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灯火阑珊的城市也会有温度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SHANGHAI-灯火阑珊的城市也会有温度

• 出发日期/2017/04/15

前言

好久不见呀,就是之后我有好一段时间不会更新啦,谢谢你们的关注,等我回来后慢慢写。

HEY SHANGHAI

SEE YOU AGAIN AND AGAIN

以往游记

日本篇:Tokyo霓虹城的72小时:东京-长野-和你的初冬

香港篇:368复读机,密码“爱你一万年”-西贡-港岛-九龙-长州-大澳

上海迪士尼篇:SHANGHAI DISNEY LAND-暴走在太阳下的暑假的周末

清迈篇:Chaing Mai小城故事-和你的清迈&和我的清迈

澳门篇:【Macau】澳门2日十月初五街是我们的纪念日-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你对我最好

关于上海和我的开头

我和上海有一种不具名的联系,好像挺远的又好像挺近的。

完成学业后只身一人选择去了上海工作,拥堵的城市,冷漠的人群,却多多少少给了我一点点温暖。

5岁的上海,9岁的上海,12岁的上海,16岁的上海,18岁的上海,22岁的上海。

关于我和上海的开头道不清说不明。

生活在上海一年,每天的三点一直线的生活,2个小时上下班的九号线,全家的叮咚声成了每天的必备。

一瓶水,一只叉烧包就开始一天的生活。苦,说不上来,偶尔想家,却也慢慢习惯。

咖啡店、全家、港汇、美罗城、人民广场、徐家汇、淮海路、田子坊、新天地、九亭、松江、虹桥火车站、浦东国际机场、陆家嘴、正大、现代艺术馆、余德耀、龙美术馆、展览、街边的小摊、活动、演唱会、myst...还有麦克花园哈哈

没有时间好好的写下关于上海的故事,上海的小街坊、美食、住宿、好玩的地方。

趁自己大假赶紧替你们mark关于上海的点点滴滴。

一个人在上海生活的时候,最开心的就是等爽的飞机从东北落地到浦东。

虽然相聚的日子蛮短的,也成为前五天的精神动力。

看着他被北方大风刮来南方,是最高兴的事了。

我是小C。

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或者wx询问,我一定会耐心回答。也谢谢你们的关注~

摄影摄像老师是我爽大哥,南方的新疆味。

常用设备是5D3和IPHONE

我们的梦想是

搭车旅行到月球

切入正题从“住”开始

• 地址: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1881号
  • 简介:全季酒店(上海徐家汇天钥桥路店)位于地铁11、12号线龙华站2号口处,沿龙华西路步行约300米左右至天钥桥路口即达;地铁3号线龙漕路7号口出,沿龙水北路步行500米左右至天钥桥路口即达。 酒店地处徐家汇商圈、八万人

国内住宿我不知道流不流行Airbnb。

虽然是非常的现代化潮流化,但是对于安全和隐私问题考虑起见,我爽是不太赞成的。

但是喜欢的网友完全可以去住~

所以基本上以酒店为主,虽然我之前都住在上海的小家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给你们推荐几家我们住过的。

1、华住系列-全季首选

说一下原因:华住分布的面积很广,离地铁近,哪里都是华住的,迪士尼附近的川沙都有全季,全季比汉庭好,干净又安全,至少没有小卡片,隔音也相对来说不错,床大大的很舒服,基本上能睡好觉。价格方面400-700不等,看地理位置

• 地址:上海虹口区公平路369-A号
  • 简介:酒店地处北外滩地区,步行约2分钟直达地铁12号线提篮桥站,步行约6分钟到达公平路轮渡口可直达陆家嘴金融中心。作为知名的“设计师酒店”品牌,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内外各方的白领精英、时尚潮人、旅人背包客的青睐。客

2、桔子水晶 -小年轻适合

我是出差的时候误打误撞公司给订的,在浦北,挺远的,榻榻米的床架结构,然后里面有音乐不停的放啊放,价格挺高的,早饭也比较贵,500-700基本上,哪哪都有的酒店,因为床太低睡的不太舒服,很多年轻人应该会喜欢。

• 地址:上海普陀区中山北路2088号
  • 简介:上海镇坪智选假日酒店地处轨道交通3、4、7号线(镇坪路站)出口处,乘坐地铁3、4、7号线可达静安寺、徐家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览中心,周边轨道交通,可轻松前往静安寺商圈、中山公园商圈、环球港、长寿路商圈等

