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海岛与六朝古都的串联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悠闲海岛与六朝古都的串联

• 出发日期/2017/01/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前言

前言

2017年的春节真的是太早了,以致于约哪个小伙伴都不大愿意年前出去玩。但是我在年后还有一大堆安排出不去门,所以就还得麻烦老爸跟我走这一趟。

首选目的地当然是我心心念念很久,已经准备了一个学期的,厦门。但在查完返程机票之后,2000+的价格着实吓到了我,所以干脆剑走偏锋,转南京回家。

所以两个离着一点都不近的地方被我硬生生的串了起来😁

行前准备……给爸爸买来长春的车票,在长春订一晚的住宿,买到长春机场的车票。

好像也没什么了吧...机票住宿和旅行规划都是之前做好的

tips:春运时候火车票真的超级难买。可能因为这样的关系吧导致飞机票也余票出现紧张的现象。不过大可不用担心,越是临近起飞越会有临时加开的航班,虽然可能准点率得不到保证,但是起码回的去家。

我就是因为没经验太心急,机票买的很早两个人还不是一起,后来发现有加开航班又退票重新买的。

附行前规划

带老爸出来就要考虑舒适性了,不能像前几次那样只考虑价格。所以往返加厦门转南京都是选择飞机。

另外,真的是一路 “逛吃逛吃”,几乎没落下任意一种小吃。

当然花销超出预算的原因方方面面,不是一两种行为就能解释清楚的

但无论花费多少,旅行开心就好吧~

附花销报表

全程住如家😳

舒适方便的快捷酒店其实很适合带家人出来

不过,真的有点遗憾没有感受到鼓浪屿的旅馆和曾厝垵的客栈╮(╯_╰)╭

其他

其实我也希望发出来一篇漂漂亮亮的游记,以后自己看着也舒服

但是一没有专业的设备,照片全靠手机拍摄;再者作为一个理科出身的人,虽然有大把的时间,也不想一点一点地修图改滤镜

所以,就还原最真实的照片吧

第1天

出发

长春北站到机场的城际快轨我还是很喜欢的,8.5元,14分钟,比机场大巴便宜还省时

启程~

现在想想真的超级尴尬

本次旅行三次乘坐飞机,三次都遇到延误😭😭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啊.....

不过春运期间加开的航班较多,因为流量控制原因什么的也就接受了吧

图为经停青岛并遇到延误时在流亭机场拍的日落出门在外,路上肯定不可能事事顺心,也不是做了规划就一定能完全按照计划走重要的大概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放平心态,哪里,都能找到值得欣赏的美(⊙_⊙)

刚出机场就感觉到摆脱北方寒冷的轻松,甩下厚重的外套棉裤,一身轻地往旅店走

厦门高崎机场到市区有brt,出站之后直接左转走到看见大马路,然后按照提示就能找到快速公交brt了

我的理解,快速公交就是设置专用车道,在保证速度和通畅的情况下减少修地铁的成本。但是和坐地铁也有一些相似,比如根据里程买单程票,安检,站在门外面等车到之后上车....

感觉brt的配置很新颖,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而且价格真的很便宜,机场回市区人均1.5

开始“逛吃”

放下行李之后还不是很晚,索性出来转转熟悉一下旅店周围。

以前也听说厦门的小吃很多,所以,作为一个吃货当然要探索一下(✪ω✪)

这是最后临走之前拼的图😁先放这摆个阵势

龟苓膏奶茶其实不算新鲜,但是爸爸没喝过,就也买了两杯,人均¥10也挺好,到鼓浪屿不用买烧仙草了😏

厦门的水果真的很棒有北方买不到的新奇品种和难以想象的亲民价格地产的大芒果真的很甜很好吃香蕉一斤只要0.99!!图为雪莲果,剥开皮之后洗一下就能吃怎么评价呢...地瓜的外壳配上梨的果肉😂当然我的目标是尽量不错过自己没见过的食物嘛

第2天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早上起来才发现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

厦门真的是很适合悠闲的生活,当早上七点起床之后发现早餐店一家都没开的时候你能想象我的心情嘛😰这种情况好像只在海南遇到过

万幸按照网上的推荐找到“月华沙茶面”的时候,它还是开着门的

我参考的是14年的一篇游记,虽然地方还在,价格跟那时已经不一样了,不仅仅是这里,其他也是

哎,感慨一下物价的上涨

早上冷冷清清的中山路

月华沙茶面隐藏在一个小巷子里,要不是跟着地图真的很难发觉到这里其实我不大清楚什么样的沙茶面称得上是好的,但一家隐藏在角落的小店能有名气必然是有原因的每碗面价格18

