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且珍惜——芬兰邂逅欧若拉……

攻略   >  赫尔辛基旅游攻略   >  行,且珍惜——芬兰邂逅欧若拉……

• 出发日期/2017/02/16

• 玩法/购物 滑雪 美食

写在前面的……

30岁前,我看见了极光……

2016年10月,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发布了“2017年最佳旅行国家TOP 10”,芬兰排名前三甲,神秘而绚烂的极光、圣诞老人与驯鹿雪橇、满天繁星或是皑皑白雪……想到这些,内心总是久久不能平静!

2017年底,我即将满30岁,在3字开头之前,总觉得要去哪个很厉害的地方再疯狂地玩一次,才能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刚巧朋友也有同样的想法,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就这样迅速而猛烈地为这趟旅行准备起来……

每每刷微博,总能看见许多人分享极光的图片,并留言“这辈子一定要去看一场极光”,而我,在30岁之前,看到了!

(2017.2.18,摄于罗瓦涅米,芬兰)

游记精华

行前小贴士

如果你也开始准备芬兰的旅行,请你留意下面的小贴士,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一、交通汇总

因为是专门为了追极光而来,这次选择了2个在北极圈线以北的城市【伊瓦洛】和【罗瓦涅米】,另外还有一个城市是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

一共3程飞机,1程大巴,节约了时间。

交通汇总

1、伊瓦洛机场和罗瓦涅米机场往返市区的机场大巴时刻表,可以参考网站http://www.eskelisen.fi/en/,大巴会在机场出口等着,伊瓦洛单程每人10欧,罗瓦涅米单程每人7欧,只要跟司机说你要去的酒店就可以了,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从市区回机场的时候可以请酒店前台帮忙预定,大巴会准时在酒店门口等你,价钱一样。

2、伊瓦洛到罗瓦涅米的大巴,直接到汽车站买票,也可以提前在网站预定https://www.matkahuolto.fi/,单程每人50欧。

3、罗瓦涅米市区到圣诞老人村,在火车站前坐8路公交,车程约20分钟,单程每人7欧,回程在圣诞老人村门口坐8路车。

4、罗瓦涅米市区到拉努阿(Ranua)野生动物园有三种方式,一是自行前往火车站前6号巴士站坐旅游大巴,车程约1个小时,往返每人约28欧(价格有待查证),参考网站http://english.ranuazoo.com/plan-your-visit/ranua-as-a-travel-destination/;二是可以预定到你酒店接的专线大巴,预定网站http://yourbusrovaniemi.com/language/en/ranua-zoo-trip/,往返每人50欧;三是可以在当地旅行社预定,往返接送+动物园门票+中午自助餐每人99欧。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预定哪种方式,中午都没有回市区的大巴,而下午最早也只能14:00以后回市区,大家要安排好行程。

5、赫尔辛基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机场门口的Finnair Bus,终点在市区中央火车站,车程30分钟,单程每人4.9欧; 也可以乘坐415, 451或615前往中央火车站。

二、如何追极光

1、订行程前,下载“Aurora Fcst”或者“AuroraAlerts”这样的预测APP,了解未来一段时间极光的KP值,同时登陆网站http://ilmatieteenlaitos.fi/查询你所要去的地方的天气,未来几天是否有大量云层覆盖,两者组合来决定你在北极圈内各地停留的天数,好的行程单可以让你看到北极光的几率大增;

2、是否需要预定当地的夜间追极光的项目,例如狗拉雪橇追极光或者篝火野餐之类的?我的答案是,如果你是为了极光去的,那么可以不用预定,因为这些项目更多的是带大家体验芬兰当地的特色娱乐,有固定的线路和时间,并不会真的拉着你奔向极光可能出现的地方;而如果你对极光没有特别的追求,那么还是有很多项目值得体验的,可以在拉普兰旅游官网上预定http://www.laplandsafaris.com,注意不能用银联卡、支付宝及微信,只能用visa等外币卡支付。

