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婊少爷™出品】如画的彩云之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婊少爷™出品】如画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17/02/24

• 玩法/购物 赏樱

楔子——篇首语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秀色丽江,人在路上。”云贵高原,有着离天最近的地方,有着圣洁光辉的雪山,有着仙气撩人的湖泊,有着神秘的热带雨林......如此荟萃的景象,不知牵引着多少游子的心。

几年前,内心告诉自己:我可以浪遍全世界,但是云南,这片梦中圣洁的土地要留着,留着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去,一起沉醉在慢悠悠的红尘中,一起对着雪山海誓山盟,一起面朝湖泊幻想未来......然而,不知是抵抗不住彩云之南的诱惑,还是最爱的人的迟到,我独自和最爱的自己踏上了这趟云端之旅,来了一趟心灵之约。(文 @婊少爷)

醒眼图——先睹为快

🚄大理——昆明,硬卧,票价97.5

🚗昆明站——机场,滴滴顺风车,价格50

🚀昆明——版纳,祥鹏,票价138+保险30

🚗西双版纳机场——酒店,酒店接机,免费

六、

🚕西双版纳市内出行两次,去哪儿专车,用券免费

🚕租车自驾两天,一嗨租车,租金+保险,两天199+油费90

🚅汉口站——襄阳站,动车,票价89

🚙武汉机场——汉口站,去哪儿超级巴士,票价38

🏨住宿:

🏢1、2月24日——丽江丽月湖岸高级公寓,原价103,实际房费0元

🌃2、2月25日——泸沽湖鑫海听涛酒店,原价324,实际房费0元

🏩3、2月26日——泸沽湖鑫海听涛酒店,原价384,实际房费0元

🏩4、2月27日——丽江古城百合轩客栈,原价253,实际支付0元

🏨5、2月28日——丽江古城清浅时光客栈,实际支付房费38元

🏨6、3月1日——大理古城西关客栈,实际支付房费58元

⛪7、3月3日——西双版纳景真精品观光酒店,原价128,实际支付0元

💒8、3月4日——西双版纳雨林澜山望江度假酒店,原价191,实际支付0元

🏫9、3月5日——四双版纳雨林畅享精品酒店,原价126,实际支付0元

🏩10、3月6日——西双版纳又见雨林精品度假酒店,原价158,实际支付0元

💒11、3月7日——西双版纳云享悦假日酒店,实际支付房费88元

🏢12、3月8日——汉口城市便捷酒店,实际支付房费149元

景点门票

景点门票:

1:、泸沽湖门票,学生半价票50元

2、玉龙雪山门票,全价票130元(忘带学生证,日了狗)

3、玉龙雪山大索道票,全票180元

10、昆明石林地质公园,学生半价票86.5元

出发那天

出行准备

行 李:🎒一个双肩包,👜一个手提包

包含衣物:👔三件衬衣、👚两件短袖、👘一件卫衣,一条长裤,腰带两条,一双休闲凉鞋,👡一双人字拖,👙袜子和内裤数件,太阳镜两副

身 穿:牛仔裤,运动鞋,保暖内衣,👔衬衣,薄外套(深刻教训:手贱临走前把秋裤脱了。。。。。)

洗漱包内:牙刷、梳子、毛巾、小牙膏、防晒霜、洁面泥、旅行装洗发水、沐浴露、护手霜、保湿乳、爽肤水、面膜两张,剃须刀,滴眼液

数码设备:📷单反+镜头,相机充电器,三脚架,自拍杆,便携USB式插座,手机数据线,充电宝,beats头戴式式耳机,iPad。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襄阳——汉口,乘坐火车K254硬座,下午四点五十出发,晚上八点到达汉口站

汉口站——天河机场,地铁二号线,很快晚上九点多就到达机场

在机场KFC随便吃了点,就去候机,花费约35

武汉——丽江,祥鹏航空直飞,23点多起飞,2点多到达

在武汉天河机场候机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凌晨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到达机场后,由提前在去哪网订的超级巴士来接我去酒店,超级巴士票价38

