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桂花飘香溢杭州五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十月桂花飘香溢杭州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0/10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我已经去过了,就差杭州了,终于有机会来解锁杭州了!杭州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那里不仅有美丽的西子湖,还有传说中压着白蛇的雷峰塔,灵隐寺,清明上河图的宋城,还有非诚勿扰的拍摄地西溪湿地,"都说北有同仁堂,南有庆余堂"。到了杭州怎么能不来看看胡雪岩的故居呢?那是晚清的第一豪宅,除了风景和名胜,还有一定要去品尝的就是杭州菜,最有名的该说楼外楼和知味观了,早就听说"东坡肉" "宋嫂鱼羹"非常有名的菜,这次我一定要去尝尝,想到这些我已经按耐不住了,大家快跟上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第1天

大连站

从沈阳乘高铁到大连,来到了大连火车站,从大连去机场飞往杭州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100号(近南林路)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即将降落杭州萧山机场前,在空中俯瞰杭州的夜景,第一次坐晚上的飞机,发现夜空中俯瞰城市中是这样的美,开始期待第一次来到杭州的旅程了

• 地址:杭州下城区凤起路555号
  • 简介: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坐看断桥残雪、宝石流霞,毗邻浙江省政府,离武林广场、杭州大厦和银泰百货举步之遥。 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由全球知名酒店管理集团——温德姆集团管理,拥有包括

因为飞机晚点落地比较晚到了杭州已经十二点多了,想住在离西湖近一点的地方,方便第二天早上去方便,选在了离西湖断桥残雪最近的温德姆

杭州欢迎我

晚安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酒店楼下随处可见杭州的自行车🚲

毕业以后好多年没有骑过自行车了,骑着自行车出去游西湖的感觉好极了

杭州的一卡通

入住的温德姆酒店

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犇牛

杭州的第一顿饭

还不错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平湖秋月,西湖十景之一。南宋时,被列为西湖十景之三,元代又称之为“西湖夜月”而列入钱塘十景。

“平湖秋月”景观是指:每当清秋气爽。西湖湖面平静如镜,皓洁的秋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颇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故题名“平湖秋月”。

南宋时平湖秋月并无固定景址,而以泛舟湖上流览秋夜月景为胜。康熙三十八年,圣祖巡幸西湖,御书‘平湖秋月’匾额,从此,景点固定。现如今的平湖秋月观景点位于白堤西端,背倚孤山,面临外湖。

夜景的白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传说中的山外青山楼外楼,就是指这里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11月1日-3月31日 7:00-17:3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80号
  • 简介:民族英雄岳飞父子墓地,秦桧等奸臣像在墓前长跪千年,令人感慨。

杭州岳王庙位于西湖西北角,北山路西段北侧。 岳王庙是历代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岳王庙始建于1221年(南宋嘉定十四年),明景泰年间改称“忠烈庙”,经历了元、明、清、民国时兴时废,代代相传一直保存到现在。

对一代爱国英雄的追思之地。严格地说,这里不应算是一个景点,因为到这里更为了表达一种怀念和敬仰。

1961年国务院公布岳飞墓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3年和1995年岳飞墓先后被杭州市和浙江省授予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最近又被国家教委等六个部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整个基地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占地达1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主要由墓区和庙区二部分组成。

开放时间7.30~17.00

门票25元

游览时间大概2~3小时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苏堤春晓,西湖十景之一。南宋时,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称之为“六桥烟柳”而列入钱塘十景。

“苏堤春晓”景观是指寒冬一过,苏堤便犹如一位翩翩而来的报春使者,杨柳夹岸,艳桃灼灼,更有湖波如镜,映照倩影,无限柔情。最动人心的,莫过于晨曦初露,月沉西山之时,轻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飘忽,置身堤上,如梦如幻。

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她命名为苏堤。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北山,给西湖增添了一道妩媚的风景线。

开放时间全天,游览时长1-2小时

景点苏堤六桥、苏东坡纪念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主要景点“开网亭”“闲放台”“先贤祠”“迎翠轩”“花鸟厅”“我心相印亭”“曲桥”“九狮石”等。岸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三潭印月的盛景,可见三潭印月在我国风景名胜中也占据极其重要的标志作用。

在船上远看雷峰塔

坐摇橹船,船家滑到了三潭印月的湖心,是三个潭的中间,我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它,真的和人民币的背面是一模一样的!听船家说当年它是苏东坡用来量水位的。

