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美国行实用攻略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寒假美国行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5/12/12

• 玩法/寒假 美食

前言

写在前面的tips

【关于租车】

因为小女子及伙伴们年纪不满25岁,所以在younger fee这件事上真是折腾的够呛。

我们选择的租车公司dollar, 虽然之前网上有很多人建议不要选择dollar说不好但是因为它真的比别的便宜不少,鉴于我们从17号一直开到19号能省不少钱,所以还是选择了dollar。总体来说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体验还是不错的。而且最后还车的那天一个小伙伴把钱包落在车上了,半个多小时以后才想起来回去取,小哥二话没说去车库把车来开,觉得服务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想省钱的朋友可以继续选择dollar。

我们四个人,六个行李,所以租了一辆大车。三天加税加保险加Younger fee加过路费(不含油费)一共402。

首先,租车是按天租,多出一个小时也算下一天,所以要合理的估计你提车的时间,(我们在这点上吃了亏,最后一天多出3个小时为了省一天的车前不得不提前还车感觉真是很不开心。)

其次,我们之前在网上订的车,但是到了dollar之后发现系统信息与第三方提供信息不符,因为年纪不满25岁,系统又不支持我们在dollar直接添加younger fee,所以在提车公司给订车的网站打电话协调沟通,一直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开上车,本来预计5点左右到达的结果8点半才到,旅行途中折腾这么一出真的是不和谐的因素。所以不满25岁的伙伴租车一定注意younger fee的问题。

开车去Miami一定要买一个高速公路自动缴费的那个设施,(一天10刀并不算贵其实,因为这样不管你过几个收费站都不用再交钱了,很划算,尤其对于路痴来说。),因为Miami有的时候没有pay cash的口,如果直接开过去就是一张ticket.(而且有的时候你会走错路,同一个toll反复掉头好几次,血淋淋的都是钱,没有toll就都是ticket,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最后,感觉迈阿密的路并不是很好认,开车不熟练的筒子要格外小心,实在不行就打个的吧,一个不小心拐错弯儿20分钟的路可以开出去两个小时(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关于酒店】

奥兰多:我们住的是cabana bay,在universal studio官网上订的,是官方直营。酒店很大,房间是碧蓝色的很好看。酒店门口每十分钟发一班车去universal studio十分方便。而且据说持房卡可以早入园。这个是universal自营4家酒店中价格最合理的一家,对于学生党来说性价比高,可以允许一个房间住三个人,两个人睡一个床亲测不算太挤(当然睡觉及不老实的另当别论)。

迈阿密:在Miami的酒店叫做Z OCEAN. 一般来说酒店订在南沙滩比较合适,毕竟看海和晒太阳都方便, 而且吃喝玩乐都方便。而且最好订高级一点的,既然出门就要玩儿的开心,不会贵太多;很多套房都支持4个朋友住同一间,床很大,沙发也很大,这样算下来的话并不会比一般的酒店贵太多。很多沿海酒店和沙滩有合作你可以找到沙滩上的工作人员,只要包房间号他们就会给你set up相应的伞和躺椅,很惬意;这才有度假的感觉;

如果淡季来的话其实不着急订酒店的,小女子是10月底11初的时候就把酒店订好了,当时是大特价的便宜了许多,但是另一个同学后来说想跟我们一起去玩耍,他是12月初看的酒店,同一家酒店比我们当时订还便宜了300刀(哭晕——)所以如果淡季的话不用太着急,有些酒店如果到时候还没有定完房间的话会有更大力度的折扣。不过如果你有很心仪的酒店还是先下手为强,省的订完了。

西雅图:我们住的Airbnb,位置downtown,别的不赘述了。如果不打算租车建议住downtown交通方便;

具体的酒店介绍、图片和对比什么的在下文继续。

【关于吃的】

下文在介绍具体景点的时候上图,对于我一个无吃不欢的吃货无法两句话总结完所有食物的好。尤其是Miami,选择太多,实在是吃货的天堂。

【关于美国给小费(tip)的问题】

在美国还是要养成良好的tip的习惯的,很多美国人多有中国人不会好好给TIP的印象,(男票以前在餐厅打工的时候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导致现在很多外国人见到中国人都不是很热情的服务或者很怠慢。外国的waiter底薪很少,基本上全靠tip,就是靠热情服务挣钱,你不给他们也不能说什么,但给tip至少是对别人工作的尊重。

一般需要给tip的地方:

酒店:每天在床头留1-2刀,如果弄得很乱的话可以给5刀甚至更多。如果不给的话你的房间可能不会被整理的很整洁,洗发膏什么的可能也不会replies. 虽然很多高级酒店的waiter不会这么做,但是他们有可能如此,毕竟你没有付服务费。

酒店帮忙提行李的人:看着给。小女子一般给2刀,再多了给不起,毕竟也是穷学生。

Taix:10-15%

中饭:10-15%,晚饭:15—20%。旅游景点的餐厅很多地方会强制给gratitude,这样的话可以不额外加小费,但如果你觉得waiter服务很好的话想给也是可以的。

