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起路过全世界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一起路过全世界

• 出发日期/2017/03/31

• 玩法/美食 摄影 徒步 人文

前情提要

某次,

和朋友聊天过程中了解到重庆这个特别的城市,

她给我介绍了重庆是如何特别的,

并且附图介绍(以我文盲程度😵以及有限的历史地理水平,一开始对这个城市我是一无所知的🙄

唯一的映像就是吃的东西都很辣🌶(˶‾᷄ ⁻̫ ‾᷅˵))以及她眉飞色舞的介绍~

这便埋下了我要去看看的念头😏

然而~去过之后🤙🏻🤙🏻🤙🏻……go( ̄∇ ̄)

先对自己的无知表示羞涩,然后这便开始查找资料和攻略,做行前准备了📱💻☎️📓📝

出行计划

开启重庆之旅

出发前,必须做的就是订酒店🏨机票了,都在网上搞定的,因为这次是节假日出行,所以酒店和机票都贵了一些,好的房间也都没有了(╥﹏╥)另外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带一些降火药出行,毕竟重庆这个地方,辣么重口味(≧▽≦)

✈️厦门飞重庆,飞行时间两个半小时,我要开始忐忑的飞行之旅了,机票携程订的

降落前没来得及拍,重庆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在飞机延误一个小时后,终于踩到了重庆这片热土上,对于恐机的我来说🤦🏻‍♀️有种活过来的感觉

事先在买机票的的时候,已经在网上预约了接机师傅,差不多四十几块软民币,直接打车貌似也差不多这个价格😂因为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到达已经十点多了,对于地形不熟的我们,选择这个方法过去应该最好不过了

酒店🏨

对于酒店,应该就算是这次出游的败笔🤦🏻‍♀️因为节假日,价格贵不说,原本希望订一个可以看江景的房间,由于下手太慢,最后订了一个连窗户都没有的💦还是建议大家怎么也得提前五六天订好酒店,我们住在解放碑,出行很方便,那边酒店价格都算合理,运气好,还能订到很优惠的

就是这个样子的了,对我有点文艺情怀的我来说,我也只能接受事实了🙄

第1天

走过重庆

【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

【千厮门大桥俯瞰夜景】

起床后慢慢悠悠的出门觅食了,吃吃逛逛,开启游客模式😎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纪念碑高27.5米,有旋梯可达顶端;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该碑最初兴建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文字来自百度😁)

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直接就可以走到解放碑,非常近,五分钟左右的路程,

味道还是可以的,我是南方人,个人口味吃的比较清淡,老家也有好多酸辣粉啊面啊的店铺,但是我一次都没吃过🤣来了重庆是第一次吃

煎炸土豆

大家站着坐着吃的不亦乐乎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吃吃喝喝结束后就去坐索道,直接从解放碑走过去就到了,也就不到十分钟吧,这个坐完的感受……怎么说,就那样吧,没什么感觉🤐之前这个地方对开来说就是听说,知道很多电影在这里取过景,凑个热闹就来看看,也算老重庆的代表之一,还听朋友说之前准备要拆掉的,后来很多人不同意,就留下来了,毕竟是国内唯一还在运行的载客过江索道了。

此处离索道入口直线距离怎么也得上百米

人满为患,索性是,我们坐的这天还没开始放假,第二天就是清明假期开始,经过看到起码排了上百米😵

两人同行也是打一张票,还算♻️吧

来回一趟是30/人单程一趟过去是20/人,正常来说都是选择往返,回来就很快了,基本不用怎么等,一趟下来主要看你前面排队排了多久,往返过程倒是挺快,加上拍照也就最多二十分钟这样吧😐

这种时候完全碰运气,因为你要是在同一批上去的游客里排队靠后的,过索道过程你就基本什么都不要拍了📷就算拍,拍到的,看到的都是人头😶很不幸我就是被挤在中间的那几个之一🙄之前看节目估计明星是做效果,说的那么吓人,我这种恐高的上去都没什么感觉,还是挺稳的。

新老城区俯瞰图

长江索道,位于中国重庆,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文字来源于百度)

坐完索道,怎么也得留个影不是😛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结束索道之行,马不停蹄的徒步往朝天门走,讲真,我们是乱走的,百度地图好像在重庆使用未必会帮到你😧因为它的地形高低起伏,而地图是平面的,也许,你要去的街区就在路边不经意的楼梯上,如果,错过,那你可能就要走一大圈,甚至还有可能找不到,然后我们好像莫名其妙就到了🤞🏻走马观花的看了下

估计是走累了,一张照片都没拍🤷🏻‍♀️坐在楼梯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说说笑笑……

