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越南的土豪生活——富国岛,美奈,西贡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我在越南的土豪生活——富国岛,美奈,西贡

• 出发日期/2015/12/11

• 玩法/潜水

前言

来几张兔兔开个篇吧
简述

时间:2015年12月11日~2015年12月20日,真正玩耍是8天

坐标:富国岛,胡志明,美奈

人物:两妹子,咩咩and吴

费用:人均¥4313(细节详见文末)

关于选择

关于疯一样漂泊的我,我就不再多做累赘的解释和掩饰了,前面关于2015年印尼,柬埔寨,坦桑尼亚,菲律宾各种游记已经忏悔了无数次了,但是我中毒已深,无药可救了,所以请放我飞。

那么我们就来讲讲这次为什么会选择越南吧。首先是原来打算12月即使有假也不再出门了,第一个原因是弟弟月底结婚,第二个原因是外公身体不好,妈妈说不知道能不能熬过月底弟弟结婚。但是,外公终没有熬过月底,其实外公身体本就不好,所以走了也许是一种解脱,但是最难受的是看着送他的人,尤其是妈妈还有外婆,简直难以想象她们内心的感受。一直很讨厌机场,因为那是分别的地方,一直很害怕有人进入了生命,之后又轻易地离开,因为我无法忍受分离,所以一直很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生的分离对我来说都如同天崩地裂一般了,死简直无法想象。其实我并不害怕死亡,甚至于觉得,人来这一世就是来受罪的,所以经常能很自如地跟好朋友讨论“如果能决定自己的葬礼是如何的,你想要什么样的葬礼”“如果要选择一种死法,你愿意怎么死”诸如此类的问题,但是这样的问题也仅限于敢跟好朋友讨论,因为在别人眼里,这是多么离经叛道的话题啊,所以我就是这样一种奇葩的存在,但是又不得不在你们所谓的正常人的世界里面装成你们认为的正常人,所以有时候有点累。(好像有点离题了)

所以为什么选择越南呢,因为我是一朵奇葩呀。选择东南亚是因为我的年假只有5天,所以前后只有9天的假,时间关系只能选择东南亚,东南亚选择的话我当然首选海岛,但是由于姨妈君可能在那段时间来,所以海岛也得剔除了;东南亚的话就得面对一个问题,我想去中国人少点的地方,所以我就得选择一些国人认为有点危险的地方,菲律宾去了,尼泊尔去了,印度两个女生去真心不敢,于是我就在缅甸,越南和老挝之间做选择。之所以想去国人少点的地方是因为:我喜欢看各种关于植物的,动物的,宗教的书,我喜欢接纳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进入生命,接纳的时候总能遇到很多不一样的惊喜,所以我既然选择了出去,我就想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不愿意出了国门还跟待在中国一样,全是国人。事实证明,真的能遇到很多不一样的惊喜。最后看了机票,看了机票加酒店的套餐,终于选定了越南,而且选择越南冷门的富国岛待3天。事实证明也是非常地符合我的胃口,在胡志明遇到的中国人甚至于问我,富国岛在哪里。所以这里还没有完全被国人占领,真开心。

越南的旅游旺季其实就是我们去的这段时间,但是但是,我们居然很幸运地遇到了越南难得的旅游旺季时候人少的时候,因为据富国岛和美奈的旅游公司说,在这个季节的越南,今年的人数至少比去年少了百分之三十左右。所以我们居然误打误撞看尽了最美的越南,却巧妙地避开了人潮。

连续飞6趟,每日花费都在百万以上,酒店是泳池加沙滩,一路逛吃逛买花了数百万,你说我豪不豪,哈哈。其实在越南遇到的最大的障碍之一就是他们钱的“0”太多啦,所以imoney这个软件还是很好用的,每日汇率实时更新。第二个障碍就是语言了,在富国岛等比较少人的地方,英语并没有这么好用,所以一度我们只能手加脚。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Day 1-2

12月11日:

厦门出发,广州中转,南航广州中转超8小时有提供免费住宿,所以当晚入住广州某酒店。

12月12日:

一早的飞机,还没睡够就又得出发了,所以一度晕呼呼,差点把机场拿wifi这件事给忘记了。(因为要潜水,加上保险意识,所以网上买了保险,而且保险还赠送了10天的wifi.机器在广州机场取。但是,但是没睡醒,过了海关,过了边防了才发现,机器居然忘记拿了,几近放弃的认为,已经过了边防了,估计是出不去拿了,最后还是得感谢白云机场,感谢亲爱的工作人员,让我把护照押着,人出去拿机器,所以越南期间全程有wifi)。胡志明的热浪,请接招。中午12点左右抵达胡志明,定了下一段3点的飞机飞富国岛,中间隔的时间不长,所以选择不出机场,机场汉堡王里等着,无意间发现,机场的时间和手机的时间怎么是不一样的?原来,越南和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差呀,所以sorry还得再多等一个小时。于是在机场没事,就顺道把讲胡志明的两部电影给消化了。《青木瓜之味》and《情人》。也许是我的水平太low了,所以感觉品不出太多特别的东西,只觉得青木瓜节奏好慢好慢。

晚上7点抵达富国岛,天黑了,打车前往酒店,机场内有工作人员帮忙打车,但是上车后居然不问我们去哪里,直接开着就走,而且一直跟他讲英文,一直不回复我,一度以为要被卖在越南当媳妇了,吓死宝宝了。终于,他在路边停了下来,我们给他看了酒店的名字,他不会说英语,甚至老花…所以看了好久的酒店才看出来那是哪儿。

入住酒店,富国岛的酒店本来想着住好一些,因为此次的重点在富国岛,入住之后发现,它不是小平房,而是跟酒店一样的楼房,有泳池,有沙滩,但是真心不太爱,还好只定了一天,剩下两天可以一会儿出门去附近找找,于是放下行李,就到附近寻觅食物的同时把酒店情况了解看看。

一路走,一路看,因为没有摩托车证,也不太会骑,加上去年小伙伴在富国岛无证驾车被抓进局子的经验,所以考虑租自行车出行,然后再定个出海潜水的套餐。但是有爱的上帝大叔总是这么照顾我们,给我们送来了富国岛最大的礼物。

沿途这么走着,遇到了一个骑摩托车的少年,停下车来跟我们搭讪,告诉我们他那里可以拿到各种酒店的,车子的,潜水的折扣,然后昨天才接了2个中国上海的客人,之类之类。我心想这应该就是普通的推销呗,习惯性的让他把名片给我们,然后我有需要会联系他的,事实证明,他真是我们在富国岛上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对比了各家的价格还有套餐内容了之后我们发现他给的60美金2潜的价格是最优惠的,于是我们联系了他预定后天的潜水,之后还询问到他那里可以租各种车,或者可以包车1日游,包车一日游价格也才15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对比各种之后,为了不在海岛黏糊糊的玩耍,所以定了包车一日游,反正我们行程的重点不在景区景点,所以且走马观花的随意看看吧,累了就直接让他们把车开回酒店,睡觉。最后试探性的问了问关于酒店,他那里有没有推荐的酒店,合适我们的,然后把我们的要求告诉他,嘿,没想到还真有,于是他说明天车过来接我们的时候可以带我们去那家酒店看看。

Day 3

12月13日:

原定约好了8点半那个小伙子会来接我们的,我们在酒店前台等了一会儿,结果,人呢?让酒店前台电话了他,原来他昨天晚上跟朋友去酒吧happy.早上起不来床…现在马上起来,15分钟左右到酒店。

在酒店等他到来了之后,我先跟随他到他推荐的酒店,然后确定了酒店是我们需要的类型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一日游行程了。