项目选择很多,我节选一些给大家,注意有的项目不是每天都有,具体大家可以到官网查询。

要我推荐的话,哈士奇拉雪橇、冰钓、冰上漂浮以及雪地摩托几个都是大家反应比较好玩的项目;篝火野餐吃的是驯鹿肉,介意者请绕行;雪地健行其实是穿着一种特质的鞋子爬雪山,有点累,平时不常运动的亲们请绕行;驯鹿拉雪橇由于速度较慢,而且驯鹿味道比较重,介意者请绕行。

如何追极光

3、如果为了极光而去,要怎么追呢?比较笨的方法就是,你可以留意身边日本游客的夜间追极光包车,他们的经验比我们丰富,我们在伊瓦洛大雪纷飞的夜晚,他们一路把包车开导了往芬兰和俄罗斯的边境,幸运地看到了极光!同时,你也可以找酒店前台或者旅游办公室请一个当地导游,让经验丰富的他开车带着你追极光!

怎样第一时间发现北极光

许多人之前肯定和我一样没看过极光,其实极光刚开始出现的时候,绿光是极其微弱的,和普通的云团没有区别,肉眼根本就看不出来。

那么如何能迅速地在一大片天空中分辨出极光,并且锁定她呢?我的办法是——用相机!(这段故事后面会说)

将你的相机调成高曝光,对准天空中你怀疑的对象拍照,如果相机拍摄显示出绿色,那么恭喜你,这很有可能是极光,请你持续观察,跟着她走!

三、滑雪场和餐厅预订

1、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个第一次滑雪的小白,你可以萨利色尔卡滑雪场官网预定教练http://skisaariselka.com/,旺季最好提早两周以上预定;

2、我找餐厅的网站是猫途鹰网站http://www.tripadvisor.cn/,大家可以看排名,餐厅网页右边有邮件地址,发邮件预定即可。

四、酒店预定

1、全程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订后都有发邮件给酒店进行确认;

2、罗瓦涅米玻璃屋酒店名字的全称是“Santa's Lgloos Arctic Circle”,价格是3500人民币,大家记得提前预定,我们当时提前了3个月预定,只剩少量房间。

五、衣服鞋子怎么穿?

拉普兰省的气温一直都是变幻莫测,早上零上几度,晚上可以变成零下十几度甚至更低,所以厚衣服是一定要带的。

我穿的是:保暖内衣+双股羊绒衫+羽绒含量260克的大衣+秋裤+普通牛仔裤+围巾,帽子和手套在特别冷的时候才会戴;暖宝宝我觉得可以不带,热的时候不需要贴,冷的时候贴了也没感觉,我带了20片去基本又都带回国了。

但在这里我特别提醒大家一句,鞋子一定要穿防水的户外靴皮靴,千万不能穿普通的雪地靴,因为踩在雪地里会浸水,我就是因为穿着雪靴去结果被雪水浸湿,赶紧在当地再买了一双。

六、哪里买东西最划算

1、买Fazer巧克力最划算的地方是在罗瓦涅米Ranua野生动物园旁的Fazer巧克力工厂店,很多巧克力价格要是免税店卖的一半,另外款式也多。

2、航班上的preorder别错过,iittala和Marimekko的价格是最便宜的,标价比机场免税店便宜不说,还打折。我买了一对iittalta的杯子,机场卖26.9欧,航班上卖25欧再打完85折是21.25欧,有喜欢的亲们别错过了。

芬兰行程单(三个地方)

有需要的亲们可以找我拿电子版

其实关于签证,其实你只需要根据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finland/china/before_you_apply.html,准备好资料,在福州的朋友将资料带到福州市鼓楼区古田支路60号福晟财富中心15层的联合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并且录指纹就可以了,其他地区的朋友们可以在官网上查询。

以下为这次的中英文行程单,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找我拿电子版。

DAY 1 【伊瓦洛IVALO】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2月15日23:45,搭乘吉祥航空从福州前往上海,2月16日凌晨抵达;

