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6夜 嵩山-华山一锅端~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5天6夜 嵩山-华山一锅端~

• 出发日期/2014/11/05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小小流水账

朴实无华

但求详尽

为后人参考

说来~在华山脚下青旅,遇到一位离家行走了6个月的神人,我一个劲儿向他了解华山上每段路大概的距离、用时,他很介意我为什么那么在意每段路的时间而不是专注于好不好玩儿。

其实..我的观念是:规划好了才不会因为时间上的不确定而被迫赶路,只有从容不迫才能好好的欣赏路上的美景,才有闲心去思考一路上的收获。

趁着北京开APEC会议,公司给了5天假,请1天年假凑了个6天小长假,11.5上火车-11.11到家,把嵩山和华山给爬了。顺便逛一逛一路的景点。

说来~为什么想去嵩山和华山?其实..我也没有很特别的目的。以我目前的阅历,还没有深度游的能力,所以还是以刷景点为主。心想着或许见识广了,自然会有自己的想法了,或者也可以说“见识广”是“有思想”的前提条件吧。我要走出去!我要多看看!

这次去的景点:

1.嵩山-少室山(三皇寨、少林寺) 2.嵩山-太室山(法王寺、峻极峰) 3.龙门石窟 4.兵马俑 5.大慈恩寺-大雁塔 6.陕西历史博物馆 7.西安城墙 8.华山

一开始做好了跑断腿的觉悟!计划在出发的当天中午还在做~在路上还在不断的修正~

达到了一开始刷景点的目的~非常充实!

【我要做个有故事的人】

开销:

一共花了2400:

交通共800(其中:火车票600 长途汽车票100 打车+公交 100)

门票650(其中:少室山100 +少林武术“捐款”30 太室山:逃票 龙门石窟:60 兵马俑:150 大雁塔:50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 西安城墙:54 华山:180 +鹞子翻身:30)

住宿150(3宿住青旅 3宿坐火车)

吃饭300

喝酒(嘿嘿..在青旅喝着玩儿)150

其他 350

D0:北京-郑州

出发

北京西站 19:30 上车 K401,次日4:30到站。

下班后立刻赶往西客站~还算及时~

决定要出发买票的时候只有这一趟夕发朝至的车有硬卧了。比较辛苦~上车前要赶时间,下车后要耗时间。

D1:郑州-登封-少室山-藏经阁青旅

大致说一下这一天的思路。

1.尽早下火车,尽快赶往登封市。

2.少室山要从三皇寨往少林寺方向走。因为从三皇寨出来后交通不方便,从少林寺出来则没有这个问题。

3.要住青旅。不然一个人很寂寞。

4.要住青旅!去遇见有意思的人,分享有意思的经历,交流有意思的想法!

• 电话:0371-68356022、0371-68355432
  • 简介:郑州站是全国最大的客运站之一,也是重要的客运中转站。

被列车员推醒,才4点,撑到下火车。

从站台下到地道后要注意,有指示标志,一边是去“汽车站”(西),另一边是去“长途汽车站”(东)。去登封的车在长途汽车站发车~~这个好像应该是常识..结果我当时深思熟虑一番后,走向了“汽车站”方向。

出站后,自然无法做到其他游记里面说的“马路对面就是汽车站”~

在郑州火车站门口徘徊了两个来回之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出站方向错了..于是绕火车站半周,腿儿到了火车站东侧的长途汽车站。反正咱下车时间早~不着急~

【错误的出站方向..】

前往登封

第一班去登封的车6点发车。票价28元+1元保险。

在长途车上小憩一下。估摸着太阳出来了看了眼窗外..居然雾霾!放着北京好好的APEC蓝我不要,跑出来作死..

大约7点半,到达登封汽车总站。

下车后先买了份地图,补给可乐一瓶,路边买个鸡蛋饼算是早餐。登封汽车总站附近没什么像样能吃早点的地方。然后去找去三皇寨的办法。

• 门票价格:100元(包括少林寺、塔林)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区西南15公里的少室山西南侧

有黑车司机拉我,开口要价60,也有说50的。但是我只有一个人打车肯定不划算。所以选择坐3路公交车,坐到总站“耿庄”下车,然后打黑车去景区门口。

印象中是7点50公交开车的,8点半到耿庄站。

耿庄站下车后立刻上了黑车,开车走人。从耿庄站到三皇寨景区门口,一共9公里,要价10块。我觉得挺划算吧。

8点50到了景区门口,买了门票,看了看介绍,开始爬山。

上来是好汉坡。很长的台阶而已,爬~

一路都是地质景观,路边会有相应的介绍。无奈没有这方面的积累,简单看看。

9点40到南天门。大约9点50,到达嵩山禅院。进禅院简单转转,拍拍照片,原路返回到大路。

继续走~大约10点半开始走悬空栈道..一点儿都不可怕~这里山挺漂亮的!藏经阁青旅里有张明信片就是拍得这个山,很壮观!

后来在青旅里跟人聊天听说,有人来三皇寨玩儿正赶上大雾,于是走过来根本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景色~

10点35到吊桥。在吊桥赶上了一起坐黑车到景区门口的广东哥们儿,搭个话然后一起走。两个人一起聊工作、聊北京、聊广州、聊学渣的大学生活、聊美食~11点20到索道顶。

【这里是到达缆车站后,往少林寺方向下山的视角】

说来一路上都有从少林寺方向过来的人,问我离顶还有多远。其实,少室山这段路是沿着半山腰在走,没有山顶。

然后沿路下山。没有特别的景点~也没有特别的景色~

【走到这里离少林寺差不多还有3公里吧】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近郊嵩山五乳峰下
  • 简介:塔林中有诸多名塔,如:法玩塔、铸公禅师塔、裕公塔、坦然和尚塔等。

大概12点10分,到达少林寺塔林,一起看了看塔。塔林里有这么一尊塔,上面居然刻着汽车!另外几面有飞机、火车、计算机。听边上的导游讲,这是塔林里最新的一座塔,建于2004年,这座塔的主人活了90来岁(好像是94岁吧),从小(好像是4岁吧)就在少林寺长大,没有出过寺门一步,为人正直,死后释永信为他立塔,想着他活了快一个世纪,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他还没享受过科技发展带来的这些便利,那就刻上这些现代化的玩意儿让他死后享受一下吧。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汽车-_-|||】

在塔林这一带,有胸前挂牌牌(不知牌子上写的是什么)貌似是工作人员的人拉我们去二祖庵。二祖庵在另外一个山头上,要花50坐缆车过去。出于刷景点的心态,我想去看看,广州朋友不打算去,我们就此分别。

