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帝都(附地铁交通图)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为自己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帝都(附地铁交通图)

• 出发日期/2017/02/03

• 玩法/购物

前言

这次,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以前就很想去(前段时间我还跟朋友有过这样的对话我:“走,我们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去”,友回:“天安门在哪”,我瞬间石化)但因为各种原因阻碍了我前行,确实知道此时的机票打折打得厉害。当我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是生日提醒了我,我就在想“权当是给自己的二十岁划上句号,心动并行动起来吧!”机票是在出行前几天预订的,算是经济游吧。

(本人也是爱狗狗的妹子一枚)这打扮…………似乎在告诉我们“本宝宝是不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小狗主人还叫小狗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呢,那傲娇的样子,慢悠悠的走过来摆了个POSE就溜回主人身边了

北国的冬竟是如此的美(当时零下五摄氏度)

天桥吧

煎饼果子,10元一份

这是在什刹海一家小吃店吃到的,也是10元,蛮好吃的

宝宝们不开心,恭王府不开门呀

公交车上拍到的天安门

公共设施,在清华大学那里骑的是扫码只需付1元钱,但要付押金。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1、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也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但是近几年,却成为许多时尚杂志报道的热点,不少电视剧在这里取景拍摄,许多国外旅行者把其列为在北京的必游景点。其实,明清以来,这里一直是"富人区",居住过许多达官贵人、社会名流,从明朝将军到清朝王爷,从北洋政府总统到国民党总裁,从文学大师到画坛巨匠,这里的每一条胡同都留下历史的痕迹。

东西比较贵,品种较全,吃的,用的,手信,还有各种卡哇伊的小物品,逛逛可以,要买的话,请货比三家(个人不推荐在那里买太多东西,贵且不划算。当然,土豪请随意);

选了一张代表性的,后面还有好多图

前门大街

2、前门大街: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和大栅栏是一个景点(我称为景点),购物的话我比较推荐前门大街,走大大栅栏,进大栅栏去某些店面(进大栅栏左手边一家类似精品店)是可以议价的,买的多的话,以百分之五十的价格拿下不成问题;

本来打算先去天安门看升国旗的,结果起晚了,直接乘82路公交来前门大街,我们9点左右到的,逛了一早上。

关于机票,北京市内地铁

机票:因为赶上是春运期间,别人都是从北京飞回来,而我们是飞去北京,与众人相反,去成打折打得忒厉害啦,并且我们购买的是往返票,故往返机票为1217元,去程是川航,返程时海南航空,大家购买机票的时候也可以到航空公司官网看看一看,对比一下价格,有时候官网上的而价格比代理商的还便宜(抢到这样的机票也是划算的不能再划算了,害我激动了几天,也谢谢我家darling神速)        滴滴用车:只想说滴滴真的很方便,飞机起飞前我在滴滴上发布了从北京国际机场至酒店的行程,到达北京国际机场直接拨打滴滴上接单人的号码(亲们请放心,滴滴上的号码都是虚拟号码,不用担心会泄露),总之滴滴比出租车便宜,两个人从机场到美术馆后街只需要50元不到;

地铁

北京目前有18条地铁,首班平均5:00,末班平均22:00;地铁票价起价3元,建议办理一卡通。公交与地铁优先选择地铁,毕竟,北京交通那么便利,坐公交(北京的公交是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卡,没卡乘客2元起价,10公里以上逐步加价)容易堵车不说,方向坐反及坐过站的情况很容易发生;(我不会告诉你,我在圆明园去颐和园还干过提早下站的糗事呢)

送一张南锣鼓巷游览图

这是本姑娘做的行程计划,自认为做的足够详细了,担心在那里遇到紧急情况,比如手机没电或手机坏掉,遇到坏人有迷路啥的等等(因此我也打印了三份,放在家里一份,闺蜜与我各一份。其实也不用这么细的)……去到那里才明白:北京人很热情,你问了他会很详细的给你指路,总之开口问就对了,不要担心遇到坏人什么的,北京治安那么好。一句话,去北京只要带齐行李和足够的钱(还有一副好身体),就妥妥的了,要去哪里掏出手机来搜搜高德地图,公交路线、地铁路线很便捷

装备

小提示

推荐下载软件:高德地图、滴滴出行;                                                                                                                必带物品:1、身份证,钱包,现金(1元、5元、10元不等,尽量在多准备一些零钱坐公交、地铁方便),一张银行卡、手机、受点气、充电宝、自拍杆;                                                                                                                                             2、一套换洗衣物(鞋子、内衣裤、袜子)、防雾霾口罩、帽子,耳帽、手套、雨伞;

北京景美宾馆王府井店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69号
  • 简介:位于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南邻近王府井大街,北接宽街平安大道,步行可至故宫。

交通方便,附近有一家很实惠的小吃店,有地道的云南口味。可免费寄存行李,每天打扫,24小时热水,就是水流量有一点小,总之还不错。

喜欢闺蜜这张

等公交时后拍的,8点左右

公交车上拍到的,(“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突然会想到这首歌.)

