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都会微笑的大溪地时光【纪念豆呆难忘的波拉蜜月之行】

攻略   >  波拉波拉岛旅游攻略   >  闭上眼都会微笑的大溪地时光【纪念豆呆难忘的波拉蜜月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6/04

• 玩法/蜜月 漫游 美食 摄影

写在开始

• 地址:波拉波拉岛四周
  • 简介:波拉波拉岛的蓝色泻湖是全世界知名的潜水地点,岛屿四周海域终年温暖平静,孕育出缤纷的海底世界。

“蜜月开始啦,向大溪地粗发,南太平洋最美的群岛!距离北京12400公里,相差18小时,飞过赤道,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想想就好期待~”这是我出发前的一条朋友圈。

幸福,我们会为它去下许多的定义。如果你们问我幸福是什么,我用一个地名来回答,那就是大溪地。第一次看见真正的蒂芙尼蓝,居然是波拉的大海。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蓝色,多到不知道用什么样子的色号去形容;从来未见过这样的纯净,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和梦中天堂里般的梦幻;从没有过这么多的惊喜,每一次的幸运都是那么出其不意。你陪我上天入地下海,你为我带来勇气和希望,我要用大溪地的名义来爱你,这或许是最浪漫的一句话了。

从大溪地回来已经大半年多了,刚刚回来的时候,呆让我赶紧写游记要不然别忘记了一些细节。我说,我一定要等等再写,等到褪去了旅途的兴奋感,沉下心来去回忆。不用担心过了热乎劲儿就忘记了某个美好的瞬间,因为去大溪地的日子已经刻在了心里,随时翻开,随时都能点击播放。

所有的照片,都用着最简单的设备拍摄,因为每一张画面,或好或坏,或明或暗,我们的目的不是用来贴在墙上或者展览的,而都是为了记录下那最真实的感觉和瞬间。

我和呆对旅行的目的地有着出奇一致的规划,2015年12月领证之后,我们就聊起了未来的蜜月之行。计划蜜月时间是在婚礼之后的5月底6月初,很多人都建议我们去马代啊、斐济啊等等这样比较热门的海岛,我俩吧,属于思维超级跳跃的人,就想着一定要去一个受众不是那么广而且又比较有蜜月气质的地方,大溪地就这么步调统一的出现在我们的脑海。

旅行时间:2016年6月4日--6月11日

旅行地点:大溪地(波拉波拉岛,帕皮提)

旅行人物:呆和豆

旅行目的:蜜月

旅行花费:总花销11W人民币,人均5.5W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准备阶段【机票酒店】

开始预订蜜月的酒店机票是在一月份。全球只有六个城市和大溪地通航,很可惜中国没有,所以我们必须选择转机。从北京出发,又不想再办理第三国签证又省点时间和精力的话,在东京转机是最好的选择了。关于选择航空公司的问题,后面我还得小小吐槽一下。大溪地的游玩,我们有8天6晚的时间,想着蜜月还是悠闲一点不要赶时间,我们计划只在波拉波拉一个岛上度假,免去了奔波和匆忙。关于住宿,我们查询了四季、瑞吉、洲际这三家,对比口碑还有房间的舒适和酒店环境,我们选择了瑞吉(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灰常正确),最主要的是,瑞吉的吃的真的是超级美味!在预订酒店这里,不得不提醒下,瑞吉的酒店入住率特别高,而且很多老外几乎一住就是一个月,想要订到合适的房型和时间,必须要趁早,我们当初原计划的时间是5月24日入住,发邮件过去才收到回复说6月4日前的房子全部没有了。于是我们赶紧预定是6月4日的住宿,总算是搞定了。关于住宿,等到了之后还有小小的惊喜,这个稍后再聊。

机票信息:

去程:国航CA925北京T3—东京T1

大溪地航空TN077东京T2—帕皮提

帕皮提航空VT438 帕皮提—波拉波拉

返程:帕皮提航空VT294 波拉波拉—帕皮提

大溪地航空TN078 帕皮提—帕东京T2

日航JL869 东京T2—北京T3

这里想说,去程我们失误的是买了国航的机票,虽然说没出什么大意外,不过在时间上还是没有那么充裕,到了日本还要转换航站楼,所以要是再去的话,一定要买日航的,会省去很多麻烦。不过不管怎么样,旅行的心情都是棒棒哒~

