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云台山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豫游记】烟雨之间行迹云台(3日自驾+160图+详细攻略含焦作)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早在四五年前云台山就已经成为了我众多旅行计划之一,而近两三年更是每年都将其提上日程,但最终都由于种种原因而搁浅。2015年已经过半,本来觉得今年又实现不了的旅行,最后竟然以“秒杀”般的速度确定并顺利成行~~~

因为是自驾出行,所以游玩过云台山后又去焦作市里小逛了一圈~~还是先上几张满意的皂片吧~~希望大家捧场哦

特别提醒

1.如果你去过九寨沟,那么就不要对云台山抱太大的希望。

虽然云台山被称为北方的九寨沟,很多去过的朋友向我安利时也都是说特别特别的好,更有人将九寨沟和云台山并称为他所去过的最好的国内景点,于是相信了大家的安利,并抱着极大的期待前往,结果是不言而喻的淡淡失落,但这并不是说云台山不美哦,大家千万不要误会~

2.如果可以就选个雨天去云台山吧!云台天瀑壮观得让人想哭~

这几年即使在雨季云台天瀑也不是天天有水的,这次和小伙伴们RP大爆发,出发之前北方地区就连续降水,游玩第二天又是下了快一整天,于是非常有幸的看到了314米的大瀑布,但即使这样水量也不是特别的大,而整个云台山的票价觉得看到这个瀑布就值回来了,看不到的话只能值回六七成~

3.如果时间充裕交通便利,那么去焦作市里吃一碗性价比超高的美味烩面吧!

来大河南玩耍怎么能不吃碗正宗的烩面呢?服务区的烩面不但里面会放可怕的海带(因为不吃这东西)还难吃到不想回忆,当然也可能是我们吃的那家不好。不过我们在服务区不同的两家吃了烧烤味道都还挺好,所以认为烩面这个东西不同家做的味道也应该大同小异,于是在吃了一次不满意后就没再尝试。在焦作市里找了大众点评的推荐店,10元一碗不仅吃到撑,就餐环境也非常好~~

实用攻略

1.云台山整体布局:

首先要介绍下云台山的整体格局(见下图),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大家都需要对景区整体状况有个了解,不要像这样都快走了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虽然之前看过很多游记里提什么岸上啊,百家岩啊,但是看得总是晕晕乎乎,这次我们也是在这块绕了弯路,所以特地来具体写写,帮助之后准备前往的同志们~~

云台山景区有两个售票点,一个是百家岩(图中1号位置),一个是岸上(图中3号位置),所以导航时一定要看清楚!!!!!两个售票处附近都有停车场,百家岩停车场比较大,看上去也很正规,可以24小时停放,小车20元/天,停车20分钟以内不收费;而岸上的停车场感觉空间小停车不便利,看着也像承包给私人的,收费也是小车20元,不过会告诉你晚上6点以后就没人给看着了。貌似大部分的旅游交通都是停在百家岩,从百家岩到岸上可以乘坐景区内的观光车,其实也是很方便的。

除了两个售票点,还有4个服务区,游客们的食宿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而每个服务区前都会有景区旅游大巴停靠点,非常的方便,所以住哪里基本都一样,而且大巴车往往都是从百家岩开过来,然后一路途径五家台、古洞窑、黑石岭和岸上,人多的话往往在岸上上车就没有座位了。

百家岩气派的大门

岸上的老山门是介个样子的

2.停车:

建议自驾的朋友:

(1)如果住宿的地方可以停车,那就先把车放好再乘景区大巴游玩;

(2)如果住宿的地方不提供停车位,那就把车停在百家岩停车场,然后再乘大巴到所住的服务区及游玩景点;

(3)如果是像这样没有提前预定住处,也不确定最后是住景区还是焦作市里,那么就先把车停到岸上的停车场吧。

3.门票:

百家岩有气派的售票大厅(听说网络购票都需要在这里取,网上订票的小伙伴们注意下),岸上的售票处简陋得根本让你想象不到它是个5A景区的售票处

景区票价150元/人,半价票75元/人,两天之内有效,每个小景点独立验票且只能进1次买学生票不仅不要身份证,而且学生证连看都不看,检票验指纹时也不看(可能RP比较好吧,哈哈);游览交通大巴60元/人,上下车都没人管~