一个人出来就这点好~自由!合适了结伴走,不合适立刻分~无牵无挂~

对于二祖庵,我没有做相关的功课,要花50块钱坐缆车也有些不甘心。立刻百度二祖庵这个景点,信息甚少。感觉上确实没有徒步的路可以到达,只有当地的登山爱好者会选择别的路线过去。可能是出于心疼钱吧..就没去看。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少林寺景区初祖庵后五乳峰中峰峰顶下十余米处

从塔林往少林寺方向走,路边会有指示牌指向“初祖痷”和“达摩洞”两个景点。初祖痷离大路不远,步行10分钟吧,达摩洞在山顶的位置,爬上去我用了50分钟。在山下可以看到半山腰上山的路,略陡~看起来有些吓人。

【达摩像正下方那个灰色的小牌坊处,就是达摩洞】

另外要说明的是,在达摩洞正上方有个达摩像。这个达摩像不算是“历史遗迹”吧,上面的介绍是说辽宁(记得好像是这里)的信众,捐钱修的。

站在达摩像这里,视野很开阔,无奈我那天去的时候是雾霾。

另另外再说一句,从达摩像那里,有一条明显的小路往少林寺反方向下山。问了下当地人,那条路下去是“十八盘”可以逃票上山的。当然~这条路对于我这样普通的游人没什么价值..作为一条信息,放在这里~万一谁用得上呢~

游初祖庵

从达摩洞下来,路过了初祖庵。介绍上说,初祖痷是“中原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然后就去了少林寺。少林寺开放的部分比较小。门口的银杏很茂盛,银杏果子很臭。

转了一圈发现有个武术表演,每到整点一场。记得之前看攻略是说有武术表演,我就要进去,结果门口站的一法师伸手一拦说“每个人要捐30”,那就捐吧~

进去之后发现舞台很简陋、光线很差,不像之前攻略里见到的那个。功夫表演很精彩~但是总觉得不对劲儿。

出了少林寺,往景区出口走。路上别人向我问路,我俩简单一交流我才知道..刚刚那场武术表演不是我期待的那场。少林寺的门票里其实包含着一场免费的武术表演的,表演地点在景区门口和少林寺中间的一个剧场里,也是每到整点有一场~呵呵~

那我就再看一遍呗~

这次舞台就很讲究了,灯光也不错。由于里面挂着牌子写了禁止拍照,出于对人家的尊重,我一张照片没有拍,所以这里不放照片了,对不起各位读到这里的朋友了。至于其他很多人在拍照嘛..我做好我自己就是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表演还有个观众互动的环节。就是报名上去,和法师学武术。其实就是比划比划动作嘛。比划得最像的有奖,评判标准是观众的掌声。我去了,拿奖了,奖品很简陋是价值10元的功夫剧的光盘。后来在青旅里聊天得知,旺季的时候奖品可能是音乐大典的门票哦!价值3位数呢!分时间~有时是普通票~有时是VIP票~

这里大言不惭的传授下拿奖的经验。我觉得嘛..评判标准是观众的掌声,那么报着娱乐大众的心态上就好了。说白了就是该蹦蹦、该趴下趴下、该滚滚、该摔摔。

我们同场3个人,一个老外,一个我,一个30来岁的中国人吧。其实我觉得老外比划得最好,我是各种手脚不协调、方向搞反了。但是!我蹦啊、跳啊、滚啊可利索了~有个动作大概是蹦起来 踹一脚 然后扑地上,我就比划着 跳起来 抬腿 然后咚的一声摔地上趴下,底下观众窃窃私语“摔得真结实”~大概就是凭着这个大家对我的表演很满意~~

挺有意思的~

在少林寺玩儿了一下午,看了两场武术表演,出了大门已经5点了。

登封藏经阁国际青年旅舍少林寺店
  • 地址:郑州登封大禹路和崇福路交叉口西180m路南
  • 简介:位于登封大禹路和崇福路交叉口西180m。

门口有公交车(好像是8路,旁边也有警察叔叔岗亭,不行可以问他),坐到客运西站,就算到城里了。然后又打车去了罗马假日酒店斜对面的藏经阁国际青旅。

入住、收拾、洗澡、吃饭,7点半。到一层公共区域找人聊天~喝点儿小酒儿,聊到12点半..

哦对..本来..跟室友说好第二天要早起6点起床去法王寺的,我们达成一致意见说那么11点睡觉,保证7小时睡眠..结果~呵呵了~住青旅要找的就是这种感觉,遇到有意思的人,分享有意思的事儿!

给藏经阁喵老板做个广告~

订房直接联系吧~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哈~省得被各种平台揩油~开青旅不容易呢~

还有自己做得蛋糕看起来不错~~好不好吃?大老爷们儿是喝酒的好嘛..没来得及尝试~

晚上随便吃得面~10块钱一大大大碗,12块钱凉菜,加瓶啤酒,撑死了也没吃完..

D2法王寺-峻极峰-洛阳-龙门石窟-火车

今天的思路是这样的:

1.峻极峰,作为嵩山主峰一定要去。

2.通往峻极峰3条路,3条路从西到东依次是法王寺、嵩阳书院、卢崖瀑布(3条路上较有名的景点)。考虑到卢崖瀑布基本没水了,且从峻极峰到卢涯瀑布要7.5公里,且从卢涯瀑布出来后交通不便,所以果断放弃卢崖瀑布。

3.考虑到要去洛阳坐火车去西安,如果时间挤一挤,下午或许可以去个龙门石窟,所以为了多刷景点,我决定赶时间,争取去个石窟。

4.因为法王寺上山路从售票处到法王寺还有大约3公里柏油路,所以决定早起打车快速通过这段路,节省时间。因此我选择从法王寺上山 到峻极峰 走嵩阳书院这条路下山。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中岳大街146号嵩山风景区内太室山南麓
  • 简介:嵩岳寺塔为砖筑密檐式塔,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砖塔,也是全国古塔中的孤例。

说到前一天畅快淋漓得聊到了12点半,上床睡觉已经1点了。6点闹铃准时响起,麻利的起床,6点半按时出门。先吃早饭,然后打车直奔法王寺。

插一句,法王寺附近有个嵩岳寺塔,值得一看。两个地方都在景区内,相距不过1公里吧。所以我们先打车到嵩岳寺塔,看完塔然后我去的法王寺,然后爬山。

我们大概是7点半打车通过景区大门。司机师傅很热心地帮我们逃票,念叨着赶紧的别等景区上班了的~一路上很赶~感谢司机师傅~我们逃票成功~

嵩岳寺塔嘛..介绍如下,看得懂的人看看门道,我就是凑个热闹的。

• 地址:登封市太室路嵩阳景区内
  • 简介:大法王寺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北五公里的嵩山玉柱峰下。寺院东西北三面群山环抱,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寺前两山对峙,中间辟有公路,上通寺院,下达现代化旅游名城登封市。

8点20到大法王寺,简单转转,看看里面两棵近2000年的银杏,以及在最后面一座大殿里的好像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一尊卧佛吧。都是看点~只是我看不懂..