2月16日10:35,搭乘芬兰航空从上海出发前往芬兰。

上海浦东机场候机厅,准备登机

上海飞赫尔辛基去程大约10个小时,飞行路程跨越了大半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皑皑的白雪覆盖在绵延不断的山峰上,让我突然想起了小李子的《荒野猎人》,相较于自然,人类真的很渺小……

芬兰航空提供的餐食,还是挺丰富的,主食可以选择猪肉饭或者鸡肉意面。

窗外,这就是芬兰,我们到了……

• 简介: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Helsinki-Vantaa Airport)是芬兰最主要的机场,位于赫尔辛基城市中心以外19公里处,驱车约25分钟即可到达。

赫尔辛基机场其实不大,化妆品及护肤品的价格其实不如上海的日上免税店低,各类精品也不多,因此我没有多逛,倒是卖芬兰各种食品和纪念品的小店特别多,当时少不了可爱的姆明啦~

伊瓦洛机场/Ivalo Airport

我们在芬兰航空的官网上订的是联程航空,不用领行李,直接从转机口到【伊瓦洛】,飞行时间约2小时。

伊瓦洛机场/Ivalo Airport图片

芬兰当地时间傍晚6点,我们降落在伊瓦洛机场。

此时,我们已身处北极圈内……

• 地址:Lutontie 3,拉普兰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萨尼色尔卡,图恩图瑞圣诞老人酒店(Santa's Hotel Tunturi)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坐落于距离伊瓦洛机场大约21km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Angry Birds Activity Park、Joiku-Kotsamo Safar

这次在北极圈内的行程,预定的都是圣诞老人酒店,口碑不错,环境、地理位子也很好,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停,也比较方便。

图恩图瑞圣诞老人酒店(Santa's Hotel Tunturi)图片

可爱的驯鹿灯,这眼睛也太小了吧?哈哈~

拉普兰旅游办公室/Lapland Safaris

第一天晚上预定的是Excursion to Northern Light Resort by guided bus,也就是搭乘大巴前往极光大本营,从酒店出来后左拐100米到达Lapland Safaris Office,工作人员会给你准备防寒服、防寒靴等用品。

集合后,统一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

拉普兰旅游办公室/Lapland Safaris 图片
极光大本营/Northern Light Resort

极光大本营离市区大约20分钟的车程,这里有冰屋酒吧、餐厅和一个小型的极光展览馆,因躲避了城市的灯光同时有开阔的视野,有人在这里见到过美丽的极光,但很遗憾,当晚云层覆盖,下着大雪,我们无缘看见极光,只能在玩雪,拍拍照~

极光大本营/Northern Light Resort图片

大本营里的一个小餐厅,可以在这里取暖,喝点咖啡

当晚还有一个项目是雪地摩托,但是因为我们没有欧洲驾照,不能驾驶

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

DAY 2 【伊瓦洛IVALO】

一觉醒来,窗外一片白雪茫茫……
[视频] 一觉醒来,窗外一片白雪茫茫……

像不像在童话故事里?

像不像身处在童话故事里?