有一点我不太明白的是酒店泊车,(哈哈,low low的小女子第一次享受这种服务),每次把车开到酒店门口会有人帮你开门,你下车把钥匙给他,他帮你停,然后出门的时候给他电话报车号,他会帮你开出来然后开好门等你。男票说这种需要tip well,但是well的定义是啥小女子不懂,一般也就1-2刀了。

最后,如果不知道需不需要给tip的话可以问,小女子点room service的时候跟送货小哥羞涩的说本人第一次点room service,不知道需不需要给tip, 他直接就说不用了~

【行程 + 花费明细(大致)】

12月12日 伊萨卡 – 本顿维 (9AM – 8 PM机票$277)

食物推荐(sushi house, Egg&I)景点推荐:水晶桥博物馆

12月14日 本顿维 – 堪萨斯 (开车三小时)

景点:union station

12月15 堪萨斯 – 奥兰多 (5am – 11 am $153)

景点:universal studio(门票$214)

酒店:cabana bay:$149/day

12 月17 奥兰多 – 迈阿密 (自驾,2点提车8点到达酒店,三天租车加油费450左右)

酒店: $300+/day

食物推荐:太多了,简直是吃货的天堂,什么都口味都有,但是一定要抽空尝尝古巴菜,比别的地方正宗一些。

12月 20 迈阿密 – 西雅图 (9PM – 5 AM 当地时间2am $200+)

airbnb: 170+/day

写游记不易,求看到的筒子顶一下。

写在前面

因为小女子美国念书,所以游记里面不涉及教大家怎么从国内买机票,办签证什么的,但是所有去过的景点都会用心记录和推荐,有照片记录,每程的机票以及餐旅价格会给出相应的估计,以及饭店的吃饭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

这次旅行蛮赶的,12月11号考完最后一科,12号一早从伊萨卡直飞本顿维尔,本来考试就累得半死,然后考完试收拾箱子收拾到半夜,第二天上飞机的时候人都不好了。其实最初的打算是15号一早从纽约飞奥兰多的,(bluejet机票加税90刀左右,non-stop,2个小时)然而因为我当时和朋友很早就把行程计划好了,那个时候还没有男友,后来有了男友,异地伤不起,所以12月5号又订了12号飞本顿维尔的机票先去看男友,(毕竟下次再有假期可以假面就是3个月以后了)然后15号再去奥兰多和朋友汇合。从伊萨卡飞本顿维尔的机票最便宜的将近300刀,飞11个小时,换三班机,也是醉醉的~~难得任性一次

本顿维尔和堪萨斯都不是旅游城市,只是为了见男票,所以只简要介绍吃的和小女子去了的地方,后面迈阿密和奥兰多吃喝玩乐介绍的很齐全,需要那两个景点的筒子请自动跳过前两段。

本顿维尔

本顿维尔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跟ithaca一样,是个小村子。所以到了晚上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关于这个城市唯一比较出名的一点就是walmart的总部在这里。整个城市都印着walmart的印记。

不过别看地方小,好吃的倒也有不少。

一家不知名的日本料理,韩国人开的味道却很不错。第一道绿色的叫做green monster,当时是抱着好奇的态度尝尝,没想到味道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去一家叫做egg&I 的地方吃了brunch

经典的食物上都有一个半熟的鸡蛋。

我点的这份是带蟹肉的,男友那份是个招牌,名字我忘记了,不过味道真的都很不错。价格也不算贵,我一个资深吃货对性价比还是很满意的。

水晶桥美国艺术博物馆

在本顿维尔是一个很nature的地方,很多的森林和自然风光。当时飞机上遇到一个住在本顿维尔的姑娘,她出生在费城,但是她更喜欢本顿维尔的景色,她觉得很值得一来。可惜现在12月份,实在没有什么nature好看,唯一称得上景点的地方,就是Crystal Bridges Museum of American Art in Bentonville。据男友说,这是一个很出名的museum,完全免费,据说也是walmart家族的人出资修建的。

男友脑洞很大,他说整个博物馆的造型很像一个坏蛋的根据地,因为是半地下的贝壳圆形建筑,有些形似武器制造和阴谋生成的基地。

博物馆中是按照美国艺术的时间顺序从建国之初的艺术品一直展列到现代艺术。每个馆都有工作人员,有些很nice的人会主动为你讲解,整个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也有一个馆是收费的,有兴趣的话可以买票,10刀一个人,也不算很贵。

博物馆外观

还有一些有意思的雕塑是在室外的。室外有一个很大的园子,在其中散步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只不过我去的那天不巧,正好赶上下雨,就没怎么逛园子,只将门口的这张拍了下来。