【近2000岁的银杏】

转完法王寺,大概9点开始爬山。法王寺这边上山的路是在山谷中的小树林里,没有特别的景色,一路也没有什么寺啊庙啊之类的景观。我就是当成锻炼一样闷头往上爬,偶尔拍拍照,速度优先。

10点到达峻极峰,自拍个与主峰的合影,开始下山。

嵩阳书院这条上山路沿途有很多庙啊这类人文景观,也有很多非常简陋的当地人捐的这样没有名气的庙,捡各自的兴趣点看吧。我就是博览一下,试图寻找一下能刺激到自己的突破口。

其中有条岔路去二仙洞,讲的是伯夷和叔齐的故事。我也不知道也不懂,只是但愿日后接触到伯夷、叔齐的故事时我能想起来这个洞吧~现在只是在做广泛的原始积累。

说岔了..在这里提这个洞,我是想告诉大家,从岔路口到这个洞大概500多米,有上有下的。景点呢,就是修的崖上的两个小庙堂(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种建筑),里面分别供着两个人的像。我看了说明,本来是想找找两个人那种避世的感觉吧..其实也没什么感觉。

二仙洞是条死路,必须原路返回。

再往下依次是中岳行宫、峻极宫、观音阁、老母洞。走马观花的看一看而已。

下到山底大约11点40。因为要赶去洛阳,去看龙门石窟,所以放弃了嵩阳书院。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龙门大道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打车到登峰汽车总站,10块钱,12点06到达,刚刚好错过了一班到洛阳的车。下一班12点30。

12点30准时发车,走高速。跟司机说要去龙门石窟,司机就把我放到了一个合适的路口。

从那个路口往南50米,就有去龙门石窟的公交车。注意建议做K打头的公交,我忘了我坐的是多少路了,我没坐K字头的,结果几乎每隔500米每个路口都有一站,急死人了..

下了公交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腿儿过去。买票进景区,已经2点30了,景区好像是营业到5点,时间紧迫~

票价的话120元。

龙门石窟景区分东、西两侧,中间隔着伊河。我认为主要的看点在西岸,西山石窟,而且这边的石窟比较有故事,建议请导游。东岸我认为走马观花看一看就足够了,东岸分3个景点1、东山石窟2、香山寺3、白居易墓园。东山石窟风化很严重了,没有导游讲解更看不出什么了;香山寺的话景区气味浓厚,有蒋介石故居也没看出太多名堂;最后一个是白居易墓园,后人修的嘛,只是个园林。

西区石窟的话建议请个导游。我厚颜无耻的蹭了一个导游蹭了一路,听听故事,挺有意思。

比如说,这个很萌的剪刀手,其实可能是接引佛,他比划的手势是接引的手势,两只手手势应该是一样的,一只手指向西天,一只手指像大众,表示“你来吧~我送你上西天”。因为风化的原因,指向西天那个手的大拇指木油了..于是就成了剪刀手~

【你来吧~我送你上西天 ~ 耶!】

再比如,导游说,洛阳这里雕刻了这么多佛像,这里也是个佛教圣地,大约有圣城麦加、耶路撒冷这样的意味。我也不太懂,就是听听了解一下。

还有说,这些佛像其实是蕴含着祈愿的意味的,有大有小,自然是身份、地位、财力的差别造成的。比如这个仅仅是个很小的浮雕,这应该是个平民干的,但也是有祈愿的意思的。

大一些的自然是皇家的,中等大小的也是有官方背景的。

听听导游的讲解,也会知道一些背后的故事。比如说最大的那个佛极有可能表现的就是武则天的面容;还有一尊大佛是唐朝哪个皇子为了作秀表忠心,临时拉了一个半成品杵在窟里继续修的;再比如有个窟里面大大小小修了3层的佛像,都是官员为了祈愿自己风调雨顺几百年修下来的。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内行去看门道,外行我也建议请个导游,能多凑些热闹~

对不起各位看官,本人经历积累有限,只能描述这么多。希望能给各位一个大概的印象,各位参考着自己去亲自领略吧!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与S238省道交叉口龙门石窟风景区伊河东岸东山

东山石窟我也看了,风化太严重,看不懂。

香山寺,白居易晚年“香山居士”名号的来源。听导游讲,白居易也是个佛教信徒,住在洛阳这一带的时候(他是不是在洛阳当过官啊我也不知道),老划船来这边,看着香山寺很破败,很痛心。后来有个朋友让他给写了一副字,给润笔费,然后就有了香山寺,就有了香山居士,就有了香山九老公。

多看看~多了解一下~指不定什么时候用得上~

• 地址:仙果市街12号老集菜市场向南200米

从石窟出来,坐公交去老城区。碰巧昨天在青旅遇到的室友也在洛阳,相约吃了洛阳水席。我们吃的是老城区的管记水席。在一条小马路里。是大众点评最多的一家。感觉还不错,两个人才吃了78。

水席..就是全是水煮的,洛阳燕菜,其实就是萝卜丝,但是挺好吃的。说来~我很好奇,脑洞大开的联想,古人用鼎烹饪,鼎那种东西肯定没法炒菜了,那么水席和鼎的使用不知有没有联系啊。

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耗到了9点半,再次和路上的朋友分别,他去住宿,我奔火车站。

前往西安

今天晚上的火车是11点13发车,第二天4点半(又是4点半)到达西安。在候车厅,我看着火车晚点,还暗暗高兴,心想着“这晚点着,我晚点儿到西安,还能多睡一会儿~挺好!”。结果上车后问列车员几点到西安,列车员回答“西安是大站,放心吧!肯定准点!”,我只能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了..