滑雪是今天非常重要的行程,我们预定了96欧的套餐,包含3个小时的雪具、滑雪门票,以及1.5小时的滑雪教练,还是蛮划算的~

萨利色尔卡滑雪场/Saariselka Ski Resort图片

酒店餐厅门口搭乘大巴即可,5欧一个人,可以坐来回

进入服务中心,跟工作人员确认预定,穿戴好雪具,教练会带你去雪场。

和朋友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滑雪,不过上手还挺快的哈哈~

当整头落满了白色的雪花时,我才惊讶地发现,原来,雪花真的是六角形的呀!教科书上也不全是骗人的~

购物中心/Shopping center

再次提醒大家,千万别穿国内买的普通的雪地靴来,看,我的雪地靴前半截全湿了,脚非常冰!于是只能放弃下午桑拿的行程,准备到镇上买一双靴子应急。

购物中心/Shopping center图片

萨利色尔卡小镇说是小镇,其实就是一个度假村,非常小,这里能买东西的地方只有这个Shopping Center,里面有一个K-market有卖衣服鞋子等日常用品。

从酒店出来往左拐,一路直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

购物中心的鞋款式有限,而且最小码只有36码,还好我能穿~选了一双很酷的鞋,羊皮做的,不容易浸水,139欧,好看吗?嘻嘻

teerenpesa餐厅

如果大家有时间,建议可以到小镇的餐厅体验一下当地美食,在购物中心附近一溜烟的全是餐馆和酒吧,我和朋友在猫途鹰上搜索了一家排名第二的餐厅,前去一探究竟。

餐厅的环境很好,我们来得早,还没什么人,后来来了许多日本游客,听服务员与他们聊天,都是为了见一眼极光来的!

点了几道菜,不得不说,芬兰的海鲜真是好吃,尤其是三文鱼,烟熏的感觉味道最棒了~感觉海鲜真是无国界啊!

为了尝一下当地特色,主食我们点了土豆泥蒸驯鹿肉,英文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Sauted Reindeer,味道真的是有一股浓浓的骚味,我非常喜欢吃羊肉都无法接受,第一口勉强下咽,到第二口连勉强都不行了,最后只能很遗憾地浪费了这道25欧的菜,建议怕腥骚的朋友们慎尝!

最后上的是甜点,其实,甜点也是无国界的呀哈哈哈~

我和朋友各点了2道前菜、2道主食、2道甜品,一共吃了87欧。

乌尔霍凯科宁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

晚上报的【雪地健行】(Snow Shoes)项目就是在这里公园,其实就是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特别近,因为滑了一下午的雪,爬雪山对我们来说简直是一种酷刑,我和朋友很艰难的完成了!但是很遗憾,这两天伊瓦洛大雪,我们依然没能看到极光。。。。

后来吃早餐时听说同酒店的一位北京来的小伙子跟着日本包车跑到了芬俄边境看到极光了,其实还是很羡慕的,真的很羡慕!!

乌尔霍凯科宁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图片

北京小伙子发的照片,他说自己没有提前预定任何项目,到伊瓦洛后直接找酒店前台询问包车的事,得知有日本游客包车后他加入其中,开车一个半小时跑到了芬俄边境,躲避厚厚的云层,最终非常幸运地看到了极光!

他拍到的极光照片,一抹淡淡的绿色遥挂在天上……

DAY 3【罗瓦涅米ROWANIEMI】

世界最北麦当劳

在伊瓦洛的两天没能看到极光,但是因为订了在罗瓦涅米的酒店和行程,只能一路向南前往罗瓦涅米。到达罗瓦涅米正是中午,于是我们就来到【世界最北麦当劳】一探究竟哈哈

这家麦当劳挺好找的,就在步行街附近,空中有一个大大的M,不过里面的人很多,排队排了好久~

而且我才知道,原来各国的麦当劳还是有差异的,我要了上校鸡块里加了黄色或者绿色的酱料,味道也很神奇哈哈哈。大家如果到了这家麦当劳,还可以找服务员MM要了一张他们的明信片留作纪念~

• 电话:+358-16-3562096
  • 地址:96930 Rovaniemi, Finland
  • 简介:位于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是圣诞老人“官方”意义上的住所。

吃饱喝足,我们前往预定的玻璃屋酒店放行李,然后步行约15分钟到达圣诞老人村。

大家一定了解过了,圣诞老人村就建在北极圈线上,大家看到的天空中那一条线了吗?那就是北极圈的纬线啦。每年都有从世界不同地方涌向这里,想要亲眼见一见圣诞老人~

而圣诞老人在哪里呢?他就正在这栋木头房子里办公呢!