沙茶酱的汤底配上夹馅的大鱼丸和猪杂,吃起来是一种不熟悉的味道,但是感觉还挺舒服。吃完面之后顿时觉得早上起床的寒气已经被去除的干干净净

据说中山路是最早的厦门,以前的老厦门就是指中山路这一带。这些建筑的风格还是有一些特点的。不过我们只是简单走了一下就匆匆的去找码头,奔着鼓浪屿去了

中山路的尽头,过道就是海边

按照地图上的显示,对岸就是鼓浪屿了。左侧(照片好像看不太清)的人像应该是郑成功的雕塑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坐公交到东渡站下车,然后沿着路标走就能找到东渡码头。

厦门到鼓浪屿的往返船票是一个人35,早上第一班去程是7.10发船,但是全天都有往回的船,这个大可不用担心。

想在鼓浪屿住也没有关系,船票有效期是20天之内,还是很方便旅客的。

但是个人感觉,鼓浪屿一个白天就能走完。

船上有卖鼓浪屿地图的,感觉还不错,没有什么错误景点也挺全面的。岛上也有卖地图的,可以上岛买,当然跟在旅行团后面是最好的。在被称为万国建筑博物馆的鼓浪屿上走一天如果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么还是有点悲哀的。

tips:

1.小吃

厦门的小吃确实很多,但是不仅仅是鼓浪屿有。中山路鼓浪屿曾厝垵以及路边的小吃几乎样数都是那些,味道也差不多,所以如果觉得鼓浪屿的价格很贵可以稍晚一些去其他地方买。

我们和大多数游客一样来厦门首先就去鼓浪屿,所以看见所有的小吃就都在这里买了

2.小本本

买一个能盖章的小本然后走厦门也是许多文艺青年的心愿吧。小本本的种类很多,全厦门的,鼓浪屿的,曾厝垵的,比较乱,而且由于小店随时都在变化,本子上可能有不适应的。所以想要盖到每一个章可能性不大而且会非常累,所以只要体验一两次这个过程就好。

淘宝上有盖全章的小本,但是我不太建议大家买,因为那个不是盖的章而是印!刷!的!

东渡站向码头走能看到非常高的大楼,厦门港

船上随手拍,看看远处的厦门

跨海大桥。船上会有讲解这是全亚洲最大的还是什么.....记不大清楚了

靠岸之后就是鼓浪屿啦~

到达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

沿着环海的路进岛鼓浪屿的景点很分散,好像想要一条线不走回头路的逛完并不大容易,反正这里气候很不错,就算在冬天,海风吹不到的地方也还算是挺温暖的,所以索性就慢慢逛吧,地方并不大,慢慢走就足来得及

厦鼓码头,好像是市民专用吧

佟小曼的手工茶坊原先是德国领事馆,不过改成小店之后真的感觉不到一点严肃的气息,倒是有不少食物的香气这些连锁店的东西价格都是一样的,如果尝着不错可买一点,它会给你邮回家或者几点送到码头。我看了一下淘宝,价格比店里贵还不包邮....所以就只能在这里买了

教堂。还有拍婚纱照的新人。偶遇就祝99好啦

这个博物馆好像以前是西班牙领事馆吧,,只是好像,错了别喷我......

这个马铃薯味道还是不错的。炸好的土豆配上酱汁和鱿鱼片玉米什么的小料,吃起来挺舒服排队的地方总能给你一点惊喜😁价格,便宜的20贵的30(天价土豆了有没有)

这个体育场也是外国人修的吧,旁边有塑像和简介,回头我看一下地图

竹林

92城堡是一家旅店。修的很漂亮,但是不允许游客随便参观。可能也是为了住宿客人的财产安全限制流动人员吧.....

