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面荒凉,一面蔚蓝。

攻略   >  耶路撒冷旅游攻略   >  【以色列】一面荒凉,一面蔚蓝。

• 出发日期/2017/04/2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购物

前言

以色列,在我的印象中:

这是一个经常出现在新闻联播上的一个中东国家,似乎一直都是战火纷纷,

提起以色列,绝大部分人会想起巴以冲突,耶路撒冷,十字军东征等等这些名词,

当这个离我非常遥远甚至没有想过将其计划在我的旅途目的地的这样一个国度,

就像上帝安排的命运一样,我却与他不期而遇。

庆幸着自己可以亲自去探秘这样一个神秘的国度。

一个下午,我翻看了几乎所有关于以色列的事实新闻,

翻看了各种游记攻略,翻看了知乎达人对以色列的各种解析。

直到我在出发的前两天收到签证的时候才发觉,原来以色列已经近在咫尺。

上帝的应许之地的探秘之旅,充满着三教圣地的美丽与哀愁的以色列。

Hevenu Shalom Aleichem!

shalom israel!

在这里有着:

这次旅程我们一行9个人,

有专职旅游大咖,

有知乎摄影女神,

有各行各业的爱好旅游的我们,

这样的旅程从还未开始就已经激动不已。

在旅途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想这也是旅程中最最重要的收货了呢!

来自张大师的死海漂浮集体照

我的新浪微博:@团子E菲

微信:efei07

期待关注交流~~

关于签证

由于成都也有以色列的总领馆,所以可以当面送签或者快递送签。

成都总领馆网站://embassies.gov.il/chengdu1/Pages/default.aspx

关于所有的签证相关资料和注意事项网站上全都找得到,写的非常详细。

而我当时距离出发只剩不到2周时间了,时间相当紧迫,所以我选择的当面送签希望能快一些出签。

还没出国门,当面送签就让我已经感受到了以色列浓浓的谨慎安防气氛。先是询问我了至少半个多小时关于我这个人的各种信息,在哪里工作,什么职业,还要看我的设计作品等等一系列询问后,终于可以上楼了,还要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的安检,鞋子也要脱下来称重看看是否左右鞋子不一样重。

签证资料的准备:

(加粗是需要特别注意的部分)

1. 签证申请表

必须用英文或希伯来文正确且完整填写签证申请表。

2. 申请人近期白底彩色照片两张,尺寸5*125px,一张贴在申请表右上角,另一张反面写上名字,夹在护照里。

3. 申请人有效期多于6个月的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须一并提交。

4. 申请人工作单位的证明信原件英文书写。

5. 英文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以及确认的往返以色列的飞机票。如因自身旅游行程安排而需要申请两次入境,请在申请表“拟停留期限”填妥期限后在旁备注,并在申请材料中另附英文信提出申请两次入境以及理由。

以色列签证的冲突问题:

1.大家应该最关心的就是护照中有以色列签证和入境章的游客可能会被一些穆斯林国家拒签,拒绝入境。之前也有了解到以色列签证会给另纸签,所以可以避免这个冲突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另纸签,而是在你出入境的时候会现场打印发给你粉色和蓝色的出入境纸,请一定保存好,不要遗失。而签证还是照常会贴在你的护照本上。

所以到底哪些穆斯林国家是会被影响签证问题的呢:

A会被拒绝入境的国家: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文莱、吉布提、伊朗、科威特、利比亚、叙利亚、黎巴嫩、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苏丹、也门;

B入境完全无妨的国家:埃及、约旦、土耳其、摩洛哥、突尼斯;

C.入境基本无妨的国家:阿联酋、卡塔尔、巴林、阿曼、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

特别说明:

基本无妨,是指该国家没有明确放弃“拒绝有以色列(有效或过期)签证和入境章的护照持有人入境”的政策,但在实际操作中,对以色列签证和入境章采取宽容态度。

但是以色列却没有这些拒绝入境的政策,所以如果你想玩转中东的话,最好的顺序就是先去这些穆斯林国家然后在去以色列,这样就不存在签证拒签等冲突问题了。

关于航班

现在中国到以色列的直航飞机有北京和香港两个出发地。

国内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只有一个国际机场)的航班有:

北京

海南航空   :凌晨01:55AM起飞,特拉维夫时间早上07:00AM降落

以色列航空:晚上10:00PM起飞,特拉维夫时间早上03:15AM降落

香港

以色列航空:下午04:15PM起飞,特拉维夫时间晚上10:45PM降落

我们选择的海南航空,时间安排的也非常好,最主要的是餐食也非常丰富,

晚上登机睡十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而以色列那边是早上,可以开始一个完整的一天。

这里叉出去讲一讲传说中的世界最严安检,来以色列之前就听闻以色列的安保措施是举世闻名的严格。经常有安检行李导致乘客无法登机的新闻传出,由于我们乘坐的海南航空,从北京出发值机并没有碰到什么特别夸张的事情。顺利到达出海关的时候,这时候排成几大列长长的出关队伍,让我一下子明白了,这里才是旅途的开始,当然我们也顺利的通过了,而我们一行中的小虎牙老师因为去过伊朗,还被特别留下特别询问了许久才放他入境。

值机和入境会有问到的问题:

1.你的职业,最好记住你的就职单位的英文全程,因为我就被问到了,急中生智的我赶紧登陆单位的官网直接拿给对方看。

2.你行程安排,去以色列的目的,记住你所入住过的酒店名称,别人问你的时候可别打不上来哦。如果你是旅行团出行,他可能还会问你,团队里有没有中途加入过旅客等等问题,照实回答就好。

3.是否去过伊朗,沙特等穆斯林国家,如果去过的话,虽然不会出现拒绝入境的情况,不过格外的关注和问题也会变多一些哦。就大大方方回答说旅游就好啦。

4.最后一定会问的就是你的行李是谁给你打包的,是否完全是自己打包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回答是自己打包,不然又会衍伸出很多麻烦的问题,因为害怕有行李炸弹吧。

5.同时如果是托运,行李也是不能上锁的,工作人员也有权给你开箱检查的哦。

6.由于当时被告知需要提前购买了境外保险,我们打印了保单,以防入境时候可能会查看到这一项,但是貌似都没有遇到查看过保单。不过出国在外,买保险还是必须的,多一份保障。

7.之前老公一直担心的飞行路线问题,害怕飞机被XXX。现在想想也是多虑啦,以色列位于众穆斯林国家之间,由于关系不好,也不会从这些中东战乱国家上空飞过啊,所以他的航线也是从中国到俄罗斯边境部分再到土耳其,绕一圈再抵达特拉维夫。所以飞行时间需要11小时。

关于行程

行程天数:9天

以色列不大,只拥有两万一千平方公里的疆土,但是在旅游资源文化地貌资源魅力无穷,北部有白雪皑皑的荷尔蒙山,南部有一年350天晴空万里的红海沙漠,西部现代城市特拉维夫濒临地中海东岸,东部世界陆地海拔最低点死海漂浮,更有圣城耶路撒冷接受全世界游客的朝拜。

我们的行程安排基本上把整个以色列的东南西北都走到了,短短9天下来我们对以色列有了重新的认识,也让我们更喜欢这个神秘的国家,来之前,我对耶路撒冷有着自己的执念,我想等有了机会,耶路撒冷我应该还会再来一次吧。

DAY 1:成都-北京,北京-特拉维夫

(海航联运成都到北京到特拉维夫:凌晨01:55AM,到达特拉维夫07:30AM以色列时间)

DAY 2:抵达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特拉维夫以色列特色早餐,雅法古城,宿:特拉维夫卡尔顿酒店

DAY 3:以色列博物馆,卡梅尔露天集市(Carmel open market),创意集市,纳哈拉特•本雅明步行街(Nahalat Binyamin Pedestrian Mall),特拉维夫普林音乐节,宿:特拉维夫卡尔顿酒店

DAY 4:罗斯柴尔德大街包豪斯建筑,特拉维夫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萨罗那街区(Sarona Compound)宿:特拉维夫卡尔顿酒店

DAY 5:霍隆镇普林狂欢游行,德鲁士村落,  宿:海法Bi俱乐部酒店

DAY 6:巴哈伊空中花园,阿卡古城,加利利湖,沙尔哈格兰基布兹社区,  宿:死海Isrotel酒店

DAY 7:死海漂浮,犹大沙漠,马萨达,耶路撒冷,宿:耶路撒冷因巴尔酒店

DAY 8:苦路,圣墓教堂,耶胡达市场(Shuk)品尝活动,哭墙,古城灯光秀,宿:耶路撒冷因巴尔酒店

DAY 9: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耶路撒冷博物馆,本古里安国际机场HU7958,13:35特拉维夫-北京05:00-成都GO HOME~

关于以色列

这里和国内有六个小时时差,相距接近上万公里的国度,也是全世界一个唯一以犹太民族立国的国度,一个被灭国近两千年,其民族经历过无数次大流亡,大屠杀,但仍然以其虔诚的信仰作为坚强的后盾,如今以其科技立足于世界顶端的国度。当我给身边的人说我要去往以色列的时候,每个人的反应都是那里不是在打仗吗,那边安全吗,那边有恐怖分子吗,当然我当时也有这样的忧虑一闪而过,于是在出发前,我查看了很多关于以色列的新闻和游记,发现也许这里早已不是我们传统记忆里的那个国度,而这次的旅程也让我重新认识了以色列,认识了犹太民族。

出发前,我买了两本书:

《丝绸之路》和《耶路撒冷三千年》,当然我没有看完,我估计我一时半会也不会看得完。

不过当我现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重新翻开《耶路撒冷三千年》的时候,那些旅途中的画面和感受,浓厚的宗教信仰,热情的人文氛围一点一点的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再看这些枯燥的文字的时候,内心却无限充满亲切感。

当然如果你想短时间快速了解以色列的话,

高晓松的晓说-扒一扒以色列上下,一定要翻出来看一看。

附上贴心地址

//www.iqiyi.com/v_19rrl6f304.html#curid=436458000_046685181f57f95f22572a45d9177b23

【关于天气】

以色列也属于地中海气候,所以这里的气候适宜全年旅游。

以色列的夏季(4-10月)漫长、温暖而干燥。

冬天(11-3月)比较温和,在山区会更为干燥及寒冷,如耶路撒冷和加利利。

这次在耶路撒冷就差点被冻死,也就有了耶路撒冷真的有点冷的小段子。

建议在3月之前前往一定要带个厚一点的外套,早晚温差会比较大。

衣服的话,女生一定要带有点异域风情的长裙,很适合拍照哦,红色和黄色等明亮的颜色为佳。

【关于交通】

对于以色列,虽然这里英文普及率也很高,但是对于这样一个陌生的城市,还是发现包车出行比较实际省事。我们全程从下飞机开始就包车之行,当然以色列的公共交通也非常发达,各个城市之间也有交通巴士的。

关于节日

普林节:

在国际日历中,普林节通常是每年三月、四月庆祝。

普林节是一个非常欢快的节日,大众齐庆祝。

很多小孩子喜欢这个节日,因为可以穿盛装,就像一场巨大的化妆舞会一样。

普林节是为了纪念犹太人免除哈曼的种族灭绝的阴谋。

这一事件发生在古老的波斯帝国。这个故事被记录在《圣经·以斯帖记》中。

据《圣经·以斯帖记》记载,亚哈随鲁王的皇家大臣哈曼计划杀死在波斯国的所有犹太人,但他的计划被末底改和他的表妹以及养女以斯帖挫败了,后来以斯帖成为波斯王后。

人们用盛宴和狂欢来纪念被解救的日子。

基于《以斯帖记》的记载,普林节期间数日大摆筵席、开怀畅饮、互换礼物、施舍穷人。

因此,犹太人庆祝普林节时,会交换食物和饮料作为礼物,接济穷人,诵读《以斯帖记》,享美食,品葡萄酒,戴面具,穿盛装。

而我们这次的出行也正巧碰到了这场有意思的普林节,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建议想去以色列的盆友可以挑选以色列当地的节日庆典活动期间前往,可以参加一场当地的节日庆典活动,一定会让你得到不一样的感受。

