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单人行,给二十四岁的自己。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霓虹单人行,给二十四岁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7/02/15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前言

总觉得二十四岁是某种节点,总觉得二十四岁应该做一些什么不一样的事情,总觉得2017年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作为一个有脑洞  有梦想  喜欢挑战喜欢新鲜事物  行动力极强的瓶子,同时也是一个极喜欢仪式感的妹纸,送给自己本命年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心心念念的霓虹国旅行。只不过这一次不同于以往,没有小伙伴的陪伴,第一次挑战一个人的异国旅行。

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作为一个城市工作者,喜欢用双脚感受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建筑,所以完全没有景点打卡;同时作为一个爱臭美的妹纸,自然美食、美妆就变成了这次旅行的主旋律,记得在票圈说过,与其说是写攻略,到不如说是和你们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旅途,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一个人的旅行肯定有很多的遗憾和与众不同,比如一个人我不想去迪士尼,希望有一天可以带着宝宝一起美美的拍照,比如一个人我不想去泡温泉,希望有天和爱的人一起分享温暖,一个人的时间 精力  钱财 肚皮都是有限的,但这就是我的故事,希望你可以耐心聆听。

【一个清醒+可以独立思考的大脑】写在第一条,肯定是最重要的!首先,你要明确你这次的目的,虽说我不喜欢定死行程,但是大致的规划还是要有的,因为我喜欢效率~ 比如,这次的旅行,一个人,五天时间,所以行程中没有迪士尼,没有新干线,也没有加入温泉计划,总觉得这些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汪~~~反正日本肯定是会去很多次的国家,所以这次的主题就是美妆+小食+东京城市体验!

【12306】不多说!

【去哪儿】这次的机票就是在去哪儿偶然间看到的,果断拍下。以前国内订机票也经常用的说!

【携程】用到携程主要是因为里面有一个目的地攻略,类似电子书很好用,下到手机中,哪怕对目的地一无所知,看完之后也能了解几分。

【小红书】我想妹纸应该都再熟悉不过了吧。不过小红书始终太杂,推荐的各式各样,最终还是要看自己啦。

【银行手机客户端】在境外如果你没办什么套餐,你的每一笔花销短信提示都是收不到的,所以喽,下一款你用银行卡的手机客户端,每一笔钱都记得清清楚楚,真的很方便!现在在海外购物刷卡太普遍了,还是觉得下个app靠谱

【谷歌地图】在国外百度就不靠谱了,所以必须得还是谷歌。如果你在国内用百度地图用的飞起,那恭喜你,你在国外绝对不会迷路了。谷歌地图定位超准,而且包括换乘方式都很清楚,甚至在日本你这趟费用多少都一清二楚。有了谷歌真的不用下别的换乘案内了。。。当然,如果你告诉我百度地图不怎么会用,那我只能= =。

【Airbnb】海外订民宿首选,很多人爱用booking,因为booking可以随时取消,airbnb是提前付钱。但是我就是对airbnb蜜汁喜欢,简单大气的UI设计简直是我的心头爱。旅行有一万种玩法,可能不同年纪和不同的人出行都会有不同的选择,但是如果我自己出来,那肯定是选择民宿啦~在东京有条著名的旅行观光环线——JR山手线,连接各个商圈和东京最著名景点,所以这次我定的民俗在高田马场附近,也就是JR山手线的一个站,步行可达池袋商圈和新宿商圈。老板是在日本留学的中国人,和另一个日本小伙伴合租的房子,有小阳台可以俯瞰东京夜景,真的超赞呢!四晚大约800人民币左右。

【十六番】也是安利给大家的海外出行攻略app,有约伴有攻略有分享,推荐。

【大众点评】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点评粉,也是五星点评er,没错,现在点评做的真的不错,而且一定要相信我大天朝人民的实力,在异国他乡不仅定位准确,而且基本像东京的大城市餐厅信息基本全面(当然其他城市我不晓得了)。因为我一句日语不懂所以还是玩点评吧,日本本土也有类似的tabelog,但是我看了一眼界面就果断放弃了= =

【支付宝】真的是,带上马爸爸,世界都是你的。随着咱自己的移动支付越做越强,加上中国人购买力也是up up增长,在很多地方你都能看得到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再加上银联卡的普及,所以支付方式多多。(ps下面会细谈的呢 )

【换钱】因为一个人+东京一地+美妆为主,所以并没有换太多钱,因为花钱大咖的地方都可以刷卡嘛。刚好朋友刚从日本回来,还剩了两万五日元没用掉,就直接从朋友那里接手了。事实上和我估计的差不多,在日本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都可以取现金,随后取了一次五千,总起来差不多三万日元现金吧。

【交通】有人说东京地铁很头疼,但我总觉得还好呀。如果你在北京、上海、武汉坐地铁无压力,那东京也没什么的好怕的了。一个发达的城市必然有发达的公共交通体系,所以才会有东京蜘蛛网一样的地铁网,因为属于不同运营公司,所以单独买票和换乘可能会有点费劲,但是有地铁一卡通呀。而且日文中夹杂了大量的汉字,所以简直就像在国内一样便利,跟着指示走就ok了。

