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逐影,惬意时光——亚庇-新加坡-巴厘岛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追光逐影,惬意时光——亚庇-新加坡-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7/01/24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2017年的春节,又一个旅行的日子,去哪里?偶然间一张照片吸引了我,就去沙巴,去仙本那。仙本那称为风下之乡,常年没有大的风浪,水下流非常小而且能见度高,珊瑚及各种鱼类、海龟非常多,其诗巴丹是世界10大潜点。而周围的马布岛,卡帕莱岛,军舰岛,马达京岛等几大岛屿海水晶莹剔透,海上建有水上别墅,游客可在坚固的木板栈道上漫步,观赏水中各种海洋生物,或者去潜水中心参加潜水、浮潜等水上活动。

让我怦然心动的照片,一张纯净的照片。仙本那最原始的土著居民 — 巴瑶族,他们常年生活在水上,极少涉足土地,生活全靠捕鱼为生,因此也被人称为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

仙本那国内木有直飞航班,须经亚庇飞斗湖然后再坐巴士或拼车到达。亚庇,,又称哥打基纳巴卢,作为东马门户,是国内直飞沙巴的唯一选择,也是众多旅行地的交通中枢。 国内直飞亚庇的航班有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和上海,由于没有去过武汉,且查了一下,太原到武汉的机票不贵,所以我选择了武汉出发,顺便去武汉转一转。

机票已经选择好,接下来就是预定行程。这时我遇到了难题,亚庇的行程是完全没有问题,可到了仙本那问题就出来了,这边选择浮潜有两个选项:一是住在仙本那选择周围的潜店进行跳岛游,优点是相对便宜,仙本那吃的可以选择性大,性价比高,但缺点是毕竟很多时间都花在路上会很累;二是选择住在某一海岛的度假村,浮潜,住宿,餐饮一价全含,我带孩子肯定是选择第二项了,可仔细一了解价格,由于度假村是以人头计数,所以无论大小都得付费,我们全家四口两天一夜就得万数来块,问了一下,女儿年龄不够不能考潜水证,觉得更必要性小了点,纠结了几天,没想到中国人有钱的还是多,要订的日子正值中国春节,等终于下定决心要订度假村的时候,度假村已经爆满,一价难求。怎么办?回程机票已经定好,日期已经确定,总不能十几天都待在小小的亚庇?查了查周围机票价格,最终决定行程为:武汉-亚庇-新加坡-巴厘岛-吉隆坡-北京。

卡帕莱度假村,美景如画,等女儿能考潜水证有机会一定还会去的

据说浮潜就可以看得到的美景

还有可能遇到大片的鱼群

活着的海星

网友潜水拍的大海龟

马来西亚签证很简单,由于我们回程不是返回中国,所以没有选择电子签,同程网正好有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签证套餐,比自己办也贵不了多少,图省事直接交给他们办了。巴厘岛自2015年6月10日起,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是以旅游为目的,从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等机场进入印尼境内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免签待遇,但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签证

当地货币没有兑换,看了攻略,直接持华夏银行卡当地机场ATM就可以提现。

电话卡看攻略说机场就可以办理也没有提前购买,国内虽然移动有境外套餐,但Google在境外也是被屏蔽的,而Google是境外找路最好用的软件所以也没选择。

再就是保险,境外旅游一定要购买保险,否则有突发状况可不是买保险的钱可以解决的,孩子的保险我买的是美亚的小探险家,大人是万国游踪,虽然多花了几百,但比较心安。

第1天

哥打基纳巴卢

洁白晶莹的沙滩,围绕着澄澈的海水和艳阳高挂的蔚蓝天空,丹绒路海滩被称为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之一,运气好能看到火烧云的美丽景观。1月24日武汉至亚庇,乘坐亚航飞机凌晨到达,机场办理电话卡,ATM机取现,然后携程接机来到香格里拉丹绒路酒店。这里需要提一下,由于亚航属于廉航,机票价格只包括个人和随身所带不超过7KG的行李,因此如果有托运行李一定要提前购买行李票。另外亚航冷气很足,上飞机一定要准备一件比较厚的衣服,否则机上毛毯也需要付费索取。

