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雾奥斯洛布薄荷岛妈妈岛鲸鲨沉船Balicasag慢生活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宿雾奥斯洛布薄荷岛妈妈岛鲸鲨沉船Balicasag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6/05/02

• 玩法/购物 美食 潜水

前言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悠长的私差假期从2016年5月2日开始~~~单曲循环什么不重要,一切很美妙,踏入这个陌生的太平洋島国

有那么一瞬,天空被染成了非常萌的粉红色此时,脚下如蓝宝石一样的海湾,停泊着洁白的潜水船我就错觉这是我最好的时光。

每到一个地方,我的list上都不会列出最着名的景点,第一项总是去找些酷酷的当地人聊聊天,菲律宾也如是,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是最大的收获

决定的有点晚,于是买了菲律宾航空hk-manila-cebu联程航班

飞机上的杂志,这句话说得真好,立即就满满的度假feel~~~live in the sunshine,swim in the sea,drink the wild air

入境的时候空姐会给发入境卡和行李clearance的单子

• 地址:Paterno Street, Quiapo, Manila, Metro Manila, 菲律宾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联程的第一程delay了,我们一共十几个人要赶下一班cebu的班机,他们大多是从英国飞到香港再转机的,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有机场职员举着牌子让我们集合带我们去登机口。在马尼拉机场有个规定,行李是要清关的,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也不懂,就跟着职员走了,直到我们十几个人要登机的时候,检票口的职员说不行啊,你们行李没清关呢,然后几个英国大汉就开始吵闹了,说人家说不需要我们清官直接上级就可以了嘛,扰攘了一阵,又有一个职员带着我们下去我们刚刚上来的地方,火速清关!过程很简单,我们的行李都被从行李带上拿起来,我们各自认领后再把黄色的清关单子给工作人员,然后行李又被收走了,尼玛啊。。。。形式主义严重的落后国家!

千辛万苦上了飞机,好在connection 航班的空少养眼,立马开心番!

• 简介: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是菲律宾米沙鄢群岛中一个主要的国际机场。

终于终于半夜到了麦克坦-宿雾国际机场,一出来就是国民餐厅jolibee,比麦当劳跟肯德基还要普遍的速食店请认明这只可爱的红色蜜蜂,随时跟着你在菲律宾每一个角落。 也是后来收的小弟kevin以前工作过的地方,这是后话。

jolibee卖的套餐其实跟麦当劳丶肯德基是差不多的,只是都会加上一球白饭以及专属酱汁,这是【无饭不欢】的菲律宾饮食特徵,菲律宾的每一餐都要有白饭,很多男女都还是用手抓饭沾一点酱汁丶再配着一块炸鸡吃完整顿饭,不需青菜或是其他配菜

在指定了的地点见了等着接我的日本哥哥,一起等出租车,反正不要坐黄色的,据说是旅客专用,坐过一次,很坑,就是贵,里面和白色的一样,都是脏兮兮的。

落脚点在曼达维市(又译曼达威市或万那威市;英语:Mandaue City)是菲律宾宿雾省的第一级城市,被认为是「宿雾岛的心脏地带」,也是约1万家商业机构的所在地。宿雾省有两个高度都市化城市,一个是曼达维市是,另一个是首府宿雾市──两个城市位置贴近,组成了宿雾都会区的核心地带。曼达维市 经麦丹-宿雾大桥及Marcelo Fernan Bridge(机场和宿雾市间仅有的两条路线)连接麦丹岛。

经过20分钟左右到达了住处,当晚认识了台湾的paggy,她当天还蛮cool的,其实是个小笨笨,把我安排在1楼107,一晚上连不上wifi。。。总之在cebu的第一天就是各种闹心。

来之前担心菲国的wifi太差,于是在深水埗买了电话卡,死贵的,到了菲国基本连不上。

推荐sun、smart、globe的套餐,在机场出来就有得买。globe1000peso一个月,无限上网,反正速度很差就是了,不要抱太大希望。

慢生活记录1

换汇

第二天白天有换汇老上门,据说汇率不错

当天晚上逗了兜了insular square的 save more,其实就是华商开的百佳吧,全宿雾超市基本就是他们的了,门口有小摊档,反正没吃过,就买来试试。

TURON香蕉菠萝蜜春卷,裹上黑糖等调味料後再用春卷的面皮包起来酥炸,味道酸酸甜甜的,这个我吃完一份就肚子超撑的,15p;还有一种菜卷20p

Savemore Market图片

菜卷里加了辣汁,连个盒子都没有,全是塑料袋里装

超市里逛了一圈又一圈,竟然第一次找不到东西想买的,发现菲国真的不是一个合适旅行的国家。。。果汁很多,但是不是新鲜的,而且太甜了,糖不要钱吗?亲!