4.住宿:

反正岸上服务区是最热闹最成熟的,看上去比较好的旅店节假日也给提前预定,同一时间段同样条件的旅店价格为:岸上>黑石岭>古洞窑>五家台。即使定好的旅店,可能也不好找,记得给老板去电话让来接,省得没头苍蝇似的乱转浪费时间。

这次是的小伙伴负责住宿,因为小长假商家网上预定基本都要求预付,所以我们就决定到了以后再找,第一天游玩结束在岸上问了问被告知都是满房,最后在古洞窑住了下来,每间100元/天,独立卫生间,以农家院标准衡量就算还不错了。

不过不洗澡不洗头就会死的同志们一定要注意找有电热水器的旅店!农家院大都是太阳能热水器,因为第二天下雨所以晚上没有热水,玩了一天还淋了雨的我们没洗成澡确实有点不舒服,还好我们都能忍,试想如果有个处女座那她肯定给疯掉,噗哈哈~

5.自驾路线:

从天津到云台山高速还是很便利的,参考各种地图APP的推荐路线即可,从家出发有两条路线,最后我们避开了石家庄,选了津保——大广——范辉——京港澳——晋新这条线。由于9月3日限号、阅兵、高速不免费等原因,一路畅通无阻。

这里需要强调的就是要明确去哪个服务区,哪个停车场,哪个售票处,因为一时错手把车载导航给退出了,等它再导出来路线已经变了,高速上手机信号也各种不给力,所以本该从修武收费站下高速的我们提前从获嘉出来了,然后就是穿越村庄、限速40、60的省道(你们能理解一下从120降到40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么?),好不容易看到个”云台山“的大牌子,开到跟前才发现这是百家岩景区,不是岸上,又折腾了一番才抵达岸上。

高速段

重新导航导到了百家岩,想去的明明是岸上ORZ

从百家岩到岸上导出的这条线路就是景区大巴车的线路,其中,五家台到百家岩这段路说是景区车专用车道,之后问了住宿农家院的小哥,也告诉我们私家车没法走,而且就算走了,到百家岩能不能顺利出来也是未知,因为在百家岩停车场附近看到有工作人员拦路,不让走这条路!

所以保险起见,只能这么绕了一大圈才到的岸上~~

6.游玩行程:

有各种各样前人的攻略,1天2天甚至3天该怎么玩都有,和小伙伴们也是认真做了功课才前往的,但是因为拍照、天气、体力、人流等等原因,游玩时间和实际行程肯定会有所不同,回头看下我们的行程时间,真真是龟速啊仅供大家参考:

D1:红石峡,子房湖【PM.2:00-6:00】

D2:潭瀑峡,泉瀑峡(云台天瀑),叠彩洞,茱萸峰【AM.9:00-PM.7:00】

猕猴谷、万善寺这些根据前人经验都直接pass掉了,没去也不会觉得可惜。

整个行程下来,感觉值得去的景点,按推荐程度排分别为:

泉瀑峡(如果大瀑布没水就真的没啥好看了)

红石峡(最好光线比较柔和的早晨或者下午去,这样石头的颜色会比较红,光线太强烈反而不好看)

潭瀑峡(就是很多迷你的小瀑布,可以亲水拍照,但是人也是灰常多的)

叠彩洞之前看人说很刺激,亲自试过了感觉不过如此,是不是因为下雨路滑还有雾,所以师傅把车开得比较慢呢?

茱萸峰建议放到最后一天来玩,天天锻炼结果爬完茱萸峰的第二天还是没能幸免的腿疼了,如果不常锻炼肯定会更悲剧~

子房湖就在红石峡出口,顺便看一眼就好,不明白为啥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坐游艇是为哪般

7.吃饭&特产:

服务区里的饭馆还是很多的,而且感觉菜单都是统一定做,无论是菜品还是价格基本上都一样,主要特色无非就是山药、驴肉、烩面等,味道中规中矩;每家都有烧烤,味道比较赞,只不过鸡翅是按个卖的,而不是按串(常规1串2个),第一次吃的那家鸡翅4块/个,结果第二晚那家要5块,我说昨天我们吃的4块,结果她连想都没想就说那就4块,要是说3块是不是也能顺利拿下啊!!!所以,价格这块大家还是看好了~~