【地铁卡】虽然这次只来了东京,但是我知道大阪、京都等地也在等我,所以淘宝购买西瓜卡,因为是全国通用。西瓜卡就像武汉的武汉通,广州的羊城通,便利店 地铁 公交均可,使用方便,当然实际上在日本买票也灰常方便,中文服务+零钱充值,这样的细节必须点赞!因为我住的地方靠近两个商业区而且我更喜欢暴走的感觉,所以就没有买地铁一日劵,日本地铁票种多多,所以需要你旅行之前先有个比较清楚的规划啦~

【杂七杂八】日本真的是超级发达以及便利的国家,一切都是为了“人”更好的生活,除了换洗衣物,这次我就带上一个移动电源,一个租的出国wifi,一个插排,一个化妆包包(只装必要的化妆品,卸妆日本便利店啥都有,都是便携装),然后就出发啦~

旅行用到的app

最著名的山手线,基本涵括所有知名景点。

东京地铁图,看起来很可怕,实际就是线路多一些,站点多一些罢了~

办签证用到的材料~  因为武汉这边是针对武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可以免资产证明,其实为了保险还是多出具一份证明比较好,家里存款  房产证  车产证明等等最好都准备~

第1天 武汉-东京

第一天的行程其实大多数是在路上,头一天还在家里和亲朋好友庆祝二十四岁生日,转眼间就得马不停蹄赶往天河机场。话说年前武汉刚开通的机场地铁线路,大大节约了去机场的时间,点赞!

飞机上拍的景色,和春秋的绿色相当和谐

到达东京已是傍晚时分,处处性冷淡的色系和简约的布设风格告诉我这回真真儿是到日本了。因为到达的是成田机场,距离市中心还有些距离,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往返的大巴(就像国内的机场大巴)因为我住的地方适合从东京站倒山手线,所以选择大巴最经济实惠。从成田机场坐前往东京站的大巴(巴士的发车时间请参考下面网页链接、网页有四种语言可选,请自己选择合适的语言)链接如下:

http://www.keiseibus.co.jp/kousoku/nrt16.html   ;出了关看见排长队的地方就是啦。柜台哥哥的英语也是醉醉哒,不过你只需要给他说return ticket她就懂了,往返加起来1900日元,去市区的班次是最近一班,回程不限制时间,链接里面有详细时间表,然后就可以连蒙带猜带比划的去找大巴啦。嗯,日本是一个绝对秩序的国家,等大巴也是排大队,帮忙提行李的大叔会给你的箱子发放行李号,按号取行李,总之就是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出关之后的第一张,嗯。

嗯,一切都得按秩序进行,大巴上所有人都静静候车,真的没人说话好嘛。我连微信语音也没敢发。。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恍惚间车已到站,大巴上中英日韩四国语言播报信息完全不用担心,嗯,对这些小细节第一次表示很赞叹!然而之后的几天,真的全部活在对各种小细节的赞叹之中,给东京贴上便捷、高效等标签完全不夸张。在去民宿之前,正值傍晚时分,就抽空在东京附近逛了逛。此时东京的繁华霓虹,已经点亮了每一个需要放松或者放纵的心灵。东京附近公司林立,事务所繁多,又正值下班高峰,所以以前在电视剧看到的场景这回都变成了现实。有人说在东京生活 工作 打拼的男人很辛苦,看着满街匆匆赶路 西装革履的上班白领(确实大多是男性),突然好奇心作祟,一时兴起就一个人坐在皮箱上,在一个硕大的十字路口呆了一刻钟,仔细的观察着路过的每一个行人的笑容、衣着、步伐、状态,努力用我的视角去感知这个城市的味道。。。。虽然听不懂他们在交流什么,但是,我似乎读懂了些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

虽然已是东京时间晚上十点,但大街上仍满是刚刚下班的上班族。

林立的建筑见证奋斗的痕迹。

本以为错综复杂的地铁线路会很烧脑,但是事无巨细的指示牌打消了我一切的顾虑,很顺利的坐上山手线前往民宿。不得不说东京的地铁真的是安静,低头族比国内还要严重,没有一个人打电话或者嬉笑,和国内的地铁完全是两种范围。到达高田马场站差不多已是晚上十一点,然而东京的夜生活仿佛才刚刚开始,居酒屋里满是刚下班的青年,大街小巷的店铺也还在等待行人的光临,一切都井然有序又悄然无息的进行着。跟着谷歌地图很容易就找到定位,就像国内用百度一样便捷,老板是中国留学生,和一位日本友人合租的房子,我一个人就预留了一个单间,屋子简单、朴素,但是细节中充满着日本的气息。简单洗漱下就准备休息了,带着激动与憧憬和东京say  晚安!