丹绒路海滩的朝霞

晨霭中的落日吧

晨光渐渐

网友拍到的日落

一种风景,两个境界

燃烧吧,我的青春

华光照耀

落日奇观

办了入住,儿子就忙不迭迭地下水

有趣的大水桶

黄色鸡蛋花

白色鸡蛋花

嫣红色鸡蛋花

第2天

• 地址:No 20, Jalan Aru, Tanjung Aru,沙巴
  • 简介:沙巴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也称为亚庇,位于亚庇市内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距离市区和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仅10分钟路程,是一片恬静的海滨度假胜地。酒店提供精致奢华、

今天继续香格里拉泡酒店。由于临近春节,房源似乎很紧张,退房时间必须是十二点,但这里周到的一点是退房后酒店会有贵宾室供客人休息,并且有豪华的淋浴室供客人使用,我们就是游泳到下午才离开酒店,相当于订了一夜房却泡了两天酒店。

丹绒亚路香格里拉(Shangri-La Tanjung Aru Kota Kinabalu)图片

酒店大滑梯,孩子们乐此不疲

游泳池,无边泳池那边水比较深

香格里拉酒店外观

礁石上的螃蟹

玩累了,带小朋友洗漱完毕,用软件打车去airbnb订的民宿。这里一定要提及一下沙巴的两个软件:一个叫grab,一个是uber,必须用当地号码注册后才能使用,但超级好用,又便宜又方便,后面去沙巴大学,送机,包括新加坡去动物园和送机我都是用的这两个软件,比国内订车的价格几乎便宜一半。特地订了三晚民宿,因为这几日正值中国春节,如果住酒店,不一定能吃的中国特色的餐饮,民宿有简单厨房厨具,下楼几分钟就有大的超市。事实证明是对的,这家位于riverson soho的民宿干净整洁完全符合我们预期。

简单而又实用的小厨房

楼下无边泳池

主卧

客卧的沙发打开就是一张单人床

第3天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是马来西亚第一座海洋型国家公园,坐落在沙巴州亚庇岸外的南中国海上,距离亚庇15至20分钟航程。由加雅岛(Pulau Gaya),沙比岛(Pulau Sapi),马穆迪岛(Pulau Mamutik),马奴干岛(Pulau Manukan)和苏洛岛(Pulau Sulug)等五个岛屿组成。这几个群岛,除了拥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也有许多特别的珊瑚以及海洋生物。各个岛屿的丛林里更有许多罕见的两栖动物。沙比岛最近而且水清,但缺点是人比较多,想到正值春节,人肯定少不了,我们选择了相对稍远一点的马奴干岛。grab软件打车,在亚庇哲斯顿码头(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坐船前往,单程航程约20多分钟。船票是到码头直接买的,可以选择跳岛游或者一个岛,去的时候就得选择好回程时间。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返回时从码头到酒店,打车软件提醒在码头是打不到车的,大概是码头自己占山为王,如果打车必须从他们的码头办公室买打车的票,要比自己打车贵10马币左右,也就是贵15块rmb,重点还是如果恰巧高峰期很少出租车过来,所以建议从码头出来最好走一走在旁边商场那边打车。

一上码头惊艳的感觉

提前购买了面包,面包一扔到水里就有成群的小鱼争先恐后地来抢食物

水相对清冽,有浮球划分了浮潜的范围

我们以浮潜为主,除了浮潜还可以另外付费参与深潜,水上刺激的付费项目有拖伞、靠从船体后喷出高速水流推动前进的喷射船等,不会游泳的游客可以选择海底漫步、海底摩托,两者都需要戴上能输送氧气的头盔,这样在水下也能呼吸,轻轻松松就能看到周边的鱼群。 岛上有酒店、餐馆、纪念品专卖店、潜水器材中心、洗手间及冲凉的地方等,是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5个岛屿中设备最齐全的小岛。我们在岛上一家西餐厅点的午餐,味道不错,价格也和国内的西餐差不多,完全没有必要订一日游,吃难吃的团餐。