云台山(焦作)的特产有四大怀药(菊花、地黄、牛膝、山药),其中山药在每家饭馆都能吃到,但是不推荐大家去吃,一是一盘山药蘸白糖就要40块,二是不能保证吃到的是不是真正的怀山药(所谓真正的怀山药就是指在焦作这片地上种出来的),我们是返程时到焦作市里的土特产店买的山药,15元/斤,秤不准。

此外,还有松花蛋、闹汤驴肉等特产可以在服务区采买到,价格也都比较统一,如不放心,也可以去焦作市里的超市购买~~

最后推荐下在焦作市吃到的性价比超高美味无比的烩面店——唐朝烩面(王府井店),在焦作市人民政府旁的锦江商业广场王府井百货6楼,烩面小碗10元,大碗11元,大众点评还有团购,关键还有不放海带的!(于是知道了放海带才是常规款呐)

8.花销明细:

往返油费:470元

往返高速:560元(去时早出了一个收费站省了10块)

门票+景点交通:602元(云台山+焦作影视城)

住宿:400元/2天

吃饭:304元(不包括提前采购的各种零食、干粮)

其他(明信片):25元

3人总计花销2361元,加上各自采买的特产费用,这趟玩下来人均1000元左右~~

9.拍摄器材:

(1)摄影爱好者一定要背单反,红石峡是可以出好片的地方,此外就是有很多瀑布、流水的线条可以拍。第一、三天天气晴好用了D7100。

(2)最好带个卡片机或者拍照效果好的手机以备不时之需,第二天一直下雨,于是小伙伴的爱疯6 plus和卡片机就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9.其他:

(1)着装:爱拍照的尽量不要穿黑色系和绿色系的衣服,比较鲜艳的或者素淡的都是不错的选择。

(2)鞋子:因为要徒步,而且时常爬上爬下,所以首推还是运动鞋;但是因为景区里很多地方可以亲水,不嫌麻烦的话带双凉拖也未尝不可。

(3)天气晴好就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一定要涂,帽子、太阳镜也都可以武装上;要是下雨最好准备质量较好的便携雨衣、雨伞以及鞋套,这次把带去的雨具统统用了个遍,感觉鞋套真真是个好东西,而且游玩过程中收获了无数羡慕的眼光,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

出发前3.5天——

8月30日中午小伙伴(为方便记述,以后简称“L”)在QQ上敲我问这个时节去翡翠岛怎么样,因为之前刚看了有关消息说现在已经不让露营了,再加上9月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于是建议她另选它地。L说找另一闺蜜打听下长岛,本来没计划出游的我就这么又蠢蠢欲动起来,可是权衡了半天还是放弃了长岛。出游兴致已经被燃起的我怎么可能就此放弃?!从旅行计划备选库中挑选了一圈,最后敲定了一直都想去单程700km的云台山~~~

因为之前有看过不少云台山攻略,大致有所了解,再加上放假前的3天工作特别的忙,于是大部分准备工作都由L来负责了,我和此行的另一成员DD(因为他是L的弟弟,所以后文就简称DD吧)就等着3日一早出发了~~~

第一天——赶路,初见云台山!

早上6点L和DD接上了我,我们载着足够3天的干粮开启了前往云台山的自驾旅程。高速上基本都没什么车,一路非常畅通,果然大家都乖乖在家看大阅兵了,虽然我们不能看直播,但还是在9点打开了收音机,边听边脑内当时天安门前的盛况,起早出发所带来的困倦感也就一扫而空了~~

由于导航出现偏差,原本预计12点半到达的岸上服务区,折腾到快1点半才到,赶紧停车买票进景区。你们绝对想象不到这是小长假第一天的云台山山门,竟然可以拍到一个人都没有的图!看来我们的运气是相当不错哦~~~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被神灵保佑的云台山之旅正式拉开序幕~~~

过这个牌坊要扫两次指纹,不知道是不是不在这里验指纹之后的景点就进不去了,其实旁边就有侧门可以自由进出~牌坊后面隐约可见的绿色环保车就是景区交通了,除万善寺与其他景点方向不同设独立线路外,去其他景点都在过验票处右手边上车即可,先到红石峡,然后无论是去潭瀑峡还是茱萸峰都需要再转车~~每辆车上都有景区工作人员到站会告知游客,不清楚的上车后询问即可。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云台山最精华的景点红石峡~~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非常正确的,为什么呢?大家来边看图边找真相吧~~~