白天来玩的人,也不少

码头全景

因为是下午去的,所以没就没看夜景了

重庆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传统手工小吃,5~10元不等,我买的是五块钱的很大一盒

龙须酥,味道很赞👍🏻和我口味,去朝天门路上的意外收获(图来自微博)

传统手艺

龙须酥是用麦牙糖做的,甩开糖丝铺平包着花生大豆芝麻粉

忘记名字的火锅店🤷🏻‍♀️

因为白天玩了几个地方,走的比较累,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去吃饭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一直听说佩姐火锅很赞,都走到门口了,看到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就没等排队直接去隔壁那家火锅店吃了,一个重庆的朋友做东带我们去的,当地人带过去的,应该不会差

经过的时候看到很多排队的人,就没等了(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红油锅底,辣的我不要不要的,重庆朋友居然说不辣(瓦特)🤷🏻‍♀️越吃越辣,越吃越咸,这也算体验过重庆火锅了

鸭肠第一次吃,很赞,其实一直以来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爱吃毛肚,我是真吃不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吃完火锅走路过来看看夜景,消消食儿,没走对路才走到桥上来的😂

哎呦喂,站在这看洪崖洞这夜景美的不要不要的,😍好震撼,可是站在桥上我的小心脏实在受不了,往下看太高了,大车经过桥面还会抖,把我吓到腿都软了😬

恐高,扶着栏杆,好怕怕😱

此时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回去洗洗睡了,安

第二天

新的一天开始了🔆

首先饭还是在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吃的,吃饱才有力气玩不是😏..【体验重庆轻轨】【皇冠大扶梯】【磁器口】【洪崖洞夜景】前一天睡得比较晚,所以今天出门就比较晚了,喜欢这样慢节奏的游玩😜

这条街吃的东西蛮多的,没有细拍,因为个人觉得很多旅游景点的吃食都大同小异,通常我去一个地方都是尽量去找当地比较特色,只有当地能吃到的食物,这样可以比较深刻的感受到当地的饮食文化😋

图片来自网路

抄手皮太厚了点,没有很爱

其实对于不吃辣的朋友来说,很多也是可以加微辣,或者不辣的,不用担心太辣🤠

这个黑糖凉糕是我的菜,吃完饭,来一份,巴适😝

重庆地铁,也叫轻轨,2,3号线可以看到街景,可以特别提一下,你只要看图片上你去的地方票价多少就可以直接买几块钱的,购买的时候不用选目的地(因为我买的时候没看懂😂)

从我们住的解放碑商圈出发,步行十多分钟到小什子地铁站,乘地铁一号线直接就可以到两路口皇冠大扶梯(重庆地铁站长得也太低调了吧🙃一不小心都没注意到🚇)

由于重庆山多,原来公路交通不方便,电梯、扶梯就成了重庆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连接了两路口和重庆火车菜园坝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1993年2月动工,1996年2月18日建成运营,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亚洲第一长同时也是世界第一长的自动扶梯位于朝鲜平壤地铁荣光站,垂直高度64米,扶梯长度150米,上世纪80年代末期由上海电梯公司建造并运行至今。(文字来自百度)

吃饱喝足,来见识一下亚洲第二长的手扶梯,去一次回一次四块钱,一次两块钱,俯瞰还是有点腿软的,毕竟一百多米

两路口坐了扶梯出去就是重庆汽车站,并没有什么景点可看,所以便折回去了

磁器口美食街
  • 地址:沙坪坝区沙正街8号欣阳广场(近沃尔玛)

走马观花,匆匆的来,匆匆的走……来磁器口就买了个麻花就走了😳

传说中的陈建平麻花

口味非常多,都得一斤一斤卖,本来想少买点,每种口味来点的,这个想法破灭了😞有几种口味可以试吃,因为个人口味原因,没试辣的,看推荐选了椒盐和个人很喜欢的黑芝麻,都挺好吃的🤗

买到就是这样的包装,一包一斤,保质期九个月

到了磁器口,人多挤到爆,第一次节假日出行,我是领教了这人多的,都没有逛的心情😩

这位小哥不要恨我😆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火锅底料,现买寄回去都可以,我没买🙃

街景

古色古香

传说中穿过房子的2号轻轨,在2号李子坝站

回程我们便在磁器口坐一号线倒二号线到终点站较场口,然后走回解放碑酒店休息,晚上准备看洪崖洞夜景

回酒店路上看到就买了一份当晚饭了,这个糍粑不推荐,还没我老家的好吃,不够Q,太甜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我不得不再提一下,这个清明节假日去洪崖洞的人,那是简直了🙇🏻‍♀️人挤人的,但是去重庆,必须去看的夜景,我真心推荐这里,很震撼,我们是从解放碑往洪崖洞走的,洪崖洞顶层往下走的,很多条路可以走,看看路牌就知道了,我们失误不了解地形,是从室内楼梯往下走,真的有点恐怖,上上下下的人太多了,楼道密闭不透风,有种随时会发生踩踏事件的感觉🤦🏻‍♀️