关于购物

看到最具代表性的几个来推荐。

1.死海泥化妆品,AHAVA的牌子,商业街和机场都有专门的品牌店。我买了保湿面膜,敷了之后感觉皮肤会滑滑的很舒服。

2.前面也说过这里物价很高,基本上所有的纪念品工艺品价格都不菲,所以看你喜欢来购买吧,我喜欢收集各个地方的冰箱贴,这里在阿卡古城里买过设计家自己设计的冰箱贴25谢克尔一个,也是我买过最贵的一个冰箱贴了。折合人民币550多块啦,如果在市场上可以买到10-15谢克尔不等的冰箱贴。

【关于退税】:一般400谢克尔以上可以退税,购买时填写退税单,拿到特拉维夫机场,给工作人员审核。过了安检之后,在购物区一个柜台那里退税,可以退谢克尔或美元或欧元,都是现金。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们一行人都是让一个人来付款的,大概买了20多瓶护手霜,结果被告知购买太多不能退税,我们也是非常郁闷。所以大家在凑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个退税单上不要有太多的商品,以免不给退税。

关于摄影

器材:佳能5ds

镜头:24-70mm,适马35mm1.4F,70-300mm

后期:LR+PS

关于网络

此次出行我带的是漫游超人的wifi机,墙裂推荐一下,漫游超人的wifi是4G,网速非常喜人,基本上12-15个小时超长待机,而且有6000mHA超大电量,也就是说紧急情况下还可以充当一下充电宝的功能,素不素很给力!而且价格也不贵,性价比很高~

一个黑色包装袋里有漫游wifi机子一台,数据线一根,还有贴心的说明书,还有联系电话什么的。

我们到达目的地后,wifi机子开机后就会自动选择当地最佳网络信号,网络也可自由切换。

而且一台机子最多可以5人同时连接,共享网络,不过建议还是2个人用一台比较方便。

漫游超人是包天套餐、简单便宜又划算,每日500M,之后限速2G。基本上刷刷朋友圈发发图片肯定是没问题的~

基本上他的服务网点也是包括各主要省市机场、国际邮轮码头和出境口岸等;可以使用机场柜台租赁、人工配送服务和快递服务等方式租用机子,据说北京上海等主要机场还实行24小时服务。

说完wifi机的情况,来说说当地wifi情况。

以色列的wifi普及率非常的高,首先机场,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是一定会有wifi的,而且速度也很感人,传图片完全没问题,视频貌似也不会很慢。其次,我们这次是包车,车上居然有移动wifi和usb充电口,简直像移动的小天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网没电了,感觉像坐在救护车上一样,因为每个人头顶上都插根usb线像在打吊瓶一样。去过不少城市和国家,以色列的wifi普及率确实是我见过最高的地方了。

当然,如果你视网如命,用蹭网络的办法肯定不适合你,所以选择一台好的wifi随身机子是非常必要的。漫游超人这次表现不俗,墙裂推荐一下。

关于住宿

以色列的物价算比较贵的,以色列的货币是新谢克尔。

基本上人均一顿饭也要60谢克尔,折合人民币100多元。

₪1块新谢克尔 = ¥1.8 人民币

宿3晚:特拉维夫卡尔顿酒店(Carlton Tel Aviv)¥2208/晚

宿1晚:海法Bi俱乐部酒店(Bay Club - an Atlas Boutique Hotel)¥1508/晚

宿1晚:死海Isrotel酒店(Isrotel Dead Sea Hotel)¥2249/晚

宿2晚:耶路撒冷因巴尔酒店(Inbal Jerusalem Hotel)¥1935/晚

【特拉维夫卡尔顿酒店(Carlton Tel Aviv)】

点评:酒店地理位置超好,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可以直接看海,顶楼有露天泳池,傍晚时候可以欣赏日落,拥有很好的视野。房间的设施很新,也非常富有设计感。入住时的杯面点心的贴心服务以及每晚枕头上都会摆放巧克力,这些小的细节很容易让人记忆深刻。

【海法Bi俱乐部酒店Bay Club - an Atlas Boutique Hotel】

点评:这家酒店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首先是装修风格简直瞬间俘虏我的心,淡淡的地中海蓝色主打,有大大的露天阳台,夜晚可以欣赏海法美丽的夜景,客房配有冰箱、休息区以及带茶和咖啡的电烧水壶。总之大大的点赞一个。

【死海Isrotel酒店(Isrotel Dead Sea Hotel)】

点评:酒店就在死海海滩边上,死海附件几家老牌度假酒店,从酒店房间就可以看到死海的日出日落。餐食是自助餐形式,选择种类很多,房间稍微设施陈旧了一些不过都非常干净。

【耶路撒冷因巴尔酒店(Inbal Jerusalem Hotel)】

点评:酒店的外观设计非常有意思,阶梯状的,地理位置也很赞,可以步行20分钟到耶路撒冷的老城。房间wifi速度很赞,旅行居住在这里应该是游览耶路撒冷很不错的选择。                                                                                                       ——以上酒店图来自酒店官网

关于美食

之前看晓松奇谈的时候就很期待以色列的美食,用高晓松的话说,但凡是各种人种长期混居之后沉淀下来的食物一定不会有难吃的一说,相反,还会非常好吃。因为这里的饮食吸收了来自各个地区的特色,融合了欧洲、拉丁美洲、北非、中东和亚洲的风格迥异的烹饪技艺与饮食习惯,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以色列风味。在《圣经》旧约中,以色列还被赞誉为“流着牛奶和蜂蜜的土地”,意思是这片被神眷顾的乐土是被成群的牛羊和鲜花所簇拥的,具有丰富的品类,不管是主食、辅菜,还是肉食、甜点都颇受各地人们的喜爱。

主食:

【口袋面包——Pita】

Pita饼是以色列的当家主食。它是一种圆形面饼,类似于新疆的烤馕,中间是空心的,仿佛一个口袋,所以也有地方把它叫做“口袋面包”。吃的时候可根据个人喜好填入牛肉、鸡肉、蔬菜、各种酱料等。在当地的超市、食品店、面包店都能买到。

【粒状意大利面——Couscous】

恩恩,不要看鸡翅,Couscous就是在鸡翅下面那个小圆粒,口感非常好,做法也很多种。

Couscous形似小米,黄灿灿的就像以色列的金色沙漠,被人们称为小粒的意大利面。它由一种叫做“semolina”的硬质小麦制作而成,吃起来口感顺滑,嚼劲十足,同时还伴有香甜的味道。除了做主食,还可以做配菜。

【百变的辫子面包——Challah Bread】

Challah Bread个头比较大,并且具有不同的编织造型,有点类似中国的大麻花。

Challah Bread口感松软,是犹太人的日常吃食,但是又承载着美好的蕴意。

三股的Challah象征着Truth(真理)、Peace(和平)和 Beauty(美好)。

在安息日或节日前,餐桌上必会出现完整的Challah辫子面包。

小食配菜:

【素食主义者的最爱——Falafel】

Falafel(法拉费)是一款素食主食(由鹰嘴豆制成),外形是一个个金黄色的小丸子,稍带一些辣味。

口感最好的Falafel是外焦里嫩。品尝法拉费的方法,可以是把它们塞入Pita,再配上多种可自选的新鲜蔬果,如黄瓜切片、洋葱色拉、番茄、烟渍橄榄等;或是将它单独作为食品直接品尝。

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或者想减少热量摄取,Falafel绝对是不二之选。

【国民酱料——Hummus】

Hummus(胡姆斯)是一种在任何一家以色列餐馆都能找到的酱料,可以说是以色列食品中的精华。

它是用鹰嘴豆煮熟捣烂后加入不同调料加工而成的。图上白色的那个就是胡姆斯。

一盘可口的Hummus酱一般都会撒少许辣椒粉、一撮碎西芹和几勺橄榄油,不过我还是吃不惯这个味道,但既然是国民酱料还是得给点面子尝尝啊。

肉食:

【美味烤肉——Shishlik】

以色列人信奉犹太教,对于可食用的肉类有严格的规定,只有反刍并可分蹄的哺乳动物才可食用,所以猪肉和马肉是不允许吃的。因此Shishlik也不同于一般的街头烤肉,它所选用的肉以牛肉、羊肉、鸡肉为主,在烧烤的过程中要烤到似焦非焦的程度。再撒上各式调味料,肉香四溢。

【加利利湖的馈赠——彼得鱼】

加利利湖是以色列景色最美的地方,除了湖水澄碧,山色秀丽之外,这里盛产彼得鱼。彼得鱼的名字来于《圣经》:耶稣让他的使徒彼得将加利利湖中的每种鱼各捉一条,彼得竟捕获了153条。因此,后人将加利利湖出产的鱼叫“彼得鱼”。彼得鱼是烤制而成, 外焦里嫩,肉质鲜美。吃彼得鱼一定要选加利利湖湖畔的餐厅,既可以享受新鲜的美味和湖光山色,还能远眺以葡萄酒而闻名全球的戈兰高地。

甜点:

【牛奶蜂蜜组合——Malabi】

在圣经里,以色列被称为“流着奶和蜜的土地”。Malabi(马拉毕)便是牛奶和蜂蜜的完美组合。它在以色列是一道非常有名的甜品,牛奶布丁之上浇一些粉红色的玫瑰糖浆,再撒一些坚果碎,搭配简单但可口无比,入口即化,令人停不住嘴哦。

这个甜点让我印象深刻,不仅是她好吃的味道,而她的名字绝对让我们忘不了,

你默默读一下这个英文字母按照拼音的方式来读,

对,她的发音就和我们平时最常见的骂人的那个词一模一样。

美酒:

中东是葡萄酒的故乡,以色列葡萄酒酿造业的历史可追溯到《圣经》时代。

戈兰高地凭借其独特的气候、优渥的地势地貌以及不断改良的种植和酿造技术,产出了优质的葡萄酒,从而让以色列葡萄酒逐渐走向世界。

购买地点:以色列的葡萄酒分为许多等级,且价位十分合理,有时候花几十块钱买的葡萄酒就已经非常之好。如果你时间充沛,可以选择去酒庄先尝后买,在品尝美酒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酒庄的特价优惠。或者,也可以到机场免税店直接购买。

D1特拉维夫-雅法

以色列特色早餐

特拉维夫-雅法,这个城市的全程准确点说应该是这样的。

对于这个城市,我居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特拉维夫的同性恋游行。

好嘛,主要是有一次看过一个新闻,盘点全球几大同性恋天堂的城市。

特拉维夫榜上有名。所以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这里我认为肯定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

散发着基情满满的气氛。

特拉维夫在希伯来文中是,“山丘上的春天”的意思,而雅法是希伯来语“美丽”一词的谐音,因为这里风景绝佳,秀丽如画。特拉维夫-雅法浓缩着以色列的魅力,历史与现代在这里水乳交融,老城和新城隔着四五千年历史,它的精彩就是源于新老的结合、碰撞。当初,这个城的建设者,多是来自中东欧的犹太难民,带来了当地发达的文化。

刚下飞机,是以色列的早晨,亲切的Romi接到了我们之后,直接带着我们来到市区里,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早餐。

