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火星小姐,一起游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跟着火星小姐,一起游上海

• 出发日期/2017/04/03

• 玩法/徒步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哈哈作为我的第一篇游记,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笔名叫火星小姐,地道北京小妞儿,土生土长,生长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附近,生活了17年。 要说本妞妞除了北京对那里最熟悉,当然就是上海。北京是帝都是文化之都,蕴含浓浓的文艺气息。上海是魔都,是金融大都市,这里汇聚了全球最顶尖的金融公司还有国内外众多知名银行的总公司,是一个经常阴雨绵绵的城市(最高纪录连下了14天的雨)。目前,我去上海三次(2016年6月,10月,2017年4月),今后还有可能每两个月去一次,这应该算是我除了帝都以外最熟悉的城市了

哈哈哈爆个照

回京

文章版权归本文作者所有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里所用的所有图片来源自本作者的微博图片(见水印)商用or转载 请联系本作者 邮箱:buby126@qq.com Wechat:shaileneLyn126

第1天

第一天我住在浦东的一家星级酒店

我是3号凌晨到的上海浦东机场,住的怎么样我就不说了 我此行上海之行一共换了3次住处,第一家康勃莱豪德万源大酒店总体来说还凑合。第二家我就住了一天。第三家住了两天,是个主题酒店。

飞机餐

夜幕降临 浦东国际机场

康勃莱豪德万源大酒店

此行上海行住的第一家酒店

内部环境如何 大家自己看

早餐,富春小笼

• 地址:愚园路650号(近镇宁路)
  • 简介:富春小笼久负盛名,专门经营扬州特色小吃点心。

在上海,怎能忘记小汤包的味道。每天一笼小汤包+炸猪排+两个煎蛋+一碗鲜肉混沌 美哉 哈哈

这是在富春小笼的愚园店

这是在富春小笼的愚园店,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早上8点钟,很多上海的人家在这里吃早餐,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记得准备好现金哟。人均50元/人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愚园路650号

这次去的是浦东新区陆家嘴正大广场地下一层的店,过来觅食的都是外来游客。人还蛮多的。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地下一层

跟着火星小姐游Line Friends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F1
  • 简介:LINE FRIENDS主题咖啡店,中国首家常规店落户上海新天地,700余种LINE周边产品,还有特别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限量甜点等。

经过北京的布朗熊巡展(北京朝阳大悦城),去了成都的布朗熊主题咖啡屋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成都太古里),此次上海行,游览两家布朗熊主题咖啡屋为首要,来上海的第二天,我就去了位于上海黄浦区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一楼的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一共就一层,分三个区域,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超大型的布朗熊,很多情侣,游客在哪里拍照。然后卖周边的一个区域,然后就是就餐的地方。总体来讲,感觉很一般。主题性不强。

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图片

游走在外滩边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在沪上游走,外滩肯定也要走一走。去完复兴路,打车到外滩,风嗖嗖的。我原以为上海会很热,没想到失算了。这应该是我第三次来外滩了。拍了一些照片,感觉一阵凉风吹遍全身,感觉快感冒了,我就离开了,走到南京步行街,果然市里温度跟外滩完全不一样,艳阳高照。

跟外滩合影

外滩夜景

DAY3 城隍庙一日游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对于吃货,怎么能不去城隍庙走一遭。第三天一早,就跑去城隍庙去逛逛,买了一些上海的特产小吃,在城隍庙周围走了一圈,琳琅满目的饰品,各种各样的小吃,南翔小馒头店前都是游客们在排队,那队排了很长。还在豫园前拍了照。荷花池边,人来人往的人群,在阳光的普照下,一切都是那么热闹。

琳琅满目的小吃

你有木有流口水 哈哈

这个蟹黄小烧饼不错

回家带给老爸老妈吃

走进淮海路布朗熊主题咖啡屋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F1

淮海中路这家布朗熊咖啡屋,是三层的,一层是卖周边的,二楼是餐厅,三楼就是主题屋。相较于复兴路的那家。内容更加充实,更加有趣。人也很多。我点了甜品就坐在某只熊的旁边。正好赶上上海下雨,等雨停了再离开。下一站,本来约好去吃哥老官,谁知道人太多,只得作罢。

Line Friends Café & Store图片

这是淮海中路的布朗熊主题咖啡屋

美美哒

棒棒糖还有这两种甜品味道都不错 人均150/人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666号

吃上海本帮菜

来到上海,一定要尝尝上海的本帮菜。我是在中山公园的龙之梦购物中心的那家。上海菜的特色就是精致,量很少。菜品味道还可以,点了糖醋小排,日本豆腐还有一个菜。摆盘还可以。

人均150/人 上海人家 在上海各大购物中心都有店

上海人家(虹口区凯德龙之梦购物中心)

上海人家(长宁区龙之梦购物中心)近中山公园

内部环境也布置的很上海

沪上,喝汤

尚一汤(虹口龙之梦店)
  • 类型:粤菜
  • 地址:虹口区西江湾路388号虹口凯德龙之梦购物中心A座620室(近虹口足球场)

