
  • 简介:在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乐园,玩刺激的游乐设施,淘动漫周边产品。

嬉戏谷依山傍水,距离常州火车站五十公里左右,自驾先走高架再走省道,路线好找,但没有沿途的指示牌,听说汽车站有定时的班车过去,没有研究过,地理位置有些偏僻,没车可能确实不太方便。今天元旦最后一天,人很少,好几个推荐必玩项目都不开。

有各种电影,穹幕,4d,动感等等,各有不同,值得一看,两个过山车必玩,撕裂星空超级棒,哥哥和阿呆下来以后都站不稳了,直喊停,说要缓缓,而我和嫂子并没反应如果夏天水上项目一定也不错。

二期的摩天轮很新颖,公转加自传,可以看到整个全景,和远处山上的度假别墅。

游乐园内有好几个餐厅,我们在门口达人尚坐餐厅点了套餐,餐费不太贵,五个人一百七。

夕阳西下,欢乐的一天结束,回程在即。

呆呆学习归来,我们一起过年、完成订婚、买房子、装房子、筹备婚礼。与此同时,我们最重要的婚礼仪式--婚纱照也将拉开帷幕。

2016第二出 带上婚纱和未婚夫去西藏

梦想之地-西藏

经过两个多月的寻找、对比,终于决心将婚拍地订在我多年的梦想之地-西藏。我做了详细的攻略与行程表,并开始买婚纱、买鞋子、买道具。我们找了当地的工作室(为避免广告嫌疑我不细说,我觉得照片本身就是他们最好的宣传),安排了三天的旅拍行程,然后就粗发。

此行的路上,呆呆升级成为我的未婚夫

6.12 安静地窝在酒店看布宫

空中的美景

快降落前,欣喜地看到山尖从云雾中冒出来,想象如果人站在山顶,岂不就能进入云层。

初到达

西安转机后,早上到达拉萨,有租车行的小哥免费来接。第一眼看到的拉萨就是这样的,一座城,被山四周环绕,处于谷底,典型的山城。天分外蓝,点缀几缕缥缈的云。

• 地址:拉萨城关区次角林藏院风情街13号

早上十点就到达酒店,幸好有车接,酒店在山腰上,交通不是很方便。

不出所料,酒店美美哒,第一天是我们的休息日,充分地适应缺氧、补觉,因此定了这个刚开不久,环境超棒的酒店,房间叫星空大床房,因为房间有大大的环形落地窗和一条玻璃房顶,夜晚躺在床上或者秋千上就能看星星。

洗漱区是这样的:

稍事休息,已到饭点,一楼是餐厅,朋友说这里的西餐是全拉萨最好吃的,虽然我们并不想大老远跑来吃西餐。

咖啡厅装修精致,还有好几个大书架,上餐有些慢,先来几张照片。

坐在窗边可以看见见室外餐厅,天气晴朗,阳光大好。

餐单里唯一最像藏餐的餐,秘制牦牛藏面。又辣又香,有种吃川菜的感觉。

云上和美的特色饺子,特色在蘸料上,也是又香又辣。

香橙烤翅,因着这道鸡翅我回家尝试了好多次蜂蜜柠檬烤翅。

回到房间,站在窗前就能看到布达拉宫,第一感觉是好小啊。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远远的山上,市区的其他建筑都一丁丁大,布宫已经是鹤立鸡群了

准备美美地睡个午觉,但是入睡后高反莫名其妙地来了。因为拉着窗帘,没有风,顶上的帘却没有合上,阳光直射进来,感觉闷热喘不上来气,接着由轻微头痛到中度头痛,迷迷糊糊痛醒了,浑身难受,一直折腾到下午五点,阳光没那么强烈,又开了窗子,才慢慢缓过来。

进藏须知有一条,睡觉必须开窗通风,其实早就知道的,一个没注意就惨痛了。

六点出房间,准备透透气,溜达溜达,阳光正好,像是家里四点时的样子。西藏天黑得晚,有两小时的时差,所以这里的生活最适合夜猫子,晚上八点天还亮着,早上九点起床天才微微亮,总感觉一天的时间变长了。

网上居然有餐厅的下午茶团购,一杯胡萝卜汁,一份花生酥,性价比超高的美味。

酒店定在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是离看大型舞台剧《文成公主》的剧场非常近,在市区停留的有限时间内,往返文成公主剧场交通不是太方便,所以干脆住到这里很爽。这里定了两晚,就是给自己留了充足的选择时间,担心第一天会高反。果然晚上身体还是不太舒服,因此和前台预定了第二天的票。

六月的西藏是淡季的尾巴,票还是很好定的,还是建议入住的时候就预定。

晚上就在消磨中度过,躺在躺椅上看夜景。晚上很凉快,高反消失无踪。

6.13 拉萨市闲逛

• 地址:拉萨城关区次角林藏院风情街13号

酒店带早餐,很简单,但味道很正,豆浆很纯,粥很香,种类有限但数量可以要求服务员添加。

拉萨街景

昨日预约了租车一日市内游,老板帮我们把车送到酒店门口,由于忘记带合同,把我们又带到车行签合同,然而,我们付了一千押金,老板只让我们签了一张出车单,简单表明押金、时间~并不像神州租车那样正规的单据。但因为是朋友介绍,我们没有介意。