丽江丽月湖岸高级公寓
  • 地址:丽江古城区福星路117号

超级巴士把我送到提前预定好的酒店——丽江丽月湖高级公寓,位于丽江古城外,靠近丽月湖,当晚房间为0,没错就是免费,我没打错。

前往泸沽湖

丽江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丽江坝中部

睡了大概五个小时,就起床去乘坐提前在美团上预定的巴士,丽江古城——泸沽湖,图片上看得出来是叫简途巴士,早上8点30从丽江古城外围东北角的世纪华联超市门口集合出发。行程5个小时,票价30。原价78

午餐

乘坐巴士途中,到了中午,车停到定点的地方,让我们吃午饭,自由选择,你也可以选择不吃,吃的话是29块一个人,自助的!

自助午餐的菜品

我吃了这些东西

随手拍

停车吃完饭,随手一拍的

第一站——泸沽湖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进入泸沽湖之前,车会停在泸沽湖大门口售票处,自行买票,本人学生票50元。然后给30分钟时间来到泸沽湖观景台,欣赏泸沽湖全貌,顺便拍照。

这便是在观景台所拍摄的泸沽湖全景照片

镜头拉近拍摄的湖心岛

• 地址:宁蒗永宁乡浪放村47号
  • 简介:泸沽湖鑫海听涛主题精品酒店位于泸沽湖最美的码头,坐船可上里务比岛,邻村有阿夏幽谷,全屋用硅藻泥装修,为泸沽湖景区环保、健康的酒店。酒店高档装修,并且房间内全部配地暖,四季舒服如春。内置WIFI、自动麻将机

观景台停留十来分钟,再次上巴士,到达终点站泸沽湖大落水村。下车后,酒店派车来把我接到酒店——鑫海听涛酒店。这便是位于泸沽湖畔酒店的外貌。

酒店简陋的前台

酒店大厅公共场所

第一晚住的是湖景标准双床间。大家会很好奇,一个人为什么要住标间,答案是因为免费,不错,房价又是0。

酒店年前刚开业,房间条件都挺好的。

床很大。

房间窗外望去确实能看见泸沽湖。

• 地址: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放下行李,酒店老板带我来到酒店后面的湖边划船。50块一次。

湖水很漂亮

湖面很平静,没有大波浪。

湖中已经枯萎的芦苇。

划到对岸,上岸走走,拍拍。

• 地址:宁蒗永宁乡浪放村47号

划完船回到酒店,点了酒店里的晚餐,两个菜:土豆片回锅肉,炒油麦菜。只不过价格比较贵,两个菜大概60多块。不过在这么偏远的地方,吃上这么好的饭菜,也算是不贵了。

酒店免费送到房间的睡前牛奶

既然出现了,就顺便提一下,墙上插得那个就是前面行李中提到的——便携式USB可旋转插座。是品胜的,这个高科技有三个USB接口和一个复试插口,可以180度旋转,能同时充四个电子设备,其中三个USB接口直接可以插上数据线充电,不用另外带电源适配器,只需要数据线就行,这样可以节省行李空间,可以自动识别电压,不会损坏手机。强烈推荐,自行淘宝或者京东吧。

泸沽湖第二天

• 地址:宁蒗永宁乡浪放村47号

睡到十点起来点了酒店的早餐,红油小面,煎鸡蛋,牛奶。大约30块吧。

吃完早餐就换了第二晚的房间,同一家酒店的 ,一个情侣蜜月大床房(。。尴尬。。。),又要问为什么,答案还是因为免费,没错,房价为0。

反正很浪漫的样子,自己看,我就不多说了。哈哈哈

窗边也是湖景

• 地址:宁蒗县泸沽湖镇

中午过后,带上单反,三脚架,在酒店旁边的租车店,租了一辆电瓶车,准备环湖一周。一天70

接下来就是环湖过程中拍的一些大片,请静下心来欣赏。哈哈

我是顺时针环湖,这处是位于酒店左边不远处的湖边。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这就是泸沽湖畔最大的村落——大落水村

• 地址:宁蒗县泸沽湖镇

我主要拍的是码头,村落房屋啥的没怎么拍。

码头来回盘旋的海鸥

小样儿|!你瞅啥!!

