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享受大美广西慢悠时光——一家老小12日自由行(体验烟雨山水与阳光海滩)

• 出发日期/2017/04/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本来打算的是一家四口去云南+涠洲岛,后来计划改变,变成了一家老小共七口出行(老爸因为家里有事去不了)。连着五一,再除去回重庆的日子,剩下的12天,如果云南和涠洲岛都去的话,时间太紧,云南各市之间的交通只有汽车和飞机,坐汽车的话老人和孩子太累还耽误时间,坐飞机的话出行时间太受限,想来想去,云南还是以后一家四口再去吧(反正我也去过云南,嘿嘿),这次就好好玩玩广西。

我爱玩,但自己打打鸡血也就算了,带着老人和孩子出去就不能太紧凑(事实证明想紧凑也紧凑不起来),整个行程安排得比较松,有的甚至还有午休,而且选景也是以感兴趣和不劳累为原则,精华游嘛,整个旅行就是享受慢悠时光。

因为旅程中要顾小孩,要顾大家的吃住行,所以照片不多,镜头只有佳能EF-S 18-135mm f/3.5-5.6 IS和EF F1.8 50mm,还有的是手机照的,游记也写得啰嗦了些,大家将就看吧。

关于景点选择

(一)阳朔:

1. 漓江竹筏漂流:推荐,但1.2米以下的小朋友不能上筏,所以干脆我们一家四口就都不上了,让老人去玩。有冠岩-兴坪、杨堤-兴坪、杨堤-九马画山-兴坪可以选。

2. 相公山:能拍漓江和群山全景,可拍日出,需专门安排一天爬山和拍摄,带着老人和小孩太折腾,只能放弃。

3. 老寨山:就在兴坪古镇,知道的人不多,也能拍漓江和群山,落日很美。但山路很陡,山顶无人工修缮保护措施,需注意安全。本来计划独自去,但最后因下雨等原因放弃。

4. 遇龙河竹筏漂流:超级强烈推荐,有小漓江的美称,人工撑筏,较为安静,远离城市喧嚣。1米以上小朋友能上筏。以前的逆流段已经取消,只能体验漂流和金龙桥到旧县两种,建议选择金龙桥-旧县,约一个半小时,好好享受吧。

遇龙河竹筏漂流

5. 银子岩:喀斯特地貌溶洞,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加上灯光,类似的也去过一些,感觉应该都差不多,也怕老人和小孩儿受凉,放弃。

6. 世外桃源:《康美之恋》拍摄地,兴趣不大,列为备选,后来没时间就没去。

7. 大榕树:说是刘三姐和阿牛哥定情的地方,于我而言就是一棵树,树的确是很大,但现在也不能近距离观看,而且除此之外都是人工后开发的景点,专门跑一趟没必要,放弃。

8. 古东瀑布:据说风景秀丽,溪水清澈,属多级串连瀑布,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爬瀑布,其实挺想去的,但还是因为有老人和孩子,也放弃了,没关系,下次去吧。

9. 十里画廊骑行:这项直接放弃了,虽然都说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但我们带俩孩子,仨老人,山城人民本就不怎么骑自行车,另外老人体力也不行,而且据说就是沿公路骑行,机动车随时从身边呼啸而过,算了算了,安全为主,放弃了。

10. 印象·刘三姐:推荐,山水实景演出,一个小时的表演,还是不错的。

印象刘三姐

(二)桂林:

1. 象山公园:桂林的标志,跟中国大多数地方的标志一样,不去遗憾,去了也就那样。

2. 两江四湖夜游:放弃,重庆的两江夜景都看太多了,这个直接Pass。

3. 靖江王城:对这类不感兴趣,孩子也小,直接放弃。

(三)龙胜:龙胜县内有很多景点,时间够的话还是可以慢慢玩的。

1. 龙脊梯田:强烈推荐,分为龙脊古壮寨、平安壮寨、金坑大瑶寨,还有个黄洛瑶寨长发村。我们去的平安壮寨和金坑大瑶寨。平安开发较早,设施完善,但也较商业化,景点较少;金坑大瑶寨景点最多,最美,虽开发晚些,但一般的需求都能满足。龙脊各个季节都可以去:春季灌水插秧,梯田像镜面一样,夏季就是看绿油油的秧苗,秋收时看金灿灿的麦收,冬天就看雪景。

大寨全景楼房间拍的日出

2. 龙胜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游山玩水+泡温泉,应该挺惬意的,但我们类似的地方也去过,再加上时间紧,就放弃了。