在西藏,出门可以不带钱,但必须带身份证。首先要加油就必须用身份证登记。拉萨城区不算大,限速40-50迈,赶上修路,为了加油跑了三四个地方

正宗的藏餐馆

中午约了一个常驻拉萨的朋友吃饭,我说想吃正宗的藏餐,就带我们来了这个饭店。

藏在小巷子里,不知道位置,内部藏式装修,还有个大水车。看看餐单,除了酥油茶剩下的内地大多都能吃到,依旧类似川菜(其实就是)味道很好,不过不需要特意跑来吃。

甜茶,和奶茶差不多味道,浓香适合所有人。

碰见日晕

一出门居然遇见了日晕,手机拍都十分清晰。散的特别快,想拿单反出来结果已经变浅了。

翻到朋友圈才知道拍日晕原来有好多种玩法,可以散发“神光”出来还可以在中间放上一枝花等等。

牦牛酸奶坊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布达拉宫西侧)
  • 简介:就在布达拉宫西侧。墙上,是各地“来西藏旅游的驴友”照片;桌上,是让大家“随便涂写”的旅游日志;藏式的装饰“恰到好处地点缀”在不同的角落,让人感觉“温馨”“亲切”。

吃过中餐,朋友带我们先来到布达拉宫,旁边的酸奶坊吃吃货的要求。

360度贴满了旅行地图、车票、笔记等等,一看就是行者的聚集地。

纯酸奶很酸,如果能吃原味的一定会爱上这味道,一半都会配白砂糖和甜甜的水果。每种口味都应该尝一下。来拉萨必到此,极力推荐。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布宫斜对面有一个瞭望台,是最好的布宫拍摄地,五十人民币上的取景地就在此。需要爬一段台阶上去。

这里有工作人员控制人数。我挽起长裙往上爬,后面工作人员在喊把裙子放下来我才反应过来在这里需要注意着装。

这是在瞭望台上拍下的布宫广场

下瞭望台的时候,管理小哥跟我说“下次记得穿裤子”我才知道瞭望台和布宫一样,不能穿裙子,哪怕是长裙。幸好随行的朋友和这小哥是老熟人,我才能上去

瞭望台右侧是布宫广场,可以正面看布宫,广场像个大公园,中间立着西藏解放纪念碑。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到了八廓街。八廓街连着大昭寺,一条大道,好多小巷,属于开着步行导航都不知道怎么绕的神奇地方。出名的深夜食堂,仓姑寺,我们后来入住的酒店都藏于这里的小巷中。

在藏地,屋顶上插着的不是经幡,就是五星红旗,公路上随处可见“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标语。

八廓街环绕大昭寺而建,街上到满满的朝拜的人。来之前有看到攻略说最好身上装些零钱,但没有在意。在这里才深深感受到,这里没有欺人骗人,每一位朝圣之人都满怀虔诚之心,为她捐上的每一份财物,都是支撑着她走下去的希望,她会带着捐赠朝拜,也会为捐赠人带上一份祝福。

一个小女孩给一位朝圣者放了一枚硬币。

穿着不同款式的藏民。拍照时如果他们不允许就撤吧。

久久不用的香炉。

街道旁小店门上挂满了绳结。

朋友经常来这家店为他的朋友们买玛瑙手串,西藏有一个地区盛产绿松石,价格千差万别,如果识货,一定要淘一块回去。

看到这个浓浓民族风的壶大爱,然而价格太贵木有下手。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角街
  • 简介:广场里满是虔诚的朝拜者,在这里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下午七点的大昭寺广场,天依旧亮着。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城关区仙足岛生态小区2区1排附8号
  • 简介:店主拍摄照片制成的明信片+丰富的旅游藏书=西藏的精神港湾。

回到酒店,请朋友吃了西餐当晚饭。《文成公主》八点开演,我们沿着门口小路走三百米就到了剧场下面,但是要往上爬好远好高的台阶。在一半路程的地方,就是“天堂时光”书店,环境、地理位置实在是太赞了,开演前在书店逛逛。

我早早地计划就是买一套明信片或《仓央嘉措情诗集》或一本《Longly Plenet》系列,听说西藏版正在策划出版中,下一次就可以买到了。

天堂时光有好几家分店,拉萨市内见到一家,这里有两家,隔了一段台阶,老店书和明信片很全,新店环境特别好,还有摆设,有台球桌。用《文成公主》的门票可以换明信片。每一家“天堂时光”都有钢琴和曲谱,游客都可以弹奏一曲。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慈觉林(原次角林)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

上到最高处就是剧场,进去的时候天还微亮,出来时夜景很美的,一直到十二点,可惜在我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时针刚过十二点,于是只剩一片黑暗。

《文成公主》是大型实景剧,演员都在露天,舞台被山怀抱,看台上只有一个顶棚,夜晚的拉萨本就冷,观剧中会依剧情飘雪、刮风,尽管我穿了抓绒冲锋衣,阿呆穿着薄羽绒服,比在场观众准备充分,我们还是决定租个军大衣,可以把我俩包在一起,事实证明太有用了。