大落水村湖畔的一处景观,湖边经常会放这样的白色长桌长凳,用来PO造型。

这不,就来po造型了。很有感觉的样子?

那天是阴天,风还很大,我已经把带上的能穿上的衣服全穿上了,保暖内衣,衬衣,卫衣,薄外套。

但是依然冻的不行,因为没秋裤穿。。。。。。。

照片是我请路过的一个大哥拍的,没怎么拍好,不过也凑合。

第一波三脚架

湖中半岛

湖景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这里是泸沽湖情人滩,很大一块沙滩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远望格姆女神山,山顶被云雾围绕。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里格观景台,拍摄的里格村和里格半岛。据说这里可以拍出爱心形状的泸沽湖,我感觉我拍的就有那么点意思。是不?

镜头拉近的

继续骑行。

遇到又一处湖畔村落。什么村来着,我忘了名字。

镜头拉近来一张

湖中星星点点的船只

嬉娃俄岛
  • 地址: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泸沽湖国家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位于泸沽湖最中心的岛屿。

拉近镜头来细看湖心岛

泸沽湖

靠近川滇边境的路牌

泸沽湖一半是四川的,一半是云南的。

这便是川滇的交界处,再往前就进入四川省了。

沿着四川那边的半边湖继续骑行。

湖边一处高地,飘扬着藏族独特的彩旗,几只山羊立在寒风中

找到一处宝地,进行第二波摆拍。

路边骑车而过的小哥冲我说:厉害了,我的哥!!

好尴尬。。。

反正都是沿湖拍的美图,我就不一一解说了。

其中一个码头

湖面上散落着些许船只

彩色的船只 周围有许多鸭子

湖边一处公路

即将到达泸沽湖镇

• 地址:西昌川兴镇合兴村4组83号
  • 简介:西昌摩梭家园风情酒店靠近小渔村、邛海湿地公园,环境舒适,景色宜人,周围设施齐全,烧烤店众多,生活便利。

靠近泸沽湖镇的一家酒店,独栋式的,估计挺贵

泸沽湖镇

这便是泸沽湖镇了,泸沽湖镇是处于四川省境内的。

泸沽湖镇内的一所寺庙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草海上的走婚桥

回酒店

回酒店的路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这是正儿八经的走婚桥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草海上的观光长廊

本应该是绿油油的草海在这个季节也都是一片枯黄

枯黄也有枯黄的景致

• 地址:宁蒗永宁乡浪放村47号

回到酒店,从窗外拍的

反正环湖结束,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冷。。。。。。

由于几乎冻僵,我在环湖路上也是一路狂飙,片刻不想停留,我回到酒店,就藏在被窝里,开着电热毯,从三点躺倒六点,才起来吃晚饭。

厨师据说是四川乐山人,一手川菜杠杠的,要是不要把盐当免费的用就更好了。这一顿大概50块

泸沽湖第三天

• 地址:大落水村

第三天,前往大落水村,再次乘坐简途巴士准备回丽江古城,回去车票贵一点,62块。原价78

临上车前拍摄的大落水村码头,临走了,天却放晴了!!!WTF!

第二站——丽江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昭庆村60号
  • 简介:丽江阳光满屋驿栈位于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毗邻丽江古代土司老爷的府邸——木府,周边风景优美、环境清雅。 这里由33位纳西族传统工匠、25位川籍师耗时数月精心打造,古色古香的建筑外观吸引你的目光。纳西民族风情

经过五个小时的颠簸,回到了丽江古城,入住在古城内一家叫百合轩的客栈,又是蜜月大床房!!同样的房价为0.

