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力游记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这次的行程是5日游。6月7日到达青岛亭流国际机场后可以坐机场2号线(20元/1人),线路:亭流机场——栈桥火车站。我这次选择的酒店在德国风情街,住的易佰连锁经济酒店。这里离各个商城都很近,离市北区的景点坐出租车基本都起步价9元。晚上吃饭后还可以在周边的小夜市买点水果消消食在回到酒店。说说天气吧!青岛是一个季风气候,气温回升会慢些。其他地方6月都可以穿短裤短袖了。唉~青岛的6月真的冷呀,这次带行李带的都太薄了。下面给大家附一些图,让大家借鉴下。

德国风情街的德国餐厅。

从延吉飞往青岛打折机票才500左右/1人。往返预计2000元/2人。机场大巴40元/2人。从火车站打车到德国风情街13元。水果10元。晚餐25元/2人。住宿7天预计1000元。

除了第一天不了解当地的地形,打车花了9元起步价。之后一直都走路走路走路,大家会发现市北区的旅游点很多,不用打车其实离得都不远,走路就行。(说下青岛的交通:没有地铁,没有地铁,没有地铁。所以坐路车,出租车是最佳选择。)

这次是带着妈妈出来旅行的,从机场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德国风情街已经下午5点多了,天有点黑了有木有?

嘿,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后赶紧熟悉附近路线,发现有个小夜市,买了些水果回酒店^3^

Day 1:栈桥-海军馆-海底世界-中山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预计7点左右从酒店出发了。第一天由于不熟悉路,所以打出租车到的栈桥。早饭当然也是在栈桥附近解决滴啦(美国加州牛肉面)。嘿嘿~吃完后来到栈桥了。我生活在东北三省的吉林省,没有海,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大海,但是却第一次感觉到放松放松放松。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往往让人心情很紧张,整个人每天都像绷紧的弹簧一样。这次来青岛也是思考很久了,最后还是选在这个有山有海的地方,果然没让我失望。走在栈桥上,海风真的是迎面吹来的,早上空气也特别的好。当时妈妈突然说也想在这个城市生活呢$_$这个地方真的很美好,有机会肯定还会来的。

栈桥不需要门票,免费的。大家什么时间段来都是可以的,不用着急 。但我觉得还是早上来比较好,空气好呀~

穿裙子真的失误了,早上真的是很冷的。后来都感冒了~

妈妈这次旅行很开森呢,打算明年继续带妈妈旅行去。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
  • 简介:欣赏各种飞机大炮以及军服装备,登上退役军舰实地参观。

来到海军博物馆后我就在思考,人的大脑是怎么构造出来这些飞机,船,炮等军事武器装备的呢?真的太伟大了。进去后左手边有室内参观厅,里面是中国人民海军史展室、海军服装展室、礼品展室等。让你更清楚的了解、收藏海军各历史时期的重要文物史料和各类装备,研究、陈列海军文物等等等。展厅出来后继续往里走就能看到退役的武器装备,不知道是几十年代的飞机,大炮,军舰,军用车,反正你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它们了。不用在电视里膜拜它们啦。哈哈最后在往里你就可以看到停泊在岸边的两艘军舰了,这个是可以上去参观的。下面给亲们一些照片大家看看。

退役下来的飞机。

退役下来的军舰。

这个停泊中的军舰是可以上去参观的,很不错,上面的装备很多。2层,我上去后觉得有点晕,这船晃悠的有点厉害。上去后我给自己定义,我,晕,船,啊~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只能说还行吧,海底世界如果是我自己,我肯定不会去的。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它不好,而是去的次数太多了而已,这次是第一次带妈妈出来,所以还是带妈妈去看看。海底世界无非就是看看海里的生物,动物,标本,表演等。去过的朋友都知道^ ^青岛的海底世界种类还是很丰富的,没去过的朋友值得一去。

进去之前我先拍一张,嘿嘿~

都是标本。

这个标本狠像样啊。

这是路过鲁迅公园的时候顺便拍了两张。海军博物馆一出门走不到500米就是鲁迅公园,其实就是花花草草而已。环境很好,我看到很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散步。穿过鲁迅公园就是海底世界啦。所以很顺路滴~

这不是小青岛哦。这是出了鲁迅公园后往海底世界走途中的风景。一个个小山丘,很美!青岛的景点真的都是大自然的化身。让人来过一次后还想在来一次!

就是一个公园,里面不太大。免费的,环境不错,还有个别小朋友玩的中型游乐设施。不太建议去,因为离的比较远了,而且没什么特点。从海底世界出来后,建议去第一海水浴场溜达溜达就可以了。八大关也不建议去。

进门后就可以看到这个水池,里面竟然有硬币耶,看在硬币的份上我拍一张。

这大树真好看,我家那边都没有这么大,还可以乘凉的树了。

一天结束了

累了一天了,准备去享受美食去,这时候已经下午将近4点了。我们坐路车回到了栈桥走回德国风情街,回酒店洗洗收拾收拾躺了会,然后去夜市吃的炒菜。唉,美食没吃到,总结一下,不辣不欢,真的不辣不辣不辣呀。今天的两人消费:博物馆100元,海底世界220元 ,吃饭预计80元,车费13元。最后给亲们总结一下路线:栈桥-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汇泉广场-中山公园实在是不建议去,如果海水浴场玩完还有体力的话,就去八大关溜达溜达也可以,听说风景很好。)以上路线我是纯步行去的,大家加油吧!!!

Day 2:第一海水浴场-天主教堂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早起买了点吃的准备出发去第一海水浴场。雾很大,有小风,又穿少了,比较凉。第一海水浴场是免费的,所以娱乐的项目很少。但是去那边散散心,下海玩耍都还是不错的。人超级多。海水当然不像收费处的那么干净,但也不脏啦~

远处的第一海水浴场,人是不是很多?