堪萨斯

• 电话:+1 816-784-5300
  • 地址:5200 Pennsylvania Ave Kansas City, MO 64112
  • 简介:在75亩,露丝公园是一个堪萨斯城的最流行的,美丽和历史。该公园是当地很出名,作为一个主要场所西港的战役里,同盟力量是由联合力量排到其中公园现在所在的区域。据估计,29,000名参与了战斗。当时该物业是由威廉·

“转换一个城市,只为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第二天中午开车去堪萨斯城,因为本顿维尔是个很小的城市,飞奥兰多太贵了。所以从堪萨斯飞奥兰多顺道去这个城市看一看。三个小时的车程,4:30到达。第一站去了loose park,网上推荐。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冬天的原因,觉得并不是很美,而且很冷。不过开了三个小时的车,下来走走倒也不错。

union station

第二站去了union station, 男友建议的。我刚开始觉得对火车站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后来觉得男友开车三个小时很辛苦并且他喜欢就陪他去好了,反正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不过去了之后才觉得,这个地方确实很值得一来。

正好赶上圣诞节的装饰各种灯光很美。虽然因为到的有些晚了很多历史博物馆什么的关了没能进去有些遗憾,但整体比我想象的好许多。

圣诞树下有乐队在演奏。

男友说感觉这个城市很有典型美国中部的气息。他很喜欢。

这个车站跟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以及水族馆都相连,只可惜当时时间有限便没有一一逛。但是整个城市已经很有圣诞的气氛了,很多儿童合唱在各个地方唱歌。周边围着很多家长在照相,觉得气氛很暖心。

union station图片

整个地区都已经充斥着暖洋洋的圣诞气氛了。

不过时间总是短暂的,第二天五点便奔向堪萨斯机场了,最近早起赶飞机什么的都快成家常便饭了。

奥兰多

• 门票价格:$175.99
  • 电话:+1 407-363-8000
  • 地址:6000 Universal Boulevard Orlando, FL 32819
  • 简介:众多电影动画主题区域,精彩刺激的4D电影和3D过山车。

“这是全世界我最想去的地方。”—闺蜜如是说。

“这里是梦想实现的地方,这里是电影与现实结合的地方。”-- 小女子如是说。

从这一刻开始,正式奔赴假期和朋友的身边!

11点下飞机,想打一辆uber去酒店,打开手机就傻了,机场只有uberblack!black….20分钟的路费用估计是90-100刀。小女子一个人实在是肉疼啊。不知道是奥兰多机场只有uberblack还是那天凑巧了,反正米有便宜的uber。于是小女子一个人拖着箱子找到了taxi,抱着反正不会比uberblack贵的心态上了taxi, 全程25分钟,包括tip一共56刀。

Vacation begins then!

【关于买票】

环球影城一共两个园,universal studio,和adventure park。我们是在网上买的park-to-park,3天,每个人210刀左右(因为3天的就只比2天的贵10刀就任性的买了3天)。

有人问过我要不要买express ticket的问题,我是这样想的:

首先你应该查一下express的价格,有一个calendar在网上,不同的时段是不同的价格,可以从价格的波动来看出来是不是旺季。如果是很便宜的价格就超级不建议买,因为人很少,所以完全没有买的必要。就如我这次出门,是12月16号,我们学校放假早,很多学校的winter break还没有开始,美国的圣诞假也没有开始,所以院子里人很少,很多项目都是5分钟就可以坐上,平常需要排两三个小时的Harry Porter 都没有人,我们坐了一遍又一遍。这两天唯一等的久的就是小黄人(1个小时),以及辛普森的一家(25分钟),剩下的都在15分钟以下,所以觉得实在没有买express的必要。

如果129刀左右一天,就绝对是旺季了,这个时候我觉得其实是可以买的,因为奥兰多真的很热,如果赶上大太阳天真的是一会儿就一身汗,(即使是12分也是如此),排队2个小时真的是有点痛苦,感觉会让玩耍的乐趣大打折扣。而且如果买了express的话,一般一天就可以把两个园玩儿完,所以就不用买2天或者3天的票,在票价上可以便宜一些。

如果你时间富裕又跟一群好朋友出来玩耍,那就可以不买,(除非你特别不差钱就买吧)因为可以买一张3天的通票,然后大家排队的时候可以嬉笑打闹自拍啥的,就不觉得等的很久了。

【项目推荐】

门口有地图,第一次来的筒子一定要拿地图!