回到住处,感觉第一口就是好吃,但是太多了,后来感觉实在太腻了,一试即可

菲律宾各种交通工具

从insular square出来就是大路,沿着路边走走去发现一下好玩的东东

菲国的交通工具就是各种精彩,从大名鼎鼎的jeepney到带篼摩托、带篼自行车,而且装饰的都好像不正经场所。。。

吉普尼啊!基本就是公交车了,7p~13p包你坐的过瘾

菲律宾吉普尼(Jeepney)的行驶路线是由菲政府国土运输监督与管理局(Land Transportation Franchises Regulatory Board, LTFRB)所规划,但是这些固定路线可以行驶多少吉普尼则是由市场需求决定。

通常乘客只要看吉普尼车体所指示的起迄地点以及行经路线,大致上就可以知道要搭那一班吉普尼到目的地。以下列出几条宿雾重要的吉普尼路线表供游客参考。

01起头的吉普尼路线:穿梭於宿雾市南方,途经下城区的科隆(Colon)丶宿雾一号码头丶二号码头丶三号码头丶四号码头与 White Gold。

01B:Urgello - Colon

Urgello - Leon Kilat - Plaza Independencia - Pier 1 - Pier 2 - Pier 3 - Pier 4 - White Gold - MJ Cuenco - Bonifacio - Sanciangko -Urgello

02B吉普尼路线:宿雾省道南站(Cebu South Bus Terminal)发车,行经科隆丶独立广场(Plaza Independencia)丶宿雾一号码头丶二号码头丶三号码头丶四号码头丶White Gold,走 MJ Cuenco 大道一直到曼道威市(Mandaue)的 Bonifacio,再返回宿雾省道南站。

02B:Sooth Bus Terminal - Colon

South Bus Terminal - CCMC - Panganiban - Colon - Plaza Independencia - Pier 1 - Pier 2 - Pier 3 - Pier 4 - White Gold - MJ Cuenco - Bonifacio - Sanciangko - South Bus Terminal

03Q吉普尼路线:往返於宿雾 Ayala Center 与 SM City 两大购物中心之间,途经 Juan Luna 大道。

03Q:Ayala - SM

Ayala - Juan Luna - SM - Juan Luna-Ayala

04L吉普尼路线:从宿雾市北方的高级住宅区 Lahug 到 Ayala Center 和 SM City 两大购物中心的路线,途经 JY Square 商业区与菲律宾大学宿雾分校。

04L:Lahug - Ayala - SM

Ayala - Juan Luna - SM - Juan Luna - Salinas - JY Square - Gorordo - 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 Escario - Ayala

06C吉普尼路线:从宿雾市西北部的 Guadalupe 区达最南边的港口区卡邦(Carbon),沿途经过宿雾省会(Capitol)与奥斯麦尼亚圆环(Fuente)。

06C:Guadalupe - Carbon

Guadalupe - M Velez - Capitol - Fuente - Jones - Plaridel - Carbon - MJ Cuenco - Jones - Fuente - Capitol - M Velez -Guadalupe

14D吉普尼路线:从 Ayala Center 购物中心到下城区的科隆,14D 走 Escario 过宿雾省会後,转 Osmena 大道,一直到奥斯麦尼亚圆环,再走 Ramos,接着会经过 Metro Gaisano 百货到下城区的卡邦市场附近折返。

14D:Ayala - Colon

Ayala - Escario - Capitol - Osmena - Fuente - Ramos - Junquera - Colon - Manalili - Metro Gaisano - Jones - Fuente - Escario -Ayala

17B吉普尼路线:从宿雾市区的科技园区(IT Park)到下城区的卡邦市场。科技园区内有许多外商公司与 Call Center。

17B:IT Park - Carbon

IT Park - Salinas - JY Square - Gorordo (UP) - SSS - Escario - Capitol - Jones - Metro Gaisano - Osmena Blvd - Jakosalem - Legazpi - Colon - Metro Gaisano - Jones - Fuente - Capitol - Escario - Gorordo - JY Square - Sainas - IT Park

21B吉普尼路线:Mandaue 市往返宿雾市下城区的路线。

21B:Ibabao - Mandaue - Ayala - Jones

Ibabao - Maguikay - Highway - Mabolo - Juan Luna - Ayala - Gorordo - Mango - Fuente - Jones - Plaza Independencia - Recla - White Gold Terminal - SM - Juan Luna - Highway -Ibabao

27吉普尼路线:往返宿雾市与达瑙市(Danao)的吉普尼。

27:Sabang - Danao - Cebu

Danao - Consolacion - Super Metro - UN Avenue - Plaridel - Recla - SM - North PUJ Terminal

基本上宿雾以2以上打头的吉普尼路线都是往返宿雾市与邻近的城镇,或许宿雾省境内城镇之间的路线。

街景

路边的修自行车大叔

全世界的7-11,我只佩服你们菲国的,买白米饭和煮鸡蛋!其实小菲菲真的好爱好爱大米饭,就连酱油捞饭他们都吃的很开心

711旁边的麦当劳,homeless boy。说到这个就多聊几句,菲国是天主教占90的国家,不准堕胎,家里都至少3、5个孩子,不少未婚妈妈,国家穷,边青、街青多,很多去偷抢、吸毒,把国家搞的乌烟瘴气

