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蜜月之旅——西班牙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非典型性蜜月之旅——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6/10/01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前言

距离此次出行回来已好久……才提笔写游记,主要是懒……嗯……自我批判后进入主题……

本次目的地: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

本次行程时间共计10天---10月1日出发,10日抵达帝都

整体路线概述如下:

D1:北京-巴塞罗那

D2-D3:巴塞罗那

D4-D5:塞维利亚

D6-D8:马德里

D9:马德里-北京

现在进入正题……#开启絮絮叨叨模式#……

第一天

前往巴塞罗那

经过漫长的飞行,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此时的二毛已经累劈叉了……全然顾不上机场各种美好的商店,一路屁颠颠跟着孟先森赶着安检。在此提醒各位盆友,若选择在戴高乐机场转机的,务必多预留些时间,人多不说,而且还进行了两次安检……我们的行李是直接到巴塞罗那的,中间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还是觉得有点紧凑的。

接着飞……

然后……终于抵达巴塞罗那。

由于提前在网上订了巴塞罗那的交通卡,因此拿了行李后就一路在机场找取票地点。

这点实在要忍不住吐槽一下国内某旅游平台……二毛拿着提前打印好的订单找到取票柜台时,被告知查不到订单号,而且满篇的中文人家看不懂……嗯……是的……中文……这个也确实是自己忽略了,只是觉得一再和客服确认这个OK后,就没再多想。

由于当时国内已经到晚上了,客服也都下班了,二毛和孟先森就懵在当场,后来已经决定实在不成就在当地现买票算了,这个预订的票只能再回来处理。这的工作人员实在很耐心,还特意打了个电话,估计是订票公司之类的,叽里咕噜说完以后告诉我们需要到哪里哪里才能取票,然后二毛又懵逼了……估计小哥实在是看不下去,也可能是懒得废话,居然给了我们两张票……

此处高能:这个城市交通卡还是非常好使的,后面会讲到,因此墙裂建议:如果盆友们计划在巴塞罗那呆上几天的话,买这个卡还是非常必要的,当然如果是土豪,计划出行都是靠出租车的话,请自动忽略此条。

对于初次到巴塞罗那的童鞋,实在不建议在国内网站预订,虽然网上有说是比当地购买便宜,氮素……遇到二毛这种情况,就有点尴尬了……

说到出租车……真的很贵……

从机场到酒店,一路上就看着表刷刷的跳,还是……欧元……内心也是崩溃的。我觉得没有多远的路程,就足足干掉300RMB……

• 地址:Avenida de Roma, 4,加泰罗尼亚
  • 简介:Nobu Hotel Barcelona坐落于巴塞罗那,距离蒙特惠奇山魔幻喷泉有16分钟步行路程,配备酒吧和私人停车位。这家住宿提供的设施包括餐厅、24小时前台、客房服务以及免费WiFi。住宿为客人提供礼宾服务、行李寄存处和外币

酒店<托雷加泰罗尼亚酒店>的位置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出门就是交通枢纽,出门乘地铁很方便,欧铁也在这里。得到了孟先森的一再称赞,小女子内心也是默默骄傲了好几次

简单在酒店修整了一下,就出发浪起来~~

• 门票价格:free
  • 开放时间:every 30min 7-9pm Fri & Sat Oct-late Jun, 9-11.30pm Thu-Sun late Jun-Sep
  • 电话:+34-934-027000
  • 地址:Placa Carles Buigas, 1, 08038 Barcelona, Spain
  • 简介:享受“欧洲第一大喷泉”带来的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简单在酒店修整了一下,就出发浪起来~~

按照之前攻略,我们当天晚上的目的地是魔力喷泉,一路走过去也9点了大概,走到才发现,简直了word天……密密麻麻的全是人,靠近喷泉完全没可能,只能找个能看到的地方就不错了……

拍的照片很少,一是人多,我这个身高拍照实在是费劲,二是像我这种业余选手实在也拍不出它的美腻。

总体评价:不褒不贬,好看,但不是特别特别惊喜。也有可能是网上介绍的太多,期待太高……到此一游,而已。

第二天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其实今天才算是抵达巴塞罗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按照原计划出发前往圣家堂(让二毛最向往的地方和最心心念念的高迪)。

我们的城市卡也就此就华丽丽的登场了城市卡第一次使用即为激活,无需其他操作,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门口很方便坐地铁,抵达sagrada familia站,一出地铁就能看到了。

结果到了门口被告知今天的票已经全…卖…光…了…

后来在门口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在网上预购了第二天下午的票……

友情提示:务必要提前在网站购票,真的很重要!