小女子不是特别喜欢做过山车然而特别喜欢水,比较经典的红蓝过山车并没有坐但是很喜欢水上项目,所以推荐带些个人色彩。其实如果时间够用的话可以每个都尝试一下。

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舍弃的项目:

1 两个园中所有kids的项目。

2 Universal 里面的怪物史莱克,Man in black,ET。(怪物史莱克的4D 做的实在有些太敷衍,而且剧情和新加坡的那个一样一样的,man in black就是激光枪打怪物,不是很刺激,可能小孩子比较喜欢。)

3 Adventure 质量整体比较高,没有什么特别不推荐的。

Adventure park 里面有很多带水的项目,那一旦做进去真是一湿一身没得跑,所以一定要穿凉鞋,一定要穿凉鞋,一定要穿凉鞋!(主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有背包,可以带一身干衣服,有三个带水的项目:激流勇进,大力水手和侏罗纪,都玩儿完了再换。

个人超喜欢这个激流勇进。

第三天特意早起了一个小时,穿了一身清凉的运动装又去玩儿。因为不用排队所以玩了三遍……

三遍……

最后一遍遭报应了。

在最后上一个大坡的时候有一个大水流的瀑布,看似你会被淋湿,但其实船开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把水流停下来。所以其实过去的时候还是很安全的。第三次玩儿的时候不知道是工作人员发呆了还是以为内他给我们打招呼的时候坐在前面的熊孩子没有理他,那个瀑布的水流没有停,那感觉太酸爽——

小女子真是从里湿到外——每!一!件!都!湿!了!

然而即使如此依然很喜欢这个项目。

大概是小女子太怂做不了过山车只能做这个找找刺激。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湿透了。

小黄人很萌,一般排队也最长。

冒险岛的哈利波特是4D的,剧情很好,推荐!

因为不用排队连玩儿两遍,(据之前来的朋友说她之前早入园1个小时来排这个项目还排了两个小时)。不过这个队真的感觉可以排的很长,因为往里走的时候,走过了一个屋子,又走过了一个屋子,以为要到了,前面还有一个屋子,真是屋子连绵无穷无尽——我当时都要走崩溃了,感觉如果真的是排队的话可能要疯…..

两次由于坐的位置不一样,感觉发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有条件的筒子可以去坐坐,第二次做依然觉得很有意思。

买park-to-park的票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做两园之间的小小火车。从universal回到adventure的沿途有一个9 3/4站台,有一个人走过去消失的场景,赞赞的!

Universal里哈利波特园的项目就是古灵阁。小女子非哈利迷所以不太懂,但是同行的小伙伴说排队时的场景逼真,5星好评。

红蓝过山车在也在adventure的哈利波特园里,然而小女子太怂并不敢坐。

对角巷中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店。没事儿可以进去逛逛。

另一个坐了不止一遍的是木乃伊复仇记。因为当时这个不用排队,去了就坐。而且里面是全黑的过山车,对我这种不敢做真正过山车的做这种还是蛮过瘾的。

里面的热效果做的超级逼真,有一个带火的房子,灼热感超逼真。记得当时在新加坡的universal studio里面就这个就做了不止一次,时隔一年感觉小女子的喜好完全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变形金刚和蜘蛛侠也不错,然而没有玩儿第二遍的冲动。因为变形金刚之前在新加坡玩儿过了,感觉没有太多的变化,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再玩儿一次的。

上一个戴皇冠的似乎比艳后这个更有气质哈哈……

迈阿密- Maimi

Z Ocean

我们住的宾馆在南沙滩,叫做Z Ocean。订的是一个小套房,有沙发吧台和阳台,不过说实话感觉阳台和吧台我们都没用到,每天睁开眼就在外面飘,直到很晚才回来,不过个人还是很喜欢这家宾馆的。在Collin Ave和15st的交口,地理位置还不错。虽然不是临海,但是真的超级近,在十五街的沙滩上跟工作人员说你住在Z Ocean他会帮你准备一把阳伞和两个躺椅,惬意的晒一下午太阳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喜欢晚上去bar的筒子们可以考虑往12 ST。到了晚上比较热闹的就是OCEAN DRIVE, 最热闹的地方从12ST到5ST. 小女子不是很喜欢那种感觉的bar和club,但是晚上偶尔坐在外面喝杯小酒吹吹海风啥的还是不错的。而且周四周五周六每天都有不同名目的happy hour各种不同的酒会打折,不喝一杯感觉还满不划算的。

Key west

其实按说所有人到了迈阿密最推荐去的地方就是Key west。然而小伙伴们从奥兰多赶路过来是在都有些累了,再从酒店开车去key west是在有点远,单程要3个小时的路程,这次很遗憾的就没有去。

第一天我们基本上就是在海滩上躺着度过了。惬意的躺在沙滩上,和些小饮料,晒晒太阳,游游小泳。可以尝试打沙滩排球,或者租一辆自行车绕着海边骑一骑。

4点多海上起风了,四个小伙伴回家换了衣服,准备去小哈瓦那看看,据说是古巴风情街,还有不少好吃的,准备去看看。

然而。。。

google map显示只要30分钟的路线,我们一直开到了7点。。。7点。。。点。。。也是哭晕在车里。

迈阿密的高价很多,一不小心就会遇见多岔路口,然后完全不知道往哪里拐弯。

小女子发誓一路上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对话:

导航:“前方路口左拐——”

美女司机问副驾:“你确定咱们应该往左拐吗?”

副驾:“导航上明明是走的右拐啊——”

美女司机:“你快看看车速太快要拐了——”

副驾:“右拐右拐!”