3、holiday inn

圣诞节那天为了看演出住在了这里,按道理holiday inn还是不错的4星酒店,但是我总觉得毛巾和地毯脏脏的,早饭很丰盛倒是真的,离地铁也近,可以做一个选择,400-600左右。

上海斑斓·家老洋房酒店静安寺店
  • 地址:上海静安区愚园路361弄87号

4、上海斑斓·家老洋房酒店

机缘巧合加意外住在了所谓的民宿,真的是胡同巷子里,上海的老房子,loft和各式各样的酒店式公寓结构,我们住的是loft在长乐路没有图片,跑上跑下拿东西感觉自己快要滚下去,隔音非常的不好,但是因为有特点吧。有很多房型可以选择。

说说“吃”吧

平成屋日式料理店(广西北路店)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黄浦区广西北路245号1楼2楼(近汉口路)
  • 简介:“躲”在来福士后面,“不注意就会错过”

感觉会讲到停不下来,因为上海的美食诱惑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比如说“喜茶”这种人来疯的奶茶店,排队要6个小时,买杯喝的还要黄牛一下,实在是不可思议,有人买自然有他的道理~我也是不会花100块去买一杯尝新鲜的人。路过只是看看而已~

好啦切入正轨,上海西餐和日料是最多最多的,中华料理反而变得比较不起眼,为啥这样说, 好吃的中华料理在上海是天价。我就来推几个年轻人喜欢的,这个时候你们的大众点评就可以开起来了马了。

从日料开始

1、平成屋

我和爽哥最爱的上海日料,串串烤到好吃到飞天,三文鱼厚切超美味超美味,比如可以比赛吃芥末,恶趣味小游戏,再加一杯梅酒、啤酒,宵夜,飞天。

2、和民日本料理

还是蛮普及的一个日料店,买套餐的话更优惠,至于味道是大众口味,上座率非常丰腴,商场里基本上都要等,总体来说还可以,但是更倾向于小店。

• 地址:陕西南路35号红房子2楼
  • 简介:地道的日式火锅店,食材以牛肉为主。

3、mo-mo牧场

吃烤肉和寿喜锅为主,环境是不错哒

当然好吃的日料多到数都数不清,荷包满满可以去吃怀石,蟹的岡田屋等等等等

上海体育馆对面有一家披头四主题的日料店,大家也可以去尝尝~

但是要提前预定座位。

我有好多都没有拍照,我就列给你们吧~

长乐路上有很多上海的小吃店,就是那种小店,地道的上海菜,很好吃的。

如果要吃烤鸭就去大董

如果要吃火锅,海底捞,捞王,上上谦随便挑

如果要吃西餐多到不能再多,打开你的大众点评

• 地址:复兴中路soho复兴广场B2层-33号
  • 简介:曾多次在东京拉面秀夺冠,汤头清爽又鲜美。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马当路388号SOHO复兴广场F1
  • 简介:LINE FRIENDS主题咖啡店,中国首家常规店落户上海新天地,700余种LINE周边产品,还有特别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限量甜点等。
Hooters(正大广场店)
  • 类型:其他西餐
  •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1楼-19号铺(近东方明珠)

最后给你们推一家餐厅。

Hooters猫头鹰餐厅

菜单上-有个菜-是-服务员

去了你们就能享受了,男士饱眼福,女生饱肚子,就让男朋友松松眼睛

最喜欢的是鸡翅和鱼肉tacos

Café Lugo(正大广场店)
  •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1楼GF28-29室
  • 电话:021-68911927

最喜欢展览了-比心

余德耀美术馆《雨屋》亚洲首展

我在上海最爱干的一件事就是看展,但是现在的展览已经成为少年少女的拍照圣地了。

所以有时候看到老外很认真的看和拍照,觉得蛮好的。

展览就是该安安静静的发出惊叹才对。

我稍微屡一下去过的,可能还在举办,可能已经到别处举办了,都和你们分享一下吧。

看展览资讯可以在豆瓣同城找。

买展览的票可以下载格瓦拉APP或者直接上格瓦拉官网购买。

1、2015.10  余德耀美术馆《雨屋》亚洲首展

引爆伦敦Barbican、纽约MoMA观展热潮的雨屋 来到中国上海

集艺术、人文、科技、环保理念的互动大型装置作品

融合浪漫与超现实的“盗雨空间”