由于我是六点多进古城的,所以,收古维费的已经下班了,因此我就没有交古城维护费80块!

房间内景大致看看吧

卫生间还有一个大浴缸

这也要摆拍!!!EXO ME!!!

啊哈哈哈啊哈哈

请无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整理好行李后,和在泸沽湖环湖途中遇到的四个妹纸约好去逛古城。

具体的说应该是四位学姐,哈哈,他们是深大在读研究生,一起来云南玩儿的,我们在同一天同一时间骑车环湖,据说他们是看中了我的单反,所以在我环湖途中才来搭讪我,约我一起环湖。。。。。

算了,我当时戴了口罩,可以理解。。。。。。。噗!

四方街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关上西路47号
  • 简介:主营丽江美食,在古色古香的原木色环境中体验纳西族特有的民族文化。

四方街

酒吧街
樱花屋金酒吧
  • 地址:古城区大研古城新华街翠文段123号(近四方街)
  • 简介:“樱花屋”——这是丽江之行的“必要项目”;“背语录、看表演、找艳遇”——这是樱花屋之行的“必修课程”。

酒吧街第一家——樱花屋金

樱花屋金楼上的餐厅

随便吃了个饭

吃完饭,小伙伴们也从另一端逛过来了,我们一起选了一家酒吧high

每人一杯鸡尾酒

舞池群魔乱舞的照片我就不放了。。。。。。脑补

high完各回各家,休息,明早出发玉龙雪山

丽江第二天——玉龙雪山

依旧预订的简途的巴士,前往玉龙雪山。车费往返15.原价30

订车票的同时我还订了雪山三宝:氧气、羽绒服、矿泉水。三样58元。

后来一宝都没用,还成了累赘。。。。。。。

2099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古城远望的玉龙雪山,披上朝霞

雪山脚下远眺雪山

上雪山的缆车中拍摄的

登上玉龙雪山顶!

山顶拍摄缆车线路

我给小伙伴们拍的大片

大姐给我拍的,各种搔首弄姿??????

自带圣光

尴尬了

小伙伴们雪山背景图

大姐给我拍的

纯粹的雪山图

合照,不是我不怕冷,是真的很晒,一点都不冷,还没有泸沽湖冷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下雪山就乘车来到了蓝月谷

中午拼餐!!

吃完逛蓝月谷啊 !

名副其实,很蓝

兼职摄影师的作品

想笑

请老外帮我们在桥上拍了张合照。

为表感谢,让老外也出镜,哈哈哈

下面美美图静静欣赏吧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参观完蓝月谷就回到丽江市区了。

那天晚上在古城外面吃的米线。二十来块吧

• 开放时间:10:00 - 22:00
  • 地址:丽江古城区 福慧路618号

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丽江国际购物广场。。。。

再次深入逛了一下丽江古城。

客栈

今晚住的客栈。放心这晚不是免费的,不过价格也很迷人,,38一晚。。。。

第三站——大理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的火车去大理,所以早上六点就起床了,打了滴滴去丽江“赶火车”,由于我叫的是拼车,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下车后一路狂飙进站,开车前五分钟上了车。。。。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丽江到大理火车只需要2个小时不到,票价46.5

• 电话:4000872008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路上临时定了一个客栈——西关客栈,位于古城内,洱海门附近,58一晚,对58,不是免费的这次。哈哈

午餐

客栈外参观吃的午饭,这会价格比较平民,这两个菜20几块来着。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北郊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下午吃了饭就去逛了崇圣寺三塔,说是逛,我却根本没买票进去,就在外面拍了拍三塔的照片。也算是省了一笔门票费。哈哈,机智!

