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穿越去童话故事书吧~~布拉格&布达佩斯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一起穿越去童话故事书吧~~布拉格&布达佩斯

• 出发日期/2016/09/0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有点话要说

当我敲下游记的第一个字,我得庆幸,我此刻还健康到有心情记录下这9天的旅行,这次的旅行从第三天开始,我就开始无比渴望的回到祖国的怀抱。当然不是因为和肖总吵架,毕竟回国还是睡在一个家里。

第三天开始,我就得了怪病,夜里憋气到睡不着觉,白天吃饭吞咽困难加憋气,作为一个年纪轻轻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简直就是紧张到觉得自己要客死他乡,无可奈何第四天跑到了布达佩斯看急诊,至于细节我后面再说,总之医生180cm+,英俊潇洒,温柔体贴,顺便告诉我,怀疑我是返流性食道炎,给我开了一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小药片,告诉我吃了这个神奇的药片,你可以支撑到回国去瞧病。最后靠着这个神奇的小药片+每餐喝汤吃稀烂的面疙瘩,我也算坚持完成了整个行程。最后回来,我还完成了一件所有姑娘都梦寐以求的事,我瘦了10斤。

当然,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哪怕拖着虚弱的身躯,我还是坚持拍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照片足够我完成这篇游记,并且回来发现,我还把肖总和小伙伴们照的美美嗒帅帅嗒,如果不信你就往后瞧,如果真的美美又帅气,记得夸我。

反观我自己,因为这个神奇的返流性食道炎,我吃不下饭,喝不了酒,要知道,吃不了饭也就算了,我竟然喝!不!了!酒!在这样两个啤酒红酒超级棒的国家,喝不了就算了,还要眼睁睁看着别!人!喝!简直惨绝人寰。不过幸运的是,因为这样,我再也没有了喝酒过后的水肿大脸,我这以前略显粗壮的胳膊啊、腿儿啊,也都细溜了不少。省去了我多少液化的工作。

总之,这还是值得你看下去的游记,让我给你还原一个慢节奏的旅行。

• 开放时间:4月到10月10:00-19:00 11月到3月,周六-周日10:00-17:00
  • 电话:+420-257-320112
  • 地址:Petřínské sady 633, Malá Strana, 118 00 Praha-Praha 1, Séc
  • 简介:登上形似艾菲尔铁塔的瞭望塔顶,将布拉格的迷人风景一览无遗。

在佩特任瞭望塔,天气不错,收尽了布拉格的天际。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本以为会无数次走过的查理大桥,似乎正经的走过只有一次。按照传说中的说法,我应该不算来过布拉格吧。

在克鲁姆洛夫

当我翻看克鲁姆洛夫的照片,我想起了小时候最喜欢的那本童话书。

风吹起裙角的一刻,幻想我就是和王子幸福生活在城堡里的公主。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布达佩斯的城堡山上,你总能找到最爱的那个角度。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拍夜景的劲头完全感受不到我是个小病号!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待太阳西下,多瑙河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静谧,这就是小学音乐课上我第一次听到蓝色多瑙河时脑海中浮现的那幅画面。

在布达佩斯

大菜场前一辆电车驶过,没有为什么,这是我最爱布达佩斯的那张照片。

我喜欢的两幕,巧合的是主角都是可爱的胖叔叔

小精灵在河岸边迎来了黄色的电车,这是布达佩斯童话书的那一页。

在布达佩斯,阳光刚好的时候,坐在长椅上,享受一个悠闲的午后时光。

肖总眼中的我和我镜头中的他。

最后一张照片,

来自本次旅行最有爱的一对,噔噔噔~~~

肖牛

旅行里面的我们

我的实际行程,如果你要是参考我的这个行程呢,大部分都算是合理,只是建议按照我的原计划9月4号这天可以添加犹太人博物馆,傍晚再去Letenske sady公园,那里可以看到五座桥依次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

关于签证

捷克和匈牙利都属于申根区,即办理申根签证,因为匈牙利多了一天,我们这次办的是匈牙利签证。

这次的签证我是直接在中智办的,好像也可以直接递交大使馆,不过具体我就不清楚了,只能说说我的经验了。

签证中心也是需要预约时间的,我忘记了在哪里查的攻略说是匈牙利不需要预约,结果和小伙伴们约好纷纷请假直接来到了签证中心,殊不知到了门口就被拦了下来,说没有预约不能进,当时我的那个懊悔,没想到小领队的第一件事就搞砸了,后来得知如果每个人交500块钱,可以成为超级贵宾,不用预约也可以办理,心一横,就他了。这哗啦啦的银子心疼啊。

再后来,递交申请表,服务人员告诉我,您这表下载错了。。。是波兰的。。。如果当时地上有个缝,我一定就钻进去了,好吧。。后来小伙伴们还是信任的和我完成了这趟旅行,他们的勇气绝对值得肯定。

废话太多了。。下面是实用信息

中智签证中心网站

[需要准备的资料]

1.申请表,点下面去下载填好

2.3.5*4.5的白底照片一张

3.旅游保险,我再*宝买的安联,只要符合申根区的要求就可以。我买的是比较基本的,0一个人。

4.行程单

5.北京往返申根区的机票订单。(我是直接买好了机票办的签证,还是有点冒险)

6.全部行程的住宿订单。(booking预定可以免费取消的就好)

7.偿付能力的证明,我直接从中智的网站找来的。

申请者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这里要特别注意,匈牙利的要求比较奇怪,每个人都需要有银行卡的流水,哪怕是夫妻。像我和肖总,我以为有了结婚证复印件就可以用一个流水就好,结果递交资料的时候才知道不可以,我们花了500块钱办的超级贵宾也算派上了用场,可以第二天再补交,不过还是一次性准备好的比较好哦。

(上面的账单是必需的)

以及以下适用材料:

1)在职人员:

a) 工作单位的营业执照/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

b)由申请者的工作单位开具的英文证明信(若原件为中文,须提供英文翻译件),需使用公司正式的抬头纸并加盖公章,由负责人签名,标明出具日期并清楚包含以下信息:

(i) 工作单位的地址、电话以及传真号

(ii) 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iii) 申请者姓名、职务、收入及工作年限

(iv) 单位准假并为申请者保留职位

2) 退休人员: 退休金,养老金或其它固定收入证明

3) 无业人员:

a) 如已婚: 须提供其配偶的在职证明信和收入证明,并提交经中国外交部认证的婚姻关系公证书

b) 如未婚/离异/丧偶: 须提供申请者本人的其它固定收入证明。

8.护照原件

9.护照复印件

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和末页(签字页),以及申根、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签证页。

.户口本整本的复印件

匈牙利的出签很快,一般3-5个工作日就可以有结果了,但是电调的几率好像也挺大,我们在递交材料后的第二天被电调,所以记得在职证明上的联系电话一定要准确,最好和电话上的同事提前说一下。

关于交通

北京-布拉格,海航直飞,HU7937,

h20min

好难吃的飞机餐,像我这么爱吃飞机餐的人都感觉难以下咽,还是自己准备点吃的吧。

布达佩斯-迪拜-北京,阿联酋航空,EK112和EK306,

5h30min+4h35min(中转)+7h20min

还是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好吃啊,已经是第三次经过迪拜回北京,莫名的熟悉感,但也因为在机场坐了摆渡车,第一次感受露天的迪拜温度,也太!热!了!

往返机票一个人是6600,价格算是中等,特价机票这事总是轮不到我。

布拉格-布达佩斯,火车EC277,

9:52出发,16:35到达,

购票官网http://www.cd.cz

不过我没成功,感觉需要翻墙。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studentagency大巴

班次: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6:00,7:00,8:00,9:00,:00,10:30,11:00,12:00,13:00,14:00,15:00,16:00,17:00,18:00,19:00,20:00,21:00

克鲁姆洛夫--布拉格5:00,7:00,9:00,:00,11:00,12:00,13:00,14:00,15:00,17:00,18:00,19:00,20:00

预订的官网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不过我还是没成功,还是觉得要翻墙。。。

如果你也没成功,建议可以求助下*宝。

市内的交通我穿插在了游记里面,需要哪块看哪块就好啦。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选择了Airbnb,虽然英国已经有过体验,但那一次预定以及和房东的交流都是由摄影师小伙伴来完成的,所以这次也可以算是我自己第一次的全体验。

而首先,你要明确,airbnb不同于酒店,入住和退房时间差别会很大,而且需要提前和房东商量好这些,否则过早过晚的到达都会影响房间的交接。而退房时间更是重要,毕竟大部分的房东不会提供行李寄存这样的福利。再有就是公寓不比酒店,很多隐藏在小巷子里,没有明显的标志,寻找起来会稍费点气力。

但是airbnb的好处自然也很多,好多小伙伴应该都已经安利过了,我就不多废话了。只说这次我们的经历。

布拉格:

布拉格的公寓选择在了老城广场旁边,步行到老城广场只需要5分钟,位置好的没话说,房间请参考下面,很干净很整洁。虽然房东写了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但协商以后,她同意让我们8点半过去把行李放下再离开,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

3晚价格4400人民币

Luxurious apt with a great view图片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的公寓是钟凌姑娘一眼就看中的,我看过也觉得非它不可的意思,贵族的装潢,挑高的房顶简直就是我们的爱,更别说窗外近在咫尺的伊丽莎白桥和恬静的多瑙河风光。除了公寓里面竟然有3个摄像头以外一切堪称完美,不过我们用帽子把它挡住就心宽的没去在意了。

公寓楼下就是2路电车,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瓦茨街,再说就都是废话了,看图吧。

4晚6979人民币。

Ultimate Panorama Central Luxury图片
App

九个修图,经常混合乱用,各有优势,保证朋友圈的照片美美嗒。

右边就是比较常规的啦,不过一个都不能少。

行李的准备

1.插座

捷克和匈牙利都是标准的欧洲插座,230v,50Hz,样子就是那种两个圆形的孔。一定不要忘记带转换插座,另外相机手机什么比较多的话,再带个插线板更好些。

2.现金&刷卡

捷克是使用捷克克朗,1人民币是大概3.7克朗左右。

匈牙利是福林,1人民币大概43福林。

两种货币在国内都不太容易换到,所以可以在国内换欧元或美元,到那边再换成相应的货币,或者直接去那边的ATM机取钱,捷克和匈牙利都还比较容易找到有银联标识的提款机的。

刷卡在两个国家都比较方便,超市、商铺、吃饭的地方基本都是支持刷卡消费的,不过基本没有什么支持银联的,Visa、Master Card还是必须要带的。

另外两个国家的物价都比国内一线城市要低一些。

3.电话卡

亲测联通的电话卡在两国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每天26不限流量的套餐,但是网速挺慢的,大概也就是2g水平,不如小伙伴在*宝买的欧洲几国通用电话卡好,他们的价格还比我的便宜不少,750M,28天有效,主叫200分钟,才78人民币。