当时我买这个票的时候,火到手颤抖,价格先不说,就是根本买不到。爽来上海看我,难得的相聚总得干点有意义的事,所以千辛万苦买到了两张周五晚上最后场的雨屋,本以为人会少一点,结果多到傻眼,大家都不睡觉的,因为最后一场是10点半,路上车都很少了,展览管依旧排队。但是也蛮值得的,毕竟很神奇。

他们说不会淋到,结果我出来和落汤鸡一样哈哈。

当然那时我还年轻,这是暴风音乐节的举办场地离余德耀很近,天上的风筝都是会亮的

雨屋视频
蓬皮杜现代艺术

不知道你们了不了解这个艺术家,经典的真迹有很多,并且每一副都很震撼,装置也很惊人,虽然展馆不大,但是值得去看一看。在上海展览馆,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Vivienne Westwood get a life

K11携手Vivienne Westwood于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2月28日在上海K11美术馆带来全球首个中国当代艺术跨界时尚环保年度大展。西太后的展怎么能落下,因为是服装设计毕业所以看到衣服的细节简直目不转睛,觉得剪裁实在是太厉害了。

Vivienne Westwood get a life图片

这个展还有奶粉周的画~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然后晚上。我。们。就。去。蹦。迪。了。

夜场我一会儿再给你们推一个好的,毕竟是大上海。

詹姆斯·特瑞尔回顾展

好了!呈现在还有机会看的展要来了。

詹姆斯·特瑞尔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在龙美术馆(西岸馆)盛大开幕。

到今年5.21你都有机会去看光展!这个装置震撼到不行,我们在里面玩了将近2个多小时。

一定要开馆的时候就去。

我大哥有个经典pose,一路关注爽哥的朋友就会细心发现,他的,yo哈哈哈

抓紧时间去玩玩吧~

这个展在余德耀开到8月份,认识潮牌的基本上都知道KAWS吧

当年他和unique合作,卖到不能再火了,我也买了一件玩玩。没想到今年能看到他的展。

因为前段时间我很脑残的定了一个他的手办,打算摆在家里。

爽用了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感觉一定是在想我怎么又乱花钱了。

KAWS 最新「WHERE THE END STARTS」艺术展图片

大哥你乱搂小女孩回家是要罚站的

kaws的脑洞是开着的,颜色非常丰富,可以运用到的细节有很多很多~

drunk all night-夜上海

MYST Club
  • 地址:静安区延安中路1123号(近延安饭店)

好了,说到这里了,不要太期待,因为我也只是和爽去了没几个,但是还不错的推给你们。

MYST是上海比较大的夜店,上次去的时候连续看了两场百大DJ的现场。

莫名其妙和Florian Picasso&AW合影也是在那里。

当时去picasso的场的时候,说Steve也会来,后来发现他在ins上正在遥远的美国大玩特玩。

MYST你们可以去一下看看~

MYST Club图片
  • 开放时间:20:00 – 01:0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区重庆南路308号3楼

夜上海不是随便喊喊的

MAOLIVEHOUSE虽然不大,但是我觉得比夜店听歌要舒服的多。

Mao Live House图片

别的还有muse啊,linx啊,BALABALA.....

上海的夜场玩很嗨的,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结伴同行,特别是去厕所。

因为我觉得蛮危险的。

好逛好玩的地方

推荐汇总

这边我就写一大段啦~小C的指尖已经发麻了,这推荐写了我好几天。

商场:正大、港汇、美罗城、大悦城、hay、10corsocomo....最近corsocomo对面开了香奈儿的限时咖啡店。你们可以排队去拍拍照。

地点:迪士尼、巨鹿路、长乐路、陆家嘴(游客必去)、1933老厂房、外滩啊什么的

推一波小众店铺:wondullful、OOAK、DOE、THE BACK ROOM、栋梁、poltrona frau、cassina、设计共和、R.I.A、CASA PAGODA、money shops

有时间去逛逛吧~

coming home

上海再繁华还不如家里好。

以前坐最早的火车赶去九亭上班,以前能见到爽哥的办法只有手机视讯。

现在离开了那里,却又一次次赶去那里。

玩、出差

总归还是很熟悉。

南京西路和四号线。

朋友一直很疑惑的问我,你为什么有这么多时间再外面玩啊。

我也有很努力的在工作,只是辛苦的玩耍罢啦。

毕竟环球旅行是个梦想,总得一点点实现。

不要去在意和关注别人的人生啦,做好自己更重要不是吗。

好好爱自己爱的人,珍惜所有的发生。

外面世界很大的

不要走丢啦:)

还有朋友想知道我的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