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一天看遍最美的半个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逛吃逛吃一天看遍最美的半个武汉

• apkk3851
  • 创建于2017/03/23|浏览2.3万

逛吃逛吃一天看遍最美的半个武汉

• 出发日期/2017/01/14

前言

最初在我的微博 @陪你走走这世界 上发布这个一日游攻略,几个小时内被各种武汉本地生活大V比如荆楚网,武汉日记,武汉小广播,掌上武汉等等转载,转发量一下子五六百了,第一次写攻略受此肯定很是开心(⁎⁍̴̛ᴗ⁍̴̛⁎)故来再次和大家分享这次超赞的武汉一日游!希望你们也喜欢,@想一起去的另一半吧

第1天

粮道街&胭脂路

早上九点半从武大茶港门出发,坐413到武昌阅马场下,可以在首义公园门口转转,公园好像是和黄鹤楼为一体的景区,进去需要门票,所以想爬山逛公园的话,不如去武大吧~

穿过首义广场旁边的隧道就到了粮道街,胭脂路上一家老字号糖点糕点,超多顾客打年货,品类很丰富,味道也地道

黑麻酥糖

芝麻饼

麻花和猪耳朵

粮道街与胭脂路的十字路口不远处,灌汤包很多汁儿~香菇鲜肉的12元一笼,足足10个!

就是get不到吃汤包的诀窍T.T,汤汁儿都漏光光了=(

不远处还有一家炒品店,炒野生栗子会剔出坏掉的,就是贵了点,20一斤,最近做活动买10送5~

雪霜山楂也很新鲜

送了一袋红薯片敲好吃😋薄薄的、酥脆的很!

边儿上还有一家“冷记卤味”,吃过几次它家的卤鸡爪,强烈推荐!!!感觉比周黑鸭什么的更好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顺着胭脂路走一丢丢很快就到了昙华林~

---文艺&猫---

童话色彩、咖啡和猫,满眼的花花草草和清新的明信片慢递,脚步转入昙华林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悠闲的小镇

头顶交错的天线和晾晒的衣服

玩草的折耳猫

这只超高贵冷艳的

• 地址:昙华林路昙华林56号
  • 简介:惬意舒适的咖啡空间,怀旧元素遍布餐厅。

武大学长毕业后在昙华林开的一家咖啡店,也许你也早已耳闻--大水的店

门口很高的仙人柱🌵

金鱼水箱,超爱

夜晚这些瓦斯灯亮起来肯定很美吧

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精心装饰的美美的店,它们大都提供慢递明信片,寄给一年后、二年后、三年后或十年后的自己或ta,当然越久就越贵啦,一年是10块一张,三年的是25块一张~

一个很日系的店
昙花记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巷子里的面馆儿~

一排排腊鱼

逛完昙华林步行去中华路码头坐轮渡,其实武汉大名鼎鼎的户部巷也在附近,我去过几次了而且感觉人满为患,也没有特别好吃啦,所以这次行程就跳过了~

得胜桥

---人间烟火---

从昙华林去渡口的路上,经过的一个紧挨昙华林街道的街坊,感觉特别有生活气息,有人告诉我这个地方叫得胜桥。

狭窄的街道两旁摆满了各种水果蔬菜生鲜和零食,熙熙攘攘的买菜和打年货的人群。

老旧的街区房子都很矮很古朴,好不容易出了太阳,头顶上挂满了腊鱼腊肉,和床单被套

天上🐠在天上飞

坐着板凳排长龙买黄陂三鲜的老奶奶(在队尾…)

跨上双斗自行车的大叔……

好了……穿过这条热闹的街再走过另一条冷清的街就到中华码头啦~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大江大河大武汉---

这是我第三次来坐轮渡了,票价很便宜才1.6,而且可以刷武汉通哦!

横渡这条长江,我们就从武汉三镇的武昌跨到了汉口。江边正在修世界第二高楼和摩天轮,以后来会更好玩~

登船通道的顶板上水光闪闪

甲板上踱步的鸟儿

因为是双层邮轮,大多数观光客都会跑去第二层,视野开阔,长江两岸,一览无遗,就是…有点冷2~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历史底蕴---

到达武汉关码头之后,所有人都下船了,Google地图上的航线显示并不会在其他港口停靠,如果此时你还没过够瘾的话---那就再坐一个来回呗~反正一趟也就十来分钟:)

上岸之后过个马路从德克士那里插进去就是江汉路,建筑风格一下子变得欧式起来;

德克士的吉吉三宝,我居然觉得里面炸焦的红辣椒最好吃😋

下轮渡不过马路继续前行一点点就是汉口江滩,曾经来放过孔明灯,也来放过烟花,个人感觉江滩更适合夜晚游玩,不在此行计划之中~我们继续往前走了1.4公里到了黎黄陂路,会有路标,所以不用担心错过~