3. 龙脊峡漂流:老人和孩子没法漂流,放弃。

(四)崇左:崇左市属于边境口岸,风光秀美,最出名的就是德天瀑布。

1. 德天瀑布: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世界第四大瀑布,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的确很壮光,从南宁过去要三个多小时,景区不大,游玩可以去中越边境逛逛,就看个人觉得值不值了。我直接报的当地纯玩团,提前在网上订的。

德天瀑布

2. 明仕田园:人工景点,不太感兴趣。要是报当地的旅游团的话,可以选择和德天瀑布一起游玩,游玩时间也就一个多小时。

(五)北海:

1. 银滩:超级强烈推荐,银滩的沙又白又细又软,触感也好,孩子们玩得衣服湿透了也不想走。

挖出个海螺

2. 老街:仿西洋建筑的骑楼,有历史沉淀的底蕴在,我本来还是想去逛逛拍拍照的,但后来因为行程顾不过来,就放弃了。

3. 红树林:自然生态保护区,个人兴趣不大,想拍鸟的可以去看看

4. 星岛湖:据说有上千个岛屿,湖光山色很漂亮,不过距离有点远,时间有限,放弃。

(六)涠洲岛:

涠洲岛贝壳沙滩

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因壮观的火山熔岩而出名,火山岩石千姿百态,在海岸边注意安全看好孩子。游览景区需上下爬坡。

滴水丹屏: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沙滩上沙质也细,游玩项目很多,观日落不错

贝壳沙滩:沙质细腻,海水很清,海滩平整,可以捡海螺,状态相对原始,游人较少。

石螺口海滩:珊瑚碎片较多,观日落不错。

南湾市场:海鲜种类很多,买回去客栈加工,味道棒棒的。

中石化原油码头:贝壳沙滩的旁边,是一座蓝桥,向海里延伸3.5公里,非常壮观,但已经废弃,现在禁止进入。

彩色公路:适合自助骑行和徒步的彩色公路,既能看见海滩景色又可看到亚热带雨林,因为修太多次了,只有两边是不太明显的红色。

五彩滩:适合观光日出和日落,海蚀平台在阳光照射下,会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海水据说是岛上最清澈的,还能潜水,但我们去时因维修关闭。

圣母教堂:涠洲岛通票,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还需另收费,不感兴趣也没时间去。

天主教堂:由珊瑚建成的哥特式天主大教堂,感觉跟四川彭州白鹿上书院差不多,应该很容易出片子,估计去拍婚纱的人应该不少,种种原因我们没去上。

行程安排

(一)4月14日,19:05-00:10,沈阳桃仙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二)广西之行第一日:4月20日,08:05-09:30,重庆江北机场-桂林两江机场-阳朔,(下午)游玩漓江,(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宿西街似水年华客栈

(三)广西之行第二日:4月21日(上午)漓江竹筏漂流,(下午)兴坪古镇+老寨山,(晚上)阳朔西街,宿西街似水年华客栈

(四)广西之行第三日:4月22日(上午)遇龙河竹筏漂流,(下午)燕莎运动营地滑翔伞,返回桂林,宿桂林香江大饭店

(五)广西之行第四日:4月23日(上午)前往龙脊,(下午)游平安壮寨+前往金坑大瑶寨,宿龙胜龙脊全景楼大酒店

(六)广西之行第五日:4月24日(上午)游金坑大瑶寨,(下午)游金佛顶+返回桂林,宿桂林香江大饭店

(七)广西之行第六日:4月25日(上午)桂林象山公园,(下午)15:37-18:13,桂林火车站-南宁东火车站,宿南宁城市便捷酒店

(八)广西之行第七日:4月26日,德天瀑布一日游,宿南宁城市便捷酒店

(九)广西之行第八日:4月27日(上午)08:34-10:07,南宁火车站-北海火车站,(下午)北海银滩+侨港风情街,宿北海伊萨卡花墅

(十)广西之行第九日:4月28日(上午)北海国际客运码头-涠洲岛西角码头,(下午)闲逛涠洲岛+石螺口海滩,宿北海途悦海景客栈

(十一)广西之行第十日:4月29日(上午)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滴水丹屏,(下午)闲逛,宿北海途悦海景客栈

(十二)广西之行第十一日:4月30日(上午)贝壳沙滩,(下午)涠洲岛西角码头-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北海老街,(晚上)19:20-22:15,北海福成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宿上海维也纳酒店