神多的交通工具,这种三轮车,只准走小路,不准上大路,大路他们叫high way,有多high,我就笑了。

散步归散步,工作不能耽误嘛,总统选举期间各种banner,但这是个mandaue市的地区选举

不知道这是人家的家,还是做生意的小棚子,一般来说在我们哪儿都是修鞋一类的人呆着的地方

走着走着,就到了pacific mall,小吃亭看着挺花哨,但就是没兴趣尝试,总是感觉廉价及脏

• 地址:Park Mall, 168 Ouano Avenue Reclamation Area, Mandaue City, Cebu City, Philippines
  • 电话:0917-559-6528
  • 简介:这是遍布全菲的快餐店,食品很美味,服务很周到。服务员的找零会放在一个长方形盒子里交给你,不直接用手拿钱。可乐无限喝。

pacific mall 一进去有很多家餐厅,毕竟是来了菲国第一次正经下馆子,我选了一家排队的人超级多的,mang inasal,89p你给我吃这个,还烤的黑黑的,你逗我呢吧?! 冻柠茶极甜,喝两口就撇一边了。吃的时候看到有职员怀抱着一个桶走来走去,后来我将这个经历告诉anirl,他告诉我其实去mang inasal吃饭的都是超级饿的人,因为这里的大米饭unlimited。。。

Mang Inasal图片

第二份食物
挣扎生活的人们

有一天下午休息了,阳光明媚啊,沿着pacific mall的反方向走,小小的垃圾山,最看不得这种孩子受委屈的事。这就是南方女皇市,这里的人都在很努力很努力地谋生,但相当一部分只能保证很基本很基本的温饱。

Flores de Mayo/Santacruzan

路上遇见好多小天使,我就走进去一个像学校的地方仔细看,原来是一个教堂,和当地人聊了好久大概知道5点开始有一个宗教活动,于是我就回去拿了相机。

Flores de Mayo/Santacruzan图片

这一个时刻算是我在菲国感觉最温馨的,我送给小朋友贴纸,小朋友在我站起来唱诗的时候静静地将一个她自己编的手环摆在我的包包旁边。

拍照的我坐在前排,却不料坐在了小天使的座位区

这个宝贝就是可爱可爱可爱!重要事情说三遍!

Flores de Mayo/Santacruzan图片

回来和catin 小姐聊起来,她告诉我说这个叫Flores de Mayo/Santacruzan,西班牙殖民者留着小菲菲的节日。最被受瞩目的是通常会由年轻的女孩打扮成天使并捧着鲜花,,她所代表的是圣母马利亚,会有年轻的男女, 穿着正式的服装, 穿越过竹制的拱门, 并在地方上游行, 展现了各种圣经里的人物也描绘了Queen Helena 跟她的儿子 Prince Constantine。(这个游行我在去malapasuca的路上看到过)

回去的途中还遇到了那个小姑娘的妈妈,我们搭乘同一辆jeepney,临走的时候她妈妈还说see u tomorrow,catin解释说,因为这个是持续一个月的活动啊。。。

晚上的时候,一个人去insular square 找东西吃,一直在和美国的diva聊天。后来steph告诉我她和catin当时路过看到我在飞速地打字,catin说了一句,she is nice to talk。。。后来我告诉她,这是我头一次听到你谈论我。。。而catin的版本是,当时看到你一个人,知道你没有朋友在那里。但后来有一次下楼的时候看到你和他们聊的很开心,我就知道你不再孤独了。我说是啊,it needs time。。。。

dongjun

说回这家餐厅 dongjun我点了一个最贵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啥,原来是炸cheese,难吃死了。。。后来我生日前一天,又和小涵、paggy、主任一起来,点了一桌子菜也很难吃。。。

日式工作餐

给我们的工作餐一个赞吧,日式的,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觉得早餐是我最大的动力。

culmination礼

第一个culmination礼,我还要工作,没有参加,就在旁边看看,chie还很热情滴让我过去坐着,小菲菲就是爱唱歌跳舞,真是服了,culmination也是一直在唱啊唱

慢生活记录2

• 地址:Lapu-Lapu City, Cebu, 菲律宾
  • 简介:麦克坦岛是菲律宾中部的珊瑚岛,位于保和(Bohol)海峡中,邻近宿雾岛东岸。是麦哲伦殉难之地,岛上建有麦哲伦纪念碑。

潜店一览

每天在这样的风景下看书吃饭是不是很爽

附近的潜点,说实话其实真的不怎么好看

潜水行程

又爱又恨的mango,就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以前不爱吃mango那是因为没吃过菲律宾的mango啊!

考完ow就只在皇帝岛潜过一次,终于又下水啦!

开船的父子,晒的一身黑

海的颜色已经让人兴奋

只在菲律宾流行的螃蟹船

真的不要学我。。。不要碰海底生物

联系顶尖中性浮力

潜水课后的午餐

吃完午饭歇着睡个午觉,人生就这么悠闲下去该多好

潜店所在地是一间酒店改装的酒店,满满的度假feel

老哥经营螃蟹船,开到对面白沙岛要收我1000p,逗我呢啊

潜店隔壁

奥斯洛布岛闲逛

看到远处那些船了吗,都是浮潜看鲸鲨的

我们等装备的时候就在岸边逛逛

岸边一排都是餐厅

卖炸猪皮的大

一家临海的小餐馆

附近的酒店,泳池的玻璃墙是亮点

岸边卖水果的大姐正在吃午饭

店铺与店铺之间的小路

往深处走就是一个小村子

有一些隐藏的小酒店

村里的房屋,这很菲律宾

村子里的小路

很原始的椰林海风小村子

猜猜这是什么?原来是厨房哎。。。。

这个房子已经荒废成这样子了看起来就要倒了竟然还有人住。。。

• 电话:+63-915-1382988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在这里潜水要当心爱上鲨鱼