要说之前对以色列的印象如何,还真是想不出来,虽然出发前已经看过了高晓松的扒一扒以色列,但当真正到达这里的时候,这里的城市让我还是为之一振。有着包豪斯特色的建筑群落,蔚蓝的地中海天空映衬着乳黄色的建筑外立面,显得整个城市整齐而又干净。

由于特拉维夫的机场离着市区不远,头顶上时不时就能看到正准备降落低飞滑落的飞机。

第一天到达这里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所在的这条街道就是著名的罗斯柴尔德大街,只觉得路上的装扮各异的以色列帅哥们更加吸引我们的眼球。

清晨的城市似乎还没有从夜晚的喧哗中醒来一样,街上并没有什么行人,特拉维夫也是著名的不夜城,在特拉维夫的三天里也让我彻底刷新了我对以色列人的刻板印象!跟着Romi来到的这家餐厅,据说味道是非常不错,当地人也非常喜欢来这里吃早餐。

超级害羞的帅哥服务生,不过当然了,当一堆人用长枪大炮对着你拍拍拍的时候,谁又会镇定自若呢,于是便脸红了好久这位帅哥,最后微笑着蹦出来一句话:我觉得我像superstar。

现在来专门说说以色列的当地早餐特色吧,首先这里人非常爱吃面包,几乎我们每顿饭无论早中晚,一定会有的就是面包。面包有软有硬,但是几乎都非常好吃,硬面包的内里也绝对是柔软的口感。抹上一点果酱或者黄油味道还是很赞的,最主要的是面包是淀粉,多吃点也顶饱哈哈。

早餐里还有一个不能缺少的就是鸡蛋,这里是我见过将鸡蛋做法最多的一个地方了,

白煮,煎蛋,蛋饼就不说了,我们9个人光点就点了6种做法。

个人很爱吃的,墙裂推荐——shakshuka,沙可蔬卡。即为突尼斯番茄酱炖蛋。

Romi推荐的时候也说了这个是她最爱吃的,所以我跟着点了一份,味道果然不错!

分量也很足,一份感觉就能吃的很饱了。

• 地址:Jaffa, Tel Aviv, Israel
  • 简介:具有4000年历史的港口小城,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在还没有来以色列之前,我就对雅法古城非常感兴趣,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讲的都是世界上那些历史悠久的古城,而雅法就是一个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里的每个街道都是用星座命名的,狮子巷,双鱼巷,穿梭在雅法古城里,摸着这些千年的石墙,找寻属于自己的星座路也不失一种浪漫。

第一天我们在雅法并没有逛到尽兴,所以第三天下午,我们又拜托Romi特意安排我们再一次来到这里,可见雅法古城的魅力所在。不过话说,我来雅法了两次却还是没有找全所有的十二星座,处女,水瓶,摩羯始终不见踪影,也算是一个小遗憾了。

雅法古城建议先登上山坡顶上,从上往下来逛,车子可以开到上面,然后步行穿梭在古城里最后下到古城的钟楼广场上。这里可以看到有着蓝色塔顶的是雅法港口的老灯塔,后来被改造成为清真寺宣礼塔。

蔚蓝色的天空下,地中海的海水也格外的蓝,阳光的照耀下映衬着雅法老城金黄色的石头墙壁,分外悦目。

我们站在山头遥望,可以将湛蓝的地中海和繁华的特拉维夫风光尽收眼底。据说很久以前,朝圣的人们从雅法港口登陆,换骑骆驼前往耶路撒冷。那时如果天气好,站在雅法的高处,甚至可以看到圣城耶路撒冷。

热带的棕榈树木映衬着色彩斑斓的花卉,红色砖墙那古老的教堂让这座港口老城显得雅致而又悠闲。

在雅法古城里漫步,经常能看到当地的恋人们在这里拍摄婚纱写真。

教堂对面,有一个比较深的坑洞,这里有着考古学家发掘出来的埃及残破的神庙遗迹,从这些断壁残垣也能感受出这里厚重的历史气息,据说地下埋藏着更多的遗迹,只是还未开发而已。

如今的雅法老城已经变成了艺术家的文艺聚集地,古城小巷子里,各种画廊、工作室、饰品店、博物馆、咖啡屋等等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云集于此,也让这座浪漫唯美的海滨小城重新散发着艺术气息。

蓝色与黄色,是我在雅法古城最常见到的色彩搭配。如果你穿着一袭红色长裙,那么这里最美的画面里一定会有你的身影哦。

踩在青青泛着光的石板路,走过黄色斑驳墙体的石头屋,狭窄蜿蜒的石板路通向蓝色的大海。

走在古城里,聆听着蓝色的地中海风声,享受这雅法古老的橙色阳光。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我的本命星座——双鱼路上随处可以看到双鱼元素的装饰。

整个古城的建筑既有地中海的风格,又有阿拉伯的风格,在碧蓝的天空下,走在狭窄古老的街道上恍如隔世。

虽然这里也已是旅游圣地,但是雅法老城并没有过度的商业化,老城内这些艺术家的店面招牌都设计的都非常独特,走在深浅不一的石板路,转身就能有着不期而遇的美好。

穿出小巷,便可以来到雅法的教堂前的小广场。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早已像夏天般的热情了。

远远的就能看到大卫之星高高飘扬,在以色列的这些天里,随处可见的大卫之星,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以色列人民爱国的凝聚力。

还没到广场就听到欢快的音乐声,广场上一群化着装扮的年轻人们正在跳舞。原来现在已经是犹太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普林节的欢庆日子了,据说要化妆欢庆,不醉不归,持续长达3天之久。

从这里开始深入接触到以色列的年轻人,对于我们这些亚洲面孔,他们非常好奇,直接过来友好搭讪,听说我们来自中国后都称赞中国,这种感觉其实非常美妙,很早之前就看网上说以色列人对中国人很友好,来到这里才发现,不是很友好,是非常的友好。

酷热的天气,大家随意的在水池边踩水乘凉。

通往蓝色的大海的小巷。

当地艺术家的插画,GOD is LOVE,画面中的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一起相拥举着这样的字符,让我非常感触。

古城里坐着闲聊的少女。

从雅法古城巷子里走出来,可以直接沿着海岸边走,远处就是特拉维夫的新城。碧蓝的大海,吹着海风,看着悠哉的以色列人民漫步在这,突然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回到这里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故乡的决心和意义。

特拉维夫海滩日落

从雅法回到特拉维夫的酒店,已是下午4点左右,我们酒店位于特拉维夫的海边,有这非常好的视角。小小休息了下,我和肉团便跑到楼顶准备去欣赏一下特拉维夫的海滩日落。

整个楼顶有个露天泳池,和很多躺椅,但是非常意外的是除了我们两个之外,这里只有稀稀拉拉三两人躺在躺椅上休息或者看书。

从楼顶望出去,天气很好,视野也非常宽广,基本上整个特拉维夫的城市景象展露在我们眼前。

特拉维夫常被称作“永不停息的城市”,它是以色列国内娱乐、夜生活、旅游及文化中心。这里每年有着300个晴天的海岸位置使得它成为以色列国内第一度假热门目的地。

当你往海滩方向望过去,你就能明白,原来人们都去海滩上享受日光浴了。

远处去希尔顿酒店。

很多私人游艇停靠在岸边。

这里也是当地最著名的海滩,位于北部的Metzizim海滩和南部的”Gordon海滩”之间。海滩边都是高档酒店,从酒店出来几步路就可以来到这里,人们可以在美丽的沙滩上尽情享受,游泳、打沙滩排球或慢跑。当地的年轻人们大多都会来这里。

另一侧的海滩上很多冲浪的人们。

人们可以从遍布城中的众多公共自行车租借点租一辆自行车,在海岸边的散步长廊上惬意地骑行。当然这个地方也非常适合慢跑,或者仅仅只是悠闲地散步。也可以慵懒地坐在长椅上,瞭望无边无际的大海。

太阳还未落山,月亮就迫不及待的出来啦。

许多鸟站在玻璃栏杆上,看着日落。时而俯下飞翔,时而嬉戏打闹。

太阳余晖下的小帆船。

冲浪的少年。

还有美丽的夕阳。

天色渐渐变暗,虽然没有近距离到沙滩上走一走,但是仅仅是站在这里,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活力和魅力所在。

夜幕降临,天色渐渐变暗,车灯亮了起来,排起了长队,我们也该到了吃晚餐的时候啦。

离开的时候,看到一个抽着雪茄的妹子,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这样的美景面前,我想一切烦恼也将会不复存在吧。

最后再看一眼,特拉维夫的海滩日落。

哈西姆酒店

晚上的晚餐实在是太丰富了。导致我们浪费了不少,以色列的吃的偏酸,很多蘸料都是酸的,看到那盆面包了吗,也是当晚最受欢迎的主菜,当我们一切都结束的时候,结果巨大的烤串摆上桌来,大家果然都不淡定了。

D2特拉维夫-普林节

特拉维夫-雅法历史博物馆

昨天的一天下来,以色列让我真的惊讶不已,不仅是充满着青春与活力的特拉维夫,

古老的雅法古城也让人着实着迷,这样多面的以色列瞬间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旅程更加充满期待。

这两天,来到以色列,总觉得有些恍若隔世,像是穿梭于时光隧道之间,

一下从现代穿越回古老的时代,又能从古代迅速回归现代生活。

以色列就是这样,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

一面是年轻与现代,一面是厚重与古老。

这个博物馆是免费的,我们一进入大门后就被这个巨大的马赛克拼贴画吸引住了眼球。

整整一面墙都是马赛克的拼贴,这也是以色列的艺术家的杰作,将犹太故事和以色列的建国历史结合在一起,创作出来的作品。

艺术墙面背后的玻璃展柜里放着描述了特拉维夫的创建城市的那段历史的沙盘模型。

特拉维夫的发展始于19世纪80年代,最初仅仅是雅法城外的一个犹太居民区。当时,一批犹太裔人士不愿居住雅法市内昂贵的阿拉伯社区,而在雅法的北郊,特拉维夫南部的Neve Shalom和Neve Tzedek兴建住宅。1908年,Ahuzat Bayit(אחוזת בית)住宅营造协会在雅法北面购买土地。1909年4月11日,建造新城的工程正式开始。1910年,正式确定新城的名称为"特拉维夫"。

用马赛克艺术作品展现了特拉维夫的第一站路灯的建立,人们都仰着头望着这展明灯,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由于我并不熟悉圣经的故事,当我问Romi为什么这个人被大鱼吃掉了,Romi给我解释了这个典故:

『圣经故事』约拿在大鱼腹中的故事,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去搜来看看。

墙上贴着很多老照片,记录了特拉维夫发展的历史变迁。

当年的节日海报。

这座模型就是特拉维夫的第一所中学,而我们现在坐在的这个博物馆也是在这栋楼的基础上重新修建起来的。

学校里上课的孩子们。

艺术家的第一站路灯的画作,看得出来,特拉维夫老街道上的那个第一站路灯对犹太人的意义非凡。

• 电话:+972-3-8624635
  • 地址:以色列特拉维夫HaCarmel大街11号
  • 简介:特拉维夫最大的市场,吃穿用等日常百货应有尽有,而且价格便宜合理。