深夜十一点的东京依然灯火辉煌。

感觉在日本低头族要比国内还多。车厢里安静的可怕。

简简单单的日式单间,简单 舒服。

随心所欲的第二天

在美梦中开启第二天的旅程,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背上小包向便利店粗发啦! 在日本,便利店似乎成了一种文化,已经融入普通百姓的生活当中,没有人大早上的在地铁口卖热干面呀  杂粮煎饼呀,大家基本都是去便利店解决早点,因为快速 便捷,还可以去任意一家便利店复印 打印   读书 看报,甚至取钱  使用免费卫生间,因此,闲时逛逛便利店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在大街上,不用担心找不到便利店,基本每走几步都会看见一个,便利店覆盖范围之广令人咋舌。罗森  7/11 全家这些耳熟能详的牌子当然在本土做的更发达更出色啦,种类比国内多的不是一点半点,真的是要什么有什么,比如对于健身星人来说如同生命一般的鸡胸肉也神一般存在,重点是还标注了卡路里与分量,更重点是营养成分表上不只是简单划分碳水 蛋白 脂肪,而是对碳水再进行细致划分,这个真的是让我太出乎意外了,同时也是感叹日本人做事的态度与细致!想想 武汉的便利店,比如today  罗森,也是近两年才刚刚起步,想想家里的银座就。。可以忽略不计了,里面的产品种类可选太少,健康食品就更。。。好吧,没有关系,相信会越来越好。说实话,这几天无论时间点,看见个便利店基本都要进去逛一圈,随手买个小甜品(小甜品简直太业界良心了,敲好吃还不贵)  吃个关东煮啥的超nice!

最喜欢罗森,以为可以用支付宝呀,给马爸爸点赞!应该是几家便利店里面唯一可用支付宝的,用蚂蚁花呗还有小红包和小返现呢!推荐~便利店的服务生态度简直好的不要不要,这几天真的说的最多的就是3q了。便利店虽然是24小时营业,但是一般六点之后才会供应新鲜食物,有几次很晚去或者半夜去的便利店,发现服务生大多是老外,咦。

看见了亲妈般存在的鸡胸肉,重点是敲好吃!

必须各种口味都尝一尝。忘记拍著名的罗森  芝士牛肉包了,网红包子果然不一般!

吃饱喝足休息够就可以美美的出发啦!总结下来,在东京市区内自由行可以按方位划分为四个大的区域,东北(比如上野公园  浅草啦)——西北(池袋商圈)——东南(筑地市场  银座附近)——西南(新宿 涩谷商圈),这样可以大大节约在路上的时间。之前总觉得每个地方一天或者大半天就够了,开始的确也是这么做的,但是事实上会发现根本玩不透彻,因为个人不爱景点打卡,而是喜欢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感受和体验,所以步行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嘻嘻本来就是喜欢暴走的感觉,再给我个十五天可能勉强差不多吧。so。。。第二天的上午不控制路线,但是控制范围,给自己一上午的时间溜达。因为住在高田马场离池袋比较近,所以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定在西北区域。 全程步行。

说实话,也是被东京的城市规划震撼到,以前只是在文献中看到这回有了切实的感受,本来就是一个依托轨道交通发展起来的城市,自然布设会和我们国家大有不同,本以为八九点会是东京早高峰,大街上会车排大队,但是完全没有,你会看到一群群西装革履 妆容精致  提着公文包的白领匆匆赶向地铁口,再一次感叹!后来沿路仔细数了下,城市主干道大多是四车道,非机动车道大约6m左右,这种尺度的街道比比皆是,整整齐齐的方格网四通八达,估计这就是街区制理想中的模样吧。就酱紫,完全没有开导航,走到哪里算哪里,一会跟着上学的妹纸走走,一会跟着带宝宝出来遛弯的宝妈走走,穿梭于各种小街小巷,一边欣赏日式建筑一边感叹太干净太舒服了!

来张楼道图,是不是和日剧里超像。。嗯,这里还想说一下日本真的是一个太适合女生一个人出行的地方了,因为  安全!每天房主去上学的时候都没有锁门的,真的是在门口轻轻一抬就开了,想象下在中国要是出门不锁门。。。。

东京的街道真的是干净的一尘不染,这个真的是在国内完全没有的体验。

小尺度的街道高密度的住宅,在东京真的是寸土寸金地开发。

干净的街道。

赶向地铁口的上班族。

穿梭于城市中央的小火车,瞬间想起来在东北的日子和长春的小电车。

随处可见的案内指示,真的很人性化,大量的汉字还是看的懂大概。

喜欢这样的小尺度,更适合步行和生活。临街建筑密集容积率又稍大,但是丝毫没有压迫感呦!

• 电话:+81-3-39810534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1-8-26 Nishiikebukuro 171-0021
  • 简介:同名日剧《池袋西口公园》将这里变成一个红遍日本的文化符号,富有青春气息。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池袋,不注意真的不知道这个竟然是一个公园,没错,这样的小公园在日本还是蛮多的,供行人休息 驻足。简简单单几个小品 和几个长廊并没有显得单调,反而凸显了旁边美术馆的与众不同。在公园一角有专门的吸烟处,没错,在东京吸烟是有专门的地方的,在大街上基本没有垃圾桶,所以就不会有人边走边吃边抽烟,自然而然就有了干净整洁的街道。

走了没多久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药”字,没错,这就是备受妹纸们喜欢的药妆店了黄色的是松本清,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店,但是估计被炒的最火的就是松本清了吧,所以只有这里才能微信支付= =下面会出一个价格对比,嗯,绝对良心,真的是自己一家一家跑的呢。

