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贵州山水、品民族风情——贵州养肺+静心之旅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赏贵州山水、品民族风情——贵州养肺+静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26

• 玩法/美食 古镇

为了遇见你,我挺不容易

贵阳

·······选择出游时间跟目的地(打工狗的短暂之旅)········

在古代旅跟游是分开的,旅总是给人一种离别愁绪,带着淡淡的离别的感伤,游却给人一种洒脱超然的感觉。杜牧有诗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对于祖国山水描绘的诗词多如牛毛,即使是对朝廷的不满也通过对山水景观的描写来抒发,通过欣赏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来表达对生活的追求。在国内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旅游作为商品被开发出来,在大多数人都还在为温饱努力奋斗的时候,旅游只是一小部分人的奢侈品,直到今天旅游也不得不说是奢侈品的一类。过去几十年间,生活的巨大变迁让人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团的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了。在现代都市高压的生活下,旅游是放松身心的一个很好的方式,见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了解不一样的美景,甚至仅仅是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好好的发发呆、放空自己就足够了。

想好好利用年假出游,又要错开人山人海的黄金周,跟公司人事商量把年假推到春节后,公司在休假方面很人性化把工作安排好后顺延了假期。错峰出游人会少很多,价格也会相对实惠一点。跟老公商量好后就开始计划旅程了,LG在旅行方面是个白痴,每次出门都是由我来制定行程、包括出行的穿衣、必备药品等等小事,艾玛呀,真是操心的命,于是打趣的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在别人面前骄傲的说:“我不清楚呀,都是我老公安排的。”想要这一天估计有点难,好像也真是大部分人出游都是女性比较操心,这是因为社会分工不同?呃。。。扯的有点远,回归主题。这次出游不想走太远,常年生活在钢筋水泥里生活压力紧张、空气又不好,就想到青山绿水中走走。

最终选择有山有水民族风情又特别浓厚的贵州,以下简介来自度娘,感觉太笼统了O(∩_∩)O哈!。贵州是古人类发祥地之一,早在24万年前就有人类居住、活动,有旧石器时代早期的“黔西观音洞文化”,晚期直立人的“桐梓人”,早期智人的“水城人”和“盘县大洞人”,晚期智人的“兴义人”、普定“穿洞人”、桐梓“马鞍山人”、“白岩脚洞人”和安龙“观音洞人”。境内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暖风和、雨量充沛、雨热同期。是世界上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有绚丽多彩的喀斯特景观。

~~~~~~~~~~~~~~~~~~~~~~养在深闺人未识~~~~~~~~~~~~~~~~~~~~~~

相对于其他旅游胜地,贵州的名气并不大,贵州最近的旅游口号是多彩贵州这个相对于七彩云南来说更加的丰富,以前在一些书籍、杂志还有节目上了解了一下贵州,知道贵州除了有我们耳熟能详的黄果树大瀑布以外,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佛教圣地梵净山、秀美山水荔波、千户苗寨、镇远古镇等等,世界上最后的持枪部落芭莎苗寨等,啊啊啊!!!!!!有枪····

为了一探究竟,决定要亲自去贵州感受它的美,但是贵州太大了,短短几天时间又走不完的,加上我也是个装逼鬼,名声大造的黄果树瀑布一定要去,具有代表性的千户苗寨也要去、恩恩、千年古镇镇远也不能错过,还有非常原生态的茂兰自然保护区····简直停不下来呀···要去哪里?要怎么走?我可以都去?好纠结,最后选择了大晴天客服给我推荐的行程。

O(∩_∩)O~我的行程~~~O(∩_∩)O~。

第 1 天 【贵阳】一【陡坡塘】一【天星桥】一【黄果树大瀑布】一【安顺】

第 2 天 【安顺】一【镇远古镇】

第 3 天 【镇远】一【舞阳河】一【西江千户苗寨】

第 4 天 【千户苗寨】一【大七孔】一【荔波】

第 5 天 【荔波】一【茂兰自然保护区】—【荔波】

第 6 天 【荔波】一【贵阳】

线路特点:这条线路首先在时间上符合我的要求,其次线路组合也符合我的要求,黄果树瀑布、茂兰自然保护区都是一个以自然风景为主的景区,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自己,好好的养养自己的肺、呼吸负氧离子。镇远古镇、千户苗寨是以人文为主的旅游区,在这里感受少数民族的别样文化、装装文艺、静静心,感受时光的流淌。

这个行程是在大晴天旅行网原有线路的基础上稍微的调整的,原本他们的行程第五天是去荔波小七孔的,可是我更想看看茂兰这个地方,都说荔波小七孔特别的美,特别的漂亮值得一去,所以想留着农忙过后带爸爸妈妈去,大晴天的线路是4个人就可以独立出团,属于深度半自助游,不需要操心太多,到了当地就是玩、不需要在操心交通、住宿、很喜欢这样的行程。对于定机票、买门票这些事情,现在会上网、会淘宝的人都难不倒啦,门票也可以在售票厅买,所以也很方便。

(百度 你为啥只有二种字体呢????很不爽好么。。。。)

~~~~~~~~~~~~~~贵州,我要怎么才能投入你的怀抱?~~~~~~~~~~~~~~

首先贵州有好多机场的、遵义机场、铜仁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荔波机场、兴义机场、黎平机场,啊呀,贵州确实好大呀。

贵州火车站:这个就不介绍了,太多啦!

贵州高铁站:在建的渝黔高铁和成贵高铁。

1、(贵广线,贵州境内站点):贵阳北站、贵阳站、龙里北站、昌明站、都匀东站、三都县站、榕江站、从江站。(主要是贵广线站点)

2、(沪昆线贵州境内的站点):铜仁南站、三穗站、台江站、凯里南站、贵定北站、贵阳东站、贵阳北站、贵安新区站、平坝南站、安顺西站、关岭站、普安站、盘县站

~~~~~~~~~~~~~~~~~~~我来啦~~~~~~~~~~~~~~~~~~~

我从上海粗发、根据我的线路安排第一站先到贵阳,贵阳是贵州的首府,相对来说各方面也比较方便,接下来就要选择交通根据了。1800多公里的距离!

第一高铁:上海有直达贵阳北的高铁、二等座票价734元,时间8-9个小时。

第二飞机:上海-龙洞堡机场特价机票含税300元。飞行时间3个小时。

这还用说嘛?一张高铁票都可以买二个人的飞机票啦,还不用坐的腰酸背痛的,果断定了机票。

回程的机票含税是一张650元,也不用说果断定了。定完机票我已经笑到停不下来了,要知道旺季这个机票是一千多呀。

//www.gyairport.com/contents/71/42.html

这个是贵阳机场的网址,里面有大巴航班等信息。

关于交通、住宿等详细攻略在后面的行程中会提到。

(*^__^*) 没有照片会不会没人看??(*^__^*) ……

O(∩_∩)O~照片在后面O(∩_∩)O~

景点报幕

黄果树瀑布 -茂兰自然保护区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古镇

