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胡志明-芽庄7日游)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湄公河行动(胡志明-芽庄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2/14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前言

湄公河行动伊始

12月14日深圳飞胡志明,此行主要目的是参加朋友婚礼,顺便借此机会在越南玩一个礼拜。虽然看了攻略说10月-4月的越南凉快干爽,是旅游的好时机。不过事实证明12月也是雨季,我们去之前一周到我们走那天都在下雨,能见度很低,街道也比较肮脏。我提前了两个月就计划好行程,订好机票酒店,当发现天气不宜出行时,所有的预定都无法更改。个人感觉朋友们最好提前半个月查一下天气,那时候的气象预报基本是准确的,再来决定是否出行比较好。

旅行前准备

这些是我们的行程和注意事项,以及一些重要景点的越南地址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我是在携程网上购买的,需要提供的材料很少,价格也很便宜,只要我把相关资料发给工作人员就好了。下单成功后会有专人打电话确认相关事宜,两周之内就收到了签证。

签证如图所示,跟打开的护照一样大小,进出关都没问题。提醒大家一句,这张纸千万不要贴在护照里面,要单独放着。

这是签证背面,进出盖了几个章

关于胡志明海关

通过攻略得知,越南海关有时候会故意刁难外国人,需要给一些美金当小费才会让你顺利过关。我曾经也想过要给,但后来又觉得不应该纵容这种不公平行为,而且每天这么多人进入越南,不可能人人都给他们小费,只要最后能过关就行了。

我排队的海关是一名30出头的越南男性,我把护照递给他的时候,他好像在抠护照上的什么东西,然后“啧啧啧”几声,突然很凶地跟我说 “Pick up your visa!”,我心想这不就是护照么,还怎么拿起来,就说“This is my visa”,海关“I know, pick up it!” ,同时手在撕我的签证。(PS: 我拥有的其他国家的签证都是贴护照里面的,于是处女座的我便把越南签证整齐地贴在了护照里面,周围用的都是双面胶)这时我知道他是要我把签证撕下来,后面很多人排队,我也很着急,撕了一大半还有点撕坏了,然后他又很凶地说一句“OK”,我就把护照给了他,他就在签证后面盖了章,最后我还说了“sorry”。它这态度把我给气的,但我不确定这到底是我的错还是他确实在刁难我?因为其他国家签证都是贴在护照里面的,不过都是那种卡片大小的纸,然后海关就在护照空白页或直接在签证上面盖章。难道越南这种签证必须分开放?而且盖章必须在签证反面?求小伙伴们解答。

关于取钱

攻略说胡志明机场 Vietcom bank,Sacom bank,HSBC的ATM都要手续费,其他是不用的。于是我就在如图这个BIDV取了钱,十万越南盾就收了14块人民币手续费诶,当时机器上显示0手续费,但是我在工行网站查到他确实收了。我并没有在国内换钱,大家可以衡量一下国内和越南ATM的手续费再决定如何拿钱吧。

第1天 初遇胡志明✈

• 地址:Tân Bình, Ho Chi Minh, 越南
  • 简介: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是一个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机场,是越南最大的机场。

这些照片都是经过后期修饰,看起来会比较多彩和明亮,实际上是当时阴天,周围都是灰蒙蒙的。

这就是胡志明新山国际机场,军事控的男盆友说现在的机场是由以前的军用机场改建的,因为里面停放着一辆架军用飞机,还有一些飞机专用坑位。

出了机场之后,周围人多车多,还有很多黑车司机拉客的,乱糟糟的。

关于酒店

我是在booking.com定的Luxury Apartment酒店,看他离机场近而且评价还不错。我来总结一下酒店优缺点吧,供大家参考。

优点:有免费小车接送机,距离机场只要5分钟车程,服务人员态度好,只要160人民币一晚

缺点:面积不大(网页介绍是算上了一个闲置小阳台的空间),橱柜和抽屉很多灰尘,枕头套发黄,洗澡水忽冷忽热不稳定,隔音效果差

这就是阳台看出去的景象,胡志明房子都是这样子

房间过道距离很窄,感觉有点拘束

• 地址:34 Le Duan Street,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电话:+84-8-38373229
  • 简介:当地人气网红咖啡馆,滴漏咖啡香滑醇厚。
Trung Nguyen Coffee图片