【唯一一次对晚点抱有好感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结果~】

D3西安-兵马俑-回民街-大雁塔

这一天的思路是这个样子滴:

1.兵马俑一定要去。

2.去兵马俑路过的华清池和骊山我放弃了。一是因为看游记对这两个地方评价一般,二是因为前两天爬山了,晚上休息又不够,膝盖不舒服,我不敢再作死了,要让膝盖休息一下。

3.西安市内的景点。碑林因为我写字不好看、我也不懂书法所以就不打算去了,小雁塔不太顺路,加之时间有限选择性放弃这两个景点。

4.至于西安市周边的陵啊、墓啊,因为我只给西安安排了2天(实际只有1天半),所以果断放弃。

前往兵马俑

4点半,火车就像前一天晚上列车员说的,准时到达了。

起床是发现浑身虚汗,状态不佳啊。

更遭的是,膝盖居然隐隐作痛,虽然不影响走路,但是发力时会疼。心想着身体要紧,也许不得不放弃华山了,略有些失落。

下火车、出站,在火车站周围转一转踩点,寻找一下去兵马俑的车。发车地点在火车站东侧,线路我不记得了,好像是游5路、914路和915路。到时候多问问就能找到了。另外要注意的是,有的车只到临潼区不到兵马俑景区,这个要问好。

头班车大概是6点15就有了。但是要注意,您坐头班车到兵马俑了,可是兵马俑8点半才开门~所以..自己把握吧~

【火车站附近公交指示牌】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踩好点儿,在附近的快餐店挨到6点,去坐车到兵马俑。车上又小睡了一觉。8点到达兵马俑。注意:这时会有黑车司机拉你去个什么地宫博物馆,那里是个私人景区,据说比较坑。还有他们会骗你说景区里只有一号坑云云,其实所有的景点都在景区里了。

【秦始皇】

在景区门口,找面善的两拨游客拼在一起请了导游。这里的导游是明码标价的,1-5人(含5人)90元,6-10人(含10人)100元,再往上一个档次我不记得了。

另外..这里的导游被要求不能用扩音器、无线耳麦之类的东西,只能靠嗓子,所以是可以蹭导游的。不过我建议还是凑几拨人请一个比较舒坦。

兵马俑票价150。

进去就是听导游讲故事呗,要不然只是看看二尺黄土。听一听关于发髻表示军衔,了解一下发掘的故事,挺好的。

【气势恢宏的手办坑】

【皇帝大人的手办们】

【被玩儿坏了的手办】

最后,导游会例行公事的带去纪念品店。这个是他们的任务,总算他讲得挺好,我们相处十分友善,他也没强迫我们买东西,就是看看而已。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导游会反复提及一个“杨老先生”,号称是当初发现兵马俑的八个人中唯一健在的,叫“世界八大奇迹发现者·享受国家津贴·杨老先生”。说老先生心系兵马俑,每周六会来搞“签售”。就是一个兵马俑官方出的图册,还号称限量3万册,“杨老先生”会在上面签字。图册标价150,他们会附带一本明信片一块儿卖200。

说实话我觉得那个图册不错,毕竟在景区里只是远远的观看,很多细节、很多文物都看不到,但是图册上有。我就冒傻气的买了一本,但是感觉也挺值得的吧~看各人的看法了。

哦对..刚才的“杨老先生”没说完。我非常有理由怀疑大家看到的“杨老先生”是赝品,因为..我偶然走进了另外一个纪念品店,里面卖的图册是英文版的,里面都是外国人,所以可以判断这个纪念品店是专宰外国人的,在这个店里,我赫然发现也坐着个老头!虽然没人给我讲解,但我相信,他也是“世界八大奇迹发现者·享受国家津贴·杨老先生”~呵呵呵呵呵呵~

图册是这个样子滴~

逛完兵马俑已经12点了,秦始皇陵还没有去。我查攻略说秦始皇陵只是个土包,鉴于时间紧迫我就放弃了。坐车回西安市。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回到西安市,还是在火车站附近下车,坐公交前往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吃羊肉泡馍去!我小时候吃过北京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特别爱吃!

来到回民街,大概1点,人声鼎沸、摩肩接踵,基本就是北京王府井啊、南锣鼓巷的架势。

老孙家羊肉泡馍
  • 类型:泡馍
  • 地址:碑林区回民街

听说老孙家羊肉泡馍不错,我慕名前往。别问我好不好吃..因为根本就是 不!好!吃!而且,吃羊肉泡馍的一个重点是自己掰馍,掰得越碎越好吃,老孙家的都是掰好的。比较糟糕。

【金字招牌】

【坐等服务员端成品上来】

【精品的..真心不好吃呀T_T 块很大】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平堡新1排1号

出了回民街,来到钟楼附近。我下一站目标是去大雁塔附近的青旅住宿。之前做攻略是准备坐地铁。鉴于当时身体状况较差,直接打车过去了。到大雁塔南广场他收我25,还拼车。也罢,反正我的目的是去大雁塔、还要保存体力,至于价格、拼车什么的我也不在意了。

其实~出来玩儿就图个心情好。拼车、宰客,能在我承受范围内就好。这次在登封、洛阳、西安打车全都是不打表、拼车,反正也就十来块钱~我这次的标准是坑我10块以内都不算钱儿~

住宿是在雁影青旅。条件比较一般。收拾一下,洗个衣服、净个身,出门3点了。直奔大慈恩寺-大雁塔。

大慈恩寺门票人民币伍拾圆整。

嘴碎~说俩跟路上朋友聊到大慈恩寺的事儿吧,都是跟门票有关的。

第一件,不只一个人表示见大雁塔门票50觉得不值就扭头走了。其实吧..我也不知道大雁塔有什么看的,回北京后,跟我领导聊到这里才知道大慈恩寺里有个名人写的特漂亮的一个字儿(咳..我读书少..不要嫌弃我),我真的就是在想着,积累吧~总归是好的!

第二件,趣闻~某人办假学生证买学生票在大慈恩寺被打回了原型。他说,在大慈恩寺这种学生票单排一队的地方,卖票的可刁了~会问诸如“校长是谁?”“哪年建校?”之类的问题,他是这么折的:

-你哪年的呀?

-(我背过身份证号)嗯..我93年的。

-93年属什么的?

呆!掰手指头数半分钟..

-嗯..属鸡的~

-连自己属什么的都不知道!