后来我们在布拉格买了当地的电话卡,服务商是Vodafone,网速也比联通快很多,价钱有点记不住了。

4.证件、保单

护照这种重要的证件最好复印好带一份,另外这次看了趟急诊发现,保单最好也带着,或者手机里面存份电子版,需要的时候才知道重要性啊。

DAY1--布拉格初体验

布拉格,这个城市的名字就自带一股浪漫的气质,多少女生向往的目的地,不过遗憾的是,我在这次的旅行出发的三天前,刚刚完成了婚礼仪式,说起这个婚礼仪式,结过婚的应该都深有体会,真是操碎心,累成狗,如果我说我还有精力认真准备这次旅行,做好攻略,那就是骗人的,当然,我不是故意糊弄我的小伙伴,要知道他俩纯粹出于对我的信任,诚挚的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旅行,期待我可以成为一个称职的小领队,因此,在这里,我也要和他俩说句抱歉,希望他们对我这个有点糊弄事的小领队还满意,并且记得给我个好评。

当飞机降落在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国际机场,(这名字真复杂,其实就是布拉格最大的那个机场,好像也叫布拉格鲁济涅机场,总之你打国内来,都从这下),我的心情还是无比激动的,而肖总,请仔细观察下图此时他刚打完一个哈欠,作为一个全程在飞机上睡死过去的人,竟然还好意思打哈欠,我觉得不能原谅。

此次出门,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两个背包,肖总从我出发前收拾行李开始,一直到我们旅途回来到家每次看着这些行李,不停的抱怨为什么你总是有这么多的东西,对于这种毫无生活常识的大少爷,我只能给他两个大白眼。

机场有很多自动提款机,走几步就能发现一台,并且很多上面都有银联标识,着急的我们在见到第一个提款机的时候就马上取出了现金,兜里只有人民币的感觉还是不太踏实。

这张图就是机场去市区方式的指引,我们是在*宝上直接预订的接机。后来送机也是预定好的,对于行李过多的人,接送机服务还是保证旅行舒坦的必备。

我真的不想承认,我第一次在预订到的火车票上看到PRAHA的时候,惊慌失措的以为自己定错了票,布拉格的机场也标着捷克语的PRAHA。

逃离北京的雾霾天,用力深吸一口气,感受欧洲的纯净空气是摆脱旅途疲惫的最佳方剂。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由于本次旅行首次尝试了自己预订洋气的Airbnb,导致了入住时间限制较多,好在和房东沟通后,告诉我们早晨8:30可以过去先放下行李,要不然4人6箱子可有的尴尬了。所以这里提醒,一定要计算好抵达时间,提前和房东沟通好哦。

虽然我们本来以为时间挺合适,谁知道,机场到市区会那么快,还是提早了一个小时到达了公寓门口,不过好在附近有餐厅,迎来布拉格的第一餐。

我们的公寓就在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旁边。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如果你看着这段话,是哼着小曲出来的,证明你和我年龄差不多。我顺便再告诉你一个残酷的现实,这专辑发行那年出生的孩子,现在都上初中了。

第一次见到布拉格广场是这样清晨冷清的样子,以至于我怀疑这是不是那个传说中可以说是布拉格最为热闹的地方,也因此,即使建筑还是那些建筑,但这并不是我心目中的那个广场,所以我也不在这多做介绍,留到后面人来人往了再来说。

这次的出行有了女生小伙伴的陪同,自然加入了很多诸如此类的对话,“快看那个帅哥”“这边也有一个梦中情人”,当然伴随的是两个男生的大白眼。是不是也正因为这样,旅行的过程滋生了他俩的基情。

肖总上次和人家专业摄影师同行过后,摄影技术没有长进,倒是学会了“找图让我拍”,什么明信片啊,书的封面啊,总想让我找到专业机位拍出专业风景照,可是,臣妾真是做不到呀。

• 地址:Vltava
  • 简介:捷克的母亲河,漫步或乘船游览沿岸中世纪建筑,享受如画般风景。

终于磨蹭到可以进入公寓放下行李后,直接出发直奔伏尔塔瓦河,应该说是迫不及待,三步并作两步的和美丽的布拉格见面。而这一天也将是我最为活泼,最卖力拍照的一天,如果我知道结果,这一天,我一定穿的漂亮点,怎么也得是吊带小裙子那种,多做会模特,多记录下充满活力的自己。

走近伏尔塔瓦河,满眼的橙色扑面来的有点猝不及防,这样浓郁丰厚的颜色搭配迷人的建筑,即使早已经感觉自己没有了童话少女心,仍感到了浪漫的味道。

随手拍

当我似乎沉浸在童话故事当中的时候,一回头,这个北京的粗糙大男孩,童真的吃着路边刚刚购买的大麻棒棒堂,我似乎听见了童话世界咔咔崩裂的声音。

我再来说说这个大麻棒棒糖,在布拉格,很多路边的小店都有卖大麻棒棒糖、口香糖、茶包之类的东西,我们也是本着好奇买了两个尝了一尝,味道嘛,像是混合植物味,是不是有点抽象。。。我们是两个人共吃一个棒棒糖,并且没有吃完,感觉像是快速喝完了一杯咖啡,提神醒脑,有点小兴奋。

我就不提建议不建议尝试了,我也不知道下面这个图,有没有棒棒糖的影响,反正身体是没有任何不适。

这里我要和看照片的人也说句抱歉,因为我在第一天选择了大瓢虫情侣装,直接导致,这一天的照片,总是满眼的大圆点。。我也不知道下面这组照片里面肖总的表情是不是确实受到了大麻棒棒糖的影响,或者他只是单纯的很开心而已。总觉得他的表情像是真的在演绎一只可爱的大瓢虫。

布拉格有轨电车

在布拉格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复古的有轨电车,虽然我认为步行是探索这座精致城市的最佳办法,但是不能否认,总有走的腿要断的时候,这个时候不妨谷歌一下有没有电车抵达,也算种体验。

但是这里要注意,记得买票,车上是不卖票的。在地铁站和一部分的车站可以找到售票机,但是售票机都只收硬币,如果行程短,可以买30min的票,24克朗,30min内可以无限制的乘坐地铁、电车、公共汽车。另外还有90min的,32克朗。如果来旅行,推荐购买一日、三日通票,分别110克朗、310克朗。主要是方便,因为很多车站并没有售票机。第一次上车时候需要在车门口检票,就是盖一个戳,换乘别的时候就不用再盖了。布拉格和布达佩斯都是这种自助坐车的模式,如果一旦被抓到没有票,要面临很高的罚款。

• 电话:+420-777-842222

在伏尔塔瓦河的旁边走着,远远已经可以看到查理大桥,这座布拉格名片式般存在的大桥。相比上桥后交织游客的喧闹,远远望去静谧而立的样子似乎更是他应有的模样。

2016年7月16号的一把锁,一定是对热恋的情侣,过了激情劲儿的情侣一般只会去扒着看看别人的锁。。。

虽然我的gopro已经是很落后的型号,但是我依旧热爱用它来自拍,而且我总能找到最显脸小的那个角度哈哈哈。

我发现女生出门在外事情很少,可以少喝水,少去厕所,但是男生不一样,要喝水,要吃饭,要上厕所,不能冷不能热,像肖总,上辈子可能是水生物,一个离不开水的男人,一天不喝两升水感觉自己会枯萎,虽然没见他长得有多水灵。我建议你仔细观察,这篇游记,肖总的照片总是和各种各样的水瓶一起出现。

慢慢走近拥有650年历史的查理大桥,慢慢开始感受到汇集的人流,大桥的老城区一端,有一个建筑,具体是什么建筑我现在也搞不清了,上面的小雕像已经非常精致,这让我对查理大桥上面的30座雕像更加期待,虽然已经都是复制品,相信也绝对是技术一流的仿制品。

查理大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名字来自捷克的国王查理四世,在桥的东侧有他的雕像(但是我并没有照下来),这座桥被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二战以后,这个桥就只允许行人通过了。这上面的30个雕像基本都是天主教圣徒和保护神,肖总作为百科小能手,也没能搞清楚哪个是哪个,我只挑选两个我最喜欢的雕像放到下面。

写到这,我突然想知道中国在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呢,于是百度了一下,嗯,那时候朱元璋参加了红巾军反抗元朝,1368年建立了明朝。。。

在查理大桥上会有很多卖手工品、艺术品的摊位,也会有一些表演者,作为布拉格最重要的景点之一,另外又是连接城堡区和旧城区的联结,当然更多是各国的游客穿梭其中,想要拍到没有游客的照片,就要很早很早来到这呢。或者你就只能得到上面这样的照片。。

另外要说下查理大桥的桥头堡。在查理大桥的老城区一侧有一个桥头堡,而小城区的一侧是有两个桥头堡,一高一矮,如上图所示。桥头堡是可以上去的,里面会有一些展览,但是最重要的当然是在塔顶欣赏查理大桥和美丽的布拉格,据说风景非常好。我本是想着过两天再上去看夜景的,不过没想到后来身体状态已经难以支撑了,也算留了些遗憾,后来想想,布拉格的遗憾太多了,小本记下来,下回一块给弥补了也不错。

两边桥头堡的价格是一样的,90克朗,都是4月到9月开放到晚上点,3月、10月到晚上9点,11月到2月时到晚上6点。具体选择哪边的上去,还是两边都上,就看自己的喜欢喽。

这个圣约翰内波穆克雕像,应该算是最著名的一个人像了,底座上写着关于他的传说,他是女王的牧师,1393年,他拒绝泄露女王的忏悔,瓦茨拉夫四世把他捆上盔甲以后从桥上扔了下去。据说他头上的光环里的星星随着他的尸体一直飘到下游。而现在据说只要你反复的擦拭青铜饰板,你就一定会在未来的某天会到布拉格。

我好像并没有去摸,但相信有天我也会再次回到这里,把没完成的城中暴走完成下去。

布拉格街头

走过查理大桥,也就从老城区来到了小城区。在我仅有的这天可以算上漫步布拉格街头的日子,抬眼望去,古老的建筑,转角走过,精致的雕像,处处充满着惊喜。全身心不自觉的透露出一股潇洒的气质,去你的Word,去你的Excel,拜拜你的工作总结。我要发朋友圈,告诉正在工作的同事同学朋友们,我现在多么的悠闲哇哈哈。我的表情可以参考肖总。

作为小团队的摄影师,就是这么有牺牲精神,永远躲在角落拍我的小伙伴们,不过明显能看出来,最对我的镜头有感的还是肖总。

• 门票价格:70克朗
  • 电话:+420-224-190990
  • 地址:Old Town Square 1101
  • 简介:白天参观教堂,登塔一览城景,入夜在教堂中聆听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演出。

小城区的第一个景点是圣尼古拉教堂,不是老城区的那个,是小城区的,对对,布拉格有两个圣尼古拉教堂。我们去的就是小城区这个,也是更加著名的,门票70克朗,巴洛克风格,1755年竣工的,曾经莫扎特练琴的地方,他曾经就在这里弹奏2500管管风琴,而他的安魂弥撒也是在这举行的。

走近教堂,金晃晃的感觉,图上可以看出来,柱子上雕像相当华丽,是雕塑家布劳恩的作品,然而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很精致很震撼,而顶端的壁画也是精美绝伦的,但我相信,最引人瞩目的一定是肖总的大长腿,简直被我拍出了了身高两米,腿长一米五的感觉。

教堂的另一个重点自然是莫扎特曾经演奏的那个2500管管风琴,我竟然没有特写,我寄希望于你可以从图里面把它找出来。

雕像和壁画仔细的看着,每一件都是个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一定不要错过。

虽然我并没有宗教信仰,但是每每进入到佛寺、教堂这类宗教场所的时候,我的内心感触总是很多,也许是建筑本身设计的原因,但我想更多是肃穆、虔诚的这种环境带给我的,这种身心受到净化、触动的感觉很吸引我,也许超过了这些伟大建筑的本身。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肖总这个有宗教信仰的人,我还记着他在清真寺外面冲洗然后进去礼拜的那个瞬间,绝对可以排进最帅瞬间的Top3!不过这张是摆拍,别信。