(十三)5月1日,10:45-12:40,上海浦东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小贴士

(一)关于消费:广西很多商家都可以美团,商家更在意五星好评,不像盘锦,商家直接按美团价收费。一般团一个套餐,再按小朋友的需求点菜就行了。有些地方就算不能美团,价格也不像别的景区那样高的离谱,去的虽然是旅游地,但消费水平还好,除了涠洲岛。我和老宫总结的是,在盘锦生活久了,在外吃饭哪儿都不会觉得太贵。

(二)关于住宿:我们住了民宿、经济型、舒适型、高档型酒店,选的原则都是位置方便,干净卫生,都挺满意的。订的早还是有价格优势的,我甚至还收到了短信,因为房价低请保密预定渠道;在前台办理入住时宾馆前台或客栈老板也说订的便宜。

(三)关于交通:阳朔以私车为主,到哪儿都是一口价(也要多问几家,有的师傅报价还是会不一样);桂林出租可打表也可一口价,不介意是否超载,公交也很便利;龙脊各寨内都是包车,通价,甚至还有景区包车价目公告牌;南宁公共交通便利,甚至还有BRT,出租打表,比较正规;北海出租一口价较多,距离不一价格不一,但市内最多也就20-30元(机场除外),也有打表的,但很少;涠洲岛就是电瓶车,有常见的小电瓶车,也有六人座的那种大电瓶车可以租。整个广西电瓶车都很多,过马路一定要小心。

(四)关于司机:我们接触到的司机师傅给人感觉都挺好的,礼貌客气也热心,不嫌麻烦。但大家也要多长个心眼。在阳朔,我们的包车师傅不固定,有的是网订的,有的是现谈的。有个师傅一开始的价是合理的,态度也好,跟了一天之后,之后行程的报价就让人觉得偏高了,我们就订了另一个师傅的车,同样的行程价格差了一百元,还是有点黑啊!我们差点被宰了都不知道。后来的这个莫师傅就挺好的,有想要的可以问我电话号码。在北海,火车站的包车师傅也是很热心(还是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的,都是一伙儿的),说包车200一天比单趟划算,在去客栈的路上介绍赶海、老街、红树林什么的,还说赶海280门票能180拿下,反正就是各种介绍各种好,我就感觉哪有那么好的事情,我还嫌晒,也不想折腾老人和孩子;谁知在车上照顾孩子的空当,没注意,老宫就说包车了;到了客栈,我们还想了个借口才推脱掉,说不包了。后来才知道,司机走时还威胁了老板娘,问她是不是说了什么让我们变主意了,让她小心点。差点就被坑了,赶海门票据说才60,如果再被带去吃饭,那还不知道要被坑成什么样,有没有危险也不一定。出门在外还是小心点。

(五)关于漓江和遇龙河竹筏漂流:价格都是景区统一,网上买也便宜不了什么,而且漂流要看天气的,桂林的雨真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下了,不建议提前买。

1. 漓江竹筏漂流必须1.2米以上才可以,四人成筏,不足要补空位费,竹筏带电动马达。漓江10-12点封航,竹筏不让漂,所以早上要赶在八点半之前从阳朔出发,不然就12点之后去玩。也可以坐大船游览漓江,但少了些乐趣。

2. 遇龙河竹筏漂流1米以上就可以,双人成筏,全程人工撑筏。分体验漂和金龙桥-旧县两种,以前的金龙桥逆流到富里桥再漂到旧县已经取消了。我带妹妹遇到的竹筏工还不错,慢慢划,聊聊天有时还哼哼哨曲;有的筏工呢就很直接,说想划快点,这样能赶三趟出来,多挣钱;有的呢,说要是给点小费就多讲解些。大家可以找找帖子看看有推荐筏工的电话,我这个没留电话。

旅行一共12天,5位成人2位小孩,除去手信,共消费36969元,人均5281元。

消费明细

第1天 4.20 重庆-桂林,阳朔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原定航班11:00-12:30,改成早班机8:05-9:30

等待登机

• 地址:桂林市临桂县两江国际机场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9:13到桂林,微微细雨

桂林两江机场,在扩建维修,感觉有点乱

网上订好的包车290元(当地通价300元),注意机场到阳朔与市区到阳朔价格不一样,行程约一个半小时,师傅人不错,因为我们客栈在小巷里,等我们确认完才离开。

• 地址:阳朔叠翠路府前巷33号
  • 简介:酒店位于得天独厚的阳朔县城地区,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客栈离江边西街步行约3分钟,离县政府和派出所步行约1分钟,安