~~~~黄果树瀑布景区:5A级旅游区

地理位置: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1、黄果树大瀑布景区

黄果树瀑布 -茂兰自然保护区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古镇图片

景区介绍:景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为中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考察大瀑布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川',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门票信息:180元、区间车50元、大瀑布自动扶梯50元、大瀑布自动扶梯单程30元、天星索10元

交通指南: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西部旅游中心城市安顺市区38公里,滇黔铁路、株六复线铁路、320国道、清(镇)黄(果树)高速公路贯通全境。安顺至黄果树44公里,可在火车站、客车南站、客车西站乘客车。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4A级景区

2、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

景区地址:雷山县西江镇西江村

景区介绍: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有远近闻明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西江牯藏节、苗年,闻名四海,西江千户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门票信息:成人100元/位、区间车20元

交通指南:自驾从凯里市政府至西江千户苗寨,行程约31.9公里/53分钟;或乘火车至凯里站后乘1路公交至凯里汽车站(洗马河车站)乘坐直达客车至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大门,车票价格24元。

贵阳-凯里           贵阳站(普通火车)时间2小时,票价28.5元

贵阳北站(高铁)  时间35分钟,票价58.5元

凯里-千户苗寨       贵阳火车站在凯里市里,可乘坐景区大巴,出租车前往,一般都是拼车前往20元每                     人,时间40分钟。凯里高铁站在开发区附近距离凯里市还有一段距离,可打车到千户苗寨拼车前往每人30元。时间大概1个小时多点。

3、镇远古城旅游景区

景区地址:镇远县舞阳镇西门街26号

景区介绍:镇远古镇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在镇远古镇,任何一幢房子或者一块城墙的砖块都可以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使得一幢哪怕只建了几百天的房子也像是历史古迹。境内有蜚声中外的青龙洞贴崖古建筑群等神奇秘境;有色彩斑斓的一殿、二庵、二院、四桥、四洞、六关、六官、八寺、八祠、八阁、九馆、九庙以及众多极具观赏、科考价值的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等文物古迹160多处。

交通指南:地处湘黔两省的怀化、铜仁和黔东南三地区五县接壤交汇之处,从贵阳有多趟列车到达,硬座票价41.5元。

4、茂兰自然保护区:

景区地址: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境内

景区介绍: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境内,面积2万公顷,1987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8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喀斯特森林及珍稀动植物。1996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本区地处云贵高原南缘,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森林茂密,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的特色。尤其是境内的喀斯特森林保存完好,气势壮观,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带所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对于研究喀斯特地貌的发育理论、水文地质效益和森林群落有重要价值。

门票信息:50元

交通指南:

1.自驾游:从荔波县城到茂兰景区,可经永康从尧古站入、由西向东穿行景区后从巴克站出,也可以经茂兰镇、立化从巴克站入

2.班车:可在荔波汽车站乘坐荔波开往广西金城江、柳州方向的班车,在巴克站下车后步行进入景区。(景区面积很大,景点比较分散、步行进入景区后无区间车,不推荐乘班车)

遇见贵阳,一个舒适的城市

贵阳 -甲秀楼

(*^__^*) 我要牵着你的手,相守到白头(*^__^*)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很喜欢沈从文的这段文字,透过这段文字也看到了平淡爱情的美好,人间三月春光无限的美好,而趁着春光烂漫的时间,我要和你走在青山绿水间,共叙我们的爱恋。这一天我们来到贵阳一起畅享我们的时光、呢喃我们的情话。

贵阳市,简称“筑”,别称“林城”,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是一个被树木包围的城市,确实是这样的贵州这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方,真的是地无三尺平,森林覆盖面积极高。所以一下飞机一出机场我就好好的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在城市里空气不好,贵阳也是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却很舒服,呼吸玩新鲜空气后就要先赶赴酒店办理入住了。

这是这几天行程以来,LG拍的唯一一张没有闭眼的照片,,一点都不走心、哼哼,真的是没有一张人像是可以看的。

我是个懒人,出门都是打的的,从龙洞堡机场打的到酒店不打表,60元一趟。入住的酒店是贵阳绍兴大酒店。

绍兴大酒店:

酒店大堂

酒店走廊

酒店房间,很大

贵阳 -甲秀楼图片

超级喜欢这窗户。

厕所,只拍了一部分,还有一张台。

地址:南明区瑞金南路54号

优点一:地理位置方便距离机场大概20分钟、距离筑城广场、甲秀楼、南明河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对面就是青云路小吃街、附近商场、购物都很方便

优点二:房间很大

缺点:临街的房间比较吵、设施设备比较老不影响使用。

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贵阳住宿情况:贵阳住宿从宾馆至五星级酒店都有,可以选择的酒店非常的多,我们选择酒店除了考虑设施价格以外通常都会考虑到交通等问题、周围吃饭是否方便等等。

接下来我分地区大致介绍一下酒店的情况:

一:机场/火车站地区

机场/火车站地区主要指的是贵阳的南明区,在这里可以找到贵阳特色的小吃,离火车站、机场距离都比较近正常车程20分钟左右,附近的景点有贵阳的筑城广场、甲秀楼、还可以一睹南明河的分光,酒店类型很多,从普通宾馆到五星级酒店包括铂尔曼酒店都有非常的多,在网上都可以预定的到,我们入住的绍兴大酒店也属于这个地区,距离甲秀楼10分钟路程。

二:观山湖区

距离贵阳北站很近、开车10分钟左右的车程,是贵阳的新城区,一般星级酒店都是新开的设施设备比较好,缺点是逛街的地方比较少,吃饭的地方也少,公交车晚上一般在20:30分收车、旅馆等级也是从普通旅馆-五星级酒店应有尽有,但总的没有南明区多,如果做高铁到贵阳北站的话选择这里也很合适。