教堂可以上到二层,上面是小型画廊,里面是17世纪斯科特的画。当然,从这里往下俯瞰教堂,或者抬头更接近的观看屋顶壁画都是不错的选择。

扶手上面有很多的刻痕,各种多年前的外国版到此一游,教堂也没有进行修复,总觉得和教堂有点格格不入。

• 地址:Thunovska 198/15 Mala Strana, 布拉格118 00 捷克共和国
  • 简介:洞穴风装修,内饰摆设让人仿佛置身中世纪。

从教堂出来,准备前往城堡的路上,吃到了在布拉格的第一顿正餐,TA上面找到一家评价不错的捷克菜,名字叫做Tavern U Krale Brabantskeho,比较推荐,可以看下面的图,后来发现捷克很多这种黑乎乎的餐厅,装饰有点吓人。里面很多骷髅、野人之类的模型。

捷克菜让我总结来,就是肉和啤酒,肉更以猪肉为首,分量也是大的惊人,吃完一顿,满嘴擦油,绝对是热量满满。

再说说啤酒,捷克作为最好的啤酒产地之一,有句捷克谚语“哪里酿造啤酒,哪里就有好生活”,捷克人一定认为自己的生活是最美好的。虽然我只在第一天喝了啤酒,也就是下面这一顿,但是通过肖总和小伙伴们的描述绝对可以证实这句话,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来杯啤酒吧!干杯!

Tavern U Krale Brabantskeho图片

仅以此纪念我本次旅行中第一杯也是唯一的一杯酒,喝完这一杯,到我写游记的这一天,除了苦苦哀求肖总赏我一口他点的酒,我就再没喝过一杯属于自己的酒了。希望你可以透过这张照片,感受到这杯啤酒有多么的好喝,如果能感受到我悲伤的心情就更好了。

两位男生其实这次见面之前并不怎么认识,可是自此开始,每晚或红酒或啤酒,把酒言欢,感情持续升温,基情四射。

这一盘,有点像腊肉的感觉,会有点咸,但是一口下去,嘴角的油星代表满满的幸福感,一点没有腥臭,嚼劲十足,肉香满溢,再来上一口啤酒,这绝对就是那句捷克谚语中美好的生活。除了肖总回民不能吃,我们三个分享才勉强吃完。

Tavern U Krale Brabantskeho图片

肖总作为虔诚的伊斯兰教徒,总是那么的严于律己,据他所说,烤鸡翅的味道也是非常非常不错的。好吧,从他的吃相我能感受到。

向城堡出发

酒足饭饱小团队向城堡出发,城堡是在山上,所以要参观,首先要爬一小段的山,如果体力不够可以坐22路电车到Pohořelec站,然后经过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和洛雷塔到达城堡,这样都是下坡。不过我觉得这段上坡也并不是很费体力,一路走,一路回头看风景,很快也就到了。

走完台阶,回头看去,还是很轻松就找到了查理大桥,才发现,原来已经走了这么远。而就这样看去,层层叠叠的橙色建筑,已经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精美。

如果景色不足以吸引你的眼球,那么大美妞们来弥补剩下的部分。

两两组合的cp照,别期待,没有我。我在老远的地方拍他们。

下面这张肖总的照片,我对着看了很久,总觉得哪别扭。

后来,我给他换了一个碗,一切都正常了。。。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接下来就进入了布拉格城堡的游览了。

布拉格城堡是捷克历代君王居住的地方,现在也仍然是国家元首的住处。这个城堡还保持着世界最大古代城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布拉格城堡这个区域是免费的,里面的重要景点是需要买票的,门票下面这么多种,有效期都是两天,建议如下:

如果时间充裕买A路线,包含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布拉格城堡故事、圣乔治大教堂、黄金巷和塔利波塔、火药塔、罗森堡宫,350克朗。

如果时间比较紧呢,像我一样只有一个下午的话,B路线就足够了,包括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大教堂、黄金巷和塔利波塔,250克朗。

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想要在室内拍照的话,需要单独购买一个摄影票,50克朗。

• 电话:+420-724-889558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城堡区域虽然免费,但是门口是要安检的,我们过去的时候排了长长的队伍,最后大概40分钟才进入到里面,据说这不算排的时间很长。

城堡里最著名也是最明显的建筑应该就是圣维塔大教堂,而这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这里的修建持续了600多年,收藏了从14世纪波西米亚王冠珠宝岛新艺术风格彩绘玻璃的各种宝藏,并且有波西米亚圣人以及从圣瓦茨拉夫道查理四世的统治者坟墓。以上来自LP的简介。如果你想更细致了解呢,建议带本类似的攻略到里面仔细比对,如果你英文够赞,可以来个语音导览,一定很不错,可惜没中文的,我的英文也不够好,所以我的介绍也只能局限在百科水平。。。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23,+ 420 224-372419,+420 224-372434,+ 420 224-372435
  • 地址:Hradcany,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我竟然惊奇的发现,城堡里的景点,我竟然没有照到什么值得放上来的照片,所以我也只好干说了。

首先说旧皇宫,城堡里面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开始是公主用的地方,后来在13-16世纪改成了国王自己使用的地方,并不华丽,现在回想起来,只有弗拉迪斯拉夫大厅东边的阳台那里看到布拉格的风景还能想得起来,但同样人也是很多的。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黄金巷在我看来就是一条精致的纪念品街道,彩色的小房子里面卖着各式各样精致的商品,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逛一逛还是不错的。另外里面也还有一个展览馆。

这条街道其实起初是城堡卫兵神枪手住的,之后又很多金匠进来住。19世纪到20世纪的早期,很多的艺术家蜂拥来到这里,包括卡夫卡也在1916年到1917年期间在这里的22号、一个蓝色的小房子里创作过,现在那里是一个小书店,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卡夫卡的书。

至于最后圣乔治大教堂。。我们连去都没有去。。。

总之,远看城堡,或者在城堡看远方都是很享受很享受的,比起城堡本身更吸引人。

• 地址:119 08 Prague 1

就这么远远的望出去,属性浪漫的一座城,其实它真的不需要任何的景点,我想,如果时间允许,我愿意和肖总坐着呆上一个下午,愿意的话就说上几句,或者什么都不说,想想都是美好的事情。

• 电话:+420-257-320112

第一天最后的目的地,佩特任瞭望塔,虽然只能看到上半部,但也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和埃菲尔铁塔类似的建筑,而它也确实是因为捷克旅游俱乐部的成员参加巴黎世界博览会时候,看到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得到的灵感从而建造的。

而我们,竟然是一路走过去的。肖总后来在分析为什么我的身体一下垮掉的时候,他认为这一趟佩特任暸望塔的旅程就是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前往瞭望塔

从城堡这里出发,一路谷歌着前往暸望塔,因为这趟行程属于临时决定,也没有什么攻略参考,看了距离觉着并不远,小团队决定散步前往,没想到,这一趟距离虽然不远,但却是登山,所以,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已经略感疲惫,建议缆车上山,我们上山以后才发现。。。我对不起我的小伙伴,你们的领队不靠谱,看在我已经累垮的份上,愿你们原谅我吧。

不过这一路因为四个人的同行,还是欢乐多多的,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一见如故的好基友渐渐熟络,能够找到这样合拍的小伙伴一起旅行真是觉得挺幸运。

隔壁家的二傻子,你出来,姐姐不打你。

就这么走哇走哇走哇,小伙伴们叫苦连连,我在前面狂奔探路,然后,到山顶的时候,我耗尽了体内最后一口真气。

• 电话:+420-257-320112

佩特任瞭望塔的门票是120克朗,然后可以花65克朗直接坐电梯到塔顶,上面是一圈很窄的观景台,两个人错身走过都会有点费劲那种,所以建议如果你想要看夕阳或者夜景,就等到差不多那个时间再上去,我们就是上去的太早,本想着等一个小时,可是上去才发现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在上面站一个小时又太碍事,只好匆匆拍了照片就下来了。

一圈的观景台大部分的窗户是打不开的,但好在也有打开小缝的,足够把镜头放出去,拍到不受玻璃影响的照片。

虽然筋疲力尽,但眼见的风景还是值得的。本来想着过两天再上来看次夜景的,没想到后来身体已经无法负荷,遗憾太多,现在想想,反而很释怀,总还是要回来的吧。

草坪随拍

没能等到夕阳时分就给别人挪了地方,下了塔,可是那么好的阳光也没辜负,就在瞭望塔的下面,一大片草坪上,没有一个人,借着温暖的阳光,咱终于也是有了逆光小清新的人啦。

记得第二天从克鲁姆洛夫回到布拉格的路上,被舒淇和冯德伦结婚的新闻刷屏,那天爆出了他俩布拉格的婚纱照,有一张就是在布拉格吹着蒲公英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不是就在这附近拍的哈。

这张照片,充分证明了小伙伴有多么低估两个体育生的弹跳力,我之所以还能看到脸,完全是因为当时身体不适,否则一定和肖总在一个高度。

准备下山

从瞭望塔准备下山的时候,后知后觉的小团队终于发现了缆车,其实就是类似有轨电车的样子,收费和公车是一样的。

第一天的最后一张照片

体力耗尽的一天后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公寓,而本次旅行最为充实的一天宣告结束。

第一天的最后一张照片,有点感动的想落泪,一对贤惠的好基友。

DAY2--翻开克鲁姆洛夫的这本童话书

CK小镇行程

定行程的时候,小伙伴和我说,咱们选一天去CK小镇吧,不能免俗的我问她,是卖CK的奥特莱斯么,她给了我一个大白眼,然后找了篇游记让我认识了这个童话般的小镇,当然,除了几张明信片般的照片,在来之前,我也没有搜集更多有用的信息,因为我只记住了攻略的一句话,这个小镇不需要攻略。。。后来我在和肖总谈起这天的行程时,他说,成,买几个内裤去。

但是怎么来和怎么走我还是有计划的。从布拉格出发建议乘坐Student Agency的大巴,从布拉格 Na Knížecí车站到Český Krumlov, AN车站,3个小时,如果自己在官网定是7.6欧,旺季还是建议提前定好车票,这个网站很难上,而且我总是付不了款,最后我是在*宝找的代理,单程一个人85块钱。

预订的官网是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可以试试看啦。

班次: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布拉格

5:00,7:00,9:00,10:00,11:00,12:00,13:00,14:00,15:00,17:00,18:00,19:00,20:00

因为我们是当天往返,所以起了个大早,好在大巴挺舒服,上面还有咖啡茶小零食什么提供,非常准时,3个小时以后准时抵达。下了车顺着人流大约10分钟,就可以很容易来到小镇的中心区域。如果时间不紧张,还是安排个两天一夜的行程吧,想象中,小镇的夕阳和夜景一定很美的吧。