鼓浪屿的旅店好多都是以前不知道什么的老建筑改的,想想应该也是别有滋味的吧不过用一晚上的时间在鼓浪屿可能也不是很值得。静谧的岛白天看很清净,晚上可能就不如热闹的市区吸引人了

这个好像是日本领事馆

看起来像住家,连着几户都是这样的门脸和门牌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复兴路与漳州路交叉口附近
  • 简介:为纪念林巧稚大夫而建的纪念馆,恬静的园林景观,景色不错。

纪念妇产科医生林巧稚大夫而修建的花园,总得来说就是一个小花园,里面有一些婴儿的雕塑(我为什么又没有拍😭)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皓月园是要额外花门票的,成人票15学生票5元,里面有郑成功的全身大塑像看着台湾海峡,也能看到海边沙滩的景色....总的来说5块钱还是很值得看一下的,15嘛,,,其实还是挺建议来看的,因为不能说什么都没有,而且逛鼓浪屿的时间真的足够,来一回嘛

蓝色的琉璃瓦似乎是皓月园的代表

岩缝里的植物

皓月园看厦门早上在中山路边上看到的应该就是这里吧

没有几个人的皓月园,倒是挺适合坐下来晒晒阳光吹吹海风休息一下的(⊙_⊙)

跟着郑成功的目光愿望,只能看到苍茫的大海和星星点灯的礁石。大概这就是人家目光远大吧😂

站在郑成功脚下俯视照那个大塑像真的不太现实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鼓浪屿风景最好的大概就是这里了吧,所以它额外收60的门票(学生证半价)

传说这个地方原来叫晃岩,是郑成功把“晃”拆成了“日光”两个字

登日光岩并不是一个很轻松的事,虽然高度不是很高,但是台阶有一点陡,而且因为人很多,只能一批一批的上去,上下走的还不是一条路。

以前鼓浪屿被割让出去,各国都在占领的地方留下了各自的建筑,日光岩是一片高地,站在这向下能看到整个鼓浪屿,所以就能清楚的看到一片一片风格不同的建筑

日光岩脚下

接下来就是登山撒欢拍照的时间(✪ω✪)

这两个连着的高楼是厦门火车站旁边的大厦。后来还在这里吃过饭๑• . •๑

已经上一层了

从全景来看,就是有明显的分区,虽然看不出来具体的建筑,但也能脑补出来以前各国分地占据的场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从日光岩下来,看了一下钢琴博物馆。

鼓浪屿养育出了好多钢琴家,所以也被称为琴岛。

景点就没有什么了吧,接下来就是逛小店和找小吃的时间了

真的是万国建筑博物馆啊,各色建筑都有

随手拍

龙头路大概是吃的最集中的地方了吧,卤肉卷,金包银,海蛎煎,烤串,奶茶等在这里都能找到走了好久之后在这里放松一下享受美食也是很好的吧那个海蛎煎要排很长的队,20一份,感觉就是海蛎子肉和鸡蛋放一起煎熟之后放一层酱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下午从鼓浪屿回来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就算是冬天的厦门,也要6点左右才能黑天。我们回旅店休息一下之后,再出门去逛晚上的中山路

1980烧肉粽8元一个,糯米粽子里包着肉块和枣,还有其他配料,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但是他家其他的东西,拌面,馄饨,真的就很一般了,感觉面汤里有种煮肠子的味道,不喜欢。

灯光闪烁的步行街是哪个城市都有的,中山路的特色大概就是古老一些的建筑与现代功能的完美结合吧

餐饮,购物,小吃这里都有。可能也是本地人常来逛街购物的地方吧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紧挨着厦门大学南门。我的计划是转完南普陀寺之后去看厦门大学

之前在网上查过,厦门大学大南门中午12点到2点,下午5点以后允许游客参观,但是限制人数700人

按照爸爸的意思,在寺庙里尽量少拍照,所以这个景点就没留下什么照片

普陀寺地图我们和大多数旅行团一样走到佛字那里往回返的,再向前,就要上山了

找个牌匾吧,随缘

普陀寺入口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时间还早,再加上厦门大学门口揽客的一直喊包车去金门。等着也是无聊,爸爸跟我商量,我也没什么想法,就听他的跟着走一圈吧

