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1°の任何天气】三月北海、涠洲岛之行。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纬21°の任何天气】三月北海、涠洲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3/01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前言

人生是一段旅途,我们每个人都行走在路上,生命很短暂,我们应当让自己活得璀灿。

原本去年就说要去涠洲岛,结果去了大连。所以,欠自己的旅行,要还给自己!

费用明细

杭州→北海,机票670/人

北海→上海,机票930/人

北海→涠洲,游轮150/人

涠洲→北海,游轮150/人

涠洲岛上岛费,110/人

北海租小电驴30,涠洲岛租小电驴50/天

买海鲜的话就因人而异了,龙虾130/斤,霸王蟹80/斤,大虾70/斤 ,皮皮虾35/斤,鲍鱼10块钱3个,扇贝1块钱1个,大概就是这样了。

住宿明细

Day1,北海银滩猫咪小姐主题客栈,108(实际入住房间为185)

Day2,涠洲岛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308(实际入住房间为492)

Day3,涠洲岛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308(实际入住房间为492)

Day4,北海富丽华大酒店,664(实际入住房间为754)

Day1【湖州→杭州→北海】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订的晚上的航班,因为杭州到北海每天只有这麽一班飞机。

托运行李,随便吃个晚餐,还帮小姐妹在机场星巴克买到了湖州断货的樱花杯,运气超好,开心。

• 地址:北海市东郊福成镇
  • 简介:北海福成机场位于北海市东北部,是广西三大主要机场之一。南博会期间将成为沟通东盟嘉宾进入广西的主降机场之一。

当晚好多航班都延误,我们也是,到了北海都半夜1点多了。

北海银滩猫咪小姐主题客栈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海泰别墅区J区1幢

基于「反正到了北海都是半夜,就订个便宜的酒店好了,省一点」的出发点,入住「北海银滩猫咪小姐主题客栈」,

老板给我们升级了套房,粉色的装修也是蛮可爱的,两个大床,感觉好划算,毕竟很便宜!我们俩累死鬼赶紧洗漱休息啦!

Day2【侨港风情街→北海银滩→涠洲岛】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 简介:北海著名的美食街,海鲜烧烤和各种越南小吃应有尽有。

睡到自然醒,然后跟客栈租了个小电驴出去溜达啦,先去侨港觅食。

其实侨港就是一条小吃街、美食街,各种卷粉啊,汤粉啊,糖水啊之类的。

去尝了尝卷粉,便宜是超级便宜的,1.5元~2元/条,不过我跟小姐妹都不怎麽喜欢,尝尝就可以了。

有人问,卷粉是什麽?卷粉是当地的特色小吃,卷粉皮包裹著醃製过的馅肉,再加上酸酸甜甜的酱料。

随便挑了一家蟹仔粉店,我们进去之前没人,去了之后来了好多人,味道还可以啦 ,比卷粉好吃太多。

攻略上各种出名的「24栋糖水店」倒也是北海人民也公认的好味道。

简单的板栗桂圆鸡蛋,还有芒果炒冰,味道都好好,不过我们实在吃的好饱。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吃饱喝足后出发去银滩,银滩有著「天下第一滩」的美誉,沙很细,比国内其他地方的沙滩都要好。

当然如果你们觉得国内其他有更好的也可以告诉我,毕竟我也没有全部去过。

随便掐的照片都是很好看,因为天蓝海蓝,心情又好。

玩耍了一番之后就去酒店拿行李然后去空港码头坐船出发涠洲岛啦。

我们买的是下午的船,涠洲岛距离北海大概24海里行程70分钟。

由于怕晕船,所以提前吃好了晕船药,还带了梅怡馆,毕竟当年在巴厘岛出海真是差点想晕船吐了,难受。

我们买的E区,是在2楼,But在拎行李箱的时候我真是想抽自己两巴掌,为什麽要买二楼。

在海上会有一段时间手机都没有信号,所以就欣赏一下海面的风景好啦,毕竟海水那麽美。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当游轮靠岸的时候内心还是激动的,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出来玩了,嘿嘿!

• 地址:北海海城区滴水村56号
  • 简介: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北海涠洲岛滴水丹屏二号店)位于广西北海涠洲岛着名景区“滴水丹屏”,背靠鳄鱼山景区,占据一线海地理位置,前面除了绿色植物和大海无任何遮挡物。 酒店设计全部由本土设计师倾力设计,运用岛

涠洲岛上的酒店一般都有码头接送服务,要不然很不方便,也不太能找的到,岛上客栈酒店实在太多了。

入住「涠洲岛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

原本是想定的1号店,悬崖边的景色更加美,结果说是在装修,就只能2号店了!也是很美的,也是涠洲岛算好的酒店了!