我们住的似水年华客栈,是一对年轻人开的,客栈位于县政府附近,叠翠路和府前巷之前的巷子里,因为是客栈,不是酒店,所以硬件设施不能要求太高,但该有的也都有,干净卫生。

前台

待客区

由于是老居民楼改建,所以没有电梯(阳朔好多客栈都这样),另外,阳朔若遇下雨,就会感觉潮乎乎的,这是正常的。客栈最大的优点是位置和服务,离位置西街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但因为在巷子里,所以很幽静,睡觉一点也听不到酒吧的喧闹;离漓江也近,走三四分钟就到漓江边,很多当地人在那烧烤戏水玩耍;附近超市、餐馆、药店都有,很方便;巷口还有家咖啡店,超级香。客栈老板俩口子挺热心,会介绍周边的环境和路线,我们有事会告诉我们去哪办,还嘱咐有需要就电话他们。

客栈楼梯天井都有护网,每阶楼梯都贴了防滑垫,每层都有温馨提示

我订的俩个榻榻米大床房,以为能住下,但的确有些窄,老板建议我们升级一间为家庭房,中间差价合理,两晚还只收了一晚差价。

榻榻米大床房

家庭房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光100西街广场E101A栋
  • 电话:0773-8821252,13977330978
  • 简介:阳朔梅姐漓江啤酒鱼主营桂林本地特色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锐意创新的原则,诚信当头,顾客第一。

午餐吃的梅姐漓江啤酒鱼,美团的5-6人餐

啤酒剑骨鱼味道还行,肉质紧实有弹性,但不是非常入味,没有说的那么好吃,但也没有贴子说的那么差。来了还是要尝尝的

套餐里的竹筒饭是小竹筒,个人觉得一般,但大宝贝真的好喜欢吃,还怕他不消化,后来都给他限量了...

香芋焖排骨,荔浦香芋真挺好吃的,但排骨没几块,还大都是脊骨。

甜笋回锅肉

套餐里还有凉拌皮蛋(这个拌得不错)、手撕包菜、车螺芥菜汤,我们还点了个蕃茄炒蛋,量还是挺大的,最后都剩菜了。

阳朔漓江边

因为出门旅行有老有小,要考虑舒适度,早上赶飞机起得早,下午呢孩子们就睡一觉,其他人想逛就逛逛,累了就休息。下午哄完宝贝睡觉,洗完衣服,就在露台上晒晒太阳,真是悠闲啊!

等到宝贝们醒了,就去漓江边玩玩水,江边本地人不少,还有烧烤的。虽没入夏,水却不凉,但水有点急,岸边还有青苔,带孩子玩儿的可要小心了…

喜欢在漓江边玩水的妹妹

哥哥后来玩嗨了

玩完水就随便吃了点,崇善米粉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晚上要去看第一场的印象刘三姐,票是提前在网上买的,新贵宾B2,与票务联系好了来接送,就等人来接了…

印象刘三姐歌圩内的草坪

不一会儿我就在这被蚊子咬俩大包

有人说印象刘三姐没啥意思,有人说喜欢得不得了,我觉得这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张艺谋和王朝歌的水准在那摆着,不会差哪儿去,场面恢宏大气又心思巧妙,而且非常具有美感,就像一幅幅画卷一样展开在面前,再加上优美的歌声,也还是不错的…

最喜欢这张

离太远,拍不太清

尤其是刘三姐刚出来一亮嗓,真的享受…只是说有的表演可能稍显冗长,有点拖沓,这就是个人观感了…宝贝们开始挺喜欢,后来有唱歌的还行,没歌声的就有点不耐烦了,但也可能是时间晚了的原因。

第2天 4.21 阳朔

杀猪佬
  • 地址:秀峰区西城路交通路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游漓江,下午在兴坪古镇游玩,爬老寨山。一早起来就下雨,我们就决定等到中午再说。

客栈出门的小巷

冒雨出去吃了个米粉,杀猪佬煮粉,好喜欢桂林米粉,烫过的米粉加上肉,花生等配菜,浇上一点点骨汤,再根据个人喜好调味,可以加泡豇豆、泡萝卜、酸笋等腌咸菜,还有小米辣、干辣椒和辣椒油任选,最后撒上葱花、香菜,一般会配上油条,或再加个卤蛋。先加一点点汤干拌吃,吃到后面再多加点汤,泡上油条,哇,味道简直不摆了,对我味口,后来的几日,早上只要有机会我都会来碗米粉…