之前我也提到了普林节,我们今天正好就是特拉维夫的普林节庆典的日子,所以今天来逛逛最接地气的卡梅尔农贸市场也别有一番趣味。卡梅尔市场是特拉维夫最大的菜市场,以色列的农业尤其发达,无土栽培技术在世界领先,被誉为欧洲的后花园,这里的瓜果蔬菜无添加剂、无防腐剂、无催化剂奶制品、面包、花草品种多,关键是干净,整洁。以色列一半的地方处于干旱或半干旱状态,仅有20%的土地可以耕种,其中一半必须灌溉。就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以色列农业不仅可以满足国民需要,还大量出口到欧美,难怪以色列农业被世界人们称为神话。

刚进入市场,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就冲着我们say hi,热情到无法比拟。

我想我此刻也只能用相机记录下他那和蔼的笑容了。

冲我们举着大拇指的和蔼大妈。头上还带了个王冠,因为一会下午他们也要赶去欢度普林节吧。

一直很好奇,他们瓶瓶罐罐是这样竖着垒着好高,难道不怕摔下来打碎吗。

各种水果,这里的日照充足,水果也非常好吃。

有点像我们小时候也吃过的橡皮糖。

这只霸气十足的猫咪正在看店,注意前方有买主不买蔬菜,只为了拍照,可能内心也是无比吐槽吧。

我们这次出去,基本上是,有猫咪出现的地方,大家就追着拍拍拍,导致Romi一度以为我们国家是不是猫咪长得不一样呢,哈哈

这位卖墨西哥美食的大哥,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边跳边做生意。

骑在爸爸肩膀上的可爱的小姑娘。

这个帅帅的香蕉小哥,一直在和我们的肉团聊天,导致生意也不想做了,哈哈。

大叔的装扮是海盗船长嘛。

一个侧回头让我看到一只长尾巴的小动物。

对了这里说一下水的价格,10谢克尔折合人民币18元左右哈,所以这里喝水确实挺贵的。

我们后面都是酒店里有赠送矿泉水,带着走,能省点钱是一点呀。

整个市场不大,但是很深,长长的一条巷子,左右两边都是令郎满目的商铺,有卖奶制品的,有卖新鲜蔬菜水果的,有卖纪念品的,有卖衣服的,而这里也是购买纪念品的最好地方,因为其他地方都没有这里便宜啦,而且还可以讲讲价格,要知道,以色列的物价十分高,这里的冰箱贴标价也是我看到最低的15谢克尔2个。所以来这里有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下手,不然之后再想买,就只有花更高的价格了哦。

这里和市场一样,也是当地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个部分,如果比起自然你更爱人文的话,那么跳蚤集市、创意集市这种地方,一定也要去看一看。

这个集市紧挨着卡梅尔市场,从马路那一端一直走到头右转就是这个艺术与手工市集(Arts and Crafts Bazaar)。每周二和周五,200多位艺术家就会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来这里售卖,他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材料、工艺和想法,创作着各不相同,甚至不相近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广场上的爆裂灵魂鼓手,已然是忘我的沉静在自己的音乐中了。

本以为在特拉维夫看不到传统犹太人的装扮了呢,结果在这里居然看到了,听Romi说他们是在传播犹太教义,希望世俗犹太人不要忘记他们的宗教信仰。不过今天是普林节,看大家的神情都非常开心。

他们传统犹太教祈祷的时候需要在手上帮这种黑色的袋子,头上还要带这个黑色的小方盒,盒子里据说是经文。

这不,这个哥们直接带着化妆的帽子和眼睛,传统与现代的有趣碰撞。

我被这个老帅哥深深的迷住了,哈哈哈。

这对老爷爷们,右侧这个老爷爷看到我的镜头后,招手示意我让我帮他们合张影,他告诉我说,左边这个黑色衣服的老爷爷是他的哥哥,他们在这里很开心的生活。这样简单的话语中,不难感受到他们对现在生活的满意和惬意,和平对于他们来说也许真的是来之不易呢。

来到集市,这条街道瞬间宽敞了不少,很多古老的建筑都被装扮成了一个一个的小店铺。

我是一个最喜欢逛这些艺术品设计品的小店的人,来到这里一下子就激动不已,很多艺术家的作品都非常的精美,当然价格也不菲,比如这里的艺术家设计制作的冰箱贴,一个就要30谢克尔左右呢。确实是非常的贵,虽然买不起,但是拍照还是可以拍下来的嘛,不过拍照前还是需要礼貌的问下店主是否愿意被拍哦。

牛皮卡包上的手绘涂鸦。

还有这个带着一丝诡异的动物操控偶,乍眼一看还以为是真的动物的标本呢。

彩色玻璃的风铃

走着走着就被音乐声吸引了,结果看到一个小型乐队正在演奏呢。每个人都装扮的非常有意思。

隔着眼鏡我知道你在看我。

正在做玻璃的匠人。

还有带着小超级玛丽的帅气老爸。

各种令人好奇的好玩的小发明。

彩色马赛克的装饰

还有这个用缝纫机在布上作画的飞行员大叔。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创意,他们的作品是他们用心的创作出来的,也可以代表他们的一种生活态度,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很多人都缺少的一个东西。

看到这个小丑的时候,我没有过多的在意,面具下的他对着每一个人开心的笑着,摇动着音乐盒带给每个路过的小朋友欢乐的时候,我只看到了表象,当我仔细在看的时候,原来每个开心的背后都有一丝心酸和不忍,原来他是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虽然我不知道他过往的经历,但是至少现在的他能带给我们的却是满满的正能力。

普林节活动

犹太教传统节日普林节是最欢乐的民间节日。各地举办各式狂欢派对、化装游行等欢乐的庆祝活动。普林节纪念和庆祝以斯贴皇后拯救波斯犹太人免遭大臣哈曼的种族灭绝阴谋。庆祝方式包括诵经、施舍穷人、开怀畅饮、互赠美食、参加狂欢派对、化装游行等。

而我们就碰巧遇到了这么重要的一个节日,准确的来说,从昨天到以色列开始,人们已经开始准备今天的普林节庆典活动啦,所以你在路上走着就能看到装扮成各种样子的人们呢。

接下来呢,你将看到各种各样的奇葩装扮的人,很多装扮大家一眼就都能认出的呢,给我的感觉就像一场盛大的全民老幼的COSPLAY呢。

基本上从进入中心广场的几条街区全部都只能步行前往了,车辆一律不能进入,而各种装扮的人们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狂欢。

這裡的年輕人基本上都是三五成群,形成一個小的COS主題風格。

将孩子打扮成白雪公主,他的爸爸当然就是国王啦,多么温馨的画面呀。

乱入一枚埃及法老。

正在玩泡泡机的小女孩。

回头一看,还有中国元素的装扮呢。

这个是哪个土著酋长大人~

惊现阿凡达!

踩着高跷发糖果的女人~

老远被我抓住一只小火龙,有木有很萌。

这里就是普林节的活动现场,中央是巨大的DJ中心,人们围着看台一圈一圈的站着,跟着音乐狂欢,喝着啤酒。虽然是春天的天气,但是这里已经非常炎热了。

D3特拉维夫

罗斯柴尔德大街

今天早上睡了一个大懒觉,经过昨天的普林节日的狂欢,真的是见识了这样一个不一样的以色列。

足足颠覆我对这里的所有看法。

Rothschild大街以著名犹太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的姓氏命名,是特拉维夫地价最为昂贵之处。第一天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来过这里了,但是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里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罗斯柴尔德大街,所以并没有认真的逛。今天再一次来到这里,确实让我发现了不少历史的痕迹。

这条大街不宽,但街两边的包豪斯建筑非常引人注目。以这些建筑为代表的特拉维夫市区于2003年7月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字就叫“白色城市(White City)”。一个国家行政首都的主要城区被整个评为“文化遗产”,实属罕见。

休闲的市民在大街上散步遛狗。

大街两旁巨大的树木,似乎宣告这这条伟大的道路的历史。

这样一座私人别苑现在的地价已经昂贵到不敢想象了,几十年前这里只是第一批平民过来打造街区的经济适用房。

统一的规则的白色方块状的建筑。

早上10点,这里的行人都还不多,用Romi的话说就是大家还没从睡梦中苏醒。

随处可见有趣的涂鸦。

第一个路灯,虽然这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路灯,但是位置和造型就是这样的。路灯后面那栋房子也是这条街上第一栋房子哦

作为著名的创业大街,这一带有很多由政府设立或大企业资助的小微创业孵化器。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者在此交流思想,寻求合作,打拼属于自己的梦想。

这个室外的马赛克和昨天去的博物馆里的差不多,画的都是特拉维夫的历史变迁。

• 电话:+972-3-5220249
  • 简介:特拉维夫的中心地带,云集众多白色外墙的现代主义风格建筑。

特拉维夫起初只有60户人家,1925年才3.4万人,当时城内的建筑风格杂乱,因此由建筑师帕特莱克提出了城市总体规划,30年代一批带有德国“包豪斯学院”派设计风格的建筑逐渐兴起。二战结束后,特别是以色列建国后,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纷纷移居以色列,住房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由于“包豪斯”建筑风格是楼层不高、阳台长而宽大、窗户窄小,不仅美观实用且遮阳保暖,十分适合特拉维夫的地中海气候,于是“包豪斯”不断扩展。这些小楼的外墙大多为白色或浅白色,在阳光的映照下分外夺目,于是特拉维夫有了“白城”之称。

这里的感觉让我想起了欧洲,而不是现在置身在中东的以色列呢。

还在普林节庆祝中的小情侣呢,这冲天发型很是有范儿啊。

人们坐在路边的餐厅分享着美食,阳光正好。

淡黄色的墙壁,随便抬头看看都是一个个精致的小窗。

在这里最常看到的也是涂鸦文化。各种各样的涂鸦表现着这个年轻的城市,代表了他们的声音。

可爱的橱窗。

收纳水瓶的回收站。

这又不知道是哪位对生活充满热情的艺术家打造的自己的小屋。

街边的流浪艺人敲打着我并不认识的乐器,但是那音乐却能打动你的心。

欢乐的孩子在街角奔跑。

中央车站是特拉维夫到耶路撒冷的第一个火车站,建于1892年,1948年被废弃。

但如同北京798,被再设计利用改造成创意园。

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图片

我们中午来到这里,发现这里已经是孩子们游乐的天堂,年轻的父母带着他们的孩子在小小的车站广场前玩着泡泡,阳光下随风飘舞的彩色泡泡和喧闹的孩子的笑声,眼前这样的画面让我觉得这个国家未来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和爸爸正在捉迷藏的小蜘蛛侠。

清风吹过孩子们的发丝,彩色的泡泡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们也随着融进孩子们的世界。

和他们一起玩起了泡泡。

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图片

角落里的两个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样的孩子坐在地上,身边并没有父母的陪伴,我想如果在中国,也许孩子坐在了地上,父母一定会阻止他甚至训斥自己的孩子,地上不卫生不准坐下。

而这样的画面,我并没有看到,孩子若有所思的看着旁边玩着泡泡的孩子们,正在拍着,一个帅帅的卷发男士拍了我的肩膀,告诉我那是他的儿子,和这个年轻的爸爸闲聊了几句,他看了我拍的照片非常开心的和我互换了邮箱,并让我一定要把照片传给他。但是他还是没有过去抱起孩子,只是静静的让孩子坐在地上,随他所好。

在来车站之前,我就看到远处马路对面就是海滩,远远的还能看到雅法古城,所以,在这里逗留了一阵,我便步行前往了海滩边上。

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图片

马路边的开的正灿烂的小花。

车站距离海边只有短短几百米的路程吧,几分钟后我便走到了海滩边上。

这里的海滩和酒店下面的沙滩不同,这里是大片的海滩草坪,人们坐在草坪上就可以看海,发发呆,吹吹海风,非常惬意。

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图片

当然海滩栈道上也是最好的慢跑场所,来特拉维夫的这几天,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热爱跑步的人非常多,可以说全民喜欢运动吧,海滩上有冲浪游泳,打球的人,岸边有骑行和慢跑的人。

一个士兵坐在岸边看海,时不时擦拭下他的配枪。

这对情侣从火车站一起和我走出来的,我一直跟着他们的身后,他们走到海边就停下了脚步。

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图片

海边有非常多的海鸟,看到这样场景,你还会问我,以色列安全吗?