三:花溪区

花溪区离机场火车站较远,打的费用在100元左右,周围小吃没有那么丰富,吃饭比较不方便,距离花溪公园、花溪河近,想要游览花溪公园的可以住在这里。

因为我是做飞机到龙洞堡机场的,所以我选择了住南明区。

O(∩_∩)O~甲秀楼逛逛O(∩_∩)O~

甲秀楼

甲秀楼在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始建于明,后楼毁重建,改名“来凤阁”。清代甲秀楼多次重修,并恢复原名。现存建筑是宣统元年(1909年)重建的(我得算算到现在有多少年了?哎呀107年啦)。楼上下三层,白石为栏,层层收进,由桥面至楼顶高约20米。南明河从楼前流过,汇为涵碧潭。楼侧由石拱“浮玉桥”连接两岸,桥上原有小亭一座叫“涵碧亭”,现已拆除。甲秀楼朱梁碧瓦,四周水光山色,名实相符,堪称甲秀。 甲秀楼边,有贵阳仅存的一座始建于明宣德年间,距今560多年的明代建筑"翠微园"。这里原先是一片寺庙和园林,王阳明普经游览过的南庵便在这里。他在《南庵次韵二首》诗中写道:"松林晚映千峰雨"'"渔人收网舟初集"。近年来改建为翠微园,把寺庙建筑与园林庭院合为一体。

我们去的时候甲秀楼正在维修,所以不能进去参观,可以在外围参观。

甲秀楼跟周围高大的建筑物相比并不突出,但是它悠久的历史感让它多了一层韵味,屋顶的装饰凸显了中华文化对五行的敬仰。

贵阳 -甲秀楼图片

都说贵阳的阳光,很贵,不知是老天的眷恋还是人品的爆发,这个时候阳光特别的好,拍出来的照片有点曝光,甲秀楼跟蓝天白云相映衬,更显的别有一番滋味。

南明河水从桥下静静的流淌着,就这样从春到夏、从夏到秋、从秋到冬,一年四季不知疲倦的流淌着,南明河是贵阳人的母亲河,贵阳人非常的爱护它,所以它的水非常的清澈,可以看到河底的青苔、小鱼畅快的在游来游去、仿佛在玩我们小时在玩追赶的游戏,杨柳依依的随风摇摆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用力的呼吸着这自由、娴静的空气,旁人的嘈杂与我无关,此刻我的心里只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你—我最爱的人。

现代城市的建筑倒影在南明河里,这画面就跟一幅画一样,中间比较矮的那栋建筑就是贵阳民族大酒店,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一家酒店。就这样岁月静好,我与你携手在南明河畔,吹着温暖和煦的春风、照着温暖的春阳,有高楼大厦、有历史建筑、还有杨柳依依,我们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享受生活的真谛、任时光流淌、我们在一起就好。

贵阳 -甲秀楼图片

甲秀楼旁,不知谁栽种了一株樱桃树。现在的樱桃还没有成熟、嫩绿嫩绿的,成熟了的樱桃酸酸甜甜的甚是好吃。

在甲秀楼逛完后我也乏了,一路边走边逛着回去酒店睡一觉。

O(∩_∩)O~找吃的O(∩_∩)O~

睡醒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这个时候应该找吃的了。酒店对面就是青云路小吃街,决定去逛一逛。

青云路小吃街,在酒店门口穿过地下人行道就到了,这里除了吃的还有几家酒吧,对酒吧不是很感兴趣,没有了解。这里主要有特色小吃像手撕豆腐、串串香、烤鱼、主要是烧烤类的。

贵阳 -甲秀楼图片

烤鸡蛋、烤土豆、这个土豆是我们记忆中小时候吃的,长大后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用炭火烤的,一下子关于儿童时候的记忆喷涌而出,旅行就是这样,遇见未知的事情、也正因为旅行中遇到的事物引起了我对孩提时代的回忆,这种感觉很好。就像在他乡遇到故知、我也想回味一下童年,儿童时代味蕾的记忆、深远长久,索性就决定尝一尝,看能否穿越到小时候

穿越到小时候是无望了,吃完土豆后,我们还去吃一锅酸汤肉丸,因为只有二个人就点了个迷你酸汤锅。(*^__^*) 嘻嘻……

酸汤锅底,这个跟火锅有点类似的,汤底是酸汤,可以换成鱼、肉丸、牛肉等。

贵阳 -甲秀楼图片

点了我最爱吃的面筋、酸汤是不辣的,那个小碗里面的是蘸水,那个辣椒很辣,我都没有蘸。

O(∩_∩)O~贵州酸汤O(∩_∩)O~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天无三日晴”,气候潮湿,食料不易保存。先民们在实践中创出了酸菜的多种制法,延长了食物的保存时间,逐渐养成了制酸、食酸的习惯。酸汤具有开胃健脾之功效,去贵州山区几乎家家都有酸坛,少的一两个,多的几十个。制酸汤,食酸食已成为贵州地区的一大特色。

酸汤的成份:    贵州酸汤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石酸、苹果酸、乳酸、乙酸、柠檬酸和少量的丁二酸。矿物质主要是钙、磷、铁、锌等。其中钙和磷的含量较高,而且含量相对稳定。人体内矿物质主要存在于骨骼中,它起着维持骨骼刚性的作用。因此,苗族酸汤丰富的钙、磷、铁等对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以及维持肌体的酸碱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难怪贵州当地的人讲“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并非所有具有酸味的食品苗族酸汤菜就是酸性和碱性相对平衡的食品。

首先,苗族酸汤中的乳酸是自发酵产生的,而乳酸在体内燃烧后变成水和二氧化碳,依据此,可以认为苗族酸汤是中性食品。第二,酸汤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等碱性成分,而在酸汤鱼中含有丰富的酸性成分(如磷和蛋白质等),它们在体内形成酸性物质,可降低血液的Ph值。第三,苗族酸汤食品中的蔬菜,由于含有钙、镁等元素,在体内代谢后则生产碱性物质,能阻止血液等向酸性变化。因此,贵州酸汤属中性食品