剧情从唐太宗起,决定出嫁公主

舞台两侧都配有演员演唱时的藏、汉双语字幕。

实景还原了文成公主进藏之路的艰辛。

文成公主背井离乡,一路艰辛,关键松赞干布对她并不宠幸,至今想起,脑子里都盘旋着一句文成公主唱的词:“到不了的地方,是远方;回不去的地方,是故乡。“

出了看台,是剧场仅此一家的商品店。这些带有民族特色的小娃娃我爱翻了,如果大家喜欢千万要下手。我总以为和别的地方一样,景点卖的东东都大同小异随处可见,谁知后来的数天各种店逛了我居然都没有找到这样齐全各异的娃娃。至今遗憾呢。

我和老公装修新房的时候,就决定不在家买摆件,都要从旅行地来淘,幸好买下了下面这一对娃娃,还不至于悔到捶胸顿足。

6.14 布达拉宫

• 地址:拉萨城关区次角林藏院风情街13号

早上从美梦中醒来,飘来一阵熟悉的蒙古族歌曲,向窗外一看酒店的员工聚在一起跳起了晨舞,欢快怡人,赏心悦目。

牦牛酸奶坊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布达拉宫西侧)

从网上上预定了布达拉宫下午的导游和门票,中午还车后再次来到布宫旁这心心念念的酸奶坊再吃上一顿。

• 地址:位于西藏南部的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
  • 简介:浪卡子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地处西藏南部的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与不丹王国接壤,位于山南市西南部,距山南地区行署所在地泽当镇227千米。

西红柿鸡蛋拌面是阿呆好的口,也是朋友推荐的,算作午饭了。味道还可以。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布宫一共有三道门,进入第一道后,就拍不了布宫全景了。此时才意识到布宫真的是很震撼,无论是霸气的建筑,还是其中的韵味。

布宫内部是不让拍照的,在穿过两次大殿来到中心广场时,导游说了一句让我记忆犹新的话:你们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得教,没有信仰,擅自胡来。然后露出一副”你们真是可悲“的眼神。

的确,从几年前看到信徒们环青海湖不顾性命地磕长头起,听说她们以死在朝圣的路上为荣时,听说她们这样的虔诚许下的不是一己之私欲,而是有关我们整个社会,全国人民新福安康的大愿时,就为她们感到崇敬。进而了解到西藏的各个教派,拿萨咖教的班智达为例,都是只精通大小五明的圣者,也就是说这些圣人并不单单精通佛教,他们更是精通医学、建筑、经济、数学等等领域,能够治病救人,能够制造宏伟建筑的伟人。这样的圣者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崇敬的。

于是我想,生活在布宫里的猫,还有花花草草(非常少),长年在这样的灵地中是不是自身也通灵性了?

两张人物照,明明是同一地点同一角度同一相机同一设置,怎么感觉和画面差这么多。我的愿望就是阿呆的摄影技术什么时候能飞跃提升一下呢不过在我的培养下,阿呆已经比传说中“男朋友镜头中的女朋友”好很多了

比如这张我就很喜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对了,未去西藏时听说不允许穿短裙、光腿进布宫,我准备的都是长裙,但被告知长裙也不行。我只好抓了此行唯一的一条裤子,还是加绒冲锋裤,短袖也是穿着阿呆的,就这样不伦不类热得要命地进布宫了

布宫的进出口不一样,要从布宫后面的公园绕出来,路上看到一位僧人,在人群中艰难的迈步。一路跟随,看到她到布宫正面位置开始膜拜。

真的是用生命在拜,年岁已达,下去再起身都要好几分钟,但仍然没有一丝虚步,有的人是走几步一拜,这位老者坚持一步一跪拜,就这样下去,起来,下去,起来。路过的人们眼中都透着心痛。

• 地址:拉萨城关区林廓南路34号
  • 简介:拉萨慈渡酒店地处拉萨核心地点,毗邻大昭寺,距离布达拉宫步行约十五分钟,出游便利。 正当晨曦透出一缕霞光的时候,桑烟袅袅,人声涌动,法号齐鸣。八廓街如同一位沧桑的老人,见证着古城的过往和今时,诉说着1300

晚上入住慈渡酒店,就位于八廓街上,在拉萨晚报对面的小巷子中不远。第二天就要拍婚纱照了,这是工作室自己开的酒店。走廊里挂满了创始人的摄影作品。

萨巴茶馆

意外发现酒店楼下的萨巴茶馆,一个小小的饭店总是人来人往,而且就餐的都是藏族市民和小学生们(八廓街上就有一个小学)。

这一次终于吃到纯正的藏餐:藏面,萨巴炒饭,拉萨啤酒。藏面用的小盆和八十年代家里用的瓷盆一样,就是小了许多,也就是一小碗的量,只要五元。我还问旁边吃着正香的藏族妈妈”好吃么?”她用不熟练的汉语加手势像我比划“好吃,好吃”。

6.15 悬崖上的寺和草原上的孩子

• 地址:拉萨城关区林廓南路34号

还要再说一遍在西藏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早上要早早出发。“”几点?(心想估计是六点)“结果回答:”九点”。这里的九点果然和内地的六点一样,大街空旷,天色微亮,然而我觉得睡饱了。八点结束早餐到工作室化妆。很简单的妆容,连眉笔都没用,也没有发饰,三天一直都用着化妆师从市场买来的一束新鲜野花(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去江孜的途中