第二潜在sumilon

潜后海景餐

看完鲸鲨大满足,谁料想到还有更满足的海景餐等着我们

午餐时分人也不多,看着海安安静静吃一餐

这是我们的日本潜水教练,love bb说见过她来学英文呢

中午时分的海岸线,一层层的浅蓝、深蓝

这是我教练!6月就回台湾了,之后说要去石桓岛,7月的时候他又说不去了,叫我去垦丁找他玩水

岛上风景

餐厅旁边的无边泳池

按摩

4个小时的车程,下午回到曼达维,去insular square附近的按摩店松松骨

慢生活记录3

election day

5月9日是大日子,election day,早上为我们准备的早餐,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最丰富的早餐!!!

election day图片

吃完早餐,做完上午的准备工作,下午开赴pardo,先是和catin以及princess搭乘专车,再在smcity体验jeepney。尽然出来了就要学几句visaya,

万能语:ambot (听不懂)

自我介绍:akaosi susan(我是苏三)

太累了:kapoy (tired)

maayong +buntag 早

+hapon 下午

+gabie 晚

Gimingaw ko nimo=gusto taka makita 我想你!

election day图片

到了pardo投票站外,catin先去给电话充值,她担心她去投票时我会走丢

Duterte的竞选单张

小店里是会卖大米的

election day图片

我想说,你们是多有多不讲卫生,啥都往地上扔!

助选团成员

选民名单表格

election day图片

投票站在一个小学里,排队的时候还有其它国家的观察员到场

在投票的教室外的工作人员

投票的教室

其他的投票站

To be the witness at the very beginning of a big coming change.No corruption, No drugs!

选票的力量!Federalism!九万多票站,7000多岛屿,5400万选民,每一个人对民主制衡的愿望。票站挤满从目不识丁的农民到高阶知识分子,他们对所熟悉的民主程序的信心与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强。作为东亚最大的英语国家,看好菲菲未来的发展!

election day图片

观察完完票后,准备去catin家的路上,各种小吃我都不敢吃

夕阳下的回家的路

小飞飞的不良场所

这不是夜总会。。。小飞飞真的很喜欢把自己的家装扮成不良场所

•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10:00 AM - 21:00 PM
  • 地址:SRP (Coastal Cor. Mambaling Roads), 6000 Cebu City, Cebu, Pilipinas
SM Seaside City图片

大芒果一般在80-100peso一斤

当地市场

sm seaside的一家菲律宾餐厅,吃完我们搭摩托仔飞驰在宿务的夜里,后来转的士很晚才回到曼达维,一身臭汗还和一帮小日本聊天

慢生活记录4

准备学高氧

5月10日一大早的早餐,吃完要去mactan学高氧

教练得知我周末要去妈妈岛,要我完成高氧才好看长尾鲨

高氧第一支,要纪念一下!

出发去往飞机潜点

开船出发去飞机潜点

海底世界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海底的世界!一架战机,比较深,保存得尚好,机身左方有个破损的大洞,。这个飞行员坠海的瞬间在想什麽?他远方的家人知道他已经长眠海底了吗?是不是还有个姑娘几十年如一日在等着他回去?

5米三分钟停留还遇见了这个小沉船

无敌海景午饭

依旧是无敌海景午饭

小插曲

我的冰箱里除了面膜还是面膜,菲律宾的面膜还死贵,savemore里面最便宜的都要70peso一张,关键是不好用,所以下一次要从hk带一罐盒装的面膜,就解决啦!

驻地的活力早餐

12号回驻地休息,依旧是最爱的早餐唤醒活力每天

品尝balot

夜晚和张小编新闻办主任和peggay等等一群人聊天,发短信给kelvin,要去尝试传说中的菲律宾最黑暗的料理balot,分16和17天的,价格around 10-20peso,即将出壳的小鸡,可以看到鸡脖子丶血管和毛,骨头半发育,口感如橡皮,淋上特制酱汁和海盐。各国友人壮胆一试,一口即放弃,我帮他他们都吃了!好感动,仿佛找回童年味道,就是咱东北的毛蛋嘛! 欲罢不能,我最多一次吃了4个

对主任的皮肤忍不住狂看不止,这脸也太赞了吧,其后她推荐了一系列氣墊cc给我,回hk也要变美!

出发去malapascua

粉了Ma岛至少三年了,是太平洋中地图不拉到极大都找不到的一个小小孤岛,5月13、14、15跨越一个周末,计划去malapascua看长尾鲨,现在车费涨到200peso了,全程4-5个小时,一定要做冷气车。

车上有免费wifi,大概2点钟开车

maya码头下车后已经是6点多了,没有公船了,只好搭乘私船。

we are heading to malapascua!

转车两程,转船一程,小moto一程,终於,踩到这的沙子了,没有平坦的路,没有游客,基本都是资深的潜水员,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长尾鲨

• 电话:+63-32-0000000
  • 地址:Daanbantayan
  • 简介:潜水能看到长尾鲨的岛屿,民风淳朴,十分宁静。

上岛后就是一个露天餐厅,我一个人,落寞,想黄小猪!