酸汤传说:    相传在远古时候,苗岭山上居住着一位叫阿娜的姑娘,不仅长得貌美,能歌善舞,且会酿制美酒,她酿的酒有幽兰之香,清如山泉。方圆几百里的小伙子都来求爱,凡来求爱者,姑娘就斟上一碗自酿的美酒,不被中意者吃了这碗酒,只觉其味甚酸,心里透凉,但又不愿离去,当夜幕临近,芦笙悠悠,山歌阵阵,小伙子们房前屋后用山歌呼唤着姑娘来相会,姑娘就只好隔篱唱着:“酸溜溜的汤哟,酸溜溜的郎,酸溜溜的郎哟听阿妹来唱,三月槟榔不结果,九月兰草无芳香,有情山泉变美酒,无情美酒变酸汤……”这个传说说明酸汤的食用历史悠久,最初的酸汤是用酿酒后的尾酒制的,后改用热米汤经自然发酵及其他许多做法制成。刚听这动人的故事都觉得酸汤够美味

吃完晚饭后,瞎逛到了贵阳大剧院,剧院里面有贵州民俗风情表演,表演198元一场,我们已经错过了时间了,于是就坐在剧院门口看小朋友玩,土豆没能带我回小时候,小朋友玩乐打闹,让我的思绪回到了孩提时代,看我滑的多好、看我的飞机飞的高、看我游的这么远、往事历历在目、随着孩子们的笑声一桩桩、一件件开心的过往划过天际,此刻在开心玩耍的他们肯定没有意识过离别那一天的到来的,或许多年后,他们也跟我一样,在回味着童年时光、回味着童年的游戏、童年的伙伴、此刻我想请问一句:“你们还好吗?”

贵阳 -甲秀楼图片

O(∩_∩)O~贵阳吃喝玩攻略O(∩_∩)O~

餐饮街

>盐务街食街:主要食府有卞氏菜根香、凯里酸汤鱼、光头香辣蟹、家家粗粮王等。

>新华路食街:主要食府有赤水情、七里香家常菜、百鸡宴、毛家湘菜馆,这几家食府属较高档的。

>普陀路食街:餐馆多为家常菜馆,知名食府有“七十二行”、豆花饭、大白鲨海鲜排档等。

>蔡家街食街:以苗岭酸汤鱼和息烽阳郎鸡、干锅鸡而闻名。

>黔灵东路黔灵西路食街:特点是火锅和家常菜馆较多,常常人满为患,最好提前占位子。

>二七路小吃街:店铺具贵州代表性的苗、侗、布依族特色的建筑风格,各州市的名优小吃在这都能找到。

夜市街

>飞山街夜市:贵阳的特色小吃在这里基本上都能找到。

>陕西路夜市:贵阳有名的娱乐街,多家有名气的夜总会、酒吧都在这条街上,夜市食街多为烧烤。

>小十字夜市:历史悠久的繁华路段,是卖贵阳名吃香酥鸭主要的一条街。

>兴关路夜市:是贵阳南边城区较大的夜市街区,所卖小吃大同小异,以刘一手烤鱼;胡味烤肉最有名。

>文化路夜市:烤肉和卤菜摊子较多;爆炒小龙虾、蟹和螺丝,味道很好。

购物街

二七路:二七路鸿通城国际购物中心,正规的商中心,集本土,国内、国际、知名吃娱乐购一条龙的商业中心。

中华路:正规的商业街,商业最盛。商业大街上密布着大大小小的各种店铺,几乎找不到空隙。

延安路:以小商品夜市为主,开放时间持续到很晚。

市西路:要想买到便宜的服装、小商品,就得到市西路。

北京路:购买土特产、工艺品就要到北京路的黔粹行、黔艺宝;地方特色比较浓郁,有不少民间的。

百货商厦:百货大楼、时代广场、星力百货、百盛购物中心、智诚名店是本地人购物常去的地方。

超市:有在解放路的本地人开的大昌隆,都司路的诺玛特,还有盐务街的北京华联等等。

花鸟古玩市场:贵阳有两个正规市场,一个在文昌南路万东桥下;一个在油榨街贵钢里面

贵阳餐饮大全://www.youbian.com/shenghuo/guiyang_canyin/

贵阳夜总会大全://www.aibang.com/guiyang/yezonghui/p2/

贵阳酒吧大全://www.gz007.net/ent/gzxx/gyjbyzhdq.html

贵阳咖啡厅茶吧大全://guiyang.cncn.com/info/2969/

瀑布的音符超级动听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

O(∩_∩)O~今日行程O(∩_∩)O~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行程【贵阳】一【陡坡塘】一【天星桥】一【黄果树大瀑布】一【安顺】我们今天就游玩一个景区,黄果树瀑布景区,因为景区很大可以游玩一天,晚上入住安顺市,黄果树瀑布离安顺市大约50公里、车程一个小时。

昨天跟大晴天旅行网的师傅约好早上7:30分出发,我们退房的时候司机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这个解释一下为啥要这么早起床哈,这是由于贵阳这个城市上下班高峰期非常堵、经常一堵就是一二个小时,所以为了避免堵在城里,提早出发。这么早起床真的是很痛苦的,不过塞车的时候心里更堵、我们买好了早餐在车上吃,吃完早餐就开始补眠啦。从贵阳出发前往黄果树瀑布一般走贵黄高速月约160公里,车程2个小时左右。

起床咯,我们到了,随着师傅的喊话,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还没缓过神就被老公拉到了售票大厅,黄果树瀑布的景区售票厅分为二个区域一个是人工售票窗口,一个是电子售票区域,哎呀,很国际化、很方便的。

温馨提示:景区开放时间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售票厅的标识,都很清楚,自助售票机出的票、出票后不能退,人工售票超过30分钟不能退。

景区价格公示与优惠政策:旺季180元,淡季:160元。观光车:50元,在黄果树景区观光车是一定要的,因为景区很大,不坐观光车的话是没有办法游完的,千万不要相信门口那些50元可以带你进景区的,景区每一个景点都需要检票的,坐观光车也是需要打孔的。

优惠对象:1.学生证打五折

2. 60-69周岁的五折

3. 14周岁以下免票

4.军官证、残疾证、记者证、70周岁以上的等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自助售票机,只要有银联的卡就可以买票。

从售票厅买了票出来顺着指示牌就可以走到观光车的第一站了,因为是淡季人不多,坐车很快。第一站到达陡坡塘也就十分钟的路程,黄果树瀑布主要有三大景区,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黄果树瀑布大景区,游玩的顺序一般是第一站到陡坡塘瀑——天星桥——黄果树瀑布,每一站都有路牌指引的,所以不用担心怎么坐车。

景区游览图,每一个站点都有游览图。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下了观光车后都会有路牌指引,顺着路牌指引就可以走到陡坡塘瀑布,每个路牌都是四语的,中文、英文、韩语、日语。