休息一会

抵达以后的第一件事情,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会。。。

• 电话:+420-380-704621
  • 地址:克鲁姆洛夫, 捷克共和国

休整过后,开始逛荡之前,男士们还是很喜欢炫耀一下自己的方向感之类,看见地图就分析上,送上地图,但是,我真的不觉得这里需要计划什么路线啦,除了城堡需要参观的话要注意一下参观的时间,因为城堡内部的游览是导游带领着的形式的而且5点就结束。其他就随心所欲喽,喜欢往哪走就往哪里走,也许一个拐角,就是你最爱的那幅风景。

城堡作为小镇最为重要的景点同时也是小镇的制高点,在这里是俯瞰小镇的最佳位置,它大概在1240年开始兴建,16-18世纪,在罗森博格和施瓦岑贝格两大贵族世家的领导下修建成了现在的样子。

• 地址:Lazebnický most, Český Krumlov
  • 简介:连接古堡和古城的主要通道,能欣赏沿河两岸的美景,是老城著名取景点。

你可以按照谷歌地图来走,或者干脆向着小镇最高的地方凭感觉乱撞,总之不会迷路,总之总会到达终点。而在到达城堡之前,你可以路过这座Lazebnický大桥,说是大桥,其实就是穿过伏尔塔瓦河的小木桥,桥上游客很多,而顺着这些游客们的目光望去,你将看到精致、静谧的画面。

Lazebnický 大桥图片

同样的,请一定脑补,我穿着橘色、蓝色的条纹裙子站在这美丽的风景当中,美若天仙。。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420-380-704721
  • 地址:Zamek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当我们一路走到了城堡的入口,发现城堡内部的游览原来是团队游,然后。。查看了一下参观的景点,然后。。我们就放弃了这趟游览,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时间有限,比起听解说,克鲁姆洛夫的小镇风光才是重点。

如果你要参观的话,游览时分三个线路,线路1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客房,线路2是施瓦岑贝格家族肖像画画廊还有他们19世纪的住所,线路3是剧场游览路线,是探索城堡中的洛可可式剧院。1,2线路是一个小时,3是40分钟。

城堡除了这个内部的团队游,还有就是城堡博物馆和塔楼部分,博物馆里可以了解城堡的历史,而塔楼就是俯瞰小镇的最佳观景点,然而,我们因为想要等到快要日落的时候再去看,所以决定傍晚再来,然而等我们5点多再来的时候,竟然发现这里5点就关门了。。。因此,整个克鲁姆洛夫最重要的这个景点我们并没有上去!这就是不做攻略的报应,如果我的小伙伴们因此给了我差评,我也只能哭着接受这一切。

为了不让悲剧再次发生,贴上营业时间,来自LP。

6月到8月,9:00-18:00

4月到5月,9:00-17:00

9月到月,周二至周日9:00-17:00

1月到3月,周二至周日9:00-16:00

本以为已经看到了布拉格的天际线,对克鲁姆洛夫的期待也还好, 可当我登上城堡的庭院,入目的瞬间,浓郁的色彩还是心甘情愿被征服。哪怕这画面早已在脑海里走过,真正置身于此,仍然是不可置信。

不知道你小时候有没有过那样一本硬皮的彩色童话书,里面描绘着各种公主和王子的童话故事,而此刻,那本童话书就在我的眼前。我该多么庆幸,没有放弃这样的一个童话世界。

这个时候,裙摆被一阵微风吹起,此刻的我,幻想自己就是城堡里生活的那个公主,而且一定是最后的那句话,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我可不想要毒苹果、坏姐姐什么什么。

城堡太大,可能需要两个公主来的。

回廊上很多拱形的小窗口,从这里望出去,我好像找到了最美的那张照片。

• 开放时间:1月-8月08:00-19:005月和9月08:00-17:004月和10月闭馆
  • 电话:+420-380-704721
  • 地址: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 简介:克鲁姆洛夫公爵的后花园,花园中央有“捷克第一美泉”。

一路沿着庭院向上,可以到达一个迷宫一样的花园,快有人那么高的灌木修整的一丝不苟,小伙伴们在这玩的很开心。

快看有大灰机,哇塞,真的是大灰机。。。

请问你们三个是来自神秘东方的超级麻豆么,给我签个名好么。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一路向上,视野会越来越好,这样看过去,和塔楼相比,似乎也没有矮很多,而游客也会越来越少,拍照什么的会从容的多。而这一路,我只能说,睁大你的眼睛,努力记下他的美丽,用力的微笑,记录下自己和他的美丽。

来到这里的情侣很多,而这里的他们,今天都是王子和公主。

克鲁姆洛夫的小房子很像小时候最初学画的那一种房子,矮房子、尖屋顶,搭配上几颗小树,房子前一条小河,最后用水彩笔涂上鲜艳的颜色,那幅画现在终于呈现在了眼前,只不过,如果现在让我画,我早已画不出那个时候的童真了。

看够玩够,最后定格,咔嚓,标准风景照一张。

露天餐厅

小镇上的餐厅基本都有露天的餐桌,也没有刻意去找个有名的,随意找了一家,味道不错,在这吃饭,味道可以先放一放,风景好才要紧,当然最关键的还是一定来一杯啤酒喝,虽然可怜的我已经喝不上这玩应,请看游记的你一定帮我喝回来!

肖总,你的表情这么严肃不好吧,下次咱能随意点么。

误打误撞的,这家餐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尤其咖喱鸡,搭配上米饭,让中国胃的小伙伴们得到满足。

隔壁街的大爷一杯一杯的喝着啤酒下午茶,看他的肚子就知道他在啤酒界的地位了,可惜这次出门没带着啤酒的好伴侣黄飞红,要不然拿着去给大爷尝尝咱们天朝的下酒菜,他一定能再多喝三杯。

• 电话:+420-724-889558

从这家餐厅望去,可以看到小镇地标性的圣维塔教堂,比起从城堡上远远望去,这样的距离更能感受到她的优雅精致,这个教堂是也是整个克鲁姆洛夫宗教信仰的中心,同时也是当地最古老最华丽的教堂,如果想要进去参观的话,记得避开周一,那天是不开放的。

河畔旁边的餐厅

河畔旁边的餐厅生意都是最好的,原因一定不是味道有多好吧,应该也是风景的关系,如果下次再来的话,我也想去尝试一下。

到处游荡

一天的时间因为没有进入到任何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所以时间还算充裕,足够我们到处游荡,这里的店面很多,奇怪的是卖琥珀的店家尤其多,记得布拉格也是这样,难道是特产么,不过琥珀的店家门口都会用中文写着欢迎光临之类的话,因此购买需谨慎,男生们本着好奇(冲着大美妞)进去,里面的店员都多少会点中文,而且还知道国内的琥珀价格。

更多精致的小店都值得进去一逛,在欧洲找到一方小清新的净土也是难得。这里纪念品的价格比布拉格要便宜一些,质量也好一些,推荐。

小伙伴进去买帽子,肖总非要把自己的墨镜给这模特戴上,你是谁,我可不认识这傻子。

不愧是好基友好朋友,牛先生也在电话亭里面假装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报平安。。

前方预警好基友四连拍。。。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的搭配并感受到他们浓浓的感情。

走累了还可以停下来听听歌,水准还是足够的,太喜欢这样的一个下午。好像能让节奏慢下来的地方总是那么惹人爱。听够了也别忘了放上点零钱,至于CD就算了,买回去了恐怕也不是那么个感觉了。

古董店是我最喜欢的,可惜太贵买不起,只能看看,下面的婴儿车是最爱,我可以想象穿着短裙套装大墨镜,优雅的推着复古婴儿车在林荫大道上散步的自己哈哈,可惜没有婴儿。

从布拉格开始就发现捷克似乎很多这样在大棍子上做成的面包卷,店员总是不断的在做着,经常会排着队伍,到了克鲁姆洛夫,也终于尝试了一下,不过这样的面包卷通常要等上10分钟,都是现做,应该是为了保证每个面包卷都是新鲜出炉。噼里啪啦的烤炉上面包卷滋滋地旋转,香味袭来,最后会在外面滚上糖粒,圈里抹上果酱之类,热腾腾甜腻腻,外焦里嫩。

三位天朝麻豆又集体出动街拍了。。

虽然有小伙伴同行,但也不妨碍肖总在我心中第一男模的地位,良辰美景,个人的写真照还是少不了,尽管每次修他的痘痘修到手抽筋,真爱亲媳妇儿才能这样吧。

不能少了小伙伴。

最后,离开小镇的中心,再散步向着车站走去,只10分钟,就可以从喧闹回归平静,10点到达这里,19点离开,9个小时算是把最美的小镇匆匆走过,我想如果不是时间紧张,我是愿意在这里呆上3天的。

即将离开克鲁姆洛夫,从童话回归现实,而现在敲字的我,也早已回归原本的生活,刚刚结束了一天枯燥的工作,可在记录的同时,心境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

那一天快要走到车站,我回头望去,就是这样温暖的样子,现在想来,还是忍不住双手托住下巴表达自己的那份少女心,愿我们不管在哪里,都是和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公主。

DAY3--远在布拉格的生日

• 地址:Old Town, Prague

9月4日,26岁的最后一天,早晨起来对着镜子,脸色蜡黄,眼圈黢黑,小姐请问你是62岁么。失眠惹的祸啊。

尽管如此,这天的早晨我仍然是相当兴奋的,为什么呢,因为,这天上午要给已经结婚好些年的小伙伴拍点假装的婚纱照,虽然我一再强调,且肖总也一再强调,我就是个半吊子业余选手,但他俩还是一脸对我的信任期待我的作品,就喜欢你们这样没有见过世面的哈哈哈。

清真的老城广场还是十分清净的,如果想要拍照还是要趁早,小伙伴们惦记我身体不舒服,最后其实也只是在老城广场周边转悠转悠随便拍了拍,连查理大桥都没去,好在他俩也是老夫老妻只是拍着玩,要不然我得多对不起他俩的信任。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电话:+420-775-400052,+420-236-002629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既然在老城,天文钟当然还是要到此一游,天文钟其实是旧市政厅的一部分,不过现在名气显然更大,在天文钟的上面有四个雕像,代表着15世纪布拉格人的焦虑情绪,从下面的照片能看到啊,从左到右是虚荣心、贪婪、死亡、异教徒入侵,而底下的四个是年代记录者、天使、天文学家、哲学家。

天文钟对于布拉格人的意义应该是非常重要的,据当地的古老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真是好吓人的说。

天文钟在整点的时刻会敲响45秒,敲响的时候,骷髅拉动时间,12名使徒会经过天文钟上部的窗户向游客们点头示意,当然,每当这时,天文钟一定会挤满世界各地的游客。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照片,因为下午我就已经虚弱到回公寓躺着了。。。

但我还是要良心推荐,记得去市政厅的钟楼上面看看老城广场的风景。

• 地址:Old Town, Prague

光看照片,谁能知道他俩已经结婚好些年了呢,明明就是热恋的小情侣好不好。

不要奇怪小伙伴为什么笑的那么开心,那是因为我的助理肖总在旁边讲冷笑话逗他们开心。

钟凌姑娘用这天拍的照片发了朋友圈,她说,

“多年以前的梦想就是牵手漫步在布拉格街头,感谢时光”。

可以成为幸福的见证者,感谢你们。

大概在老城附近拍了2个小时,钟凌姑娘穿着小细跟在坑坑洼洼的路上也是够受罪,美丽和舒坦总是那么不能并存着。

一家餐厅

午餐就在老城里面随便走进一家餐厅,味道竟然还不错,尤其是下面这个烤鸭子,在北京其实除了烤鸭和鸭脖子我是不太爱吃这类正餐鸭子的,总觉得会有种比较腥臭的味道,这家餐厅的完全不会,外焦里嫩,闻起来吃起来都只有肉香,满足感同时又不会油腻。