准备阶段【签证】

转眼间到了3月,要开始准备我们的签证了。去大溪地要办理法国外领地签证,在北京市要去中智签证处递交材料、录取指纹和照片的。之前在网上查,有些地方说免签,确认之后得知,办理赴大溪地个人旅游签证的,还是要去办理签证。办理时间非常快,周四递交的申请,第二周的周二就顺利出签了。

签证递交材料:(我和呆所递交的)

个人签证申请信息表/2寸白底照片(3.5X4.5)两张/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复印件/护照原件/全程英文机票、酒店预订单及行程计划表/境外医疗保险单原件/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对账单(余额5万人民币以上)/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房产证、车产证复印件。

出签之后,我们就开始忙碌的准备婚礼了。一切都特别顺利,婚礼结束,其实准确的是说从领证开始,去大溪地成了我俩这半年最期待的事情了。各种买买买的日子开始了,海岛度假的各种装备,护肤防晒用品等等等,快递一天天的往家送,东西堆的越多,说明我们离出发的日子越近了。防晒霜和芦荟胶,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

插播----我们的婚礼
准备阶段【行前物品】

行前准备:

日化:

安耐晒金瓶防晒霜,主要用来涂脸的,质地比较稀薄

banana boat防晒霜,主要用来涂身体,质地比较稠密,但是千万不要怕太厚,很有必要的

banana boat和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各一瓶,主要用来做晒后的修复

贝吉獾驱蚊喷雾,海岛蚊子多又毒,问过很多人都说这款比较有效,事实证明是对的

Evian补水喷雾,虽说潮湿的海洋气候,补水还是很重要的

泰国青草药膏,被蚊虫叮咬后对付包包的涂抹神器

牙膏牙刷,这个一定要带,那边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的

护肤品,洗面奶,卸妆纸巾的小样,携带方便还不浪费

各类面膜,最主要是补水保湿,其余的功能都可以无视,每天晚上睡前敷一片缓解皮肤

还有一些平时吃的药类

电子设备:

手机两台,iphone6和iphone6P,这是我们平时最主要的照相工具,方便

富士微单和三脚架,手机没电的情况下,以及需要固定拍摄的时候

Gopro4,主要是视频和水下摄影,胸背腕带和防水壳记得一定要带

Ipad,打发漫长的飞行时间

转换插头两个,大溪地是欧标两孔圆柱形的插孔

公牛大插排一个,那么多电子设备,一个搞定

自拍杆,虽说完全没用上,不过带着吧心里踏实,万一呢

立拍得打印机,可以随时打印出好看的瞬间和照片

细软:

泳衣三套,我觉得分体的会很好看

纯色连衣裙三套(相信我,在这样的风景下,纯色拍摄出来一定比大花大绿好看)

女生隐形文胸

拖鞋(好看的)两双,运动鞋基本上用不上

浮潜装备两套(自用的会比较干净一些,那边也有租用)

防水包提包或者背包(出海时候装电子设备)

小披肩,不仅好看而且防晒

粗发喽~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一切准备完毕,6月4号如期而至。早早我们打车到达机场,先要准备换钱。大溪地使用的是太平洋法郎,这个在国内是不能直接换到的,我们得先兑换美元或者欧元。因为要在日本转机,也顺带手换了点日元。据说在那边很多地方刷卡就OK的,不过预防万一,我们多少还是都换了些。换完钱之后,准备值机。一定要和值机人员说,行李要直挂大溪地,要不然到了东京没有日本签证我们是取不到自己行李的。这里我就要吐槽了,值机人员的业务太不熟练了,一把证件递交,想都没想就说不能直挂,必须要有日本签证,问了两个人都这么说,因为我确认了是肯定可以的,加上后面排队的人一直在催促,就和他们争执了一下,最后他们在一个记事小本本上查到,是有联运可以直挂的,这把我们急的一身是汗啊。全部办妥之后,我们就整装待发收拾心情,准备迎接远行。