坐在摇橹船上看到的苏堤的夜景。苏堤真的长的你不想走,不过坐在穿上看感觉好美,好浪漫,羡慕杭州人晚上散步遛弯有这么美的地方可以到处走走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龙井路18号(茅家埠公交站旁)
  • 简介:青山碧水间的情怀餐厅,深谙杭帮菜之道。

弄堂里是一家以杭帮菜为主的餐饮连锁店,在杭州可谓家喻户晓,除了能品尝到老杭州的味道,更能感受到艺术与美食的碰撞,古典与现代的交错,东方与西方的融合。在餐厅设计方面,弄堂里别具一格,古朴典雅的风格和诗意化的环境,使整个餐厅无可挑剔。而在餐饮方面,融合了各地美食。在这里,无论你是北方人、南方人,或者是外国游客,都有可能在这家餐厅找到家乡的滋味

弄堂里(河东店) 地址:河东路237号(近潮王路)

弄堂里(龙井店) 地址:茅家埠18号

我是在这家吃的!!!

弄堂里(万塘店) 地址:万塘路262号(近华星路)

弄堂里(小河店) 地址:和睦路小河直街63号(杭州福利中心对面)

弄堂里(武林店) 地址:武林路277皇后公园内3楼

弄堂里(湖滨店)地址:上城区延安路258号湖滨银泰二期3楼A301

杭州菜馆,本地人推荐的弄堂里餐厅,还不错,相比较知味观便宜很多,味道也好吃!

传说中的东坡肉

桂花藕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吴山3号(吴山广场山顶)

爬上了吴山上的城隍阁 从这里可以看到西湖的景色 这里有灯 看到了西湖不一样的美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 旧时,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自民国以来,分别为孔凤春香粉店、宓大昌旱烟、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四家各踞一角,成为当时远近闻名得区片。河坊街为杭州历史文化街区,街上最具影响的有胡雪岩故居和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成为此街的一大亮点。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东起江城路,向西越南北向得建国南路、中河中路、中山中路、华光路、劳动路至南山路,路长1800多米,吴山广场至中山中路段为步行街,青石板路面,路宽13米,其余路宽32米。旧时,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自民国以来,分别为孔凤春香粉店、宓大昌旱烟、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四家各踞一角,成为当时远近闻名的区片。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 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元宝街18号
  • 简介:晚清红顶巨商胡雪岩的豪宅,极尽奢华的江南园林。

北有同仁堂,南有庆余堂,胡庆余堂的创始人,红顶商人胡雪岩的故居,也是晚清第一豪宅!晚清第一富商胡雪岩的故居,这真是不是盖的,斥资300万两白银,也就是现在10个亿打造的,我的天不比苏州园林差啊,占地面积10.9亩 不已大小取胜,主要是木材比较壕,金丝楠木知道吗皇家专用的,他家基本上都是这个级别的,所以的门把手和衔接的地方都是铜的 太壕了,在家里可以坐看钱塘江 还可以总揽杭州城的地貌,说是晚清第一豪宅一点都不夸张!

入口低调的开在小巷子里,然而进去才能感受它的气派

胡雪岩故居的3D效果图

胡雪岩的家训

这是皇上御赐给胡雪岩和他母亲的八抬大轿

胡雪岩家的祖训

胡雪岩的家室们居住的地方

这个是胡雪岩最得宠的小老婆,住的房间里面所有的,家具全部都是有金丝楠木特制而成的,胡雪岩将一生一世的宠爱全部都汇集于这个老婆,而这个老婆也是,一直陪着胡雪岩经历了大起大落,直到最后胡雪岩落魄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也是这个老婆。

这是胡雪岩时期留下来的

这块儿就是仿照后作的,做工一看就能对比出来

在胡雪岩家所有的,们把手门环都是由铜制作而成的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浪闻莺是西湖十景之一,晚上我骑着自行车从断桥残雪出发,向着雷峰塔的方向,走过了最美的南山路,歪打正着。路上居然路过来到了柳浪闻莺,走走看看停下脚步,进到里面柳条被灯光照着晚上看感觉到了它的魅力,我觉得我很幸运,原本只是想骑车看看西湖的夜景,没想到来到了这里

这是我骑行车的自己开导航所骑的线路

柳浪闻莺

这是走进了柳浪闻莺里面是不是很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夜景的柳原来这么好看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

