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2人6天5晚穷游+休闲度假探秘菲律宾长滩岛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5000元2人6天5晚穷游+休闲度假探秘菲律宾长滩岛

• 出发日期/2014/08/23

• 玩法/探险 穷游 美食

前言

由于中国和菲律宾存在领土争议问题,还有是前几年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发生的人质事件,相信很多人都会谈菲色变。的确,我自己对菲律宾其实也并不是非常感兴趣,这次去纯属偶然机会, 在我的行程计划里面,远远还未排到菲律宾,但世事往往就是难以预料。7月初的时候老婆说他们8月有7天假期,但仅限在8月休完。去旅行社网站一看,8月这个超级旺季,去哪都价格翻倍,去哪都多人,本来打算就在家里呆着。突然看到亚航有促销,澳门-马尼拉来回全包价325,非常便宜,而且不用漫长的等待,可以马上出发。到马尼拉后,可以转机去长滩、巴拉望、薄荷岛等,由于今年4月刚去完马来西亚浮潜,因此长滩这种成熟的海滩便成为我们的度假首选。再查一下马尼拉到长滩的机票,来回325,虽然不算最便宜,但还可以接受。咨询了一下老婆是否敢去菲律宾,她说没问题,然后就落实了。

订好机票后,就开始做攻略。我原以为长滩岛上有机场,就像兰卡威一样,转一次机就能直接上岛,所以就预留了6天时间,觉得6天呆在一个岛上差不多了。事实上,去长滩是很周折的。经研究得知,长滩岛附近有2个机场,卡迪克兰和卡里波。前者很近长滩,下机后就可以转船上岛,但机票价格很贵;后者离码头还有2小时大巴车程,但机票便宜很多。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不用想肯定是选择后者了。就是说,我们需要从澳门坐2小时飞机到马尼拉,在马尼拉转机飞1小时到卡里波,然后再坐2小时大巴到卡里波码头,再坐15分钟船到长滩。回程是一样的,其中的周折,不用我解析大家都可以想象了。

澳门到马尼拉每天只有一个航班(现在缩减到每周3个航班),15:25起飞,到马尼拉是17:40,马尼拉到卡里波亚航最晚的航班是20:25,不误机的话是可以接上的,到卡里波是21:30了,当时我担心这么晚了不知有没有车和船上岛,其实是不用担心的,基本很晚都有小黑在机场出口问你要不要上岛,如果实在是太晚担心没用船,可以先在淘宝预订好接送,估计通宵都能上岛。

我是全程亚航的飞机,全程在马尼拉T4转机,如果是宿雾航空则要到T3,这点大家要注意了,预留好转机时间,T4到T3是要坐车过去的。澳门到马尼拉的航班时间不是太好,去程还可以,勉强能当日登岛,回程就麻烦了,要么到马尼拉住一晚,要么就在机场睡一晚,我由于担心马尼拉市区安全问题,还有就是本着穷游本色,就在机场熬了一晚。航班参考时间:澳门-马尼拉(15:25-17:40),马尼拉-卡里波(20:25-21:30),卡里波-马尼拉(00:25-1:30),马尼拉-澳门(12:45-14:55)。大家可以看出,回来的航班是多么痛苦了吧。所以也有人选择了下午4点多的航班回马尼拉,在马尼拉市区住一晚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回程的时候一个人要留700P离境税,其中离开卡里波是150P,离开马尼拉是550P。

签证:

在网上找代签,190包邮,大约1个星期左右完成,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的,因为他们不认我们的护照,所以要另外用英文填写一张纸,最后要中文签字。护照是完全没盖章的,但到哪都要带着护照和这张纸,挺麻烦的。

长滩岛微风酒店(Boracay Breeze Hotel)
  • 地址:Station 1, Barangay Balabag, Boracay
  • 简介:位于长滩岛1号车站。

酒店介绍:

第一晚入住长滩岛微风度假村(Boracay Breeze Resort),价格186rmb一晚,这个酒店地点不错,就在圣母礁岩附近,从酒店出来1分钟就能到达沙滩,早餐非常不错,可以自己点,就是房间设施简陋一点,床褥很软,空调有点嘈,作为过渡性酒店还是可以的。