肖总出门最常伴的食物莫过于牛排,好在他也爱,不过话说有可乐的话,一切都不是问题,这么爱喝可乐真的好么,我猜他一定会反驳我,你这么爱喝酒就好么。

• 地址:Old Town, Prague

换完衣服吃完饭的午后再次出门,此时的老城广场大变了样子,而这样游客交织、更有点吵闹的布拉格广场才是我心中该有的模样。

广场的中央矗立着扬胡斯雕像,这是1915年7月6日扬胡斯逝世500年的时候揭幕的,查了以后才知道,这个扬胡斯是捷克非常有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改革家。

我就来个简单肤浅的总结,扬胡斯呢,就是一个为下层普通人民说话的人,他反对那些世俗统治者和贵族的压迫,为民族、教会寻求改革,但最后他被这些个坏人陷害,最后以莫须有的罪名在1415年的7月6日被处以火刑,活活烧死,而因为他的死最终爆发了捷克历史上最伟大的农民战争,胡斯战争。

另外他也被咱们共产主义的先驱马克思和恩格斯赞扬过。是不是一下感受到了有多厉害。

直到现在7月6日都是捷克的公共假期,是不是有点像咱们的端午节,纪念这些伟大的英雄。

走到扬胡斯的后面,突然一片绿色,一群人唱着歌,挥着旗子,周围所有的游客都被他们欢乐的气氛感染,凑近一看,这不是几个月前欧洲杯时候最可爱的北爱尔兰球迷么!他们当时那些搞笑片段没少带给我欢乐。一查赛程,第二天竟然有捷克和北爱尔兰的世预赛,难怪这么活泼,是在热场子么,顺便给捷克球迷点压力??

我手里的冰淇淋并不是我的,它只是从小伙伴那借来的道具,此刻我虽然在笑,可呼吸其实挺不痛快,分分钟担心自己客死他乡,哈哈哈,看不出吧!

广场上有很多马车老爷车,可以供游客乘坐,会沿着老城区和伏尔塔瓦河游览一圈,马车大概是30分钟,路上会简单给你介绍介绍路过的经典,不过我们的马夫英文实在够呛,那口音一股卷味,还是我手里的谷歌地图更靠谱,肖总旁边百度百科,多么有钻研精神的组合。

二位少爷不像在欧洲,这画面明明就是老上海滩的即视感。

放弃景点 就近游览

马车上下来,本来的计划是先去查理大桥旁边的桥头堡,然后再去Letenske sady公园看布拉格的日落,那里可以说是观看布拉格风景最好的地方之一,从那的观景台可以看到五座桥依次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只看到照片都很向往。

可惜的是,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支撑去那么远的地方了,小伙伴们也安慰我,并最终决定就近游览,我不说相信你也知道我的内心是多么愧疚。

捷克版三蹦子

最后我们决定去邮局寄出明信片,可是好死不死,这个时候又忽然下起了大雨,好在机智的二位少爷从广场远方发现了下面这个捷克版三蹦子。。。

这一路上,小哥嘴就没停,介绍景点,推荐好玩的好吃的,这天南地北的,问我们打哪来,我说中国啊,他更兴奋了,从兜里掏出了他的手机!这不是联想么!!!

这三蹦子在小巷子里灵活穿梭,时不时的压个马路牙子,一股子兴奋劲,我严重怀疑他是不是刚吃完了大麻糖。

在路上

寄完明信片出来,刚才的大雨已经停了下来,这种幸运总是能增加起对这座城市的喜爱。

散步走回公寓的路上,一条很符合我心中欧洲复古的街道,黑白色想要表达出当时难过的身体和更加难过心情。

你以为我要感伤吗!!当然不是~

我只是想对比出来下面这个抢镜的男生多疯多可爱!文艺女青年在后面一秒破功。

我严重怀疑这男生手里的酒绝对不是他今天喝的第一瓶。

走在街头,电车会不断从身边驶过,我似乎总是特别喜欢这种复古的东西,不过后来到达布达佩斯,我还是更爱那里的小黄。

在布拉格很多的餐厅到了下午和晚上都会有一些小表演,而这些表演者又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人,当他们沉浸在自己音乐世界里面的时候欢乐的像小孩子一样,给自己给客人都带来着快乐的享受。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一路的往老城走回去,竟然又误打误撞的看到了标志性的火药塔,黑乎乎的外观像是写满了沧桑,而他也是进入老城的标志,而原本火药塔也是为了保卫老城区而建造在城墙上的一个城门,到了17世纪,因为存放火药,也就被叫做了火药塔。

突然发现火药塔的地下围满了人,上去一看,不知道是什么表演活动,有点像是国王游街的样子,最明显的那个头戴花环的人让我脑中浮现了百花骑士的感觉。

下面讲个俗套的小故事

肖总说他内急,拉着牛先生跑去上厕所,我不耐烦的从包里掏了几个硬币给他(布拉格的厕所基本都收费)

钟凌姑娘说等着也是等着,看到了路边一家蜡笔店拉着我进去逛,

逛啊逛啊逛,买了好几盒的蜡笔,

肖总上厕所回来,

我出去,

肖总从背后拿出这两朵花,

“老婆生日快乐”

原来,已经来到了北京时间的9月5日,

我的生日到了,

肖总用兜里准备上厕所的钢镚儿,忍着内急(这点尤其感动)给我买了这两朵花儿,

嗯,这就是最浪漫的生日礼物了,

谢谢你

然后我默默的从兜里掏出几个钢镚儿,快去上厕所吧孩子。

街头随拍

在这样浪漫的城市,原来真的会被感染啊。

布拉格的最后一晚

故事到这里应该是圆满的,可惜的是,我的体力仅限支撑到了这里,

小伙伴们继续去逛周边的店面,肖总陪着我赶快回到了公寓,

躺在床上,我的内心说真的,很害怕,胸闷憋气真是感觉很不好,

一向以身体好著称的姑娘一下变成了林黛玉,

好不容易慢慢入睡,隐约的醒来,看见肖总躺在床边的地板上,

问他他说,怕在床上影响我,如果呆在门外的沙发上,又怕我喘不过气他不知道,

想来爱也就是这样吧,

很感动,嗯。

一觉醒来,肖总拉着我准备到客厅去和小伙伴们一起吃晚餐,

走入客厅,生日的惊喜原来还没结束,这次是肖总和小伙伴们一起为我准备的。

简单的心形灯光,丰盛的生日晚餐,可爱的猫耳朵造型,鼹鼠的生日小礼物。

差点感动的哇哇大哭,长到现在这么大,还从没有过这样浪漫的生日夜晚,

不愧是艺术生啊!

这么漂亮的布置就算打死肖总这个体育生也变不出来啊。

谢谢钟凌姑娘和牛先生,他们不但没有怪我拖后腿了行程,还这么用心给我度过生日,这样暖心的小伙伴哪里找!!

布拉格的这最后一晚的温暖,比再多漂亮的风景都更令我铭记。

DAY4--布拉格to布达佩斯

• 简介:作为哈布斯堡帝国快要灭亡时最辉煌的建筑之一,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由著名设计师Josef Fanta设计,于1909年正式开业并以当年皇帝名字命名Franz-Josefs Bahnhof火车站,后更名为威尔逊火车站,现在人们通常称之为“中央

下面的这一张照片,来自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布拉格的火车神奇到让你分分钟感觉这车就是不想让你坐。

我们提前半个多小时到火车站,班次信息的屏幕底下站了一群等火车的人,往屏幕上去看,一直找不到我们的班次,好不容易提前20分钟班次出来了,一直没有站台信息,火车开动前5分钟,站台号出现,所有这班次的乘客一路狂奔往站台跑,本以为这么晚出来站台信息,一定是站台很近或者火车晚点,可是。。站台也太远了,一路又上又下,等我们费劲的拖着所有行李奔到站台上了车,下一秒火车开动。火车你说你是不是不想拉我们。

布达佩斯和布拉格之间的交通我们选择了火车,没选夜班火车,主要是觉得时间并没有那么紧张,也听说夜班的火车并不十分安全。最后我们坐的是9:52出发,下午16:35到达的EC277。

火车票官网在这,我只能说,不会翻墙的我,又购买失败了,希望你能成功。

如果乘坐大巴,据说时间也差不多,之前去克鲁姆洛夫时候的student agency就有这段路线。

豪华的公寓

抵达布达佩斯以后,艰难的联系上了房东委托的弟弟,然后他弟弟又委托了自己的老婆,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进入了这个豪华的公寓,对,绝对的豪华,我长这么大就没住过这么大的房子,俨然一个贵族的家,窗外望去就是伊丽莎白桥横跨多瑙河,房间至此应该好到没话说。

可是,我们在客厅和两个房间发现了摄像头!刚看见的时候简直一下毛骨悚然,脑子里马上幻想出了偷窥狂在电脑屏幕前面咯咯坏笑的画面,不过冷静下来以后想想人家也许就是怕自己的房子失窃吧,我们把房间的摄像头用帽子挡住,(感觉自己好像在拍真人秀),然后就这么心宽的住下了。

• 地址:伊丽莎白桥横跨多瑙河,布达一侧是自由山,佩斯一侧是瓦茨大街和Ferenciek tere广场。
  • 简介:为了纪念茜茜公主而建的横跨多瑙河的钢索桥。

公寓上拍到的伊丽莎白桥。

等我们没见过世面的观看完公寓,收拾完行李后,准备前往公寓旁边的瓦茨街觅食。

瓦茨街是布达佩斯挺有名的一条步行街,里面有很多大众品牌,像是ZARA,H&M,耐克之类的,当然还有很多给游客开的各种纪念品店,其实这条街也主要是针对游客的,即便如此,大部分都是良心店家,尤其街道两旁吃饭的地方看起来还都是很精致的。

插播一段急诊室小故事

下面又来到了干讲故事时间。。。

我们选了家看起来有点复古样子的店面进去,刚坐好准备看菜单,突然,我感觉不太对劲,喘气变的特别困难并且有点心慌,然后我捂住胸口,我告诉小伙伴们,

我不行了,要去趟医院。(我确定我不是在演电视剧)

小伙伴惊慌失措找来了餐厅的服务员询问最近的医院在哪里,

第一个找来的服务员不清楚,然后他赶快找来了别的人来帮助我们,被他找来的服务员还带着地图,然后清楚的给我们画出来了医院的位置。临走前,我们抱歉的对他说不好意思,他一脸的关心告诉我没关系,快去医院吧。

一路慌忙的走出瓦茨街,打上车直奔医院,出租车司机也是一路疾驰,不过我确定他并不知道我不舒服,匈牙利的司机风格普遍彪悍。

到达医院急诊,门口的值班人员询问我哪里不舒服,并且问我是否有购买保险,我回答是的。

然后不知道哪里突然跑出了两个医护人员直接推出了病床车。。。像是激活了什么通关秘籍一样,这回的保险可算是用上了。。。医护人员温柔告诉我快躺上去。。然后准备推进治疗室。