原本是A区,然后老板说A区隔壁的酒店在装修,就给我们升级到了B区的泳池亲子间,也还不错啦。

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北海涠洲岛滴水丹屏二号店)图片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南湾街涠洲岛黄金海岸海景酒店西北侧约50米
  • 简介:全天有各种海鲜贩卖,海产品丰富十足,非常新鲜,基本上都比较能足称。

把行李箱丢到房间之后,正好酒店问要不要去南湾买海鲜,我们就搭乘酒店的车去了海鲜市场。

这边的海鲜都很新鲜,大概下午4点多,渔民出海回来,就可以买到最新鲜的。

岛上几乎每家酒店客栈都可以帮客人加工海鲜,还有很多海鲜加工的店之类

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买了海鲜没有地方加工。

• 地址:北海海城区滴水村56号

没有都市的喧嚣,海边安静的夜晚,坐在房前的摇椅上喝咖啡,数月亮,看星星。

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北海涠洲岛滴水丹屏二号店)图片

在这裡,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生活,本该如此美好!

Day3 【涠洲岛】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天气晴好的一天,依旧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简单的早餐,租个小电驴出发了。在岛上小电驴也算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啦。

我们今天先去远的那一边,盛塘村天主教堂。

一堵牆都可以拍拍拍好久。

教堂门口有各种吃食店,买了章鱼小丸子,咬了一口发现裡面有葱,就扔了,其他都是小姐妹吃的了,椰子冻味道一般,尝一个也就可以了。

我们去贝壳沙滩的那个时间点正好人不多,沙滩上贝壳很多,原本我想捡块珊瑚回来的,但是要托运,会超重,就放弃在机场了。

海水好乾淨,国内真的不多见,清澈见底啊!

繁华三千,看淡即是浮云;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

• 地址:海涠洲岛风景区南湾街147号
  • 电话:13677798895,18677970777
  • 简介:小有名气的甜品店,红豆双皮奶入口香浓嫩滑

转了一圈之后,回到南湾吃饭,其实已经是下午茶时间了。

涠洲岛上有很多「七七家的店」,因为老板的儿子叫「七七」

生意很好的,各种攻略上都会提到,再说就衝著名字,我也会去呀,哈哈!

吃完饭去吃个糖水,糖水铺子也是岛上最火的,网红店,哈哈!

生意超级好,有些是看了攻略来的,有些就是路过随意进来的。

好在我们有位置,我跟一起搭桌的几个老阿姨聊的很6,小姐妹也算是佩服的百搭的能力了,

其实我觉得还好啊,出去玩嘛,让人家一起搭个桌啦,告诉人家不懂的,也是方便他人呗。

我们点了招牌的双皮奶,我觉得甜了点,可能我平时不吃那麽甜吧。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吃完之后就去边上的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再去石螺口看日落啦,这样时间安排比较妥。

日出or日落,你喜欢哪一个呢?我喜欢日落,因为,看日出我根本起不来!

挺美的,记得前几年在巴厘岛金巴兰海滩看日落也不过如此,而且人很多。

• 地址:北海海城区滴水村56号

看完日落差不多6点半回酒店吃晚饭,时间刚刚好。两个人买了这麽多菜,真是把自己吃撑了。

涠洲岛上早晚温差还是有点的,加上岛上路不熟,我们也就不出去瞎逛了,就在酒店安安静静呆著啦。

涠洲岛上好多好多的香蕉树,香蕉超级便宜,我们买的这个小米蕉,两把才五块钱,也挺好吃的。

酒店老板跟另外的客人在咪小酒,看到我走过去也给了我一点点,不过我真的不会喝白酒,就咪了一下

老板看到我坐在房门口的摇椅上,就过来跟我聊天,反正我也是无聊,就是瞎扯了好久。

270°夕阳海景城堡酒店(北海涠洲岛滴水丹屏二号店)图片

Day4【涠洲岛】

• 地址:北海海城区滴水村56号

依旧睡到自然醒,然后简单吃个早餐,去酒店的A区看了看,蓝白风格果然很赞,假装在希腊。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今天是去剩下的景点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鳄鱼山公园是因为形似鳄鱼,所以才有这个名字。