走下栈道,这里的沙滩沙质要粗略很多,所以不适合游泳日光浴,但是这里确实遥看雅法古城的最佳位置呢。

这片海滩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中央车站HaTachana station图片

我想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来,我也一定会换上衣服,好好在这14公里的沿海栈道上跑跑步。

这个男生正在练着平衡能力,仔细看,他脚下踩着一根非常细的绳子,绳子拴在两棵树上。

特拉维夫市中心的萨罗纳市场,是以多栋单体建筑为主的购物小镇,加上一栋超级市场的大楼,组成了这个多绿地,多餐厅,多购物品牌的休闲胜地。很多家庭带着几个孩子,在草地上乘凉,享受蓝天白云的周末时光。

特拉维夫是一个特别年轻包容的城市,在这里一切的爱情都是被认可的。

弹唱的街头艺人。

中午的时候,Romi带我们来了一个当地特别有人气的市场,也是我这次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的一个市场——SARONAMARKET。据说是这里最大的美食市场,有近百家商铺,70%是零售商店,30%是各民族风味的大餐厅和小档口,售卖葡萄酒、甜品、海鲜、糖果、食材、餐具、烘焙用品等,看得人眼花缭乱。最棒的是,每天都营业。而服装服饰的品牌店分立在独栋小房子中,但从价格来看,比意大利和西班牙葡萄牙都高。逛起来有点像国内的综合体。

之前在白城逛的时候,我们还在感叹这特拉维夫的人都跑哪里去了,街道上稀稀拉拉的行人,一进到这里找到答案了,看来大家都爱逛商场呀。

橱柜里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甜点。

由于这几天肉吃的比较少,大家一致决定午餐吃肉,于是我们的午餐就是这个超级汉堡王,这样的一份快餐65谢克尔,折合人民币150多块了吧。想想物价真的挺高的!

还在普林节气氛中的商场氛围。店员大多都还装扮着各种造型。

大多数的座椅都是这样的小圆桌,适合吃快餐型的餐点。

看着就非常有食欲的马卡龙呀~

金面具是什么意思呢?

各种各样的甜品,说实话,我觉得我太喜欢这个市场了。因为是室内,不晒而且很好逛,各种好看精致到不行的小玩意和美食,简直挪不动腿。

从市场逛出来,沿着来时候的路往回走,这时候街上多了很多表演艺术家。这不迎面走过来的这个脸涂得白白的妹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表演。

还有这个踩着高跷非常热情的小丑,强烈要求和我们来了一张大合照呢。

还有这对婆孙,带着他们的paggy小猪出来散步。这个老奶奶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她们的小宠物,其实就是一个小猪摆件,非常可爱的童心未泯的一对婆孙。

在车上,虽然很多人都喜欢睡觉,我就很喜欢看沿途风景,有时候你会看到很有意思的建筑和画面,比如这个建筑。

• 地址:Jaffa, Tel Aviv, Israel

对,你没看错,又是雅法古城,我们由于第一天时差没换过来,雅法古城逛的非常匆忙。

所以我们又去了雅法古城,想不到这么快就故地重游了~

阳光照耀着这座古老的城市。

今天小广场上没有普林庆典了,更多的看到了些来自不同世界的游客们。

雅法古城北边的山顶上有座星座桥,这座桥上有各个星座的图标,你可以站在自己的星座前默默许个愿哦。

伫立在地中海边的圣彼得教堂和钟楼,米黄色的教堂和砖红色的正门掩映在绿树从中。这也是雅法古城的地标性建筑。圣彼得教堂和钟楼,圣彼得教堂是雅法的地标性建筑,它高高地矗立在大海边,占据了城市的最佳位置。只见米黄色教堂的砖红色正门掩映在绿树丛中,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在此来到雅法古城,看过了繁华活力的特拉维夫,来到这里,感觉像是时空穿梭,这里依然保持着千年前质朴的外表,淡黄色的石头房子,曲折蜿蜒的小径,蓝色穹顶的古老灯塔,在热情的地中海怀抱中格外迷人。

在特拉维夫三天了,我特别喜欢雅法古城的宁静,虽然这里也是旅游景区,但是不同于我去过的那么些古城,这里的氛围保持的非常好,没有过于的喧闹,有时候,坐在石板地上轻轻哼唱,还能听到自己的回音。

第一天我们没好好拍的人像,今天大家在这里拍上了瘾。出境:韦女神

笑的灿烂无比的我-0-

在这里,有时候,你看的猫比你看到的游客还多呢。

并不是我特意想拍出没有人的感觉,而是这里很多小巷子就是这样的空旷无人,留下的只有这座古城的气息。

美丽的肉团出镜~

自古攀爬好手的三花喵~

古城内也可以看到清真寺、犹太教堂比邻而居,在这里与宗教相关的建筑在街巷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来时的小广场上,一个小姑娘正欢快的嬉戏着。

今天的天气并没有第一天时候来的好,天上似乎总有点雾蒙蒙的,虽然已经夕阳时,但是天边却没有期待的晚霞,不过却还是非常的唯美。

另一侧眺望年轻的特拉维夫。

D4霍隆镇-海法

• 地址:Holon
  • 简介:霍隆(Holon)位于特拉维夫以南10 公里内,1936 年建市,人口约为18 万。你可以在这里享受儿童城市风光。

今天要从特拉维夫离开了,还有点小小的不舍,不过想到后面的行程死海和耶路撒冷,一下就期待满满了。不过今天要先去的地方是一个叫霍隆市的小地方,紧挨着特拉维夫,行程时间大概不到1个小时吧,说到霍隆,最为人知的应该是它的普林节游行活动。我们今天上午就是要去看看这个一年一度的大游行。

今天天气比较阴,不过搭配着这样的黄白色的建筑小城市也挺有气氛的。

一下汽车,就看到挺多的黄背心的志愿者和持枪的士兵,前几天看的士兵全是女兵,今天终于看到男兵啦。

当然女兵还是到处都能看的。

游行的时候街道两旁都设置了栏杆,人们都各自选好位置站在两侧。同样的也是盛装打扮出席。有的家就沿着游行的主路,可以直接在自家的阳台上看游行呢。

冲着镜头憨憨的志愿者大叔。

游行从正午12点左右开始,我们来的不算早,赶紧找合适的位置停下来观看。

气球已经放飞啦,游行估计马上就要开始了。人群中大家也都兴奋了起来。

我们走了大概好几条街区,终于找到一个弯道处比较空,就这里啦,于是停下脚步,静静的等待游行开始了。接下来的组图就是这次游行的分享啦。来自以色列各个地区的学校组成不同的方队按照顺序走过这几公里的街区,方队里几乎都是孩子们,打扮成各种不同造型,也许服装和道具都是他们自己参与设计和制作的,看着这些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觉得这不是在看游行,而是能看到未来的这代人成长起来之后的充满活力的以色列呢。

话说我们选的位置就在音响旁边跟着,所以这激昂的音乐一想起来,我的小心脏就咚咚的跳。

一下子就融入到现场的气氛中了。

每个走过我们这的游行的人都要特意看过来,也许他们也好奇,今年看台上咋出现这么多亚洲面孔,而且都是长枪短炮的对着他们一阵狂拍。

各种花车。

站在我旁边的一个超级萌的小baby。一直冲着游行队伍手舞足蹈。

各种孩子们。

个人非常喜欢这组雨伞的创意。

又见米老鼠,这也是孩子们最常画的装扮。

• 门票价格:成人40 谢克,儿童24 谢克
  • 地址:Caesarea National Park, Caesarea
  • 简介:凯撒利亚国家公园(Caesarea National Park)、港口和海滩一起组成了凯萨莉亚罗马古城遗迹的观览部分。在国家公园内,可以参观的遗址包括古罗马半圆形剧场、竞技场、凯撒利亚老港口、宫殿遗址等。

凯撒利亚是赛达国王斯特拉顿一世所建的Stratonospyrgos城的旧址。

公元前90年,由犹大国国王亚历山大·詹尼亚斯攻占,成为一座犹太城市。

大希律王在位期间,大力建设此城,并改其名为凯撒利亚,意为“罗马皇帝之城”,以向罗马示好。

前22年在此营修深水人工港,并配以神庙、市场、大灯塔等市政设施,力图将此城打造为地中海贸易重镇。在拜占庭帝国治下,该城仍以繁荣闻名。其后几经战乱地震,建筑大多崩毁或沉入海底,遂沦没无闻。以色列建国后,罗斯柴尔德家族出资开发,将此地开发为旅游业为主的定居点。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所以有一部分的区域已经是不能进入了,非常可惜的呢,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哦。

以色列的滴灌技术,非常厉害的科技,让沙漠里开满了鲜花。

罗马帝国时的希律王在2千多年前,历经12年建造起来的都城,集合了罗马和希腊风格,极尽奢华和气势恢宏。至今保存着城墙、防波堤、赛马场、歌剧院、澡堂和桑拿、室内游泳池等遗迹。

残缺的城墙,但凡世界上的这等伟大的古迹建筑能完好保存下来的真的少之又少。

还没来及修复的部分遗迹。地上就这样摆满了发掘出来的罗马石柱,还有雕刻精美的大理石柱头、柱础,可惜均已残破。由此想见,这里曾经多么壮丽,多么辉煌。

然而两千年过去了,如今的凯撒利亚,只剩了古城的废墟。

Romi给我们展示了古时候凯撒利亚的建筑图。

不过,到如今这个天然港口也有了现代的气息。

沿海岸上多了很多咖啡厅和商店。

古城的修复工作也正在继续。

这里也依旧是在度过普林节日的孩子和大人们。

这里也有很多性格温顺的喵咪。

石壁里面嵌入上很多贝壳,日积月累的海浪冲刷嵌入了石墙中。

看介绍,这里曾经繁华喧嚣,也曾经灿烂辉煌,并在历史文化的交叠中得到了积淀,这里的地中海文化是瑰丽的。

Isfia市德鲁士村落

离开凯撒利亚,今天的行程还是挺满的,夜色中我们来到了以色列的一个德鲁士村落,都说以色列是个融合的国家,是因为这里住着全世界各地返回到以色列居住的犹太人,还有阿拉伯人和德鲁兹人。

有时候去旅行,更多的是体会与感受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停下脚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或许才是旅行最美妙的存在。德鲁兹的男人通常都留着浓密的胡须而女人穿着单色的长袍头戴围巾。虽然这个民族多少充满了些神秘色彩,但是为人却非常的热情,在这个小镇里,可以去到德鲁士的人家中,感受德鲁士人的生活和文化,最有意思的是晚餐将是我们亲自学习制作德鲁士人的特色美食。