首先,这天的天气是三天之中最好的,虽然很晒很热,不过游览起来要比下雨时便利很多

红石峡顾名思义是峡谷两侧的岩壁呈现红色而得名,属于丹霞地貌。进门后可以俯瞰峡谷,然后沿着步道下到峡谷深处,与红石绿水亲密接触~~

其次,看看这十八弯的排队通道吧,你就能想象人多时是怎样一种场景了,这就是为什么即便之后还是不能幸免的汇入拥挤人流,我还能保持良好心态的原因了~~~只用了3、4分钟就进了红石峡大家不要太羡慕啊!!!

强烈的太阳光线,使丹霞山石的颜色并不明显,此外,不同拍照设备拍出的照片也存在色彩上的差别。其实大家在网上看到的色彩比较艳丽的照片都是修过的,因谷底光线不足,我们看到的红石峡更多是深红、暗红、红褐这些色彩。

走到这里人流开始渐渐聚集,因为前方开始就是段非常狭窄的通道(可并行2-3人),而且个子高的还要随时防止碰头,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这天来这里是正确的了,本来就狭窄的地方,如果再穿着雨衣可想是多么的不便~

山中藏着人脸,大家看到没(标星处),也是回来后整理照片才发现哒~~

人多时会有工作人员坐在这里维持秩序~~

可以近距离观察红石,岩壁的质感与张掖丹霞完全不同~~

红石峡步道为单向,且开凿在岩壁之下,低矮狭窄,一定要有序参观,既不要因为拍照停留过久造成阻塞,也不要一味的拥挤向前,放好心态,慢慢欣赏美景才是王道~~上下左右前后统统不要放过~~

进入红石峡后看到的第一处瀑布~

L同学闪亮登场,这次比起两年前一起去翡翠岛要靠谱多了为了拍照不顾一切的精神和超级乐观的态度都深深的令我折服

我也来露个脸,比起上一篇游记是不是明显瘦啦~~~大半年的走步减肥成果啊,容我得瑟一下,没有特意节食坚持走步锻炼就能成功

因为空间比较狭小,所以感觉人还是不少的~~

游客们就是从上边那个桥一路下到谷底~~

每次有伙伴儿的出行,这样的照片总会有那么几张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一路爬升,出了红石峡就能看到子房湖,略无聊,看一眼即可,不明白为啥有那么多人还要排队乘快艇?!

去乘车点的途中,会路过许多卖纪念品的小亭,这种抱在一起的猴子几乎成了云台山的代表物,价格15-30不等,其实完全没必要在景区里买,各个服务区也有很多地方有卖

古洞窑服务区

之后就是一通折腾找住宿,先在岸上问了几家,都已满房,好不容易找了个套间,价格还有点贵,正在讨价还价间进来另一拨人,人家不差钱,二话没说订了下来,我们只好另寻他出,还好L同学准备充分,最后在古洞窑服务区找到住宿,而且据她讲最后入住这个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就是第二天下了一天雨,晚上没有热水洗澡有点不太好,其他的条件农家院大家都懂的也就不再多说了~~

↓古洞窑服务区不太大,也没啥好逛的,随便找了家吃饭。烧烤的味道必须赞一个,其他的也就一般般了,尤其是来之前被推荐的松花蛋,根本没有“特别特别好吃“的感觉~

找住处借了把刀,准备去切西瓜,噗哈哈哈哈,看这架势,感觉可以镇宅保平安

第二天——雨中,漫步云台山!

古洞窑服务区

凌晨三四点被打鸣的鸡闹醒,听到外面淅沥的雨声,一边感叹一向不靠谱的天气预报怎么总是在关键时刻这么准,一边自嘲本人的雨神称号真不是浪得虚名再一觉醒来,已是早上,但雨并没有停......