我们在景区门口坐观光电瓶车进去,20/人。到了门口需要检票,就是上岛证,所以这个一定要带。

鳄鱼山的景色很美,算的上涠洲岛各大景点最美的,拍照各种好看,反正我们是狂拍了好多。

• 地址:海涠洲岛风景区南湾街147号
  • 电话:13677798895,18677970777
  • 简介:小有名气的甜品店,红豆双皮奶入口香浓嫩滑

逛完整个景点已经累死了,而且很热,也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去吃了午饭,依旧是「七七家的店」

我感觉岛上除了海鲜,就是川味的菜很多,据说北海这边没有什麽自己当地的口味,川味大家也都蛮喜欢。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茅寮村13号,近地质博物馆及石螺口海滩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吃完喝完我们去了最后一站,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

Bye 涠洲岛

涠洲岛不大,像我们大概玩两天也差不多了。要回北海去啦,下午5点20的船,酒店把我们送到码头。

Bye 涠洲岛图片
  • 电话:0779-2088888
  • 地址:北海海城区茶亭路31号
  • 简介: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位于风光秀丽的北部湾畔,依海而建,酒店距离海底世界约3分钟车程,北海老街约5分钟车程,北海银滩及客运国际码头约20分钟车程。 酒店拥有全海景豪华客房及套房,配备冷暖中央空调、48英寸液晶电视

回到北海,当晚入住「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也算是北海最好的酒店,五星级。

得兴酒楼
  • 类型:粤菜
  • 地址:海城区四川南路1号

小姐妹今天真的不想再吃海鲜了,也不吃汤粉类,然后就感觉北海没什麽好吃的了,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还可以,就来「饮啖茶食个包」

北海星巴克

吃的太饱,于是就走回去酒店了,足足40分钟。

路上看到星巴克,就去买了一杯,毕竟也是星爸爸的忠粉,还几天没喝过啦,北海就这麽一家。

Day5【北海老城】

• 地址:旧文明市场附近的二幼小巷子里
  • 简介:这里不仅有牛腩粉、还有牛肉粉。都没有很浓的八角味,却也不不少老友中意点上白灼粉肠、牛卓肝、豆芽、牛肉、牛百叶汤、牛腩汤等,配上啤酒砍大山。

在北海的最后一天了,就去了老街逛逛。

前一天晚上在网上找好吃的,看到一家当地人推荐的「四妹牛腩粉」

我们打滴滴过去,连司机都惊讶我们怎麽会找到这家,因为一般游客神马的都会找装修好,名气大的店

这家真的看著很普通,在一个很小的弄堂里,不仔细看真的不太好找。

牛腩粉真心味道好,看著很清汤寡水对吧,事实是很入味。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吃完就去逛老街了,其实北海老城跟广东啊,乃至南洋那边风格都差不多吧,各种店铺,很多。

也是攻略上看到过的酸奶,味道还行吧,比厦门的潘小莲划算些。

一家特别文艺的咖啡馆,莫宁,很美。

• 地址:珠海西路109号(红木坊往西第二个店面)

就是这家冰,我走了一整条的老街,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在微博上被安利,于是就一定要吃到。

对于天蝎座的执著,我也真是只能竖个大拇指了。

老板是个台湾的老爷爷,不过我去吃个时候他正好回台湾了,要过几天才回来,要不然我肯定跟老板很能聊。

你完全想不到是刨冰上面加了生鸡蛋做的一道甜品,没想到冰的温度让鸡蛋变熟了,据说这是老爷爷的原创甜品。

这是他从前当兵的时候夏天很热很饿,又要保持营养,就在冰里加了鸡蛋,很神奇。

那个百香果奶酪味道也很好,连我不爱吃百香果味道的小姐妹都讚不绝口。安利你们哦。

• 地址:珠海西路146号
  • 电话:18177984406,13617799909
  • 简介:人气小吃店,招牌虾饼现炸现吃,鲜美非常

至于虾饼这个东西,真是老街上到处都是啊,我们买了比较出名的一家,

不过虾饼都是葱,很不适合我这种不吃葱的人,我抠了几个小虾乾吃吃,蛮香脆的。

墨鱼丸很好吃哎,我在很饱的情况下还吃完了整个,真佩服我自己。

北海星巴克

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后去买了个星爸爸最新卡,然后就要准备去机场咯。

这一杯叫「 First love 」,很美,是冰摇柠檬茶去茶,用木槿花做,分层;我也试过用覆盆子糖浆做,也很漂亮哦。

• 地址:北海市东郊福成镇

晚上8点20的飞机,差不多时间就去机场了 ,因为还要办托运行李神马的,我可不想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