漓江漂流

还好11点雨停了,我们改成下午游漓江。因为孩子身高不够,我们决定先送仨老人到杨堤游漓江,老宫和我带着孩子坐之前谈好的包车到兴坪与他们汇合。

杨堤码头

本以为我们会先到二十元人民币那等他们,结果正好错过,等联系时他们都到兴坪古镇了,又不愿走过来与我们汇合,所以就没有手持二十元人民币与实景合影了…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我们去时兴坪古镇人太多,感觉没啥特色,中国古镇一抓一大把,又非常的商业化,街道两边都是店铺,满眼放去都是义乌小商品…

道旁有一家可以寄明信片,我有出门给自己寄明信片的习惯,这次多买了两张,宝贝们自己画了再寄给自己,还挺欢喜的…

哥哥写数

妹妹画画

投寄给自己

老寨山就只有放弃了,虽然我非常强烈…非常强烈…非常强烈地想去山顶拍日落和漓江景色,但无奈阴天,白天下过雨又怕路滑会爬太久,让家人和司机师傅等太久,就只有放弃了…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吧?!

谢三姐啤酒鱼(旗舰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县叠翠路阳光100内(近芙蓉路口)
  • 电话:0773-8820577

回到阳朔市区,吃了谢三姐啤酒鱼,这家据说挺好,写的张艺谋啊,何炅啊等等都去他家吃过,我们还是美团,再加点菜。环境还不错,服务员态度非常好,看有小朋友还细心的提醒套餐里哪些是辣的。至于菜的味道嘛没有说的那么好,但也不差。

啤酒漓江毛骨鱼,我没吃出与剑骨鱼的不同来

石螺爆土鸡,本来是辣的,做成了适合小朋友的口味

三姐窝窝头

凉拌青瓜(这个好吃,辣)

还有阳朔野山珍、香葱煎蛋、车螺芥菜汤,我还加点了豆腐酿、炒苦荬菜(野菜,还不错,也不苦)和竹筒饭。

竹筒饭不建议点,是大筒的,火烤的有点硬。

豆腐酿,还不错,孩子喜欢,酿菜是桂林的特色菜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吃完刚到西街,就洒雨点了,送老人和小孩儿回了客栈。

从这进去就是西街酒吧一条街

西街就是一条商业街,没什么意思,本来没打算逛,但离客栈真的太近,反正也要消食,就看看呗…街两边全是商铺,除了桂林特产和义乌小商品,就是食店和酒吧…有的小吃还不错,看上去还挺有食欲的;有些酒吧驻唱还不错,有的就是主打舞曲和钢管舞…反正什么样的都有,N多还N重复…好多人也就是只看不买…想买点手信带回去都感觉没有太合适的…后来跟一家服装店老板闲聊,说这西街的商铺看着每天人来人往,客流量大,但真正买的不多,也就是带个手信或去个酒吧,所以也总有店铺也做不下去,但房东不愁,因为地段好,还是总有新客租来开店…

第3天 4.22 遇龙河,桂林

原本计划是游遇龙河,返回阳朔玩滑翔伞,再去桂林。后来得知阳朔-遇龙河-桂林是一条线,会更省时间,老人孩子不折腾,就改了行程订包车。我只能跟滑翔伞和热气球say bye-bye了,除了我,他们都无感…

吃完早餐闲逛了逛,

雨后清晨的漓江

风吹雨打后所剩无几但依旧美丽的紫荆

客栈巷口的咖啡馆

感觉这家客栈不错,下次可以试试

街边小景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遇龙河1米以上的孩子都能漂,双人成筏,我们七人,在码头找人拼了筏就上船了。竹筏在美丽又安静的遇龙河上穿行,欣赏着两岸如水墨般或浓或淡的群山,悠闲的听着船工的哨曲和不时传来的鸟叫,时不时偶遇河面嬉水的野鸭,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只可惜相机拍不出它的美…

遇龙河一景

金龙桥上的树

因前一天下了雨,河水有点浑浊,不然会更美。顺流下坝时竹筏会有一点倾斜,很安全也很平稳,遇到大一点的坝筏工也会提醒。只要抬一下脚就好了,鞋不会打湿,顶多溅一点水花在身上。最好备防水袋装好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