• 地址:Tulubhan, Manoc-Manoc, Boracay
  • 简介:位于长滩岛长滩岛, 菲律宾附近的海滩上,靠近Lagutan Beach、Tulubhan(图卢班)海滩和巴林海海滩。

后面三晚入住长滩岛琳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价格427一晚(我订迟了,听说有人早订的在艺龙是380一晚),这个酒店除了偏远一点,出入要坐酒店免费接送车外,其他都是非常不错,绝对值得一住的,而且性价比超高。

全程费用:

全程2人6天5晚共花费5000元人民币,另外购物花了400元,除了有3晚酒店比较贵,其余都是本着穷游的宗旨来进行的。说到费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长滩的消费其实挺贵的,特别在dmall和s1、s2地区,完全打破了我的预算,随便叫一个饭都要300p以上,差不多50元人民币,一个炒面50多人民币,寄一张明信片要6、7块,到超市买个包装方便面,也要7块,我的天,我们这边才1、2块。所以在这方便大大超出了我的预算,幸好我们的订的酒店有厨房能自己做饭,我们到市场自己买米买油盐菜回酒店做饭,把钱省了下了,收支才平衡了。当然,也有便宜的地方,但要慢慢找,比较耗时。另外据说那边的水上活动很便宜,海鲜很便宜,其实不见得,例如香蕉船,我们在马来西亚是30人民币一个人,那边要40左右,不过海鲜比较新鲜那倒是真的,全是活的。

具体费用清单如下:

第1天

• 简介:澳门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唯一的机场,是珠三角与世界各地间的重要桥梁。

一般人去长滩岛,计划必做的事很多,例如玩拖伞、跳岛、浮潜、坐落日风帆、去西湾看日落、吃一顿海鲜大餐等等,但我们这次都没用做这些,我们这次的目的是度假为主,基本都是沙滩酒店2个点走,没去卢霍山拍日出,没去拍照最美的普卡沙滩,因此也没什么可参考的信息,例如海鲜价格、海上项目价格等,也没拍到什么漂亮的照片。

出发当日,我们坐9点多的轻轨到珠海。然后过关到澳门,到达澳门大约是11:30,然后坐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到达威尼斯人赌场,玩了半小时左右,1点左右坐威尼斯人的免费机场大巴到澳门机场。

飞机来迟了,延误了半小时登机

开始登机

第一次看到飞机加油

订好的飞机餐,25一份

俯瞰马尼拉

马尼拉上空,密密麻麻的

就像一个个的火柴盒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马尼拉T4候机楼,准备转机到卡里波

前往长滩岛

这个是到长滩岛的船,挺大的

觅食

到酒店安顿好,就出来吃宵夜,整天没吃什么饭,肚子饿了,这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半了。同一班机还有一个江门女孩和2个花都小伙子,刚好我们的酒店在隔壁,就一起出来吃了。

这家店不错,算是便宜的了,我们有一天中午还过来这里吃午饭

第2天

morning~

酒店吃早餐的地方

我点的早餐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吃完早餐,就来到海滩边,一片豁然开朗的感觉,刚好在圣母礁岩隔壁

碧玉一般的海水

真是非常舒服

回酒店放东西

我们决定把东西都放在酒店,只穿泳衣过去游泳,所以又跑回了酒店

酒店的庭院

酒店外观

店外面的小路,沿着这条路就可以到达海滩,很近的

继续拍照

游完泳,回酒店冲洗好,退好房,寄存了行李,继续过来拍照,像泥浆一样的沙

玩得不亦乐乎的小朋友

这个就是长滩非常出名的圣母礁岩

和圣母来几张合照

晶莹剔透的海水,漂亮得没法说

沙子非常细腻,简直可以用来做外敷spa

欢快的小朋友

大家玩得多开心啊

沙滩边的酒店,估计不便宜哦

台风季沙滩边都装上了防风网

舒服的在晒太阳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来到星期五海滩

在这里睡觉真舒服

小黑很热情地过来主动帮我们拍照

• 地址:White Beach 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5608, Philippines
  • 电话:+63-36-2885405
  • 简介:店铺面朝大海,可以一边赏景一边享受食物。

午饭时间,去找吃的

Manana Mexican Cuisine图片

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都挺贵的

以为是芒果汁,但点错了,原来是芒果酒来的,喝得我晕坨坨

炒粉

Manana Mexican Cuisine图片

牛肉窝蛋饭

吃完饭,我们打了个tutu车来到了我们的另一家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非常的惊喜