不甘心的在门口晃了两圈,最后决定改道去巴特罗之家。

从圣家堂接着坐地铁,只几个站就到了(passeig de gracia站),还是比较方便的。

巴特罗之家人不是特别多,排了大概10多分钟的队。

特别美好的是,这里面是有免费的中文导览的……

在巴特罗之家没有拍太多的照片,主要原因是:人太多……

出来以后门口就有一家Loewe,算是……怒逛么……一扫早上没进去圣家堂的坏心情。

中午就在门口随便吃了点东西,这边露天吃饭的小店很多很多。

上图:

• 门票价格:基本展:成人86元,25岁以下的青年和65岁以上的老人55元 套票(基本展+特别展):成人110元,青年和老人59元
  • 电话:+34-93-2563000
  • 地址:Carrer Montcada, 15-23,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作品,《侍女》、《鸽子》等巨作不容错过。

然后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出发前往毕加索博物馆,地铁Jaume I站下车,需要走一段路,不是特别好找,导航+问路一路摸索过去。

由于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故此处无图……

提示:毕加索博物馆在每周日下午三点以后是免费入馆的,我们到那将近3点钟了,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但是秩序很好,还有街头表演看,因此也觉得过很快。进去馆里也是需要安排你固定时间才能进去参观,所以又等了很久。导览的话是有中文的,好像是5欧元一个人。

由于在毕加索博物馆耗费的时间超过了预期(主要是中间等待的时间),本来计划的博盖利亚市场也就没去成(晚上8点关门),由于还在倒时差,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08024 Barcelona, 巴塞罗纳西班牙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今天一大早(为什么又是一大早……)出发前往奎尔公园,地铁的话Lesseps或者Vallcarca站下车都可以,我们是在Vallcarca站下的,刚出来就有一个小哥,应该是志愿者问我们是不是去奎尔公园,然后就给我们了一个类似于宣传册那样的单子,简单指了个路。但是出了地铁就有点懵逼……完全没有套路。此时出现了一个好心大姐,指了指我们手上的册子,就说follow me(原来发的小册子是有这样的用处),我俩就屁颠颠的跟着了,大姐一路走的挺快,还时不时回头看我们有没有跟上来,我们就一路跟着大姐坐电梯上了山……真是坐电梯的……后来到了分岔路口,大姐给我们指了接下来的路,就走了。

于是我们就这么顺利的抵达了,如果不是热心的大姐,真心是找不到的,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入园时间了……

友情提示:奎尔公园也是需要提前网上预订票的,否则很可能就进不来了,而且是有规定时间入园的,所以如果没有信心十足的方向感,建议还是给找路留出多点的时间。

上图:

高迪先生晚年就住在奎尔公园,参观他的房子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好像是15欧左右,这里面还有圣家堂的完整模型……继续上图: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离开奎尔公园,稍作休整,就乘地铁前往圣家堂。(二毛和孟先森真的不是吃货,吃饭通常较为随意……)

江湖盛传已久的西班牙盛产小偷,当真不是虚言,在到达圣家堂地铁站出站时候真是被我们碰到了……我们刚下地铁坐电梯准备出站,我和孟先森一前一后站在电梯上,中间隔了几个台阶的样子,突然电梯就停住了,也没在意,就继续徒步上行,就在孟先森踏上地面的时候,我就看前面掉出来个东西,甚是眼熟,原来是每次出门麻麻必叮嘱带上的消毒纸巾(实践证明听麻麻的话是很重要的……),反应了两秒觉得不对,赶紧快速冲上去,第一反应就是抓住孟先森的包,此时竟然是和小偷同时抓住,冲他大叫一声,他应该也是没反应过来,愣在那,我就赶紧拉上拉链,是的,此刻的书包前兜已经大开着了……然后我俩对视几秒,他就走了,我和孟先森出了站,站在那重新整理书包,就眼看着那个小偷进了站,又出来,然后……居然边上还站着两个同伙,他们说了几句话之后就走了,我俩就这么一直对视……但看到他又有同伙的时候,我的内心瞬间就紧张起来了……

后来我和孟先森交流,他说他有点困,整个人是蒙的,当时感觉东西掉了,看后面有个人,以为人家好心在给他捡东西,当时我们的充电线、充电宝已经都在小偷的手里了,他没反应过来,一心觉得是个好心人(可能是我们这两天遇到的好心人太多了),就一边从小偷手里拿东西,一边说谢谢……估计小偷也是一脸懵逼了,后面还突然杀出一个凶巴巴的女人……简直不能好好的偷东西了……

