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堂银杉放空之行~

攻略   >  来宾旅游攻略   >  圣堂银杉放空之行~

• 出发日期/2016/10/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时逢国庆,本这不想出门人挤人的思想,打算在家宅个几天几夜,不巧,同学说要来我们这边爬爬山,养养性,便想着去爬爬出生至今20多年都没有去过家乡最高的——圣堂山,顺带妹纸想看野猴子,连带着银杉公园一起去了一回。其实也就两天的行程,好歹也为家乡的旅游行业做点贡献,便简单说一说行程攻略以及花费吧,

景区门票:圣堂山60元一张(2016年的票价),可以在旅行社购买也可以直接到景点购买,目前发现票价没有变化;银杉公园40元一张(本地人25元,学生证半票)直接带景点再买就行,网上订票的话也差不多。

交通:圣堂山景点距离县城大概40分钟的车程,从圣堂山游客中心上到山脚大概40分钟,也可以在县城找个旅行社买车票搭大巴车去(票价50元包来回)

。银杉公园距离县城很近车程大概20分钟,也可以在县城车站买票30元来回车票。

第1天

• 地址: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
  • 简介:登顶桂中第一高峰,看云海缭绕、群峰连绵之景。

提前买好车票和门票,第二天就踏着朝阳愉快地上车了,一辆中型大巴车,就四个人,估计大家都是自己开车去的。

挺高的,路也挺弯的。

有个歇脚处,两位大师在写生。

山清水秀,蓝天白云,适合修身养性。

将近3小时,登上山顶,还是平时锻炼少啊,上到顶已经觉得腿灌了铅似的。

好多人排队跟这个拍照,证明也是到过山顶的人啊。据说举行登山比赛的时候,第一名只用了38分钟就到山顶了,请问是飞上去的么~

顶边就是这样一座观景楼,说实话,气温略低

上到将近两千米的高空,云层仿佛就在面前的感觉,在顶峰休息了快两小时。从另一条小道准备下山。

标志性的迎客松,遇到5月份的时候会有杜鹃花节,有一大片变色杜鹃花,挺美的。运气好的来爬山还能碰到云海,看来我运气不怎么样······不得不说,下山的时候,腿要废了,疼了3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广西来宾金秀县城东北面16公里处的土县山原始森林中
  • 简介:​银杉公园内有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是被喻为“活化石”、“植物大熊猫”的银杉集中分布区。

第二天,拖着酸痛不堪的废腿又跑到了银杉公园,距离金秀县城大致16公里,可惜我们有证有车没胆开啊,灰溜溜到车站搭车~带上我们家的几个小孩,一起看看没有猴子。可是依旧运气不好,猴子没有出来,不知道去到哪座山里玩了······

一进门就看到这只猴王被关在这,略感可怜~

银杉公园的猴子都是些野猴子,工作人员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从别的地方引过来的,一般到投食的点就会出现的,这是打扫的叔叔告诉我们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空荡荡的,一只都没有······

就是因为这颗银杉王而命名的~

树影斑驳,拍摄技术有限

两个网瘾少年~

整个公园呢就是一种山边小桥流水的感觉,很闲适,适合野餐适合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