司机扎西哥带着我们上路了。车里挂着的这位大师,据说很厉害,现在人在美国,具体的没有听懂~~

今天的目的地是翻过(忘了什么)山,到达江孜。待开到山顶的最后一圈盘山路时,我发现前方道路和山脉是清晰的,云层弥漫在我们脚下,就像在飞机上看到山顶露出云层一样。我想象着如果此时在高空,看到的就是我们穿越云层的效果吧。

我提出能不能来一张,仿若仙境的感觉。司机扎西哥立马靠边停车,摄影师大龙飞奔爬上旁边的山、寻找角度和试镜,我们迅速脱衣服、站位,化妆师妹妹和扎西哥一人一边,帮我们观察过往车辆。

就这样我们拍下了婚纱照的第一组照片。

匆匆午饭

进入江孜县后,我们匆匆吃了一顿午饭,还是藏面(其实是川味拌面)。

• 地址:位于西藏南部的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

再次上路,天色阴沉,开始下起绵绵雨。

然而下午五点到达今日的第一个目的地时,瓢泼大雨骤然而下,完全没办法拍摄。当时心情有些失望的,跋山涉水这么远,终于要正式开拍了,居然天公不作美。

旅行的奇妙之一本就是遇见未知的情况,随遇而安,那就好好享受雨景了。

悬崖上的寺庙

只见大龙地超天边一瞥,神秘地说:“据我暗观天象,这场雨下不过半个小时,等。”

果然半小时以后,天空开始放亮,趁着大龙去踏点,我抓拍了几张这个不知名的建在悬崖上的寺庙。

婚纱照成品
西藏的草原

第二个地方不是提前安排好的,是我们在车上讨论起来草原的区别,作为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孩子,对外边的草原和牛羊不是太感兴趣,总觉得自己大老远跑来拍草原还不如在自己家拍呢。

但西藏的草原果然不一样,是一个一个鼓起来的大草包组成,向前走需要一蹦一跳的幸好我穿着休闲鞋,没穿高跟鞋。

拍摄过程中,我们身边悄悄围上来一群孩子,他们羞涩、怯懦、安静地站在我们稍远一些的地方,女孩眼中透着惊艳、羡慕和憧憬,男孩眼中透着惊讶和好奇,黝黑的肤色让她们看起来更显质朴又独具特色。

我们慢慢走到他们身旁,我问他们愿不愿意和我们拍一张照片,他们露出惊讶、害羞却带一丝企盼的表情。阿呆指着镜头说“看那边,我们一起来拍拍照”。

大龙也在远处喊让我们拉起手往前走,再亲吻一下,我们稍稍接近,孩子在身旁发出惊呼声,小姑娘害羞地用手捂着脸,不好意思看又忍不住看,于是就有了这一张。

孩子们的家长此时也在远处围观,我们邀请他们一起来,他们表示拒绝,但是在我们结束拍摄后纷纷围上来祝福我们。

小男孩一路上紧紧地拉着我,想要温暖我冻冰的手,还小心扶着我,担心我被长长的婚纱绊倒。一路回到车上后,男孩望着我,轻声问我:“你冷么?”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那双黑眸,无一丝杂色,干净、纯洁,像黑曜石一般。只有深入藏区,才能看见如此纯净的眼睛。

站在路边,大龙忽然让我们保持不动足有五分钟,然后就从他的相机上看到这一张。我和阿呆都倍感惊艳,好兴奋,这是我们拍摄期间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照片,本有些不安的心放下了。也是第一次听说双重曝光,后来我就爱上了这种手法,能拍出好多有创意的照片。

丰盛的晚饭

一顿丰盛的晚饭,吃饱喝足才想起来要拍照。

6.16 爬上冰川,走进庙堂

冰川脚下

第二天一早起来先化妆,然后就向我们此行最重要的目标——冰川出发。到了冰川脚下,才选择了一条婚纱换上,然后开始做发型。化妆师都是依照手里的花和风景随性设计的,这几天下来没有一次重复。

阿呆在等待之余,围着我自娱自乐起来。

美美的天然发型。

之前我看见路边的雪山惊喜地欢呼时,大龙不屑的说“我带你去看真正的雪山”,此时这就是真正的冰川,万年不化,厚厚地附在山顶土地上。

这冰川看起来触手可及,奔向它时才是遥不可及。我们连翻过三道丘陵才能到达它的脚下,说是丘陵是因为看起来确实不高,但就像小山一样难爬,五千多米的海拔,平地上都不敢快走,更别说向上攀爬,每迈一步腿都像是灌了铅一样,不觉得累,就觉得走不动,喘不上气。实在走不动停下来喘喘,一抬头看见大龙已经飞奔到了很远处。

呆呆和我互相扶着迈步,我再没有冰川的惊艳,也顾不上想拍照,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向前走。低着头一步一步,身边的人帮我抱着裙子,为我挡着风,我们互相听着对方的喘气声,没错,我们是来这里找虐的,也只有我们彼此才会陪着对方找虐,一起经历大自然的给予。