怎么样?是你看到的天龙八部吗??哈哈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逛完三塔,本来要去坐缆车去苍山的,可是,大索道下午停开,那就没什么意思了,走到了门口就没上去。

回到古城,逛古城。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古城主要是逛洋人街和人民路。

这是个什么搭配!!自己觉得尴尬,冰糖山楂+酸奶+锡纸花甲!!!!

很显然没吃饱,再来一碗重庆麻辣烫。。。。。。辣啊

还是没饱,回客栈的路上还买了一碗牛杂。不过真的很好吃!!第二天还去吃了一碗

大理第二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第二天快中午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后,就租了电瓶车准备环洱海!

租金比泸沽湖的稍微贵点,120元。不过车子还是蛮好看的

接下来就是在洱海沿岸一系列的大片。尽情欣赏

终于找到一处人少适合摆拍的地方,二话不说,三脚架撑起拍!

近景!!哈哈哈,也是够了

洱海岸边也有很多海鸥

这些拍照的道具竟然还有人在旁边收费。。。。。所以我没上去照,只是空拍了它们!

单照道具也挺好看的

骑行路上拍摄远处的苍山

快要到对岸的双廊了!

洱海水域面积大,湖面水汽丰盛,因此阳光散射效果十分典型。

普通摆拍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到达双廊古镇,太失望了

到处修路,摩托车都进不去。也没什么好玩儿的。

亏我吹着风,骑了两三个小时这么远。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停车充电,吃了个饭就马上返回。

原本是要环湖一周,但是担心电量不够,加上双廊带给我的失望感,彻底没兴趣继续环湖,所以还是原路返回了!

返回途中拍摄的道路

道旁大片农田,大多种的蒜苗

唯一一次用自拍杆。。。。。

表示很尴尬

对我的造型表示无语

让我骄傲的片子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回到古城还了车,时间还很多,于是大概又在人民路逛了一圈。这两只流浪狗看着手里有食物的就跟着跑,怪可怜的 。虽然每次都给他们吃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天快黑了,我去客栈拿了行李准备去大理站坐火车去昆明。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火车是21点的,订的卧铺,120多吧,一觉睡到昆明,这样也可以省一晚房费。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到昆明站是凌晨4点多。。笑哭。。。。

在昆明站的德克士里面吃了自己提前买的薯片和好粥道,然后叫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坐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准备去西双版纳。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顺风车50块昆明站到机场。飞机是6点多的。所以赶到机场基本没怎么等就上飞机了。

昆明——西双版纳,票价138

第四站——西双版纳

• 简介:西双版纳唯一的机场,云南省第二个国际机场。

西双版纳机场在市区,所以酒店都提供接机服务,酒店在提前就跟我联系说可以接机,所以一下飞机就有司机等着我了。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五个晚上,前四晚都住在告庄西双景里面。

西双版纳景真精品观光酒店
  • 地址: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西双景景真寨3栋17楼

第一晚住的酒店叫做景真精品观光酒店,又是双床间了!!没错,因为房费又是0.免费住哇

虽然是标间,但是条件可以看得到,非常好。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稍作休息后,我就来到了市区的曼听公园,门票学生票27吧。

反正就是个大公园,原本是傣王的御花园,后来开放为景点。没去过可以去逛逛。

西双版纳景真精品观光酒店
  • 地址: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西双景景真寨3栋17楼

到达当天就去逛了一下曼听公园,晚上回来有些累,点了外卖,就在酒店吃了。

摆拍的!!!!哈哈

不过说真的,西双版纳天气真的很合我胃口,短袖短裤,爽歪歪。

西双版纳第二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 简介:走一走36米高的“空中走廊”,从空中俯瞰热带雨林,惊险刺激。

望天树景区

第二天把行李寄存在新酒店后,早上七点多就出发去望天树景区。提前一天预订的一日游,价格为学生票价178,除午餐外包含门票,往返车票,导游服务同行的大概又二三十人。

市区到望天树景区需要四个小时,所以到达景区已经中午了,导游安排下,自愿付费30块,在景区门口吃了一顿桌餐。

饭菜也不算太差。

行程开始是坐船进去。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乘船欣赏澜沧江风光,观看当地特色舞蹈。

