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时间一个标记,2017春节我们在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给时间一个标记,2017春节我们在武汉

• 出发日期/2017/01/29

• 玩法/春节 美食

前言

2017年的春节,我和老公在武汉。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有两个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我和老公已经厌倦了过年七天除了吃喝玩乐,除了陪伴父母没干一点正经事。

另一方面是要陪着老公一同回忆大学的美好时光。我的老公是个重感情的人,他是我见过唯一一个对大学无比怀念,一提起那段时光就满怀激情的人。

在这里请允许我先表达感谢,首先要感谢我的爸妈和公婆,过年期间没有在身边陪伴她们,但是她们非常理解,“趁没要孩子之前多出去转转”,“年轻人就应该出去走走”。有了他们的支持当然是最大的动力。

其次就是要感谢单位的领导,虽然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但是这次过年我们将近放了一个月的假期,想想心情都激动到爆表!

所以我们来了,大武汉请张开你热情而博爱的双臂迎接我们吧!

第1天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刚下飞机,阴天,雾霾很严重!

武汉机场春节氛围还挺不错

一出机场,10号门出口就可以乘坐免费摆渡车去地铁🚇2号线。

2号线是12月29日才通车,新线路很不错,干净漂亮,乘车非常方便!

机场里面就有周黑鸭,价格比室内的稍微贵一点。武汉市基本上每个地铁站都有周黑鸭,买上很方便!

摆渡车站点

虽然是1月,零上7度,春色渐露

免费摆渡车,大概坐车10分钟左右,从飞机场到地铁站

地铁站可以自助购票,纸币,互联网购票都可以。

还有自助图书馆,很赞!

早上很早,地铁站人很少

• 地址:武汉洪山区珞喻路149号汇通大厦11-20层
  • 简介:锦江之星品尚(武汉大学广埠屯地铁站店)位于藏龙岛开发区灵杰路,距离地铁二号线藏龙东街站约500米即到,约8分钟车程抵达武汉传媒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武汉交通职业技术

入住酒店,锦江之星

酒店是提前在去哪儿订购的,很方便

设施齐全,关键是交通很方便,门口就是广埠屯地铁站K出口,挨着就是广八路,旁边是武汉大学南门,华师大

• 地址:珞喻路889号(近鲁巷转盘,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F出口)

有人说北有中关村,南有广埠屯,相传广埠屯电脑城是武汉乃至华中地区购买电脑的第一去处。这附近各类电子数码广场众多,再加上周围大学林立,广八路也是外贸美食一条街,都成了一个很赞的商业中心!很可惜过年都没有开门,要不估计会疯狂血拼一顿,哈哈

湖北经济学院

从光谷广场嘀嘀打车去了老公的母校,大过年的还真是冷清,没有什么人!

这边天气不错,花都开的很好

校园里随处可见柚子树

街道口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
  • 简介:武汉市城区一个重要的商业网点,与中南路、司门口一起并称“武昌三大商业中心”。

从学校出来,我们坐车返回光谷广场坐地铁去找好吃的!这是武汉的豪华公交车,一个人2元

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吃的,最后在街道口下车,在世界城吃了一个米线

味道很清淡,关键是,第一次吃米线里放很多包包菜,什么鬼,这个口味难以理解!我点的是菌汤豆花米线呀

第2天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这次酒店真心赞,出门就是地铁站,超级方便

出门滴滴打车叫不上车,就等着车来了就上了出租车,结果出租车司机绕远路多跑了18块钱的路!!!!在武汉遇到两次了,而且态度都不怎么样,还是滴滴打车靠谱一点

赶早 去的户部巷,人还比较少,中午去了就是人挤人

在蔡林记吃的热干面

三鲜豆皮,超级好吃,从这一天到最后一天,我每天吃一碗,哈哈

人还很多,其实户部巷有两家蔡林记,但是每家人都超级多,味道真心赞

蔡林记是充值卡消费,门口充值100元,吃多少刷卡,吃完退钱,很方便

店内环境

想吃莲藕汤,但是春节物流断货,没有新鲜藕,所以只有土鸡汤,但是味道也很好,是很正宗的土鸡汤味道,特别大一碗

烤鸭肠,就在蔡林记门口买的,也是排队,15元40串,让你吃到爽

前方高能,一大波美食即将来临,请准备好你的纸巾,擦!口!水!

烤鸭肠

各种串串

炒年糕,炒蟹腿

各种海味

烤鸭脖,小土豆

麻辣龙虾尾

藕汤必须喝的

三鲜豆皮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从户部巷可以步行到黄鹤楼,非常近,走到巷尾,上天桥,饶一个小弯,再上去就到了

沿路都有指示牌

80元每人

两侧有猜灯谜

灰鹤

一进门右侧就有手绘地图,免费的,记得拿哦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从黄鹤楼出来回酒店简单休整一下,我们就去了武汉大学!