呆呆帮我摆裙子,我和大龙隔着山谷喊着沟通我的想法。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这里通讯靠吼”的台词,暗暗好笑。但这里通讯连吼都不靠谱,因为海拔高,后一嗓子都费劲,只能靠手势连比划带猜。别问我手机哪去了,因为信号不好,而且主要是我忘了还有手机

冰川婚纱成品

这张是呆呆用手机拍下来的,虽然像素不够,但我独爱,有一种站在雪山之巅的气势。

废墟上的美景

下了冰川稍事休息,我们来到一处废墟。第一眼的废墟感觉和北方老旧的农村没什么区别,走到里面看到一排排残垣断壁,还有临时供羊倌休息的羊圈。但出来的片子让我大饱眼福。

我看到一堵高高的墙上有一扇窗一样的洞口,就让阿呆爬上去,大概一、两米高,我本是开玩笑没想到他真爬上去了(完全不顾一身西装和皮鞋额~),大龙顺景让我们做出这个姿势来,恰巧阳光正好,于是就有了这张。

大龙顺便抓拍的飞禽。好漂亮的说

我们的信物

大龙在对面山上拍摄的时候说发现了个好地方,先跑去观察地形。

于是我抓紧时间为我们的信物拍写真,邦邦邦~~~~这是他们第一次出场。

美丽的景色

大龙找到的地方好美妙,两山中夹着一小股瀑布,上半截是冰,下半截流淌着水,可惜我们站在它前边就全堵着了,我想爬到冰上,看了看刚换上了自己带着的婚纱有点心疼,就打消了念头。

经幡地拍摄

我们第三个主要目的地是拍经幡,我并不知道具体位于哪里,是沿途遇到的一个最大的经幡景点。我们一下车,就有两三个藏族姑娘围上来,她们经常在景点的,性格热情大方,不像草原深处的人们淳朴、羞涩。在向我们兜售经幡,我们表示不买后,姑娘们就开始叽叽喳喳问我问题,看看我的头发,摸摸我的婚纱,还拉起我的手说好白,我伸出来和她们的手放在一起,果然她们又看我涂着的红指甲,问我要指甲油,刚好我随身带着,就拿了给她们,她们说着涂完还我,就一哄而散跑得不见人影了。我已经做好了送给她们的打算。

然后我们就爬上高台开始拍摄,不巧的时连续两天都是阴天,我很伤心,我想要灿烂的阳光,蓝天白云,但大龙说阴天正好,光线最适合拍摄,但我还是有些沉重。但看到照片后我就震惊了,这乌云都太霸气,超爱呢。

上到顶端,可以看见蜿蜒的公路和清晰的山脉,大龙变出两把经幡,让我们撒,两次机会,没有经验撒的不是很完美,旁边还有化妆师在帮忙。

西藏的天就是很有特点,东、南的天乌云密布,西、北的天晴空万里,运气好,两个方向都有景的话,能同时拍出不同的效果。这上下两张就是天空的杰作。

临走时,狂风大作,经幡摇曳,赶快抓紧时间给机器猫们来一张。另外,前面提到的姑娘们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把指甲油还给我,公路边的孩子们除了能说会道会赚钱外,还是葆有骨子里的纯朴善良的。

意外的美景

回程往宾馆的时候,我们来到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这是工作室自己发现的地方,位于不起眼的某段公路旁,往出看就是一座土墙中间有个洞。仔细看,洞口像一个倒着的心形,果然别致,没想到成片后更美。

江孜县城

拍摄这几天吃得最多的就是面,有点像南方的浇头,各种炒菜盖在面上。这里的家常饭都很单调,毕竟除了青稞,剩下所有的米面菜都是从内地运过来的,所以成本高,款式少。不过味道是不错的(如果能接受油腻腻的炒菜)。

晚上的江孜县城。连续两白一夜都是阴天了,今晚是最后拍星空的机会,可惜天公不作美,虽然我们盼望着的晴天终于在傍晚来到,但刚好是月圆之时,月光明媚,没办法拍美好的星空,我的夙愿又落空了。大龙最后答应给我补偿一下,回拉萨后来一套布宫的夜景(本来是要另外收费的)。

6.17雷声中的油菜花和星空下的布达拉宫

大寺

今天主要的目的地有两个,之一是大寺(原谅我忘记地点忘记名字吧)。这个藏庙人气很旺,因为我们穿着藏装,所以可以任意活动。

公路大片

出来的路上,又路过冰川,冰川下有一个官方设置的瞭望台,看到很多婚纱机构在那边拍婚纱照,虽然这边不用爬坡,很轻松,但角度和我们的差了很多。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呢。

再往前不远看到了一个大雪山,大龙说就在这里满足我们的公路片吧,于是我们就在来往呼啸而过的车辆中,还有偶尔停下来对我们竖大拇指的越野车门中穿梭着。完毕后回身看大龙,整个人成大字趴在地上,比我们还危险呢。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第二个目的地是羊湖,因为第一日路过时是阴天,没有效果,大龙笃定说回程一定会晴的,第三日果然全天晴朗,我对大龙这个半仙也是佩服得紧。