长滩岛琳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图片

一厅一房,有厨房,有吧台

宽敞的厅

厨房

洗手间挺干净的

这是房间

房间外面就是山景泳池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别墅整体,我们住下面一层

酒店周围逛逛,来到了另一个泳池-无边海景泳池

观景台

一望无际的海

无边海景泳池,刚好是退潮时间

来到酒店的私人沙滩

水是挺清的,沙一般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在酒店逛完,我们就坐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到dmall逛街了

繁华的dmall

弄了个点心

沙滩欣赏日落庵

然后我们就来到沙滩找个地方坐下,慢慢欣赏日落

长滩日落是出名美的

品尝日本料理

看完日落就来到一家日本餐馆吃饭

味道一般

第3天

早安

第三天早上起来,天气非常好

继续在酒店到处拍照

酒店大堂

爬上我们住的楼层顶部,另一番景象映入眼帘

去开卡丁车

预订好去开卡丁车上山,坐这个接送车

长滩岛的加油站,很小呢

开卡丁车啦

这个就是我们要开的卡丁车,159人民币2个人,大约玩1个小时

俯瞰长滩岛

登上山顶,鸟瞰整个长滩,如果是5点前到就好了,可以欣赏壮丽的日出

下山

开着卡丁车下山喽

游3D博物馆

来到了3D博物馆拍照

长滩岛闲逛

好矮的椰子树

在这家店买了2件衣服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又来到了白沙滩,天气一天比一天好

刚捕鱼回来的渔民

美食一顿

饭跑到了第一天晚上宵夜的地方去吃,便宜嘛

这一堆东西才345p,比起第一天的午餐便宜多了

• 电话:+63-36-2884283

然后去市场购物,购物完坐车回酒店

回酒店

我们买的菜,很便宜的

又跑到楼顶拍照去了

今天终于看到海星了,很多呢

好大一只,比手掌还大

老婆也出来拍照了

到无边泳池享受享受

哈哈,实在是太爽了,从未有过的享受

跑到另外一个泳池玩玩

自己下厨

自己煮的饭,斋为主,但很好吃

酒店夜景

泳池夜景

第4天

酒店晨景

每天早上5点开始就有人清洁泳池,服务不错,所以泳池永远都那么干净

早晨的私人海滩,特别宁静

酒店还自己养了鸽子

这里有个观海长椅,一大早在这里看海挺爽的

拍照回来,老婆做好早餐了

继续逛逛

吃完早餐继续出去逛逛

这个景真是怎么拍都不厌倦

第5天

观日出

第五天一早,我独自登到楼顶去拍日出了,很壮观,如果到山上估计更美

酒店沙滩也能看,日出把海滩染红了

早晨的渔民

早晨酒店逛一逛

拍拍拍

这天就要退房了,跟我们的房间拍个照

楼顶休息

退房后我们就来到楼顶休息,因为要等到晚上7点才有人来接我们去机场

退

前往沙滩

睡了一觉才2点,我们实在熬不住,就到前台找车去沙滩逛逛

塔里巴巴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etween Boracay Main Road and White Beach, Aklan Province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D talipapa,海鲜市场

海鲜市场外面都是一些加工店,买了海鲜可以来这些地方加工

这里就是海鲜市场了,也不是很大

沙滩继续拍照

来到海滩,继续拍照

买了芒果吃,酸酸的,40p

品美食

来到一家pizza店,坐下试试

挺好吃的,350p一个,约50人民币,比国内便宜

继续逛逛

继续拍照

在这家买了个雪糕,65p

最后回到酒店等人来接了

回酒店

到楼顶拍拍日落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来到卡里波机场了

第6天

凌晨1点,到了马尼拉机场

我们2个人就在这里呆到第二天的10点多才进机场

马尼拉朝霞挺美的

街头逛逛

打算到处逛逛,但没啥好逛的

马尼拉的门牌号码

终于熬到候机了

大约下午3点半我们就安全抵达澳门了。就这样,旅程完满结束了。这次虽然是菲律宾的台风季和雨季,但我们幸运地碰上了好天气,非常开心,接下来下一站会是哪里呢?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