去金门首先要经过环岛路的一部分到翔安海底隧道。环岛路是我计划中骑车走的,感觉有些重复

不过虽然我在青岛走过海底隧道,但是考虑两个人的感受嘛,就跟着走一下好了

阳光很好,在大冬天带墨镜出来我真是也有点意外。我应该是上个假期忘了把墨镜拿出去才带出来的,没想到真能派上用场😳

在环岛南路上看,右边是漳州岛,左边是台湾的槟榔岛。随手记在备忘录上的东西就敢肯定了😁

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取景地

长长的海岸线

环岛路随拍

车速太快的时候有的拍不下来环岛路上有一个9.8形状的牌子,代表9月8号的城市贸易会

翔安海底隧道。过了这里就是厦门翔安区了嗯....可能有喜欢租车出来玩的朋友,友情提示隧道里全程禁止变道

• 电话:+886-82-318823
  • 地址:金门县
  • 简介:闽南宝岛,与厦门隔海相望,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值得一游。

我们并不能走到属于台湾的大金门岛上去,只能看看小金门岛。

这边有好多免税商店可以带一些便宜的台湾商品回去,香烟,手表,包包,还有....菜刀(不过这个只能邮回去)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鱼干。路边小店就有,味道还不错。领我们来的师傅也往家买了一些,跟着本地人应该不会有错

当时走私人员留下的小红楼

英雄三岛......儿童游乐场

在这边看台湾,真的好近

独木成林的榕树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作为第一批进到景观校园的厦大,真的漂亮

因为季节不对,并不能看到凤凰花开的路口,但是厦大确实处处都是景,嘉庚风格的楼群,安静的思源谷,清澈的湖水都给人美的感受

不过校园如果太过开放,对于学生和学校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么?

好了说回来,大南校门每天允许进入700人,名义上是12点到2点开放,但是1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想白天来看的游客还是早一些为好。

厦门大学大南校门

厦门大学群贤校门(西门)群贤校门开放的时间和南门一样,但是每天限制人数300人

厦大地图

进入南门首先看到的是图书馆

建文楼我真的很喜欢看各个高校教学楼和宿舍楼的名称。相比之下我们学校那1.2.3教和1.2.3公寓简直low爆了

芙蓉餐厅3楼对外开放。估计是12点多进来的人太多了所以餐厅才会这么爆满东西好像是跟外面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价格真心不便宜

点餐要先办卡,吃完再退。有点美食城的感觉

可能真是饿了吧,进来首先想的就是找餐厅吃饭,吃完再拍照和逛校园

芙蓉隧道入口

看到这些涂鸦的时候还是想,人多就难免遇到素质差的……乱七八糟的文字真的好影响美感和视觉效果

芙蓉隧道里面墙上画的,芙蓉隧道

向前拍

隧道里唯一看到的小店

这真的是好久之前的回忆了

多么痛的领悟😭

按照规划的路线应该是最后走芙蓉隧道然后直接就出学校了。可是进来就直奔餐厅完全打乱了计划的路线。所以我们又从隧道走回来开始转校园

厦大的情人谷有幸帮一对学长学姐拍照,祝99

思源谷下边的湖湖边有栈道可以沿着走一圈

这个是宣传画可能这是最漂亮的凤凰花开吧

学生宿舍大概只有南方学校才能不设置走廊转而配阳台吧

教职工餐厅

芙蓉湖,对岸是主教学楼教学楼高98.5米,象征厦门大学是一所985工程大学,共22层,象征厦门大学会走向21新世纪以上内容是偶然听见旅游学院同学聊天之后记下来的

这个应该不是芙蓉花,像是厦门的市花三角梅。因为它四季开花

科学艺术中心

嘉庚楼群

集美楼鲁迅纪念馆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本来是打算慢慢溜达到晚上看夜景的,所以早上没有着急起,出门吃完早餐坐公交去曾厝垵。

早餐真是一个特别愚蠢的决定。曾厝垵那么多吃的非要在旅店楼下吃小笼包……

按照网上的介绍,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扩建来的,因为没有什么系统的规划,倒是显现出了自由的风格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物价上,它比鼓浪屿实惠,而且好多小店甚至可以美团。风格上,各色的小店不像鼓浪屿那么集中,几乎是走到哪里都能看到饰品和零食。规模上,各个小店又很密集,不需要走很多路就能逛到连着的小店。

