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春天 恰逢出行】小莱 15.04 in天津 用双脚来丈量这座城市

• 出发日期/2015/04/15

• 玩法/踏春 美食

前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2015步履不停,小莱会一直在路上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3220688513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我知道的一定告诉大家,希望遇到更多的和我一样的朋友。欢迎加微博私信我。。

自上一篇游记写成,已经一年未动过笔头。每去一个地方都是有那样一个念头的,去写一篇游记!!!可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停滞下来,希望自己的这一篇不大不小的游记会受到大家的喜爱。

每次出发其实都不是个容易的事情,邀一起出行的小伙伴,订车票,订住宿,这些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次亦如此。本来是打算4个小伙伴一起同行,可惜其中一个从哈尔滨来不及与我们汇合,只能放弃。剩下的三个人来自两个地方,希望坐同一列火车,希望睡在一个又大又漂亮的房间里等等愿望就不说了,直接进入大家最最关心的正题。

关于吃住行

想看美美的图片的各位看官,请自行略过这一大段

交通:

1. 我们从沈阳,锦州而来;往天津而去。因为我们都是学生所以能省的时候还是要省一些的,所以有和我们一样的朋友,去的时候推荐Z102,这列特快,速度快,时间好,车厢必须干净,人还少。回来因为想晚一点回来做的就是K727. 也就是一般的快车。

2. 天津市内的交通:如果会骑自行车的朋友,非常非常非常建议租两天自行车因为无论是五大道,还是从摩天轮到大悲院到古文化街到意式风情区到鼓楼都特别近的。

特别注意:这些景点相距1.5公里之内,所以打车是很难打的,推荐快的,因为我们两天的行程里没有成功用 滴滴打到车

附注一张天津地铁图

• 地址:天津河东区新广路中段汇和家园5-4-303
  • 简介:本旅社位于美丽的城市天津,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本旅社宽敞明亮,干净舒适。房间配有空调、电视、无线网等设施齐全,给你以家的温馨,宾至如归,服务一流。我们定以一流的服务,真诚欢迎你的光临!祝愿您在此度过一

住宿:一共住了两天

第一天住在天津站北广场的@豆荚优格旅馆,因为以前没有体验过太空舱所以特地来感受一下。这种店类似于青旅,离天津站很近,步行大概5分钟。阿姨把小店收拾的很干净,太空舱内空间很大,洗漱等其他条件也很棒。阿姨还会把你想游览的路线图都提前帮你规划好,超推荐这家旅馆。

第二天住在@滴答主题公寓酒店。这家主题公寓酒店也超棒,位于滨江道步行街,离五大道只要10分钟。我们住在38层可以观看夜景噢

关于美食

狗不理包子:太贵,没有去吃,据说味道一般,天津本地的一般没有去吃的。

耳朵眼炸糕:原来这是现炸现卖的糕点,原谅我的无知。我们是在鼓楼那儿 找到的,别的地方没看见。一共六种口味,最喜欢传统味的,俗称豆沙馅

十八街麻花:个人感觉不同,我觉得比较一般。随处可见,当做伴手礼倒是 很棒。

煎饼果子:超级赞~\(≧▽≦)/~主要是做果子的面用的特别棒。尝过意式风情 区的狗不理包子店的果子,和最最最有名的二嫂煎饼果子(24小 时营业)打车去的,司机师傅都知道。早上去我们排了一个小时 的队。感觉味道好像差不多,不过单吃果子比较干,一定 要多放酱,各种酱。

桂园餐厅:位于五大道附近的成都道。味道很赞,一定要点评价高的菜,人 均消费60,也是我们唯一的正餐。。

好多名人都来吃过哦

这是狗不理包子店的煎饼果子

这道菜应该是叫做黑蒜子牛肉粒

桂园餐厅的盐酥鸡

第1天

to天津

4月17日 晚 我们在火车上

即使是火车上最枯燥的时光,我们依然很快乐,很兴奋,朝着未知的天津前进

这是一趟从长春到厦门的列车,而我们的旅途只不过是其中的三分之一。

三只快乐的小人,只要我们一起同行,何处无欢乐?

一个不是节假日的周末,正适合我们这些不喜人群的bird..