酒店隔壁小巷倒是有一个环境和味道都不错的TRUNG NGUYEN咖啡厅,一盆面也就十几人民币

第2天 芽庄印象☔️

芽庄的雨

12月15日,今天是我们去芽庄的日子,这个过程太闹心了,这是我多年来最差的一次旅行体验。降落之后,由于旅途劳累加上大雨,下午只能呆在酒店休息,一开始的散步计划也泡汤了。晚上我们的朋友请吃海鲜烧烤,不得不说越南的海鲜味道真不错。

这些是我们芽庄行的主要景点,距离都挺近的,尤其是靠海边那一列用步行体验是最好的了。

VietJet Air-史上最差航空

1. 10月7日,我在VietJet Air网站订好了 12月14日15:20-21日9:10,胡志明-芽庄的往返机票,男朋友也定了同一天其他时间的,每人总共只要400多人民币,当时觉得很划算很开心。

2. 12月4日,收到VietJet的邮件,通知我 12月21日芽庄-胡志明 的起飞时间从早上9:10提前到6:25,而我男朋友 12月14日胡志明-芽庄 的起飞时间从晚上10:00提前到下午4:00。我男朋友是从澳大利亚转机新加坡再到胡志明的,那时候还没下飞机呢!于是我们赶紧联系航空公司,我男朋友的越南航空中介跟他说晚上10:00这一班飞机截止到12月13日就永远取消了,只能帮他推后一天飞芽庄,而我直接发邮件给VietJet询问情况却迟迟得不到回复!

3. 12月5日,一大早我又发了一封邮件给他们,同时我男朋友帮我打了十几个电话去VietJet,一直没人接,最后好不容易打通了,确定 21日9:10芽庄-胡志明 的飞机在恰恰在那一天被取消了,而前后两天都有9:10飞的。如果我要乘坐6:25的飞机我需要凌晨4点就起床!我提前了两个多月订票的,航空公司有这么多变化但却提前10天才通知我,而且他们电话和邮件一直很难联系上!

4. 12月6日,还是没有等到他们的回复,为了跟男朋友8天都在一起,同时也不想凌晨4点起床赶飞机,更怕改签晚了没位置,于是我们自己上官网改了来回程的飞机,每改一趟需要81人民币!最后我们改成 12月15日13:20 胡志明-芽庄,20日9:10 芽庄-胡志明。而此时我在芽庄定了7晚的酒店也不能更改或退款,但是我们必须在胡志明睡两个晚上啊,所以又多定了14日和20日两间在胡志明的酒店,多花了好多冤枉钱!

5. 12月7日,终于有回复了,然而我自己已经花钱改了航班,想说这些钱不应该由我来给,明明就是航空公司的错,于是我要求他们退回其中一个81人民币给我。

6. 12月10日,又过了3天才收到了他们拒绝的邮件,说因为公司政策,客人自己交钱改了航班,他们就无法退款了。我当时已经气的不想跟他们说一个字,心好累就当自己倒霉吧,他们这种服务态度没救了。

7. 12月14日,下午4点多,我用手机上VietJet帮两个人都进行在线check-in,我马上收到了确认邮件,而男朋友的被发送到预留的越南航空中介邮箱,不过我想既然我成功了他的肯定也没问题,然后就再没关注邮箱。

