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我”的远行】(91日勇闯泰老云贵藏,尼泊尔印度下

攻略   >  斋浦尔旅游攻略   >  【一场“我”的远行】(91日勇闯泰老云贵藏,尼泊尔印度下

• st-dolly
  • 创建于2017/05/19|浏览1.1万

【一场“我”的远行】(91日勇闯泰老云贵藏,尼泊尔印度下

• 出发日期/2016/06/12

• 玩法/美食 古镇 环游 骑行

7月19~20日 前往尼泊尔的勇敢者道路

前往尼泊尔

sorry,几乎过了一周了才来更新,有很多人都关注地来问我咋不更新了,此处已无力吐槽这尼泊尔的破网络,当然尼泊尔该被吐槽的不止是网络,今天好不容易有个稳定的网速,多码些内容吧!

尼泊尔签证~

先说说拉萨办尼泊尔签证的事,现在是免签证费,所以自己送签,免费,第一天早上12点前送,第二天下午4点就可以拿护照啦~一般都是30天多次,超级方便,而且感觉尼泊尔人做事还蛮细心的,虽然慢,帖签证的护照页也要严选!

中国-尼泊尔~

地震后樟木口岸完全关闭,开始网上流传很多关口要绕行,不用太担心,现在使用的是吉隆口岸,尼泊尔领馆门口很多拼车的,价格真不好说,旺季贵,淡季便宜,300-600元一人不等!直接开到吉隆口岸,很方便!

然后过了口岸,尼泊尔方面也是承包越野车拼车到加德满都,160元一人(这段很超值!)

好了,故事直接从尼泊尔签证取到之后开始吧~

那天是以400一人的价格成交的,真的比平时要贵上好多了!虽然车是9人座小车,其实还是很拥挤的~那天让我们最不爽的是同车4人迟迟不来,直接耽误了后面的时间安排,有时候人为是比现实发生的更恐怖!其实他们迟到是有错,但其实错还是在店家乱答应人,并没有准确的数的!最终将近6点才出发,在拉孜被限行几个小时,到吉隆口岸已经是下午3点了!然而这4个迟到的人并没有过境,而是住下了,绝对是坑我们啊!

前往吉隆的车前半段也是和去珠峰走同样的路线,唯一不同的是,拼车比包车查的严很多,一晚上下来刷证件有将近10次,有一次是查护照,特别严格!

说到一路西行,那一晚也是够呛啊,刚出拉萨没多久的尼木县就泥石流了,处理了很久,经过的时候发觉的确是悬崖峭壁!那一晚,只有皎洁的月光陪伴着我们~

师傅在日喀则停了一小时吃夜宵,撸了出国前的最后一次串,味道真不咋地,回家后要狠狠地撸!

清晨时分,到了鲁鲁边境检查站,中国人的素质不得不说就这点,排个队都要吵起来了,大家都很累很困,就不能把队排排好么?!

出了鲁鲁,很快,就在路上看到了壮观的喜马拉雅山脉&还是没有看到尖顶的珠穆朗玛峰!

路上悠闲的牛群永远是主角!

• 地址: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差那乡

在去吉隆的路上,遇到佩枯措,其实沿湖也是各种美腻啊,不过山上看,光线不太好,当然另外一侧就是雪山美景了

进入基隆

进入基隆后,又有茂盛的油菜花了!

不知道有多少看游记的朋友喜欢看地理杂志的,以前杂志有过一期讲喜马拉雅山脉的沟,一般不再是光秃秃的山石了,一派江南的景色,温润潮湿,植被茂盛!随便还能看到瀑布!

• 地址:日喀则市吉隆县
  • 简介:吉隆口岸是中尼边境贸易的通道,位于日喀则地区吉隆县吉隆镇热索村境内(从吉隆镇驻地到热索村25公里),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吉隆藏布下游河谷即著名的景区吉隆沟。

到了吉隆的一个小县城,还必须坐车下去,当中还有个查身份的检查站,也是出国前的最后一个关口了!