下公交走天桥时候发现,海景真的好棒啊

曾氏宗祠爸爸不让拍,所以只能放网图了

曾厝垵不止一个入口,每一条小街都能进去,里面也是相通的这是正门了吧

曾厝垵的客栈

不知道里面会不会也很漂亮应该会吧,曾厝垵的客栈都是有自己独特的故事的

一上午转完曾厝垵,零零碎碎也吃的差不多饱了。找一家店坐上一下午好像真的不怎么值。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出发去白鹭洲公园,等晚上天黑了再回来看夜景,顺便吃晚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厦门被称为鹭岛,白鹭洲说的也是这里吧

这个想法直到我一脸懵逼的在南京看到了白鹭洲公园……

而且我们以前学的,一水中分白鹭洲,名字叫登金陵凤凰台……

好吧我转这里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些,所以玩的倒是很开心

这一片水是筼筜内湖内湖的意思是,原先这里本是一个湖,后来因为填海造陆封锁了湖的入海口,就变成内湖了

伞亭在鼓浪屿的时候因为人太多没有拍,这里又遇到了同款伞亭本来是因为亭子周围有大石头挡着不容易建造柱子,设计师就把四根柱子移到了亭子中间,这样既符合传统亭子四根柱子的规则,又不影响出入和空间,堪称经典不过这么空旷的公园里做伞亭就有点突兀了

感受厦门的大城市气息

大概这真的就是用来供市民散步的公园吧,并没觉得有什么特色,我想多了特意来这么一趟

到西公园了西边中间有一个大的音乐喷泉,牌子上写的每周二周五晚上有表演,我肯定是不能在这个地方为了看喷泉等到晚上了

随拍转完白鹭洲公园,坐公交回旅店休息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晚上灯光中的曾厝垵确实比白天更有了一种味道

人好像也比白天多了一点

这么大的烤鱿鱼我还是第一次见旁边是我的手指做对比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按计划今天骑车转环岛路

厦门的公共自行车还是挺方便的,下一个软件叫摩拜单车,就可以随时扫路边自行车的二维码解锁,租金是一小时2元

方便的是这个车可以用完之后随手锁在路边。就是说在起点骑走车兜完风之后可以直接放在终点然后坐公交回来。

所以不用像上次那样走回头路了

但是,这个车确实跟山地车比差的很多...上坡有时候比较费劲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从演武大桥下来就是胡里山炮台

景区本身是围绕清朝时的古炮修建的,里面也能看到残留下来的古城墙,和其他小型炮车什么的

票价25(学生票1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环岛南路290号

环岛路真的处处都是景

宽敞干净的路面,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分道明确,一面倚山一面临海。

这也是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赛道,所以偶尔路边能看到奔跑形状的雕塑。

我们在书法广场停了下来,稍微休息一下。

虽然都是人文景观,但还是会因为绿色植物和飘逸字体的结合赏心悦目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318号

昨天来过这里,所以就没怎么再拍照片

• 开放时间:夏秋季10:00-次日06:00;春冬季10:00-22:00
  • 电话:0592-2562222,1860370260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很长的免费沙滩,游客不多,可以远眺金门岛。

一路上走走停停倒也不累。阴天没有阳光,旁边的海风吹着省去了不少疲惫。

椰风寨像是一个废弃了的景区,看不到游客,只能看到一些锁着门的小商店和废弃的小摊。

平整的路面,左边靠山右边靠海,这个景色真的只适合骑车来感受

阴天有雾,看不到多远的海面

椰风寨留下来的,好像也就是这一个牌子了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跨过集美大桥,就是集美区了

集美学村不是具体哪一所大学,真的是一片

深刻感觉到陈嘉庚先生为中国教育做了多么大的贡献

跨海大桥

也没有那么多体力挨个转每一所学校,所以大多数都是看到牌匾随手拍下的。

集美图书馆

集美学村正门(向前)