• 地址:Barangay Logon, Daanbantayan,中米沙鄢
  • 简介:特来斯尔湾潜水度假村(Thresher Cove Dive Resort)坐落于马拉帕斯加岛,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宿务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Danztour Adventure's Sea Trip、Danztour Adventure's Sea Tri
特来斯尔湾潜水度假村(Thresher Cove Dive Resort)图片

专门为diver准备的冷气房

慢生活记录5

• 电话:+63-32-0000000
  • 地址:Daanbantayan
  • 简介:潜水能看到长尾鲨的岛屿,民风淳朴,十分宁静。

周六第一潜就看到了长尾鲨,看完在岛上的一家小餐厅吃早餐,要了一份英式早餐和mango pie吃到撑

thresher cove作用私人沙滩

在这里不潜水也可以,就在私家沙滩上的吊床上晃着喝一杯冰冰的mango shake,人生就完美了

所有的oder最后都会汇总到账单上,所以出门不用带钱包,但带一个锁头是多么重要啊。

午睡了一小会儿,起来晃晃,看看比基尼,走走山路

私人岛屿,No Entry!!!

附近村庄闲逛

下午日头正烈到附近的村子里闲逛,这是养鸡的地方

井井有条的小村子

菲律宾一家生5到7个孩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潜点登记

提前登记第二天要参加的潜点

神奇的搭配

闲晃了一天,吃个晚餐,炒面条配米饭,真的只有菲律宾人才干得出来,粟米浓汤好好喝

出发去看长尾鲨

第二天早上再去看长尾鲨,每天5点开船

下午出发去gato isaland!!!!这绝对是最赞的潜点,没有之一!

Gato island
Gato island图片

我的buddy,英国的 Alex

强推潜点gato island,洞顶距水面十几层楼高,蝙蝠叫得凄厉,入水一段全黑,电筒一照密密麻麻的全是不认识的生物,能逼出密集恐惧症加幽闭恐惧症!前进指北针60度方向不久能见到洞窟蓝幽幽的光,潜入一个洞又接着另一个洞,在海底峡谷中绕弯弯,白鳍鲨妈妈看到人来了就箭一般游走了,鲨鱼baby就栖息在小洞的缝隙中,5个电筒明晃晃地照着它,它动都不敢动,我觉得我们把它吓到了。。。洞的出口太窄,我几乎是爬出来的,看到日光穿过水面,感觉终於回到了人间

对于想象力丰富的人来说,这个光线不好的地方确实算得上阴森恐怖。由于我的想象力也很丰富,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鱼就是一个字fuck啊

Gato island图片

虽说是white tip SHARK,但我并不会对安全有任何担心,因为潜水员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他妈妈游走了,调戏小鲨鱼并不算刺激,真的很怂呢,都不动的。

回程的时候在船上吃中午买的咖喱鸡饭

拜访好友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搭第一班船回maya,所以下午就把帐结了,和一个stuff去她的家里玩了一会儿

闲逛

又到沙滩走走,沙滩就真的没意思,太商业化

巧遇当地人的生日趴,我被邀请参加,却之不恭, 吃的东西都好奇怪,形容不出来。被美国殖民就这点好,即使在乡下地方,小菲菲的英文都很棒! 妈妈岛的最后一个晚上充满人情味

慢生活记录6

潜店晃悠

16号是星期一,因为天天都是4点起床赶5点看长尾鲨,一大早就醒了,在潜店晃了一下

闪啦!早上潮水还没涨起来,用了一艘小船接驳大船,免费的。

这里就是宿务岛的最北端,站在这里,前方就是浩瀚的太平洋,仿佛是世界的尽头

好友相聚

回来我们大曼达维啦!一帮人去蓝象吃大餐

这一位是oh my god i can't believe,minling

这位是tintin主任

大宿务的夜景

人齐!不过这里面的人会一个接一个地从宿务消失。。。

真的很不像大象咯。。。

halohalo  这东西太甜了,每一家的做法都不一样,糖简直不要钱么!

tartar酱是亮点

餐牌拿走不谢!

出门的时候下雨了,oh, Yuantie..... 好在我们最后都安全到达了!

美好的早餐

我只能说每天的早餐都是我在菲律宾最美好的回忆

Dong Jun

我临走前一天和大班人马一起去insular square 吃 Dong Jun,恕我直言。。。我还不说了。。。

Dong Jun图片

反正我们都没吃完。。。

临别随拍

临走有福利咯!竟然在我最邋遢的时候送上惊喜。。。

回程

菲航的飞机是早机,我4点就出发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菲菲晒成当地色了,回程的飞机上被当成外国人了。。。

慢生活记录7

飞回菲律宾

相隔10天,6月2日,又要启程飞回来了。。。

抵达菲律宾

住在pardo和曼达维之间的高级公寓persimmon,月租近8000港币,刚到的时候wifi不能用,气死人。。。

晚餐3个bolot!!!

到的第一天,开着冷气歇着

办公室午餐

第二天到办公室吃午餐,他们说,我长得像一个叫kimchiu的艺人,一天就嘻嘻哈哈就过去了

他们吃的东西真的很!难!吃!汤汁泡饭就能吃两碗,还用手抓,我是干不出来

去往smcity

persimmon 外的大路烟尘滚滚

搭一小程jeepney去smcity,还要走一段路

菲菲也是开挂的民族!

• 电话:63-2-9296686
  • 地址:SM City North Edsa, North Avenue corner EDSA, Quezon City Philippines
  • 简介:SM City North EDSA是SM集团的第一间大型商场,现在是菲律宾最大的商场,占地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
SM City North Edsa图片

smcity里卖杂货的小哥,重点是名字!