真是一个明媚的春日,空气香甜而柔软,蓝天高而澄澈、此刻站在这里感受着春天的味道,红茶花开的鲜艳明亮,蓊郁的树叶藏不住的散发着生机,看着这微笑的花朵,我也给它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这个春天真是好极了。

路牌,相隔不远都有路牌、非常的方便,也很适合自住游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可能是因为在这里拍过85版的西游记吧,在这里搞了几个师徒四人的雕像,倒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绕过雕像后面就是一条栈道了,沿着白水河旁边的这条栈道二三分钟就可以走到陡坡塘瀑布前。

白水河上面的小石径,可以走到对面去,对面是一个正在施工的西游记观光车,现在还没有开放,不能通行,远远的望去看到很多西游记的雕塑,对这个并没有很大兴趣,并且感觉景区的做法有些无聊,就因为西游记片尾曲,在这里拍摄过就在这里大肆的做文章,倒是会让人迷失。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未见其瀑,先闻其声,还没有看到瀑布,已经听到瀑布沙沙的声音了。我最喜欢听水流的声音、水滴在石板上的声音、听到瀑布声音的我抓紧了脚步。

“遥闻水声轰轰,从陇隙北望,忽有水自东北山腋泻崖而下,捣入重渊,但见其上横白阔数丈,翻空涌雪,而不见其下截,盖为对崖所隔也。”这是徐霞客在《徐霞客游记》中对陡坡塘瀑布的描述,当年徐霞客云游四方,发现了这个美景,也许当时要看到陡坡塘瀑布是极其艰难的吧,那个时候应该没有路吧?我无法想象徐霞客一个人背着行囊,披荆斩棘发现这个景色时候的心情。

我也不懂丈量发,百度告诉我:陡坡塘瀑布: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瀑布如白沙般的飘在钙化石上,年年岁岁,奔流不息,不管来看他的是徐霞客,还是千年后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

据说每当洪水到来之前,瀑布都会发出“轰隆、轰隆”的声音,因此又叫吼瀑。

善于美丽的布依族人,赋予了吼瀑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O(∩_∩)O~关于“吼瀑”的传说O(∩_∩)O~

许多年前布依人中有个孤儿叫戛陇,父亲早逝,其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拉扯大。他长大后靠砍柴割草维持母子生计。有一年他在草丛中拾到一颗姆指大小的宝珠,宝珠放到谷箩里,一粒谷变成满筐谷,谷子常舀常有,舀光了照样满上来。戛陇母子靠能变谷子的宝物,生活日渐富裕起来,时间一长,这个秘密传遍了四乡八寨。当地有位“然首”(即布依奴隶主)打起鬼主意来。先是提出用金锭银锭“买”宝珠,戛陇自然不答应。于是然首派儿子勒然首乘戛陇母子出门干活时,把宝珠偷到了手。夏陇闻讯后,立即放下手中活追赶勒然首,两人在田间展开了夺珠大战,勒然首情急之下,竟将宝珠吞进肚里。谁知这一吞不要紧,他的肚子倒海翻江般疼起来,只有喝水才能减轻疼痛,几十个人挑的水也不够他喝,他便来到陡坡塘瀑布,伏在河岸上喝,竟一下子变成一头涌水害人的孽龙,年年兴风作浪,淹没良田好土,布依村寨成了汪洋大海。幸而戛陇带领村民们跑上山才躲过灾难。但孽龙在每年三月三还要进寨抢走一名男童。戛陇为了降服孽龙,他找来49个铁匠打成一条500斤重的大铁练,又开始练套龙术,先是套牛,再套飞跑的马,练就一身好功夫。这一年又到了三月三,夜晚孽龙照例来抢男童,被早有准备的戛陇用大铁练一下套住了龙头。孽龙被套后求众乡亲饶命,戛陇和村民们对他宣布了三条纪律:

一、铁练得带下水去,永远戴在头上,以免孽龙没有了制约又兴风作浪害人;

二、正常的洪水来时,孽龙要负责截住一部份,减少洪水灾害;

三、每次洪水到来之前,孽龙得在陡坡塘瀑布发出吼声,以提醒村民们疏散上山,避过洪水。

村民们把戴着大铁练的孽龙放回了陡坡塘瀑布。孽龙让虾兵虾将在瀑布上游造了个大深潭以收容洪水,减少水灾,每当洪峰来临前,它便利用陡坡塘瀑布上下游相通的暗洞发出震天动地的吼声,提醒人们作好抗洪准备,这就是“吼瀑”的来历。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我已经沉醉在这动人的故事和美妙的音符中。

O(∩_∩)O~天星桥O(∩_∩)O~

从陡坡塘瀑布观光车站,坐车到天星桥景区大概20分钟,下了观光车进景区游玩,出口在天星湖(也就是常说的高老庄)的位置做观光车。天星湖那边有个小卖部,绕过小卖部后面是天星洞、水上森林、银链瀑布等

景区入口处有简介,在天星桥景区门口同样也需要检票,所以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可以逃票带入景区的。

景区的小瀑布,天星桥的水就是这样你看不到水,实际上又是走在水上面。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天星桥景区数生步,数生步是进入天星桥的第一个景点,这里水上有石、石中有水,石上又长树,它比起云南的石林更多了一份灵气和秀气,脚下的石头散落在水中,形成了365块跳蹬,正好暗合了一年的周期,它韵含了世界上每个人的生日,可以从第一个跳蹬开始数,因为每个跳蹬上都刻有日期,当数到自己生日的时候,看看四周围的景色,将有美不胜收之感,因为此地无处不佳,所以可以许一个心愿,并照相留念表示人生处处有好景,这里因此得名“数生步”,又名“莲花踏步”

这里从1月1日开始

哈哈,一不小心就暴露了生日,不管灵不灵许个愿总是没有什么损失的哈(*^__^*) 嘻嘻……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520,不知道哪个是刚好这一天生日的呢?