上岛的木栈道

第4天

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的行程是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早晨吃了自己做的炒菜和饺子,grab软件叫到车,因为提前了解到沙巴大学很大,步行是受不了的,和因此司机师傅商量让他带着去大学转转,然后再去水上清真寺,师傅满口答应。

市区往沙巴大学的这一段海滨路很漂亮

沙巴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大学”的美誉

沙巴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甚至有自己的水族馆,女儿说像她这样的路痴很有可能天天迷路,因为太大了。

因为寺旁有一大型水池,在外面看好象建在水上一般,故称之为水上清真寺。水上清真寺外观是白色的建筑,标准的清真寺风格,里面则有一些现代建筑的元素,屋顶采用了透光设计

进入清真寺穿着需得体,门口有租借长袍服装,脱下鞋子之后才能入内,因此成就了我们一张沙巴特色全家福。另外清真寺出来还服装的时候可以买几根榴莲棒冰,印象中好像2马币一根,非常好吃

整个清真寺是由16座小穹柱围绕魁伟金身穹顶组成,建筑风格糅合了现代和传统伊斯兰元素,庄严华丽,很有气势。

清真寺参观完毕我们软件再次打车来到网友力荐的大茄来餐厅

大龙虾

招牌豆腐值得推荐

清真七星斑没感到什么特别

最最推荐的是奶油老虎虾,好吃到吮指

吃完饭回民宿,和女儿imago逛街消化

商场门口的榴莲冰激淋,气味浓郁

商场内当地特色的服装

第5天

• 地址:PANTAI DALIT P O BOX 600, Kota Kinabalu,沙巴
  • 简介: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座落于达利湾旁,四周环绕着400亩热带雨林,这个自然保育区中的度假天堂,处处诉说着大自然无尽的魅力。 酒店拥有416

入住香格里拉莎利雅酒店是因为之前看过的一本杂志,称莎利雅酒店与之后入住的马拉河远征酒店是一个可以与长隆可媲美的与动物能亲密接触的亲子酒店。非常棒的度假酒店,虽然在郊区,但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湾环境。特别适合带小孩就地玩耍几天,还有各种项目可以参加,丛林探险,夜间动物观察,儿童游乐区等好多活动选择。可惜大部分活动都只能5岁以上孩子参加,我家老二没能如愿以偿。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 Kota Kinabalu)图片

酒店喜气盈盈的装饰

园区内的淘气堡

床非常大,下跃区沙发铺成的床也有1.5米

楼道长廊是个特色,一边是海,一边是树。我们房间在六楼,走在长廊上仿佛是走在树顶上,有空中楼阁的赶脚

贴心地准备了中文宣传页

闹狮子

舞龙

特别推荐酒店的golf餐厅,海南鸡饭非常好吃,酒店门口的迎宾会帮你叫车接送

餐厅一面正对湖水,一面正对golf球场

莎利雅海滩的落日余晖

徐徐降落

泳池边照的海滩

第6天

清晨起床,和儿子奔向海边

海滩上到处都是螃蟹画的画儿

可以预约骑马

早餐非常丰盛

园区的kids club,孩子可以直接托付给阿姨,大人就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选择自己的项目

据说之前这里有红毛猩猩的养殖基地,我去的时候问说暂时没有红毛猩猩探访之旅了,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