休息

回来的第一个晚上,我已经习惯了菲菲的床单式被子,累了一天,沉沉地睡去

早起见好友

周六catin来看我

我大宿务的早晨,我住7楼而已,就可以俯视整座城了。。。

梳洗打扮一下,约了ma在smcity见面

SM City North Edsa图片

菲菲就是这样,一言不合就上炸鸡

在菲菲的第一个星期,全靠芒果和smcity的一些蒸物活着了。唯有这个虾肉的烧卖还算能吃。

以前不爱吃芒果那是因为没吃过吕宋芒果啊!!!完全好吃到停不下来啊

书店闲逛

每天睡到5、6点起床,晨光满满

下午完成工作和报告到处逛逛,对一个城市的了解,从书店开始

发现菲律宾人对自己的历史真的不怎么珍视,难怪,他们的历史就是殖民历史,自己的东西文化太少了。

像日语韩语中文都是比较热门的外语

SM City North Edsa图片

这可是生鱼啊,周围还围绕着苍蝇,要怎么吃呢?

端午节聚餐

6月9号是端午节,约了catin吃火锅,king one,500一个人,红红火候吃了一餐中式火锅,都忘了拍照了

小菲菲喜欢手抓,有本事你就use bare hands 啊!!!

做饭淹家

周末我们在家做东西吃,出去买油的时候放水冲被苍蝇爬过的鸡翅,结果把家里淹了。。。

收拾停当之后,catin开始做炸鸡,菲菲这么人的天气,我完全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那么爱吃炸鸡!

她煮晚餐,我煮宵夜。。。

manginasul

周日去manginasul吃brunch,总之就是对菲菲料理爱不起来。。。

慢生活记录8

出发

6月13的这个星期放假,准备行囊去bohol岛学救援

宿务1号码头

候船大厅

船上冷气很足我都快冻屎了。。。。

来接我的三轮车,300块从码头到panglao 的 casaligaya民宿

每次回家都和司机说:sawang sindorias hardware

casaligaya民宿

入住小民宿,蚊子超多,房间有一股咸鱼味,还特别吵,就不推荐了,但交到了一家子的好朋友

床软到不行不行的,太舒服了!

房东的手艺

晚上回来房东带我去市场,我买了四条鱼, 她做烤鱼给我吃,蘸料很棒,我连吃两碗。

民宿

第二天在饭厅吃全芒果早餐

吊床上的早餐

单身狗拍单身狗

泳池训练

今天的任务是在泳池中完成,第二天下海

教练拿出这个充气娃娃之后我立即黑线。。。眼前粗线了一个大大的「污」字

学救援真的是累屁了。。。沉沉入睡

慢生活记录9

潜水学救援

第二天在第一潜在海里做完套救援动作。。。

第二潜去沉船,当我慢慢游向这艘在海底沉睡的沉船时,仿佛穿越到《铁达尼》的片头,将近40米的海底能见度还不错,在残骸的附近我突然想起《太后》沙滩上的沉船,然後竟然在心里无限loop撩乔妹的口哨歌,我是氮醉了麽?

海底生物看多了不再激动,但沉船残骸一直都是心头好

度假酒店

下午休息,在周边晃晃,想不到还有这么漂亮的度假酒店

写功课

前一天的腿抽筋还没完全好,马上又开始享受写功课写到手抽筋的乐趣,完成整本书。。。 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救援呼吸不能断!救援呼吸不能断!

写着写着外面就下起雨来了

真是一看书就头疼呢。。。虽然分数不高,但总算过了

修女也疯狂。。。

• 地址:Bohol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这一天去潜balicasag,美爆了呢,有好多好多的海龟,大群大群的捷克风暴,巨型的珊瑚就挂在海底的峭壁上!

五米三分钟停留继续练中性浮力,简直就是软肋中的软肋。BTY,从Balicasag开始,出水後我终於不流那麽多鼻血了!值得纪念!

我没什么文化所以就不用“牛b”或者“屌爆了”之类的词来形容置身于由成百上千只鱼组成的风暴中心是什么感觉了。只是,我的轻度密集恐惧症瞬间就被它们治-好-了。

我需要做的只是平静地呼吸,然后慢慢地靠近。别把自己伪装成一只紧张得活蹦乱跳的大鱼,否则会破坏风暴的

好多的海龟从半臂距离游过,手欠伸出去想摸最终还是收回来了

“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

“除了气泡,什么都不留下”

• 地址:Island, Barangay Doljo Panglao,中米沙鄢
  • 简介:薄荷岛贝尔维度假村是一家位于薄荷岛Doljo海滩的度假型豪华酒店。酒店位于Panglao Island的海岸边上,距离塔比拉兰机场大约35分钟的车程左右。 薄荷岛贝尔维度假村设有158间装饰舒适,大气的客房。各客房配有现代化

转到Bellevue酒店浪,沙滩舒服极了

贝尔福度假酒店(The Bellevue Resort)图片

我在餐厅二楼的小阁楼里听雨躲雨,只有我一个人,惬意的不得了,第一次和小方方聊视频也是醉醉的

亲爱的aj,最爱吃我的苹果糖。Haven't met Joy since she is in France. However, I definitely met a perfect family in a perfect place! Missss you all!!