8. 12月15日,航班是下午13:20,我们中午12:00出发去机场。到了机场之后,发现VietJet柜台前排了好多人,只有4个办理窗口+1个时有时无的窗口,工作人员效率极低,每一个人需要10分钟左右。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大约12:40终于轮到我们,我出示了两个人的预定编号,她看了看说我们的航班是早上10:35起飞的,我以为是系统出现小错误应该不要紧,于是我们去服务台咨询。服务台查了也说我们是早上10:35,我说我昨天下午都自己在线check-in了,还收到了确认邮件。她说没错,但是昨晚7点多VietJet通知了男朋友的中介帮他更改了时间,而我是在晚上8点多被改了时间。我们马上看了一下邮箱,男朋友什么都没收到,也没人打电话给他,工作人员叫他打给中介询问却一直打不通。我倒是看到我邮箱在晚上8:50收到VietJet的邮件,把我的时间提前到早上10:35。我们俩强压着怒火,用英文说你们怎么可以一而再再而三更改时间,也不及时通知人家,哪有check-in之后还改时间的道理。她说今天真的没有空位了,我们可以等,万一有人不来我们就上去,或者直接改到明天飞。我们说我们去参加婚礼的,没办法再等了,我们也不应该等,她一边敲着键盘一边跟我们说等一下看看。越南人的英文听着真累,我们也懒得跟她吵了,就一直软磨硬泡,最后她说帮我们改到了13:40飞,我们现在可以去办手续了。当时真是恨不得把机场拆了,终于坐上飞机之后,发现飞机客满,我们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两个位置,怎么看都不像是多余的空位,这说明刚才的工作人员把原本坐在这里的两名无辜群众踢出去了,让给我们两个人。综上所述,这样对待客人的航空公司我真是第一次见!以后再也不会坐VietJet!

VietJet Air-史上最差航空图片

这是我从12月4日起跟VietJet沟通的邮件,看看他们的效率和服务态度。

这是胡志明机场VietJet的柜台,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极低

这是快要降落时候拍的,看到美景终于可以平复一下心情

VietJet Air-史上最差航空图片
  • 地址:Nha Trang Airport (NHA), Trần Phú, Vĩnh Nguyên,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越南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又是一个下雨天,芽庄机场很小,对于进出关比较方便

• 地址:Unit 3102, Floor 31, Muong Thanh Centre Apartments,庆和省
  • 简介:Check-in Reception at Floor 31st - Room 3102. 公寓离芽庄机场(Nha Trang Airport)有27公里。如果客人想逛逛四周地区,可前往2/4 Square广场和Louisiana Brew House酿酒屋,离公寓均有300米。公寓配有免费

芽庄海滩公寓 (Nha Trang Beach Apartments) 这个酒店也是在booking.com定的,它是在一栋叫芒青中心 (Muong Thanh Center Apartment) 的综合酒店大厦里面,门口在一个小巷里,28-45层的酒店都从这里进去。正大门是一个叫芽庄芒青大酒店 (Muong Thanh Grand Nha Trang Hotel) 4星级酒店入口,这一栋只能进出1-27层。说一下优缺点,供参考。

优点:市中心,高楼层,海景房,空间宽敞,设施完善,价格合理,服务良好

缺点:蚂蚁很多,枕套发黄,洗手池太矮,厕所有时有异味

酒店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nha-trang-holidayinn-apt.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fIAQ_YAQHoAQH4AQuoAgM;sid=dc73ddd5b327d849e0cd8cd351991527

芽庄海滩公寓(Nha Trang Beach Apartments)图片

酒店风景是很好的,可惜了最近下雨,我们看见的海都是黄泥水

孟青芽庄中心酒店(Muong Thanh Nha Tra...图片

这是隔壁酒店6楼的咖啡厅,环境很好,就是吃饭有点贵,一盘要50-60人民币,饮品则相对合理,10-20人民币。后来发现越南的热饮量都好少,不管杯子大小,都是杯子的一半

这是室外就餐区,相当漂亮

第3天 芽庄当地泥浴体验

12月16日,我约了早上11:00去I-Resort泥浴中心享受特色泥浴。今天也是大雨天,使本就拥挤的交通压力更大,途中还遇到几处很深的积水,的士司机心疼坏他的车了。但当我到了I-Resort之后,真是给我一个大惊喜,里面空间很大,环境非常好,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到位。想要来芽庄的小伙伴们必须要来这个泥浴中心好好享受一番。

• 开放时间:8:00-19:00(17:00停止售票)
  • 电话:+84-58-3838838,+84-58-3830141
  • 地址:芽庄市荣玉郡春玉路19号