去的时候我们选择的相对安静的后排座位,飞机餐提供了海鲜饭和鸡肉饭,3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一睁眼,已经看见了霓虹国的陆地。

随后,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第一航站楼。日本人的英文是早有耳闻的,还好各项指示路标非常明确,下飞机之后上一个楼梯,走一小段之后看见转机通道,千万别跟着大部队傻乎乎的往前走,直接走去转机通道就好,日文中的汉字也还是看得懂,进入转机通道就开始排队准备安检。安检过后,按照路标指示去寻找航站楼转机摆渡车,非常醒目和明显的提醒,大家不用担心。顺利搭乘摆渡车后大概10分钟就到达第二航站楼。大溪地航空转换登机牌的柜台从楼梯口就有指引,按照指引去换取帕皮提登机牌,确认行李直挂,座位一定要选靠右边的,因为临近的时候如果天气好是可以看到很多岛屿,尤其是心形岛的。如果你说的英语听不懂,就画给他们看,日本的服务人员态度都超级好,即使是已经出票,她们会按照你的意思重新选择的。

剩下一点时间,我们主要是去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呆还特意给我买了一件日本的和服浴衣,说去了那边没准照相用的上,关于这件浴衣,回来的时候还有个小惊喜。买完东西,我们找了个速食店吃了肥牛饭和乌冬面,味道很好,价钱也合适。大溪地航空是83号登机口,在这里等待飞机的,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好像这趟飞机真是一个蜜月专列。

大溪地航空的飞机机身很漂亮,蓝蓝的就像一幅画,大家都叫它蓝胖子。一走进机舱,热情的空姐洋溢着你说不出的一种热情和欢乐,第一件事,就是每人发一朵小花,这是大溪地的代表,机舱里面满满的蓝色让人觉得分外浪漫。高更的画作,点缀在没接机舱的尾端,人未到,就先让你感受下当地的氛围。早就听说大溪地航空的吃喝超级棒,吃的饭食有两顿,自然没的说,喝的有啤酒红酒和香槟,真是丰富多彩的不行,由于要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相当于飞行的13个多小时几乎都是黑夜,喝点小酒,带着微醺的状态,进入了梦乡。

帕皮提

• 简介:大溪地法阿国际机场Fa'a'ā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一个位于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岛帕皮提的国际机场,距离帕皮提市中心约5公里(3英里),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中唯一一个提供国际航班的机场,附近有多个大型宾馆

迎着还是6月4日的日出,就要到抵达万里之外的目的地,很幸运在空中看见了心形小岛,13小时的飞行,竟然一点儿也不觉疲惫,两颗水果糖的发放,预示着我们的飞机即将降落。

到达帕皮提的时候是阴天,有点点遗憾,因为很想看看在大晴天下蓝胖子的样子,感叹了好久,呆说别着急,你一定能看到的。帕皮提机场特别小,入境前就看到了三个当地人弹琴唱歌跳舞的迎接我们,一种能驱赶所有阴霾的魔力就这样向着我们蔓延过来。帕皮提机场的入境效率是真的很慢,为了拍照我们走在了人群的后面,这一下子,大半个小时过去了,窗口还在悠闲的操作着,呆说,既然来了这里,节奏就不再是北京,去享受这样的恬静吧。也是,既然来了,还有什么可让人急的呢。办好出境领行李这些手续,我们去转机柜台准备办理前往波拉波拉手续,也很顺利的就办好了。