椰子,嗯~时间太久了,我忘记什么味道了。就是一般般吧~~

第一海水浴场距离天主教堂比较远。我可以说我还是纯步行嘛?第一次进教堂觉得很神圣,东看看,西摸摸。嘿嘿~其他游客都在拍照,我先偷偷的祷告一下,保佑我的家人身体健康哦。

这是天主教堂!

今天的行程就这些,走不动啦。估计是昨天溜达的太辛苦了,今天没有太大动力了。打车回酒店还是9元~回到酒店后赶紧进被窝,美团外卖走起~今天的消费:零食20元,椰子10元,天主教堂20元/2人,打车9元,外卖30元。

Day 3:水准零点-崂山

中国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

我终于知道那喜玛朗雅山是怎么测量出来的了。原来国内有个水准零点,原谅我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学校教科书里的内容都忘光光了。今天的行程是跟团一起的,上车开往崂山的途中,导游介绍我们的第一个景点要去的就是水准零点。这是国内目前唯一的水准零点,水准零点是地面点高程的起算面。不同地点上,通过验潮站长期观测所得的平均水面存在差异,由于各个验潮站所测得的各平均海水面均不相同,为统一全国的高程系统,选用一个平均海平面为高程基准面。这次的旅途等于又重温了一下教科书,导游在前面讲,我们在后面拍照。这里有很多个人停靠的帆船,名人的手印,还有世界最高的“海上妈祖女神”雕塑,我个人觉得比起看看花草树木,这里还是值得一来的。当然需要有导游给讲解才有意义。

停靠的这些帆船,都好几百万一搜呢!青岛有钱人太多了,我静静的看着!听导游说连停靠费用一年也好几十万?还是好几百万?忘记了。

这就是水准零点。

用望远镜看一望无际的大海,也是别有一番感觉的。

照片后面的是妈祖佛像,她面朝西北方向。当时导游问,就我一个游客答出来了,看我这方向感,也是没谁了。脚下的这个桥,也是帆船出去的必经之处。导游说,没帆船出去的时候这个桥就是现在这样,可以走人的。但是如果有帆船出去,那么这个桥中间就会咔嚓分开~这个桥真的很高很高,我恐高啊~走的小心翼翼的~来张和妈妈还有妈祖的合照。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这次崂山之行不是很满意,雾太大,崂山有海上名山之称,依山傍海。所以我就想站在山上看海,结果天公不作美啊~雾蒙蒙的啥都看不到,哭~我们先去的华严寺,导游告诉我们华严寺还是很准的,不让和佛像拍照,我就把照片都删了。崂山就爬呀爬,有索道,封闭室的,所以恐高的伙伴们不用害怕,可以坐的。因为我就恐高~

到达崂山景区刚进门,妈妈先来了一张,山下的天气还可以,就是会有阵阵的大风。

这是华严寺,石壁上都是佛像,脚下都是莲花。

看这雾气,真心的能见度太低啊~

噗上来后,就真的啥都看不到了,我也没啥说的了,所以这次崂山行程不满意不满意不满意。今日行程消费:今天的行程是报团的,团购是160元/1人,两人加保险团购是324元。水准零点门票两人120。索道往返两人160元。午餐两人50元。返回市区后6点多了晚餐两人25元。打车费用9元。

Day 4:骆祥旧居-德督旧址-信号山

骆驼祥子旧居

市北区这个地方是个旧区,哪里都是景点,哪里都是德国古建筑。在去骆驼祥子故居的途中也有好几个景点,但是我没进去,也觉得没必要。下面看看我的介绍吧

今天出发了。青岛很干净,处处都是风景,是老人颐养天年的好地方。在这样阴凉的树下行走,心情都是舒畅的。

这是途中路过的德国监狱旧址,我没进去。所以就拍拍门口的照片吧~

这是青岛市美术馆,里面好多人,为了让她们看不到我,我就偷偷的来一张吧。

老舍的结婚照。骆驼祥子旧居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进来后就看到德国建筑了,还有我喜欢的大树。附图:

• 地址:Signal Mountain Road,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Moran, WY 83013, USA

这个信号山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观景,有观景台。可以看到青岛的景色。

Signal Mountain图片

今天的行程消费:早餐30元/2人。德国总督门票40元/2人。信号山门票50元/2人。打车费用9元,晚餐30元。

Day 5:逛街

逛街

最后一天了。今天没逛任何景点,而且在市区逛街逛街逛街。买了好多东西,先去的商城给远在家乡的爸爸买了一件T恤300RMB。虽然这个牌子我没听说过但是质量真的好的没话说,爸爸穿了说舒服。然后就是买特产,当然也就海鲜类的。我家乡可没新鲜的海鲜,所以买买买。路过栈桥我又逛了逛,但这次是下午,下午的栈桥人还是超级多。海风不大,天气很好,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看着其他游客们交头接耳,摆愣相机,各个都在拍照。而又想到自己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真的很舍不得。跟妈妈在栈桥待了一会,我们决定去吃。吃串,很馋啊~青岛劈柴院我来了~

今天消费是个人开销了。就不算旅游消费中了。最后一天我爆个美美的照片,青岛你要记得我来过呀!

我离开了青岛,你要记得我来过!

消费合计

要赶早上7点10分的飞机,所以提前定好送机专车了。可能因为青岛知道我今天要离开了。早上5点多离开酒店发现天气下起了小雨。把行李放进后备箱,看了看周围我走过的地方,很不舍,很失落。我喜欢这个地方。这次旅途总消费预计4500~5000元之间,送机费用及其他:预计不到300元,(没算逛街购物消费)。

第一次看到青岛的日出,在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