玩到中午,golf餐厅吃了午饭,机场乘机飞赴新加坡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有人说,如果你没有去过新加坡动物园,你不知道动物园的动物可以这么幸福。新加坡动物园拥有世界上最迷人的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动物园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除了一般动物园有的一些常规类的动物外,新加坡动物园内还展出了不少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品种,如红毛猩猩、马来貘、长鼻猴、孟加拉白老虎等。另外,这里还有很多鸟类、昆虫及爬行类动物,其中21%的物种都属于濒危物种。行走在园区,很多动物就在你的身边,或者在头顶欢呼雀跃,或者在路边闲庭漫步,很奇怪他们自由了为什么不跑?大概环境太优越了,舍不得离开。走走停停,一天下来还是蛮累的,一定记得在入园时索要地图,有中文版的,上面有明确标注动物表演时间。另外精力充沛的人,还可以选择夜间动物园项目,据说也蛮有特色。动物园的票我是提前在去哪儿订的,包括游览车,提前订好并打印好直接入口刷码就可以入园,省得排长队买票,非常方便

园区入口

春节气氛热烈

特别喜欢的红毛猩猩,把脸蹭过来让你抚摸

动物元素的旋转木马

自由活动的动物

第8天

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到新加坡必去的景点。网友推荐,先从科幻城市里最受游客欢迎的变形金刚3D对决之旅开始游玩,然后逆时针(7个主题区域按照环形排列)游览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以及位于园区门口的好莱坞和纽约。总结一下:史瑞克4d电影一定要看,非常不错。《未来水世界》坐最前排是湿身区,后面是半湿和不湿~现场演员卖力演出, 很是竭尽全力。木乃伊我感觉比香港迪士尼的飞跃太空山还恐怖,玩了一次头晕目眩,差点晕厥。《变形金刚3D决斗》说是3D 其实是4D,让你体验什么是真正的身临其境,儿子是在快下班的时候玩的,几乎没怎么排队,还以为他害怕,结果闹着玩了三次,临走时还念念不忘,说工作人员说下次再来。由于影城关门晚,而且环球影城可以中间出来一次,海洋馆我们是中间去的,环球影城门口手腕上盖章后出门走两分钟就是海洋馆的大门。海洋馆不大,但非常漂亮,很多从前没有见过的鲜艳的小鱼,珊瑚也是多姿多彩。

鱼尾狮卡通造型

女儿问;是不是全世界的环球影城都一个造型?

过山车,没敢尝试

电鳗

水母

鳐鱼

继续返回环球,玩了三遍变形金刚

纽约

临别合影

第9天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 电话:0065-66-888898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 简介:酒店位于新加坡滨海湾,邻近新加坡中央商务区和海湾地铁站。

今天上午滨海湾。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最新地标,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心花园所组成的城市花园带。白天你可以参观两个温室,观赏花样万千的植物。晚上可欣赏精彩的灯光秀,感受花园夜景。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金沙酒店

摩天轮

盛开的莲花

鸡年财神

新加坡机场,全世界最好逛的机场,全世界最好睡的机场

新加坡机场

皮卡丘

机场内免费儿童乐园

过境旅馆,免费电影,蝴蝶园,兰花园等等,一应俱全

蝴蝶园: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在机场里面依旧能够看见许多的蝴蝶,走进蝴蝶园,一阵香气扑面而来,蝴蝶也纷至沓来,围绕在你的身旁,而且蝴蝶种类非常多,蝴蝶大多颜色鲜艳,十分美丽

第10天

• 地址:Jalan Pratama,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诺富特南湾度假村座落于努萨杜亚海岸线,能够尽览南湾海滩的美丽景致。酒店为旅客提供了地道的巴厘岛风格。酒店设施齐全,包含了迷人的热带花园、餐厅、泳池和SPA。   巴厘岛诺富特南湾度假村每一间客房都独

印尼鹰航2小时55分新加坡到巴厘岛,机场电话卡和取现搞定。巴厘岛地处赤道附近,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平均温度为28℃,分为干季和雨季。每年的4月到10月为干季,雨量相对较少。特别是6月-9月,很少下雨,夜晚凉爽,是最佳旅游时间;从12月到3月是雨季,几乎每天都有大雨,但多为阵雨,白天大部分时间天气晴朗,对游玩影响不大。