上飞机前,在机场的小店我买了一条沙陇呆买了一套花衣服。

前往波拉波拉

转眼间,刚刚还阴雨绵绵的天气,就那么不经意的放晴了,湛蓝湛蓝的天,带着几朵好美好美的云,就这样出现在眼前。笑容不自觉的就挂在脸上,嘴巴合都合不住上飞机前,在机场的小店我买了一条沙陇呆买了一套花衣服。内陆小飞机有两个大大螺旋桨,飞机是没有固定座位号的,先到先得。一定要坐在左边靠窗口的位置哦,因为可以看见波拉波拉的全景,真的是超级超级好看,云少的话,还能看见瑞吉,空姐一直带着健康自信的笑容。飞机行程40分钟,提供一杯菠萝汁,中途会停一个小岛,这个一定切记别下去,我俩就这么囧了一下,大概30分钟的时候到了这个小岛,我们以为到达目的地,这给我们激动的,啥也不说,背着包就下去了,还各种自拍,直到出口处他们才提醒我们是不是下错了,我俩这又一路狂奔回去,幸好飞机还没关门的,赶上了。

快要到达波拉的时候,果然看见了波拉的全景,也很幸运的从空中看到了瑞吉,我俩都美的不行了,就感觉在飞机上看见自己家了一样兴奋。

波拉波拉DAY-1

• 地址:Motu Ome'e BP 506,波拉波拉岛
  • 简介:入住南太平洋上数一数二的宽大水上别墅(面积至少约 144 平米),透过铺设的玻璃板惬意赏揽令人陶醉的碧蓝海水。如果注重隐私,可预订位置偏僻且周围被棕榈树环绕的海滩别墅。特色瑞吉服务全天候 24 小时为您效劳,

【入住St.Regis】

到达波拉之后,找到了瑞吉的酒店小台子,确认完名字之后给我们送上了鲜花和水,并且拿着我们的房牌挂在行李上,这样就不用自己操心了。行李会有专人送去我们的船再送去我们的房间。

博拉博拉岛瑞吉度假酒店(The St Regis Bora Bora Resort)图片

一出机场码头,好家伙,一排小船里瑞吉的大船一眼就看见,雄赳赳的我俩就走过去,哈哈,感觉倍儿有面儿,小嘚瑟了一会。瑞吉的check in是直接在船上办理的。我和呆在灰奔的船上,把头伸出窗外,一个劲的“哇”,这蓝色,不对,这彩色的蓝,惊呆了。这样干净的海水和空气,对大帝都来的人来说是多么的喜气和可贵啊。海水真是清澈到没话说,对面只有有船经过,我们都大声的和对面说“hello”~所有的拘谨和内敛荡然无存,只有无尽的热情和兴奋。

到达瑞吉的码头,管家早早的站在走廊迎接我们,送上毛巾洗手,送上果汁,送上水,带我们去前台登记。到了前台得知,酒店知道我们是新婚蜜语,把我们原定的普通水上屋升级成位置更好的高级水上屋,真的是意外之喜,我们好开心好开心。之后,因为房间3点入住,管家开电瓶车带着我们逛了整个酒店度假区,哇塞,瑞吉比我想象的还要大,光是电瓶车粗略的走完一圈,都花了半个多小时。

酒店内所有非机械的东西都是免费的,这里的人几乎都会选择一辆自行车来当代步工具。我俩就这样骑着自行车看看这看看那的,开心的不得了。

3点通知我们入住,看到房间的第一眼,我俩就激动的不行,水屋很漂亮,很有感觉,从外面看也特别可爱,我们给它取名字叫“大茅”。一进房间更是欢喜,144平的超大面积,每个房间角落的窗户打开都是海,独立可下水的三层露台,还有爱心浴缸。房间里有四块地板是玻璃的,可以直接看到海。

波拉波拉DAY-2【泻湖游+日料晚餐】

• 地址:Motu Ome'e BP 506,波拉波拉岛

第二天,我们预定了泻湖游全天,可以摸魔鬼鱼看鲨鱼去啦,好激动!我俩起了个大早,眼睛都没睁开,就举着三脚架到阳台,照下了我俩看日出的背影。

接下来洗漱好,雄赳赳气昂昂赶去早餐厅吃早餐。看见自助餐那么多吃的,这下可好,我火急火燎的心被彻底宁静了,对于俩吃货来说,坐在海滩边,吃着一盘又一盘的美食,感觉太棒了。