我内心还默默总结了一下小偷失败的原因:

第一,目标人群选定错误:在亚洲人并不多的环境里,眼瞅着一前一后两个亚洲面孔,摆明了一起的,还选前面一个偷;

第二,不了解在中国男人兜比脸还干净的国情;

第三,形式判断错误:没想到亚洲女人已经凶残到如此这般地步。

呃……我的职业病又犯了……好吧,言归正传……

在圣家堂门口稍作等待后,终于到了进入时间!鸡冻啊~我们买的是门票+导览+登旧塔的组合,大概是20欧左右(时间过去太长了,真心记不住……)

上图: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已经看过不少圣家堂的照片,但是一进到里面,还是被震撼到了!实在美到不可方物!照片拍出来的实在不足万分之一……

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户,五彩斑斓,甚至一瞬间觉得阳光本就是多彩的,只是我们忘了……上帝赐人类以光,又怜悯人类不懂得欣赏,便有了高迪……

里面虽是人声鼎沸,但是内心却感到无比宁静。当讲解到高迪长眠于此时,竟感动到热泪盈眶。#给信仰以生命#

个人觉得若选择巴塞罗那作为旅行目的地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务必要选择自由行。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停留,慢慢感受。

我们买的票是包含了登塔的,选的是旧塔,即为高迪亲自参与建造的。

登塔时间是提前预定好的,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去,我们就是记错了时间,过了时间才去,被检票姑娘好一通数落,费了半天口舌才放我们过去……

• 电话:+34-932-210348
  • 地址:巴塞罗那, 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在此欣赏海天一色,品尝海鲜大餐。

从圣家堂出来,我们一天的计划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来的时间漫无目的,后来决定去海边转转,感受一下地中海风景。

乘地铁黄线Barceloneta站,出来走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

每次看到海都莫名的开心,此次也不例外……在海边晒太阳,等日落,感念岁月静好

第四天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由于从巴塞罗那到塞维利亚要做5个多小时的高铁,因此买了很早的票出发。欧铁票是提前在国内就定好的,国内有官网,很方便,另外提醒注意的是,如果是短期的话,不必要买通票,因为涉及选座费,麻烦不说,可能综合算下来也不一定便宜。

到达赛维利亚是下午1点多,由于它位于西班牙南方,简直又热又晒到不成,所以我们到了就直接去午休了。休整后就去了西班牙广场。

孟先生内心小公举爆棚,看见马车就开心得不要不要的了。然后我们就选了一个长得比较帅的马(小哥)好像是40欧一圈,沿途没到一个景点小哥都给我们讲,灰常热心。

我们的晚餐是从小红书上搜的人气餐厅,具体名字记不起来了,位置不是特别好找,但人真的超多,等了好一会才有位置。

塞维利亚真的是个小城,所以我们后来的主要出行方式就是走着,让整个人都慢下来,感受错综复杂的小路,期待藏在转角的惊喜。

这里的英语普及程度远没有巴塞罗那高,我和孟先生的西语也只停留在“你好、谢谢、再见”的水平,但是我们连说带比划的也过的不错。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景点讲解器也是没有中文的……

第五天

今日行程

今天的主要行程安排主要就是塞维利亚大教堂和塞维利亚王宫,时间很充足,不过这边真的很晒,中午一般很多店也都是要午休的,所以早上或者傍晚出门为佳。

住的酒店离伊莎贝尔二世桥很近,傍晚特意遛去看日落,真的很美。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 / 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第六~八天

在马德里

第六天早上出发,离开塞维利亚奔赴马德里,在马德里的行程基本就是休息和买买买了,除了孟先生强烈要求的伯纳乌球场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其实还是挺后悔给前面安排的时间过于紧张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第九天

归途

今天就要回家了,浪荡了几天,十分想念大北京的豆浆油条……

此次的旅程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例如在巴塞罗那没能去成三只猫咖啡厅,在塞维利亚没能赶上看一场佛朗明哥的表演……但精彩总是多过遗憾,更何况正是未能圆满,才会给下次再来留出借口,念念不忘,必当回响

据说2026年圣家堂即将竣工,相约十年后,再一起去见证这伟大的时刻~~

写在最后: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很久,除了是工作太忙以外,还有就是太懒……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碎碎念的这些是否能算上一篇合格的游记。还有就是照片,其实看了很多大神级的照片,羡慕和崇拜,但碍于自己水平实在有限,照片也就这样了……好或不好都是一份美好回忆。

愿各位的西班牙之旅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