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曼谷清迈七日自由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囧🇹🇭曼谷清迈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3/28

• 玩法/购物 美食 古镇 徒步 探险

前言

本次泰国之行算是说走就走的吧!🙄出发前一个月才决定去的,看攻略,做准备,买机票、办签证、做预算、换泰铢等等!一共五个女生,第一次出国,全程自由行。我们都是背双肩包出门,自行带一个麻袋留到最后装购的东西。

出行装备:行李箱(个人而定)、双肩包、小单肩包、旅行套装、三套衣服、运动鞋(舒适的鞋子)、帽子、墨镜、一定数量的泰铢现金等

准备:淘宝上办签证(至少提前二十天)、预定酒店(飞猪、去哪儿、booking、Airbnb)、买机票(飞猪、去哪儿、携程及亚行或春秋官网看机票)

可能用到的APP:谷歌地图(出国超好用)、去哪儿攻略、马蜂窝、翻译官、Airbnb、booking.

确定好大致路线。

路程:我们从广州出发,广州-曼谷机票是在春秋官网买的往返机票,清迈-曼谷的机票是在去哪儿和飞猪上买的。而曼谷-清迈我们是搭过夜大巴,第二天早上就到清迈了,😎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大巴票在淘宝上代买。

住宿:曼谷住在考山路上的党真皮酒店(Dang deng hotel),在去哪儿上预定的一个家庭房(两张大床),一个双人床房间,包早餐。(早餐很棒哦!😍)清迈我们预定了一家民宿,是一个套间,里面有厕所有阳台有厨房,一张大床和一张沙发床,价格稍稍有点贵,🤔不过很不错的房间,走路的话,离塔佩门大约十分钟多的路程。在Airbnb上预定的,😌店家是个中国人,交流毫无压力!名字是“看朕给你打下的江山”。

大概花费(RMB):平均每人3200RMB

✈️一人三张票,5人总共7020RMB

🚌票5人总共650RMB

淘宝办理签证费共186RMB

🏠住宿1825RMB

☎️happy卡:83.64RMB

门票🎫(大皇宫2500🅱️+夜间动物园515+丛林飞跃575):1605RMB

淘宝🚘接送机服务:160RMB

tips:现金要有,泰国搭车,夜市,吃饭各种都是要现金泰铢。付钱能刷支付宝就尽量刷支付宝吧,汇率稳定在5.0,比如去7-11!

我们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泰铢汇率4.86,比较低了!我们一共兑了24000🅱️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五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往广州集合,都是背一个双肩包🎒。3月29日凌晨2:15的飞机✈️,所以在机场要呆蛮久的。由于第一次出国,心情很激动,完全没有任何困意啊!

我们的出发行李

第2天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多。飞机是真心睡不好,尤其是廉价航空的座位真心小啊!😕也没有飞机餐。下飞机后我们很兴奋啊,然后要填入境卡,结果搞了一个多小时才入境完😨实在太慢啦!接着联系之前淘宝上预定的接机服务,找到3号口,往酒店出发啦!

机场

就是这个地方等接机大哥。

这是司机师傅的举牌,是我的名字和酒店名字。司机大哥开车很快啊,车很大,有人在车上又睡着了,我却很精神!这时候天还没有亮。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车程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达了酒店,就在考山路上,对面就有一家711,虽然有点小。酒店可以寄存行李,因为我们还不能入住

我们在711买的第一份早餐。

我们的一件家庭房,很大,空调很给力!早餐很丰富,很好吃😋。但是不好的地方是晚上超级无敌吵,楼下考山路上的酒吧放的音乐一个比一个大声,一直响到半夜。睡眠不好的人不建议考山路上住宿,不过我们当天太累了,所以一下就睡着了,完全没有影响我们,哈哈😂

酒店外面的考山路夜景,考山路基本都是欧美人在那里,很少亚洲人。说实话不好玩🙄,我们又不喜欢酒吧。跟国内的很多景点的酒吧街差不多,我朋友还说走在路上感觉自己在桂林阳朔西街的错觉。

酒店顶楼的游泳池,免费的,我们只是去看看而已,没有🏊!

强烈推荐这个豆奶,超级好喝,我几乎天天买,回国还想带一大罐呢!