桌边的小鸟吃着我们掉下桌子的食物屑,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看着好好玩。

去等船的路上,遇见了我们的第一个朋友Mr JU,这是一只在草坪上悠闲散步的寄居蟹,很漂亮,看着真是蠢萌蠢萌的,不过出发前我们就把它放回了大海。

魔鬼鱼+鲨鱼+水中午餐

不一会,远处飘来了我们今天的小船,船体很特别,一艘船驾着一根平衡弦木,看着特文艺,船长超级nice,是当地的原住民,会说英语法语和当地语,黝黑的皮肤,水性极佳,能歌善舞会弹琴,人也幽默风趣,还会很多手工编织,这一天的欢乐,还真是和他息息相关呢!这一天,我的嘴就没合拢过,不是说话就是吃,要么就是大笑,什么淑女之类的词语,此刻已经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了。一路上,船长为我们介绍波拉,是很骄傲的介绍,看的出他很爱这里。先说眼前的景色,有海,很多种颜色的还,有山,有来往的船只,有歌声,持续不断的歌声,还有一直喊着hello的招呼声。船长教我弹琴,教我开船,而且让我试着开船,真棒,没把大家带跑了。船长还开玩笑说,鲨鱼喜欢吃你这样的,你先生太瘦不好吃,把我着实吓够呛。

• 地址:波拉波拉岛四周

第一个潜水点,我最最期待的魔鬼鱼粗线了。以前只在水族馆看到过,想要亲手摸一次,那真是遥不可及的。我好积极的跳入水里,没想到呆已经浅到下面去找魔鬼鱼了。船长知道我喜欢照相,一直用小鱼吸引着魔鬼鱼来到我身边,因为需要一直踩水,看到我累的时候船长一直拖着我让我摸魔鬼鱼,还摆好姿势让呆给我拍照。魔鬼鱼很温顺,而且滑溜溜的,就是特别馋,一闻到食物就和我一样绷不住了。很棒的体验,真的。我都忘记看看海水的颜色了,临上来前回头一望,才感叹我刚刚在这样颜色的海里游泳了。

第二个潜水点的海的颜色要深一些,水深大概到了5-7米,我除了潜水眼镜什么都没带,船长给我一些面包,拉着我往远的地方游去了,我有些害怕,那么长时间的踩水确实消耗体力。后来我才知道,船长要带我去看的是写着BORA I LOVE的海底的波拉标志。这真是意外惊喜。海底好漂亮,彩色的鱼和好多的珊瑚。呆这时候已经和另一个船长游去更远的地方帮我找新奇东西去了。

第三个潜水点,深蓝色的大海,天啊!我觉得要载入我人生史册了。不用说,这里一定是鲨鱼区。光站着船上我就已经看见好几条游来游去了,让我下去,我还是需要一些勇气的。呆很勇敢,第一个下去帮我探路,他告诉我很漂亮,水深大概十米,很多鲨鱼,大的在水底,小的在我们身边,但是都不攻击人群。我鼓足勇气下到海里,距离我不到3米,一直鲨鱼迎面游来,我脑袋里瞬间响起了大白鲨的音效,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鲨鱼游到面前,一个转身,悠闲的游走了,原来啊,他们也是在散步。船长又带着我游的更远一些,我终于不再害怕。

接下来就是我又很期待的午餐啦。哈哈,餐桌和凳子都在浅滩水里,你边吃饭,小鱼就边在脚底游。船长给我们他自己用叶子手工编织盘子让我们装饭,这午餐牛排鸡排鱼排全都有,我觉得我当时口水与眼神真是齐飞了,对一个纯肉食人来说,还是随便吃!

吃的时候,船长和另一个船长在面前拿着他们尤克里里和鼓来了个现场的LIVE,又演奏又唱歌的,配着蓝天白云大海和美食,快乐不过如此。期间,我看见船长编的头环很漂亮,让他教我,他马上把头环送给了我,然后席地而坐教我编篮子,这手巧的啊,真是绝了,六片树叶,在他手里就能创造奇迹啊。之后,船长用当地最原始野生的办法,教我们破椰子取椰肉喝椰汁。呆被船长叫去实际操作,结果船长30秒能破开的椰子,呆足足用了5分钟,不过最终还是打开让我喝上了椰汁。之后船长一步一步教我们当地人的舞蹈,还教我怎么穿沙陇。孩纸们,这真是暖男加型男多功能全方位男神啊!呆也喜欢,所以表吃醋哈!