这是在羊湖的观景点处拍滴。

趁着大龙观察我们位置的时候,我按下手机快门。

然后大龙带我们来到他们发现的羊湖绝佳拍摄地,也要翻过两个小山丘(其实是两个上坡而已),还是很累。

天气超给力,层层白云压下来,有一种魔幻的感觉。刚看到精修片我觉得修片师有点修过了,这种魔幻大景显得有点假,结果我翻原片和自己拍的照片时发现,风景果然如此,深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临近观察才了解,藏区的三大圣湖之一,果然清澈又幽深,除了一丝风拂过的痕迹,几乎成凝固状,愈看愈觉得神圣不可侵犯。

在往拉萨返程

在往拉萨返程的路上,我们遇见了一大片油菜花,更吸引我的是两边绿树成荫的小道,像一条长长的森林系花房通道。

下车拍摄

马上下车换婚纱,换发型,一群坐在拖拉机上放学的孩子经过我们,欢呼起来还吹响口哨。

呆呆拍摄的孩子们,角度对焦都好棒,这一路摄影技术大大增长呢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油菜花刚拍完,听到远处雷声大作,天公又要变脸了,幸好我们此行已经顺利结束。

晚上回到酒店,和大家在酒店餐厅享受了一顿美餐,稍作休息,向布宫广场出发。就在广场的喷泉处,借着喷泉过后的水摊,可以完美拍摄布宫全景。

后来在电视上看成片时,惊喜的发现北斗七星都被完美地拍下来了,缩小图是看不到的。

6.18-6.19 情定纳木错

去往纳木错的途中

第二天,我们租了霸道上路,自己去纳木错玩。租车时老板开来三辆让我们挑,其中两量是新款,车况好,又干净,BUT,我们经历选择困难症后干脆决定要这辆最旧的,车里还撒着瓜子的小霸,因为,它的车牌是——藏A——不同于内地,藏A的车子在本地通行基本不怎么被查,遇到藏民还会对我们很客气,而且好像限速、拍照等都不如对内地车牌严格,最主要体现在我们加油时,其他牌号的都要先登记,才能加油,而我们在藏民的招呼下先加油,然后再登记,其中还有一次都免了我们的登记手续。

通往纳木错的路上,总能看到前方阴云密布,背后天空晴朗的两种景色,我呼唤阿呆记录下这一现象。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进入纳木错景区后,先入眼的是牛羊遍布,远处的纳木错湖安静地躺在唐古拉山的怀抱里。

接近黄昏的湖边,再留下一张猫猫们的写真。

在住了一夜条件艰苦的塑料棚房后,冷风中早早爬起来想去看日出,然而就像前一天晚上一样,阴云下什么都没有。待天色放亮后,才晴朗起来。我们扛着三脚架、遥控器,终于有机会试一下自拍了(这是我们专为这次出行买的轻便型三脚架以及阿呆在出发前一天奔进市中心最堵车地带千辛万苦买回来的自拍遥控器)。

离开纳木错景区

中午十二点,出了纳木错景区,我们总觉得自拍意犹未尽,而且与心爱的小霸(虽然一路加速度不怎么样)就要分别,于是临时拐下旁边的开阔的牧场(一定要注意不是私人区域)。

在连续下坡的山路上,我们看见路边有一段段冷却水池,这在盘山路上很常见,但平时见到的都很孤单,很少会有车使用,然而在这里很多车会停在旁边或过一下水池,我们想着这里是不是坡度较陡有必要给小霸降降温,然而思考后发现前方不再有水池,于是我们拐到发现的一处溪流旁,检查车胎果然高温,庆幸停了下来。

阿呆很有办法地找了瓶子来回取水、降温,我则发现草地上有好多洞,细看发现一个洞口一只萌萌的土拨鼠露出了头,庆幸我们出来时结了108mm的头,才勉强能拍下它。

波哥大盘鸡
  • 类型:新疆/清真
  • 地址:城关区林廓北路(近区人民医院)

晚上到达预定的酒店,这次定了一个纯正藏式:温馨、古老又有特色的酒店,而且离主路口不远(太关键了)。

准备还车时正赶上大雨,阿呆一个人雨里来回两趟把全部行李从停在主路的车上搬到酒店,幸好湿的不是很厉害。

租车行的老板说要晚一点接车,我们就准备完成拉萨的最后一顿晚餐,尝一尝这里的大盘鸡(呼和浩特的大盘鸡是我们家乡的特色之一,但大盘鸡源于新疆,这里又离新疆近,所以尝尝有何不同)。攻略上指定了一家全市最出名最美味的饭店,位于布宫后面,来这里数天我们从未涉足,原来布宫后面是新区,有医院、住宅,典型的生活区,与布宫前独特的藏式风情区别甚大。生活区的饭店更能表现当地居民的喜爱,我们没选错地方。如果在拉萨待得久,完全值得在生活区找饭吃。

波哥大盘鸡,离拉萨医院不远,用网上的坐标可以直接导航到达。至于大盘鸡嘛,和我家乡正宗的相比,鸡块少了些,油大了些,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呢,没有机会到内蒙古和新疆的朋友们,吃吃这家还是很棒的。

• 地址:拉萨城关区八廓街鲁固六巷6号(拉萨晚报社西边巷内)
  • 简介:腔调藏式客栈(拉萨大昭寺古城店)位于拉萨八廓街古城内,步行至大昭寺约2分钟、至布达拉宫约1公里。 客栈老板是在拉萨相识结缘的小夫妻,双双辞去一线城市的稳定工作,在拉萨追寻约定的梦想。客栈房间不多,但每间