美女司机:“你确定?”

副驾:“……走中间走中间!”

1秒后——

副驾:“妈蛋拐错了!”

小女子在笑晕在后排。。。。

又或者:

美女司机问副驾:“你确定咱么上express吗,上了就几十公里出去了不能掉头!”

副驾:“我看看……上!”

美女司机:“你确定?”

副驾:“我确定!”

1秒后——

副驾:“妈蛋上错了!”

小女子哭晕在后排。。。

路痴副驾遇见迈阿密的路就是灾难。后来我们生生在express路上看了日落。。。

到了小哈瓦那之后觉得实在是天太黑了,什么都不太好看了。。。

Key west图片

不过在那里有一家古巴饭店,超级正宗,迈阿密当地同学盛情推荐,(后文吃的专题细讲)于是四个小伙伴兴高采烈的去吃了饭,心满意足的又开车回沙滩散步了。

不得不说,吃货就是好养活。。。

• 电话:+1 305-242-7700
  • 地址:40001 State Road 9336, Florida, USA
  • 简介:美国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和湿地公园。

这里简直就是喜欢大自然和小动物的小伙伴的天堂!

不过小女子这种没有爱心不喜欢小动物的宅货也是很爱啊!

总之来了迈阿密一定要来大沼泽呀,只有一个小时车程比Key west的距离良心多了。

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要去大沼泽的话早上还是不要作死的去吃什么brunch了,还要排队等饭什么的,小伙伴们8点起床,在宾馆楼下吃了个brunch,出发的时候就11点了。。。TT

不过本次找路十分顺利,12点顺利到达!

到了之后可以先去visitor center 拿一张地图,然后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怎么走,去哪里比较推荐。我们是从正门进的,最重要的就是一进门的那个palm,会看到很多水鸟和鳄鱼。Palm里面有一个小径,绿荫环绕是看鳄鱼的,但是由于我们是旱季去的,游玩儿的人很少,所以从在整个小径里面走的时候有一种野外探险的感觉,很是担心突然冲出来一条鳄鱼把我们啃了没人知道。。呜呜。。。

然而风景总体还是很美的。

整个正门游览路线是纯开车是1个小时左右,哦对了提醒大家一声,来大沼泽玩耍一定是需要自驾的,里面很大必须要开车在一个park和另一个park之间穿梭。如果没有车的话基本是不可能的。进门是按车收费,20刀一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车大还是整体涨价了,之前在网上查的是10刀),但是它会给你一个票,有了这个票之后,这一周都是可以凭票进入的,如果喜欢CAMP的小伙伴是可以安营扎寨的,公园里有专门提供CAMP的营地,不过小女子私心觉得蚊虫是在太多,走一圈就被咬废了,是在无法想象睡一晚上究竟会是何等盛况。

之前看网上攻略,说北门有一个“水上漂airboat”很值得坐,然而正门这条路线上并没有水上漂这个项目,在flamingo park那里有游船可以坐,但感觉并不是传说中的airboat,但是我们到这个park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落日,坐了一圈,看了许多水鸟,还是觉得蛮不错的。

不过如果没有落日的话,感觉就没有这么好看了。

• 地址:South Beach, Miami Beach, FL 33139, USA
  • 简介:迈阿密南海滩绵延数公里,在佛罗里达灿烂的阳光下,细软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彩色的躺椅、热辣的比基尼,种种海边美景都能让你心旷神怡。

最后一天因为两点左右要去机场还车,所以基本上没有啥游玩儿的时间,小女子8点起床又在迈岛上起了一圈自行车,不过说心底话那天的风是在太大了,大风早上骑自行车简直就是在找虐——

迈阿密tips

后来在酒店订了四张duck bus的票,(他们可以帮你预订和预约,很方便)打算再在迈阿密转最后一圈。因为是那种水路结合的,正好也弥补了在迈阿密没有坐船的遗憾。

如果也有打算做duck bus又想趁机找一些好看风景照片的小伙伴一定要坐在右手边,80%的景色都要从右边拍才好看,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TT

车上导游很热情,也给讲了许多关于迈阿密的历史,感觉很有趣,迈阿密最著名的棕榈树和flamingo鸟其实都不是原产于迈阿密的,是为了旅游而引进的而且迈阿密岛刚开始很小,大部分都是为了旅游而填出来的岛。感觉整个迈阿密就是一个因为旅游而存在的城市。

【吃】

不得不说,迈阿密的吃实在是太让我满意了!

各个国家各种风味应有尽有,而且还有海鲜!

从Washington ave和12街的交口走进去,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我们第一天就是往里走了走,随便找了一家坐下吃,感觉就被惊艳了。Sorry名字忘记了,但是就大约走了两三分钟的样子,那家店气氛很好,放着好听的pop music,服务员们手里还有各种乐器,所有人都在随着节拍奏乐(很小的比如铁三角啊什么的)看到顾客会很热情的打招呼。

应该是欧洲那边的餐厅,服务员的英语水平不是很高,我们都是连说带比划,但是他们服务很热情,各种推荐好吃的菜色,还主动帮我们合影什么的,帮我们上菜的小哥很帅,而且重点是他没说一句话都会抛一个媚眼。

传说中是迈阿密最正宗的古巴菜,价格合理,吃到撑!