Sushi Take日料晚餐/夜晚闲逛
Sushi Take日料晚餐/夜晚闲逛图片

晚餐我们预定了瑞吉据说好吃的Sushi Take吃日本寿司,因为这里日本人来的很多,所以也算是当地特色。味道很不错,量不大,服务人员也很主动的帮我们拍照。

吃完晚餐,我俩这肯定闲不住的,蹬着单车就去溜达,总想发现点什么新奇的东西,估计也就我俩喜欢大晚上的寻摸点稀奇古怪。波拉是一个总能让你实现梦境的地方。我俩骑车到网球场边的泻湖小路上,发现岸边的草坪上有很多大块的东西,定睛一看,会动,然后再离得近点,哇塞,螃蟹,还是好大的螃蟹。手电一照,上百只大螃蟹在岸边活动。我和呆盯上了一只漂亮的,费了好大劲捉住了,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带回房间相处几天而已。我们给它取名“二钳”,它就成了我们这几天的好朋友。

波拉波拉DAY-3

• 地址:波拉波拉岛四周

第三天,本来没有预定任何项目,就想走走看看,不过天公不作美,阴天下雨。我有点小郁闷,呆带着相机拉着我就出去,他说,信不信阴天也能很漂亮。我和他就这么去泻湖边散步,看见了超级大的海参,还有黑不溜秋的海胆。呆还尝试了一小会平衡船。

11点的时候去喂鱼竟然有大鲨鱼,又是小惊喜。到了中午,我们不太饿,就在泳池BAR吃了点薯条和奶昔。

大雨中的深潜

午餐过后,呆和我商量,要不我带你深潜去吧,这刮风下雨的,就海下活动不受影响。因为耳朵的原因,我起初是比较怕深潜的,不过既然恐高的呆答应了明天陪我一起高空拖伞,我也应该鼓起勇气和他一起去海底看看,于是马上约了船,很幸运下午就能出发。我们的教练是两个法国人,很懂得制造浪漫气氛。这里要插一句,那么冷的天气,深蓝色的海水居然温暖的出奇,太让人意外了。船上我们很认真的听着指导,虽然英文的术语我们很多不明白,不过看手势下来,还是没问题的。

下海之后才发现,海上无论什么恶劣的天气,海下除了光暗一些,就和没事儿似得。我抗住了耳朵的剧烈疼痛,一路潜到10米的海底。

说法国人浪漫吧,还真是,潜到海底的时候,在珊瑚丛的一个砗磲里,发现了一颗黑珍珠,真的黑珍珠也,我高兴的不行。他们示意我拿出来,送给我。因为黑珍珠是长在黑色蚌里,我才知道是他们为我们的蜜月制造的浪漫气氛。

• 地址:BP 38,Pahonu, 98730 Bora Bora, French Polynesia

晚上,我们期待的南太平洋最著名的餐厅bloody marys定好了。船6点钟来接我们去本岛,到了岛上有专门的车载我们去餐厅。餐厅很有风情,很原生态,没有浮夸的装饰。大门的两侧是名人的签名版,但凡到过这里的明星都会留下签名,我看到最新的一个是韩庚的。餐厅没有地板,都是柔软的沙子。所有的食材都在前台,自助点餐。大龙虾我们是当然不会放过的啦,总共点了4个菜和2杯喝的,味道很好。吃完饭后,看到厕所前面的货币墙好壮观,我俩也不免俗的贴上了毛爷爷,写下了我俩的祝福。

晚上出来散步,海边岛上真的有好多的寄居蟹,我们打着手电筒每天在海边寻摸很久,看见漂亮的,就捡起来,拍个照片就放走,要是能看见一个好看的空壳,我们就开心的不得了,这个在经过允许后是可以带走的。