德鲁士村落都在山上,几道爬上公路蜿蜒上山,热情的男主人已经站在路边等待我们的到来啦。

这家的主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路上就开始给我们开始讲述他们的文化和生活现状。

我们来到的这家有着非常大的客厅,房间里摆放了很多非常复古的家电和小摆件。

首先来做的是有点像我们的春卷一样的点心。

用被腌制过的葡萄叶子,准备用来包米。然后煮熟食用,味道会有点酸酸的。

米需要用以上这些调味料来调和,再入馅儿。

正在调和,德鲁士传统里女人的面容不能被拍照,所以大家注意不要用摄像机对着别人拍,这样很不礼貌。

再拿去烤熟,就可以直接吃了。

最爱吃的饼没有之一,用手指将面团戳开成圆饼状。然后将肉酱均匀的涂在上面,放到炉子里烘烤。香味四溢啊,简直止不住不的流口水了要。

华丽丽的成品出炉。

晚餐后,还有非常有爱的甜点,不过这里的甜点我真心吃不来,因为实在是太甜了,连一向爱吃甜的我也有点招架不住呀。

饭后唠嗑中,深入了解德鲁士人的生活状态。离开德鲁士村落已是晚上8点多了,夜色中我们驱车赶往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

D5海法-死海

海法

以色列的北部海港城市—海法,希伯来文里意思是美丽的海岸,这里也拥有一座巴哈伊教的空中花园,是巴哈伊教的圣地。而位于海法附近的阿卡古城也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老城,曾经这里是十字军东征建立的王国据点,而如今这里已发展成为海岸内陆的重要港口。

清晨从海法的酒店醒来,阳台望出去简直被这天空美的说不出话来。

海法也是一个山城,城市建筑层层叠叠。依山而建。

这层层叠叠的建筑样貌让我一秒想到了重庆。

美美的早餐过后,开始今天的行程~

再来海法之前,我就非常向往这座空中花园,据说可以和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伦美了。

虽然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已经消失了,而这里的巴哈伊空中花园,也许过了千年也将成为一个新的重要遗迹点吧。

山上密密麻麻的建筑。

巴哈伊花园依山而建,这是一座典型的空中花园,每一层种植的植物都不尽相同,也因此构成了一副多彩的景色。巴哈伊花园是巴哈伊教的第二圣地,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只有巴哈伊教徒才能自上而下登上花园,一般的游客都只能在花园顶部“一览众山小”,之后从上至下参观花园。

海法的早晨阳光明媚。街上的行人不多,但是每个路过的人都能看出他们心情一定很好,至少是我的话,在这样一个风景优美,气候适宜的地方,感觉每走一步都是像在风景画中。

坐车前往巴哈伊空中花园,需要爬到山顶上,这样可以俯瞰整个花园全景。

如果你想进入到教堂里面去观赏,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而且要根据他们的开放时间来决定,所以我们只在建筑最顶上俯瞰了整个巴哈伊的空中花园。

巴哈伊空中花园是由创教先驱巴孛的陵寝和巴哈伊阶梯花园构成的,是巴哈伊信徒重要的崇拜和行政中心。依卡梅尔山而建,共有18层梯田,从山顶到山脚延伸达一公里,垂直高度达225米,最大坡度达63度。离花园轴线台阶的两侧,对称装点着草坪、花床、灌木以及一些人工装饰。梯田花园上层向下看,海法市的美景尽收眼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认为,巴哈伊圣地呈现出的虔诚氛围,让参观者的心灵得以净化,恰到好处地体现出圣地的精神。再加上依山而建的奇特设计,于2008年把以色列海法市的巴哈伊圣地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与近代宗教有关的建筑群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巴哈伊花园没有一般宗教陵园的森严肃穆,也没有世俗花园的喧嚣俗艳。

整个花园给人一种静谧、平和、包容的感觉。

这样对称的园林建筑设计,让我觉得非常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呢。

这里有着非常好看的路灯的设计。

小贴士:

巴哈伊教是个新的独立宗教,创立于1844 年。巴哈伊教没有神职人员和地方教堂,如今每个大洲建有一“灵曦堂”,分别位于美洲的美国伊利诺州威尔米特,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悉尼,非洲的乌干达坎帕拉,欧洲的德国法兰克福,中美洲的巴拿马,亚洲的印度新德里,太平洋的萨摩亚,另有一所在南美洲的智利圣地亚哥。每座庙宇都有九面,每面有一大门,代表可以从各方向加入巴哈伊信仰。庙宇中不出卖纪念品,不接受馈赠。宗教经费只来源于教徒的捐赠。礼拜仪式非常简单,没有固定的地点,只是由一人朗诵巴哈欧拉的作品。据统计,巴哈伊教已经遍及200多个国家,拥有600万以上的教众。潘石屹夫妇就信仰巴哈伊教。

离开了巴哈伊空中花园,大概行驶1个小时不到,就来到了今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阿卡古城,从这里开始,你每摸到和踩过的地方都是将近千年的历史,那种感觉真的让人肃然起敬。离开了巴哈伊空中花园,大概行驶1个小时不到,就来到了今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阿卡古城,从这里开始,你每摸到和踩过的地方都是将近千年的历史,那种感觉真的让人肃然起敬。

阿卡位于海法湾北端以色列北区的北部海岸平原地区。

这座城市坐落于地中海沿岸,自古以来就是连接各大水路以及与黎凡特通商往来的枢纽,因而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理位置。阿卡也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港口城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多年之前的青铜器时代。阿卡是巴哈伊信仰最神圣的城市,因此许多巴哈派教徒前往阿卡朝圣。阿卡是一座宗教融合的城市,包括犹太人、穆斯林、基督徒和巴哈伊教徒。

而我最感兴趣的也是阿卡的那段十字军东征留下的历史。

刺绣的阿卡艺术品,让我想到了大学时候做的乱针绣了,这种题材的作品也不错呢。

阿卡古城的游客服务中心,有中文介绍册子可以拿取,非常贴心。

纵观历史长河,阿卡一直是“以色列故土”的中心城市。在古希腊时期,这座城市已经发展成为了希腊文化研究者心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到了罗马时期,这座城市依旧具有重要意义;直到中世纪,阿卡迎来了它的全盛时期,尤其是在十字军时期。在那期间,阿卡不仅是十字军的中心城市,也是黎凡特最重要的地区。位于城市的巨大港口(由阿拉伯人始建于9世纪)是来自欧洲的十字军进入以色列的大门。

那时阿卡处在十字军两个最为重要的团体的统治之下,分别是“医院骑士团”(这一团体成立之初的目的是为来到以色列领土的十字军提供医疗援助,但是之后逐渐发展成为了一个主要的军事和宗教团体。)和“圣殿骑士团”(这一团体是十字军的精锐部队,是主要的军事宗教团体,也成为中世纪欧洲的主要势力之一。

馆内出土的一些文物。

关于十字军这个团体流传着许许多多的传说,其中包括圣殿骑士在耶路撒冷创建的“神圣坟墓”。那一时期的许多建筑和遗址今天依然可以在这座城市清楚地看到,其中包括“圣殿骑士隧道”和十字军港的遗迹。

部分地下的遗址。据说现在的阿卡古城下面还有大量还未发现的古迹。

阿卡古城里真的是埋藏了多少的重要秘密,它分为地上部分的秘密和地下的秘密,老城的秘密可以在这里有着非常独特的体验,从地上城市参观完后,可以来到他的地下城市穿行,在这里还能看到已经出土的保存完好的十字军城堡,而且这个城堡是在我们地上城市的下面,上下都是城市,只是因为历史和岁月,变成了这样一个奇特的现象。

现在的古城里面还有一些关于十字军的纪念品的商铺。

这里也是曾经的骑士大厅,非常宽阔的道路,因为骑士都是和马匹必不可缺的,所以建设的时候建筑都非常的宽阔,就像看的中世界的电影里的画面一样,想象一下几千年前这里浩浩荡荡的骑士大军正在整顿军队的样子。

如今,尽管这座老城失去了一些政治意义,不过依旧拥有奇妙的历史和精彩的文化。阿卡的城墙依然傲然挺立着,越过高高的城墙是蔚蓝的大海,这样令人惊叹的独特风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已经很难找到了。此外,建在海边的城墙和港口使得这座城市几乎就是半个小岛,而且海滩也是城市本身的一种吸引力。

十字军的军旗。

这里也是病院骑士们的中央庭院,病院骑士属于寺院的军事修士会,成立是为了在圣地治疗病人。

中央庭院露天的空地1200平方米,其中还有一口井。从这里可以看出,黄色的建筑上方的白色建筑是之后的建筑,是整个建立在曾经的这个十字军城堡之上的,现在已经被发现和发掘出来,并且完整的保存了这样的地上和地下城市的状态。这里放置着的巨大的船锚,大概有几米之高吧。

圆柱大厅,这里是要塞里让我印象满深的大厅,从这里发掘出了不少餐盘,刀叉,所以推测出这里也是十字军的餐厅。

展览了一些餐具,都是非常好看,这有精美的纹路。

装食物的罐子。

在狭窄的地下宫殿里通行。

离开了十字军的地下宫殿后,顺着主路走,就可以来到老城的购物街,购物街也是阿卡古城的主干道,贯通南北,在十字军时代,这条路从北方的病院骑士大门,沿着市场路可以直达港口。

如今的阿卡老城墙里面的市场满是具有异国情调的地中海美食、餐馆和纪念品。

走在狭窄的旧城街道上,爬上城墙,一边在任意一家鱼类美食餐厅吃顿午餐,一边从上面欣赏着蔚蓝的大海,说不出的惬意哦。

异域风情的服装。

EI-Jazzar清真寺在阿拉伯语里面是帕夏清真寺,在以前也是以色列在耶路撒冷之外的最大的一个清真寺了,帕夏清真寺是土耳其帝国时期在以色列建造的清真寺。

在阿卡古城,你能看到各种民族和谐的生活在一起。

离开了阿卡古城,下一站就是前往基布兹社区,而沿路我们也将经过美丽的加利利湖。

一直都很喜欢在路上看窗外的风景。那种稍纵即逝的美丽,用眼睛也捕捉不过来的遗憾。

无论从历史上来看还是从神话故事中来看,加利利湖都是全世界最具重要意义的湖泊之一。

对于犹太人来说,加利利湖在犹太人定居时代即被给予了拿弗他利支派。

在公元前9世纪时,该地区曾发生一场大战,以色列国王亚哈打败了大马士革的国王。

在公元一世纪时,该地区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并建立了许多城市,可称之为其全盛时期。

有当时加利利的统治者也是希律王的儿子希律·安提帕所建的提比哩亚城,还有出现了抹大拉的马利亚的抹大拉城。

天空渐渐放晴,远处渐渐能看到蔚蓝的湖波。原来加利利湖早已就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司机找了一处停下车子,我们便下了车,近距离感受一下这对于基督教徒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加利利湖。

加利利湖是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地球上海拔最低的一个淡水湖,是世界上海拔第二低的湖泊(仅高于咸水湖死海)。加利利湖部分水源为地下泉水补给,但其主要水源是从北向南流经此处的约旦河。

此刻湖边山坡上的油菜花开的正旺,熟悉的油菜花的味道扑鼻而来。

为什么说加利利湖对基督教这么有意义呢,因为耶稣便是在这里的湖岸边呼召他的四个使徒: 渔夫西门和兄弟安德烈以及约翰和詹姆斯弟兄二人。

耶稣最著名的教训事件之一——登山宝训,应该就是发生在俯瞰这片湖水的一座小山上。据说许多神迹也是在这里发生,包括水面行走、平息风暴、众门徒和一船鱼以及喂饱五千人(在塔布加)的神迹。

如今,加利利湖仍是一个奇妙和令人兴奋的地方。走在这里的小村庄和小镇里,在湖边呼吸着来自山间的清新空气,泛舟湖上,走进历史长河,感受这里的神秘氛围。

匆匆一见,美丽又神秘的加利利湖。

基布兹社区

在来基布兹之前,看晓松奇谈就有所了解,对这里应该是感觉不会陌生,甚至会有点亲切的感觉,因为这里是实行共产主义的社区。

这不刚一进入社区,就看到中国的国旗和以色列,瑞士,德国的国旗插在这里。

这时候,来了一个和蔼可亲的社区阿姨,我忘记了她的名字,她给我们热情的开始介绍了基布兹的基本情况:基布兹是以色列的一种集体社区,过去主要从事农业生产,现在也从事工业和高科技产业。