顺流下坝时挺好玩的

有的坝高些,水花大些

宝贝们玩得开心,水枪划水玩水,下坝时也觉得有意思,我也很享受。我认为来阳朔,遇龙河必去,没有之一。

桂林香江大饭店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西环一路141号

游完遇龙河,我们就直奔桂林了。订的香江大饭店,因为去龙脊的专线车就在饭店停车场上车,想图方便。酒店离桂林火车站很近,步行最多十分钟。周围还有购物中心联达广场,吃饭逛超市都很方便。原本以为酒店可能设施会有点陈旧,结果完全出乎意料,应该是重新装修过,干净卫生宽敞还高层景观,感觉赚到了,连前台都惊讶我能订到的低价,我真是偷着乐。

香江大饭店外观

酒店前台

大床房

桂林阿甘酒家

中午去吃的阿甘酒家,在桂林也是有名的饭店,没有美团,因为不想吃啤酒鱼了,想换换口味。

桂花酒

小菜套餐

卤味拼盘(烧鹅、酱牛肉、酱猪肉),这个超好吃

铁板牛仔骨,很嫩

酸萝卜双脆,喜欢酸酸的味道,很下饭

腊味芋头丝

榴莲酥胡萝卜酥双拼

还有排骨炖冬瓜汤(超赞,能喝出来是慢炖的汤)和炒青菜。单点菜味道真的不错,服务态度也好,推荐!

回酒店路上妹妹拍的蓝天

下午休息,买点手信快递回家。晚餐联达广场三顾冒菜,味道不错,慢慢的逛回酒店。

第4天 4.23 龙脊

龙脊梯田位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龙脊山,距桂林市80公里,有着“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我们去的时候才开始灌水,要是再晚些时候去,等水都灌完,有阳光一反射,那照的会更美!

去龙脊之前一定把行李分成两类:必需的和不必要的。必需的装背包,剩下的寄存酒店,或者到龙脊寄存在山脚下,不然就雇阿婆们背行李上山。要自己带行李箱上山,我只能说,想想山间的石板路吧,呵呵,可别让行李箱毁了你看风景的好心情。我们五大两小,全程三个背包,绝对减负。

到龙脊行程两个多小时,和票务员沟通后我们决定提前下车,先游平安寨再去大寨住宿,第二天游大寨再返回桂林,这样比较省时间。

山间路是这样的,看着近,但会感觉怎么还没走到;村寨里的人说10分钟路程,一般得20-30分钟。要我自己玩,肯定就步行上下山了,但带着老人小孩,没法累,所以整个旅途中我们在包车这项上花费较多。平安寨包车到山顶的九龙五虎观景点,再徒步游览梯田下山,说是下山,但山间穿行也还是会爬坡;包车至大寨停车场,再包越野车到田头寨,再往上只能徒步,至全景楼酒店步行约半小时。

宝贝们真的很棒,我完全没想到不到五岁半的哥哥和三岁多的妹妹能全程走下来,前后加一起也有三个小时的山路;第二天游大寨也是,近三小时的路程,虽然中途也喊累,但鼓励加诱惑,也都走下来了,真的好棒!!

九龙五虎

七星伴月

平安寨

妹妹拍的外婆

龙脊始祖田

风雨桥

平安寨开发较早,寨子里石板路两旁基本都是商摊或民宿,鲜榨果汁好喝又便宜。

龙脊大瑶寨梯田观景区
  • 电话:(0773)7583188
  • 地址:桂林552乡道321国道路口附近
  • 简介:龙脊梯田有着”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与平安相比,大寨没那么商业化,但日常生活所需足矣,大寨梯田更壮观。我看似乎老外去大寨更多,专线车上老外都去的大寨,第二天清晨遇见的也大都是老外。我也更喜欢大寨,没那么喧闹。

大寨无名小花

观景台

快到山顶的妹妹

• 地址:龙胜梯田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西山韶乐
  • 简介:酒店位于梯田风景名胜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海拔1200米,是整个龙脊最高的酒店和观景点。在酒店内,可以俯瞰整个梯田美景的同时,日出和云海,也是常有的独有景观。 酒店配备桂林直达龙脊梯田金坑大寨瑶族观景区的

全景楼是龙脊最好也是最高的酒店,设施齐全,有全景餐厅、电梯和小花园,还有台球、足疗等娱乐设施。酒店离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很近,观日出非常好。

傍晚时我们房间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竹笋炒肉,笋很嫩,好吃

竹筒鸡,味道还行,但鸡有点咬不动

一品豆腐煲,宝贝们爱吃

竹筒饭(也是火烤的,但一点都不硬)

喜欢吃龙脊的大米饭,甜中带糯,但还不像糯米那么粘,比东北大米还要好吃。

第5天 4.24 龙脊

龙脊大瑶寨梯田观景区
  • 电话:(0773)7583188
  • 地址:桂林552乡道321国道路口附近
  • 简介:龙脊梯田有着”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房间阳台拍的日出,可惜有云无雾,但美景可遇不可求,能这样已是美好!