请你们跟随我一起去远方

简简单单的幸福,就能让我们像花儿一样

第2天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4月18日 早 于天津站

• 电话:022-23219988,022-58302121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两个人,一颗心。

迎着迎着河风,我在笑

• 地址: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建国道1号
  • 简介:天津地标,大钟庞大而精密,是很多游客合影留念的必到之处。

这就是传说中的世纪钟。

2001年1月1日零时,悦耳的钟声将会在解放桥前响起,敲响迎世纪钟声的,是天津新的标志性建筑———世纪钟。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
  • 简介:解放桥见证了天津历史,是目前海河跨桥仅剩的一座可开启的桥。

解放桥位于天津火车站(东站)西侧,最初建于1902年,于1923年重建,1927年正式建成,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原名“万国桥”,即国际桥之意。

可惜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来都没看见它开启过。。。

解放桥全景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五大道处处都是风景。只要你愿意发现,只要你愿意拍。

好姐妹,行天下。

一面红墙

文艺控

随处拍拍拍

笑的开心,玩的快乐

学小萝卜头拔萝卜去

又是一处不知名的老宅

排成排,照照相。

阳光正好,快乐出行。

小花坛也不能放过

春天,桃花盛开。

喜欢各种的小花

超搞笑。。

是不是所有女生都对这些毫无抵抗力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这是真正的瓷房子

内部环境

合影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趁着天还没有黑,赶紧去逛逛古文化街。

• 地址:和平路290号劝业场商场7楼(近滨江道)

泥人张世家。 去晚了,没有进去看看,很可惜看不到语文课本中说的捏泥人的过程。

在卖鼻烟壶的门口,我又闹妖了

•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 19:30-22:00 周日 16:30-19:00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主街2楼

这是古文化街的名流茶馆,虽然我们去的是新华路(瓷房子)那家的名流茶馆听得相声,特别特别棒。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晚上来看摩天轮,今天晚上的灯光是红色的哟。。

小小摩天轮

在摩天轮上

照不够的摩天轮。。

从摩天轮上看海河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津站前广场解放桥旁天津站码头
  • 简介:乘船畅游海河,饱览各具特色的桥梁。

下了摩天轮,赶紧去做游轮。晚上的学生票价80元一人噢。

在海河上看摩天轮。 天生对摩天轮有种莫名的热爱,必须拍啊拍啊拍啊

船行的很急却很稳, 这样微凉的春夜里坐着游船, 再美不过如此了

游船合影。

风很大,我们很开心。

途中经过了好多好多的桥,每个都很漂亮

天津的金融中心,特别高

下船了,就让我最后一次静静的看一眼摩天轮吧。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夜深了,转战意大利风情街小酌一杯

夜晚,灯火辉煌。

DYNASTY

夜深了赶紧回酒店洗洗睡啦。。

第二天,学府游, come on!!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简介:北洋大学的传承者,全国著名高校,校园环境清新优美。

今天,我是文艺女青年,(*^__^*) 嘻嘻……

在我们学校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自行车。

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天大的地图,结果还是迷路了

很喜欢这种路牌的感觉

大学校园,林荫树旁。

随便一处建筑都是文化遗产,像不像刚下课的学生

抱膝一坐,静思冥想。

喜欢在每个阶梯上都坐一坐。。

随心随性。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 简介:也是全国老牌名校,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

穿过这道门就到南开了, 真的是太近了。。。

• 地址: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内西(近复康路)

三食堂,旧旧的感觉。一楼超便宜,在二楼挑了一家最火的解决了午饭。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 简介:也是全国老牌名校,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

春天花正开

青春若有一张不老的脸。。

最后来秀一秀大门吧。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鼓楼东街
  • 简介:天津卫三宗宝之一,周边是繁华的鼓楼商业街。

下午去了鼓楼。主要是心里存了念想,小时候,第一次来天津的时候,就住在鼓楼附近,发现过了10年,鼓楼还是那个老样子,却感觉人流少了许多, 不过阴差阳错在这里尝到了天津三绝的耳朵眼炸糕。

来一张标准的游客照

敲一敲鼓楼的大门

然后返回新华路,去听了相声。整整2个小时,听的特别过瘾, 每个演员都有出彩的地方。怪不得打车时候的师傅说:哎我,天津人那家伙相声听得啊。。

尾声

天津之行到此划上了尾声, 圆了我们三只渴望出行的愿望, 也让分别已久的我们欢聚。

春天,恰逢出行,我们一起出去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