沿着楼梯走上2楼,在走廊就能看见这张习大大和圣诞老人的照片,相信很多亲都打过卡啦

再往前走,这就是圣诞老人的办公室啦!

大家注意哦,到这里以后就不能拍照啦,要由小精灵给大家拍,一张纸质版的是30欧,两张电子版+视频是40欧,而且小精灵只给大家拍2张就跟你说谢谢让你走啦,所以,亲们,一定要脱掉厚重的外套,补个妆,再不济也要加深一下口红啊,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哟~

圣诞老人很和蔼,问了我从哪里来后,用中文跟我说你好,临走前还跟我说了谢谢~

他搂着我的肩膀的时候,就像一个邻家老爷爷一样(*^__^*) 嘻嘻……

拍完照,到楼下纪念品商店买了两张明信片寄给自己,一张当天发,一张圣诞节前寄出,希望明信片上写的愿望都能成真!祝我好运吧~\(^o^)/~

做完这些,再到隔壁二楼的商店,买了一张跨越北极圈证书,有英文和芬兰语可以选择,我选了芬兰语,4.5欧一张,如果要在护照上盖跨越北极圈的印章,要再加0.5欧~

二楼的商店还有芬兰刀卖,我看到挺多人有买,但是我觉得带把刀在身上挺恐怖的,就走了哈哈哈

圣诞老人小木屋后方,有一个驯鹿拉雪橇的体验,不知道多少钱,我就拍了张照片,木有进去~

其实圣诞老人村原本不大,但是现在好多项目都在开始兴建中,感觉商业氛围越来越浓了,怎么说了,我其实更喜欢原来那个简朴的小村庄,毕竟每个人都是带着一个童心才来到这里的,不是吗?

关于玻璃屋酒店,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其实现在芬兰已经有6家玻璃屋酒店了!最早最出名的玻璃屋酒店,是在伊瓦洛的萨利色尔卡小镇,也就是《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和萧敬腾住的酒店啦,不过因为是全玻璃设计,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房,所以选择预定了罗瓦涅米的玻璃屋,半间屋子玻璃半间木制,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房。

先来上几张美图给大家看看~

玻璃屋/Santa's Lgloos Arctic Circle图片

玻璃屋酒店非常热销,每间屋子都住了游客,没有空房。

室内装饰也很北欧,很温馨

酒店提供的早餐

北极光的故事

说起来,这次能看见北极光,真得感谢玻璃屋酒店。

我和朋友入住时已经到了晚上7点,为了要追到极光,我们放弃了原来预定的篝火野餐项目,转而寻求和别的游客一起包车追极光,时间尚早,和朋友在房间的大玻璃窗前玩自拍时,惊讶地发现,照片中,房间的玻璃窗前居然有一道绿光,然而我们用肉眼却看不见~

就是这张照片引起了我们的深度怀疑,于是我们立即穿衣服、穿鞋子,开门,一路小跑到酒店前台找人确认,直到酒店服务员一脸灿烂地对着我们说:“Wow!Congratulation!It's Nothern Light!”时,我们才恍然大悟,这真的是极光啊!极光真的来了!!

我和朋友迅速地跑回房间旁的空地上,眼镜直勾勾地盯着刚才拍到绿光的方向,发现那道绿光颜色开始慢慢变深,范围也慢慢扩大,肉眼也能清晰可见了!!我和朋友终于忍不住相拥在了一起,天呐,我们之前所有的期待和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终于见到你了!!我们的欧若拉女神!!!