灌水太少,不然全是镜面

静幽拂晓间,日出林霏开

喜欢秋千的兄妹俩

酒店自修的山涧吊桥,过桥时晃晃悠悠的,外婆有点怕,妹妹抓紧了外婆的手说:“我保护你”

我和哥哥倒觉得晃得挺开心的

西山韶乐

西山韶乐来一张

我的帽子落在机场了,现买的经典游客帽

山间行走的父子俩

有好吃的,再累也不怕

中途休息,开心的兄妹俩

到达3号观景台金佛顶的缆车

爱臭美的妹妹,非要买项链,喜欢得不得了

从金佛顶看到的梯田

壮观的梯田,可惜拍不完,不能尽显它的美

大寨停车场的咖啡店,看看这价格,真不比盘锦贵啊

我来了杯Cappuccino,味道不错

回到桂林下起了细雨,随便吃了点就休息了

第6天 4.25 桂林,南宁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宫同学感觉之前运动时拉伤的腿又疼了,需要休息,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他留守酒店,休息,退房,寄存行李,再与我们汇合午餐。我们就雨中游象山公园了。象山公园算是桂林的标志了,其实没那么想去,但来都来了,就看看呗…门票75元,网上提前一晚订就行,我买的成人票39元,在2号门取票。如果是标准票,在1号门取票。

因为下雨(雨还不小),还要顾老人和孩子,就没怎么拍照。孩子倒是玩得开心,下雨可以踩水,公园里江边可以玩水,还有很多可爱逼真的大象雕像。俩宝贝穿着雨衣,衣服裤子也都湿了。

小学课本里见过的景象

感觉妹妹和小象表情神似

• 地址:中山中路2号中山大酒店旁
  • 简介:餐厅就餐环境明亮宽敞,烧鹅鲜美不腻

午饭选的椿记烧鹅(中山店),算是桂林餐饮的招牌。就餐环境不错,点餐非常方便,直接扫桌上的二维码下单就可以,中午还有免费的水果自助。大堂翻台很快,我们还没吃完,旁边已经第二台了,别以为地方小桌少,厨房里光上灶的厨师就十多位一字排开,还不算凉菜、糕点、切墩什么的…

微信点餐,也可付现

酱香焗鹅,这个很好吃

酱油烧冬瓜,还不错

小笋炒蛋,笋看着有点老,吃起来并不觉得

流沙包,招牌菜,妹妹不太爱吃,有点咸咸的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中山南路39号
  • 简介:桂林火车站即火车南站,为桂林最主要的客运火车站。铁路北接京广线,南接黔桂、焦柳动脉,湘桂铁路纵贯湘桂走廊。

桂林站

桂林到南宁东的动车很快,约2个半小时。南宁不愧为省会,城市建设比桂林要好。

订的城市便捷酒店,图的是离第二天的游客中心集散地很近,但周边配套不行,吃饭和购物不太便利,要走比较远。

第7天 4.26 德天瀑布

• 电话:400-9898-978,0771-36901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 简介:看横跨中越的大瀑布,乘竹筏体会穿越于两国的奇妙感受。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交界处,是世界第四大、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与之相邻的是越南板约瀑布,真的挺壮观的,具体景点介绍自己百度吧。网上提前订的一日游,途中还有个明仕田园,我们没选择,一是兴趣不大,二呢也怕回去太晚。从南宁到德天瀑布行程3个多小时,期间有休息时间,也有讲解。景区不大,可以选坐竹筏到瀑布跟前,然后步行游览到53号界碑,附近有中越集市,感兴趣的可以买买点小商品。

竹筏上近观瀑布,水量挺大,后来再近就不敢照了

德天瀑布

板约瀑布

喜欢骑马的哥哥

界碑

中越集市

俩宝贝喜欢吃越南酸奶,5元一个

第8天 4.27 北海

• 地址:北海银海区恬园假日M区11栋
  • 简介:民宿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北海市银滩主景区,与银滩海滨浴场仅一街之隔,离国际客运码头约3分钟车程,周围覆盖侨港风情街,海洋之窗,红树林景区,园博园等景点。 民宿由专业设计师倾力打造,独栋庭院,法式复古风情,