我一脸死到临头的表情望向肖总,想来当时我的表情一定怂到爆了,绝对不是视死如归那么潇洒,

难为肖总用一口蹩脚的英文和人家询问,是不是能和我一块进去,当然结果一定是否定,不过我还是有点感动。

独自的进入了治疗室,一个温柔的护士过来和我自我介绍,然后拉着我的手,那手特别温暖特别软,我后来完全不记得那个护士叫什么名字了,可我现在还记得那软绵绵的手,还有她的笑容,那笑容别提多温柔了,可她越温柔我越害怕,难道是可怜我要客死他乡了么。

手软软的护士小姐陪了我一会,一个年轻又漂亮的女医生穿着紧身运动服风风火火的边穿白大卦边走进来,再来一个定点微笑,那画面,像极了急诊室的故事画面,要不是因为身体的不适,我真以为自己在美剧里面当群众演员呢。

本以为漂亮女医生就是给我治疗的医生,毕竟对于这个颜值我已经相当满意。没想到这个女医生询问了我的基本情况,抽了我两大管血,给我做了心电图以后又让我继续等着。。。

噔噔噔噔,此处应有聚光灯打亮,病床旁走来了180cm+,身材健硕,面容英俊的帅哭级医生,他随意摆弄了一下脖子旁边的听诊器,我困难的忍住了流到嘴边的哈喇子。

帅哭的医生温柔的向我询问了病情,让我把外套脱了,哈哈哈,你在想什么,当然是为了要听诊。

我脱掉外套露出了纪春生同款短袖,我的内心请参考下图。

总之最后帅哭的医生告诉我,他怀疑我是得了返流性食道炎(别问我怎么知道这么生僻的英文单词,我打开了谷歌翻译默默塞到了他的手里),他开了一种我确实不知道是什么的小药片给我,让我吃完了在医院里观察两个小时,没问题的话每天一粒小药片可以让我支撑到回到国内再仔细检查。而在我观察完毕的时候他又给了我这些天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简直感觉分分钟被他的温柔感化痊愈了。

好吧,说回正经的,其实最要感谢的还是肖总和两个小伙伴。

记得我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门打开的瞬间就看到了肖总急切的眼神在门外张望寻找我,我冲他摆摆手,告诉他也告诉自己,我还好,而我也因为他的眼神真的没那么怕了。

我也要谢谢两个亲爱的小伙伴,他们本该有的丰盛晚餐变成了急诊室外的土耳其烤肉,却没有抱怨,只有关心,你们的陪伴和理解让我更加安定。

最后请注意,一定要随身携带打印的保单或者存储电子保单,就医的时候需要保单号码,我这次的看病过程中完全没有要求我付任何费用,不知道别的情况是不是也是这样,在我完成治疗的时候医院的服务人员也只是向我索取了保单号码并且填写了一些基本信息就让我离开了。

一切结束回到公寓,窗外灯火通明,晦气拜拜,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吧。

• 简介:为了纪念茜茜公主而建的横跨多瑙河的钢索桥。

DAY5--布达佩斯这么美

碎碎念

自在潇洒的旅行向来和我关系不大,毕竟不比那些有大把假期或者那些幸福到可以将旅行作为职业的朋友们,我的旅行目的性更明确,每年仅有的假期也总是期望可以划掉清单的前几名。

而布达佩斯却刚好并不算是我旅行清单中多么靠前的城市,也许正因为不熟悉也并没有多么的向往,这座城市留给了我更多的空白,最后,这些空白在我的憧憬中满满填满幸福的回忆。

其实说起匈牙利、布达佩斯,我绞尽脑汁,脑子里有下面三个联想:

1.陈佩斯,和他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哥哥,陈布达。

2.小学时候音乐课上听到过的蓝色多瑙河。

3.匈牙利的红酒据说非常不错。

在我离开的时候,三个最深的回忆:

1.黄色电车和绿色的自由桥,布达佩斯的颜色。

2.渔人堡上面布达佩斯、多瑙河的金色夜景。

3.匈牙利的红酒据说很好喝,还是据说。。。这可能不是回忆,是怨念。

当阳光透过我们贵族公寓的窗子洒入,窗外的多瑙河波光粼粼,如此良辰美景,我端着水杯一仰脖,塞下帅哭医生发给我的神奇小药片,崭新的一天开始吧。

2路电车

公寓的门口就有布达佩斯传奇般存在的2路电车,它沿着多瑙河行驶,途径众多景点,这个电车可是被评为过世界十大最棒的电车旅行经历的,不过乘坐的时候一定请记得看好随身物品。

说到了这,一定要再啰嗦一下车票问题。

布达佩斯的公共交通,地铁、电车、公交车车票是通用的,而布达佩斯的车票比布拉格买起来还费劲,因为只有在地铁站里面才有卖,电车站和公交车站都是不卖票的。公交车司机是可以卖单次票给你的,但是比正常的单次票要贵0福林。所以建议到达布达佩斯以后先去找个地铁站买好了车票。

车票大概是有这些种类:

单次票,350福林,但是不可以换乘。1次换乘的票是530福林。

次票,3000福林。

24小时卡,1650福林。

72小时卡,4150福林,

7天卡,4950福林。

坐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上车打卡,车票也一定要保存好,千万不要逃票啊,如果被查票员查到的话可是要罚款的。

在路上

但是刚刚来到布达佩斯的第一天,我可不会放过沿着多瑙河散步这么浪漫的事情。

九座桥梁横跨多瑙河连接着布达和佩斯,我们公寓门口的伊丽莎白桥刚好是最中央的那一座,往北是链子桥,往南是自由桥,也是九个当中最有名的三座。

按照计划,往北边的链子桥走去,大概需要20分钟,有多瑙河相伴倒也并不无聊和漫长。走累了河边的长椅可以随意的休息。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过可怜的人不是我,牛先生在河边拍照,一个不小心镜头飞到河堤下,体育生当然自告奋勇顺利捡回了镜头,可惜接口还是摔坏了,小伙伴的微单就此结束了使命,我欣然扛起拍照的大旗,并一脸自信,保证让他们选图选花眼。

链子桥专业的名字叫做塞切尼链桥,名字是来自于他的主要资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这是最著名也是最早连接布达和佩斯的那一座,号称多瑙河上最美丽的桥梁。尽管二战期间曾经被德军炸毁,但重建后的链子桥美丽依旧。

在布达和佩斯的两岸,各有一对狮子雕像屹立,守护神般翘首远望,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子民。

一路沿着链子桥,也从佩斯走向布达,桥上斑驳的痕迹是否在诉说古老的故事。

仰头看去,凯旋门般的桥头堡却也是说不出的沉重。

两位天朝麻豆都拿出严肃的表情配合我,都给你们100分。

走过链子桥,也就来到了布达,这边的景点都集中在了城堡山上,而上山的方法有下面几种。

1.步行,这天我们就是用了这种方式,到达山顶也就大概20分钟,一路还算平缓,连我这个病号都能上去,一般人都是没有问题的。

2. Sikló登山缆车,链子桥旁边可以找到售票处,乘坐这个可以直达皇宫那里。票价单程10福林,往返1700福林。早晨7:30到晚上10点间开放,要记得每个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一会关闭。很多时候也需要排队,是我们没有选择的方式。

3.16路公交车,可以选择从Deák ferenc tér地铁站乘坐。去皇宫的话在Dísz tér站下车,去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在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车。第一天的下山和第二天上山,我们都选择了这个方式。

钟凌姑娘说,下面这个男生是她的理想型,尤其那个小腿。

我倒是很喜欢这个女生的裙子,很搭布达佩斯的样子啊。

一路向上,链子桥渐行渐远,视线也随之开阔起来,多瑙河、国会大厦组成画卷平铺在视野当中。这天的云层压的很低,有种肃然的感觉。没有布拉格和克鲁姆洛夫那样丰富的色彩,但是淡然到有些清冷的画面却似乎更加的吸引我。

可以在半山腰的观景平台多停留一会,这也算是我们步行的小福利。

游客并不算很多,等一会还是可以拍到想要的照片。

对于模特这种自high的状态我也没办法解释,他确实没有吃大麻糖呀。

他自己的相机里是这样的。

这个位置被连拍了好几张照片,但我还是最喜欢这张脑袋上长了天线的。一种在接天地灵气的赶脚,这一刻手机的信号估计也是满格。

比起我俩,钟凌姑娘的照片就正常多了,一如既往的温柔美丽。

鉴于我身体状态不佳,Gopro的使用权就交给了肖摄影师,别看成果,就这努力工作的状态必须给予鼓励。

转向另一个方向,可以相继看到白色的伊丽莎白桥和绿色的自由桥,

伊丽莎白也就是茜茜公主的名字,而自由桥也有另外一个名字就是约瑟夫桥,名字来自茜茜公主的丈夫,奥匈帝国的皇帝费兰西斯·约瑟夫。

这两座桥静静的横跨多瑙河上,遥遥相望,彼此守护,幸运的是,在后来的日子,我曾与肖总共同走过这两座浪漫的桥,而我们,也只将彼此放在心上。

请一定脑补我在画面里好么~

观景台似乎总是少不了这样的望远镜,好奇少年也总是愿意望上一望,最后在画面消失的时候给我一个撅嘴的不情愿,顺便抱怨两句时间太短。。。这都是套路。

两个好奇少年在一起胆子就更大了,嘿,你们不怕珍妃一会跑出来拉你们下井啊

• 门票价格:11-22
  • 电话:+36-1-4878800
  • 地址:Szent Gyoergy ter 2 | Royal Palace E building, Budapest 1014,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最完善的博物馆之一,记载着自有文字以来布达佩斯的历史。

山顶的皇宫,现在已经变成了历史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和塞切尼国家图书馆。

第一站是历史博物馆,不过说实话,这个博物馆里面我除了走马观花真的没有认真去看那些介绍,里面大概就是布达佩斯城市历史、布达皇宫历史、还有一部分的雕刻作品。硬伤当然是没有中文导览,我的英文又实在理解不了那些高深的介绍。如果你和我的情况一样,建议可以省略这个参观。

整个博物馆唯一让我喜欢的恐怕就是这个窗户,原因我也解释不清,我只知道我在这里停留了好一会,然后肖总就又搞不懂我在拍什么了。

• 电话:+36-20-4397325,+36-20-4397331
  • 地址:Szent Gyoergy ter 2 | Budavari Palota, Budapest 1014, Hungary
  • 简介:紧邻布达皇宫,馆内藏有匈牙利各个时期的优秀美术作品。

这次和艺术生的小伙伴们同行,国家美术馆这一项当然不能少。我和肖总期待这趟参观可以沾染点艺术气息傍身,而事实证明,这趟参观确实收获颇丰,终于不再停留在“这人画的真像”“这画真大”这种肤浅的对话。

艺术生看画是这样的,如果不是跟着小伙伴们一起,给我们普及专业知识,肖总和我恐怕整个美术馆参观的时间还不如在馆里纪念品店呆的时间长,不懂艺术硬伤啊。

即便再不懂艺术,这张画还是吸引着我,老爷爷的眼神有种浮出画面悲伤,忍不住的和他一起难过了起来。

肖总经过一番熏陶,似乎还真有点退去体育生的气质,添加上了那么点艺术细胞的样子。

混迹在艺术生中间,竟然没有违和感,这趟行程肖总你合格了。

三幅我喜欢的画,为什么喜欢我确实说不上来,我如果真的说了也就是胡说八道,我还是闭上嘴吧,你也只管凑合看看吧。

露天餐吧

艺术细胞培养的差不多以后,只觉得腿疼腰酸肚子饿,这可是以前参观美术馆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长知识果然是费体力的事情啊。