波拉波拉DAY-4

【波拉主岛游+浪漫大餐】

第四天一大早,有些阴天,趁着时间还早,我俩在自家阳台玩起自拍。

不一会儿,远处划来一条好漂亮的小船。船上还载着满满的食物。原来是呆定的浪漫早餐。餐品送到后,船长还让我俩也尝试划这个小船,而另外一位,则在我们的露台上为我们摆放浪漫的早餐。

ATV+高空拖伞

吃完早餐,我们前去码头,等待船接我们去本岛玩山地ATV(一定要带驾照)。这个山地摩托和我们玩的沙滩摩托区别很大,四驱两驱要按情形调换,和我们一起的是一对美国情侣,很友好,当地的小伙子带着我们一起,跑公路,爬山坡,跨草坪,在这一定要夸一下呆的驾驶技术,太棒了,那么陡的山坡,全是石子和坑坑洼洼,呆都很顺利的开过去了。小伙子带我们去山顶,和我们讲了许多当地原住民的故事。

ATV结束后,本来要先回酒店下午玩高空拖伞的,但是时间来不及,我们就不离开本岛了,中间的一个半小时,我们沿着山村的小路,找到一家小店解决午餐,,这个小店叫做the lucky home,里面的披萨绝对的好吃,满满的海鲜而且巨便宜,意外的惊喜,如同这个店名一样的幸运。

下午的高空拖伞,绝对是我的菜,不过对于呆来说,那真是鼓足了十二分的勇气。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没按原计划时间回去,身上只剩下手机,没有在高空拍下一张远距离的俯瞰自拍图有点遗憾。不过同船的美国夫妇很友好,怕我们手机摔了就在船上也给我们照了些,虽然拍照技术只能让人呵呵,但还是满满的感谢。高空看波拉,真的真的太美了!

白纱自拍+浪漫法式大餐

傍晚趁夕阳很好,我俩自己来了一套自拍,也算弥补我们没有外景的婚纱照。

晚上我们预定了法餐厅,很浪漫,而且又是很幸运的坐到了最外沿的海景位,太迷人了。可惜呆不会喝酒,要不然来上两杯红酒,就更完美啦!

波拉波拉DAY-5【浮潜+摄影+漫步】

• 地址:Motu Ome'e BP 506,波拉波拉岛

第五天,也是我们在波拉最后的一天,第六天中午就要离开。所以这一天我们没有安排活动,早上的阴天,我们就自己在露台上面自拍玩乐,天气一放晴,我们就换上各种衣服拍起来。

• 门票价格:¥32(500太平洋法郎);儿童¥20(300太平洋法郎)
  • 地址:PK 11, 4 Punaauia,- TAHITI
  • 简介:游客可以从这里欣赏水下世界的美景。

到了中午,我和呆说咱们还没浮潜过呢,我们就带着浮潜工具奔去泻湖。水真的好清澈,鱼儿也多的不得了。中午的时候人也很好,偌大的湖区就我们俩,也很浪漫。

Lagoonarium de Tahiti图片
  • 地址:Motu Ome'e BP 506,波拉波拉岛

下午路过ROBERT WAN在瑞吉开的分店,我们进去,买了一对不是那么昂贵的黑珍珠作为我们的蜜月纪念。

那天在成田机场买的日式浴袍,配上这样的大海,美极了!

然后,扛着三脚架我们又出门了。

傍晚,我们在酒吧餐厅吃了一顿全是咖喱的餐食,居然也出奇的好吃。看看这样的风景,下一个傍晚我们就不在这里。强烈推荐餐吧的椰子奶昔,真的好赞!晚餐的时候,有一只小猫一只窝在脚边的草丛里这么盯着我们看,看的心的融化了。

晚饭还没吃完,呆说夕阳就这十几分钟,我们和管家交代好把东西留着就什么都不顾的冲去海边,夕阳下完成我们的留念。

波拉波拉DAY-6

• 地址:Motu Ome'e BP 506,波拉波拉岛

第二天一大早,管家来接我们之前,我们牵手走在这条每天骑着单车的路上,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全是不舍和留恋。