专门的吸烟处。

隐匿于商圈内的城市小公园

没错,这就是妹子们爱的药妆店了。

无添加寿司

嗯,虽说才十一点,但是为了避免排大队打算提前去吃午饭,相信说起日本第一反应绝对是拉面  寿司,没错,之前做攻略看大家推荐最多的是一蘭拉面和一风堂,池袋附近刚好有一风堂,讲真都走到门口了但是店内竟然没什么人,还是有点异样,反观附近的无敌家人排到店外。仔细想了想算了吧,还是去吃寿司吧。后来问了民宿老板才知道,像是很多店子真的都是被国人炒起来的,然而在本土可能有更好的选择,日本人对待事物的态度就像是他们一贯的做事风格,严肃 认真,所以除了米其林几星几星的餐厅,其他的真不用纠结,但是如果说最推荐最地道的地方,看看哪里日本人排队多就是哪里了。。。。放弃了人超多的无敌家,选择了人稍微稍点的无添加寿司,听这个名字是不是就很放心哈哈,虽然也排了半个小时(当然其中包括我听不懂日文错过了几个号码),但最终还是在一堆人的帮助下顺利进去了。不得不说日本的寿司真的是太好吃了,从米饭的制作 配料的添加再到食材的选择都是一级棒,这队排的超值!饭店很贴心的外文菜单和超级便捷的自助点单服务简直太日本!

一风堂。

排队无敌多的无敌拉面。

无添加寿司,也是各种排队,但是超值,实惠又好吃。

内设

为了外国游客的贴心提示

超级便捷的回转寿司。下边一格是回转形式,上边一格是传送带,可以在屏幕上直接点你想要的种类不用等。

屏幕上都有不同种类语言的提示,铛铛。。。我点的寿司送到啦!

部分小图,每盘100日元,就看自己胃有多大啦!

• 电话:+81 3-3989-1171
  • 地址:丰岛区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西武池袋本店別館1~2F
  • 简介:价格比中国优惠不少,商品种类也比较多,店面比较大,装修风格一如既往的简洁明亮。

来日本不去逛逛无印良品怎么行,吃完寿司就来到这家位于池袋的总店,真的是相当大!说实话,为什么我喜欢无印良品,因为好吃的多呀~喜欢他们家各种各样的小零食,种类至少会比国内的多。在里面感觉怎么逛也逛不完呀,价格嘛,还真的是比国内便宜,在他们家我就挑了两件棉t,其余的都是各种零食,嗯各种抹茶、巧克力还有小饼干,吃的爽爽爽,嗯,国内的小伙伴应该收到我的小礼物了吧。因为衣物和零食是分开算退税的,好可惜都没有买到5400日元,那点税也就忽略不计了。硕大的无印良品连接着另外的商场,不得不再次感慨日本人寸土寸金的意识呀,综合性整体立体开发做的特别好,而且各个商场  店铺之间连通性灰常好!讲真,当我走在地下的商场连接部分的时候,真的有种在艺术馆的感觉,性冷淡风的建筑和装修比比皆是,很舒服,很惬意。

超大的招牌。有很多日本无印良品点才有的零食呦!

卫生间干净的不要不要,还有日本的马桶的确好特别,怪不得国人会去抢。马桶的照片我就不放了。嘻嘻。

艺术感极佳的设计。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吃吃逛逛,边走边看,就酱紫从池袋溜达到新宿,当然地铁站四站距,这点距离对我来讲不算什么,当然如果你赶时间山手线也是不错选择。来到新宿,好像北京的王府井呀 西单呀,一个超级大的商圈,百货商场一个接一个,而且走哪都是人人人,不过这种氛围我还是蛮喜欢的,没办法,吕孩纸呀!来东京除了走走看看,还有一个 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美妆呀,日本护肤品买买买!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时间多,不被赶羊!所以第二天给自己的小目标就是各个专柜专业皮肤测试走一圈!

先来几张新宿的美景!

全是人人人,机动车通行真的不多,主要是各类尺度的人行道!

新宿的夜景,大概晚上九点多吧,好多上班族下班了,约几个朋友一起来逛街。

小田急百货店 (新宿店)
  • 电话:+81-03-3342-111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番3号

其实在东京各个百货商场之间的区别无非就是人流量(ps中国人数量)和化妆品齐全的区别了,在价格方面完全没有区别,因为大牌子的化妆品都是一样的税后价格,柜姐一看你是外国人就直接告诉你免税后的价格。大家都知道来日本必败一些牌子,但是之前我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对待,先认识自己的肤质,看看化妆品成分再做决定,千万不要跟风!相信女孩子一定知道小红书这个神器吧,肯定被种了不少草,但是你要知道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所以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常用的app如下,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神器app——美丽修行,里面记录了大多数化妆品的成分,作为一个理性至上的瓶子,选化妆品也是成分控。比如大家都肯定被种过草的大名鼎鼎神仙水。嗯,看一下神仙水的成分,不到十种,简单粗暴,第一位的是添加最多的活性物,也是他们的家的招牌技术——发酵物,所以神仙水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口水感,但是仔细分析下成分含酸的不少,我是一个本身角质层偏薄的人,更需要的是稳定和修复,所以不怎么经得起折腾,所以神仙水并不适合我,而是更适合干皮  需要剥离角质的妹纸呀!这里只是一个小例子,要知道日妆含酒精含酸的灰常多,大家还是慎重的好。哈哈,就酱紫,来到小田急的各个专柜试一圈,至于为啥是小田急而不是新宿最出名的伊势丹,因为那里中!国!人!太!多!在日本花钱真的很享受,因为不只是买得到放心的商品,更重要的是服务呀!顾客简直就是亲妈以及上帝!现在中国人购买力太强,所以专柜基本都有中文导购,中国ba忙不过来的话,还有更高端的,比如CPB家的同声传译!厉害了!