前面,他带我们去了卖珍珠,卖木雕的地方,后面告诉他,我们会在富国岛待三天,现在还没有购物的需要,还有我们对这样的地方比较没有兴趣,我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因为说实话,他的英语确实一般,之后我们就没再进这样的店铺了。之后去了鱼露工厂,还有一个胡椒园,最最爱的就是白沙滩了。(胡椒园内发现了两个巨大的惊喜,一个是惊,一个是喜。惊的是居然发现了超级无敌大的虫子,把我吓得魂不附体,把旁边的人逗得前俯后仰,喜的是居然发现了青芒果原来这么好吃,而且还是沾着胡椒吃,富国岛上连续吃了好几袋,到了胡志明还无法忘记它的味道,继续吃)当然在白沙滩待的时间也是最长的,沙滩边的餐厅吃了个午饭,然后找了个吊床躺着睡了美美的一个午觉。由于人少,然后我又找了个很远的角落,所以午觉期间完全没有人打扰,只有海浪为伴,最后还是被一只大公鸡给吵醒的,这样吃饱喝足的午后实在太美妙了。

白沙滩结束后,我们又去看了个瀑布,里面还有孙悟空猪八戒唐僧的雕像。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在酒店的沙滩上欣赏美丽的日落。这样的海岛一日游全程空调豪车,是我最不粘糊糊,最不窘迫的一次海岛游了。

关于这个神奇的小伙子就是,我们在东东夜市又和他巧遇了…询问了他哪里有好吃的东西,他给我们指了一家海鲜店,应该算平价的吧,然后还点了一份鱿鱼赠送我们…我们本来就觉得一天的行程150元已经很便宜了,再加上他又请我们吃鱿鱼,不免对这个人心生一些警惕,未免太热情了吧?但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做不好的事,而且价格上也确实都是给的我们最优惠的价格,不得不说,我们确实遇到了好热情的岛民了。

来接我们的小豪车

胡椒园
  • 地址:On the west side of the island, Phu Quoc Island, Vietnam
  • 简介:长滩(LongBeach)是富国岛上最为温婉、最具魅力的一处海滩。据说在过去的年代里,这片海滩为王公贵族所独享。乳白色的细沙延伸覆盖了近20公里的海岸,而且岸边的白沙一直延伸到十几米之外的海中,呈现鱼鳞状,非常好
鱼露工厂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地址:富国岛东东镇东东河岸
  • 简介:每年1200万升的产量使得鱼露成为富国岛上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全岛85个鱼露制作工厂繁忙而有序。在东东河沿岸的一些制作工厂允许游客参观,但制作鱼露通常需要6个月至1年左右的时间,

此人就是我们在富国岛遇到的福星哦~~

此结束一日游,回到酒店刚好看日落

Day 4

12月14日:

今天的计划就是,出海happy。早上8点半出发,一艘船上大约装了30几个人,人略多了点,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但是还好大海够大,还有fun dive的人只有6个人,然后我的潜伴也是一个可爱的姑娘,是一个正在环游世界的姑娘。关于潜水,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对于我来说,它可以用“amazing ”来形容。今天的阳光并没有很好,能见度也大概在6~7米左右,但是还是发现了好多可爱的小东西,特别是第一潜,看到了好多可爱的白色小海兔,小东西粘在珊瑚上,有单独一个的,也有3,5成群的,都是像奶白色的果冻一样,头上两个小触角长得像它的耳朵,眼睛下面是米粒大小的黑豆眼睛,可爱极了。其余,剩下的关于水下的世界,我能用上的词汇完全不够来形容它给我带来的新奇的感觉。

归来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回到潜店内让潜导帮我们完成了潜水日志了之后,还是去东东夜市附近找吃的了,因为要等待海神庙的日落,我们在海边的小院子内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小店。小店有点像海边的四合院的感觉,门开着,正对着大海,海的一边是和夕阳对望的海神庙,海里是当地人在海里各种玩耍。小店内就是简单的几张矮凳小桌,顶上还有一棵大树的枝丫,小店是一个羞怯的小姑娘经营的,这样在旮旯里的小店内的店家一般都不会说英语,所以就是冲着我们笑,然后我们也只能用手指着别人桌子上我们想要的东西。店内有卖滴漏咖啡,我们又在外面买了点当地人正在吃的小吃。这种感觉就是“草在结它的籽,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就这样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当晚我们回到酒店,这热情的小伙子居然还来酒店送我们,我已没有言语来形容这样热情的岛民了。先是给了我们各种优惠的价格,然后沿途请我们吃冰棒吃鱿鱼,还帮我们买来蚊香,就是不收我们钱,最后了,其实大可不必出现,但是居然出现了,认真地跟我们道别。此人鉴定—良心岛民一枚,英语略差,但是到了岛上可以联系他,有需要的话。