诺富特贝诺瓦酒店位于努沙杜瓦海滩,是豪华度假区,环境优雅,拥有不少顶级的度假酒店。500多的价格带早餐,16岁以下的小孩不加床的情况不用再缴费,个人感觉这个酒店尤其对于有大点小孩的家庭极据性价比。诺富特旁边的南湾,是巴厘岛著名的水上项目乐园,距离金巴兰也很近。金巴兰海滩以其壮观的海上日落美景而闻名,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除了大名鼎鼎的日落海景,傍晚时遍地的露天海鲜大排挡也是金巴兰海滩的一大特色。你可以一边观赏落日、一边享用海鲜烛光晚餐。

巴厘岛岛诺富特毕诺瓦酒店(Novotel Bali Benoa)图片

订的园景房,有自己的小花园

鸡蛋花香气扑鼻

早餐虽比不得其他五星酒店但也算丰盛

酒店有三个泳池

别致的园景

当地货币,简单的算法就是去掉三个0,除以2就是人民币价格

诺富特不远的中国餐厅,味道还可以,就是稍有一点点贵

第11天

• 地址:Jalan Pratama,巴厘省

由于努沙杜瓦海滩是众多五星级酒店的聚集地,且沙滩没有界限,沿着海边走可以欣赏到众多五星酒店的园景,因此今天的任务就是闲逛。如果不想闲逛,可以选择酒店班车去往库塔海滩, 库塔的魅力还在于其得天独厚的海浪,造就了这个著名的冲浪圣地。在库塔海滩有很多的冲浪板出租点,一天租金10美元左右。你可以参加专业的冲浪学校,每节课40-50美元左右;也可以找一个普通的教练,收费20美元左右教你2小时。休闲之余,还可以在小店里淘到各式各样的巴厘岛传统手工艺品;此外还有许多星级酒店、酒吧、俱乐部,夜生活丰富多彩。

沙滩上逃窜的小螃蟹

灼灼夭夭

第12天

• 地址:Jalan Jungut Batu Beach,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蓝梦岛,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蓝梦海滩俱乐部和度假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Jungut Batu Beach、Jungutbatu海滩和Mola Mola Dive Lembongan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蓝梦岛红树林

蓝梦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岛上居民多以种植海藻为生,因此这里也是巴厘岛的海藻养殖基地。 淘宝订的船票,包括四程接送,船也是大船,非常不错。这里提醒:请携带足够的现金前往蓝梦岛,因为岛上没有ATM机,只有一家银行,周末不营业,且汇率很差

蓝梦海滩俱乐部和度假酒店(Lembongan Beach Club & Resort)图片

酒店门前的海滩

女儿说,她睡的是丫鬟睡的床

订的泳池房

夺目的美景

第12天

• 电话:+62-361-292441
  • 地址:Jl. Raya Pecatu Bukit Jimbaran | Bukit Peninsula, Kuta 80363, Indonesia
  • 简介:沙滩唯美干净、海浪澎湃壮丽、梦幻般的日落景观。

吃过早饭,租酒店车前往梦幻海滩。幻海滩位于蓝梦岛,海滩虽小,但胜在海水清澈,沙子细软。海滩被悬崖包围,景色壮阔。悬崖上还安装了秋千,大胆的朋友可荡起秋千,在空中欣赏梦幻海滩的白沙蓝海。海滩边有个悬崖餐厅,并且有无边泳池,付费就可以游泳,并且酒店也有住宿,但不知条件怎样,喜欢美景的可以关注一下。

巴厘岛的马尔代夫

恶魔的眼泪实际是一个小的悬崖,但是因为常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一个开口圆形的形状。悬崖底端也有被海水冲刷出的洞穴,因为压强的挤压,涨潮的时候海浪在这里被冲出二三十米高。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在在阳光折射下水雾中的彩虹。两个景点离得非常近,走路不会超过5分钟

回酒店

第13天

• 电话:0062-36-1950000
  • 地址:Jalan By Pass Prof Dr Ida Bagus Mantra KM 19,8, Keramas
  • 简介:酒店坐落在巴厘岛野生动物园内,靠近阿贡火山,距离伍拉·赖国际机场约有27公里,距离Sanur区有20分钟的车程,距离乌布镇有45分钟的车程。