连学生证带钱就被扔回来了~~

接着说大慈恩寺吧..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读书少,就是凑个热闹。

大雁塔可以上的,门票20还是30我没看,因为这天儿雾霾上去估计啥也看不见,所以我就没去。真是..这种雾霾天儿在塔上拍个照片发朋友圈,明白人知道我还在天朝,不明白的估计以为我到天庭了呢~

【以佛具智德,能破微细深悲称大雄】

【真的..每次到大雄宝殿我都在琢磨多啦A梦在哪儿?】

【唔~精美!】

【难得没人拍照】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这个天气..嗯..大雁塔发射 一级准备】

• 地址:西安雁塔区大雁塔南广场东侧太平堡12号
  • 简介:西安雁影国际青年旅舍地处慈恩路与芙蓉西路交叉口西侧,邻近大雁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西安雁影国际青年旅舍现有房型多样,客房干净整洁,设备完好,配以贴心的服务,让您宾至如归。

【最后这一张是在雁影青旅顶层露台拍的】

觅食

转一圈出来,走步行街往北,去找个老朋友吃饭。

吃了油泼面,喝了冰峰汽水,尝了果啤。都还好~

说来对比冰峰汽水和北冰洋,我还是爱北冰洋。北冰洋气儿更大,冰峰汽水感觉淡淡的..不和我胃口..大概我是个重口味的人吧~~哈哈哈~~~

【油泼面、冰峰汽水】

魏家凉皮
  • 地址:公园南路与建工路十字东北角雅苑东方底商

回青旅的路上,路过魏家凉皮,在北京吃过,想尝尝发源地的味道,于是进去吃了第二顿晚饭。纯粹为了尝一下。真的很庆幸自己的肚量足够,让我能在短时间内尽可能的去尝试~

【米皮】

认识新朋友

回到青旅,依然是找人聊天。在酒吧,没喝过威士忌..那就来杯威士忌好了,跟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聊上了。后来来了一伙儿北师大的,又加入他们打三国杀~闹腾到12点睡觉去了~

说个很遗憾的事..没留北师大那伙儿人的联系方式,比较可惜。出门在外,信息共享一下还是很有意思的~况且还能勾搭妹子~

D4陕西历史博物馆-城墙-本地小街-华山

这一天我是这样安排的:

1.陕西历史博物馆,听说不错。我要早早去排队,主要是为了早早去,逛完了还有时间安排其他的事儿。

2.我把大唐芙蓉园给忽略了..忘却了..就没去成..

3.看其他游记对城墙评论挺高的,所以要去。

4.西安的吃的还是很有名的~所以我安排了中午要好好的吃。一开始计划中午要再去回民街,再贵也要吃!

5.因为要去城墙、要去回民街,所以路线是南门上,徒步到西门下,去回民街。

6.华山其实是本次的重头戏!我之前买好了晚上最后一班西安到华山的火车票,去华山的最后手段。实际是准备逛够了就去火车站,改签,尽早到华山。

早安

早起被手机闹铃震醒。6点整,外面天还黑着。这一宿睡了6个小时,能说是享受么?其他5个晚上都是只睡了5个小时。

值得庆幸的是,一觉醒来,膝盖基本不疼了,只是发力的话有时会疼。这意味着还是有去华山的可能的!

前一天在青旅前台得到错误信息,以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是8点开门,实际上是8点半开门。早去总不会吃亏~

早饭..如愿以偿的吃了肉夹馍。在青旅边上一条小马路里的早点摊儿买的,应该像是当地人吃的东西。怎么说的..这边只有夹肉没有其他乱七八糟的,肉也是剁成很细的沫沫,好像这边是腊汁肉夹馍吧 汤有点儿腊肉的味道。所以~吃得感觉不是很过瘾..反正就是尝尝当地的味道~

【终于吃到肉夹馍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7点12到达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已然有大约20个人在排队了~我排得还算靠前。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要凭身份证领票,一个人只能凭一个身份证领一张票。

【正面~我到的时候天还没完全亮】

这是8点20的样子~这个时候门已经打开,领票的队伍可以排进院子里了,这是外面的队伍。当时,跟一块儿排队的聊天,说不知现在排了多少人呢?我就瞅了一眼,想了想我也没法跟他们描述..于是就拍了这张照片~~

【见首不见尾】

说来~昨天北师大一伙儿听说我要6点起床,他们表示太辛苦、不接受。我当时想着要是加了他们的微信,跟他们分享下排队的盛况~不知他们会有何感想~哈哈哈~

作为一个比较没文化的人,听导游讲解是必须的。现场拼了3伙儿人请导游。请导游的价格我还真不太清楚。应该是一个导游最多只能带8个人,一个导游的价格可能100左右,不会超过150的。

然后..要是想存包的话,是在检票入场之前。

还有,请导游是在检票进场之后。因为工作效率的原因,安排导游也要排队,而且很慢,所以早去真的好处多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人特别特别多!每个展品前都会排好几层人。我去的这天是周日,附加特殊条件是“北京APEC放假“,所以..要是节假日去估计情况更糟。因为人很多,所以根本没有拍照~就是听导游讲讲~

导游讲得比较快,1个小时就完事儿了。本来还想着要不自己再慢慢逛一遍?可是一来想着自己实在看不懂,二来人太多,看也看不好、拍照也困难。于是就出来了~

• 地址:西安市市中心,有城门多座,永宁门是游客主要游玩的城门(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下一站..西安城墙。时间宝贵,所以打车去了~哦对..这次是唯一一次打表、没拼车的经历~

城墙门票54。我是从南门上的。建议从南门上,因为南门整点会有换防的表演(中午有没有休息不知道),哦对..9点的时候是开城门表演。

我很幸运!买票进了城墙,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了穿好盔甲的演员了,然后猛然想起了有换防表演这么一出,问了一下马上就要开始~于是在城墙上找了个不错的位置,等待表演的开始。我赶的是11点这一场。

反正演员们表演得很卖力~挺好看的~最后他们会排好阵型,与游客合影(收不收费我就不知道了)

【嗯..二人转】

【摆好阵型..与游客合影】

看完表演开始徒步城墙。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而且是可以在别的租车点儿还车,挺方便。我选择徒步走城墙的原因有三个~1.我比较能走,不觉得累 2.我觉得要是骑自行车的话速度比较快会错过风景 3.自行车骑多了所以对骑车没兴趣..