小田急百货店 (新宿店)图片

很好用的app,特别是以后怀了宝宝更要注意,视黄醇呀什么的就不能用了呢!

进商场第一件事,拿够所有心仪品牌的中文宣传单页,上面不仅有免税价格方便算钱,还有各种新品推荐呦!

厉害了我的CPB,皮肤测试不仅要拿号排队,而且还有同声传译!中文柜姐忙不过来了,可见中国人的购买力!话说我还是选择了个相对人少的商场。。。

• 开放时间:10:00 - 20:00
  • 电话:+81-3-3342-211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4
  • 简介:交通便利的枢纽购物百货店,日本品牌众多,有免税待遇。

像是熟悉的奥尔滨、CPB、黛珂、资生堂、傲丽基本每个大型百货商场都有的,但是一些别的牌子可就要挑地方了,比如在新宿商圈,只有京王百货才有pola专柜呦!然后就得去银座那边了。。开始以为自己好聪明,找了一个人少点的地方,结果去了pola专柜才知道,眼霜和美白丸全被抢空了,商家还没产出来 T T,划重点,全东京断货!!我大天朝强大的购买力啊!后来才知道不会是pola,CPB家的长管隔离也是全!东!京!断!货!心塞几十秒。。。。好吧,在东京商场基本都是满5400才能退税,不过这个还是很easy的,也就三百软妹币,有的地方收取一丢丢手续费罢了,不过退的都是现金呦!还是要合理安排下!其实,在东京的百货商场真的可以逛一天,上面是各种美妆 衣服 包包,地下一层基本都是各种各样的吃的,讲真真的太后悔自己胃太小,看见好吃的小甜品 各种漂亮的饼干这的没肚子吃了。像是逛街的那两天晚饭基本都没吃正餐,全是畅游在各种高颜值甜品中,完全少女系有木有!但是,在东京你会发现大家都是打包带走,且没有人在路上边走边吃,所以我真的是买了一大袋子吃的,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找到可以坐下吃东西的地方,最后饿得胃疼不管不顾在一家室内甜品店等位的座位上用最快的速度吃光光= =

糯米控表示这些大福太对胃口了!

真的好好吃!

很精致的一份!

啊啊啊,食肉动物的爱呀!各种烧物好吃到炸!

我的草莓大福!超级想你!

牛乳做的小甜品简直了!动物奶油就是香!

敲好吃的铜锣烧,满满的蜜红豆!

• 电话:+81-03-3348-5211
  • 地址: 〒160-0023 东京都 新宿区西新宿1-1-5
  • 简介:时尚女性最爱逛的地方之一,因为价格合适,而式样常换常新,因而非常受刚参加工作的妹子们的欢迎。整体偏年轻。

相信熟悉彩妆的妹纸肯定知道cosme大赏吧,没错,这个也是有实体店的,我爱的粉霜——twany也只是在cosme store中才有卖。嘉娜宝的贵妇产品,顶级粉霜,敲击好用的养肤利器,特备容易推开,而且好气色,开始上脸有点假白,但是真的越夜越美丽,经过我的测试早上化个妆出门,下午六七点完全不脱妆,而且真的气色越来越好!之前一直在纠结是阿玛尼的黑曜石还是twany,但是毕竟来日本了嘛,就先撸个回家,虽然价格不美丽但是瓶好大,可以用一年完全无压力!之前是做了功课来的,所以就各种找twany 的专柜呀,找的我这个吃力,因为只有在cosme store中才有卖,而cosme store只在lumine中才有。然而lumine有三个建筑,不是中国人打卡点所以基本没有中文服务,和日本人用英语沟通了大半天(累的懵逼),来来回回转了一个小时才找到,嗯,要是有去cosme store的妹纸一定要记得呀,在新宿,只有在lumine est中才有,lumine1  2两个建筑化妆品很少,千万不要走冤枉路呀!嗯退完税出来也已经十点多了,休息一下早点回住地休息,明儿还有美美的一天!晚安,东京!

LUMINE (新宿店)图片

lumine有好几栋建筑。。当时真的跟着谷歌走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找到的cosme  store,里面大赏的东西都有,而且真的是日本人爱用的,不是国人炒作的。

路过一家很有品的男装店。发现日本男生(不是宅男)对自己的衣着还是相当注重的,干净整洁商务气息浓厚。在东京好多百货大楼男女服饰是分开两个楼销售的呢。

LUMINE (新宿店)图片

在东京找一个休息的地方真的好难。

美美的第三天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5-20, Ueno Park, Taito-ku, Tokyo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第三天,起个大早,在便利店解决完早饭就开开森森的去东京的东北区域转啦。首先山手线来到上野公园。那天风真的很大,其实上野公园最美的还是三月 樱花盛开的时候,早春的公园没有浪漫樱花的点缀还稍显单调,不过我是对樱花没那么执著了,谁让我现在在武大读书呢= =上野公园旁边挨着一个很大的美术馆,日式建筑的风格太明显,总有种原本只在su里面才有的效果图现在一下子全活过来的赶脚。偶遇来春游的学生,嗯,校服的确好看,一个短裤一个高筒袜解决,看来日本妹纸爱光腿真的是从小开始培养的啊。。最让我奇怪的是好多男宝宝也是。。搞不懂

