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择一座小城,度一个开心的周末

攻略   >  阳山旅游攻略   >  阳山:择一座小城,度一个开心的周末

• 出发日期/2017/06/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广州的六月已然有了七月流火的味道,一颗想要避世的心显得尤为迫切,如果有一种事物最能安慰焦灼的心灵,那就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利用小周末的时间,择一座小城,选一家最好的酒店,看最美好的风景,度一段快乐的周末时光。

这座小城,我选择的阳山。

阳山对于广东人并不陌生,每一个考过长途驾驶的人都曾经去过。它位于清远中部,南岭山脉南麓,连江中游,人少车少、宁静安然,是它特有的得天独厚,也符合我此刻在燥热下浸泡急需降压的心境。

巳时,广州罗冲围---阳山 票价70元

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这座出落凡尘并世无双的小城,在我的脚下,显得如此真切,不知道此生修了多少年的缘分才有了今次的萍水相逢?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中透出一股清凉,舒适的感觉从走下车的那刻就已涌出。

阳山是一座小城,人口仅50多万,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却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绵延的文化从战国时期延续至今,简朴的民风透着时光的烟火气息。

碧桂园凤凰酒店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多时,也许是和这座城市注定投缘,一眼就认出了前来接车的玲玲小姐。车站距离酒店仅不到10分钟的路程,之所以选择碧桂园酒店是因为它虽然是阳山最好的酒店,除了地理位置优越,关键是价格实惠到惊人。

一座小城,一段相遇的感恩,一份寻常的幸福,仿佛早已注定这是段完美的际遇。没想到惊喜还在后面,刚到酒店门口就遇到贵宾般的礼遇,门童打开车门,一束鲜花呈现在我的怀抱,这真让我受宠若惊。

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透着富贵的奢华,宁静的光阴静静流淌在每一个精心装饰的角落,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拥有同样的心境,素年锦时,带着一颗慢煮岁月的心,出现在一座小城里,出现在一座奢华又不失安宁的酒店里,开启一段触手可及的假期慢生活。

酒店房间很大,盛放着高贵的气息,两张床静然安放,挺括无瑕的锦被之上一只俏皮的小象立在玫瑰花瓣丛中,仿佛已等我们许久。

房间显然已被用心打理过,一张欢迎致辞、一盘水果、三杯鲜榨玉米汁,带着酒店满满的情意,让行路的疲惫一扫而空。时光悠然,凉风送爽,这美好的日子呵,就此开启。

午时:享受午餐

剪一片闲暇时光,珍藏进记忆的日历,这世间每一份美好的相遇,都带着五脏六腑的满足。

我们的午餐从西餐厅开始。高大的落地玻璃窗披挂着华丽的帏幔,暗红的花色地毯有一种海浪的感觉,清凉优雅的气氛轻轻萦绕在四周,愉快是无阻拦的轻慢。

在时光里,慢慢品味厨师的手艺,享受味蕾的盛宴,时间仿若凝滞,只余刀和叉觥筹交错的相会。

未时:午间小憩

午后的安眠,轻柔的如同一声叹息,那是灵魂发自内心的欢笑。柔软的床像一个巨大的怀抱,拉上遮光的门帘,把严热和纷挠隔绝在窗外。灯光幽暗,困意卷上心头,在午睡的梦里,眼角一定挂着笑意吧。

申时:酒店不仅仅只是用来睡的

午休过后的精神充满了斗志昂仰的劲头。和先生打一场桌球,或者摆着不熟练的姿势,让时光流逝在球杆和球洞之间,或者来一场蓝球网球之约,又或者一杯清茶坐一下午,无须更多的语言,安之若素的心态,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富有情调。就算你是过客,只在此间停留一晚,酒店也不仅仅只是用来睡的。

蔚蓝的泳池,带着阳光的香味,匍匐在绿树的波心里。孩子欢快的笑声,感染了清淡的情怀,时光这么美,时光这么慢,闲适的幸福,此刻就在身边荡漾。

奢华的总统套房、皇宫套房,天价一晚,叹为观止。此生是否有勇气享用一晚?

阳山碧桂园凤凰酒店有四个不同规格的会议室,平时用作开会或者举行婚礼。

酉时:饕餮晚餐

一缕韶光,给天空抹上温柔的幕色,远树凝寂,华灯初上,夜已悄然来临。

一抹火红悬挂在屋顶,给餐厅增添了一份惬意的舒适,餐厅之“大”是它的写意,“高贵”是它的灵魂。房间明亮宽敞,乳白色的沙发透着清秀的光,一枝白梅静静地立在花瓶中,刻画成一幅画的剪影。每一位走进中餐厅的人,都是酒店最尊贵的客人,都会得到“贵宾”式的接待。

拆鱼羹:食材选用阳山驰名青莲河鲜,拆鱼羹最讲究“爽、滑、鲜”,一般选择骨刺较少的鲜活的鲩鱼,两面煎至金黄,再熬制成奶白色的汤,把胡萝卜、丝瓜、木耳这几种配菜切成丝后,和拆骨后的鱼肉一起加入到鱼汤中熬制成羹。成品鲜甜可口、营养极高,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豆腐和凤凰水晶鸡是阳山的一大特色,吃过这两道菜才能算你来过阳山。