芽庄I-Resort矿泥浴景区2013年被评为亚洲最佳建筑奖,I-Resort矿泥浴目前是芽庄地区可以提供豪华矿泥浴服务水平最高的矿泥浴中心。 I-Resort度假区的矿泥是采自越南最好的采石场,整个度假区的建筑材料都来自天然,比如:木头,石头,椰子树叶等。来到度假区的客人不仅可以享受放松和矿泥浴服务,景区优美舒适的环境也是一大看点,集合了亚洲地区度假村淳朴浪漫的特点,芽庄I-Resort矿泥浴度假村也是芽庄矿泥浴品牌的代名词,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完美的服务质量,吸引了各地游客光临体验。

I-Resort矿泥浴所用的矿泉和泥浆在地底下形成经过地下喷涌到地面上, 成分:I-Resort矿泥浴是珍贵的矿泉水,含矿物质极高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硅和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泡矿泥浴后的医学功效:调节内分泌失调,美容肌肤;利尿,减轻血糖等治疗糖尿病的疗效; 矿物质含量丰富,特别是在泡矿泥浴的过程中,对人体健康非常的有益,有助睡眠,使用过矿泥浴服务后一天都是精神抖擞的,矿泥浴还有助消化,刺激食欲,最大程度吸收营养物质,减轻疲劳和酸痛。

泥浴套餐是我在蚂蜂窝上定的,单人公共浴池只要73人民币,而我定的是高级双人包间,一共575人民币,去到之后发现服务内容比介绍的还多一点,服务非常周到,这个绝对超值。

双人包间费用包含:

1. 单独使用一间包间(约2.5小时);

2. 热矿泥浴浴缸,中药浴;

3. 享用包间的水果,瓶装水,使用包间内的各种服务设施;

4. 头部与腿部按摩(约30分钟);

5. 免费午餐;

6. 使用矿泥浴景区的其他公共设施比如(泳池,矿物温泉,按摩浴缸,瀑布);

7.免费赠送矿泉水上乐园

我们到前台登记好之后就有专人专车送我们去包间,然后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美眉来跟我们介绍房间的用法,泥浴和中药浴的浸泡方法,中途有问题可以随时按铃叫人。高级双人包间就是这种半封闭式石头小隔间,十分有特色,里面有淋浴设施、吹风筒、棉签、梳子、镜子、桌椅、垃圾桶、储物柜、瓶装水、茶具、姜茶、水果。

左边是泥浴池,泥浆浮力很大,坐着不太稳,需要小心一点;右边是中药浴池,泡中药浴过程中会一直出汗,感觉很舒服,不过泡完之后马上要用温水冲洗,擦干身子穿上衣服,不然容易着凉。

这里的绿化非常好,建筑也十分有特色,感觉很原生态。

泡完澡之后会有美眉带我们去按摩地点,免费按摩包括头部和腿部,技师很有礼貌,力道刚刚好,有的还会说一点中文哦。过后我们给了两位技师一人20万越南盾 (折合人民币60多) 的小费,这数字有点多,因为当时我们身上没有小钱,而在我努力数钱的时候帮我按摩的小哥走掉了,本来可以不给的,但我觉得人家工资不高态度又这么好,就赶紧拿张20万把他叫回来了。

越南很多俄罗斯人,因为两国关系向来不错,加上越南暖和,所以一年四季都有战斗民族友人来暖暖身子。当时还下着大雨呢,但丝毫不影响他们happy。而我们则因为大雨,没能去成室外温泉,泳池,水上乐园。不过我们已经很开心了,这地方真是太棒了。

这是我们的免费午餐,量足味道好。

出口有纪念品店,都是一些小的工艺品,绣花包之类的。

第4天 芽庄教堂/占婆塔/购物⛪️

市区景点

12月17日,今天终于停雨了,趁此机会我们早起出门逛街。今天的行程是 XQ绣坊-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芽庄购物中心-夜市,这几个都是芽庄几个必去景点,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看到美景之余还买了买了些纪念品。

Kirin Restaurant
  • 类型:西餐,海鲜
  • 地址:Nguyễn Thị Minh Khai,Phước Hòa,tp. Nha Trang,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电话:(84 58) 3 522 575
  • 简介:人均50元人民币左右
Kirin Restaurant图片