地铁里的指示牌真的很贴心,原谅我对这个太敏感。

上野公园一隅,安静中又一丝惬意。

东京的鸽子真的不怎么怕人的说。

路过艺术馆。

三五成群的学生。

上野
  • 简介:上野是贴近市民生活的购物区,既有百货商场,也有平民化的商店街

从上野公园出来不久沿着铁路线一路走就走到了上野商圈,这附近也是地地道道的商业街区,不过相比新宿 银座这样高大上的地方,这附近就平民化了很多。如果新宿 银座比作东京的武汉广场,那么上野就像是东京光谷步行街一样的存在,很接地气的地方,一家家小店,一条条街巷,标标准准棋盘格局式的老市场。还是一如既往的走走停停,买点小零食嘴也是没停着,中午有点饿的时候就找了家排队的拉面店,本来想吃鳗鱼饭来着,因为大名鼎鼎的伊豆荣就在附近,可是为了不耽误下午的行程还是就近解决了,嗯,鳗鱼控的我来说,没吃到伊豆荣有丢丢遗憾。日本的饭店基本上会把菜单或者饭具模型摆在门口方便人们选则,而拉面馆基本都是自助点单,一进门就有点单机,投钱下单即可,随便找个位置等几分钟就好了。。。讲真,我并不是很喜欢日式拉面,一是酱好多太咸,二是汤太纯太油,是的,很多人爱这种浓汤爱的死,但是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呀。这回点的沾面,汤 面分离,不得不说面条还是蛮给力的有嚼劲,汤的好坏我实在是尝不出来,反正就是咸= =

很接地气的小商业街。

随手一个烧物,红豆内馅还不错,但是估计大阪的更好吃。

章鱼小丸子里面的确有大大的章鱼肉呀,不过朋友说大阪的更好吃,且种类更多!

九州家也是不错的,听说比一蘭清淡些。

之后这个大叔把手机钱包放在桌子上就去洗手间了,我表示看的一脸懵逼,因为我的包包全程都是紧紧抱着的= =

沾面。嗯。汤还是有点油 有点咸。个人口味。

看着人家日本大叔西装革履大大方方的说进就进,本来也挺好奇的,但是。。。。还是算了吧。。。。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从上野溜达着就来到了浅草商圈,地铁也就几站但我更喜欢暴走呀。浅草这边有著名的晴空塔,是东京最具有代表性景点之一,四处洋溢着传统的气息。除了吃吃吃看看看,今天的重头戏来啦——和服!作为一个爱臭美的妹纸来日本怎么能不体验温婉甜美的和服呢!哈哈!来东京之前就定下的小愿望,二十四岁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旅程,希望有人可以帮忙记录这份美好,然而无奈是一只单身狗,所以只能求救万能的淘宝啦。在淘宝上预约了一家和服跟拍,都是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凭借一身技术挣点外快,毕竟在外留学不容易呀。没想到不经意间的相遇却是我这次旅程一个超大的亮点,因为遇到了一个性格超级好 审美超级好 技术超级好的美术宝宝,想法多多才华横溢!费用嘛,反正真的很便宜的摄影费,加上自己租的一万日元的衣服(当然有不同价位的衣服可以选择),加起来也就两万日元左右。美美的换衣服 化妆,然后妹纸带着我不停走走逛逛拍拍,就酱紫度过了一个超级开森的下午!拍完照后又随便逛了逛就回去休息啦~当天晚上还偶遇一朵桃花,哈哈,是不是好兆头,希望未来桃花朵朵开吧。

放几张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啦和泥萌分享,长得不美就凑活看看吧,但是重点是希望你读得到我的快乐!

外国人打卡必选之地。

就是人多了点哈,不过没办法,都是各种团儿。

选和服去啦,讲真真的挑花眼。

本命年,选了一个红色的嘛。里三层外三层穿的我累的死。

一切就绪必须先自拍一张嘛。留个纪念。

然后拎个小包  拿个小扇子  出门逛街去啦!

祈福之水。

敲喜欢少女感的这张。

好久没碰秋千,感觉一下子从老阿姨回到了少女时代。

筑地美食+银座shopping=第四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作为一个日料重度患者,筑地市场怎么可能会错过?第四天的一大早,空着肚子就坐着山手线来到筑地市场,虽然觉得自己六点多起床很了不起了,可是要是想看什么金枪鱼拍卖就得四五点到,然而。。还是算了吧。。。到了筑地市场,在门口的罗森便利店换了足够的现金,打开肚皮,准备吃吃吃!新鲜的刺身  寿司以及各种传统日本小吃真的让人幸福感爆炸!好可惜有一家牛肉饭没吃到,因为很多店子中午一点就不营业了,所以想来筑地的朋友一定要趁早!

超级醒目的招牌!