我和朋友在雪地上狂奔,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打扰到周围的客人,但那种喜悦真的很难抑制住!!在极光下,我和朋友有了一次简短但深刻的沟通,我们不能辜负欧若拉女神的眷顾,从此以后一定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也许,这就是“看到了极光就会获得幸福”这句话的由来吧?这天空中的一抹绿色拥有神奇的魔力,能瞬间让人感受世间的美好,心生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北极光的故事后续

后来的包车上,虽然我们顶着零下十七度的低温,下到湖边,上到雪山顶上想要追寻极光的身影,却再也没能找到……

DAY 4【罗瓦涅米ROVANIEMI】

早晨醒来,窗外一片白茫茫……

第二天一早醒来,头顶、窗外又是一片白雪茫茫,罗瓦涅米也下雪了……

此刻的心里充满了感恩,又出奇地安静……

昨晚的一切就如梦境一般,只想好好看着这漫天的白雪,让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

• 电话:+358-40-5177436
  • 地址:Rovaniementie 29, 97700 Ranua
  • 简介:公园里饲养着典型的芬兰和北欧动物超过50个种类。

告别极光,我们开始今天拉努阿野生动物园的行程,我们找了酒店附近一家叫Wild Nodic Offic报了动物园的行程,由一男一女两个人从酒店接我们到动物园。

去了动物园后才发现,额,好多动物在冬眠。。。。。北极熊也离得好远。。。。。。给大家上图

动物园提示防滑的警示牌,好可爱的说哈哈

冬眠的狸类动物。。。。。

北极红狐~

看,遥远的那端,有一只北极熊哈哈哈,北极熊的毛不是白色的哟,是乳黄色的哈

这是驯鹿吧?哈哈原谅我,我分不出来。。。。。

极地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12欧元,学生7或8欧元
  • 地址:Arktikum, Pohjoisranta 4, 96200 罗瓦涅米芬兰
  • 简介:Arktikum科学中心的建筑奇特而充满科技的魅力。建筑大多房间都在地底下,整体反应了北极恶劣环境动植物只有在地下才能生存。

极地博物馆我还是觉得非常可以去的地方,怎么说呢,感觉它与国内的许多博物馆不同,不重在讲解,它更热衷于让参观者或动手,或动脑,亲身感受,领悟它想要表达的~

里面有关于极昼极夜、极光、北极生态、北极圈居民等等许多关于极地的展览、动画、小实验等等,推荐大家去看看!

这个小实验好赞,你可以通过改变桌上的四季圆盘,或者推动地球和太阳的位置,来感受极昼极夜是如何形成的,虽然我们小时候都曾在课本上学过,但是通过自己手动来体验让我对极昼极夜的了解更具象了~

这个设备是可以通过旋转圆盘,告诉你目前生活在北极圈内的居民有多少,很直观,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人住在北极圈内呀~

漂浮/ice-floating

今天罗瓦涅米大学纷飞,看见极光的希望渺茫,我们决定按原计划去参加娱乐项目——冰上漂浮~

具体是啥样的呢?前方高能预警!!

这漂浮的衣服浮力炒鸡大的,就是我们个子不够高,所以穿起来丑。。。。。

然后我们就这样在湖面上漂20分钟,等着教练来捞人就行了哈哈,浮在湖面上看着天空中的白云和偶尔出现的星星,还是很轻松惬意的~

DAY 5【赫尔辛基HELSIKIN】

赫尔辛基

在酒店门口搭乘大巴前往机场,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幸运的罗瓦涅米,前往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飞机行程约1小时,芬兰当地时间10:35,我们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降落。

做攻略的小帮手

由于西贝柳斯公园和岩石教堂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远,我们决定带着行李先前往这两个地方~然后今天剩下的行程就可以全靠走了!

做行程攻略我都是去哪儿网上做,因为去哪儿行程有一个功能,就是能按照你写的行程在地图上标出来,形成一个景点图,然后你可以根据地点的远近来安排你的行程,不是做广告,是真的很方便噢!!话说我每次做攻略都离不开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8-9-31087041
  • 地址:Sibeliuksen puisto, Mechelininkatu, 00250 Helsinki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是为了纪念芬兰的大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抽象的管风琴由600根钢管构成,据说这里夏天的时候绿草如茵,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不过冬天来这里就略显萧条啦,在这里拍了张照片,我们就前往岩石教堂。

岩石教堂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0:00-20:00, 周六 10:00-18:00, 周日 12:00-13:45 15:30-18:00。
  • 电话: +358 9 23406320
  •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兰
  • 简介: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

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岩石中的教堂,完成于1969年,利用沿街的岩石高地建造而成,为了不损及自然景观,将岩石部份往下挖掘,教堂就建造在天然岩石中。

走在路边,根本发现不了这是教堂有没有?