我们点了一个前菜,就是菜单上的第一个,感觉很好吃。

后来的主菜量实在是太大了实在没吃完,每一份菜都配着一份炸香蕉和咸米饭,连男同学都没吃完。

重点是即使撑成了这个样子小女子还是点了一份甜点-- Tres Leche

更重要的是小女子居然在主菜剩了许多鱼和许多虾的基础上(足见我有多撑)居然把甜点吃完了,也是一份逆天的甜点。

Yelp上推荐排行第三,口感独特,蛋糕是粒状的,与普通国内蛋糕口感不同,而且蛋糕下面是泡在一层奶昔状的东西里面,很绵软。但是必须承认,这款甜点真的特别甜,喜欢吃甜的筒子会很喜欢,不喜欢吃甜的筒子可能觉得要腻死了,吃了第一口不想吃第二口。不过这款蛋糕只要$3.99,既然来了为何不尝一下。

而且这家店的café在迈阿密机场也有,我临走的那天又在机场买了一份这个甜点做晚餐,足见我有多爱吃。

在ocean drive 上随便选一家bar就可以喝到很饱,周末happy hour, 买一赠一。

另一家古巴店就在Washington ave 的街角,你可以看到这里的服务员都是穿着特色的衣服,而且他家比别家要人多一些。味道别致,价钱公道,招牌的那道炖鸡套餐我们两个姑娘分着都没有吃完。烤牛肉的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

11st dinner

这家店开起来很不起眼,就在11街的街角,整个外形是一个银色的酷炫火车头,但里面实在不大,给我的第一感觉就像是一家街边摊,没有什么特别,而且菜单上的菜品也不多,价格也不贵,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出众。

但是饭菜端上来之后,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推荐这家店。

小女子晚饭照例吃沙拉,原来总以为沙拉不就都是一个味儿能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分别,可是你还真别说,这家沙拉还真就很好吃。(我点的就是菜单上第一个招牌沙拉。)

朋友点的是蘑菇鸡肉paste,用他的话说,这是他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盘,10几刀吃的比前几天50多刀的都满足!

Brunch的话吃过两家,一家就是自家酒店楼下早餐,居然还要排号。。。。我们坐的是outside,正赶上周六,整个外面阳台都坐满了。点完餐还等了半个小时才上菜,火爆程度略见一斑。每道主菜可以配水果沙拉。

小女子点的salmon egg benedict,不过感觉还没有前几天男友带着去的那家egg来的好吃,还便宜。

如果不赶时间,不妨去ocean drive走走,找一家和眼缘的饭店,看着海滩和棕榈树惬意的享受一个早餐时光。我们早上选的那家在14st上,服务员很热情,是欧洲风味的饭菜。

西雅图 Seattle

城市记

“没想到经年之后走过很多地方的我还会被一家博物馆所惊艳。”

“西雅图是一个文艺的城市。”

“相比于纽约,我更想在西雅图生活。”

【住】

经过几个当地同学的指点,我们把住的地方选在了downtown,因为几个重要的景点,比如space needle, museum, 以及pike market都在uber10刀内可达范围,我们四个小小伙做公交车没人也要两块多,所以很划算,唯有离着华大稍微远一点,车程打车要15分钟,价格在13刀左右。

我们订的是Airbnb,一室一厅,价格划算而且也满方便的。

【玩儿】

第一天我们去了emp(音乐博物馆),space needle(太空针),和玻璃博物馆。这三个地方里的非常近,正好是一天玩儿完的。

我们没有买city pass, city pass 64刀一张,我们对于什么飞机博物馆,水族馆,游轮什么的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觉得没有什么必要。而且我们全程都可以买学生票,每个会便宜2-3刀,感觉也还是蛮划算的。

我们的原计划是想先登space needle的,这里门票22刀左右,但是在网上查如果在sky city 用餐的话可以免费登顶,于是便决定去sky city吃饭了。吃饭的费用大概在40刀左右(午饭,晚饭会贵一些)。这个地方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本来是想吃中饭的,但是约的晚了只好约到了2:45PM。所以便想着先逛逛别的再上去。

本来想先去玻璃博物馆,看介绍,这个是全西雅图排名第一的游览景点,可是uber司机将我们放到了EMP,于是便先去了EMP。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玻璃博物馆大概只需要40分钟便可以游览结束,而且玻璃博物馆晚上会更好看一些,到了晚上花园里的玻璃灯都会点亮,感觉更美一些。