酒店招牌

房间一角。有冰箱!泰国的动画片配音好奇怪,居然原音不去掉!!😑

这是路过的一个寺庙,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194 Phaya Thai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去了暹罗广场,第一天在曼谷基本都是在逛街购物

考山路夜市,椰子冰淇淋,味道一般般。

清吧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
  • 电话:+66-21151335
  • 地址:Pathum Wan, Siam Square One, ground floor, Siam Square, Bangkok
  • 简介:位于曼谷Siam Square One 购物中心一楼的Hello Kitty House与于2014年8月盛大开幕,是东南亚区最大的Hello Kitty主题商店。

泰国的屈臣氏。很喜欢❤️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图片

我们买绿色的那款晒后修复,但是屈臣氏当时缺货了,只有蓝色的

暹罗某商场的五楼吃泰餐,很正宗的泰餐,有人吃不惯。价格还可以,五个人点了六个东西和三杯饮料(满大杯的)一共花了670🅱️左右!逛完王权免税店就🚖回酒店了,一直在酒店休息,晚上九点去考山路看一看,如何就睡觉了!

这个炒饭不错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图片

中午吃完饭休息了就去王权免税店,顺便说一下,我们在曼谷基本都是靠搭出租或者走路的,而且我们只有第一次打的🚗是打表计费,后面都是直接喊价格,所以有点亏,如果不急可以多问几个车,尽量打表计费便宜。泰国出租可以搭五个人。

第3天

• 电话:+66-2-2596268

我们房间窗户外面的考山路夜景,超级吵!音乐🎵声音越来越大,全部窗户关完了感觉窗户地板还在震!😟幸好我们几个人都是一躺下就睡着

早餐券

早餐

早餐

上午退房寄存行李后就去大皇宫啦!这是路上。先说一下,天气超级无敌热,又晒!早上就感觉像下午三四点钟一样!

大皇宫外面

我们的大皇宫玉佛寺票🎫!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很大,基本要走一天才能走完,我们是自由行,所以随便走走看看,结果走出来了,一问人才知道我们还有一个景点没有去,但是没有时间了,所以票🎫就浪费了,当地人说这个票在七天之内都可以去看看。就是上面图片中红色那张

大皇宫入口买的饮料,20🅱️

要穿长裤,不能穿短裤和紧身裤,破洞牛仔裤等,大皇宫门口有卖这个布,貌似100🅱️一条,朋友就买了。最好大家还是自己穿条宽松的长裤去吧。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大皇宫结束就🚖到唐人街,路程不算太远,喊价的话我们花了好像150🅱️,打表一定比这个便宜。

路边买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味道甜甜的。

路边摊吃的一碗粉,一碗50🅱️,味道清淡

唐人街的著名商标,大金行

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攻略说某家店味道不错,就去吃了,本来想去很出名的那家建兴酒家,但是由于找不到,而且又累又饿,就放弃了,这家的味道也不错哦。价格几个菜价格一共1200🅱️。店面有点难找,

推荐这家的这个木瓜沙拉,很好吃😋

咖喱蟹是泰国必尝的美食,味道也很不错哦!

网上的唐人街,人不算多。唐人街上买了一袋的榴莲干,在一家广东人开的店,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所以我就买了,毕竟现金不多。

就是这个林真香。👈左边那家

我买的是这个,1000🅱️5袋,一袋里面有五小包吧。味道挺好的,是我看到的最便宜的榴莲干了。支付宝付钱,交一点手续费,店里还有其他东西。

• 简介:曼谷最大最新的汽车站,又称Mo chit站或汽车北站,所有开往北方和东北方的班车从这里发车,包括清迈,呵叻,中部的大城,华富里和亚兰。

位于曼谷北,从考山路打车去,讲价一共要250🅱️,车程大约一个小时。由于车票上没有写英文,所以看不懂地址,跟司机交流的时候似乎司机也不太确定地点,他说那边有两个车站,然后我只能联系淘宝店铺的店家,打了他的电话,是中国人,然后他跟司机交流了之后才明白。店家超级好,很感谢。值得信赖。

车站外面

淘宝这家店。我买的是五张gold class,一共650RMB。大巴的座位可以160度平躺,有小毛毯盖,有零食饮料免费发,早上起来还有早餐和饮料免费发,车上后面有厕所。超级好的服务。最好穿长裤长袖搭夜班,空调有点冷。

第4天

上午大巴到达了清迈车站,下车后搭双条车去酒店。当时我们和几个人一起拼车,其中一个姐姐根司机沟通的,最后一个人要30🅱️,搭到古城。车程不远。第一天我们放好行李之后去古城里面随便走走,吃了一段饭就回房间休息了。基本没有去哪里玩

塔佩门的鸽子

塔佩门的鸽子。门口附近会有人给你卖鸽子饲料,要钱的。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古城里面随便走走看看。太阳很大,晒死了。古城人很少,这个城市比较悠闲,不象曼谷