我们踏着数生步一步一步的穿过石山。

风化的岩石诉说着历史、这是日夜精华、这是时间的杰作

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图片

数生步旁边也有木栈道,方便游客走路

我们来捉迷臧吧

(*^__^*) 嘻嘻……,我在这。。。

九山抱一城,一水分二城——镇远

镇远 -青龙洞古建筑群

安顺-镇远古镇

贵州的风景很美,贵州人也很好,就是有一点不好,各景点距离比较远,所以也不太适合全自助游,在路上耗费的时间比较长,不过谁叫镇远有魅力呢,所以俺从安顺也赶来了。

镇远古镇,一座和谐宁静的城、一座悠远深情的城。

悠远的古镇历史及镇远名字的来历:

镇远从春秋开始即有建置,秦属黔中郡,汉属陵郡,无阳县地,隶荆州。此后兜兜转转又隶属这个州那个县的,这个历史我是最不懂啦,从春秋开始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了吧?反正我是手脚并用也算不清楚,

现在的镇远隶属黔东南州,距离州府凯里市190公里。

据说,镇远古有着“竖眼大田溪洞”之称,属“鬼方”。从夏到商, 世居着荆、梁二州的西南,泛称“荆蛮”。追本溯源,古代的镇远,地处历史上“五溪蛮”和“百越人”聚居的结合部。

而镇远占据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史书云:欲据滇楚,必占镇远;欲通云贵,先守镇远。因地处交通要道,地势险要,据之非常重要,所以称之为镇远。

镇远 -青龙洞古建筑群图片

都说有城比有水,镇远古城也不例外,护城河-舞阳河穿城而过,一入古镇就感觉到了灵秀的舞阳河守护着这里,舞阳河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百姓,古城的房子都挂着红红的灯笼,感觉很是喜庆。

青砖黛瓦的石板,每一块都记载着历史遗迹,泣诉着千年来的沧桑。

连镇远的公交车都是充满着古香的设计

镇远 -青龙洞古建筑群图片

入古镇没多远就是一个码头。

大河关码头,早年为渡口,明代改为码头。清代在此设厘金总局督办税务,所有途径商船必须缴纳厘金税,是出入滇黔水路航道的重要关卡。现在的大河关码头有游船可以作为游客游览舞阳河的工具,以前的陆运交通功能在这里已经不明显了。

在大河关码头看祝圣桥

镇远 -青龙洞古建筑群图片

祝圣桥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名舞溪桥,由镇远土司思南宽慰使田大雅与镇远土知州何惠同奏请朝廷修建。后因田氏土司家族内部仇杀,致使改土归流,修桥半途而废。此后于万历三十七年(1609)重修,至崇祯元年(1628)才告竣工,前后历经约二百五十年时间,后屡塌屡修。清雍正元年(1723年)最后一次修复,其中一次修复竣工时,正值康熙皇帝圣诞,为向圣上祝寿,于是舞溪桥被更名为祝圣桥,基本坚好至今。

祝圣桥上第3孔第4孔之间,建有三层穿斗式,三重檐,八角攒尖,青筒瓦顶楼阁,名称“魁星阁”,又称“状元楼”。该楼阁建于清光绪四年(1878年),时任镇远知府汪炳敖在楼阁上题有三副楹联,其一幅是:“扫尽五溪烟,汉使浮搓撑头出;劈天重驿路,缅人骑象过桥来。”横副是:“河山柱石”。楼阁坐东面北楹联是:“人上翠微梯,蓬岛春聆天尺五;客来书画舫,桃花流水月初三”。横副是:“云汉天章”

缅甸人骑象的雕塑,以前中国的东西经贵阳、昆明,直通印度、缅甸、泰国。而东南亚小国进京向中原天子朝贡,必经镇远。缅甸人骑象也说明了当时的镇远交通之发达,历史已经远去,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个每一块石板都写满着历史的古城以前是多么的繁华昌盛。

镇远 -青龙洞古建筑群图片

在大河关码头看青龙洞建筑群,可惜手机拍不了很细

O(∩_∩)O~镇远传说O(∩_∩)O~

美丽善良的人们总是喜欢,用故事来记载一个地方。在这里说一个镇远的故事,仅仅是传说哦

话说武当创始人张三丰,晚年时云游四海,为的是宣传弘扬道教,明万历年间,张三丰带着他的六个徒弟来到镇远,只见镇远山青水秀,风光秀丽,就被镇远的自然景观深深地迷住了,那时舞阳河根本不像现在的样子,河道较直,水流湍急,张三丰带着他的六个徒弟到镇远县城周围走了一圈之后,自己选了青龙洞的中元洞居住下来,用内功力量凿平一张石床和石枕,把云游天下的雨伞、草鞋等挂在床的上方,在床的对面凿了一个打坐练功的石礅,又在洞外搞了一个炼丹台,简简单单的安了个家。他决定在此回忆自己漂泊的一生经历,著书立说,以镇远为根据地,宣传道教,弘扬光大。

街道上的小店,还有旅行社。

镇远 -青龙洞古建筑群图片

炎帝宫:这个就不建议进去了,施主我也是刚进去就被热情的拉住,然后被介绍、当然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跟大家在其他地方遇见的一样啦,捐钱。反正进去迷迷糊糊的就给了钱。。。。

进去的门口

走下来不远就是镇远博物馆了:镇远展览馆原为邹姓家族祠堂,房子建造的很有特色,三面围墙是高高的封火墙,临街的“大门”建成石牌坊模样。内部布局为两进天井的四合院,分前殿、后殿及两侧厢房。祠内现存的石雕、木雕均为上乘雕刻精品。 门票10元。

分布图

走过了祝圣桥就来到了青龙洞建筑群边的街道,这里面是禁止机动车出行的,跟其他的古城一样,也是为了保护古城的建筑。

从这大门入口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歪门邪道,可以问一下路边的店主就可以找到啦

O(∩_∩)O~歪门邪道O(∩_∩)O~

镇远的民居建筑中最绝的就是“歪门邪道”了。凡开在小巷道旁的各家大门绝不会与小巷平行或垂直,小巷也决不与大厅正对,而是有意地将门的朝向转一个角度,斜斜地对着街道,即所谓“邪”(斜)道。老住户们说,这“歪”与“斜”是遵从风水先生的说法:“以南为尊”是一种富贵之相,又能“财不露白”。

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四方井巷、复兴巷、仁寿巷、酱园厂巷。这些交叉通达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走进巷中,城市的喧嚣顿时清融,仿佛回到那古老的时代,再现出明清时代的生活情景。

有没有一种穿越了的感觉?