教堂内屋顶采圆顶设计,有一百条放射状的梁柱支撑,同时镶上透明玻璃,同时教堂中正播放着由管风琴演奏的音乐,坐在教堂中,感受难得宁静的氛围,很舒服……

• 地址:Katajanokanlaituri 7,新地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斯堪迪克码头大酒店(Scandic Grand Marina)都能让您的赫尔辛基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包括Escape Room Komnata Quest、Two Wheel Tours和Teddy Bear and Hobby Museum都在短距离内,入住

在赫尔辛基我们住的是斯凯迪克码头酒店,就在著名的南码头旁边,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有一家叫“富丽华”的中餐厅,好像人民币200块钱就可以吃到火锅了,吃不惯西餐的朋友们可以试一下哈~

• 电话:+358-9-85646200,+358-9-643264
  • 地址:Kanavakatu 1, 00160 Helsinki
  • 简介:斯堪迪那维亚半岛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正统有特色,非常值得参观。

从酒店出发,步行不到10分钟,就可以抵达乌斯佩斯基大教堂,也就是“红教堂”了。

乌斯佩斯基教堂建于1862年,经过6年的时间完工,被称为是西欧最大的东正教堂。红色的主色调配上极其有代表性的洋葱顶,教堂内部展示了在意大利艺术影响下东正教拜占庭风格的装饰,不容错过。

在教堂兴建的时候,芬兰还处于俄国的统治之下,所以在大教堂背面,还有纪念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牌匾。可惜由于去的时候教堂门关了,很遗憾没能参观到。

• 电话:+358-9-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赫尔辛基大教堂就是大家口中说的“白教堂”,建于1852年,教堂所在的高地高出海平面80多米。一眼望去,希腊廊柱支撑的乳白色教堂主体和淡绿色青铜圆顶的钟楼十分醒目,宏伟的气势和精美的结构使其成为芬兰建筑史上的经典,也成为赫尔辛基市的地标性建筑。

大教堂前是参议院广场,东西两侧分别为内阁大楼和赫尔辛基大学,南面不远处是总统府、最高法院和市政厅所在地。有没有一种瞬间穿越到了俄罗斯的感觉?

这是在广场前,建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铜像。

宏伟的建筑内有很多精美的壁画和雕塑,让人觉得宁静、温暖……

我和朋友,也在教堂对面黄色的砖墙旁,留下了美丽的回忆……

我走的是唯美风哈哈哈哈

而朋友走的是机械风哈哈哈哈

• 地址:Kauppatori, 00170 Helsinki, Finland
  • 简介:集市广场是赫尔辛基最为国际化,也是著名的市场。这里的摊位售卖传统集市中的食品和零食,以及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到了冬天,哪怕气温再低,在加热的咖啡篷内,您也能舒适地品尝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饿着肚子,突然发现除了早晨在飞机上吃了点零食,今天居然啥都没吃,于是快步来到露天集市广场,想看看在这个著名的集市能吃点啥,结果。。。。。因为下雨,摆摊的芬兰市民炒鸡少啊!

哝,就这些啦,此刻的心里很香菇,很蓝瘦。。。。。。

但是,这怎么能难道如此机智的我呢?周围一问,原来在露天集市广场旁,还有个室内集市广场!就是它了!别看外表冷冷清清的,其实里面别有洞天呐~~~~

我发现芬兰的灯光都喜欢暖黄色的,一点都不刺眼,反而在这冰天雪地的世界里,显得特别温暖~

特别介绍这里的三文鱼,口感奇佳!大家有来可以过来尝尝~

我和朋友找了个家海鲜料理,吃了份虾(额,不知道叫什么虾),反正很好吃啦!