因为太累也就没再多做什么选择,就在美术馆门口的一个露天餐吧吃饭,没想到味道还真是不错,虽然我的食物就是下面图里的这碗汤,要注意,真的只喝汤,主食呢就是牛角包泡汤泡到稀烂。

不过这碗汤可是匈牙利最著名的食物之一gulyásleves,直接来解释,其实就是一碗土豆牛肉汤,味道就和照片看上去一样,没有惊喜也没有惊吓,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往后的几天,我基本都是靠着这个汤摄取能量,最多里面加上点面疙瘩,回家的时候我顺利的瘦了10斤,什么减肥食谱啊,都可以丢掉了。

吃过午餐可以再往总统府的方向散步过去,这一天小伙伴们因为照顾我就没再准备去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其实如果体力足够的话还,城堡山的景点安排在一天也是勉强可以的,当然如果累成了大傻子可别怪我。

下山我们选择了16路公交车,回到公寓休息到了傍晚,顺便加些衣服,9月的布达佩斯早晚的温差还是很大,牛先生和肖总作为靠谱的另一半纷纷逼迫我和钟凌穿上外套才准出门。

扛上三脚架,再次回到链子桥,华灯初上,此时的狮子雕像在夜幕的渲染下,更多一份庄严威武,塞切尼链桥最美的瞬间在此时被我捕获。

能看到天空的月亮吗,每每在异国他乡看到月亮,我总是忍不住诗兴大发“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从链子桥上远远望去城堡山上,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隐约可见,路灯映衬在美丽的多瑙河上,这幅画面出现的瞬间就是让我爱上布达佩斯的那一刻。

没有繁杂,小学音乐课上第一次听到的那曲蓝色多瑙河,在我的幻想中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20年后,我仍旧听不懂曲调中的高深,但在我的相机画面中铭刻下属于我自己的那篇蓝色多瑙河。

肖总说看我举着三脚架的劲头一点都不像是生病的人,打鸡血一样拍个没完,好像真的是哦。

我以为,肖总装深沉这本事,一般人真是学不来,婚后的完美侧颜依旧。

不知道哪里修来的好福气,找到这么合拍的小伙伴,竟然愿意陪着我在冷风里拍夜景,给你们一万个拥抱好不好。

肖总的深沉和可爱总是无缝衔接一样的转换。

匈牙利红酒

拍完了照片再一路沿着多瑙河从链子桥回到伊丽莎白桥,可以看到几家卖酒的店面,里面琳琅满目的匈牙利红酒,当然大部分的品牌也都不认识,肖总和牛先生每天都会选一瓶带回公寓畅饮,价格比起国内要便宜很多很多,据两位先生的品尝,绝对名不虚传。

嗯,然后你能想象我再旁边恨的牙痒痒的表情么。

DAY6--瓦茨街头麻豆出没

• 地址:Váci u,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商业街,挑选纪念品的首选地。

旅行来到后期,起床的时间也是越来越随意,睡到一个刚刚好,点多出门,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

上午终于认真的开始探索公寓旁边的这条瓦茨街,这条街从弗洛斯马提广场到大菜市场,从店铺的种类来看,可以看作布达佩斯的王府井步行街,但是环境要优雅了许多,尤其遇上街头艺人,不妨找个旁边的咖啡馆享受一段美好的时光。

品牌的店面价格比起国内还是要便宜一些的,而且都可以退税,我们这次旅行仅有的购物体验都在这条瓦茨街上。

行程是购物,顺便也街拍,希望你没有发现我万年不变的马丁和小背包,其实同样万年不变的还有我的双肩背。一路上这些旧旧的东西没少被肖总和小伙伴吐槽,可是我的心愿是,如果可以,我希望带着他们走遍世界。

终于,四位天朝麻豆合体在了一起。

瓦茨街上除了购物,吃东西的选择也挺多,小吃,甜品,咖啡馆,正餐,你总能找到想要的那一款。

肖总来展示,味道好极了。

冰淇淋的车也是复古的美丽。

Rustico
  • 地址:V. Vaci u. 72, Budapest, Hungary

午餐的时间,我们仍然来到了第一天到达布达佩斯时候选择的那家餐厅。就是热心的店员给我地图找医院的那一家,当时留下的遗憾一定要弥补上。

这一家的所有店员都是亲切温暖的笑脸,看下面的小帅哥就知道啦。

除了店员暖暖的惹人爱,餐厅食物的味道也是绝对的赞,精致又好吃,强力推荐。

啤酒记得一定不能少啊。

临走的时候肖总一定要和小帅哥合影,可惜被我照虚了啊。。。

可是别说他俩不知道哪里有点像呢。

布达佩斯大市场

走到瓦茨街的尽头,也就到了布达佩斯大菜市场。如果是坐2路电车的话在Fővám tér站下车就是了。

这个1897年建成的大菜市场,名气估计比很多景点都要大吧,精致的新哥特风格如果不知道的话怎么会和菜市场联系起来呢。而且这里也不光只卖菜,一层各种生鲜、水果、蔬菜、葡萄酒、香料、调料,二层匈牙利的纪念品也值得逛一逛,纪念品这种东西我还是一直热衷于购买的。

如果要去的话注意营业时间:

周一6:00-17:00

周二至周五6:00-18:00

周六,6:00-15:00

周日休息

吃饭的空隙,本次最有爱cp回到公寓换上了当时最流行最时尚的纪春生同款短袖,据他俩说,他们一起走来的路上收到了巨星一般的瞩目,还有人鼓励的冲他俩微笑(嗯,一定以为他俩是对恩爱的情侣)。另外,还有外国人儿主动要求合影。。。

如果你感觉上面的这一对更般配,那我也是没有办法的,因为我也是这么觉得。

抬头望去,还是觉得一点不像菜市场,说是火车站我更愿意相信。我家旁边的菜市场应该有苍蝇飞过才对的呀。。

这里肉类蔬菜的价格都不贵,蔬菜种类比起咱们天朝自然少了很多,但是品质超级棒,现在在家吃饭最多感叹的就是菜没菜味,水果没有水果味,这的食材就是小时候的那种味道,如果住的地方有厨房,不如买些食材自己做一顿晚餐,没有的话也一定买点水果回去吃。

香肠聚集的地方肖总这个回民当然躲得远远的,不过后来找到一家店,香肠都是纯牛肉的,这在国内还是很难找到的,而且没有一丁点的淀粉哦,别提那牛肉多扎实了。

小辣椒捆成这样,你以为自己是小花儿么~

纪念品店充斥着匈牙利特色的红酒塞,质量虽然不敢恭维,但是我总还是忍不住买买买的欲望,喝不了红酒,还不许买塞子了么。

遇到水果摊的胖叔叔,热情的让我们品尝他家的蓝莓,那个甜味浓郁的味道真是从来没有尝到过的。

必须买!

大叔一边笑着一边装盒子,一大盒的价格在国内也就买四分之一那么多。

旁边漂亮的小朋友不知道是哪家老板的小少爷。

圆白菜家的老板镜头感也是没谁了。

有爱的一对在挑选水果,俨然过上小日子的状态。

• 地址:Budapest, Hungary
  • 简介:仿链型桥梁,奥匈帝国的首位皇帝为此桥安装最后一个银铆钉。

从大市场出来,就可以看到绿色的自由桥了,这座桥就是和茜茜公主的伊丽莎白桥一对的那个,当时作为奥匈帝国皇帝的约瑟夫为这座桥打下了最后一个铆钉,所以当时这座桥的名字就是约瑟夫桥。

散步在自由桥上,阳光洒在清新的绿色桥梁上,惬意的午后时光也就是如此,外国人明显胆子更大,更会享受,比如下面这个光头男人,光着上身,拿着笔记本,难道是在办公么???

这个办公环境选的也真是够独特,他也完全不受外界的干扰,一直在笔记本上敲敲敲,也许这样才能有更多的灵感?

情侣们在桥上面各自拍照,歪果仁果然还是更会摆姿势的呀。

另外一对的画面也是很美很和谐。

这一对更像是刚认识的,两个人明显还有点害羞,我和肖总在旁边分析。

站在桥边研究了一会,找到桥上最矮的那一截,肖总一个跳跃上了桥,体育生的优势体现无疑。

肖总连拉带拽勉勉强强给我弄上了桥,(幸好最近比较瘦),

阳光正好,淡淡的绿色,一辆我最爱的黄色电车驶过,在美丽的布达佩斯,我留下了自己最开心的那个笑容。

随手拍

心满意足的从自由桥上走下,可就这么猝不及防的一个转身,电车驶过大菜市场的门前,在我心里布达佩斯的那张照片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淡淡的,有点复古,静静的,没有喧嚣。

拎着水果和蔬菜一路沿着多瑙河畔从自由桥走回了伊丽莎白桥,时间在这半个小时慢了下来,恍惚觉得自己好像真的生活在了布达佩斯,哪怕只有这么一小会。

在路上

休整过后的黄昏时间,再次走出公寓,去链子桥下坐公车前往城堡山上,伊丽莎白桥到链子桥的这段路程,仍然选择了步行,第三次走过,也仍然热爱。当然我选择性的忽略了有点疲惫的脚。

阳光在这个时分柔和的刚刚好,这个环境下恋爱的成功率应该提升了不少吧。

电车旁边的栏杆上,小精灵一样的雕像,每天看着人来人往,车来车往。

• 门票价格:11-32
  • 电话:+36-1-3555657
  •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1014 Budapest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链子桥旁乘坐16路电车在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车,再次回到了城堡山上,这次的目的地是渔人堡。车站旁边有一家邮局,如果你和我一样对寄明信片情有独钟一定不要忘记带着来。

渔人堡的对面也是布达佩斯标志性的马加什教堂,不过我们上来的时候已经关门,只能外观感受一下。

因为历代匈牙利国王的加冕仪式都在这里举行,所以这里也有一个名字叫做加冕教堂。

16世纪的时候,匈牙利沦陷,被土耳其人统治,在那期间这里还被改作称为过清真寺(此时眼睛不由飘过到肖总那里),当然后来又被改建了回来,并且重新融入了巴洛克和新哥特风格。

现在看去轻盈美丽的一座教堂曾经经历过辉煌,也见证了略显悲惨的历史,这样的建筑没能走进参观,还是多少有些遗憾的。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1014 Hungary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教堂的旁边就是渔人堡了,这里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台,两层的白色建筑群,融合了新哥特、新罗马式以及匈牙利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中世纪的时候,这里的渔民负责保卫这一段城墙,渔人堡也就因此而得名了。

到了这里,游客明显多了一些,但是也绝对没有多到影响参观的体验。

在渔人堡的中央可以看到圣伊斯特万铜像。他是匈牙利的第一位国王,创建了封建帝国,地位等同于秦始皇??