墙角一枝梅

这里的古民居把中原四合院的原型,搬到山上改造成山屋,吊脚楼、回廊等多种形式的山庄式院落。既重现了江南庭院的风貌,又体现出山地建筑的布局;即有堡垒式的森严,又兼有商贾大户的豪气。这些建筑是木石结构的完美结合,小处可见精雕细刻的花草鱼虫,大处则显出挥洒自如的豪放,它们是明清时代“西南都会”人们安居乐业的真实写照,又表现出商人财源通达的商业理念。江南与山地的完美结合,使镇远的民居成为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观。

梦里天堂-千户苗寨

O(∩_∩)O~今天行程O(∩_∩)O~

【镇远】-【千户苗寨】

问过舞阳河早安后,我们就要前往另一个地方啦,那就是千户苗寨,我把它称为梦里的天堂。第一次了解千户苗寨是在一次航班上的杂志上面,那上面的照片深深的吸引了我,照片上的吊脚楼鳞次栉比、非常有层次感,苗族妇女上大大的红花也让我觉得非常的迷人、有特点,所以那个时候就下决心一点要来。

景区大门

景区公告牌,还是去年的

景区大门处挂着的铜鼓

景区游览图

这个是进入景区大门后的有一个门,在这里是古街的起点,也是观光车站点。

苗寨旁边的米花糖店,还没有开门迎客。

这个是什么意思?

有种穿越的感觉,江山长卷在这里泛黄,而繁华依旧在这上演,一代一代江山依然如画般。据说苗族都是蚩尤的后代,蚩尤的后代。。。。(不要让一个历史白痴来算)

古街旁边的苗家房子

临河两边有很多的客栈

吊脚楼,一楼卖特产、二楼、三楼、四楼、五楼是客栈

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苗族是黔东南苗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现主要居住的是苗族的“西”氏族。西江千户苗寨拥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这里的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不但典型,而且保持较好的“原生态”。

房子前面还挂着玉米

据说苗族人都很在乎鸟的,可以看到很多人家屋檐下都挂着有鸟笼

牛角,长期以来,苗族生产生活离不开牛,牛成为苗族的崇拜物,也是苗族祭祀祖先必上的吉祥物,苗族是一个悲壮的民族,历史上曾经经历了五次大迁徙,从北方最后逃亡湖南、贵州一带定居的,但是不管经历了多少苦难,苗族始终没有忘本,对祖先的崇拜一直深深地扎根在民族的情结里。

我想在这里静静的发呆,这是一个涤净心灵的场所,嗯嗯,我要在这里思考一下人生、放空一下自己。

风雨桥,白水河在汩汩流淌着、千百年来奔流不息,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苗家人

出于改善村寨风水条件和方便居民生活考虑,多数苗寨在村寨附近建有风雨桥,以关风蓄气和挡风遮雨。千户苗寨也不例外。传统的风雨桥不用一颗铁钉,只在柱子上凿通无数大小不一的孔眼,以榫衔接,斜穿直套,纵横交错,结构极为精密,很是坚固。风雨桥上部建塔、亭,有多层,每层檐角翘起,绘凤雕龙,塔亭顶有宝葫芦、千年鹤等吉祥物。桥面两旁设置栏、长凳,形成长廊式走道。风雨桥方便行人过避风遮雨往歇脚,也是壮侗瑶苗等民族的迎宾场所。

千户苗寨表演场,表演还没有开始,可以看到表演场后面的房屋,那就是我印象中鳞次栉比的吊脚楼,在这里欣赏完美丽的特色舞蹈,再去慢慢的寻味这老房子

因为人在跳舞是舞动的,而手机没有办法拍跳动的人,不要问为什么不用相机拍,因为昨晚睡觉相机没有充到电,所以今天之后将就用手机了

欣赏完特色的舞蹈,感受了苗寨热情的文化后,我们将要去观景台观看整个苗寨的全景。

观光车停靠点,这里也一样,每一站都是需要检票的,所以千万不要相信什么跳票之类的,不过整个寨子也不是特别大,喜欢徒步的人可以不做观光车,自己慢慢的走一下路也是很好的,而我一直体力不是很好,所以只要有观光车之类的,绝对不会走路的

一个特色的餐饮店

天气并不是很好,在观景台看整个景色并不是特别的清晰,不过这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就让我呆呆的在这看,世间的沧桑,看每一个过往的游客

蓝宝石大七孔休生养息

大七孔景区 -荔波美食

【千户苗寨】一【大七孔】一【荔波】

大七孔景区距离荔波县城约25公里,开车约20分钟。因王蒙乡孟塘村附近的打狗河(又名孟塘河)上有一座七个孔大桥而得名。此桥高7米、宽4.5米、长35米,横跨东西。

大七孔桥,位于景区外面约200米出,如果你在景区里面是找不到大七孔桥的。

景区售票处

景区大门:

大七孔景区外的风景,以前人们常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来了大七孔才会惊叹这里蓝蓝的水,这里的水比九寨的清澈、比九寨的秀美、比九寨的更有风情,但是名气远远没有九寨大,相对游人稍微少一点。

大七孔景区 -荔波美食图片

天生桥高约73米,厚约15米,宽约22米。这座大自然鬼斧神工凿造而成的天生桥被人们誉为“东方凯旋门”,观之令人肃然起敬,为大自然巧夺天工之神力所折服。天生桥发育于低石碳系(距今360-290百万年)的灰岩和泥灰岩中,岩层走向为东北——西南方向,岩层倾角为56度,桥下河道为第四纪晚期(距今约1.2万年)地下暗河通道,后来地壳抬升、地下河下切,地下暗河洞体规模扩大、洞顶崩塌。现在所见天生桥就是洞穴顶板崩塌的残余。

沿着木栈道继续往前走

大索桥

大七孔景区 -荔波美食图片

写到这里已经词穷了,因为前面看了太多的美景、语文没有学好的人,有硬伤,对于智商这一块是没得救的啦。

游览完大七孔天色也不早了,我们返回县城。

县城夜景

大七孔景区 -荔波美食图片

烧烤-我的最爱,可是老公不让吃,说不健康····

这个烧烤切的小小粒的,好斯文,五毛钱一串,真想来100串

正儿八经的晚饭

炒四季豆、炒牛肉,看着这多辣椒其实不辣,很香很好吃

养肺圣地-茂兰自然保护区

茂兰

【荔波】一【茂兰自然保护区】—【荔波】

从荔波县城到茂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进的是巴克检查站,从这里进的第一站就是青龙瀑。

青龙潭一线是茂兰深处最具原始魅力的山水秘境,是游人进入茂兰景区的必游地。这里集山、水、洞、林、瀑石为一体,浓缩了喀斯特地质地貌的各种生态奇观。

青山绿水涧,小桥流水人家。

这里的水是蓝蓝的,此刻我在猜想蓝色多瑙河里的水是不是也是蓝的呢?