我们在这家餐厅 Kirin Restaurant 吃的早餐,因为它就在XQ绣坊隔壁,想着随便吃点就去逛街。我俩点了推荐的牛肉米粉,但是他家米粉分量好少,也没有特别好吃,还要20几块人民币,跟其他店里十几块的没区别。虽然是各大旅游网站推荐的,但个人感觉一般。

• 电话:+84-58-3526 579
  • 地址:64 Trần Phú,tp. Nha Trang,Khánh Hòa
  • 简介:芽庄著名的刺绣工艺店,作品采用老式越南针法,十分有收藏价值。

与其说这里是个纪念品店不如说是一家工艺品博物馆,XQ绣坊 (XQ Sử Quán) 是越南著名的工艺品文化企业,各大城市均有分支机构。店铺设计成传统村庄的模样,妇女身着民族服饰奥黛细心的完成他们的绣品。绣品图样有花卉、动物以及名人肖像,画面生动逼真,都是绣娘们的巧手之作。

这里离我们酒店步行只需1分钟,一进门就是卖奥黛的专区,旁边是手工制作的包包、拖鞋、丝巾。绚丽的颜色很吸引眼球,由于奥黛并不适合平时在中国穿,所以觉得最值得买的就是小包和丝巾,做工和花纹都很漂亮,很适合送礼。

时间: 7:30-22:00

领带专区也很好看哦

刺绣画作专区,价格不便宜,都要几万人民币

这是中间的大院子,古代庭院风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地址:2 Tháng 4, 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沿着主路往北方走,就能看到山丘上面朝东方的婆那加占婆塔群 (Tháp Chàm Po Nagar)。这个典型的印度教建筑里供奉了女神婆那加Po Nagar,相传Po Nagar保护着当时占婆王国的渔民免受海风海浪的袭击。经过一千多年之后的今天,仅剩的4座建筑还算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现在这里不仅仅是芽庄的旅游景点,当地的许多越南人和华人依旧会来这里参拜和祈祷。在塔群旁边还有一处小型展示厅,展出了象神Ganesh等雕塑时间:6:00-18:00

门票:22000 越南盾

司机是在马路对边停车的,行人需走地下通道过马路来到占婆塔

买完票之后从左手边进入

好多中国团队旅游游客

走上台阶还可以眺望远处景观,只是因为下雨,海水被染成黄色

占婆塔本尊还是很气派的,最经典的就是塔顶不同的佛像雕塑

背面有两张长椅,这里角度超好

占婆塔有好几个入口,不过里面都是黑漆漆一片

左边还有楼梯可以往上走

这个小人工景观很可爱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ai Nguyen | Phuoc Tan, Nha Trang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芽庄大教堂 (Nhà thờ Chánh tòa Kitô Vu) 位于芽庄市中心几条主路的交错口,俯瞰着芽庄火车站。建于1928-1933年,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高大的钟楼气势恢宏,墙体的石刻和内部五彩雕花窗又不失别致,遇上晴天,屋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教堂宛然变成一座色彩斑斓的宫殿。除此之外,教堂的建筑本身就是道庄严肃穆的风景线,如果赶上弥撒,又会是另一番震撼。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周一-周五:4:00、17:00;周日:5:00、7:00、9:30、16:30、18:30

一下车就看到教堂外面的一个圣母玛利亚神坛,教堂在神坛后面,需要从左手边进去。

原来这个门口有人收费的,好像是一批人收50000越南盾,因为进去的时候收钱大叔说“一个导游5万”,然后朋友给了他5万,我们5个人就进去了。

这是真正的教堂大门,左右有一排各不相同的希腊神话神像

教堂内部也很庄严肃穆

出口处还有一个耶稣坛

• 电话:+84-58-6261999
  • 地址:20 Tran Phu, Xuong Huan, Nha Trang, Khanh Hoa
  • 简介:芽庄第一家大型综合购物商场,集娱乐、购物、美食、休闲于一体。

芽庄购物中心 (Nha Trang Center) 就是芽庄最大最高级的购物中心,不过这个跟我大深圳海岸城差远了,好像只有5-6层,卖一些服装鞋子包包,每层面积也不大。