转发一下当时我发的一条微博,作为自行车爱好者的吐槽:

逛西安城墙 观察出租的自行车也是乐趣 车架统一JAVA;前叉有三托有RS,型号参差,最好到dart2,注:RS的型号全被磨光 意义不明;统一前碟后V,刹把部分用fr5;花鼓统一阳极红,型号未知;轮圈观察不仔细;外胎部分WTB

雾霾天儿的城墙另有一番景色吧~墙根儿下的街道非常安静,建筑风格很应景~感受一下别有一番滋味~

12点半从西门下来,按计划走向回民街。

随心而欲

往回民街走的半路上一种疲倦感突然袭来,就是不大想去回民街了,主要是觉得远,加之旅游气息浓重,没有吸引我的地方。于是,扭头就拐进了右手边的小马路。小马路叫夏家什字北街。

咳~一个人出来的一大优势,行程说变就变~唯一要尊重的只有自己内心的感受!

找了一家小面馆吃了臊子面。非常好吃!面汤也很好喝~

说来我有意识要的小碗,因为心想着一会儿可能还是要去回民街再吃点儿什么呢,得给肚子留点儿地儿。

【臊子面特别好吃!】

【非常小的一家店,应该是当地人的口味】

前往地铁站

吃完面瞬间又不想去回民街了。想起还没坐过西安的地铁!所以目的改成了坐地铁去火车站~

掏出手机翻地图,发现沿着小马路往北走两条街就能做东西走向的那条地铁线去火车站了。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这条小马路叫洒金桥。路上应该能看到清真寺,当时我不知道有清真寺,所以没注意。这是回来之后再看西安地图时发现的。

离开吃面的小马路,过十字路口,进入了前往地铁站的最后最后一段路。说来~一进这条马路就感觉不对劲儿,路边摊儿卖的有羊杂汤一类的,路边肉店会标注“清真“,招牌上会有曲里拐弯的文字。走在这条画风迥异的小马路上,我逐渐的意识到了,我来到了真正回民生活的街了!真的很兴奋!看着路边的小饭店不知道该吃什么好!心想着一定要把肚子里最后一丁点儿空地好好利用!

最后,我看上了这家羊肉泡馍。

说来~我真的特别喜欢羊肉泡馍!我小的时候,我叔叔对我特别好(现在对我也特好),带我去好多地方,吃好吃的!印象最深的是他带我去新街口吃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特别好吃!所以我这次来西安很在意羊肉泡馍的。

这家羊肉泡馍是回民开的,很多当地人在吃。馍是要自己掰的,我非常虔诚的认认真真的仔仔细细的将馍掰成很小很小的块儿,掰得手很累,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终于馍掰好了~服务员拿走去做了。

【Start!】

【真的掰得很虔诚】

【await】

这张照片..嗯..很..一般~但是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这个背影,是做泡馍的大厨,锅里是泡馍,两个小碗里是调料。啊~难以形容..我..当时看着冒着热气的两口大锅..内心也好像沸腾了一样!望眼欲穿的感觉!

终于泡馍端上来了。尝了一口~难以形容的好吃!这种惊艳的感觉..唯有在山西浑源吃小媳妇凉粉时体会过!那次觉得凉粉好吃可能是因为饿极了,但这次可是我吃得第二顿午饭呢!美味的感觉丝毫不减!

或许..其实..好吃 不是因为食物本身,是因为人,因为感情,因为爱!

吃凉粉,是和初恋一起旅游时吃的,那个我尽全力付出过、爱过的人;吃羊肉泡馍,是对童年回忆的共鸣,我叔叔对我的好、对我的爱。

曾经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讲家乡的味道时,我麻木不仁,我对我的家乡没概念,我不知道我家乡的味道是什么,我不懂那种感觉、那种感情。或许..现在我依然不懂,但是我有类似的体会了!

大概这也是出来旅行、没病走两步的收获吧!

因为真的太好吃了!激动的给我叔叔打了个电话~~

继续前行

吃完泡馍,继续我的旅行。走在这条充满当地人生活气息的小街上,感受着那种气氛,可是肚子真的盛不下第三顿中午饭了~

体验西安地铁

出了热闹的小街,边上就是地铁站,洒金桥站。上地铁,奔火车站。说来..周日下午这趟地铁还挺挤。

华山走起

大概2点半到火车站,改签了3点15到华山的4946次列车。运行两个小时站票的绿皮车。

火车发车一站后,大部分人都下车了,有的是座。

列车提前十分钟到达华山站~

真的好幸运的感觉!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下车后坐小巴前往华山。

说来..出发前时间不是很充裕,功课做得不充分,对于华山,我的了解仅仅是有2条上山路、5座峰、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两个装B景点,什么距离啊、时间啊一无所知..

在车上又跟一伙儿北工商的研究僧搭上话儿了,简单了解了下华山的状况。他们打算夜爬华山,我不打算夜爬,原因嘛..放到下一段华山篇再说。

跟小巴的售票员说去华山,他自然知道该把你扔哪儿。我们下车的地方好像是游客中心吧,下车地方的标志是,附近就是个环岛,环岛中间杵了根儿柱子,柱子上面刻有龙,柱子顶是朵莲花。(忘记拍照了)

从环岛往远离路的方向走去买票..请原谅我因为雾霾看不到太阳而已然不辨东南西北了。

多说一句,这时候路边会有兜售爬山用品的。我了解到有两点 1.山上刚开始爬的地方,木棍标价20元,木棍对于上下山还是有保护膝盖作用的,这里卖多少钱我不知道 2.如果夜爬可以考虑头灯,头灯最低可以砍到10块。听说..华山有时候会大停电..摸黑爬~~

买完票,有景区的车发往玉泉院。

青旅闲聊

我住在宝莲灯青旅。我去的那天人不多,不是很热闹。还是找人聊天,聊聊我不知道的世界。

在这里,遇到一个出来走了6个月的神人。他先是从成都出发骑川藏,骑到理塘因为家里有事回去了,然后又从昆明开始,不搭车徒步滇藏,3个月到了拉萨,然后从拉萨沿青藏线出来,边搭车边徒步,这么着一路来到华山的。

他说中国人总会问“你一天走多少?”,而外国人会问“好不好玩儿?”。我是问“一天走多少”的人,其实,我是出于想要比对自己的能力,试图去模仿,只有了解充分的信息,才不会慌张。

他说,他也有过一天走50公里以上的经历,那时候的他一天全是在走路了,他后来反思这样不好,他是为了玩儿而不是为了走路,后来他为自己规定一天只走多少公里,多了一步都不走。其实,我骑车也有过类似的体会,盲目的赶路,除了骑车就是骑车,没有了想法。大概这种盲目,都是一个必然的经历吧。

他说,能出来走这么久的人都是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的。是啊,没有收入,父母担心着,身边的人说着“没前途”,这是多大的压力啊!佩服!