哥老官没有排上队,就只好选择一家不用排队的餐厅。喝汤也是一门学问。汤汁浓郁但是不腻,非常好喝。上海人也是非常养生的。

人均170/人

走进日料店

wutagei宴

这家日料店,是我16年6月第一次去上海吃的,上海电影节期间吃小汤包(富春小龙),在Enjoy上搜到了这家日料店,用的团购,两个人不到400块,不团购就是600左右。在静安区酒吧街附近,2层阁楼,团购套餐里有菲力牛排,一只芝士龙虾,有蟹肉炒饭,生鱼片&生蚝。朋友另外点了一瓶红酒。这家店布置的很温馨,我去的时候下午5 6点钟,人不是很多。很小资的人适合来这里,消费价格略高。人均200左右 地址:上海南阳路123号

这么多一共加起来550多 团购套餐是358+不到250的红酒

走进日料餐厅,不料店主是个漫威迷

醉匠烧
  • 地址:静安区巨鹿路899号

这家店,一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漫威人物的人偶。能感觉到老板娘可能是漫威漫画的迷妹,店里美式动漫里的超级英雄们无处不在,还有不少可爱的小手办,英雄主义情节超重

人均120/人

地址:上海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巨鹿路899号

味增汤 串串

五星级酒店就是不一样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江滨路99号2楼城市节奏餐厅
  • 电话:02153188888转6535,18930806420

清明节过后去的上海,没想到偶遇朋友在上海出差,约在万豪喝茶。五星级酒店的环境还是棒棒哒,外国人比较多。

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黄浦区)

还有一家酒店是我16年10月份来上海 第一天住的那家酒店 在上海松江影视乐园附近 离上海欢乐谷也是很近的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明兴路628号新桥绿地铂骊酒店

当时是行政套房850/晚 一个人住浪费

总体来说环境没的说,就是一个人住 很奢侈 哈哈

客厅

洗盥室

卧室

Day4 去上上谦吃串串

• 类型:薛之谦带来的美味
  • 地址:浦东南路999号新梅联合广场4层401B
  • 简介:遍布薛之谦元素的火锅店,灯光给人神秘感。

薛之谦的上上谦时尚火锅店在上海一共有5家,去吃的人大多数都是薛之谦的粉丝,经常能看到提着行李箱就去吃上上谦的迷妹们,店内装潢就是那种荧光灯,5家店,装修风格不一。点单是在线点单,在线支付的。串串都很实惠2-5块/串不等。小料自取,8元/位自助的小料和饮料。最好吃的还是辣牛肉。服务人员们态度都很好,店里循环播放薛之谦的所有歌。作为喜欢薛之谦的11年的老粉丝,肯定会安利这家店。

人均150/人

地址:上上谦时尚火锅(旗靓店)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999号新梅广场401B(近八佰伴)

上上谦时尚火锅(徐汇店):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101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5楼

上上谦时尚火锅(虹口店龙之梦):上海市虹口区西江湾路388号凯德龙之梦6楼(近虹口足球场)

上上谦时尚火锅(我格广场店):上海市普陀区武宁路101号我格广场506

上上谦时尚火锅(龙华西路店):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585号华富大厦(近中山南路)

浦东新区新梅广场店

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101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5楼

上上谦

Day5虹口区周围转转

四川香天下火锅(徐家汇店)
  • 类型:火锅
  • 地址:徐汇区双峰北路1号2楼(近斜土路)

本来跟沪上小伙伴们约的是哥老官 奈何等位的人太多,就去吃任泉开的香天下火锅,人也还蛮多的。布置的古色古香的,到处挂满了灯笼。仿佛身处古镇。墙上挂满了来过这家店的明星合影。李小璐,何炅,王雷&李小萌夫妇,吴奇隆,李亚鹏等等。

人均100/人

地址:虹口区四川北路2211号上海天鹅宾馆3层

跟着火星妞,走访泰迪熊主题餐厅

泰迪熊主题餐厅
  • 地址:中山西路

那年来沪上回忆(16年6月,10月)

• 电话:021-63868686,400-106-8686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
  • 简介:设施先进的剧场,高雅的艺术演出,是上海艺术文化的殿堂。

2016年6月11日上海展览中心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2016年6月11日上海大剧院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收拾行李回家(回顾)

• 地址:上海虹口区汶水东路181号
  • 简介:上海热带雨林浪漫情侣酒店坐落在虹口区汶水东路、地铁3号线大柏树站旁,可轻松往来于主要商务场所、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娱乐场所;毗邻复旦大学、财经大学、同济大学。 这里为热带雨林式浪漫情侣酒店,从设计、装潢

在上海虹口区附近 离上海虹口体育场以及火车站都不远。这里还有洗浴中心。房间里也可以泡泡浴,不过要另外加钱。

我订的房间将近500/天

哎呀呀 不过可能更适合情侣入住

在上海住的第三家酒店

整体的感觉就是粉粉的

离开沪上,回京咯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这次哥老官没吃上,下次一定要去,中午就去排队哈哈。目前上海最火的牛蛙火锅,没有之一。目前火爆上海的奶茶店——喜茶,下次也要去看看

Next see u again. LOVE ShangHai

上海,我还会再来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文章版权归本文作者所有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里所用的所有图片来源自本作者的微博图片(见水印)商用请联系作者 邮箱:buby126@qq.com Wechat:shaileneLyn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