今天乘船返回巴厘岛,码头遇到很多中国人。与一位北京客人谈起,他们在蘑菇海滩订的酒店很便宜,才三百多,但条件也不错,所以不打算泡酒店的可以看一下,是agoda订的,选择非常多,蓝梦岛消费还算是便宜。

下了船,船家安排的车早已等待,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动物园。马拉河LOBBY 进行CHECK IN。这里的确和其他前台不同,周围装饰都是真实的动物和动物玩具,可以免费和大堂的蜥蜴拍照。CHECK IN 完毕就入住了,房间在公园最后一排,靠着斑马犀牛区,整个房间都是木制的感觉,床是有情调的床幔,卫生间是玻璃顶,木梯的挂架。阳台出去就能看到斑马犀牛鸵鸟。非常卫生干净,送4瓶免费水,还有免费胡萝卜可以喂食动物们。入住酒店最大的好处是,游玩野生动物园不要门票,在狮子餐厅吃免费的自助餐。凭房卡还能在野生动物园和动物们用自己相机免费拍照。如果自己买门票+狮子餐厅午餐 +拍照费,网上有套餐,每人需要89美元。这里的泳池也很特别,边游泳,旁边的大象一队队经过,还能近距离看看犀牛斑马。酒店有自己的网站,可以选择在他们的官网预定酒店,我是在agoda订的,虽然价格差不多,但园区内游览车和和红毛猩猩的合照都单独收了费,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官网预定。

马拉河野外巴厘旅馆(Mara River Safari Lodge Bali)图片

再见,蓝梦岛

到达马拉河野外动物园门口,接待人员安排动物园游览车接客人到酒店前台

酒店入口,异域风情

饶有趣味

领到的房门钥匙

有大孩子的,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订标间,加床费算下来和两卧差不多,但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房间可以看到园区内穿梭的游览车

特色火把舞节目

第14天

马拉河畔动物园

老虎表演

爬树的老虎

大象表演

uber虽然在巴厘岛也有,但非常不好用,建议这里早点包车,顺便游览一下乌布皇宫。我用uber打不到车,只好用动物园的包车,挨了一宰。另外动物园是12点check out,建议一早收拾好行李,然后告前台一声,如果12点你不能回去,他会安排人给你把行李取到寄存处。

第15天

• 电话:0062-361-815900
  • 地址:Jalan Raya Tanah Lot, Tabanan, Bali 82171, Indonesia
  • 简介:建于陡峭的悬崖上,可远眺印度洋和海神庙的壮丽景色。距离Ngurah Rai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海神庙供奉着巴厘岛诸神,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海神庙非印度教的教徒不可进入,只可远观,另外景区内的祭祀平台游客也不能踏足。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建于陡峭的悬崖上,可以远眺印度洋和海神庙的壮丽景色。度假村的浮雕石刻、精巧的木制设计及大堂的茅草天花板等都展现了当地工匠的技艺,富有巴厘岛特色。从酒店后门出去,顺着小路去海神庙,十分钟左右,并且可以省去海神庙的门票钱。

巴厘泛太平洋度假村(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图片

酒店远眺海神庙

酒店的golf场地

日落

第16天

• 电话:0062-361-815900

吃早餐的餐厅,无限美景,早餐也非常丰富

去往海神庙的途中黑沙滩

跋山涉水去往海神庙的人们

今天,巴厘岛到吉隆坡,吉隆坡到北京,正式踏入返程。

总结一下:此次行程,其实适合分为两条线:一条,亚庇,仙本那,如果还有闲暇加山打根;第二条新加坡及巴厘岛。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风景,的确如此,即使不是很高的星的酒店也是很舒适唯美。此次巴厘岛之行没有去乌布皇宫,圣猴公园和火山,喜欢的可以增加一到两天包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