走到一家店就进去吃了些东西

鸡肉萨拉,超级大盘,可能照片看不出来大。105🅱️

这个粉很清淡,朋友说超好吃。貌似70🅱️不到吧

我们住的套间,床很舒服,房间有厨房

这是房间阳台的视野,很大很宽,可以看见整个清迈!清迈基本上平房,似乎没有见高楼

晚上七点就去塔佩门的麦当劳门口集合,出发清迈夜间夜间动物园。我是在淘宝上买了门票,包含来回接送服务。五人一共花了515RMB

入口就有人妖姐姐秀

在这店买的票。现场买票要800🅱️呢。建议大家在淘宝上订票,这样实惠还方便。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分三个区和一个老虎区(就是驯养)。其中两个区(食草动物区和食肉动物区)要坐缆车游览,一个是步行区,我们先是坐缆车游览了两个区,然后出来的时候步行区已经关闭了,所以没有去。如果想去步行区的话建议早点到那里就先去步行区。反正时间有点紧

缆车准备进入去长颈鹿之前会有人在路边卖长颈鹿的食物

30🅱️长颈鹿小姐的食物

出来之后有一个长颈鹿餐厅,也养着长颈鹿。接送回到塔佩门麦当劳门口。结束一天的行程。麦当劳旁边有一个药店,里面可以买到一些药,感觉还可以吧。

动物园门票。夜间的票价和白天的不一样

第5天

第二天早上七点还是在塔佩门麦当劳门口集合,等待接送的司机师傅。在淘宝预定了丛林飞跃-(泰山飞跃)项目,包含接送。我们定的是最短的飞跃,也是最便宜的一项,在清迈动物园内进行。

五人一共这个价。同行的还有两批人,都是中国人,也是在网上预订的,其中对情侣是在马蜂窝预订的价格和我们差不多,另外几个人是在淘宝上的另一家店买的,价格比我们贵了几十吧!我们的服务都是相同的,丛林飞跃结束有西瓜🍉和三明治吃。大概十点多就结束了。他说可以送我们去玛雅商场

这个就是免费的三明治

玛雅商场五楼(记不清是几楼了)都是吃的,午餐就在那里解决

玛雅商场的负一层都是吃的和商店还有超市。推荐那里的药店和化妆品店,尽头右手边的化妆品店卖很多本地的mistines牌子的东西,可以刷微信支付(当时汇率也有4.9)羽翼粉饼才175🅱️。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可以买。店名好像是Mistine by House 。我的微信支付记录是这样写的。

四楼的一家店,泰餐。味道还行。

四楼的某小店,很多沙拉。45-70🅱️不等一盆

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在古城的另外一个门外面,护城河那边。是周六夜市吧,很多人。清迈夜市大概十点就基本结束收摊了,建议早点去逛。出古城门口往左边走有一个超级长的夜市路,当时我们不知道,就直接过河对面的夜市上了,那边基本是烧烤之类的。走到后面才知道河的这边就有很长的夜市,都是卖东西,不是吃的。

路边的芒果糯米饭。60🅱️一份。甜甜的味道

这些都是河对面的夜市

清迈门夜市,去夜市之前我们去了一次马杀鸡,好舒服呀!

第6天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我们是淘宝上买的送机服务,客服提前一天给我打电话问问我地址,直接在楼下等就行。服务很好。车程不到三十分钟就到了机场。机场人也不多。我们是中午12:55的飞机。

这是我们的行李

其实机场免税店没有什么好买的,之前在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买的东西到这里提货

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曼谷机场,泰国的飞机餐很好吃,棒棒哒。包装都很精致!

免税店

飞机餐

飞机餐,这个超级好吃

第7天

飞机是4月2日晚上9:40起飞🛫,中国时间1:1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这次的春秋航空🤔比去的时候位置要舒服多了。整个行程就结束了!

😝小建议:如果大家觉得拖行李箱方便的话,可以拖行李箱去。泰国很热很晒,注意做好防晒措施!泰国热门景点价格其实也不可爱。全国的711统一价格。身上备点零钱,打车,做双条车之类的都是给现金,而且很多人没有零钱找。需要零钱就去711买个东西就可以找开了。除了711,还有boots店也不错,小黄瓜三分钟面膜很便宜哦!重点是可以刷支付宝!清迈塔佩门附近就有boots。还有一定要去丛林飞跃,很棒的体验!还有马杀鸡也一定要去一次。我做了1小时的足部按摩(200🅱️)。小费的话马杀鸡就给了20🅱️,丛林飞跃给了50🅱️。

🤔关于旅行:本次泰国之行没有完全按照计划进行,清迈的素贴山没有去,清迈大学也是搭车路过而已,宁曼谷也没有去(说是网红店),如果有时间我们也会多待一两天就好了;曼谷那边的话,水上市场没有去。总的来说还是时间不够,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