说实话,吉隆口岸虽然造的繁华,但是人却很少,出境口岸的警察都是在一起等着的!当然又是一顿查,主要还是你去了哪!此处,小c的护照由于是白本还被拿去查了身份,最终还是放行了!

过了桥就算正式到了尼泊尔,但是!但是,一眼望去,根本看不到尼泊尔的入境处啊!据说很远,我内心还是想可能被遮了吧!桥对面的尼泊尔边境,开了第一次箱,查的很仔细,没想到,这也只是个开始!

后来有个越野车接了我们一段,终于不用再坑坑洼洼的路上拖行李箱了,然后来到了个小楼处,一眼还看不到入境处,只有楼下的越野车在拉人!其实这。。入境处竟然在三楼,如此残破,入境官静静地等待我们去找他,四面白壁的办公室,不过这位大叔态度非常好,耐心教我填写入境单!这里的厕所依旧不让用,野外吧,不差这一次,其实这么一天我就没上过wc,都是野外的!

想想,尼泊尔怎么能穷迫成这样,连口岸都这么天差地别!

进入加都段

从高原到普通山地的加都,一路真是大山峡谷的美好风景啊!只是……这路真不是人走的车开的!大大大山上的破路,真怕摔下悬崖啊!

果不其然,没十分钟路,就塌方了!

真心不忍直视的路况,很多人说318是天险,真的,别去318了,来尼泊尔吧,实在是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最关键是这样的路况,还多处有开箱检查,估计总共开箱有5次,查护照有5次吧,粗略统计,算上国内的10次,这31个小时,简直是崩溃啊!

尼泊尔人生活在大山里的也是够牛,都是这样的大斜坡的彩色建筑!不知道他们日常生活怎么过的!不恐高么?

斜坡上的村庄,美到不行!

是不是跟仙人住的一样啊!

无法表达,走在悬崖的感觉,关键还要震,石头太磕人了!

如此土路!震的胃都要翻出来了!

这个就是山路上泥泞的路段了,右下角的男子在干嘛,我不懂╮(╯▽╰)╭

那些走过的路!

遇到一场夕阳,虽然被云遮了!

如此惊险的山路,终于在晚上10点到达了加都,印象真的是!!市中心也是这样一路震过去的,还能说啥好呢?

当晚入住的是停车场一小帅哥带的,价格很便宜,100元一间,虽然空调喷水吓到我们了!还带我们吃了晚饭,中国餐厅,真的不好吃,虽然不贵!还还带我们定了很多车票什么的,这个真的不错,价格实惠!虽然不喜欢被推销,这个就算好的吧~虽然到了第二天我们还是换了宾馆,不过此处,我还是要吐槽下尼泊尔住宿,真的不管怎么找就是找不到特别让人满意的呢!还有,大家别选凤凰,住的跟青旅床位房没差别啊!

对于尼泊尔,路差!网差!电差!住的差!脏乱差!!!常听别人说尼泊尔怎么好怎么让人向往,这些个经历直接给我几大桶冷水了!嘛,淡定地接受这么些天吧!

7月21日 加德满都打小怪!

尼泊尔的食物

原谅我,再要重申下对加德满都的无奈和无爱,甚至已经有了崩溃,坑坑洼洼的道路在这个雨季里实在让我这个A型血的人很抓狂!甚至多呆一天都让我想逃离的感觉,而我不得不在这里再多呆那么多天,打一场小怪的预备战,而我在第一天就已经啥地方也不想去啥事都不想干了!

淅淅沥沥地雨滴唤醒了疲劳不堪的我,脑海中不断回响着得换个酒店,加都的住宿真的一点都不好,特别是泰米尔区,可以很便宜,但是真的让人抓狂的卫生状况,还有设备设施,还有还有断电和破网络。。。为了方便(其实并没有)我们入住了中国人开的凤凰,很出名,听说汇率好,办卡抱团都方便,其实除了电话卡方便外,其他真的是。。无奈,房间不好,报团价格贵,网络不好,算了,不贵就忍一晚了!