南山路,位于杭州市老城区的核心地段,西湖南线风景名胜区的东南面,东靠西湖大道、河坊街、吴山、万松岭,北起解放路与湖滨路相连,南接玉皇山路折而往西,与虎跑、西山路相接,因西湖南部诸山统称南山,路环湖傍山而行,故名。

南山路非常推荐大家晚上骑自行车游览,夜幕降临的时候南山路树上会有灯光秀特别美,慢慢悠悠的骑在这条路上你不会听到鸣笛声,无论你多慢永远也不会担心有车在后面滴滴你,他们礼让行人,来杭州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地方之所以美之所以令人向往是有道理的,好浪漫的地方,非常适合情侣来。只要来过一次,你也岁和我一样,恋上南山路的!

来到杭州一定要来的就是这片南山路,只要来过就一定会爱上它。

路过中国美术学院

第4天

杭州十大古城门之涌金门。

涌金门为古代杭州西城门之一。五代天福元年,吴越王钱元瑾引西湖水入城,在此开凿涌金池,筑此门,门濒湖,东侧有水门。传说为西湖中金牛涌现之地,因而得名。南宋绍兴二十八年,增筑城垣,改称丰豫门。明初,仍复旧名。涌金门历来是从杭州城里到西湖游览的通道,为市区繁华地段,城门楼上有楹联曰:“长堞接清波看水天一色;高楼 闹市烟火万家。”西湖游船多在此处聚散,故有“涌金门外划船儿”之谚。清康熙四十年,康熙南来杭,从城内河道出涌金水门游西湖。民国二年杭州开始拆城,继拆除“旗营”之后,涌金、清波、钱塘三门间城墙均拆除改建为南山路、湖滨路。从此西湖与市区连接。为使后人明了城池变迁,于故址立碑志。

我是做电瓶车游览西湖的时候经过这里,听着电瓶车的讲解了解到,这个涌金门有两个标志性的建筑物,一个是站在水浒传里面的人物张顺!先给大家百度了一下这个传说宋江征讨方腊,攻涌金门的一路,只能屯兵湖对面的北山。半个月里,毫无进展。军将领张顺立功心切,想潜泅西湖,经涌金水门暗入城去,纵一把火,好让城外的军队伺机攻入。张顺不等李俊上报宋江,藏一把蓼叶尖刀,饱吃一顿酒食,当晚来到西冷桥边,下了湖,横穿到了涌金门边。 一更四点。张顺伏在水里,见城墙上不见一人,便潜入涌金水门。他上下一摸,水门全是铁窗,里面有水帘护定,上有绳索,栓着一串铜铃。张顺伸手去扯水帘,一时绳动铃响城上的兵勇闻声下来,以为是条大鱼。

张顺在水中又伏到三更,再潜向城边,爬上岸,摸一土块掷了上去。守城的兵勇又下来看了,说:“怪了,定是个鬼!睡去,休要睬他!”说着却暗中嘱咐众人伏在雉堞后面。张顺又把土石抛掷上去,不见动静,攀着城墙石缝,爬了上去。爬到一半,只听一声梆响,城上众人发起喊来。张顺情急,跃身跳入墙外水池,城上强弩硬弓、苦竹箭、鹅卵石一齐射打下来。可怜,玩了一世水的好汉,就这么暴死在了水中。

这水,就是涌金水门的水道,不是涌金池。涌金池在城里,位于涌金水门的南面。水门以前是直通浣纱河的,就是现在正对着开元路的那一截水道。

涌金门还有一个地标就是大金牛!也有一段关于这个大金牛的传说,感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

• 门票价格:10元​(寺庙卡可免费参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5号(净慈寺内)
  • 简介:敲净慈寺内青铜钟祈福许愿,西湖十景之一。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雷峰塔又名皇妃塔、西关砖塔,位于浙江省会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岸夕照山的雷峰上。雷峰塔为吴越忠懿王钱弘俶因黄妃得子建,初名“皇妃塔”因地建于雷峰,后人改称“雷峰塔”。

中国民间故事《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后小青苦练法力,终于打败了法海,雷峰塔倒塌,白素贞获救。