他还说,他本来想着今年不找工作,明年再说,可是爬完华山觉得不太想走,想回去了。大概..我可以理解,我也体会过,那年我半途而废的骑行二连浩特也是类似的想法吧,只不过我的规模远比他小得多。

我也看了他的照片,出发前打扮得干干净净的;行走很久之后的照片,胡子、头发都长了,又不是长到可以留起来那种程度,都枝楞着。很有意思~

还遇到两位姐姐,都是短发风格。想起曾轶可唱的“短发女人也可以性感很可爱”..从这两位姐姐身上,我能看到的是不输于男人的干练!发自内心的敬佩吧~

一位是请了5天年假,凑2个周末一共9天假,从敦煌开始一路玩儿到西安的,捎带手爬个华山,一会儿晚上硬座回石家庄,然后第二天早起接着开始上班。跟她吃了个晚饭,聊了聊旅行,了解了很多有关华山的信息。

另一位,很瘦小、很不起眼的那种,属于“杀人于无形”的那种感觉。大家一起聊天嘛,聊经历,听她轻描淡写的说“我在西藏XXXXXXXXX” “在新疆OOOOOOOO” “去内蒙OXOXOXOXOXO”,很随意的甩出这些地名真是听得我也醉了~人家的偶像是余纯顺。

说来~这次出来还发现,前几年大家都说“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离天最近的地方!去净化心灵!去洗涤灵魂!”,怎么这次都是“我在新疆如何如何”了呢?

这天晚上喝得是伏特加。这次出来特意找没喝过的酒尝试一下,还要找劲儿大的,像啤酒这种没什么感觉呢净上厕所了实在太糟糕了~~

这一天最后一次看表是23点48,在室友还在铺床、屋里灯还亮着的情况下,借着酒精的劲儿入睡~短暂的睡眠,然后就该爬华山了~

膝盖到底能不能恢复过来呢?我真的很担心..

D5 华山!

这一天我是这样安排的:

我对自己的体能有信心,所以我要好好的把华山爬遍。

但是膝盖稍有不适,需要量力而行。

我要赶当晚10点40的火车回西安,我要保证足够的时间下山。

我不想夜爬,因为我想来华山就是想看她的险!与黄山做个对比。

我不想夜爬,因为现在可是11月啊,山上一定很冷。稍微掌握不好速度到东峰早了的话,等日出一定很痛苦吧!

听昨天短发姐姐的建议,我想坐西峰缆车下山,保护膝盖是很小的一方面考虑,主要是听说西峰缆车景儿好看!西峰缆车不是一路下来,而是先有爬升,然后再下。对了..西峰缆车140块钱,略贵~

听说在金锁关可以看到黄河拐弯,一眼望三省(山西、陕西、河南)

最后结果是:仗着买了跟拐杖,大大减轻了膝盖压力,全程腿儿下来无压力;领略华山之险未能如愿,因为雾实在太大了;因为雾大,黄河拐弯也仅仅是停留在想象的层面了;因为大雾,预计西峰缆车也看不到景了,所以额外收获了智取华山下山路;自古一条路上山、五座峰爬遍、去了鹞子翻身、没玩儿长空栈道、智取下山,全程10小时~

got it!

早!

5点被闹铃震醒,5点50出门~嗯..做快活事情去了~

【来个大宝剑?】

吃个早饭,俩鸡蛋一碗豆浆一根油条8块。

然后就奔向华山了~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

大约6点20到售票处吧。

说来刚出门的时候很冷,抓绒裤穿上了,抓绒衣也穿了。上身贴身是件速干,中间夹着抓绒衣,套了件帽衫,最外面是冲锋衣防风。我还带了厚厚的滑雪手套~我真的很怕冷~

不过开始爬了没半小时,就把抓绒衣裤和帽衫都脱了。冷暖靠冲锋衣调节就好了~具体来说就是..冷了,把冲锋衣拉锁拉上,防风,基本就不会冷了;热了,把拉锁拉开,吹吹风就凉快了~

清晨爬华山,前后基本没人!这份难得的情景我很享受!

华山上一路都有这种指示牌,有前后景点的距离、大概时间,有地图。不用担心迷路。

华山上猫特别多。这只猫,摸摸头就跟着走~跟着我走了好久好久~

一路什么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啥的,我也没什么感觉。中间也会路过回心石,回心石大概就是说前面的路很可怕哦~小盆友们还是别爬山了早早回家洗洗睡吧~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引凤亭位于华山风景名胜区内,随处可见红红的带子和同心锁,传说引凤亭是萧史吹洞箫以引来凤凰的地方。

这里是引凤亭。

【引(罗玉)凤 ?】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大概九点一刻到达北峰·云台。用时3小时,属于正常范围吧。因为前几天膝盖不适,所以我不敢走快了。和北峰合影~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中峰又称玉女峰。春秋时有一年青人名萧史,善吹洞箫,引来秦穆公之女弄玉的爱慕。弄玉抛弃荣华富贵,与夫君同来华山隐居,玉女峰由此得名。

北峰完了是擦耳崖吧,然后是王母宫。看起来王母宫是在一条岔路上,其实看过王母宫继续往前走,依然可以上山,而且这条路人比较少。

然后是到金锁关吧。过了金锁关我去中峰·玉女。好像去中峰的话,如果想刷齐5峰不管怎么走都要有回头路,所以索性就先去,以防到最后累了,就懒得去了。在中峰我没有找到石碑可以合影。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里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下一站,东峰·朝阳~依然木油石碑~当然也木油很多的游人,我可以静静的逛~

说来可能是我爬山的时间比较独特~永远能尽可能多的享受清净真的很好!推荐我这样6点到达售票处开始爬的~

夜爬只有是“可能能看到日出”,会损失自古一条路的景,会跟着看日出这一班的人潮挤啊挤;再晚一些,大概又会赶上正常爬上的游人潮~~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东峰东南侧

东峰完了是鹞子翻身~

我到鹞子翻身的时候,人不多~交了30块钱就玩儿了。

一开始,我本来是想着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都要玩儿..为了证明自己胆量多突出~

但实际到鹞子翻身稍加考虑后,我决定玩儿鹞子翻身放弃长空栈道。因为~有一个景点叫下棋亭,要去下棋亭,必要要过鹞子翻身,所以~玩儿鹞子翻身可以去下棋亭;而长空栈道貌似是要原路返回,我觉得没什么意思。

【在上面看下棋亭】

简单说一说鹞子翻身。稍微对臂力有要求吧,因为要抓铁链子;腿短的人会比较吃亏;因为要抓铁链子,所以请带手套;售票的人管存包。

其实本人还是十分胆小的..战战兢兢的翻了个身来到下棋亭。

™逗我呐?你们下这么一盘大棋呢是么?