这条穿行在雨林中间的河流是澜沧江的支流。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乘船十几分钟后下船,正式进入望天树景区。

热带雨林特有的植物就出现在眼前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天高空走廊。

在下面看着别人走的还挺有意思。

在几十米的大树之间修建的这些走廊原本是本世纪初外国科学家修建用来研究植物的,后来被开发成为景点供游客体验。

请同行的阿姨帮忙拍照

这些空中走廊一般都建在望天树上,望天树是雨林中最高的树。

望天树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植物,只有望天树存在的林区才能被称作热带雨林。

望天树,很高,笔直笔直的。

出景区我们走的是步行道。大概两公里

一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各种雨林植物

像这种芭蕉随处可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乘车回到市区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

回酒店的路上。

轻易不买景区照片的。因为自己拍的不怎么好,这次竟然买了一张,20块!

告庄街道都是这种傣族气息很浓的。仿佛置身泰国。

• 地址:景洪告庄西双景景真寨3栋112门店
  • 简介:景洪雨林澜山望江度假酒店位于告庄西双景内,在景真寨3栋29层,毗邻大金塔、星光夜市小吃街和烧烤一条街,周围有客运南站、沃尔玛,大润发等。 告庄大门口是景洪通往野象谷、热带雨林、中科院植物园、傣族园、勐远仙

第二天住的这家酒店是叫雨林澜山望江度假酒店,原价191,我房价又是0.免费住。

酒店窗外望去,夜景很美。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告庄里面的夜市。

人很多,白天就是一块露天广场,一到晚上就人满为患,好不热闹。

卖各种饰品的摊位。

卖烧烤的摊位。

买一碗菠萝蜜尝尝。

这是肥皂花的摊位,那一朵朵美丽的花都是由一块一块白色的香皂雕刻而来,喷上色,就有了这样五颜六色的肥皂花,还带着肥皂的香气。

西双版纳第三天

西双版纳雨林畅享精品酒店

第三天住的地方叫做雨林畅享精品酒店,原价126,我免费入住一晚,房价为0。

这家酒店不辱前面几家装修那么豪华,不过也还说得过去。

• 开放时间:10:00~19:00开放;
  • 电话:400-895-9888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万景大道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
  • 简介:雨林里的综合性主题乐园,极具当地风情。

万达主题乐园

万达主题乐园分为陆乐园和水乐园,我买的水陆两日通票,学生优惠价218.

这天白天换好酒店之后,就在去哪儿上叫车去了万达主题乐园,由于第一次用去哪儿叫车,所以20公里内都是免费的。

这是在陆乐园里面露天剧场观看的美人鱼主题的水上表演,场面还是比较壮观。观众也挺多的。

过山车是我每次进乐园必须玩的醒目,尽管这个不是很刺激。

蝴蝶剧场观看的情景剧,舞台布置很豪华,道具精致,真实感强。真容也很强大。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乘船欣赏澜沧江风光,观看当地特色舞蹈。

白天玩完万达乐园,晚上就前往景洪港,乘坐提前预定好的澜沧江游船,游船票价80,加上晚餐30,义工110块人民币。

船上准备的晚餐就是这些,五六个人拼一桌,反正吃得饱就可以了。

游船上观看景洪大桥?是叫景洪大桥吧?忘了

西双版纳第四天

西双版纳又见·雨林精品度假酒店
  • 地址: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西双景景真寨3栋

第四天早上依旧是先换酒店,今天这家叫做又见雨林精品度假酒店,同样是在告庄西双景,原价158,我仍然0元注入。这几天住的酒店不仅都是在告庄里面,而且都是同一栋楼,所以大家之前可能觉得每天都要换酒店,烦不烦?其实,就是楼层之间的变动而已,但确实是每天都是不同的酒店。