水上海鲜市场

第一站,水上海鲜市场

出发去潜水

探讨潜水计划

• 简介:夜市上的一些纪念品小店已经被淹没在滋滋作响的海鲜烧烤声中了。每个到富国岛的游客都会来光顾这里,虾、蟹、鱼、蛏、鱿鱼、扇贝、海胆等鲜活海鲜,这里都能品尝到,大多采用烧烤的做法。除了海鲜,还可以点一些蔬菜

即使伤痕累累,我对你一样是爱得那样的热烈。

Day 5

日程安排

12月15日:

晨起,今天就要离开富国岛了。按照计划,今天13点的飞机,15点左右到胡志明,然后接下来就是找新咖啡的open bus.希望能定上晚上8点的车去美奈,晚上8点出发,半夜的1点到美奈,入住美奈酒店。

早起,珍惜在富国岛的最后半天。吃完酒店的早餐就来到海边走走,吴看到大海还是忍不住下去游泳了,我则在躺椅上躺着听歌,看路人,就这样度过了我们的最后半天。好喜欢这样没有电话,没有微信,只有阳光,沙滩,微风的早晨,静静不语,看潮起潮落。

果然,我们人品还是不错的,15点左右到胡志明机场,顺利坐上152路公交车到了范老五区。152路公交车大件行李得算一个人的票,所以一共是20千,比打车便宜多了,也很空,位置很多,空调足足,不太窘迫。下车后,我首先得先找新咖啡的办公室,一下车还是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于是还是先问路人吧。首先从西方人下手,感觉英语沟通起来还是方便些,发现新咖啡并没有出名到人尽皆知,而且google地图上找不到,所以找了好多路人,且把地图给他们看,最后找到了futa,但是已经没有票了,新咖啡8点的票还是有的。于是我们就可以安心的找家店吃饭啦,本来想把行李寄放在新咖啡的,后面发现寄放连个寄放的单子都没有的,感觉还是太不稳妥,于是拖着走了,还有就是再三跟前台确认了,到了美奈是否还有的士,因为到了美奈就是晚上1点了,前台说一定有的,就是这点让我非常非常地不开心,所以非常不推荐新咖啡,它完全就是被炒作起来的。首先前台跟我说1点一定有的士,再来接人的服务生也承诺一定会有,最后问了司机,司机也说一定会有,结果到了美奈才发现,就是骗子来的。两辆摩托车,而且5分钟的路程,15块钱人民币一个人,不是价钱的问题,也不是摩托车的问题,而是如果事实不是如此,就不要轻易承诺。所以一下车,我就憋着,憋着,非常生气,心想大半夜的,我也找不到车,我忍了。到了酒店,两个摩托车司机还使劲推销第二天的游览行程,所以非常生气的告诉他们,我们要睡觉了。也问了当地的好多人,大家也都是这么个意见,新咖啡完全是被炒作起来的,前台态度什么的实话也一般,如果不是在旺季来,一定要网上提前订票的话,跟本没有必要非要选择他们家,附近的旅行公司简直多如牛毛。

再见了,富国岛。再见了,微风,阳光,沙滩。

你好,西贡and美奈

所谓的open bus sleeping bus。

入住的酒店还是很不错的

Day 6

12月16日:

早上还是无法睡得太迟,可能是上班的生物钟的关系,还是什么的,总之还是7点多就起床了,起床后就出门把酒店绕了一圈,有餐厅,健身房,游泳池,沙滩,嗯,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这里大大的推荐。今日计划是晨起吃饭,然后找到旅行公司把回胡志明的bus票给定了,再定一个美奈白沙丘半日游。(一直打听有没有去白沙丘的bus.原来住的地方离白沙丘还有30公里左右的,所以是没有去的bus.只能吉普车了。)然后再回酒店睡午觉。