• 电话:+63-38-4112401
  • 地址:Carlos P. Garcia Ave, Tagbilaran City, 6300 Bohol
  • 简介:塔比拉兰市区最热闹的商场,可以采购各种生活必需品和名牌商品。

日落时分,又到小阁楼看夕阳

在薄荷岛的最后一天

在bohol的最后一天,早早起床吃早餐看新闻

去 anilo找我的mask盒

最后吃一餐“饭堂”

离开

A farewell to Panglao ,海风灌满车厢,时光拉得悠长,坐着破破烂烂的jeepney直达码头方向,终点站下车搭乘小三轮

沿路是一致的热带风景

当天刚好是NBA总决赛

盲人歌队

回程坐super cat,因为不用等那么久,价格一样。

一回到家,吓傻了。。。

在bohol被蚊子咬惨了,买了药来涂

慢生活记录10

出发

计划下个月去mactan学dive master,在mactan new town 找到了住处,从perssimmon所在的mabolo区 要转两程jeepney。先要坐车到parkmall,再在jeepney中转中心坐去soong的车,到newtown的路口转punta enago的车,不容易啊!

mactan new town是个总站,最大的地标就是麦当劳

没想到在angasil的小路上还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别墅,找到了住的地方

闲逛

瑞典房东的老友,西班牙和菲律宾混血的老帅哥带我去潜店熟悉环境并四周晃晃

egano给我的感觉就是,深处的半岛,世界的尽头。。。

买了一个传说中的青芒果,蘸虾酱!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AM - 10:00PM
  • 电话:+63-32-2310557
  • 地址:North Reclamation Area, Cebu City 6000, Metro Cebu

被迫编小辫

悠闲的一天

打算去sm city看一场3d imax 电影,谁知道10点才开门。。。于是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店吃早餐

看完电影去做了一件新衣服

顺便买了扣子,缝衬衫

新衣服get!

医院

为了读dive master必须要有医生证明,于是前往最出名的医院

医生竟然说要抽血,吓死我了,他们的诊疗室里竟然还卖小吃,我也是醉醉的,什么不干,让医生看一下就400大洋了

气不打一出来,尼玛,这是什么chinese style?老板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去engano

第一天上堂啦!赶大早坐车去engano

沿途民生百态

hatu by the sea

hatu by the sea!我最爱的地方了!

hatu by the sea图片
菲律宾言承旭

街边卖炸香蕉的都这么壮啊。。。菲律宾言承旭

到达潜店

到达潜店!

教练上课讲了很多我想知道的东西,比如  DAN insureance 是专门给潜水员的保险、cam 減壓艙的情况,以及TDI 商業救援,还特别提到dcs= deconpresure sickness

回家

回家的路上遇到大雨

结果交通瘫痪,一大班人没法回家

下一个雨就发洪水!

dive master

dive master的第一次下水

dive master 图片

dive master的第一次跟课

慢生活记录11

搬家

7月2日,周六,搬家!房子在angasil路上,门口老是有一大帮孩子玩。如果不是住在apartment里面,防蚊水真的是多少都不嫌少。

家附近的有不少漂亮酒店和私家沙滩

kontiki beach resort

hudson beach resort

J park resort (free)

Crimson beach resort (not sure free)

Blue water resort

Plantation bay resort

Vista mar beach resort

也可以去香格里拉酒店吃自助餐,当然价格就是比较贵了。

附近的mall就是save more,而麦岛最大的商场叫gaisano  mall,基本上就是宿务市的smcity

周边小餐馆

周边的小餐馆,简直平价到没朋友啊!

mactan这边超级多韩国人,也不知道为什么,韩国餐厅也超级多。

烤肉自助餐厅,300一个人,我自己在雨夜大快朵颐

小酒店

又发现一个漂亮的小酒店,消磨一个下午有多舒服

躲雨

愿望始终是美好的,回程的途中下大雨,我在一家小店里躲雨,发现了这么一个东西,目前都不知道是什么。。。

孩子们最喜欢在雨里撒欢,我就最怕,下雨蚊子多啊。。。

好不容易挤上一辆jeepney回潜店

市场闲逛

雨后天晴,5点放工放学去当地的市场走走

ow学员

带过的一对ow学员

变着法撒欢儿

dm 考试中的一项要么浮着要么踩水,15分钟

800米带snokel游泳

Hoverning练到只有一个身位上下了,秘诀就是感受呼吸是如何调整肺的大小。。。接下来要勤操400公尺。。。开始做第一章潜水物理,竟然一个都没蒙对,当场遭遇50点暴击。。。

考后大餐

考完吃“大餐”,街边的摊档就酸甜的煮肉最好吃了

newtowm附近的food court,死贵,还不好吃。。。

芒果过敏

终于确认了,是芒果过敏

i was stung by some insects but I don't know what exactly the insect was. Also , my ear was so swollen and I feel itchy all the way. Beside, my mouth, it has been allergy for more then one week and now getting worse. However , I have to dive everyday and I think it getting worse. I v already taken antibiotics for a week. Can I use anything on my skin? Externally applied agent?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be recover

the wound is not yet healed everyday my wound contact seawater i feel pain

After taking shower i use a towel to dry my body and suddenly I feel like needle punching by something and then I washed my eyes with a plenty of water but still painful