门口的小摊位有各式各样的地图,8块钱一本,还有纪念品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进武大,好多都是带着孩子去的

武大的梅园,其实很小,只有几棵梅花树

街道口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

从武大出来,我们就去街道口商场吃饭,本来说是去吃海底捞,结果被人山人海的排队人群吓着了,就退而求其次在楼下吃的炒菜

店里装修还不错,但是服务员态度特别差,每桌都在找服务员,服务员也不理

所有的菜只有莲藕排骨汤还合我胃口

这个是宫保鳕鱼,要多难吃有多难吃!

老公在商场抓的鸡宝宝

吃完饭出来走走,晚上风还是很冷的,街上也很冷清

第3天

• 开放时间:街道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坐地铁4号线线就有楚河汉街那一站,很方便

一出地铁就能看到步行街

有指引牌,下一个楼梯就到了

楚河汉街分三段,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各类品牌,小吃都有

大戏台,节日做活动都在这里

有很多手机充电线,还有租赁充电宝,即使手机没电也不用担心

知音九真景区
  • 地址:蔡甸区炉房村知音九真景区

知音广场

第三阶段就可以直通万达广场

海底捞火锅(中商百货店)
  • 地址:武昌区中南路9号中商百货9楼(中山百货侧门直达电梯,中南地铁c2出口)

逛着没什么意思,我们嘀嘀打车又回街道口新世纪百货吃昨天没有吃上的海底捞还好我机智,在美团上查了电话,打电话过去问正好不用排队,我们就过去了,8分钟就到le

这里的海底捞是24小时的,每天中午12点到晚上9点都是高峰期,其他时候人少一点

这几天走太多路,犒劳一下自己,我们点了四个口味的锅,放开了吃,哈哈

自从从成都回来,每次火锅必点酥肉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吃完火锅,我们又坐地铁去昙华林,在螃蟹岬下车

A出口出

这是游记里最心酸的文字,因为中午吃的火锅,晚上等饿了的时候所有商场八点半已经闭餐啦,没得吃,又饿,最后没办法只能吃路边摊。

最后我的晚饭是这样的,,,味道一般,无数辛酸泪已流成河

地铁口到处都是这样的小商贩,各种新鲜草莓!

• 地址:武汉江汉区新华小路118号
  • 简介:锦江之星(武汉万松园美食街取水楼店)紧岭武汉最著名的美食街--万松园美食街,蔡林记的热干面、四季美的汤包,特色豆皮,面窝等武汉本土传统美食引人流连忘返。巴厘龙虾、靓靓蒸虾更是引得众多游客为吃上一份小龙虾

第三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是万松园附近的锦江之星,这里条件很一般,价格便宜,但是外面就是万松园的美食街,吃货不容错过!

常言道,早有户部巷,晚有万松园,好吃的不要太多!

酒店大堂

酒店环境

卫生间不大,但是也够用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综合楼1层6-8号
  • 简介:以“爽而劲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著称

出门左拐就是蔡林记,很小的门面,但是人很多,生意特好

最爱的豆皮,太好吃了

虾球热干面,本来不爱吃热干面的我也吃上了

四季美汤包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吃完饭,我们坐地铁到了江汉路步行街

花儿开的很茂密

• 地址:武汉市汉口中山大道
  • 简介:是一个娱乐、商业兼备的综合性游乐场所

新民众乐园,其实就是类似北京五道口,厦门女人街的地方,里面各种外贸潮牌,

逛累了吃了一个花甲,还看了一会儿三生三世,从来不看电视剧的我居然还被吸引了,晚上回酒店继续看了一会

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街上人还是很多

湘鄂情餐厅
  • 地址:青山区联盟路理工大学后街

晚上吃饭又是难题,过年很多好吃的饭店都没有开门,最后吃了湘鄂情,说实话出了莲藕汤,其他我都不喜欢吃,不好吃

这一罐排骨汤都让我喝光了

过年期间由于蔬菜供应紧张,菜品很少,没什么可以选的

晚上依旧是小雨不断

回酒店途中

吃完饭和老公在附近逛了逛就回酒店了,收拾行李,明天打道回府

武汉机场办理安检很快,效率高,最后在机场休息吃了一个许留山就上飞机了。

武汉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匆匆而来,满载而归!人还是要多出来走一走,散散心,去陌生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生活节奏!我已经默默的开始积累下一年的旅游基金,你准备好了吗?下一站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