早饭尝了河南特色胡辣汤,悲催的发现还是有海带啊有海带,还好出门前吃了零食做铺垫,否则在古洞窑乘车点和一群又一群的旅行团PK就要败下阵来。

↓虽然下雨了,但玩的人丝毫不减,等了好几辆景区车才算勉强挤上去,实在是太凶残了。最郁闷的是还要和那些穿着一次性雨衣的人挤,本来衣服是干的,结果全都潮乎乎了

虽然雨中的云台山别有一番风味,但是还是不喜欢下着雨玩,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能尽情拍照(一是怕相机淋湿,二是打着伞穿着雨衣再拍照实在麻烦,三是手机不给力拍不出想要的效果),而且还要一直负重游玩,所以实话说,这一天是有些小小的遗憾的,下面的照片也大多出自小伙伴的手机和相机~~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名副其实的云台山,烟雾缭绕的彷如仙境~~可以看到云雾的流动,只是雨依然在下,而且还有越来越密集的趋势~~因为手上有水进门验指纹时根不录入不进,明明显示“验证不通过”,检票员还是二话不说放行了

检票进入这个景区后,会先到猕猴谷的岔路,因为感觉时间不充裕,于是自动pass掉这个景点,前往潭瀑峡~

潭瀑峡又称小寨沟,不过觉得真的跟九寨沟是天壤之别啊,根本没有可比性,连那个“小”字感觉都是夸大了。进入潭瀑峡前还有个地质博物馆,由于时间原因也没能参观~~

开始只打了伞,但是包一直背前面很累,背后面又会淋湿,于是又套上了一次性雨衣,鞋套的话从旅店出发时就穿上了,感觉这个决定十分明智,下了整天雨走了好几公里,鞋一点也没湿,建议大家出门前买这种鞋套,分大小号,非常好用,还能反复用~~

跟我形成鲜明对比的L同学,为了拍照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拼。千万不要以为这会儿雨停了,雨不仅还在下,而且还是那么密,想想都知道当时的水有多凉,L同学就那么义无反顾的脱了鞋袜去和“Y”字瀑合影了。

潭瀑峡和泉瀑峡感觉差不多,都是走几步就有这个小瀑布、小碧潭~

看到这个“U”形就说明快到潭瀑峡的尽头了,然后需要从另外一条路线返回,去时看到的景色就没法再看再拍照了~~~对于想返程时拍照的同学来讲,这点需要注意!!!!

为了拍照宁愿淋湿的L和裹得严严实实的我站在一起,尊是条亮丽的风景线啊!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从潭瀑峡出来,需要过个桥到达另外一次的泉瀑峡,门口有景区代步车,除非老弱病残或者实在走不动的,不建议乘坐,因为不是开到大瀑布下面,而是只代步1公里左右,之后的2公里,还是需要自己来走的~~~

泉瀑峡的小瀑布群并不多,倒是有几处水潭感觉不错,还稍微有些九寨沟海子的影子~~比如下面这个~

基本不下了,赶紧脱了雨衣收了雨伞,立刻灵活了起来

有倒影,远处的山仍被云雾缭绕着,不过这会雨开始变小

倒影~~

壮观的云台天瀑,气势什么的照片是没法体现的,真得是蛮高的,介绍说有314米,而一路走来根本看不到这个瀑布,只有到了跟前才豁然开朗~~~赶紧掏出单反咔嚓了几张,老天也非常给面子,等我照完才又再下

来作参照物,大家可以想象有多壮观么?!虽然瀑布有水我就已经感到谢天谢地了,但是想象了下曾经水大时的景象,还是会有些遗憾的~~~

开始一直在下边看,后来发现上边还有个观景台,视野比较好,更适合拍照,可惜上去后云雾飘了过来,不一会就把大瀑布挡住了快一半,这会刚到的人注定看不到整个瀑布了,想看只能耐心等云雾散去或者转移,于是再次感慨RP之好!

返程跟潭瀑峡一样,也是另外一条路,路上没有什么风景

像不像乳头?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出了泉瀑峡有大型的服务区,在邮局报亭寄了明信片,准备转战茱萸峰~

下雨的缘故,看到好多大蜗牛,想起周董那首歌“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正北30公里方庄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去茱萸峰,要先坐车到叠彩洞、茱萸峰的换乘点换车,因为是山路比较崎岖,所以这个车是比较高级的大客,而且不允许有人站着,所以位子是人人都有的,根本不需要抢

↓坐了100号车,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不好司机减速的原因,拐弯和穿洞并没有感觉多么刺激,都快睡着倒是真的~~~