进了期待已久的酒店,果然没有辜负,门口意外遇见老板,带我们一路进去,不大的厅堂布置相当精致,有石有水,房间在楼上,要走上吱吱呀呀古老的楼梯,老板特意提醒早上有早起的访客,来回要轻声慢步。

床上是温馨的欢迎贴。

莲花灯,乳胶枕,原木的墩子、抽纸盒、卷纸筒、还有没拍到的梳妆盒,不知什么动物毛皮的地毯,带精油的加湿器,精致的荷花茶具,还有一罐上好的昆仑雪菊,虽然已近半夜,但我们决定不能辜负这些精致的器皿,泡上一壶雪菊,慢慢品味。

从楼上向下看,客栈的大堂

6.20.-6.21. 拉萨——西安

• 地址:林廓南路(近玛吉阿米)
  • 简介:了解藏民的最好去处

今天要返程,为了在赶火车前完成最后的两件事,早早起床,拉着呆呆就往外奔。

第一,仓姑寺茶馆吃早餐。第二,八廓街淘礼品。

仓姑寺就在八廓街上,和我们住的两个酒店都很近,但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去。寺不大,只有女性尼姑,在窗口买票,再凭票取早点。

内容比较少,就是甜茶、酥油茶、包子、藏面,很多藏民在里面吃藏面,我们点了甜茶和包子。就在一楼餐厅里和一桌藏族阿姨拼着坐。我反复克制自己的拍照欲,因为怕在这里拍照引起人家的反感。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匆匆吃完包子,甜茶喝了半壶实在没时间了,我们就留给了同桌的阿姨,幸好她们没有嫌弃,还很高兴的样子。

之前早就踩好点,就在通往大昭寺的长街上,小商品店琳琅满目。在八廓街淘东西,有两种方式:要么就使劲地砍价,要么赶早,做店家的第一个顾客。因为藏民很注重开门的第一笔生意,第一笔成交预示着这一天的好生意。

早上九点,我们有幸赶上了商家们刚开门,买到了尼泊尔的酒杯、绿松石,手串等用来送人都很棒。我自己花二十元买了一串菩提根,朋友说菩提根戴久了会像玉一样,而且便宜不怕丢。果然,带到现在半年多了,饱满圆润很有意思。

在火车上

买好东西,匆匆赶往火车站

高原列车的特殊在于车厢内都会配备供氧口,每格卧铺的边坐和床边各有一个,从拉萨到西宁只要开车时就会开启供氧。

在火车上不太分别得出具体地点,只看着从出发时的小雨、阴天,到露出湛蓝的天空,接近日落的时候看到成片的草原、水塘、牦牛,赏心悦目。

听列车广播,来到了措那湖。兴奋地爬起来看,果然湖面广博,像海一样。措那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虽然不属于西藏三大圣湖,但是藏族人民心中的“神湖”,是青藏铁路上的一颗“明珠”。

可惜我们乘的这趟列车,很多美丽的风景都是晚上经过,我只能看见月亮。第二天天一亮,听到车厢的人喊有羊,我赶快爬起来,三只奔跑在可可西里草原上的藏羚羊,速度都可以和火车媲美呢。

还好我们坐的是火车,可以慢慢离开这个让人心神留恋的地方,还可以继续感受西藏湛蓝的天空。刚离开时,并不觉得怎样,总觉得自己家里也是蓝天白云,但待进入青海地界的时候,同样的蓝天白云,但色彩度明显下降,并且一路向西北,一路烟雾浓重时,才深深怀念起这个让我高反、痛苦但又美丽、圣洁的地方。

• 地址:西安莲湖区莲湖区西大街20号,钟楼饭店西隔壁(钟楼金花广场正对面)
  • 简介:酒店正对面即是西安钟鼓楼,回民小吃街;碑林博物院、明城墙、都城隍庙等着名景点都近在咫尺。周边购物中心齐聚:开元商城、世纪金花、中大国际、中环购物中心、西大街百盛。交通便利,公交路线齐聚,钟楼地铁站入口

21号晚到达西安,因为只能待半个白天,主要目的是吃,因此把酒店定在了有名的回民街和钟楼中间。

房间很好,前台还配有咖啡机,旁边设有旅行社的一个点,我们意外聊天和他们预约了第二天送机场的大巴,这样我们这次的整个行程都有方便的交通工具,机场往返总有商务车可以乘房间设施齐全,落地窗外能看到右边的钟楼,中间的地下广场,左边的回民街。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已经晚上十点多,我们流着口水直奔回民街,主路上人潮熙攘,随处可见大锅和美食。

肉丸胡辣汤
  • 地址:未央区杜家堡陕科达轻工批发市场东100米(沁园小区斜对面)

我们在西藏时就听友人说回民街上要想吃到美味,不能和游客挤在主街上,要到旁边的小巷中寻找。因此我们逛完热闹就奔小巷中,时间刚过零点,幸好还有一些摊位没有打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果然发现一家超赞的小吃——肉丸胡辣汤,从没吃过的这么好吃的美食,尝了第一口就想感动哭了