基布兹的目标是混合共产主义和锡安主义的思想建立乌托邦社区,社区里的人没有私有财产,工作没有工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都是免费的。外人可以自愿加入基布兹,里面的成员也可以自愿退出,退出的时候可以领到一笔退出费以回报对社区的贡献。

经过了解我才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实行共产主义的这样的社区存在,而伟大的马克思也是犹太人,瞬间觉得原来这里是不是才是共产主义的思想发源地呢。

基布兹的社区不算大,不过真的家家户户住着一样的房子,大小户型都一模一样,使用着公共设施,有着非常美的社区景观环境。连院子里还种了了很多世界各地特有的植物,例如这里还种植着小面包树,那可是在非洲大陆最常见的植物呢。

一辆卡通装扮的卡车十分扎眼的放在餐厅前的小广场上,原来这个也是庆祝普林节游行时候,基布兹社区的花车。都是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的造型,现在停在广场上给孩子们玩耍。

院子里的儿童游乐设施,感觉很像我们国家的高档小区的即视感呀。

在这里,眺望对面的山头,便是约旦,我还收到了中国联通的温馨提示,您已经进入约旦,注意人身安全等等信息。

赶紧用长焦换上拍一张,对岸的约旦。

一张图表示了这个位置的要塞关键,周边分别是叙利亚和黎巴嫩和约旦,从地图上看,以色列的地形,像一把古代人打磨的石刀,上边如手柄,下面是尖刀。流经以色列的约旦河是发源于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几条河汇聚而成,向南注入加利利海,又有几条支流汇入,最终流入死海。

之后我们还参观了当年战争时期,基布兹的防空洞。照片上是那时候的孩子们排队进入防空洞的画面。

防空洞里非常的小,大概也就十几平米,左右两侧有着两层的小床,当年的孩子们就住在这个防空洞里躲避战争的危害。

墙壁上还挂着当年的老照片。照片上的这个美丽的抱着孩子的女人也就是我们的这位和蔼可亲的基布兹阿姨。右侧这个金色头发的胖胖的基布兹阿姨给我们讲述了她年轻时候在这里度过的日子。

离开防空洞,一路上还路过了学校和一些画着墙绘画的建筑。

感觉这里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人们过着他们所想的共产主义的乌托邦的生活,并为之努力。

虽然,人类生活的文明与进步形式,绝对不会是一种形式完全替代另一种形式。但是自然条件、文化差异、国家体制,宗教形态都会产生与之相匹配的社会生活与组织方式。经济的发展、价值观念的转变,某种生产与生活方式,存在是一种可能,所以,这些年,基布兹也在不断的变化和改进他们的政策。

离开基布兹,下一站就是要穿越巴勒斯坦的地区,最终到达死海。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边检站,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恐怖,你看看这样的天空和空旷的街道,就连检查站都没有几个武装军队,所以,以色列安全不安全的问题我也不想回答啦大家来了就知道。

在奔向死海的这段路也是我们行驶坐车最久的一段路,从基布兹开车开了将近4个小时左右,

我们终于在月色中抵达了美丽的死海。

入住死海酒店。推开窗户,死海就平静的展现在我的眼前,月色迷人,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最重要的是,今天是我国内的生日。好吧,祝自己在死海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吧。

D6死海-耶路撒冷

第一次知道死海,我相信大家都是从教科书上了解到的,书上说死海上可以漂浮,沉不下去,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简直就是天堂一样的存在,那么死海为什么那么神奇呢,我想大家也应该都知道原因啦,因为死海其实就是一个超级大盐水湖,是咸水湖,东临约旦、西接以色列。湖面和海岸的海拔为负429米,是地球上陆地的海拔最低点。

我小时候曾很天真的问过一个这样的问题,死海为什么要交死海呢,是因为上面有很多死人吗。现在想想还蛮恐怖的,虽然不是这样的原因,不过道理有些相似,因为死海的盐度太高,导致无法有生物生存,所以得名死海。

这里距离耶路撒冷不到80公里,死海永远是个神奇之地,历史源远流长。据说这里是以色列大卫王的避难所、罗马时期犹太王希律的度假疗养地,也许是世上第一个度假疗养地。

一个大清早,就已经有游客在死海里漂浮了,死海海水富含镁、钙、钾等各种矿物质,对皮肤和身体健康有极大益处。此外,人们还可以将海水中的盐分和矿物质做成化妆品,用天然的泥巴做护肤品。

坐在房间的酒店里,遥看美丽的死海,但是还是能看出死海的面积也是越来越小,陆地的部分越来越多,为了让死海不死,这里也开发了很多人工死海为了保持它的水位面积。即便如此,死海还是以每年下降1米的速度迅速减少,所以不知道多久以后,也许死海真的就没有了。

吃过早餐,我们穿着浴袍,直接就从酒店走出,大概几百米的步行就可以来到沙滩上,来死海一定要记得带上人字拖鞋,因为海滩上和水里会有盐结晶,踩着会非常的痛,如果不小心划破皮那就更郁闷了,漂浮就基本与你无缘了,因为在伤口上撒盐有多痛,你下水漂不到一分钟就会痛的不要不要的。

死海算是在沙漠里了,这里紫外线非常的强烈,防晒霜一定要涂~!

先熟悉熟悉感觉。其实要让我去漂还是有点怕怕的,毕竟我可是一点不会游泳的。

很害怕浮不起来或者翻过去了,会被这个盐水呛死。

死海的海水千万千万不能进眼睛,会非常哲,很痛,而且在海里也不能泡太长的时间,半个小时为佳,因为泡久了,即便是身体上没有伤口,也会给你泡出伤口,我就是莫名其妙的泡完回去,手上就裂了口子,痛的不行。

每个到死海的人都会有一张看报纸系列照,恩,这个pose不能不拍,哈哈哈。

短暂的死海漂浮后,Romi告诉我们还有更精彩的行程,那就是沙漠吉普之行。

赶紧冲完澡后,我们在酒店大堂上车准时出发。我们将去到的是曾经也属于死海的部分——朱迪亚沙漠又称犹大沙漠,在很久之前是死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和海水的减退,如今已成了一片地貌奇特的荒原,站在高处俯瞰曾经的海床,矿石依旧保存着海水的味道。这里还有着遇水就开花的枯枝和能够做成洗手液的神奇植物。

朱迪亚沙漠中随处可见不断变化的壮丽景色。山脉、悬崖矗立在高原、河床和深谷旁。

宽阔沙漠中有几条河流交错,冲刷出500米深的峡谷来。在这里我似乎感觉和我国的西北大戈壁有一丝相像。

而道路的另一侧,又是蔚蓝的死海,还能看到海面上白色的盐结晶。

真所谓左手死海,右手沙漠。

像五指山一样的断崖和雄伟的地貌。

坐在吉普车里,看着窗外的景致,仿佛即将要进入一个外星世界。

几乎是70度的斜角的一个上坡,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片奇特地貌的荒原之上。

这里曾是死海的河床,而今干枯风化形成如此壮观的景象!

还能看到流水的冲刷的轨迹线条。

在这里脚下的土地其实都是松软的,所以如果你要拍照,一定要注意小心,不要太靠近崖壁边缘,边缘的土有可能非常的松动,造成危险。

无人机+摄影。我们在这里简直high得不行。瞬间一场美国西部大片的即视感。

短暂停留了之后,下一站,将前往著名的马萨达。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就讲述的犹太王国的故事。其中就提到了马萨达。

马萨达是一个地势险峻的天然堡垒,它威严肃穆地矗立在以色列中部的犹地亚沙漠之中,俯瞰着死海。

如果不是路牌的提示,任何从死海边驾车驶过的人可能都不会相信,在这片荒凉突兀的苍山之巅曾经有过一片金碧辉煌的宫殿和一段荡气回肠的挽歌。马萨达是以色列古代犹太国的象征,是每个以色列人都熟知的名字,是每一次在讲到以色列的时候,都不可能绕过的名字。

马萨达地貌的模型。

一些出土的重要文物。

今日的马萨达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不仅是以色列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更是以色列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刻提醒着犹太人苦难的历史,并警示犹太人不能让马萨达的悲剧重演。

此刻正值中午,这些爱国主义学习的犹太士兵们坐在阴凉处吃着便当聊天。

遥望死海。

前往马萨达可以步行和选择缆车,为什么一定要选择缆车呢,因为马萨达地处沙漠,此处的气温长期高温不下,太阳火辣辣的热烤着这片土地,如果步行上去,真的有可能会中暑呢。

缆车一车可以装几十个人。差不多10分钟就能登上山顶。

我很幸运的挤在了一个小窗口旁边,随着缆车的不断升高,视野也越来越辽阔。

看看步行的路线吧,想想自己还是选择缆车是正确的选择吧。

即将到达山顶。

两千年前,马萨达被罗马人攻陷,全城的男女老少960人自杀。从此,犹太人的足迹从迦南之地上消失,开始了两千年的世界性的大流散,他们以这样的惨烈上演了自己的最后一幕。

犹太战争失败后,大批犹太人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从此流散到世界各地,成为没有祖国的民族。公元7世纪时,阿拉伯帝国占领了这个地方,以后,阿拉伯人便居住在这里。直到1948年犹太人才在巴勒斯坦建立起自己的国家——以色列国。

听听这样一段千年的历史故事,在看看脚下踩着的这片土地,看着以色列国旗高高飘扬,瞬间觉得马萨达的精神对于犹太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曾经的宫殿。

马萨达上俯瞰整个死海地区。

2000多年前,犹太国王希律为求一旦战争爆发时能自保,选中了距离耶路撒冷以南64公里、位于沙漠中央一座300米的高山,并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天堑里修筑了一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马萨达城堡。这座城堡的设计吸收了当时流行的希腊风格,在外围筑起了1500米长的双层高墙,上面建有38个10米高的碉堡。

D7耶路撒冷

• 开放时间:9am-1pm & 2-6pm
  • 地址:Via Dolorosa | Old Town, Jerusalem, Israel
  • 简介:耶稣生前被钉上十字架押往圣殿山接受死刑所走过的一段路。

The Way of the Cross - Via Dolorosa图片

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路撒冷,

可是,这片土地在经历了,

宗教与政治的纷争、战乱之后,

又变成了一个对比强烈的城市,

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民族,

社会不同阶层,同处一城。

位于耶路撒冷的老城,这条宁静的巷子如今是穆斯林的聚集区,但在两千年前,这条路是耶路撒冷的中心路线,死囚犯们也是沿着这条路背着十字架走向刑场。基督当年就是扛着沉重的十架,走过这一条路,一路上他停留了十四次,因此这十四个地方就是如今的苦路十四站。在这条苦路上有很多虔诚的教徒扛着十字架重走基督走过的路。

苦路的第一处和第二处位于穆斯林区,紧邻教堂还有一些清真寺。

墙上的圆牌用罗马数字标记着I,代表第一处。

在这里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年轻士兵、哭墙前祈祷的犹太妇人、农贸市场里叫卖的阿拉伯人,