好友聚会

第一个月买的1000for30天的套餐,后来转了sun的储值卡,便宜4分之一

7月12日是南海仲裁,关心我的小伙伴在问:要打仗了吗?你安全吗?你马上回来吗?。。。But!在前线的人感觉很平静,潜水的继续潜水,喝咖啡的继续喝咖啡,吃日料的还在吃日料

世上最美情话:你丑,没事,我瞎

The most touching love story: you are ugly, but it is okay, cuz I am blind

教练kelvin

教练kelvein的小女友雪

四个金,毕竟是自己第一个助教毕业的 OW学生,看他在别处潜水就有种妈看亲儿子的感觉,就怕他漂上去没人拽他,我们坐在高高的飞机残骸上,听教练讲你要打直身子游。。。

小菲菲的肯德基丶麦当劳没一样和国内相同的,而且一言不合就上炸鸡。。。

Cebu Marina

热血青年为祖国宣战!向菲律宾开炮!

Cebu Marina, 当地最高素质的妹子集中地,基本不会出现去芒果街挑到烂芒果的情况。。。经过一晚的侦查现公布大家最关心的价目表:lady drink 800一个钟;outside 还有ladyboy 均一价7600,cash only;半打啤酒小1000,是芒果某两个场的3-4倍;入场费女士260,男士double;6pm-3am

Cebu Marina图片

场子里近20个Lady Boy,小红最有范儿,亲切有礼还没有口音

一些随拍
市场买菜做饭

macron newtown 附近有一个小市场,叫sak small wet market,在去big foot 沿途的路上

另有一个大市场,叫aobun big wet market,少一些,有jeepeney到,一般是坐到终点站

泳池嬉戏

vila de mar里的美国人steve 和菲律宾人jennerpher都被咱大中华的红油火锅虐疯了,喝水已经不管用了,只有泡在水里才能解辣。。

Chong Qing Hot Pot is absolutely HOT. Most importantly, you guys are more HOT HOT HOT!

夜店

比较出名的gaybar,Mandaeu Menzone Entertainment Club,舞池较小,多日韩客人,dancer多local,三个以内mixed,manager是个transg,ladyboy颜值低,最後出现内衣秀,尺度大到要挖眼!公布大家最关心的价格:入场费100,boy drink 600 基本不限时,soft drink 100以内,请叫我雷锋!

好友聚会

就和摇摆不能厅,在mactannewtown附近的本地人常去的酒吧

慢生活记录12

练习

模拟教学的第一个学生,我还和他完成了一套bcd海底呼唤装备的练习

风景
夜潜

这一轮月亮又大又圆,把我们惊艳了

换上衣服去夜潜

论潜水后护肤的重要性,大晚上敷着面膜搭jeepney,吓坏了司机

big foot电影学院

麦克坦的big foot 电影学院,jose介绍说是一个有钱的德国人开的,不知道为什么要选这个地方,住在同一幢别墅里的美国佬steve就是这里的学生

big foot电影学院图片

Steve邀请我们去看他的表演,同学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

吃麦当劳

看完演出和jennipher 、amy去newtown吃麦当劳,菲律宾的饮食严格说起来其实并不太丰富丶不太多样化,除非你是很勇於尝试各种路边摊或是自助餐,要不然通常从菲律宾回来的人几乎大部分都是吃一些大路货快餐,但麦当劳也相当的本地化,卖意粉、炸鸡、鱼排饭

在路边买的烤鸡也可以带进来吃,60peso一只鸡

好友相聚

villa der ma里的狗狗micky

两项作业

dm的最后两项作业,海底地图和急救计划

sunjun wreck

我的深潜课,sunjun wreck

深度大概60米,我们最深下到42米,第一次潜这麽大的船,也是第一次经历Deco!第一次用Tec diving的方法排氮!

回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检讨!

次次教练:她跟了谁?

Matthew教练:她谁都跟过!还没做dive plan!

囧囧囧!

sunjun wreck图片

第一次看到云状的珊瑚,体会到残骸中非常强烈的生命感!

valla der ma小朋友

valla der ma的门口总是聚集一些小朋友,这一代居住着很多很多的韩国人,他们习惯了问外国人要钱

valla der ma小朋友图片

J center mall  的 太皇海鲜酒家,离家这么久终于喝到了早茶,但也相当本地化,竟然配青柠

强推这个蛋挞!

小jen出镜,86年生人,和一个66岁的瑞典人mike拍拖,从此生活步入快车轨道,这在当地算是励志的故事了,她还帮家里修了房子,凭他的兄弟姐妹这些都是没法做到的。但是也看到外国人在菲律宾都是非常了乱的,mike都很多很多的前女友和前妻,还有一个私生子;而jose每晚频繁换女友,steve频率没那么勤,但也数个月换一次,76的美国爷爷meril被称为整个villa大大色狼,上过小jen的妹妹,又去撩别的女人,但却不准她妹妹认识别的男人。。。

“带坏小孩子”

wendy已经知道我们每天晚上在听什么了。。。带坏小孩子我有责任。。。

归程

原本7月27日回香港,但因为工作原因,提前24号要回去了,宿务太平洋的6点多的飞机,凌晨4点多就要从住处出发,这是mactan newtown的call center,灯火辉煌,他们能拿相对来说比较高的的收入,大概20kpeso/月,但时身体很容易吃不消。

南海问题基本平息,潜海问题也已基本解决,我也基本可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