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春游末班车-溪头村竹海徒步露营之旅

攻略   >  从化旅游攻略   >  赶上春游末班车-溪头村竹海徒步露营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02

• 玩法/徒步

前言

眼看就快立夏,趁着放假背上背包就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出游

五一还剩两天的假期,选择广州周边游,因为需要避开假期旅游热点,于是选择了一个旅游冷门点-溪头村。

风景:竹海、溪涧、山村风景、青山云雾。另外还有梅花(元旦前后)、李花(农历一月十五前后)。

出游时间:2016-05-02~2016-05-03

装备:双肩包、帐篷、防潮垫、露营灯、电筒、睡套、食物若干;

线路:影古线精华段:溪头村→阿婆六→花场→尧老社→锦村→溪头村;

路况:田基、山径、水泥乡道、果园小道;

里程:14公里左右;

历时:5小时左右

强度:中等;

第1天

前往溪头村

天气为多云,天公作美,九点广州出发至从化汽车客运站转车至吕田线到森林公园站下车,往前走200米即可看见溪头村入口,徒步发烧友可以直接徒步进去溪头村(大概5公里),路上很多农庄,还有很多自驾游,路上自驾的车塞了几次,原因是有人乱停车使双行道变成了单行道~~我们选择徒步走了一段(沿途有瀑布水库风景)后打么托进去,到达溪头村已是下午两点。

•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联溪街
  • 简介:看竹海滔滔,寻山溪飞瀑,体验原生态山村之美。

溪头村石巷,由于过来玩的游客增多,该巷已严重商业化了~

当地的漫画地图,说真的,我没怎么看懂...

稍微游览了溪头村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事不宜迟开始探村,发现有个旅游团,由于不清楚游览路线,于是跟着旅游团走~~谁知道,是带我们遥了一圈溪头村...于是重回溪头村准备好物资(水和食物,很重要),问了小卖部店长徒步路线后终于找到徒步线路的起点....

引用网友的图片,很实用,挺方便的,可参考。

该条徒步线路最大的亮点就是近一半的路程都是在竹海中度过,满眼都是竹,青青绿绿的,有点可惜是天气为多云看不到蓝天,不过多云也给我们遮阴,有得有失。

山顶都是迷雾缠绕,看不到顶。

到这里都是水泥路、乡道,旁边一般都有小溪,溪水潺潺,徒步还是比较舒适的,在这里可以明显的感觉空气清新,虽然过来溪头村的人增多了,但是徒步的人却不多,一路上遇见真正走环线的就几个人,大多就是在起点附近逛逛就回去了。

阿娣豆腐花
  • 地址:从化区良口镇溪头村(鲤鱼池旁)

阿娣豆腐花,值得一尝的特色甜品,配上当地自制的姜糖浆,滑滑甜甜的,只有吃过才能体会~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
  • 简介:广州海拔最高的自然村,适宜拍摄观赏天文景观。

晚上五点半左右到达阿婆六(右),左为花场路线,可能是傍晚,这里雾气超级大,有点迷雾仙境的感觉。

露营准备

开始寻找营地,碰巧遇上同是徒步露营的一家三口咨询他们得知他们是我们的线路相反方向的游客,然后一起问了当地居民露营的地方,村民挺友善的指引我们,最后我选择了这里,傍山,旁边是一条小溪,可以清晰听到流水潺潺的声音。

解决晚餐后想补充物资(食物),才发现这里没有小卖部...还好之前准备的物资勉强够...

黑夜降临,好安静的村庄,蟋蟀也出来了,流水声~由于还早,看一部剧后就进入梦乡~~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
  • 简介:广州海拔最高的自然村,适宜拍摄观赏天文景观。

早上也是超级大雾...没走多久就一头雾水。。

能见度就十多米...

花场

到花场后以为迷路了,幸运这里面有人上班,咨询路线后继续出发。。

从这里开始,原始山路,由于没有准备登山杖,就找了条树枝作为登山杖,探险开始。

这里需要经过这条小溪,这条路线沿途都有户外团体的丝带,可以参照指引,避免迷路。

路上的野果,酸酸甜甜的,挺好次的,靠近果园的可不要摘来吃,可能有农药。

尧老社

到达尧老社,补充水源,花场到尧老社这段路是最惊险,都是山路,不过难度是可以接受那种~

回归乡道

尧老社出来后走小段山路后到这里就回归乡道、水泥路了。然后就到了之型路啦(没有好位置拍不到)

锦村

尧老社离锦村比较近,半小时左右就到锦村。

•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联溪街
  • 简介:看竹海滔滔,寻山溪飞瀑,体验原生态山村之美。

锦村再到溪头村就舒适多了,路上还能见多竹海,经过乡道、三华李果园。终点在即,心情那个舒畅

到达溪头村快十一点~~因为能耗大,肚子早已咕咕叫了,竹筒饭来一个

结束啦

吃完午饭,想想时间也差不多了,开始撤退,出去溪头村后的高山水库↑↑↑

这次游玩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