时间:9:00-22:00

我们在顶层的餐饮区坐着休息,这里风景也不错

买了好多这种纪念品送人,一个大约40-60人民币

路边某博物馆或艺术馆

• 地址:7 – 9 Biet Thu Street, Loc Tho Ward,庆和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芽庄的市中心,那么芽庄自由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Above Skybar、Tam Thanh Quang Travel和Travel club "Moscow"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
芽庄中心自由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 Hotel)图片

芽庄酒店门口的圣诞树倒是很别致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在芽庄夜市 (Nha Trang Night Market),你可以很强烈的感受到“世界的,也是义乌的”这句话的含义。对于中国人来说,这里出售的纪念品,基本都不陌生。

第5天 芽庄完结篇💒

婚礼

12月18日,好朋友与越南新娘的大喜日子,我们做为男方亲友团也是从早忙到晚,但是大家都非常开心。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体验不同的婚礼风俗,期间男方和家长偶尔会因为没理解主持人意思而闹出一点小插曲,但这却使得婚礼更加有趣。有时候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靠英语和手势也能与越南人民欢快友好地交流。衷心祝福我的朋友们每天都过着快乐的小日子。

第6天 海边漫步☂

12月19日,是我们在芽庄的最后一天,我们吃完早饭就去楼下著名的芽庄海滩漫步。走了15分钟到洲际酒店楼下,朋友推荐的一家名为 RuNam Bristo 的咖啡厅,这个咖啡厅是我的最爱,里面的装璜非常高雅,食品量足且价格不贵,坐在里面看着窗外已经是一种享受了,也为我们的芽庄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 电话:+84-93-7567529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芽庄海滩 (Nha Trang Beach) 蜿蜒在芽庄城的东面,海岸线长达6公里。尽情享受日光浴是海滩上最重要的消遣, 每年的6月至10月是旱季,是游玩芽庄海滩的最佳时间,成排的椰林是个遮阳的好帮手。天晴时还会偶尔看到挑着担子的老婆婆会出现在沙滩上兜售着小吃或是水果。

但是因为在我们去之前到今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海滩上有很多被冲上来的垃圾,沙子也不是细软的那种,岸上有几个移动公厕,却没有一个可以冲脚的水龙头。我们是靠地上积的雨水来洗脚。

最搞笑的是越南人民喜欢把树修剪成便便型

RuNam Bristo 咖啡厅

这个咖啡厅位于洲际酒店楼下,距离我们酒店只需15分钟步行,咖啡厅不仅装潢很美,而且价格实惠,是我这几天最满意的餐厅!强力推荐!

咖啡厅网址:http://caferunam.com/

RuNam Bristo 咖啡厅图片

第7天 再见胡志明💎

胡志明市区

12月20日,今天天气特别好,是我们到越南7天来第一次见到太阳,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用双脚来充分了解一座城市。早上我们离开芽庄返回胡志明,准备开启西贡一日游状态,今天的路线是西贡王公圣母教堂-Popeyes 邮局-Diamond Plaza 购物中心-胡志明大剧院-人民委员会大厅-统一宫,这几个景点都集中在市中心,周围还有很多法式特色建筑,最适合边散步边欣赏路边风景。虽然走一天很累,但是看到了不错风景感觉很值得。

这次是我们自己打的去金兰机场,全程大约45分钟,要130人民币左右,距离远还是有点贵的

关于酒店

西贡布克酒店 (Sai Gon Book Hotel) 是在Agoda上定的,比booking.com便宜一些。酒店离机场开车不过10分钟,房间面积挺大,住着很舒服。