集美大学正门

从门口拍集美大学。这应该也是嘉庚风格建筑吧

累了一天,骑车到959车站坐车回去从集美喜盈门坐到市区已经每人两块了,看了今天的路程真的不近

第6天

上午随便转了转,中午准备去南京了

晚上本来是打算看看秦淮河夜景的,但是因为飞机延误到南京已经很晚了,找到旅店吃完晚饭之后再没有了逛街的心情。

南京机场到市区也还算是方便,地铁s1号线到南京南站之后换乘其他线路就好。

南京的公交都是两块,地铁起价也是两块并且不堵车,所以在南京我们首选的交通一般就是地铁优先

小结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中山陵真的很值得来看

虽然说景区免费开放之后已经看不懂孙中山先生的棺材了,但是中山陵的建筑特点也堪称是中国建筑史上的一个完美作品

建议上山的时候跟着导游走,感觉真的是一砖一瓦一花一木都有它的含义,虽然当时不一定是那么想的,但听起来还是很高大上的样子

中山陵停车场

博爱门,代表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

山顶

里面的大门是锁上的,游客只能参观到这里然后原路返回因为上山时候为了跟紧导游的步伐没有太顾得上拍照,所以下山时候就慢一些。但是照片顺序可能就会比较乱

山顶的华表

南方狮子

向上拍台阶

北方狮子

和明孝陵不同,为了表现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道路两侧并没有设置什么装饰,只是简简单单的树木

最后拍一张博爱门它的背面,右数第二个柱子因为设计师的尺寸错误留下了一道裂纹,不过接受别人的错误也算是博爱精神的一种表现,所以就留了下来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沿曲折神道看浑厚的石雕,秋季金色银杏夹道,冬季到梅花山赏花。

钟山风景区的另一个景点,明孝陵

看完中山陵再来这里能感到明显的古代帝王气息。比如前殿后寝的风格,两侧的神兽。

最佳浏览路线应该也是从下到上,但是从中山陵过来就是在半山腰,所以这就有点尴尬了,无论怎样都要走一段重复路。

可能是因为景区收费吧,很少看到旅行团带游客过来,所以想要跟着听讲解就不大可能了。看过的景色不知道含义,还是有一点遗憾的。

票价:成人票70,学生票半价35

从中山陵过来,首先就是到这里

神兽道大概是明孝陵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吧只是经过数百年的风吹雨淋,神兽已经有一些模糊了,而且网上说秋天才是这里最美的时候

梅花

从神兽道向上走,就是文武将的雕塑

收费的景点游客也少了很多啊⊙﹏⊙

这个牌子就不大能理解了能看出是石龟驮的石碑,但是字面意思好像说不明白

跨过红门(阴阳门),后面的就是明孝陵的陵宫了这个建筑应该是在古城墙上面后修复的

景区地图

音乐台但是并不像网上所说的有很多鸽子,大概是季节不对吧

下山再次看见梅花

• 地址:中山门大街9号(近中山陵风景区)
  • 电话:025-52335777,4001877177
  • 简介:装潢再现清末茶楼风貌,评弹表演雅趣十足。

下山在去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了这个,就停下来休息一下顺便吃午餐

在景区里面,价格还算是合理吧,味道还不错

门面

里面的装修很精美,几乎再现了民国时期的风格

餐具也很有特色

我点了一份阳春面。面其实挺一般的,但是汤好喝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玄武湖公园没有给我什么太多的惊喜,但也倒是还好

7个小区域组成的一片宋朝时期的后花园

虽然规划的时候已经写出来了浏览路线,但是走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是对不上号.....

地铁到玄虚门站

进入公园首先就是大片的花

玄武湖

百度了一下,这个雕塑应该是荷花仙女

盆栽

玄武湖对面能看到南京火车站

闻鸡亭传闻是南北朝时期齐王喜欢打猎,有一次夜晚打猎走到这里正好听到鸡鸣声便修建了这个亭子

古井都保护成这个样子了,应该真的是宋朝古井

郭璞墩是宋朝郭璞的衣冠冢

带有中空形状不规则的太湖石假山

• 门票价格:包含于神策门至太平门段景区内,通用神策门至太平门段景区门票;神策门至太平门段门票30元。
  • 开放时间:全年8:30-17:00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

玄武门城墙是可以上去的,票价30(学生票半价)

登高望远的作用不是很明显,看一下玄武湖公园还是可以的,城外满是现代气息的南京就看不了多远了

不过虽然是残缺的古城墙,也还是很长的。阁楼里展示出来的其他城门照片对游客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有阳光的时候,就感觉怎么调光线都不好

实拍,玄武门上的阁楼

玄武门上看玄武湖公园

斑驳的古城墙见证着历史的沧桑故事和故人都会成为历史中的尘埃,只有永恒的砖石才能诉说着岁月的变迁吧

沿台阶登玄武门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夫子庙已经成为一个商圈了,很少有人真的花钱去看孔子。