比前一天的酒店条件稍微又好一点点

• 地址: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景区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由于今天准备去稍微远一点的勐仑中科院植物园——西双版纳唯一一个五A级旅游景区,全程56公里,所以头天晚上就在网上租了一辆车(别克凯越),因为经常出去玩自驾都是租的别克凯越,开的顺手了,再者价格也便宜,两天的价格是199元,油费自付。取车点就在告庄,离我住的酒店很近,步行过去10分钟,办好手续,就驱车前往中科院植物园,全程开了接近两个小时才到达。幸好一路交通都比较畅通。

植物园的门票,我买的学生票是52块。没有买电瓶车票,进去一个人顶着烈日走了一圈。

植物园,顾名思义,就是很多的热带植物,花花草草,各种树木。

植物园的杠上开花,更为明显。这种直接从树干上冒出来的就是树的花,没错就是花,不是果实。

想象一下一个人顶着烈日逛园子,还要找地方支撑相机自拍的

有人问:怎么拍的??

解密:就是把相机放到地上,10秒延时拍摄的

意思是我需要10秒跑到前面,摆好pose。。。。。。。。。。

厉害了!我的哥!!

其实我是走在一座竹桥上,由于草坪上的草遮挡了视线,看不太清楚。

10秒内跑到桥上,摆好pose!!!!

这张就更厉害了,相机放置的位置,离我站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10秒真是考验我的实力,不过貌似没什么难度,毕竟小爷我独自闯荡江湖多年了。啊哈哈

没错,很多人都注意到我小腿上的纹身!!先说是不是很好看??答案当时肯定的!啊哈哈。这是在夜市上喷绘的一次性的纹身,现在早就洗掉了!!

别人都以为我带了一个摄影师在旅行,殊不知,然而并没有。摆拍界的上神级别!!啊哈哈

自拍对焦控制不住,倒是把

• 地址:景洪特色傣家村寨-曼洒寨子内
  • 简介: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大酒店位于嘎洒镇云投路,周边的嘎洒旅游区内包含娱乐、餐饮、生态住宅和健康区。 宽大的办公桌和有线/无线高速上网接入,让你随时与家中和办公室保持联系。全方位服务的商务中心提供秘书、翻译和

在园子里晒了一天,下午驱车回到市区,酒店稍作休整。傍晚就又驱车来到西双版纳喜来登酒店红罗勒泰餐厅吃自助餐。

订的120块双人餐。。。。。

服务员问:这是双人餐!

我说:我就一个人吃,怎么?不许啊!

服务员一脸懵逼。。。。。。。。

菜品对于一个人来说,还是很充足的,最后没吃完。

只是觉得味道也不怎么样,喜来登在我心中的形象就这样减了肥分!

西双版纳第五天

酒店

因为下一天就要赶早班飞机回程,所以就在市区找了一家酒店,想着离机场近一点。这家酒店也算便宜,虽然没免费,但是也只是70多一晚。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99号

今天车还在我手里,还没还,因为租期是两天。我换完酒店,整理好行李后就驱车来到了,市中心得让一处景点——热带花卉园。去了才知道这是一处不收门票的景点,以为进去也没什么,结果喜出望外,里面很好玩,感觉比昨天的热的植物园都好玩。

到哪儿也不会忘记摆拍。

牛逼啊!潇洒啊!

技术杠杠的。

哎呀,我的天!也是没谁了@!

说是花卉园,其实更多的是果树成林!像这些菠萝蜜简直泛滥成灾!

旁人无法企及的摆拍境界!

满树的杨桃,都熟透了!!!就是只能远观!

槟榔和芒果!

青芒!!

这是我不认识的水果,反正都熟透掉的满地了!

还未成熟的芭蕉!

菠萝蜜树是个杀千刀的!!因为只要是在树干上砍一刀,这个被砍的地方就会长出果实来!

呵呵!

池塘边摆拍!