优点:近机场,空间大,设施全,卫生好,包早餐,有酒吧,服务好

缺点:吹风筒有点坏,楼下其他餐厅选择不多

网址:https://www.agoda.com/zh-cn/pages/agoda/default/DestinationSearchResult.aspx?asq=LXGjHtxuTaRpG3xMI2mUtMOI1Wf0eUH48ijH0zD3iD7yb8OuXXVMfprbCkdK8TXM5XOZfZQBOgfHSgBPBEUV9fb%2biBni3wnSqCsRwtpqTu8R3uUzNs6RfnVQMyq817pk&altdt=1&type=1&site_id=1426666&url=http://www.agoda.com/zh-cn/sai-gon-book-hotel/hotel/ho-chi-minh-city-vn.html&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content=Sai%20Gon%20Book%20Hotel_738662&utm_campaign=Vietnam_Hotel&utm_term=Sai%20Gon%20Book%20Hotel&utm_account=6849245&tag=82c75b15-7560-4009-8c9b-7daef5a8290e&cklg=1

关于越南交通

越南几乎是全民摩托车的国家,其实道路并不狭窄,但是每条路都塞满了机车党,显得交通很拥挤并且尾气排量房非常大,使得越南空气质量很差,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尾气。而且两个红绿灯之间的间隔很长很长,路中间会画一些斑马线,但是得过马路全凭眼疾腿快,每次都要见缝插针跑过去,或者凑齐一波人紧跟在人群后。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位于整个胡志明市最中心,堂建于1877年至1883年间,是天主教胡志明市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是胡志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教堂的两座40米的钟楼仿照巴黎圣母院的设计,所有的原材料皆来源法国,外墙的砖来自马赛,因此历经一百多年之久,红砖丝毫没有褪色,所以这个圣母教堂还被称作“红教堂”。教堂前伫立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是1945年罗马教会相赠的礼物。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中央邮局 (Central Post Office/Popeyes Post Office) 是一个宏伟的法国殖民地建筑,非常值得花10分钟的参观。有雕花的深色木制电话亭,显示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时间的时钟,还有19世纪的两幅大地图,这个宏伟建筑给人的整体感觉令人印象深刻的,千万不要错过。

邮局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参观

邮局两边有纪念品店

联排复古电话亭

办理业务的窗口,其实真没多少人来邮局办事

正中间有一片纪念品区域

这还有世界不同银行的取款机哦,澳洲人民看到Common Wealth感到很激动,马上进去取点钱

邮局外面广场上的小摊很别致

邮局外面的小巷子很美

胡志明市的高级购物中心之一,位于圣母大教堂和中央邮局的北部,内有许多国际大牌服装、手袋、化妆品店铺、电影院、保龄球场、美食广场。

市中心路边不知名建筑都很气派的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电话:+84-28-38237419,+84-28-62704450,+84-989-874517
  • 地址:07 Lam Son Square Street |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胡志明市大剧院 (Municipal Theatre) 由法国建筑师Eugene Ferret 设计,建于1897年,是典型哥特式建筑,用于举办各种艺术表演,是法国殖民建筑典型的代表作。建筑外墙和窗户上布满的浮雕精致细腻,两位半裸的女神双手托住人口的门顶,而拱门最上方的两个天使手扶圣琴,体态优美。在越南战争时期,大剧院还曾是南越政府的议会大厅;南北统一之后,她作为文艺中心的功能才被恢复。

要有门票才能进去,所以我们只能看看外观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84-28-38295026
  •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胡志明市以前是南越的首都西贡,胡志明市政大厅 (Ho Chi Minh City Hall/Ho Chi Minh City

People's Committee Head Office) 就是以前的西贡市政厅,现在全称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大厅。市政厅建成于1908年,是法国殖民时代的建筑。大楼只有两层,线条简洁,外墙为明快的黄色。整座建筑设计轻快活泼,细部装饰精美华丽。建筑物上精美的雕刻多以西方神话和法国英雄为题材,洋溢着浓厚的法国情调。法国殖民统治71年,给越南留下深深的烙印。

大厅位于阮文惠大道,这一带是胡志明最繁华的地区之一。宽阔的大街两旁高楼林立,历史和现代在这里完美地融合。大街两旁高大的施工围栏上喷绘着日本人帮助越南人修地铁的广告。

市政厅大楼正前方是修茸整齐的绿岛花园,花园中央是一尊胡志明塑像。游人们摆着各种姿势在塑像前拍照。

对面街景也很壮观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 地址:36 Ho Tung Mau Street,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金融塔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位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之最大城市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市中心,是胡志明市的地标性建筑,亦是胡志明市一大旅游景点。为胡志明市第一、全越第二高的摩天大楼。金融塔的建成是越南革新开放以来胡志明市经济繁荣与发展的象征。