继续上路

然后..我是带着相机下来的..可是由于大雾,我好像也没拍什么~

然后就又翻回去了。

要花多长时间我没有记录..可能是半小时吧。

雾中的华山,也算是很美吧!只是领略不了华山之险了,比较遗憾 。

其实..当时的景,我觉得远不如我这些照片好看,照片我全是调过的。没调之前白茫茫的啥也看不清。

下一站是南天门,过了南天门我去长空栈道瞄了一眼,果然有很多人排队,于是撤回来了。很庆幸自己把鹞子翻身玩儿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内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然后是南峰·落雁..人真的好多~于是这儿要这样自拍了..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好像过来南峰没多远就是西峰·莲花。人很多,依然是这样的自拍..

下山

然后就是下山了呗。因为大雾,预计看不到美景所以放弃西峰索道。

路过天下第一洞房,居然锁着门,大概里面的人正愉悦着呢吧~

接着就回到了金锁关。

接着我走飞鱼岭、金虎路下山的。因为这两条路人少~

【 简单的午饭】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黄甫峪、猩猩沟等路段

反正最后到了智取华山下山的入口~合个影,下山~

智取华山路上游人很少~很清净~

智取华山路上厕所也很少..所以..

智取华山路上居然还有小卖部!真不知道在这里工作的人们一天也见不了几个人影,他们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智取华山路号称3999级台阶,我数出了4400+级 -_-||| 在我数到926级时,碰到一对儿情侣,他俩数到的是900,2%的误差~还好吧~

智取华山路有些路段会分开两条路走,我真的很困惑遇到这种路段我该怎么数台阶。

智取华山路也没什么~一路腿儿下来就好了~我花了1小时13分钟~多亏有根棍儿,不然膝盖真得废了!

【以下是智取路上的景色】

华山再见

下山后坐景区的小巴车回到大马路。车票价格20元。

返回西安

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会在某个停车场会停一下,说是这里有回西安的大巴。

我判断,回西安的大巴是正规的,可以坐。

应该是每隔半小时一班。

而且他们很贴心,在停车场特意停了一辆大巴供等车的游人休息。

票价大概是30块,不记得了。

车在西安市区的终点站是东西走向那条地铁最东边的终点站。所以1.不要幻想大巴车能给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 2.下车就有地铁坐,你还担心你去不了想去的地方么?

大巴车回到西安只走一小段高速,大部分走国道。

全程时间大概2小时20分钟吧。

我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因为我是坐大巴回到西安的。虽然已然买好了华山回西安的火车票,但是当时粗算了一下坐大巴回去到达西安的时间会略早一下,所以..火车票也不退了~早点儿回去要紧。

就这样..我比去火车站改签最近一班回车要早到西安的落脚点半小时~挺值得!

西安的落脚点嘛..还是青旅~~离火车站最近的七贤青旅。

突然想起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说~住好的酒店也是一种享受,酒店也可以作为景点规划在旅途当中。其实..我真的就是把青旅规划在我的计划中的!遇见有意思的人,分享有意思的事儿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吃吃吃

吃~还是免不了的!

我很好奇刷牛肚是啥..因为没时间让我挑选了,所以遇到一家很小的店就进去了~其实就是麻辣烫,我也没见到肚。当然也可能跟我只要了半份有关吧,这些是半份。一份20块钱,我觉得有些贵,我也怕吃不了。这把烤串价值10块,其实我只是想感受一下当地人吃的烤串吧。

然后..这点儿量肯定是填不饱我的好嘛..我刚刚干掉了华山..一天还没好好吃饭呢!

于是又找了家面馆吃面。这个是什么面我已然不记得了..特好吃!

青旅休息

然后去七贤青旅~写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就找人聊天去了。

不知为什么,自己还是那么的害羞,没勇气勾搭妹子~在大老爷们儿身上浪费时间,真是可惜了!

这次没有遇到特别有意思的人,也是唯一没有喝酒的一天晚上。

在青旅耗到12点多,大家基本都去睡了~我也该去火车站了!

一个人的旅行结束!嵩山&华山completed!

End

请允许我最后啰嗦啰嗦..或与旅途有关 或与旅途无关..

真的很难说清楚我决定一口气刷这两岳的动机!从很多方面都解释的通,甚至我都不知道哪种动机是起到真正推动作用的,其实..也许都有吧!

一个人的旅行~畅快淋漓!很快乐!

但是..

也许会有更快乐的…

日志终于在回家后的第10天的凌晨借着烈酒给搞定了,1万6千字不容易呢。

就算是我很絮叨吧~我手指敲这么多字也很不容易是吧?

好久没写游记、总结了,本领退化了..剩余的大概也就是这些了吧。

我不会抒发感情..

也许这样平凡的记录最适合我,最适合我的性格,最适合我的文化水平~乃们不要嫌弃我!

我把我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放在这篇日志里了

不求大家都爱看~

不求大家看了会很激动~

我认为~我不是开拓路线的人,我只是路线的搬运工~

真心希望我详尽到几乎记录到吃喝拉撒睡的记录能给一些朋友提供帮助。

我写日志~

说高尚些,是为后来的朋友们提供参考。

说自私些,其实就是趁记忆新鲜做下保存而已。

说自卑些,其实是我不自信,希望看到刷刷的阅读量以及“赞”!

其实..我旅行的路还很长~

现在只是个开始~

我的所有照片都是修过的。这次是我第一次修照片,一口气修了300多张照片。只是个起步的阶段而已~是个刷景点的阶段..是野蛮的、原始积累的阶段..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一个有深度的人!

下一次旅行,已然在动手写这篇日志前就开始描绘了~明年2月底春节前,拼个12天的假,我要玩儿个大的!继续我的野蛮的原始积累!

最后..希望看到最后的朋友能帮我做个投票~告诉我..一下这两张照片,你更喜欢哪个,谢谢!

【照片A】

【照片B】

啊~还是说一下吧..A是原片,B是修过的。我也是觉得B好看,所以才修成这样嘛~~

但是..我觉得..可能吧..或许A的境界更高一些,叫忠于原味?追求真实?而B就太浓墨重彩、过分修饰了。

谁知道呢~先摆在这儿,等过几年我的经历丰富了,再回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