9.9欧一份,味道一级棒!

斯托克曼购物中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21:00,周六9:00-18:00,周日12:00-18:00
  • 地址:Aleksanterinkatu 52,00100 Helsinki
  • 简介:芬兰地标性的购物商场!

吃饱喝足,本来开始逛街购物,但是逛了一圈Stockmann以及周围的购物街后,我们发现北欧的物价还是高的,这里的精品价格不够划算,所以啥也没买~

• 地址:全部商区Kalevankatu 13, Helsinki 00100, Finland

于是直接前往之前预定的餐厅吃饭。

Passio Keittio Ja Baari图片

这家餐厅在猫途鹰排行第一名,我们也免不了俗地想要来体验一下吃第一名的餐厅是什么滋味哈哈~

离Stockmann步行大概15分钟,餐厅的门面不大,但是还挺好找的,一眼就看到啦~

餐厅有好多菜品可以选,但是因为我们的半桶水英文点菜很困难哈哈哈,于是我们选择了它的套餐,3道菜50欧,只要跟服务员说明你不吃什么就可以了,她会帮你配好菜,我们另外再点了两杯气泡酒。

说是3道菜,其实最后上了5道,包括2个前菜,1份主食和2道甜品,这是前菜~

Passio Keittio Ja Baari图片

这是主菜,是一种不知道叫啥名字的鱼哈哈,其实鱼本身味道是不错的,但是这个酱料就一言难尽了,我还真是吃不太惯,大家可以自己来试一下哈哈~

吃完结账,这一顿加税加小费一共是120欧。

DAY 6【赫尔辛基HELSIKIN】

在芬兰的最后一天,芬兰堡是第一个行程,怎么去芬兰堡呢?在南码头就可以坐船去啦!就是露天集市旁有一个蓝色的标示,记得在绿色的自助售票机上买票,来回一共5欧~

选择左上角去斯奥梅林纳要塞(就是芬兰堡)的选项哈,可以用现金买,也可以刷卡~

• 电话:+358-2-95338410
  • 地址:Suomenlinna C74 00190 Helsinki Finland
  • 简介:参观赫尔辛基著名的军事要塞,追溯芬兰顽强抵抗外敌的历史。

坐船大概20分钟后,就抵达芬兰堡啦!

芬兰堡建于250 多年前,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也是芬兰最为重要及著名的景点。芬兰城堡还有教堂、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有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海上军事遗迹,在1991年,芬兰城堡就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受到了保护。

由于我们8点多就到达了芬兰堡,还没什么游客,整个小岛上异常宁静,配上古朴的建筑,犹如穿越一般,进入了另一个世纪……

开往芬兰堡的船靠岸

一座出名的教堂,原谅我忘了叫啥。。。。。

复古的自行车哈哈

小清新色彩的房子~

证明芬兰堡这段历史的老旧的炮台还留着~

穿越这座绵延的城墙,就来到了波罗的海海边……

远处的维京号正在航行……

芬兰电车

其实走在芬兰的街头,如果你不想走路的话,这来来回回复古的电车,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用google搜索你要去的地名,按照它给的提示乘车,车票上车后找司机买,钱放在司机驾驶室旁的小盘子里,司机会把剩余的钱找给你~

黄绿相间的颜色格外的明艳

穿越赫尔辛基的大街小巷,经过每一位游客的身旁……

我与朋友相视一笑,这些景致等我们老了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分享……

我按下快门,把路人变成了我生命中的过客,而我,又曾是谁的过客呢?

离别的时刻总是要来临,这一次,没有以往的不舍和伤感,内心反而充满了幸福和满足!感谢欧若拉女神赐予我的神奇之旅,感谢自己和朋友为这次旅行付出过的所有努力!

在旅程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想说:

一路走着、听着、看着,

哭着、笑着、闹着,

其实世界离家并不远,

旅行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