订到了open bus的车票,然后定完半日游,又找到了自行车租,正好我们也已经走了好远出来了,骑车还可以在菜市场买个水果回酒店吃,不用手提受累了。路上还发现了神奇的黄色米饭,请原谅我无法形容它到底是什么,我总喜欢在路边尝试这种当地的食物,也经常能发现好多惊喜,当然偶尔也会遇到地雷,但是这样未知的感觉正是我爱的。黄色米饭看着其貌不扬,吃起来有糯米拌着不太咸的咸蛋黄的感觉,蛋黄揉碎在米饭里有种沙绵沙绵的,而且是刚刚好的沙绵,口感像冰糖芋煮得刚刚好揉碎在米饭里,而且参合得很均匀。

回到酒店,无法抑制的困意,迅速脱掉衣服,给床来了个大大的拥抱,睡觉。

睡了一小时就又醒了,确定已经睡不太沉,干脆就下楼去游泳了。遇到一个带着小孩环游世界的妈妈在和小孩玩水,小孩大概也就1~2岁的样子,很喜欢水,也没怎么见过亚洲面孔,所以开心得笑得魔怔得很。简单地聊了聊在越南的种种,还有关于下一站,其实同样的,大家带小孩出门一样都是很疲惫的,但是因为爱,就多出了许多耐心,而且小孩可能也是因为受妈妈的影响,十分地开朗,所以我们都叫她happy baby.因为做好了准备迎接baby的到来,所以也就接受它带来的开心的,疲惫的一切的一切,所以也就坦然了,我想这才是应该有的迎接的态度,既然爱,请深爱。(很害怕那种没有做好准备,只因为赶进度,就着急把小孩生下来的父母,遇到小孩哭闹,或者遇到疲惫就把不好的情绪都怪在小孩的出现上,或者就是放任。)

游完泳,回房间洗个澡差不多也16点了,于是按计划骑车去渔村看日落拍照去。对海鲜没有太多的热情,所以关于网上说的便宜的海鲜没什么研究,这里没意见提供。看完日落,骑车回去把车还了,顺便把晚饭解决了,吃的粥还有类似糯米饭的饭,还有白斩鸭。还车时候发现,原来我们选择的旅馆的位置是大大的正确,因为前面半部分的地方中文招牌好多,中国人也多好多的,反而是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很方便,离仙女溪大概500米左右的距离,超市,马杀鸡什么的也都有的,而且原来一直在找的futa就在300米左右的地方。

采购归来,完全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有没有,就差煮饭烧菜了

Day 7

12月17日:

美奈最后一日,安排满满,吉普车半日游美奈。早上4点就起床了,各种迅速地把昨天买的泡面泡好,洗漱完毕,带上水果果汁,4点半准时到达酒店门口,接我们的吉普车也刚好到了。

吉普车是全敞开的,路上还是有点凉快的,所以还是得带一件外套,否则就是冻成汪的节奏。大约花了40分钟到白沙丘,司机英语不太好,把我们放在了门口我们大家就不知道何去何从了,大晚上的,根本分不清要往哪边走。旁边的沙地摩托过来后才知道,可以坐沙地摩托环白沙丘,也可以自己走上沙丘高地去看日出的,但是,一个爱暴走的妹子怎么可能选择沙地摩托呢,别开玩笑了。也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从沙丘底来到了沙丘顶,对没看过沙漠的我来说,细软的沙子给了我一个惊喜,所以一路都是把脚大大地张开,用每一个脚趾缝去感受它,向来都很喜欢大地,对大地浓烈的爱,我就以这样的方式在表达着。

来到沙丘顶,日出还没有出来,所以我们就开启了各种摆拍模式,看到有人是骑车沙地摩托上来的,然后又从高地直接俯冲到底,于是整个沙丘充满了魔性的尖叫,然后就是一阵爆笑,其实也是满好玩的。今天云太多,看到日出好像有点难,不过我两并没有太多的失望,一个是因为我们在富国岛已经看过如此美丽的日落了,加上今天美奈风小,不太热的天气也是给力得很,本来都做好下雨的准备了。看完了日出我们就准备撤离了,一路下撤,听到好多人说普通话,原来在景点才是最容易见到国人的地方,还好我们也快离开了,还见到了一群可爱的大爷大妈,貌似摄影协会的人,特意邀请了一群的美奈阿姨当模特摆拍,我也顺便上去蹭了两张,如图。