👨‍👨‍👦‍👦🕺🏻👨‍👩‍👧‍👦🚶🏻👨‍👨‍👦🚶🏻👭👨‍👩‍👦‍👦👫👬🕴🏻就说人多不多

哪哪都是人

我能说,我没看过【千与千寻】吗!👧🏿

真美👱🏻‍♀️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文字来源百度)

🤳

节假日,人挤,车堵

千厮门大桥

第三天

重庆老街🌈

【涂鸦一条街】【走走重庆大街小巷】【解放碑夜景】

我是解放碑出发的,先坐地铁再倒公交,百度查的路线,朋友们自己参考下

•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近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前方高能⚠️很特别的地方,艺术氛围浓厚,川美,艺术馆都在这边,走走逛逛,拍拍,可以玩好一会儿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整个涂鸦工程共有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改造拓宽道路1.25公里,下地各类管线约9000米,拆危改建建筑2700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20座,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黄桷坪涂鸦艺术街的建成彻底改变了重庆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为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文字来源百度)

这边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北京的798

山城大街小巷🚶🏻‍♀️

重庆,是一座山城,因建立在重重山峦之上,起伏的山势和依山而建的楼房让地图在这里显得用处不大,因为地图是平面的,而重庆则是立体的。重庆也被人叫做“雾都”,需要拨开层层迷雾才能见到它的真身,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云天与高楼相接,薄雾弥散,宛如仙境一般。(文字来源于百度)

老规矩,出发前,还是得吃饱了先😋毫不客气地说,这碗面是我在重庆吃的最难吃的😟好咸

作为南方人,我还是很爱甜品的🍮这个是在大洋百货里吃的

解放碑很火的一家冰激凌店🍦(图片来源网络)

这是个没有自行车🚲的城市,楼梯多,坡太陡,刚来的时候还奇怪,怎么没有自行车,当地朋友说,谁骑车谁有病🤡

山城楼梯实在多

👂问了打牌的老人们,说这叫川牌,还是头一次看到,没看懂😁

随处可见的棒棒

真是神奇的人行道

推开自家窗台就自己是马路上

可惜没去体验一下😥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商圈主要是购物,没有要买的东西,商场一次都没去过😬去解放碑都是去吃吃喝喝的,玩了几天,对重庆的映像还是很好的,有机会会再来

自拍🤳走一张

这栋大楼上会放很多不同文字,刚好拍到这两个字,这两个字在重庆的意思是看美女帅哥的意思😍

结束语🔚

大活儿凑合看👀

⁄(⁄ ⁄ ⁄ω⁄ ⁄ ⁄)⁄第一篇游记历经三天终于写完了😯

就我这文采(全文大白话( ̀⌄ ́))

怎么就跑来写游记了呢🙆哈哈,码字码图到想吐🤤

这算不上攻略,

顶多就算给自己这次旅行做个记录吧📝

要是有帮助到大家伙的话,那真真也是极好的◉‿◉

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有机会儿的话还会再来的

世界那么大,你值得去重庆看看♪(´ε` )