西贡空中平 (Saigon Skydeck) 居于金融塔的49层,是越南最高的高空展望台,在此可以360度鸟瞰胡志明市。工作日开放时间为河内时间9:30-21:30,周末开放时间是10:00-22:00。一名成年人的门票售价为200000越南盾,约58人民币。

因为我去过迪拜塔,而且胡志明的房子并不漂亮,所以感觉不值60块钱,就没有上去。从教堂一路走来发现,这里就像香港的海港城,街道不宽,周围遍布世界顶级名牌的专卖店,是主要的步行购物街。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 Saigon Skydeck图片
  • 地址:No 2 Hai Trieu Street, District 1 Ground & 1st Floor, Bitexco Building, 胡志明市70000 越南

香啡缤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是由美国创始的品牌,至今已有41年历史,全球有数百家分店,胡志明市中心就有好几家。一开始是被它的外表吸引,进去后发现它不仅能满足咖啡爱好者的需要,还凭其与众不同的各式茶类饮品赢得了爱茶人士的好评。

翻开“香啡缤”的菜单会发现各种咖啡和茶都分别各有一册详尽的菜单,足以让人细细研究;另还有一册美食饮料菜单,从意式咖啡系列、冲泡式咖啡系列、清凉饮品系列到经典冰沙系列、拿铁奶茶系列等等。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BITEXCO图片
路上风景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统一宫/独立宫 (Reunification Palace/Independence Palace) 是胡志明市最重要的景点之一,因为通过一座统一宫,就几乎可以看到近代越南的一整段历史。统一宫由法国驻越南南方总督拉格兰帝耶在1868年开始建立,当时还叫总督府,1871年建成后取名“诺罗敦宫”。1954年西贡政权总理吴庭艳从法国政府手里接过诺罗敦宫,将此改名为“独立宫”。1962年西贡军队的两名飞行员驾驶战机投炸弹炸毁了独立宫的左侧部分,同年重建,但在第二年,吴庭艳遭到暗杀。因此在1966年的独立宫落成仪式上,国家领导委员会主席阮文绍中将和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阮高祺少将共同主持了落成仪式。至此,独立宫成为西贡政权的决策中枢。

时间:7:30-11:00,13:15-16:00

门票:成人30000越南盾,儿童3000越南盾;售票处有中文简介的宣传册,10000越南盾

这里面每一个房间都是用来接待各国领导人的,每一个细节都很严谨

这是从顶层往下看的景观

意大利餐厅

Chef Mamma's Restaurant 是我们酒店附近看起来最上档次的餐厅,出门往左1分钟就走到了。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有意面、pizza、酒品,还有一些中式快餐和越式小炒,选择挺多但是价格也相对贵一些,可能是专门面向外国人的。我们点的中式快餐就30块人民币了,意面和pizza更贵一些,但味道还不错,量也挺足

第8天 旅途的结束☁

回程深圳

这趟越南之旅真心不容易啊,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有一些小插曲,今天乘坐的南航14:30的飞机足足晚点了4个半小时。

我1:10分就到机场了,等到2:00听到广播里说胡志明-深圳的班机改到17:30飞,当时我有点小崩溃,然后自己在机场里面瞎逛。又过了半个小时,看到屏幕上显示改到18:00飞!国内航空怎么越来越不行了,晚点已经成习惯了,早知道晚点为什么不早点通知大家呢,也不提前做好安排,让乘客一等就是3、4个小时,我在胡志明的机场都不知道走了几十个来回!到了5点多,看到南航飞机刚降落,然后才开始打扫检查飞机什么的,6点才开始登机,然后又磨蹭了一个小时晚上7点才起飞,太让人不愉快了。

第二天,接到携程短信,说我机票里面包含了延航保险,可以理赔300块,申请之后3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在这里要大力表扬携程,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好,顺便提醒大家做国内飞机必须买延航保险啊,虽然理赔不是很多,但多少有点心理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