据说这里是喀斯特地貌,喀斯特地貌分为石灰岩、白云岩。在白云岩中富含镁离子,茂兰景区所在的地貌属于喀斯特地貌区,正好又是白云岩,为溪水带来大量的镁离子。

茂兰景区的溪水在流淌过程中,受到自然光的照射后,光线中的红、黄、橙、靛、紫光被镁离子吸收,未被吸收的蓝绿光经过溪水的反射,呈现于肉眼之中后,水便成了蓝色。

有一点阳光,显得树更绿了,水更蓝了。

沿着木栈道一直走都是这样蓝蓝的水,还有绿绿的树。顺着栈道一直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青龙瀑布

虽然不是夏季,水量还是挺大的。

过了青龙瀑布、水突然不见了,一应该是流到地底下去了,看到的是长满青苔的石头

继续往前走,又看到流水啦

这个就是地下河天窗了,照片拍的有点看不清楚

从这里走出了就是青龙潭停车场啦

停车场,这个地方叫五眼桥,里面有家庭旅馆,还有吃饭的地方,如果要住宿的话住在这里是比较方便的,不过离县城只有二十几公里,我们还是选择会县城住的。

金狮洞是一个比较原始的溶洞,没有做过多的开发,里面修了木栈道,没有灯光,每一个进去的人得带头灯进去,这样才能看得到路。

再见啦、美丽的贵州

荔波 -贵阳

今天是回程的一天,由于昨天在茂兰景区爬了山比较累,早上起来晚了,差点没赶上飞机,所以今天没有照片。

实用攻略

~~~~~~~~~~~~~~~~~~~~~~~~~~八一八出游需要物品~~~~~~~~~~~~~~~~~~~~~

1、衣物:贵州山区3月份天气还是比较冷的,遇上下雨只有5-6度,白天正常情况下有十几度、早晚温差大,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要带秋冬天的衣服的,毛衣、保暖衣裤、外套、围巾(既可以保温也可以当拍照的装饰)、帽子、口罩(风大的时候脸会被吹痛,有口罩可以防止脸被风吹)

2、鞋子:贵州地无三尺平,鞋子一定要适合走路,不要穿高跟鞋,这个时候天气还比较冷,一双平底短靴另加一双运动鞋。短靴一定要防水的,在贵州走路的时候有时候会弄湿鞋子, 我这次穿的是有点跟的鞋子,走路走的脚很痛还容易崴脚,带了运动鞋、没穿因为鞋子容易弄湿。

3、雨伞:贵州是天无三日晴的,所以伞一定要带,即使天气预报说是晴天也可能会下阵雨。

4、证件:身份证必备品 其他证件(军官证、导游证、学生证等等,带上说不定有门票可以优惠)

5钱、卡:在茂兰、荔波这些地方刷不了卡,只能用现金,不过在镇上都有去款机,建议带一部分现金,带银行卡,这样安全又方便。

6、排插:老公说女人出门就是麻烦带的东西多,事实上排插是很需要的嘛,除非你可以离开电子产品,我们都住过酒店知道酒店插座很少,我们出门最少都会带一部手机,还有相机、充电宝、甚至有些人还需要带电脑,这些都需要用电,带上排插很方便充电。如果在酒店前台借、基本要靠运气,反正我就借到过一次,所以后面都自己带。

7、药物:感冒药、肠胃药,出门在外很容易水土不服的,带些药品方便,虽然每次带了都不需要用到。

8、洗漱用品:老公出门从来不带洗漱用品,而我是一定要带的,有时候还会带上一次性马桶坐垫,现在超市都有旅行装的洗发水、沐浴液、牙膏、牙刷,毛巾,这些东西一定要用自己的才卫生。

O(∩_∩)O~美食O(∩_∩)O~

贵阳:酸汤鱼、贵阳的花溪牛肉粉也是很出名,因为我不爱吃粉面一类的东西,所以没有去吃粉,吃了酸汤

一:亮欢寨(沙冲路店)

地址: 南明区 沙冲路158号(总后八医院旁)

电话: 0851-85799338 0851-85778668

她家的酸汤很好,一般都是去她家吃酸汤鱼的,不过也可以换成酸汤肉丸等。地址不是很好找。

安顺:夺夺粉

一:龙老太夺夺粉

地址: 西秀区 石板路(近一中) 在儒林路老街,一般问人都可以找到

电话:没有电话,在网上也可以找的到,可以团购

镇远:苗乡土菜馆

地址:靠近祝圣桥的临河街边

千户苗寨:千户苗寨侯家庄

地址:在山脚的脚踝处,哈哈哈大家找的时候就体会到了。

电话:没有在网上可以找的到,可以问一下人家,不好找呀。

荔波:杨梅人

地址:樟江北路76号 ,近恩铭广场。

电话:08543619965

O(∩_∩)O~住宿O(∩_∩)O~

贵阳:绍兴大酒店

地址:瑞金南路54号(神奇纪念塔旁)

电话:0851-85550011-5259

安顺:悦立达大酒店

地址:西秀区老大十字

电话:0851-3335888

镇远:杏花雨客栈

地址:镇远古城杨柳湾107号

电话:18084529485

千户苗寨:蓝花寨

地址:景区入门处,古街起点

电话:无,可以在网上找一下

荔波:亿申金钻酒店

地址:民生路80号 ,近邓恩铭广场。

电话:0854-3513666

O(∩_∩)O~费用明细O(∩_∩)O~

机票往返:950元特价机票

团费:3000元

门票:黄果树瀑布:180元 观光车50元、黄果树扶梯 30元 镇远青龙洞:40元、千户苗寨:120元含观光车、大七孔40元、茂兰50元 总共510元

吃饭:平均一天80元 80*6=480元

零食、手信:300元

总共:5240

O(∩_∩)O~注意事项O(∩_∩)O~

一:不要穿高跟鞋

二:带伞、带伞、带伞

三:贵阳是个非常拥堵的城市、最好别做公交车、别在上下班时段出门。贵阳无地铁

四:贵州出租车都是拼车的,如果你4个人在一块基本打不到车,因为车上都有人、有人。。

五:尊重当地风俗

六:贵阳饮食偏酸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