走咯~( ・᷄ὢ・᷅ )顺带提一下,重庆手机付款还不是特别普及(我指的是大街小巷小摊的所有店铺),基本都是要付现金。💰

很人性化的机场✈️还有女士专用通道👍一个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huuj7458
yorf0404
yorf0404 : 美女侧脸好像李菲儿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yorf0404 : 第一次有人这么说噢
rdej6958
rdej6958 : 你好美女,看了你的攻略几遍了,写的很用心,感谢,我就是想问下从解放碑到磁器口,我也中途区下皇冠大扶梯,请问是买两次地铁票还是直接买到磁器口,我怕中途出去看大扶梯又要重新买票,麻烦回答哦谢谢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rdej6958 : 扶梯的票是单独购买的啊,两块钱好像
rdej6958
rdej6958 回复 rdej6958 : 打错字了,是我也想中途去下皇冠大扶梯
圈哥儿
圈哥儿 : 可以加你微信吗?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圈哥儿 : 这个,不用了吧,[微笑]
十页
十页 : 昨天刚到重庆,根据你所写的游记去前行🌚🌚 今天来了磁器口,人好多🙈找了个酒店歇了 希望你继续加油,多多写游记
Shin
Shin 回复 十页 : 说实话磁器口真的没啥子耍头的 解放碑洪崖洞 大礼堂 渣滓洞都可以去看看 早上起得早还可以坐六号线到大剧院下 科技馆后面有一个教堂 风景特别美 还可以看江景 吃火锅不用去什么网红店 很多街边人多的小店也很好吃 记得要微微辣就ok 欢迎到重庆来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十页 : 没什么不合适,想去就去
十页
十页 回复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 看了海南的攻略,问下:两个男人六月份去合适吗?假期太紧张!
十页
十页 回复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 看了你在海南的攻略,打算6月多去,不过我想问下:两个男人去,合适吗[胜利]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十页 : 很荣幸,能帮到你[微笑]刚好我去年也是这个时间去,节假日人超多的
huuj7458
huuj7458 : 还[32个赞]可以吧!嘻嘻嘻嘻!
izvf2940
izvf2940 :
小姐姐这个在哪拍的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izvf2940 : 机场哈,登机的时候
rjdy2858
rjdy2858 : 4月清明节假期要从北京过去玩的我瑟瑟发抖Q_Q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rjdy2858 : 四月份重庆温度很舒服啊
呢朵朵
呢朵朵 : 很棒 从成都过去 重庆一日游就靠这个游记啦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呢朵朵 : 很荣幸能帮到你[微笑]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呢朵朵 : 希望能帮到你[微笑]
lbvb2841
lbvb2841 : 游记👍
Edward_Tooth
Edward_Tooth : 还想着假期去哪儿,有着落了[32个赞][32个赞]话说po主好像我厦大的某位同学,不过她一点辣都沾不了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Edward_Tooth : 非常值得去,推荐哈
lkcm
lkcm : [朕知道了]已阅!握爪!咱都是有故事的人~
我爱马思唯
我爱马思唯 :
好多人呀~~不过这些是不是都是游客呢?不知道本地人会去哪里吃小吃哈哈!
vmlz4120
vmlz4120 : 同为南方人,吃惯了粤菜总担心去重庆会不会受不了呢!!感觉都是辣椒啊、麻椒之类的,楼主还OK不?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vmlz4120 : 我可以吃一点辣,你可以说不要加辣,可以接受的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2008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2008 :
你好,请问接机师傅怎么预约呢?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2008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2008 : 买完机票就可以直接买接机的了,抵用券那种,然后师傅会联系你
yaya5045
yaya5045 :
这张照片哪拍的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yaya5045 : 机场哈,准备上飞机的地方
movh5764
movh5764 :
南滨路的夜景和一棵树观景台没去是遗憾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movh5764 : 有机会会再去的
gfhu5089
gfhu5089 :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照呢,后期制作用什么软件,求回复,谢谢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gfhu5089 : 可能是吧,[白眼]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gfhu5089 : 好像是停产了,我14年买的,还有一款和5t外观很像的那个也不错,我同事买的那个,但是型号我不记得了[尴尬]
gfhu5089
gfhu5089 回复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 我刚刚在京东看没有5t,停产了么
gfhu5089 回复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 好咧,谢谢哈,在官网买吗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gfhu5089 : 就索尼微单5t,入门级傻瓜机哈[偷笑]就用美图修片[可爱]
sfco2931
sfco2931 : 谢谢楼主分享,准备一个人的旅行。❤
百里
百里 : 作为一个在重庆生活了三年的人儿,表示这个攻略做的很到位。我准备参照这个攻略再走一遍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百里 : 第一次写[害羞]多多指教[抱拳]
曾子轩小盆友
曾子轩小盆友 : 天桥的位置在哪里?
路云尼米
路云尼米 回复 曾子轩小盆友 : 人民公园附近 海逸酒店上面点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曾子轩小盆友 : 这个……抱歉,我们徒步一路从朝天门走回解放碑住处,途中看到的,只记得离解放碑不远的一处居民住宅区了,具体位置我我说不清哈[闭嘴][白眼][擦汗][抱拳]
肚子饿的咕咕叫
肚子饿的咕咕叫 :
看着都很过瘾,楼主有特别推荐的几款美食吗?
路云尼米
路云尼米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里面要么放红糖要么蜂蜜能不甜?。。。
路云尼米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重庆的凉糕不出名,最出名的是宜宾的葡萄井凉糕。。。重庆的是凉虾和冰粉。。。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对的,也不会太甜,就像甜品,有点像布丁🍮
肚子饿的咕咕叫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走過的路都是我的生活 回复 肚子饿的咕咕叫 : 小面,酸辣粉,豌豆杂,凉糕,龙须酥,个人都很爱哈,不过小面,豌豆杂,酸辣粉不同店铺味道也是有区别,这就要碰运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