刺身我是尝到就好,并不贪多因为真的好吃的太多,你会撑炸!

我最喜欢的各种烤串,鳗鱼串!现在还想的死的味道!

超级新鲜,都是现切的呢!

划重点!划重点!鸡肉串敲好吃!

糯米控万年爱——各类大福!

玉子烧,主料是鸡蛋和黄油,可以选择不甜的呦!

鳗鱼+虾+另一种忘了什么名字的鱼串!

虽然贵一些,大约700日元一份,但是里面的海鲜超级新鲜,好嫩!!幸亏我不爱蟹,要不然更会挑花眼!

海鲜棒棒的!

选了一家人没那么多的寿司店,放心,一样的味道不错!

军舰系列寿司,肉质超嫩!

点的一份鳕鱼 蟹肉 还有鱼籽的蒸物,,除了咸点一切都棒呆!小火慢蒸,真的等他等了快半个小时,但是味道还是很惊艳!

年轮蛋糕

从筑地市场出来已是将近十一点,步行来到银座商业街区,很多百货商场也慢慢开门了。此时的我肚子简直爆炸,没办法,这就是一个人的悲哀,想要自由就得承受一个人塞得下足够多食物的痛苦。。。跟着大众点评来到这家超级有名的网红甜品店——年轮蛋糕,有日本名字但是我不会打呀,总之在银座附近超级出名的一家就对了。因为实在是吃不下所以只能带走了,日本的果子是真的甜,卡路里爆炸但是我开心呀!

美美的年轮蛋糕。

事后证明果然抹茶我不爱。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银座位于东京的市中心,鼎鼎大名的三越银座呀什么的就在附近了,还有很多百货大楼,就是要看你时间来不来得及啦!然后就开始买买买! 三越真的是全东京最高级的连锁商场,有专门的免税购物区和强大的中文导购,八楼免税b1退现金(ps 药妆店不退现金而是直接减钱),当然要收点手续费。这里应该是这几天我见到的中国人最多的地方了,到处都是中文声让我恍惚间对我是否在东京产生了怀疑= =   除了三越还有乐天百货大楼呀(乐天机场提货比较方便,适合买些大物件,当然化妆品我是一定要坚持专柜买的)现在在东京买东西普通银联卡没有折扣,只有几个银行白金卡才有点点折扣,信用卡我还没有就没有了解。铛铛铛,这里又要夸一下马爸爸了,日本乐天支付宝有满返的活动,用蚂蚁花呗简单粗暴! 嗯,之后穿梭于各个商场之间,准备买买买! 不过讲真,三越赠品真的不多,可能中国人买的太多了吧。在CPB和黛珂家买了那么多才给了一点点小赠品,有点蓝瘦。像是CPB长管隔离这样风大的东西当时在银座就没有买到,心有不甘又去的别的地方继续寻找,当时真的一天的时间都在买买买,这里没有的东西只能去别的地方寻,真的转遍了东京的大商场基本都是卖光光,总结下来发现这样风大又好用的东西不要怪代购加钱加的多,真的是太费心费神费体力了。基本到了晚上八点多才找完所有想要的东西,累的简直懵逼,几样想买的东西到处断货,跑了好几个地方然并卵,酱紫的心情女生们应该能懂吧。。哪还有什么心情想吃什么。。基本也没吃什么正餐,都是一路零食解决掉,带着不舍的心情回去收拾行李(ps  怎么好好打包真的是们学问,退了税的东西会给你封起来不让打开,事实上并没人检查,要是东西多了拆包装也是ok的)

超喜欢这张,作为日本最繁华的地方竟然还保持着这样的建筑密度和尺度,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态度,这条街机动车禁止通行,全是各色各样的行人。

右边带着越的建筑就是鼎鼎大名的三越了,如果这里都没有的牌子,估计在其他地方也就没了。但是中国人超多呀,不仅CPB这样的地方需要拿号排队,而且热门商品断货!负二层全是美食!高颜值又美味!选择恐惧症患者误入,重点来了,实在吃不下了!

第一次在大街上看见跑着的迈凯伦= =    里面坐着黄毛小伙和一个超级卡哇伊的妹纸。

帮朋友入手,在东京买奢侈品会比国内便宜,当然我觉得最便宜的还是韩国,因为各种黑卡还可以打折。不过日本柜姐的态度真的是。。。一直点头哈腰把我送出门目送我离开。。。这种待遇啊真的很享受。

在日本买电器可以去bic cinema或者八喜,虽然big cinema可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更方便,但是经过比价发现还是八喜的最便宜。所以在八喜入手一个膳魔师的焖烧罐和一个登机箱。焖烧罐真的超级便利呢,不用插电就能喝到粥,这对于喜欢汤汤水水的我来说太合适了!至于再买一个箱子真的是意外,东西有点多。。。

出行选地铁最方便,高效 不堵车,还可能遇到各种萌妹纸  小萝莉 帅大叔。。。嘻。

第五天:带着遗憾和期待回家啦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一大早收拾了行李,坐着机场大巴早早到了机场,办手续 过安检,是为了再去买买买呀。像是白色恋人  生巧 还有各种点心和饼干真的不用在市区买,占地方还费时间,在机场真的可以全都包圆了!这里又要夸一下万能的马爸爸,在机场免税店购物刷支付宝简直太方便了,还有返现红包,汇率大差不差但就是方便。买了些很火爆的手办,白色恋人  香蕉蛋糕  长颈鹿一样的蛋糕   各种巧克力  生巧(就买了一个因为要要冷藏6h)然后就准备回家啦~嗯,日本一定后会有期!

