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青春 最好的2016告别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四年青春 最好的2016告别武汉

• 出发日期/2016/05/03

深深了,

无端自在多烦扰,

谁人归谁人怨。

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前一个小时还阳光明媚,这就是武汉,最坏的武汉,也是最好的武汉,捉摸不透的武汉。

距离大学毕业仅1个半,很早前就想写一篇游记或是记录下自己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无奈自己行动力不够,拖到最后即将离开的时候。

东湖 / 落雁岛...在春日别有一番滋味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武汉是一个多湖的城市,南湖、东湖、汤逊湖、金银湖太多太多,但是东湖还是最有名也是最大的,去东湖,春季首选磨山,带着毯子可以野炊,尤其四月之际,磨山满山的樱花,人也较之武大少,置身其中仿佛自己都变成蝴蝶被花丛包围。

没能约上好友围着东湖骑行这是我大学的一大遗憾,渐渐变宅变得不愿意主动接触别人,我曾怨过时间怨过学校,其实忘记了这都是自己行动力差造成的。好吧,我现在也很埋怨这几年的自己。

进磨山时会有很多人问你坐船否,这个看心情,30左右就合适了别被坑,和朋友一起,摇曳小船,唱山歌,足矣!

武大樱花节 / 雪一样的梦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武汉最美的季节,整个城市都被樱花包裹着,这也是历史的一个映照。最美的樱花当属武大和东湖,东湖的视觉更好。

曾经也这样傻逼地在武大门口拍照,毕竟是我青春年少时向往的一所学校。

楚河汉街 / 领略这个城市的浪漫

•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到汉街有两件事:一则是购物,汉街有很多潮又便宜的衣服品牌:zara、H&M、bershka、five plus还有only等等,二则是晚上溜达,汉街和江汉路、江滩是武汉夜景最美的三个地方。到汉街可以多种方式到达,最简单的是坐4号线地铁,汉街有五大广场:“屈原广场”,“昭君广场”,“知音广场”(俞伯牙、钟子期),“药圣广场”(李时珍),“太极广场”(张三丰),下地铁的位置邻近屈原广场,沿着一直走,可以经过一个满天灯光像星星的地方,到河对岸看到的就是图片中的样子。

楚河的安静和汉街的喧哗构成了最美的楚河汉街图,总会在这个时候思考这个城市的人和自己,蓦然发觉自己是个过客。

长江大桥 / 一起走完的情侣会天长地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长江大桥位于蛇山和龟山之间,上层是公交人行,下层是地铁和火车。听说有这样一个传闻,一起走完长江大桥的情侣会天长地久,然而这几年一个人走过无数遍,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望着长江的上头是我的家,长江的下头是我的梦想,然后四年之后不能回家,也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座塔是龟山电视塔,来回驶过是长江游轮,几元钱可以从户部巷到汉口,还可以吹晚风,很惬意。

桥旁常年都有各种老年乐队,一群朋友,几件乐器,谈天说地,欢歌笑语,这种生活态度无疑是为我们当代浮躁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昙华林 / 与罗克慢递有个十年的约定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我愿做一只时光里的老害虫

赤脚漫步古街的石板路

尝尽舌尖上的水

寄给世界的情书……

昙华林是这个城市人文的一方圣土,市井生活融入文化气息,在这个和猫对话,和罗克慢递有个十年的约定。趁着昙华林还没拆的时候去看看吧~

黎黄陂路 / 听武汉老故事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 地址:珞喻路889号(近鲁巷转盘,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F出口)

武汉理工大学 / 为了成为更好的理工人

• 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 简介: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由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构成,分为东院、西院、鉴湖、南湖新校区。

如果你有幸在三月来武汉,理工大的梅花绝对不要错过,在 南湖校区的梅岭,花期大概只有两周,非常美。

这是东院校区,也是我大二开始呆的校区,它的宁静是赐予我们的恩德,让我们在纷繁世界留有一块净土。

这是东院校区的百读书社,在这儿学习或者喝杯咖啡静呆一个下午也是一种享受。

户部巷 / 赐予你吃的快乐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在户部巷必吃三件东西,蔡林记的热干面、豆皮和烧烤。虽然第一次吃热干面觉得很不伦不类,但它神奇的酱会让你渐渐上瘾。

节假日的时候人特别多,建议晚上去比较好。

寺庙 / 不为焚香,只为与你的相见

• 开放时间:7:30-17:3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20号
  • 简介:平日求平安,正月初五拜财神,再去罗汉堂数数罗汉,看看时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十月芦苇荡 /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
  • 简介:江城的休闲广场,伫立江边,遥望“不尽长江滚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