• 门票价格:成人20 美元,网上购票15 美元
  • 电话:+1 206-770-2700
  • 地址:325 5th Ave N, Seattle, WA 98109, USA
  • 简介:在这里体验音乐的魅力,感受摇滚精神以及了解整个美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史

里面很多关于美国音乐的发展史,如果要是对音乐很感兴趣的话简直就是天堂。不过小女子作为一个对音乐一知半解的人也对这个地方爱的不行不行的。

EMP里面有许多馆,很多地方除了对音乐的讲述之外,还有很多试听的耳机,可以一边看音乐的发展史,一边听相应的音乐。虽然小女子不太懂,但依然听得不亦乐乎。

有一个游戏体验馆是一句不同的声音特征设计的小游戏。互动感很强

我最喜欢的是SCI-FIC馆,里面有各种关于美国科幻电影的陈设,在里面居然还有我最爱的DOCTOR WHO. 这个馆几乎算的上是我最爱的馆了。

还有一个fantasy 馆,是一些与魔法故事有关的陈列。还有一面墙是讲dota的。

恐怖故事馆没有什么意思,不是很吓人,只是介绍了有些恐怖故事的拍摄者的心路历程,但是有个投影还蛮有趣的,你可以站在前面,它会根据你的动作呈现不一样的图形。

我们去的时候还恰好赶上了hello ketty展,一颗少女心被激发的不要不要的,整个展馆中都放着活泼的音乐,感觉随时能跟着音乐跳起来。

酷炫最值得去的是三楼的SOUND LAB。

在里面你可以感受各种乐器,尝试录制自己的音乐,把自己和朋友关在小黑屋里成立自己的乐队,还有变声器可以感受变声对话,最后还有打碟教程体验当DJ的感觉。

总之,对于这样一个地方,我只有一个字的评价,“赞!”当天晚上忍不住和男票打电话说,如果你以后有机会来西雅图一定要来这个地方,感觉你一定会超爱这里。他自己是音乐发烧友,感觉对这种馆的感情和体会一定要比我还多的多。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 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从sky city吃完饭上到顶层已经是将近四点半了,正好赶上快要日落。不过因为是冬天本来就天气冷,到顶层往外面一站呼呼地大风真是一秒吹傻。我端着相机在外面一阵猛照之后回市内缓缓,然后再跑出去照。

看到这个平台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最后他们俩个遇见并且表白的地方,就是这里。

这里还有一样很赞的东西是室内的屏幕式电脑,可以让你搜索西雅图市内的景观,并且看到实景。

• 门票价格:$0-18
  •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1:00-19:00;周五-周六 11:00-20:00。
  • 电话:+1-206-7534940
  • 地址: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 98109, USA
  • 简介:殿堂级的玻璃艺术享受,童话世界的完美重现,流光溢彩巧夺天工。

玻璃博物馆

很美丽的玻璃展,没什么说的,直接上照片就好。

• 电话:+1 206-543-2100
  • 地址:Seattle, WA 98195, USA
  • 简介:漫步美国太平洋沿岸悠久的大学,品味哥特式建筑的精致典雅。

第二天早上逛得华大,下午去的pike’s market

华大最著名的便是樱花,看到很多网上的攻略说被华大的樱花所惊艳。可惜来的时间不对,大冬天的全是枯树枝,外加阴天,虽然没有被惊艳,可是各种哥特式风格的红砖建筑依旧让人印象深刻。

同为全美十大最美校园,华大和康村的建筑风格感觉大不相同。

那天在华大读PHD的男神学长带我们逛得华大校园,讲了一些关于华大的历史什么的,还找到了在小树林中很隐蔽的华大的地标。哈哈哈,有了人生中和男神的第一张合影。

四科柱子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含义,据说新生入学的开学典礼是在这里举行的,要选择一根自己的柱子。

派克市场
  • 地址:1st Ave and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无论是在西雅图居住的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没有人会不为派克市场疯狂

下午去了pike’s market.

据说西雅图不眠夜就是在这里拍的。

Market很大,最经典的顶层。最著名的飞鱼,史上第一家星巴克,以及最有名的起司牛肉面包都在顶层。

Market中有很多手工作坊,各种很有特色的小礼品什么的。有些像中国的特色手工艺市场,东西都很赞,不过确实都很贵。

小陶罐子,基本上30多刀一个。

手工缝制的小包包,最小的也要30多刀。

甜甜圈样子的小猫咪钥匙扣和毛绒玩具,店主纯手工制作,一边缝一边卖。萌的一脸,钥匙扣7刀一个,虽然贵的滴血但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

• 电话:+1 206-684-4075
  • 地址:211 W Highland Dr, Seattle, WA 98119, USA
  • 简介:观赏西雅图天际线的最佳视角,感叹太空针塔与皑皑雪山的遥相呼应。

最后一天因为是中午十二点的飞机,所以没有安排什么项目,但是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早上六点多自己爬起来打车到kerry park等日出。小伙伴们怕冷或是想睡觉都不跟小女子来,小女子只好一大早过上厚厚的羽绒服自己出门了。