捏个自己

从回民街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路边有捏泥人的手艺人——“五元捏个你”,我们就提议捏个我们摆在家里

6.22. 返程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昨晚没吃够,早上又拉着呆呆跑去吃早饭,我们在小巷里逛逛逛,看到一位超有气质超有时代感的老先生,我说就这家了,肯定好吃。心里还在想这是老板还是厨师呢,点餐后发现我们的羊肉泡馍就是这老师傅做出来的。

相比昨晚吃的名气大店大的泡馍,这一家才称得上正宗美味呢。我们吃了两大碗泡馍,两个肉夹馍,又决定打包带十个肉夹馍回家,反正是空运,晚上老爸老妈就可以吃到了哦。

回到酒店等车的空隙,逛了下酒店大厅,才发现别有洞天,环境很赞的。

这趟婚纱旅拍+游玩的行程圆满结束了。回到家就展开紧张的房子装修、制作相册、确定婚庆等等各项筹备活动中了。此行是呆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旅途中使用“未婚夫”的头衔了哦。

9.10 我们结婚了

第一场婚礼

这是我们办得第一场婚礼。最喜欢这张。

虽然结婚了,我们的脚步还在继续。办完第二场婚礼

2016第三出 内蒙古金沙湾一日游

• 电话:4001002322​​
  • 地址:乌海市滨河区一号码头(蒙古族家具博物馆南500米)

办完第二场婚礼,带着两个爸爸两个妈妈还有老公一起出游。地点就在老公家,虽然距离近,但是第一次和父母玩儿得so开心。

内蒙古乌海市,全国来讲不出名,是一座因煤而建的城。因蕴含丰富的煤矿资源,因此成为“乌金之海”。2013年依黄河建大坝蓄水,形成118平方公里的“乌海湖”,水面面积是杭州西湖的20倍,宁夏沙湖的5.4倍。乌海湖对面是金沙湾,3A级景区,但游玩设施、沙漠景象很美,因着水的映衬,比干沙漠要美得多。

我们坐快艇到达沙漠,租了三个皮筏,打起了水仗。

两爸两妈不愧是江湖老人,经验丰富,使桨技术超高,我们俩浑身湿透都没有领悟打水花的要领(阿呆说:我忙着划船,顾不上使用我的超级本领)

爸妈们水上游完之后先坐船走了,我拉着阿呆留下来拍一会儿沙漠照,工作人员喊着能走快走,小心一会儿变天走不了。我观看天象风和日丽的,想着坐下一班船不过半小时之隔,没什么问题。

大呆跑到一个池塘对面的斜坡上,蹦蹦跳跳,居然写了个单词。旁边的小姑娘们都在喊,哇,快看,好浪漫啊。我暗暗窃喜阿呆也终于不呆了,结完婚了终于玩儿了把浪漫

机器猫忘记带了,我们的对戒也是信物,在沙漠中留个影吧。

半小时后船到港了,没想到天地突变,狂沙四起,已经出发的快艇又返了回来,说起浪不能走了,需要等大船来接,结果我俩还各种谦让不慌不忙排在队伍最后边,刚要轮到我们上,被告知船满了,我暗自窃喜,因为我早就观察过停在湖边的大“牧马人”们,心想船满了肯定就要工作人员用穿沙车带我们出去,一路拖延果然达到目的。我们免费坐着牧马人穿沙上公路,爽死了。

2016第四出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110国道旁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和爸爸妈妈的游玩结束,我们又拉着弟弟弟媳一家子出门。附近实在没太多的可玩之处,相较之下宁夏的小吃和影视城都吸引我,而然因为时间缘故只能选其一。

之前看介绍就知道影视城特别大,分三个区域,一路不停走下来至少要三个小时, 但既然去不能止步于走马观花,一定要拍照的嘛,所以我们设定的时间是一天,没想到一直逛到晚上,都没逛完,因为拍照实在太费时间了。

入园人很多,三个区域三足鼎立,进门沿路向右走可转一圈。不做详细介绍,直接上图。

一个真实的,用废弃大巴做的酒吧,真人假人在一起,足可以假乱真。

一进门的砂岩上有四个鬼怪壁画。

各种拍摄用具以及供游客逗乐的道具。呆呆这个表情绝了

飘来一阵十足的乡土气

女侠,干了这碗!

妖怪,哪里跑!

《大话西游》实景地,明明同一个地方,人家拍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尝试还原《月光宝盒》的前半段剧情我是导演兼摄影。

我们身价很高的哦,真想知道赏多少

头一回坐花车哦

绣花鞋上修个恩爱

路边偶尔有买小饰品的,这一家让我印象最深刻。老板太不会做生意,我们只是从要价45讲到35,打死都不卖呢,好遗憾。看好的客观,真的是独此一家,再无可寻。

来到民国政府前,我来过一把官太太的瘾应该穿高跟鞋的。

呆呆认真地读着民国报纸,有重大发现啊。(鬼吹灯看多了吧)

找一片空地发功~~~~~~

看看这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标语,我们都是见证人。现在说变就变了。

这可是真人真物呢,这条街上的卖家们都如此装扮,仿若穿越一般。

大圣孤零零地走了,至尊宝怎么还不上前拥抱。

夜晚的古城墙,至尊宝和紫霞还在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