优质的黄豆和甘甜的泉水蒸制成豆腐,口味清淡,极易消化。可配上咸蛋黄做成金汁让豆腐,或者做成用文火煎至两面金黄直接沾汁吃的香煎新圩豆腐仁。口感迥异,味道极妙。

凤凰水晶鸡食材选用阳山生态农场本地鸡精制而成,配制独特的腌鸡料,

将整只鸡蒸熟斩件上碟,鸡味浓郁、鸡皮晶莹如同凝脂。在粤语中,“蒸”与“晶”发音相像,所以又名“水晶鸡”,它与传统的白切鸡做法

不同,鸡没有直接传导热媒,火候比较容易控制,营养成分流失更少,但鸡皮因没有经过冷激处理,爽滑程度略逊。但绝不影响它成为一道简单实用、好看又好吃的一道菜式。

良辰美景,饕餮大餐,在灯影流闪的时光,时间沉静在杯碟之上,碗筷之间,夜,已悄然来临。

戌时:健身房里见

如果岁月是一首诗,那运动就是填诗的格子,写满对生命深沉的热爱,散发着活力的张扬。用汗水布满脸庞湿透衣衫,一个人独处在光阴深处,把时光放在脚步上奔跑。对自己说,嘿,年轻的感觉真好。

客房早已被打理得全新,被子掀开一角,一张温馨的晚安卡暴露在眼前,拖鞋和睡衣也已备好,心里顿时充满了温暖,这萍水相逢的缘份,包含着酒店多少的情谊!电子熏蚊灯也已点上,三盏桂花糕散发着缥缈的清香,糕点是甜的,心更是甜的。

亥时:浴缸里的欢乐时光

氤氲的雾气迷蒙了双眼,摘一束玫瑰,置花瓣于水中,瓣瓣花红妩媚地飘浮,用素净的天真和孩子来一场“撩水”大战,或将整个身心掩埋于水的温柔,泡去一整天的疲惫。岁月已晚,人心安然,静享这小小的幸福。

子时:晚安

敷一片面膜,或拿一本书,斜靠在阳台的躺椅上,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和灵魂来一次亲密私语。淡淡的星光似情人的眼波若隐若现,风静悄悄的抚上衣袂,生怕惊扰这宁静的幽梦。更深曲静,一颗初心,细语吹香,松软的枕头上,刻着梦的香甜。

亲爱的,晚安。

卯时:阳山,你早

昨夜的一场清雨,打湿了青黛远山,凭栏远望,仙气缭绕,风景幽绝。闲看云展云舒,仿若少女舞动的水袖。清晨,叫醒耳朵的不是闹钟,而是格外舒畅的心。

碧桂园酒店位于阳山行政中心,一汪碧绿的湖和酒店仅一路之隔。漫步闲庭,荷香阵阵,一径雨后落花,满池欢快鱼儿,呼吸素馨与清晨的芳菲,理想中的生活,不正是如此吗?

辰时:丰盛的早餐,一天美好的开始

醒醉交织的人生,书写着清晨最美的时光。酒店早餐品种极为丰盛,糕点、粉面、小食……琳琅满目好似孩子眼中缤纷的糖纸。每一道美食,每一句贴心的问候,每一张微笑的脸庞,都将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

巳时:赏最美的风景

之一韩愈纪念馆

岭南曾以“瘴疠之乡”令人闻风丧胆,韩愈被贬至岭南后,曾在阳山担任县令,为造福一方百姓,曾挖掘出一口井,后来世人为纪念韩愈,把那口井称为韩公井。这井也是神奇,一直满满当当,即不溢出,也不干涸,存在至今,过路的行人用它洗手洗脸,消热解暑。

韩愈对阳山的贡献也被世代传承,如今纪念馆内还保存着韩愈的诗作拓片以及碑刻。

•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阳山大道133号西南方向50米

之二贤令山

阳山革命英雄广场立于贤令山上,诺大的英雄之墓埋藏着阳山的革命烈士。韩愈纪念馆内的阳山革命斗争展厅,无声地诉说着革命的坚苦和卓绝。

历史的车轮碾过风起云涌的战争,用烈士的生命和鲜血铺就如今的和平年代。

我仰望那红星闪闪的纪念碑,心里涌动着消不掉的感伤。愿世上再无战争,愿世界和平。

贤令湖

之三贤令湖

碧绿清透的贤令湖泛着时光的微斑,恰似一汪遗落人间的珍珠泪,静静地伫立于尘世。时光悠长,立于岸上的人群来来往往,看一片锦绣山河,度一世悠然时光。

•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三八六县道旁

之四北山古寺

粉红色的大门,竟然透着一丝俏皮。韩愈亲手栽下的两棵桂花树伴于两侧。据称,对着桂树许下心愿,必会“桂”人相助,心想事成。想必这桂花树和佛祖相伴多年,早已得到佛祖的真传了吧!

北山古寺,恐怕是佛祖最多的寺庙了罢!万尊佛像惟妙惟肖,立于墙壁、假山、屋顶、神龛……浮云流转千年,它们已端坐多少年?

点一柱清香,在佛祖面前忏悔,水东去,雁南行,斗转星移朝和暮,心无尘,光阴流年,愿你我早日到达智慧的彼岸。

分别,是为了再次相见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再慢的时光也有分别的那刻。盛开与凋零、相逢与再见、缘起与缘灭,不过是一场云淡风轻,可是,记忆里刻下的时光,却再也不会忘记,也许,它们会穿透时光的尘埃,开出花来也说不定。

两只榴莲夹心天鹅,倾注着阳山碧桂园凤凰酒店的祝福,我深信,分别,只是为了再次相遇。

攻略:

广州罗冲围汽车站至阳山汽车站,半小时一趟,早班车7:30,末班车18:45,路程2.5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