不过即使如此还是被冻傻了。

今早一个人等日出成就达成。之所以是“等”不是“看”是因为我在park孤零零的冻了一个早上,从天黑等到天大亮也没有看到太阳,才意识到今天是阴天,差点被自己蠢哭。本来还担心自己方向感太差等错了方向错过日出,白白等了一个早上,特意到了就掏出指南针找到太阳的方向,没想到我料到了这个结局,却没有料到这过程。

最后想吐槽一下kerry park,不过巴掌大的一块地方,也好意思叫做park。不过美国好似都是这样的,一块草坪加上几把长椅就是一个公园。之前看过一篇写纽约的文章,说纽约有大小十几个公园,大多是都是如此之小。可却也是因为有这样小小的公园点缀在街头,才使得纽约变得更有人情味。带着这样的观点再来看kerry park, 在公寓中心有这样大的一个平台,可以让人惬意的坐坐,看看夜景,却也是蛮不错。

美食推荐

第一推荐的必然是CARB PORT. 简直就是吃海鲜的吃货的天堂。

在男神的推荐下我们五个人点了三份小含虾套餐和两份霸王蟹套餐,吃的超级饱。不得不说霸王蟹的味道实在很不错,连一个不太爱吃海鲜的同学都觉得很好吃。

位置在downtown,离pike’s market距离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中午美餐一顿然后下午去market溜达溜达着实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途径码头去照一张相。

沾着黄油吃简直赞到爆

吃完饭出来随便走走就到了码头

还有一家店是我西雅图同学超级推荐但是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来得及去吃的,叫做“臭臭锅”,每一个在西雅图上学的姑娘都不约而同的跟我提到这家店,在china twon 就有,精致的小火锅,值得一去。

值得一提的还有space needle顶层的sky city。顶层旋转餐厅,说实话味道一般,价格微贵,不过考虑到其中包含了登space needle的门票钱就不觉得那么贵了。

而且如果只点主餐不点前菜和甜品的话,人均消费也还蛮良心的。主餐味道一般,小女子点的oyster剩了一大半没吃完,oyster是被炸过的,有点过于油腻。有朋友点了mushroom说味道还不错。

不过这家店最值得推荐的应该是那道甜品了吧,Lunar orbit。

烟雾缭绕的冰激凌,不为吃只为看也是很不错的。

Pike market里面也有几家值得吃的:

在西雅图的首家星巴克里面可以尝一尝他们reserved的coffee。至此一家,别家无售,而且是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整个制作和烘培的过程。而且这款咖啡和别的制作方法不太一样,还是蛮有观赏性的。在这家店中还有一些reserved coffee出售,就是只有这家店卖。母亲大人一直让我带些咖啡回家,刚开始就很愁说咖啡全世界都有售中国和美国又没什么不一样,来到这里才算解决了这个难题,一下子买了许多袋回家。

不过说实话,这款咖啡真心苦,苦哭了。我兑了许多half half外加两大包糖依旧有和草药的感觉。大概是平时不太爱喝咖啡不会欣赏。

挨着星巴克超级近的有一家面包店,出门右拐看到有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如果没看到排队,顺着香味儿走就对了,肯定不会错过。

最有名的那一款面包是beef & cheese,不过说真心话小女子真是没觉得有多好吃,尝起来实在跟中国的馅饼差不了多少,大概是外国人没吃过馅饼才觉得很好吃吧。不过甜面包做的味道都还很不错,apple and cinnamon, raspberry 都还蛮赞的,菜单上还有一款blueberry的是bestseller,不过当时去的有些晚了,没买到。

后记

写在最后的

旅行到此基本上接近尾声了。

玩儿这么些天,真心挺累的,短短10天横跨了美国三个时区,而且马上要回到中国来倒时差,真的是有一种整个人都累得要吐的感觉。而且纵然觉得自己已经花的很省了,但是细细算下来,这10来天还是花了不少的钱,回想起来不免肉疼。然而不得不说,如果以后还有假期,还是要来旅行。

旅行可以增加灵魂的厚度,让自己变得不再那么浮躁,那么盲从,我觉得是真的。

也就两三年之前吧,如果有假期窝在家里什么都不干,整个人会变得很烦躁,觉得整段时间都荒废了。尤其如果朋友圈里到处都是秀旅行的朋友,那真是恨不得明天就也买票出去玩儿。

但现在,却不再是这种心态了。

如果有时间,悠然的安排自己的假期,不论是充实的出去玩儿,还是在家里看书学习,抑或就是闲在的写写小说,陪爸妈聊聊天,都觉得很满足。

因为朋友圈里秀的那些假期,很多我都走过了;秀的那些美景,很多都亲眼看过了;那些没见过的,没看过的,也都坚信,总有一天,我会见过的。

只有见过看过了,才不会轻易的羡慕,才可以沉得下心来,按自己的节奏生活而不被别人带偏离。

这便是旅游带给我内心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