夫子庙代表的是中国古文化,只是周围融入了太多现代元素之后显示出来的只有熙熙攘攘的商业了。

不过在这里逛街购物倒是成为一种普遍的娱乐方式

古秦淮的牌坊

科举博物馆也没看到哪里有入口

两侧写着千字文的复古建筑

秦淮河边

这个才是夫子庙吧。但是进去参观要收费

秦淮河边的建筑

参观江南贡院也是要收门票的

出来时发现两侧的牌坊不是相同的

第8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总统府倒是比想象中的好看

它不仅是有民国时期留下来的建筑,也包含着太平天国时期的建筑和花园

从历史角度还是为了看景色,总统府都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在总统府的楼下拍照好像真的照不全,用全景就照圆了

我们还是跟着旅行团先听讲解,然后往回走的时候再自己拍照

副总统办公室

在总统府走廊的阳台上看后花园

木字楼

从正中间走完之后转到边上,就是后花园了

太平天国时期的宝座

太平天国时候的殿堂

茂密的竹林和小路石门组成的江南园林风格

石船(不系舟)

湖水,长廊,以及晒太阳的老年人。好像真的就是后花园一样

行政院里面允许游客进入,但是好像没怎么开发,里面什么都没有

孙中山曾居住的地方

在空旷的地方看远处南京城的繁华

依然是太湖石

花园。还是很典型的江南风格

总统府对面的江宁纺织博物馆

看楼上的小亭子😳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8号
  • 简介:具有典型文化意义的时尚休闲街区,也是南京夜生活的聚集地。

1912街区实际是一条酒吧街,白天虽然看不到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但是古朴的建筑也不失算是一种特色

吃的还是很多的,但好多都是看起来很高端的大型餐厅,当然也有文艺青年喜欢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对于想省预算的小伙伴来说,就像我一样吃快餐好了╮(╯_╰)╭

晚上有灯光的话,应该会更好看

开始逛街真的就是看建筑,白天零零散散的咖啡厅并不吸引人

红公馆,现在已经是餐厅了

外墙,里面是总统府。上面还有浮雕的画

民国时期的风格可能是当时留下的老楼重新修复的

街景

看到比较新奇的店名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讲真它要是开门的话我一定进去感受一下是什么样的餐厅

• 电话:025-68783067,025-52411523-810
  •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 简介:曾是十万革命烈士殉难处,在此缅怀先烈,参观雨花石博物馆。

似乎雨花台这个名字听过很多次

但是我确实没想到这是烈士陵园……

本来想着在这买雨花石的,,可是它什么都没有

没有做过多停留,南北贯穿之后就奔下一站了

雨花台南门

纪念馆

雨花台的纪念碑

• 门票价格:阅江楼 40元 次/人
  • 开放时间:阅江楼:7:30 - 17:30(17:00停止售票);
  • 地址:南京市下关区建宁路202号
  • 简介:登阅江楼眺望南京长江大桥和滚滚长江,日落时景色尤其美。

坐16路到南京西站下车,就离阅江楼不远了

作为江南四大名楼之一,阅江楼的风景确实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可惜在没有一篇名文流传下来把它传承出去

门票40,学生证半价

远看山顶上的阅江楼

天妃宫是纪念郑和修建的,这个我们没有进去看。但是阅江楼上有对这一片景区的介绍

凤凰门

阅江揽胜的牌坊

江南第一楼不过我怎么记得政通人和是岳阳楼记里面的话

一层一层,开始登山了一路感慨一下中国古文化,,真的是太有内涵了超级喜欢门两侧的对联

4吨重的大鼎啊....就这么运上来。古人的智慧了不起啊

还没有进到阅江楼,在平台上就可以看到大片的楼群和宽阔的长江,还有一桥飞架南北的长江大桥。不过可惜的是长江大桥从16年10月开始封锁修路,即使行人都不允许上桥。我们就也只能远远的看着它了

南京长江大桥上面是公路下面是铁路,偶尔能看到火车驶入南京西站

仰望一下阅江楼,然后进去

一层是一些明朝皇上的记载

王座

天花板

在楼梯可以看到上一层悬下来的小灯笼

郑和下西洋的壁画

百狮台我就不多说,看介绍好了

江南的四大名楼简介在本地,当然阅江楼被突出了一些

楼顶看南京城

长江大桥

下山时候看到两侧的门脸也修的不一样

这座山好像是狮子山吧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坐车回夫子庙,准备吃口晚餐之后看看秦淮河夜景