你会发现,在美丽与哀愁的背后,耶路撒冷散发着坚定不移的生命力,和乐观美好的日常生活。

现在的耶路撒冷的核心是城墙内的古城,分为四个区域:犹太区、亚美尼亚区、基督教区及穆斯林区。历史让它成为多种民族的聚居地包括迦南人、以色列犹太人、巴比伦人、波斯人、希腊人、罗马人、基督徒和回教徒。因此百万计的旅客来到圣城各自寻根。

这里在哈德良时期曾是罗马大道(CARDO)的十字交叉路口。耶稣第二次跌倒的地方,接下来苦路的第十到第十四处全都在圣墓教堂内。

前往圣墓教堂的路上。

• 电话:+972-2-6273314
  • 简介:耶路撒冷旧城中的标志性圣地,耶稣基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

耶稣曾经住过这里,也在此地离开人世。仅在基督教角区内就有40多座宗教建筑(教堂、修道院和朝圣者旅社)。基督教角区中最著名、也是最重要的遗址当属苦路。基督教传统中,这是耶稣走过的最后一段路,一直到骷髅山上他被钉死在十字架的地方。很多来耶路撒冷的朝圣基督徒都要重走耶稣的苦路,并从穆斯林区狮门起步,穿过十字架14站,最后到达圣墓教堂。基督教的几处最重要遗迹都在圣墓教堂里面,包括涂油石(耶稣下葬前身体停放的石头)和耶稣之墓。每年数千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信徒前来圣墓教堂朝圣。

圣墓教堂上空一个神奇的云,像光环一样。

耶路撒冷圣墓大教堂内景,该教堂是耶路撒冷最重要的教堂之一。教堂内部的风格是多样的,包括东正教的风格,天主教的风格,基督教的风格,代表着基督教的七个教派。

教堂里面有数个小教堂和礼拜堂,分别由几大教派和分支来管理和使用,这在世界上应该是少见的。由于我们时间有限,也只能匆匆游览,真的非常遗憾。

按照新约的福音书,亚利马太的议士约瑟向彼拉多求了耶稣的尸体,和尼哥德慕一起用香料和没药将耶稣的尸体涂抹并用麻布包裹后葬入一个新的墓穴。下面的石板被认为是为耶稣涂药包裹的石板,红色的石板被认为是耶稣的血染成的。信徒们来到次处,几乎都要在此跪拜亲吻石板,并将一些随身的十字架或者器物放在石板上“开光”。

石板上方的灯分别由罗马天主教、希腊东正教、亚美尼亚东仪天主教和科普特教会等教派敬献。

墙壁上的马赛克拼贴画,画的就是耶稣从十字架下来,众人为尸体涂油,再将耶稣葬入墓穴。

这里集中的是苦路的第十-十三处。第十处,耶稣被脱去衣服;第十一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第十二处,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第十三处,耶稣被从十字架上放下来。大家排队就是为了蹲在圣母像前的洞口,把手伸进那个洞里,插上十字用架。

沿着石板右侧的路走下去,会有一个地下通道,走下去后会发现这里又有一处小教堂。地下这些环廊分布着好几个小教堂,据说是11世纪初,耶路撒冷被穆斯林占据,圣墓教堂被毁,基督徒不便朝圣苦路,因此拜占庭与穆斯林法蒂玛王朝谈判重建圣墓教堂,并在教堂内建一些小教堂模拟出一条小型的苦路,这样基督徒在教堂内就能完成主要的朝圣活动。

这里是圣海伦娜小堂,是12世纪亚美尼亚教会为圣海伦娜所建。

我远远的站在他们祈祷的背影后静静的看着,不打扰,眼前的画面仿佛是从中世纪的油画中走出来的一样。

教堂里很多地方是需要排队的,比如这个最中间的高高的墓。也就是第十四站——圣墓。

圣墓的正面入口。里面是耶稣的墓,据新约,三日后耶稣从墓中复活。

据福音书,亚利马太的议士约瑟向彼拉多求了耶稣的尸体,用香料和没药将耶稣的尸体涂抹并用麻布包裹后葬入一个从未葬过人的新墓穴,并用大石将墓门封住。犹太祭祀们怕有人偷尸,还请彼拉多安排士兵把守。但耶稣还是在夜里复活了。三日后的早上,玛利亚等妇女带着香料来到墓地,发现石门已经滚开,耶稣已经不在,只留下衣服。天使告诉她,让门徒们去加利利去找耶稣。

圣墓教堂也是匆匆一别,很多典故和意义我其实根本没有搞的很清楚。

但是走进教堂后,你便会被这样的氛围所感染。

路上的明信片。

• 电话:+972-26-271333
  • 简介:犹太人心中的圣地,在此可看到虔诚的教徒们面壁低声祷告的场景。

古护城墙内是三大宗教的圣地:包括西墙,犹太人视为圣地;基督教的圣墓教堂,以及圣殿山上的伊斯兰教岩石圆顶寺。西墙广场也就是哭墙每天都要迎来数以万计的参拜者,将心愿写于纸上塞进古圣殿残余的墙壁的缝隙里。

哭墙,令人窒息的风景,在老城东南部的圣殿山脚下,是犹太国第二圣殿的一小段遗迹。犹太人认为哭墙是当年圣殿留下的唯一遗迹,因而是犹太教最神圣的祈祷地方。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进入哭墙前需要通过一道安检。身上的行李都需要过扫描才可进入。

传统犹太人的孩子。鬓角留着头发。

一踏入哭墙的区域,就像来到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样,这里的人都穿着奇特,头戴着黑色高帽,身穿一身黑色衣服,鬓角留着又长又卷的头发,胡须也同样是满脸浓密。

在这里的气氛神圣而严肃,人们分成男女两拨,分别在哭墙的北南两段祈祷,他们手捧《圣经》,一边祈祷,一边点头,朗诵着赞美诗。有的人更搬把椅子面对哭墙,一整天都沉浸在与上帝的对话中。

被塞满纸条的墙缝。

走进可以听到低声的哭泣声。

历经千年的风雨和朝圣者的抚触,哭墙石头也泛泛发光,如泣如诉一般。

从哭墙离开,是需要倒着退出来的哦。

由于宗教原因,我们并没有去到阿克萨金顶的清真寺。

• 电话:+972-76-5398000
  • 简介:极具风土人情的购物地,吸引着大量游客的目光。

这是整个耶路撒冷最大的市场,也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市场。这里出售着刚采摘下来的各式蔬菜、水果,新鲜的牛羊肉及色彩缤纷缭乱的各色香料。在这里你可以找到烤面包的、做馕的、煮咖啡的,还有无数种你叫不上名字或许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当地美食。声色香味俱全,非常值得一游。

这是一座居民楼的外立面,我远远地看到这些壁画以为是真的。

今天在这里开启一段有趣的寻找美食的经历。一票在手可以找到六家店铺免费品尝他们店铺中的美食。

当你还习惯把菜市场与“哄闹”、“脏乱”、“低廉”这些词汇联系在一起,看看这里一定会满足你对市场的一切幻想。

非常好喝的鲜榨百香果汁。

非常有情调的小咖啡吧。

中东特色的干果。

萌萌的大叔正在品尝他的午餐。

非常有气质的白胡子大叔,几次经过他的铺子,终于忍不住和他打了个招呼拍了照他帅气的照片。他还非常和蔼的冲我一笑。

今天的行程中最沉重的一段,我们将来到这个犹太人大屠杀的纪念馆,虽然我没有去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但是同样都是在二战中付出了沉痛代价的犹太人。他们被屠杀了将近600万。纪念馆的原名Yad Vashem来自于圣经:“我必使他们在我殿中、在我墙内、有记念、有名号、比有儿女的更美.我必赐他们永远的名、不能剪除。”“有记念、有名号”的希伯来语原文发音为yad va-shem。

Romi像我们诉说着这段历史,同时她也提到了在那段历史中中国人对犹太人的帮助。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吞并了奥地利,中国外交官何凤山在1938年至1940年出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期间,冒着风险向当时在奥的大批犹太人发放前往中国上海的签证,帮助他们逃离纳粹魔掌。

纪念馆的设计和建造极富创意和特色。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死难儿童纪念馆,几近漆黑的展厅只有少数光线十分微弱的射灯在闪亮,像是黑夜中一支支摇曳的烛光。走在其中甚至你都看不见身边的彼此,大厅的上方,每隔一、二秒钟便发出一个沉痛的声音呼唤着一个死难儿童的姓名和国籍,茫茫的黑暗中深沉的呼唤,点点烛光便是一个因战争逝去的无辜孩子,真的让人痛心疾首。

由于纪念馆不能拍照,这里便没有更多的照片分享出来。从馆内走出来,便可以看到远处的耶路撒冷,是的,也是说未来明天的希望就是这座犹太人的应许之地。

整个场馆的外观。

同样这里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耶路撒冷的夜

千百年来,耶路撒冷一路走来,这些足迹变成一个一个的动人的故事,化成人们历久弥新的记忆。如细沙般流淌的时光一点一滴地记录着耶路撒冷的古老传统。

古城灯光秀

夜之炫,古堡内的声光,尽在耶路撒冷大卫塔博物馆。

晚上的这场灯光秀真的是让我震撼不已,演出大概45分钟左右,在室外进行,就是晚上耶路撒冷真的好冷,吹的我们直哆嗦,不过因为太震撼了,所以都没有在意这寒意。

灯光秀是不能拍照的,所以这里没什么照片分享,但是真的超级震撼的灯光秀,墙裂推荐一定要去看~!

灯管秀展示了耶路撒冷在四千年风雨中见证的重大事件及历史影响,向我们展示了这座圣城曲折动人的历史故事。

D8耶路撒冷-返程

• 电话:+972-2-6708811
  • 简介:外观犹如白瓷罐盖子,展示有各个时代里样式各异的圣经。

以色列博物馆,建于1965年,设在耶路撒冷,是国家级博物馆,也是中东地区较为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马拉松的主赛道,看来这次也非常巧的碰上了耶路撒冷的国际了马拉松呢。

这一趟出来,很多节日碰上了,而且每天的天气都非常给力,人品爆发的妥妥的。

以色列的国家博物馆里面有一个非常巨大的耶路撒冷的实景模型。

真的制作的非常精细,小到每一块砖块的残破细节感都做出来了,还有拱形的门洞。

是不是看上去就像真实的建筑一样呢,这也许就是上帝视角吧。

今天的天气多云,感觉会下雨,不过这会太阳又时不时的钻出来,晒得人睁不开眼。

看着这样的模型,再想想昨天去过的这个圣城,不由得心底感慨。

密密麻麻的建筑依山而建。

门洞上的石门被推开,就像有人刚从城市里出去过一样。

加上周围环境,你就能看出模型的大小了吧。

博物馆中所展示的珍品文物中多为各个时代里样式各异的圣经,包括先知以赛亚书最古老最完整的版本,所以也可称得上是座圣经博物馆。另外还有珍贵的死海古卷,1947年,一位居住在死海附近的阿拉伯青少年为寻找失踪的羊只,进入荒凉峡谷的隐窟里,发现了装于陶罐内的希伯来文羊皮卷轴。这些手抄圣经年代可溯至两千年前,是目前人类发现年代最早的圣经抄卷。

在耶路撒冷有种让人一脚踏空的感觉,从最初留恋特拉维夫的海边,死海的悠闲,

到最后觉得对耶路撒冷依依不舍,似乎根本无法用有限的时间来探秘这个千年的圣城!

当真正来到这里时,你会惊奇地发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以色列。

这里绝不是一个只有纷争的国家,真实世界中的以色列人民勤劳,有礼貌,充满信仰,

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在了解这片土地的历史与历史背后的传奇后,

相信所有人都会对这里产生更多的好奇。

古老的这片土地蕴藏着深厚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