其实我也不懂,尼泊尔的住宿便宜的特别多,但这卫生状况,就算有贵的酒店豪华的酒店,也会没有欲望去住╮(╯~╰)╭

凌乱地搞了一上午,终于还是去吃个早午饭吧,必须压压惊了,好在,真的尼泊尔餐还是我比较喜欢的口感,当然此处小c肯定要跳出来表示不满了,因为他吃不惯!他唯一爱的只有各种lassi(因为是酸的)

其实这样一盆盆的真的很好吃,特别是尼泊尔的米饭真的,我每天都能吃上一大碗,比中国米饭好吃多了,比泰国香米还要好吃!还有各种酱料的味道,我真的特别喜欢吃~反正我是各种适应饮食,毕竟我也重口味,喜欢吃咖喱

这就是最常见的lassi了,酸奶饮料,挺好喝的,加果汁加巧克力什么的都好吃

尼泊尔街景

好了,开始让大家看看崩溃的尼泊尔的路!关键这么破还通车,一车过去,溅一身!那天去杜巴广场经过的地方,简直是太可怕了,不管杜巴还是泰米尔,可都是加德满都的市中心啊,这得多穷不修路啊!

别看只是泥泞,是真的很脏!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Kot Square, Kathmandu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走路大概20分钟(走的很慢,深怕中大弹),就能到杜巴广场了,杜巴广场逃票之路我是没看到,这个时节游客少,很远就招呼你过去买票,关键还坑爹的要1000卢比!其实就包含了大皇宫的门票,完全没有看点,但逃不掉啊!

地震后,基本都用木棍撑着

密密麻麻

一排等待被喂的鸽子!

一有食物就快成这样!飞的比谁都快!

• 门票价格:持杜巴广场门票免费
  • 地址:Durbar Square,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参观精美的庙中庭院,幸运的话可以窥见库玛丽女神真身。

女神庙,也是杜巴广场地震没被破坏的少数地方之一了,每天早上和下午能看到女神,当然了解下女神是怎么选出来了,觉得还是~内心接受不了吧,特别是女神退位后,不过这就是信仰嘛~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内部也没什么看点,除了一些雕刻非常精美

尼泊尔的牛也是那么的任性,随处走,随处躺,多悠闲的生活,反正我们是比较呵呵的了

市中心街景

哦对!任性的还有猴子,随意地在市中心的电线杆上蹦跳!

嘿,哥们,你在干嘛。。。

在加都的日子还有好多天,虽然内心不太能接受,那就先换个地方避一避吧,tomorrow,博卡拉!

7月22日 前往博卡拉之路

前往博卡拉

其实今天没太多的东西,一路上除了下雨就是下雨,但也就是因为雨季,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一般到了加都,很多旅社会推荐去博卡拉的路上坐段漂流,其实还是蛮值得坐的,很刺激,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项目,所以放弃~

直达博卡拉的旅游巴士价格不一,基本700卢比能搞定,这6-7小时的路还真值了这个钱了!基本都是山路和峡谷,好在不算高,安全性可以,偶尔有落石需要清理!路上的服务区都非常的ok,吃饭味道也好,厕所干净,这个倒是挺好的!而且服务区都有这样的风景!仙境啊!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hewa Lake, 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到博卡拉一直下雨,却没想到在日落时分,风起云散,日洒费瓦湖,那湖面的光泽,美不胜收~虽然呆了三天一直没有看到鱼尾峰,但博卡拉的清闲小日子还是很不错的~

博卡拉美食

晚饭依旧是尼泊尔thali,已经渐渐爱上,各种拌米饭的调料,各种尼泊尔米饭,各种饱腹的美好~价格还很便宜,下面这套人民币12元不到!餐馆是穷游推荐的中国茶馆~胃够美好~

博卡拉的初见就在美食中结束,在小c血拼了羊绒围巾后,“安然睡去”,睡去的只有小c,住宿的标准不好一直是我耿耿于怀的,那一晚在看到一只蟑螂两只蜘蛛后,彻底崩盘,我是睡不着了,嘛,醒来换地方!