黎黄陂路也有一些小文艺,比如大红色的电话亭,砖红色墙壁的楼房,还有很多抗战时期殖民地风格的建筑,但是相比昙华林单纯的小清新,这里更多的是一种独特的历史底蕴。

电影里常常看到的三角形的街角,宽敞的石板路,林荫树,街拍很好看。

街区很清静,混合欧式建筑,有各种纪念馆和名人故居,沿着黎黄陂路一直往前走不远,在第二个十字路口你会看到一个独特的阶梯边缘红楼建筑,这里是党中央历史博物馆,凭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参观,周二至周日才对外开放。馆内有很多珍贵的展品和雕塑,真实的讲述着有关武汉的历史。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血肉之躯---

黎黄陂路上有不少名人故居和遗址,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可以花上一天细细寻找思索。

我们此行算是随遇而安,有幸走到了党中央第五次会议遗址,馆内展品非常的丰富,通过文字,音频,视频,地图,遗物,雕塑等等形式将发生在武汉的抗日战争、国共内战、党中央发展历程在三层楼里生动地展示出来

这绝对属于武汉不出名但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感恩前辈,珍惜现在。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 简介: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

黎黄陂路过了继续走一点点就到了中山大道吉庆街,武汉人素有这样说法:“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

虽然这里是重新改建的吉庆街,街头围着桌子团团坐的雕塑还原着昔日的盛况,他们有的吃菜喝酒,有的弹琴吹喇叭,有上菜的服务员,有擦皮鞋的妇人,游客们纷纷坐上桌子“加入他们”拍有趣的照片。

路旁有很多传统工艺摊,比如糖人

中心是个美食城,很多传统老字号比如蔡林记、老通城、冠生园、王玉霞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店面屋檐上还挂满了有趣的武汉话“正满”、“行了你的邪”、“凑脚”……外地人看了估计一脸蒙逼吧;-)

新开的老通城队伍排的老夸张的长,不就是个豆皮能好吃上天?

于是我去喝了蔡林记的豆浆--呐、分明是豆奶冲调的…

排了臭豆腐的长队……呐、酱料也不咋地…

嗯,老通城也甭排了(。ì _ í。)

还好没去过老的吉庆街

就没有什么怀念的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中山大道

---都市休闲---

武汉花了一两年时间重建了中山大道,将它打造成一个休闲购物观光的商业街区,中山大道重新开街,我是为着夜晚的灯光而来,下午三点到了,确有几分清静。

这一带的建筑本是很有欧美风情的,整改之后人行道和草坪更宽阔了,中间是旅游公交的双车道。

六渡桥,大智路,江汉路,汉正街,这一带的地铁非常方便。

沿着石板路随便走了走就到了江汉路地铁站附近,班尼路,kama各种品牌店人潮涌动,仿佛一下闯进了另一个世界,安静和热闹只是一个街角一扭头的距离。

新华书店

江汉路回来了

因为时间尚早,华灯未上,街头太嘈杂,看到A口新开的新华书店就赶紧走了进去,全木质的框架和装潢配合着绿植和灯光实在美丽,新华书店也在与时俱进呐~

中山大道夜景

---华灯初上夜武汉---

到了五点半,估摸着天快黑了,我们出了书店,街灯果然已经点亮了

悠闲地逛了几站路,逛了几家小店,很多店铺尚在装修,难怪街上不算特别多人。

最后我们决定体验一下橙色的旅行公交408路。电动公交静音平稳,车每次开动都要介绍一下下一站的历史典故,美食景点,而且是中英双语播报哦~在公交上看窗外流动的夜景也很迷人~

我们一直坐到了终点站二七路,然后去对面坐回程想看看沿江的风景。结果回程却开始犯困打瞌睡(⌒▽⌒)此时已是晚上七点半了,至此我们已经走了一天了,不慌不忙的,异常顺利地走到了我们想去的每一个地方,想看的每一处风景,和意料之外的惊喜。

题外话

想起来一句话,所谓新鲜感,并不是和未知的人去做未知的事,而是和已知的人在已知的风景中发现未知的惊喜。

最后献上美美的汉正街地铁站室内天空~

和江汉路地铁站的复古相机墙!

嗯,我的下一个计划就是走走武汉的地铁站(⁎⁍̴̛ᴗ⁍̴̛⁎)

喜欢我的照片欢迎来我的微博@陪你走走这世界

会经常分享穷游攻略和美图哦

简单来说,这次线路是武汉大学-首义公园-粮道街-昙华林-江滩轮渡-黎黄陂路-吉庆街-中山大道-江汉路新华书店-中山大道-观光公交。

微博评论里看到有质疑一天走的完这么多地方吗?会不会累趴?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啦

(。ì _ í。)一点!都!不!累!而且走!得!完!这是我1月14号亲测的路线哦,早上九点从武大出发,过早花了十几分钟,晚上七点半就坐在观光公交上即将结束这一趟行程。

因为这些地方是紧挨着长江两岸,免去了太久的的舟车劳顿,除了轮渡全都靠步行,坐观光公交也只是为了观光体验~所以大家放心大胆地向美食和美景出发吧!希望你们也会爱上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