白沙丘是此次的重点,所以接下来的红沙丘,鱼村,仙女溪也就已经是随意的走走逛逛,到此一游了。红沙丘跟白沙丘一样,也是沙漠,只是杂质比较多,也比较不壮观;鱼村因为我们昨天傍晚已经骑车来静静欣赏过它的美了,所以也就不用去跟人群凑了,况且早晨的渔村是大逆光的角度;最后仙女溪,仙女溪的惊喜不在水或沙,而是在路边有好多好多的含羞草,第一次看到这么敏感,又数量这么多的含羞草,真是可爱极了。一路就光逗含羞草玩儿就够了。

9点多就观光回来了,于是回到酒店放下行李,换上泳衣,又跳进泳池里面畅快地游了起来,游了40多分钟,从头顶舒畅到了脚底。回到房间,在阳台吃吃水果,喝着酸奶,看着泳池,传会儿照片,这样安静的酒店真好。

11点45分,Check out.然后再到餐厅吃了个午餐,等12点45分来接我们的巴士,今天的巴士味道有点重哦,因为我们躺在了wc的旁边的座位,还好在还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然这5个小时的车程怎么破。

今天的酒店没有定,本来想着定一下的,后面考虑到拿着太多行李,还不如就在下车的地方就近找一家呢,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在范老五随意找了个地方停下来,然后把吴放在汉堡王,给她点了个薯条后,我就轻装去找旅馆了。最后找到一家小巷子里面的民宿,干净,安静。很满意。住下后到附近逛了逛才发现,原来就在酒吧一条街的后面,离闹市区近,又不会太吵,还便宜的,很满意这个选择。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à Thắng, Bắc Bình,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你以为的是上面这样的,其实是下面这样的

吃粉吃到你不要不要的

以下,范老五区的大概地图,可以选择在紫线内的范围选择住宿。

无敌好喝的,芭乐椰丝奶昔

Day 8

12月18日:

逛吃逛吃开始。终于有一天是睡到不想起床的了,早8点45起床,下楼吃个早餐。最喜欢这样的小巷子,总有很多不一样的惊喜,特别是早上的早市。路边的小桌子,各种很local的早餐,看着当地人正在吃什么就上去问他们好不好吃,哪里买的,不用特别去找“游客食物”。事实证明我们找到了。如图

吃过local的早餐,就启动“暴走模式”,今天为了不太累,就走附近的2~3个景点就好了,其他随性地走到哪儿是哪儿,首先确定的是想去大教堂还有中央邮局,然后沿途路过BEN THANH CHO就进去吃点东西,随意逛逛。一路走,一路逛,一路吃,以下成果。

首先到的BEN THANH,离我们住的地方才15分钟左右的路程,里面有换钱的地方,是这几天来汇率最好的地方,然后里面好多吃的,还有卖好多好多小礼物还有衣服。

从BEN THANH 出来后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教堂,但是教堂是有开放时间的,下午是从3点到4点,所以我们2点就到,到早了,于是在中央邮局写明信片,消耗了我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邮局写完明信片出来,到教堂内静静地听一会儿颂经。虽然没有宗教信仰,但是一直觉得有信仰的人还是很幸福的,简单,快乐,心中有物。

教堂出来后,我们就到了吴所谓的好喝的咖啡店喝咖啡了,一到店铺门口我就感觉不太喜欢,因为感觉很像鼓浪屿的“张三疯”的感觉,游客店,完全没有local的感觉。既然到了,就姑且进去一试吧。整体感觉:我对咖啡是没什么研究啦,但是到了越南,我更愿意去喝连菜市场阿婆都在喝的街边咖啡,而不是到这种空调玻璃屋里喝这样的咖啡。如果旅行时候让我在“菜市场”和“商场”二者中选一个的话,我会选择去逛菜市场。