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去吃知味观,走到了西湖十景中的花港观鱼,花港观鱼是由花、港、鱼为特色的风景点。西湖十景之一。地处苏堤南段西侧。1964年二期扩建工程告竣后,占地面积达20公顷。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红鱼池位于园中部偏南处,是全园游赏的中心区域。池岸曲折自然,池中堆土成岛,池上架设曲桥,倚桥栏俯看,数千尾金鳞红鱼结队往来,泼刺戏水。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杨公堤10-12号(近花港观鱼西门)
  • 电话:0571-87970568,0571-87971913
  • 简介:典雅的杭帮菜馆,落地窗外皆是西湖美景。

知味观不用我多说了,有名的杭帮菜没有之一,我为了找知味观也是大半个西湖,知味观杨公提店下午四点才开始营业,我提前了四十分钟过来,穿着高跟鞋的我已经累瘫,给大家介绍一下知味观!“知味停车,闻香下马 。欲知我味,观料便知。”是中华老字号杭州知味观的写照,由孙翼斋先生于1913 年创建。知味观东临繁华商业街 —延安路,西濒湖滨商贸特色街 及风景秀丽的西子湖,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国十大餐饮品 牌企业,是目前杭城最具知名度 的餐饮企业之一。

知味观杭州有很多分店,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人为连锁店都是统一价格,我在杨公堤店也就是靠近花港观鱼这边店吃的,我一个人点了198,我以为知味观都是这个价格,结果后来杭州的朋友告诉我,其实也是分地段的,景区的知味观就是要比别的店贵一些,所以我去的这家就不推荐大家了,来杭州要吃知味观推荐大家去湖滨的那一家知味观,本地的朋友会去那家,大家可以大众点评一下看看推荐菜和地址,可以自行去品尝一下

我自己一个人吃了198😂

吃不了兜着走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吃完知味观自己溜达了一下苏堤这附近感觉晚上没有人的时候好像更美

苏东坡的雕像,苏东坡为杭州,西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年苏东坡组织杭州城的老百姓,一起,挖淤泥修苏堤,杭州城的老百姓知道苏东坡喜欢吃猪肉,于是就纷纷,回家把家里的猪肉,送给苏东坡,回到家里之后,由于猪肉太多,苏东坡只有一个人吃不了,他回到家中就把腌制好的猪肉回赠给老百姓,老百姓于是乎就给这种食物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东坡肉。

第5天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新西湖十景之一,是走访龙井茶文化的著名景点。西湖龙井茶主要产于龙井村地带,龙井的茶不仅汇茶之色、香、味、形的四绝于一身,而且集名山、名寺、名湖、名泉和名茶的五名于一体。

而冠名的西湖龙井茶叶有狮、龙、云、虎、梅之别,以狮峰、龙井地之茶为最优,其中奥妙,唯有亲去龙井村品茗问茶方可悟出,因此就有了“龙井问茶”之趣说。龙井泉水清澈甘洌,龙井茶更负盛名,人们争先前来问询,构成了独特龙井茶文化。

乾隆古道,曾经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就是,这里上山,因此而成为乾隆古道,来到杭州旅游的朋友们,都会来到乾隆古道走一走古道,占占龙气,尤其杭州阴雨绵绵的天气,走在乾隆古道,仿佛置身于仙境。

乾隆古道当年乾隆爷走过的地方

那就是乾隆古道上山的阶梯

茶农要请我去家里做客品尝龙井茶

这是茶农家放眼望去山上的景,感觉空气特别好

龙井茶基地

我最喜欢的就是桂花香,北方没有,我要多闻闻记住这个味道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326年),占地面积约87000平方米。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赐田并扩建。五代吴越王钱镠,命请永明延寿大师重兴开拓,并赐名灵隐新寺。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灵隐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现任方丈是光泉法师。

浙江灵隐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游览的时间大概两三个小时,门票是飞来峰加灵隐寺75元

灵隐寺的山门口

灵隐寺的地形图

一进到灵隐寺准备上山的入口处,你会路过咫尺西天的大照壁

林隐寺内的舍利塔

虔诚礼佛,文明敬香,由于杭州市,对环境的保护,不允许供奉外箱,所以来灵隐寺上香的朋友们,请不要自带香火,买过门票之后,可以领三柱清香,是由灵隐寺免费发放的

寺庙当中,不允许拍照,我只拍了三柱清香,在大雄宝殿前,三柱香的照片

大雄宝殿,各位香客,入大殿供奉的时候,一定要先迈右脚

这是我的生肖的守护神

这就是飞来峰买灵隐寺的,门票的时候,也就是,飞来峰,这是一个,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穿着高跟鞋,爬了半个小时,终于爬到了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