渔人堡上的风光美丽的无法比拟,俯瞰下去,多瑙河、国会大厦、玛格丽特岛平铺在眼前,据说布达佩斯的情侣也都热衷于来到渔人堡上谈情说爱,似乎在这里也是情侣初吻的最佳地点。

可我总觉得自己不像是来谈情说爱的,我像是华山之巅决斗的女道士,身上还背着剑呢。

渔人堡一层是免费开放的,二层需要购买门票,但是一层有一家咖啡馆,可以选择在这喝杯咖啡,吃点东西,顺便欣赏风景拍拍照片。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当夜幕降临,多瑙河又变成了我最爱的那个颜色,金色的国会大厦应该是最亮眼的那一个。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准备离开渔人堡,又一个我喜欢的胖叔叔。

而夜幕下的渔人堡,少了清新,倒是多了点神秘,这么看去好像还有点恐怖,不知道会不会有女巫从门洞跑出来。

• 简介:为了纪念茜茜公主而建的横跨多瑙河的钢索桥。

再次回到出镜率最高的伊丽莎白桥,倒数第二天的旅行也就此结束,假期的余额已不足。

DAY7--8国会大厦金光闪闪

2路电车

旅行接近尾声的时候,疲倦感多少有点袭来,更何况这天的第一个景点是国会大厦,这个距离步行就有点困难了,这种河畔的景点,2路电车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到了布达佩斯的第四天,终于在门口的车站第一次等车。。

尽管已经初秋,布达佩斯还是给足了面子,阳光不止是耀眼,带来的温度也是喜人的。特意准备的裙子也终于不顾肖总的各种反对被我穿了出来,老公觉得你冷这事儿该怎么解。

非让我穿外套,自己却穿短裤这事是不是该谈谈。

2路电车到Kossuth Lajos tér M站或者Szalay utca站下车就可以到达国会大厦了,如果坐地铁的话是M2号线到Kossuth tér站下车,如果是从链子桥走过去的话,大概15-20分钟也可以走到的。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36-1-4414415
  • 地址:Kossuth Lajos tér 1-3., Budapest 1055, Hungary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已经连续两晚远远望到国会大厦的夜景,这天也终于要得见真容,不同于夜晚的金灿灿,下车后整栋建筑出现在眼前,庄重感体现了出来。新哥特风格的外观有点类似伦敦的议会大厦,同样许多的细长型尖塔,不同的是中间的圆形拱顶带来了些柔和优雅。

国会大厦有96米高,因为马扎尔人王国在西元896年建国,而且又在建国1000年也就是1896年开始建立这个国会大厦,所以96米的高度也是意义非常。

在国会大厦的周边有规整的草地也有许多供人休息的长椅,可以休息也可以拍拍照。

别以为这照片是个巧合,这是他俩主动要求跑去和大美妞们合影的,不要被他们似乎随意的表演骗到,他们心里都在偷偷笑。

开心的样子可以参考此图

在国会大厦的周边晃荡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卫兵的换岗,其实就是两个士兵换两个士兵,观赏性不大,刚好遇到的话看看就好,这气势没法和咱天安门那武警比,站岗的时候也比咱们的士兵随意多了,可以挠挠痒痒,两个人还会偶尔聊聊天。

但是长得倒是很可爱啦,也很亲切,看到游客拍照还会笑一笑什么的。

外面晃荡了许久,终于准备前往内部参观,去瞧瞧欧洲第二大的国会大厦到底怎么样的金碧辉煌。

买票的时候竟然傻眼了,国会大厦的参观都是团队形式的,有规定的时间,没有中文的,下一个有位置的英语团要等到四个小时以后,这就是没有认真做攻略的下场啊。跟小伙伴们商量以后,决定半个小时以后跟着西班牙语团一起参观看看就好了,小伙伴们的宽容再次解救了失职的小领队。

为避免我们的情况再次发生,

国会大厦的官网是

记得提前上去看一看参观团队的时间,另外如果可以确定自己的行程,最好是提前买好票,避免到现场排队买不到票的遗憾。

另外,开放的时间是4月1日至月31日:8:00-18:00,11月1日至3月31日8:00-16:00。

门票是5400福林,大概是130人民币左右吧。

到了门票时间以后,就可以到入口集合,我们开始跟着西班牙语的向导开始了这段迷茫的内部参观行程,因为一点讲解也听不懂,这一趟行程我们只能感叹于内部的精致和华丽。

相比外观夜景的金灿灿,这个据说用了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的国会大厦绝对是奢华的金碧辉煌。

在1896年开始建设的时候,国会大厦就已经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所以这个大厦绝对不是一个金色的样子货,而是从内到外全方位的奢华。

参观的全程不仅有一个讲解员,还会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全程紧跟,听不懂讲解也是绝对不许到处乱跑的。

肖总:“大明星大明星,能跟我合个影么”

我:“好吧”

“拍完我走了”

明星就是这么大牌。

这里不用听讲解我都知道,一定是议会的大厅喽,风格仍然是精美奢华。

参观结束大概也就是40分钟左右的时间,尽管什么都没听懂,但我仍然推荐参观看一看,130人民币看看40公斤黄金做的大房子,更别提还有精美的壁画和雕刻,绝对晃瞎双眼的体验。比起动辄2、3百的5A景区,还算是值得哦。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参观结束又开始了多瑙河畔的散步,阳光灿烂,也没有了什么特别要去的行程,四个人就这么走走停停欢声笑语,享受最后一个布达佩斯的下午时光。

似乎这天我和肖总的衣服还挺配?

这弹跳、这滞空,不愧是体育生出身。

肖总的人肉三脚架似乎很好用。

也许这张可以给钟凌姑娘拿来要挟牛先生,哈哈哈,不过我确定只是一个巧合啦。

多瑙河畔鞋

从国会大厦出来沿着多瑙河往链子桥的方向走一会,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多瑙河畔鞋,这串河畔鞋的雕像是匈牙利的雕刻家鲍乌埃尔•久洛在2004年制作的,目的是为了纪念二战时被匈牙利的法西斯民兵杀害的犹太人。1944年10月15日,奉行极端匈牙利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箭十字党发动政变攫取政权,将大批犹太人掳掠到多瑙河畔,他们被命令站在河边,为了拿走他们的鞋子去黑市变卖,还命令这些犹太人脱掉了自己的鞋子,然后再残忍的枪杀他们,并将尸体抛进河中。

而到现在,鞋子的旁边仍然可以看到许多鲜花,如果沉重的历史展现在眼前让人悲伤,但也时刻提醒着人们,不要让悲剧再次上演。

土耳其餐厅

最后一个下午景点的选择又很随意,谷歌了一下,发现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似乎不远,也是决定过去看看。路上偶然发现了一家土耳其餐厅,肖总也是乐开了花,终于可以放心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

辣椒看起来很普通,但是据小伙伴说,这是他们人生中吃到过的最辣的辣椒,好吧,我也是疑惑脸。

熟悉的土耳其味道肖总表示很满意,回民的口味果然与众不同。

看到我在拍照,一个歪国人走了过来,一张嘴竟然是中文,告诉我们他曾经去中国学习过,很喜欢那里,并且主动要求给我们拍合影,而且竟然拍的这么好!!

• 门票价格:35-70
  • 电话:+36-1-8147100
  • 地址:Andrassy ut 22, Budapest 1061, Hungary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继续向着歌剧院的方向走去,沿路慢慢出现越来越多的海报,也预示着我们也离歌剧院越来越近,偶尔还能听到歌剧的声音,不知道是有人在练习或者在表演。

匈牙利的歌剧院是茜茜公主的丈夫约瑟夫出资建造的,后来茜茜公主也经常来到这里欣赏歌剧。

如果坐地铁的话是M1线到Opera站下车就能看到了。

走进了歌剧院,本想买张参观票进去游览一下,毕竟也没有去看场歌剧的计划,可是谁知,不做攻略的报应再次来袭。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大概4点半左右,最后一场的内部参观时间是在4点钟,再次丧失了一次感受艺术熏陶的机会。

遗憾的最后只能去逛逛纪念品店,谁知道这时候传来了歌剧的声音,想来应该是上一个团队参观的歌剧片段欣赏,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还是听到了歌剧声的。

歌剧院基本上每天下午的3点、4点都是有英文参观团队的,门票2900福林,然后参观的过程中还会有一个歌剧片段的欣赏,对于我这种没什么音乐细胞的人来说,实在没有勇气去听一场完整的歌剧,如果睡着了多丢人。。所以这种参观本应该是最好的。

参观的网站请参考这里:http://www.operavisit.hu/?lang=en

建议提前去看下游览的时间,有的时候时间会有少许的变化。

当然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不妨晚上来听个歌剧,看个芭蕾舞什么的。可以去看看有没有自己想看的表演,提前买个票什么的。

歌剧院的网址在这里:http://www.opera.hu/?lan=en

虽然咱没有什么音乐细胞,李斯特还是认识的,小学、中学的音乐课也算是没白上,音乐老师一定很欣慰。作为匈牙利著名的音乐家,他的雕像也被放在了歌剧院的门口。

• 电话:+36-1-3543820
  • 地址:Andrassy ut, Budapest 1061, Hungary
  • 简介: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遍布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

没能参观歌剧院,只好沿着安德拉什大街逛荡,不过这条大街也是不错,林茵大路,两旁是新文艺复兴宫殿和房屋,这条也是布达佩斯的主干路,地底下还运行着欧洲大陆的第一条地铁线。

遇到该拐弯的路口,能看到中国银行的大字不。

应该是到了下班的时间,街道两旁的餐厅、酒吧渐渐满了起来,不同于夜晚的多瑙河畔更多是些上了年纪的人在悠闲的喝红酒,这边的年龄明显小一些,啤酒也更受欢迎一些,看样子更像是下班以后朋友一起出来放松的。

欧洲的国家果然都很热爱足球,很多的酒吧都有足球的直播,不过说起匈牙利足球,我真是一个球星都说不出来呢。

• 简介:为了纪念茜茜公主而建的横跨多瑙河的钢索桥。

散步到有点疲惫,查了个公交车回到公寓,拉开窗帘,伊丽莎白桥在夕阳的映衬下上演着最美的一幕。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旅行接近尾声的时候总是免不了惆怅,说白了还是要回去上班了。惬意的状态在回到生活和工作的城市总是难以找到,恐怕同样的景色挪回到了北京,我也没有同样的心境去欣赏,这也是旅行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吧。

公寓对面的自由山还没有上去过,据说那里的夜景也很美丽,可到了最后一天,更希望的是享受最后的这个夜晚,而多瑙河旁的餐厅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家餐厅

我们只吃了这一家餐厅,提不上推荐什么的,饭是什么味道我也记不清了,反正不难吃也不好吃,价格肯定要比一般的餐厅贵些,不过人均也不到200人民币的样子,这个气氛和环境在后海恐怕也要人均300+。

小乐队的表演也不算是糊弄事,花不了多少钱,点一曲喜欢的歌来听,这在北京恐怕我是绝对干不出来的,可是这个环境下却觉得挺不错。

吃饭的过程,讨论起下次一起再去去哪儿哪儿哪儿,算不算是故意逃避旅行要结束的悲伤呢。

不过我想的是,既然说要一起去,算不算是给予了我这个半吊子、拖后腿的小领队好评呢。

好吧,就算是吧。

最后的

回到北京,做了胃镜,果然就是布达佩斯急诊室里帅哭的那个医生说的反流性食道炎,对他好感度立马再次上升个点,虽然没有什么卵用,只能得到肖总的白眼。

休养的日子,肖总做了在布达佩斯特意和牛先生学会的西红柿炒鸡蛋给我,他说这是他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嗯,第一次做,味道确实不怎么样。

好吧,其实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