逛吃第二站“法棍店”,沿着地图,一路找呀找,经过前面的咖啡店我本对这样推荐的店没抱太大希望,所以一路走我就一路无心地看这看那,看到一家招牌很老的店排队排了好多当地人,于是我就想着这里东西一定很好吃,居然发现,原来这就是我们要找的那家店,事实证明果然比我们第一次吃的法棍好吃太多了,第一口下去当然是酥脆的面包一路探寻下去依次是猪肉、大葱、青菜还有各色酱料,丰富的内陷,一起进入口中混合出了惊喜的感觉,不论从口感的丰富度到浓郁的酱料到里面细腻的肉质,这个法棍都可以给个赞。

逛吃第三站,我们选择了一家根本不存在的18号粉店,那家在“吃货俱乐部”里面推荐的粉店,来来回回找了3遍,愣是没找着,最后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们他们家已经关门了,汗。好吧,就此结束今日行程。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这货就是我们前前后后找了三遍的卤肉饭!!!!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 电话:+84-28-38296861

送给弟弟弟媳的结婚礼物,愿一家喜乐和美

这个法棍可以给个大大的赞

• 地址:26 Le Thi Rieng, Ben Tha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电话:+84-8-39250885
  • 简介:网红法棍三明治店,店外经常大排长队。

Day 9

12月19日:

要离开了,今天下午15点的飞机,我们12点前得退房,所以一个早上我们能做什么呢?还是跟着巷子走,走到哪儿是哪儿吧。这样的探险之旅发现了好多惊喜。第一站,早餐,鸡蛋加椰汁西米露一样的东西,如图。现烤的鸡蛋带点焦,西米露淋在上面,混合出了毫无违和感的越式甜点的感觉。第二站:又见黄色蛋米饭,自从离开美奈之后我就以为再见不到了,居然再这里又遇见,果断买了两袋。第三站,把昨天吃的早餐再吃一遍。哇,这三站下来,肚子都快被撑爆了,还是附近走走,消消食吧,因为还想把昨天晚上发现的芭乐奶昔再来一杯,而吴还是念念不忘她的越南春卷,所以我们就这样走着,找着。沿途吃了春卷,哇,好难吃…喝了咖啡,哇,好强劲,买了酸奶,哇,好土豪。6罐酸奶,我们随意找了个公园,打算把它们消灭掉。越南的公园跟国内中小城市的公园很像,人不算太多,比较刚好,比较不同的是,公园里面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尤其是年轻人,这点跟国内好不一样。一群年轻人在跳绳,跳完了之后又分东西吃,时而大笑,时而商量对策,这样的感觉真好,这才是青春的味道。我们就这么看着,吴还提议说我们要不要过去跟他们一起玩,正在犹豫的时候,一群大学生朝我们走过来,跟我们搭讪,原来是他们想找外国人练习英语,哇,未免太好学了。(看游记的时候就知道了越南公园内好多英语角,好多人踢毽子,好多社团活动,果然如此)我们的对话内容大概就是关于此次越南去了哪些地方,感受如何,然后对越南的映像各种,其中还谈到了关于中国的年轻人和越南年轻人之间的区别,我说,像他们这样的户外活动真的很好,跟阳光,跟人互动,总要好过天天跟电脑,手机互动的,我想。胡志明因为这群年轻人也在我脑中留下了甜甜的青春的味道。

Huynh Hoa Sandwich Shop图片

逛吃,逛吃,逛买逛买,结果就是,土豪瞬间变穷人了,必须得ATM取钱了,不然早餐都得紧巴,紧巴地吃了

其实我只买了那两只还有这一套衣服。。。其他全买明信片了,其实想来,每次出行都没什么购物,但是花的钱钱居然也没有比别人少,原来都在纸片儿上了

青春的味道,甜甜的,温温的。

Huynh Hoa Sandwich Shop图片

带着超级爱得芭乐椰丝奶昔,带着青春的味道,再见,我的越南土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