南宁到北海动车1个半小时,到北海才10点多,关于司机的事之前提过,就不再说了,反正出门一定记得多留点心眼。我们订的民宿伊萨卡花墅位于银滩海泰别墅区,其实别墅区是烂尾楼,慢慢的开特色民宿的越来越多,就出名了。别墅区位置不错,位于银滩和客运码头中间,去哪边都近。伊萨卡花墅风格清新,非常干净卫生,老板娘人也很好,介绍周围情况,还提供小水桶沙铲等给孩子们带去沙滩玩,总之推荐啦!!

家庭房里的单床

功夫茶

门厅一景

门口的绿植

花园一景

围墙上的三角枚

它叫没头脑,还有一只叫不高兴

午餐回来路边捡鸡蛋花的宝贝们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等孩子们午休起来,太阳也不感觉那么晒了,就出发去银滩啦!!银滩的沙真的好细好细,又白,孩子们好喜欢,玩到天黑,衣服裤子都湿了也不走,我们又骑电瓶车回去取的衣服给他们换,真是玩嗨了!

想出镜基本靠自拍…

晚餐在侨港风情街吃的,湄公河子阳美食,还买了些小吃,还不错!

大口啃叉烧包的妹妹

第9天 4.28 涠洲岛

北海国际客运港
  • 地址:北海市银滩大道3号路
  • 简介:北海国际客运港,是北海唯一去涠洲岛及海南岛的船舶港口。

北海到涠洲岛的船票一定要提前订,一般在网上和上岛门票搭配着一起买。凭身份证在售票大厅自助机上可以把往返的船票一起取了。经过1个小时的航行,就到涠洲岛西角码头了。

北海途悦海景酒店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滴水丹屏景区
  • 简介:位于北海市涠洲岛滴水村,临近滴水丹屏海边

订的途悦海景客栈就在南湾,出行买东西都很便利。去时老板到码头来接(走时也送了)。老板两口子是重庆人,有什么也很好沟通,客栈房间干净卫生,做的川菜好吃,正宗,加工的海鲜也好好吃,尤其是辣炒,哎呀呀,口水出来了!!

海景亲子间,出门就是观景平台

观景平台,晚上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的

一楼餐厅画的涠洲岛地图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

涠洲岛不大,租个小电瓶车,环岛跑了一圈。

南湾

小电瓶车跑起来

石螺口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岛上的香蕉树到处都是,3元一把,还挺好吃的

这个得照一照,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已含在入岛通票中。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盛塘村委生态休闲路(盛塘海边东岸)
  • 简介:环境清静的绵长海滩,原生态风光,观日出好去处。

中石化原油码头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涠洲岛北岸生态休闲路
  • 简介:骑行、徒步的摄影胜地,沿路观赏迷人的海滨景观。

修修补补,只有两边还有点红色

午休起来准备出发的妹妹

执迷于珊瑚碎片的宝贝们

为了找这个,日落没拍上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

晚上热闹的南湾,我们住的客栈还好,听不到什么喧闹,晚上在观景露台上听着海浪声,挺惬意的。

第10天 4.29 涠洲岛

早上六点多就有赶海的人,还有人在挖贝类。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真的好晒啊,一定要做好防晒!

灯塔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茅寮村13号,近地质博物馆及石螺口海滩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滴水丹屏

海滩还不错,娱乐项目挺多的。

• 地址:海涠洲岛风景区南湾街147号
  • 电话:13677798895,18677970777
  • 简介:小有名气的甜品店,红豆双皮奶入口香浓嫩滑

午休后的一杯焦糖美式冰咖,后来又带宝贝来喝过果汁。

焦糖美式冰咖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又来石螺口,就为了拍日落…

第11天 4.30 涠洲岛,北海

• 门票价格:免费,已含在入岛通票中。
  • 简介:环境清静的绵长海滩,原生态风光,观日出好去处。

与妹妹在客栈的搞怪自拍

贝壳沙滩人少,沙细

不一会儿就捡了一堆的贝壳和海螺

这几日在客栈让老板加工的海鲜,辣炒棒棒哒!

第12天 5.1 上海,大连,盘锦

结束语

至此,广西的慢悠旅程全部结束,整个旅程有烟雨山水,也有阳光海滩,还有美食相伴,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去看风景,去经历和体验,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