RP再次爆发,从爬山开始雨彻底停了,但是云雾还未散去,眼前只有白茫茫的一片,所以一路安心爬山,不到1小时即登顶

最高峰的道观,是道教哦~~

虽然有1297.6米,不过开始爬的起点就比较高了(900多米),所以很是轻松~~在山顶等小伙伴拍照期间,大腿被不知道什么东西蛰了下,隐约觉得有些疼痛和肿胀,过了几天消肿后才发现有个红点(证明确实是被蛰了),建议大家还是穿比较厚的裤子吧,或者喷些防蚊虫液~~

6点半下山坐上返程,一路能见度只有10米,坐旁边的一男生竟然说害怕,好吧,难道是心理承受力太强所以觉得不刺激么???

古洞窑服务区

直接坐到服务区,下车看到这个“鸡蛋不翻”,没吃过买来尝尝,5元/个,感觉没啥特别的~

真正的晚饭,换了家吃,菜单、上菜速度、烧烤味道和之前那家保持着神同步,不过驴肉火烧和韭菜超级蛋真的是太好吃了,嗯,可能也是我太饿的缘故~~饭后逛了几家特产超市,大同小异

第三天——再见云台山,匆匆焦作行~

• 简介:在红石峡观赏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原计划是去青龙峡或者峰林峡玩,不过最后还是被想吃正宗烩面的信念打败了~~所以我们连早饭也不吃了,起来收拾后就出发了~~~

但是我们来到的确实百家岩大门,个中原因还给从两天前误打误撞把车开到这里来说,L同学记住了整个气派的大门,一定要和这硕大的“云台山”三个字合影才甘心,于是我们又回来了!!把车停到停车场后,迅速跑到大门前摆姿势一通拍,然后又风一般的驾车离开,全程用时20分钟以内(因为这边的停车场停车20分钟以内免费,哈哈哈)

唐朝烩面
  • 地址:解放区和平西街大杨树街QQ堂西侧

完成了L的心愿,接下来就是我心心念的烩面时间了。大众点评到了这家唐朝烩面王府井百货店,10点半就到了,结果人家还木有开餐,还好有无线可以刷刷朋友圈和微薄打发时间 ↓这是的小份唐朝精品烩面,10元,只要10元,料还很足,关键汤超级美味,虽然看着有点油,真的是太好吃了!!!!

拍了菜单供大家参考,大众点评的团购十分超值。凉菜是可以拼的,此外推荐”蒜汁鲜羊肉“特别特别的美味~~

• 地址:焦作市解放区普济路北端

吃完饭还不到12点,这个时间就返程感觉有点浪费,于是去了焦作市里唯一一个还算可玩的地方——焦作影视城,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L同学非常想去,而且从前来这边出差计划去玩一直没能实现,全当帮她实现愿望了,反正我也从来没去过影视城~~

↓离焦作市很近,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之前吃饭时非常狗屎运的在大众点评上抢了张这个景点的7元门票,不过再想接着抢时已经没有了~~停车收费5元/车

影视城是建在山上的,因为不了解情况,怕玩得太晚返程会拖得太晚,所以三个人50块包了个景区车,分别给送到4个景点。整个游玩下来,我感觉这50花得有点不值,所以不敢时间体力不错的,还是自己溜达着玩吧~~

景区图看着大,其实景点都挨得比较近,完全可以步行~~

开车的大叔讲解服务还是不错的,告诉我们这条路就是拍走镖戏的,拍时会在路上铺上黄图,另外右上那条小道就是匪盗杀出的地方,知道了内幕感觉以后都不能直视电视剧了~~~噗哈哈哈哈

第一个参观的是楚王宫,正好赶上表演,这个胖姐姐跳得很好,别看胖姿势神态都很棒!!

楚王宫场景,整体看还是蛮不错的,也有气势,但是细看的话就发现墙皮什么的都掉了,估计有剧组来取景时会再修复吧~~

有租服装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租几套衣服好好打扮下,绝对能出不少好片,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只能这么随便拍拍了

第二个参观市井街,这里更适合各种凹造型

这面这几张是搞笑造型~

装逼造型~~噗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市内场景啊,有穿越的感觉~~~

第三站周王宫,包车给我们送到了后门,我们一看就一路溜达到了出口,要不还要下去再上来,更浪费时间和体力,所以感觉包车并不太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