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仅一座城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不仅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7/04/25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毕业游 骑行 购物

前言

做为一个成都的妹子,一直以来我都对重庆抱有好感,感觉那也是一个和成都差不多的地方,

吃的,玩的,说话方式都差不多。

不过这次去了,才发现,成都和重庆的相似处有,但是区别点也是太多!

一个来自平原盆地的妹子,怎么也不明白山城重庆的建筑是怎么做到可以高耸入天的,

一个来自平原盆地的妹子,怎么也不明白明明目的地只有500米,却要足足走个20分钟。

一个来自平原盆地的妹子,确实发现满大街看不找一辆自行车,

最最要命的就是,GPS地图导航什么的根本没用,喊个滴滴,结果司机在下面,我在上面,却互相找不到对方。

所以好佩服重庆人民的活体GPS能力,哈哈哈。

印象中的老街总是屋顶的砖瓦上长满了青苔和植物。

长江索道作为山城最有特色的古老交通工具,因为太多人排队没能坐上~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每个来重庆都必去的地方,所以导致此地常年游客络绎不绝,节假日更是挤到没朋友。

所以建议磁器口能有条件,都要错开小长假、周末,平时的时段才能好好逛逛这个重庆的千年古镇。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

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

因为知道这里人多,于是我们定为第一个来的地方,早上9点早早的出发,

20分钟的车程就从酒店开到了磁器口大门口了。

都说重庆夏天是火炉,其余时候都是雾都,早上的天气也有点阴天,雾蒙蒙的,不过树木都已经长满了绿绿的新叶,很有夏天的感觉了。

我们没从磁器口的正门进去,从一个小巷子里拐进去了,里面还有人居住,这种巷口生活的气息瞬间铺面而来。

相信这个大叔很多人去磁器口都见过啦,他家的酸辣粉蛮有名的。大叔的段子也是一个接一个的,说的非常溜。

当时拍的时候觉得很美很文艺,回来仔细看图的时候,发现这个图好恐怖。。。。

这不,走两步,就看到各种花店,精品店。少女心一下子就爆棚了。

小清新风,森女系,这里啥风格都有啊~

直都很喜欢捕梦网,这里有很多卖捕梦网的店铺。希望每个人的生活都像想象中的梦境一样的美好。

怪不得这里也是情侣们爱来的地方。

天鹅恋主题酒店

酒店的位置还是比较好的,位于商圈新区龙湖时代,比较好找。前台服务也很好,见面都会主动打招呼,这一点比商务酒店和星级酒店好太多了,也很也专业,非常迅速的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

房间很大,很宽敞,按摩浴缸不错,值得体验。洗发水是施华蔻的,还有一个可爱的小黄鸭肥皂。下次还会来的,也希望这家酒店越来越好。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重庆的街道抬头都是密密麻麻的高耸的高楼,随时就要上坡下坡的道路,看不着自行车道的城市。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朝天门位于重庆城东北长江、嘉陵江交汇处,襟带两江,壁垒三面,地势中高,两侧渐次向下倾斜,人行石阶沿山而上。

明初戴鼎扩建重庆旧城,按九宫八卦之数造城门17座,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城门即朝天门。

门上原书四个大字:"古渝雄关"。朝天门,为历代官接皇帝圣旨的地方,因古代称皇帝为天子,故此而得名。

排队的人太多了,现在长江索道本地人在周末和节假日应该几乎不会去乘坐了,因为完全景点化了,排队乘坐的几乎都是外地游客啦。

这里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不过除非天气特别晴朗,才能看到两江交汇。

这里长江嘉陵江交融并流,长江水流浑厚,嘉陵江水流清澈,它们汇集后一起奔腾流向长江主流河道。江景非常壮观非常有气势。

离开朝天门,我们打车来到了解放碑附近,为了晚上能拍夜景,我必须回酒店拿脚架~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这趟旅行最最期待,最最想看的就是洪崖洞了,以前在网上看到洪崖洞的夜景,真的是被震惊了,

13年的时候去过台湾的九分,那时候就听说了洪崖洞,九分是千寻找爸妈的那个场景原型,而洪崖洞里却有汤婆婆的店铺~

在重庆的这两天,我们出行几乎是用的滴滴打车,重庆的师傅也非常热情,

基本上从我们上车到下车,就一直和我们聊天,

其中一个师傅说,来重庆,就是要看城市里的大桥。整个重庆有很多很美的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