这课小棕树长得真是恰到好处!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弄枫
  • 简介:建在山顶的寺庙,可以俯瞰景洪市的城市美景。

逛完花卉园,驱车来到了大佛寺!

西双版纳佛教盛行,大佛寺请香券(说白了就是门票),我买学生票都要80元!

除了拍了几张外,其他感觉也没什么!感觉80块不是很值当啊

摆拍

这就是大佛寺的大佛。。。。。。。。。做鬼脸

没买电瓶车票,一路爬上最顶端,观景台,俯瞰整个西双版纳市区。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坝吉路18号
  • 简介: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拜佛的中心,拥有精美大气的建筑。

火速逛完大佛寺,接着驱车来到总佛寺。。。尼玛,佛寺也太多了!!!

反正不要门票,也有车,逛逛就逛逛。

• 地址:勐海路2号新大桥头南西双十二城大润发购物广场(近泼水广场)

总佛寺算是我取得最后一站,接着驾车去大润发逛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和好吃的,毕竟明天就要走了。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晚上8点约定时间还车。

从酒店驾车先去告庄对面的石化加油站加满二分之一的油,因为取车的时候是二分之一的油,还车保证也是这么多就好了。

因为自己用加油卡自助加的油,加了90块钱的,结果出了乌龙。。。。加完油直接就开车跑了,油盖没拧回去,放在车顶飙了一路车,到了还车点才想起来没盖盖子,幸好油盖居然没有掉在马路上,还稳稳躺在车顶上!!。。。。。。。。。阿弥陀佛

还了车,步行在告庄夜市再次逛了一圈,这就是前面提到的肥皂花,一块肥皂在这位能人的手上变成一朵朵花儿!牛逼我的姐!

今天夜市中央的舞台居然还有表演,傣族的舞蹈,跳起来!

回程那天

• 简介:西双版纳唯一的机场,云南省第二个国际机场。

早上8点的飞机飞回昆明,机票138元。

大清早天还没亮就来到机场。前一天预约了滴滴快车,十几块钱送到机场。

西双版纳的机场

石林
  • 地址:石林彝族自治县小箐村岔路

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是九点多。我是下午5点多的飞机飞回丽江转飞机回武汉。

这中间接近七个小时的时间得充分利用起来啊!

下了飞机,二话没说,行李寄存在机场(10元一件),立马乘坐机场——石林的景区直通车(45元),经过一个多小时,来到石林景区。

网上订的石林学生票86.5元,现场买的游览车票25元。不是为了赶时间,一般去景区我都不买游览车票的!

乘坐游览车,不到二十分钟就饶了石林一圈。随后下车自己到处拍了拍照。

石林还是很特别的,可惜没好好深度游览观赏,走马观花似的看了一圈而已。但是也不虚此行。

说是赶时间,可他妈我逛得也太快了,进去还没有四十分钟,就出来了!!!

因为必须赶上13:40的直通车回机场,因为再稍微晚一点的车就是15点多,回机场路上要花一个半小时,所以只有坐13:40的这趟才能保证不会误机!

也是醉了12点到石林,进景区的时候13点,13

乘坐13:40的大巴从石林回到机场,当然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悠闲的在机场候机。

昆明机场的行李推车很是高级啊,可以上网!!就一平板电脑!!!

昆明——丽江的飞机六点多落在丽江机场,回武汉的飞机是晚上8点多,所以在丽江机场又等了个把小时。才最终坐上飞回武汉的飞机。

到达武汉晚上九点过一点点,本身想赶去武昌坐当天最后一班23:59火车回襄阳的,可是由于拼车,时间根本来不及。所以又在汉口住了一晚酒店。第二天中午汉口站坐动车回到襄阳。结束行程!!

这是一次放空心灵的旅行;

美景、美图、美味、可爱的驴友。。。。。。又是满满收获之旅。

尽管只身上路,但其实旅途中,我并不孤单。

我,一直在路上,你呢?(文 @婊少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