第一天(1.28)

北京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

这天时间都花在车程上。

第二天(1.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什刹海(分为前海、中海、后海)滑冰啦,该景点游玩方式为充值卡消费,存包、存鞋(小包5元,大包10元)冰鞋是租用的,大冷的天,鞋子太冰了,建议带个暖足贴正好可以使用。

什刹海进门

湖面结冰了,中间结了冰,外围却结冰,在这零下7摄氏度的室外温度,要拍照是很艰难的,因为只要你一脱下手套,双手就会立马冻僵

可能是因为溜冰的人很多吧,冰面上很多溜冰鞋划过的痕迹。倘若你蹲下身子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眼前的冰就像那有着裂纹的水晶一般,是一种别样的美(水晶貌似不会有裂纹的,哈哈哈)

这个东西发挥着很大的作用,作用相当于小孩子的学步车。对于初次滑冰的童鞋们,建议租用一个,好像是20元吧,我和闺蜜共用了一个,一个坐上面,另一个推着滑冰,很不错

打冰球,技术好好

糖画

肉夹馍呀,第一次吃,10元一个,还不错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这是在北海公园拍的

看手指方向的东西,很像是水流瞬间被冻住

依旧是一半冰一半水

北海公园内一个小景点,是不是有苏州园林的感觉?

喜欢这种感觉,只是天太冷,捂太严实了

苏州园林,哈哈哈

我想说,这鸭子不冷吗?

这些“鸭子”真的不冷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是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计划中要去的,到了门口被告知不开园,好忧伤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猜猜这是啥

很喜欢

现场表演的吹糖人

吹糖人,北京特有

百家姓,好些游客在那里挑拣

超稀饭这个啦

很有Feel

因天气太冷,懒得掏手机,只能网上盗了几张图,还请度娘不要怪罪

第三天(1.30)

前门大街、大栅栏

大栅栏

来,我牵着你走(不知道是哪位名人)

看到“二锅头宗师“字样,你兴奋无比,只怪阳光太强,照片就成这样了

无奈人太多了

嘿,你在看啥呀

为兄带着你去卖糖葫芦,卖完给你买糖糖哈

天安门

迎着阳光开心地笑,有阳光的地方就应该有灿烂的笑容。

很庄严

人好多

挺喜欢这张的

墙壁上还是有人乱写乱画

不知道是不是护城河

故宫故宫

这是进入故宫的其中一道门,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闭园了

北国的夜来的太早,夜幕降临,路边灯逐渐亮了起来

第四天(1.31)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京张铁路

排了那么长时间的队,五分钟的缆车,便可到达

兵哥哥

超喜欢这个兵哥哥,在我们与他合照前,我看到一位女子要与她合照,他就转过身不拍,那名女子大力的拍了兵哥哥的肩膀,接着试图将他身子拽了转过来与自己合照,未果,就遗憾的走开了。这位帅帅的兵哥哥还会害羞呢,我只想说闺蜜去照相这次聪明了(要和兵哥哥合影不能靠其太近,还要趁其不备溜到半米以外摆好姿势,这时同伴要偷偷的迅速咔擦几张,就OK了),主要是因为抓拍及时,兵哥哥要躲了,快摆好你的姿势呀呀

好多人好多人

好酷的样子

想想都觉得害怕,会不会被踩

很漂亮

依旧那么酷

为啥这么酷

福娃贝贝beibei我们拥抱一下

福娃欢欢huanhuan我们拉拉手

福娃迎迎yingying我想抱大腿

福娃晶晶jingjing,你好萌

撩妹方式

闺蜜与贝贝

喜欢这个雕塑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鸟巢水立方是连在一个位置上的,水立方在我看过去这个方向鸟巢左边

这顿饭是晚上10点钟吃的

第五天(2.1)

北京清华大学

我们竟然不约而同的拍的镜前自拍照

是飞起来了吗

我们进去是走这道门的

等我们出来乘公交准备去圆明园,才找到正门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屋檐

我比较中意你

俯瞰苏州街,我们去到的时候购票处已经停止售苏州街景点票了

返程

北京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

从颐和园北宫门出来右转直走500米左右(跟着大批游客便可)我们乘4号地铁换乘6号地铁至南锣鼓巷再步行几百米至景美宾馆去行李乘顺风车去机场;

这趟旅行,有很多遗憾,生在南方的我们自认为北国冬天零下的温度肯定会下雪,世事难料啊。恭王府闭园没能去,798艺术区、三里屯、雍和宫、王府井也没去……

庆幸的是,没遇上雾霾,看到了高颜值的兵哥哥,遇上热心指路的阿姨们……

欢喜的是,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咱们是老搭档……

不变的是,一路上虽有小矛盾(绝大部分因我而已)知道你带个路痴不易,给你捶捶背。还好还好,你没能将我抛下,愿多个十年后,友谊不变!(最后,还要谢谢亲爱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