到达波拉机场后,才发现,去时候都没注意,机场的标志很有意思,中途还有一个迷你小岛也让人觉得很是明媚。一切的手续OK,我们要飞走啦,坐在飞机的右边悬窗,只为再看一眼波拉和瑞吉,让这样的画面更加深刻一些。

帕皮提DAY-1

抵达帕皮提

40分钟后抵达帕皮提,和我们同行的日本人真的蛮多的,天气也很好。

帕皮提艾美酒店

搭乘的大巴送我们抵达帕皮提的艾美酒店。酒店的建筑风格中庸但不失别致,好一派田园景观。

本想着回本岛就是住一晚第二天清早赶飞机就不需要太好的房型,结果酒店从邮件知道我们要蜜月,直接把我们的园景房升级成这里位置最好的水屋套房了,正对太平洋看潮起潮落,还送了蜜月香槟鸡尾酒,我们都好开心。水屋虽然没有瑞吉的那么气派,但我们也觉得很温馨了,满满的幸福。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4:00-16:00;周日4:00-8:00
  • 电话:+689 85 34 34 ‎
  • 地址:BP4588, Pape'ete 98713法属波利尼西亚
  • 简介:位于市中心,在这里您可以找到各种纪念品、当地的服装、服饰以及美容产品。大溪地的布兜、帽子、珍珠、香水、香皂、面霜及护肤油、调味茶和咖啡等等,在这里都应有尽有。可能环境不是很好,但值得一去。

安顿好之后,用下午仅有的一点时间,打车去逛当地比较有名的帕皮提市场,给大家带点小礼物,当地人一般下午4点就到了收摊时间,还好我们赶的及时。在市场买东西,老板看见我们二话不说先飚日文,我们也哭笑不得忙解释我们是中国人,看来这里的日本市场很广阔嘛。帕皮提的感觉特别像济州岛,唯一不同的是每个人迎面走来都会说着你好。这里的满大街几乎除了两厢车就是打皮卡,看着好有意思。

回来后我们又在酒店边不远处找到一家叫super U的超市,逛了好久,也看见很多新奇的东西,红酒用纸盒装,饮料用桶装,调味品好多李锦记的,泡面有香港的……我们也忍不住买了些零碎东西,居然还能刷银联卡。

返程【帕皮提--东京--北京】偶遇富士山

真的要离开了。返回的时候是早上出发,还是要飞跃国际日期变更线,所以13个小时都会在白天度过。空姐依旧很热情,蓝胖子依旧很美,飞机上的东西依旧很好吃,只是我们的心情在开心幸福之中,略带着一丝的怀念。大溪地还是那么美,蓝胖子还是那么惊艳,所有的美好都会继续。

到达日本成田机场T2航站楼,因为回去是日航,所以在换完登机牌后我们有很充足的时间闲逛。这里首先要提到之前说的买和服浴衣的小惊喜,我们回去的时候去到那家店,设计师就在边上,我给她看了我穿她设计的衣服在大溪地拍的照片,她一直赞不绝口,和我聊了很多,也夸了豆漂亮,让我一定把照片发给她。对我们来说,赞美就是足以让人很开心的事情了。能见到衣服的设计师,也算是小幸运了吧。

在机场我们吃了好大碗的拉面,肉真的给的超级足,我们没有随主流去买奢侈品,而且买了真的是一大堆的吃的还有漫画,尤其在漫画店泡的时间最久了,看见了柯南20周年原画版哦!!临走前用剩下的日元,玩了个扭蛋。

这趟旅行最后的惊喜,就是返程选座位在左边窗口,看着飞机上的导航图和窗外呆一直没说话,过了半小时,呆兴奋的告诉我,他拍到富士山了。我很开心,这个彩蛋也很幸福。

日航的飞机餐还配有菜谱。

当看见祖国的灯光时,猛然发现我们这趟梦幻的旅行告一段落。

拜,难忘的时光,难忘的波拉,难忘的大溪地!呆说,也许哪天他会突然订上来这的机票,再来带我看这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