公交车上随手拍

夫子庙的小吃,素烧鹅

东坡肉

夫子庙

在景区里,基本上每个院子都是收费的

看名字挺独特的就拍了下来

夫子庙景区标志性的古秦淮牌坊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大石坝街146-1号
  • 简介:中国最著名巷之一,刘禹锡著名诗词“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说的正是这里。

就在夫子庙景区里

乌衣巷有两部分,一半是标准的一条小路,另一半才是古典气息的乌衣巷

这个才是值得看一下的

一个c字形的小巷子。穿出去就是夫子庙的步行街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
  • 简介:在游船舫中,听两岸乐声,赏沿岸美景,醉在那繁华盛世里。

整个南京城的护城河都是秦淮河,但是只有这一段灯火通明,游船遍地,算是晚上漂亮的景点

其他的地方,比如我们旅店旁边的河段,连路灯都没有

夫子庙旁边的秦淮河

夜幕下的江南贡院

秦淮河

第9天

颐和路民国公馆,我也是在网上查到的,路线可以参考之前总规划里的,但是讲真我没找到😰就只沿着地图指示的从一头走到另一头

民国时期的建筑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的,可惜的是这里真的没有人来,所以也听不到什么讲解

有时间的话,还是查一下每一个地方以前都是什么为好

走到这里才发现自己剩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所以匆匆忙忙看的时候就随手查了一个地方

颐和路起点

门面

街边远看先锋书店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 简介:欣赏镇院之宝明鎏金藏式佛塔,来一场穿越之旅。

博物院啊!!

除了北京故宫,也就这里能称作博物院了

目测如果转完每一个地方大概真的要一天吧。按照同学推荐,时间紧的话就只转民国馆好了。

tips:关于门票我不是很清楚,按照路牌提示刷身份证取的临时参观票,不过好像进去的时候也没人看。另外烟和自拍杆不允许带进去

地铁口可以直接走到景区里。

图为南京博物院的第一道门

景区大门口。想要看这里的话要先出景区才行

正门

景区大院

可以从这里开始一天的博物馆闲逛旅程。但如果只去民国馆的话,不要走这个门,正对它左手边的楼下地下一层就是。在民国馆里,昏暗的灯光和复古风的建筑,虽然只是一个样子,但是真的好像穿越时空来到了百年前的南京

民国时期汽车

南京新街口
  • 地址:南京市中心区域
  • 简介:新街口位于南京市中心区域,是中国著名的商业中心,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著名商圈,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

在新街口购物中心解决一下午餐问题,顺便感受一下南京的繁华

吃什么的问题.....之前问了一下在这边的同学

地铁直达新街口,然后能看到孙中山的雕像

地铁直达新街口

按照同学的推荐在外婆家吃的午餐

这个环境真的超级漂亮,菜的口味还不错只是价格偏贵

新街口步行街的牌子

• 门票价格:普通票:35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132号
  • 简介:了解莫愁女的凄清故事,漫步河畔、园林建筑间,春赏海棠夏赏荷。

也算是中规中矩的江南小公园

可能是一路走过来这样的景色看的有些普遍,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而且相比之下它还收门票让我觉得没太多好感

第10天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上午起床发现没什么时间再转了,收拾好行李坐地铁踏上回家的路

#回家#

浪了一圈之后,终于回家了

首先谢谢帮我买票和告诉我景点的同学๑• . •๑

嗯...名义上在学生证有效的时候多走一些地方,其实心里还是很愿意出去看世界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_⊙)

不过春运真的是太可怕了😭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也会有买不到票的时候.......不过,都是经历嘛~

#逛吃逛吃#

元旦之前减那点体重应该是全还回去了……以为预算充足结果一路吃吃喝喝玩玩就花超了╮(╯_╰)╭

每天就是地图,相机,账本这仨应用的来回切换,结果...当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准备过年#

出去玩完之后就是真正的寒假了,收一收心也该准备做自己的那些计划了。当然首先还是开开心心的过个团圆年吧~

下一站不知道是哪里,也不知道和谁一起,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发。所以珍惜每一次出去玩的机会,也享受着和不同的旅伴一起玩的不同心情。暑假如果可能的话还是会策划下一次行程吧

行了就不说太多琐碎的话了,在这里也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