用零钱买了次车票,准备去东京站坐机场大巴,回家啦~

机场免税店发现的强大又熟悉的三个字。

小总结,小感想。

让人赞叹的小细节小设计。

日本真的是一个超级舒服的国家,这种舒服不仅仅是城市的整洁或者尺度,还有体现在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极大程度的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和享受程度,挑几个说吧。

很容易轻易撕开的包装设计,起码还剩多少没喝你是可以知道的。

很细致的营养成分表。

在便利店带回来的小饭盒,这个东西是专门用来盛关东煮的,盖子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左手展示的地方可以很轻易的打开盖子而不会弄脏手)可能图片显示不出来,左边的部分是专门半高设计,这样人们手持饭盒会更方便,不会烫也不会脏。

普普通通的住宅但是非常全面的人性化设计

机场大巴的发车时刻表  等候位置等等都有超级超级详细的说明和多种语言的设置。

日本的蔬菜卖的真的很贵,但是为了自己身体健康,还是得补充每日必须维生素,所以大大小小便利店都有这样的青汁 或者综合果蔬汁,真的好好喝!!!

发达的便利店文化就不说了,里面种类丰富程度简直了!想要吃的健康或者美味都是可以的!

每次进便利店都要去看一圈今儿有啥好吃的真的琳琅满目 品种多到炸!

药妆店购买心得

日本药妆就像是屈臣氏一样的存在,买些小东西再合适不过,很多小物件真的堪比大牌,来日本之前我信誓旦旦的和盆友们讲说要独家奉上我跑断腿收集的价格对比图。然而真正跑过之后才发现其实价格差异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撑死差个几十几百日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几块十几块。我们不是代购,不会一下子买太多,所以一点点价格差异我觉得无所谓嘛。如果你非要个比较,那我只能说价格是根据地区来的,比如同样东西东京会比大阪 京都的便宜些,在东京 越是游客少的地方可能价格会便宜些,当然很多热门地方也有各种促销,所以讲真,小仙女们见到好东西下手就对啦!像是松本清这样的大热门微信支付有优惠呦,不过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  一个不大的药妆店里全是我天朝人人人!像是开价的 kate  kiss me  曼丹  等等这样便宜好用的化妆品小物我就不推荐啦,小仙女们说不定比我懂,这里要安利几款日用小物,都是我自己亲身用过的(还有好多据说是好产品,但是我没用过就不在这里给泥萌推荐啦!)真的可以大大提升生活幸福感呢!

著名的小林制药~  价格美丽,使用方便,而且旗下的很多东西都很好用! 他们家有很多专门为宝宝、女士、老年人设计的产品,很用心很细心!推荐~

宝宝和成人用的退烧贴,物理降温,这个是我亲自用过的,不过是很久之前有次生病朋友给的,反正我觉得比捂着被子出汗要爽。

液体创可贴,直接涂在伤口上。敲重点,真的不会把手捂得惨白,这个是液体的,还有一个是非液体的创可贴也很好用,和皮肤很贴近的颜色不会很尴尬而且透气很赞,很黏贴的很牢!国内创可贴不想吐槽。

洗眼液!妹纸们都爱化眼妆嘛,每次卸完了再冲下眼睛会更干净的!这个一直都很火很好用,只不过前两天突然被景甜带火了。。。估计这下更多宝宝知道了呢,那就用起来吧,好东西就是要share,不过这个真的好沉,液体的一个就500ml  一斤呀,所以别买多了,沉= =

最近是真的被景甜带火了。。。

小林家的内衣(其实更多是小可爱)洗衣液,重点是,洗大姨妈真的超赞超有效果= =

pc防辐射眼药水,据说是主要针对电脑族和手机党。反正我电脑旁始终有一个,管不管用而不说,完正每次滴眼药水的时候正好可以休息下眼睛,何乐而不为呢。

狮王眼药水,这个是隐形眼镜 美瞳 裸眼都可以用的。。。。有时候带着隐形眼睛干,点一滴还挺舒服的!

乐敦眼药水,没错,又是一款隐形眼镜直接使用的眼药水,推荐呀!没办法,有时候隐形不得不带,但是还是要好好爱护自己眼睛呀~

写在最后的话。

写攻略不仅仅是对旅程的回顾,更是希望记录下短暂时间内发生的事和遇到的人,记录下我的心情,同时和我爱的泥萌一起分享。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是同样的会有别样的乐趣与体验,那份随心而欲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听过很多人讲,我想要怎样怎样。。嗯哼,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但是只有你真的践行了,更会收获美梦成真的幸福感!一个人的生活并不可怕,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事让生活充实满满,所有的重点都在于你自己的选择、行动、付出和你看待事物的角度与心情(比哈特!)少一点矫情  抱怨,放下手中的零食和肥皂剧,多出去走走逛逛看看,好姑娘就是要光芒万丈呀!希望下次由你来分享你的故事!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