7月23日 等风来~

滑翔伞运动

雨季的到来,让等风来并不是一件很easy的事,取消率很高,排队率更高……我们在博卡拉的时间并不久,如果一味地追求低价,我们可能会错失机会,所以在合理价格范围内,我们选择了一家能保证我们优先飞的公司!(9500卢比含照片摄影,当然对外都要说12000卢比)

连续的下雨让我也对滑翔伞有点担心,放晴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大好事!当然只是不下雨而已!

我们早早地签好生死状(滑翔公司登记紧急联系电话等,你们懂的!),在我的坚持下,还带了相机,怎么能错过高空美景呢!出发!

对于滑翔伞这种项目,个人是非常喜欢的,万事都要一尝试嘛!但上山,当你看着海拔越来越高的时候,其实也会有紧张,最煎熬的就是大家在草坪等风来的那时候了!但真的飞起来,一起relax,享受就行~

因为要一个个飞,所以大家都在排队等风来

当地人也和我们一起等风来,不过一会她就去干农活啦~

浓雾中的起飞

其实滑翔伞还是讲究你和教练的节奏合一的,不过因为大家都没经验,教练虽然会教你,但是真正的也不会要求太高,他能控制住就行,所以很多人连跑都跑不起来,然后飞起降下都需要跑~

风来了,飞起来了,穿破云层后的美景,真的震撼到了!

我和我的教练,估计这天是我英语最爆棚的一天了,全程英语沟通,无障碍,教练是委内瑞拉汉子,话不多,但飞的时候他很乐在其中~

• 电话:+977-985-1027024
  • 简介:在湖滨区逛逛街,晚上来顿费瓦湖畔特有的鱼宴,喝点小酒,很有度假的感觉。

湖滨区美景,说到底,湖滨区真的很美丽,虽然住宿不咋地,但是每家的房子都色彩缤纷,非常的美好~

博卡拉第二天换的第二家住宿是随意挑的,依旧不太行,主要还是设施卫生跟不上,勉强住一下吧!不过博卡拉天气真的不好,一会下雨一会停,特别闷热,没有空调简直是煎熬,而加都却晚上能冷到人!

还是说回滑翔伞,真的,很值得一试,特别的美好,特别是大家等风来的时候,静静地,迎接未知的美好~

7月24日 骑行博卡拉

博卡拉的闲逛

博卡拉的闲逛,其实原本应该是摩托游天下的,不过我和小c都没骑过摩托,虽然小型摩托和电动车差不多,就是加油不会呀,也只能放弃妥妥的价格选择租山地车,山地车就没那么实诚的价格了,半天500卢比一辆!

虽然博卡拉的老城区也就那样,没有想象中的漂亮,但是好歹还是比加都不知道干净了多少。前往老城区的路并不那么容易,一是难找,当地人都不懂,二是路况差,各种吃灰,路面如同洗衣板,而且还会被大卡车和公交逼到搓衣板路上,三是突然的大晴天热的半死,黑的不行了!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到了,误打误撞去了两个博物馆,其中一个在一个campus里。

不得不说,尼泊尔除了校服好看,这学校也是够简陋了,要不是风景真的漂亮,还真看不出是个学校

学校横穿到底的峡谷风情,真的美的在这里发呆也好

学校可能是生物人环境的学校,展品都是和自然人文有关的,免费

这个和日本的手造建筑比较像

gorkha memorial museum

再往北骑过河,是他们当地一个比较官方的博物馆gorkha memorial museum,讲尼泊尔历史和军事的,要门票200卢比,but我看不懂,随意逛一圈(其实他们相机也收费,只是没让我们付)

gorkha memorial museum图片
  • 地址:Old Pokhara, Pokhara
  • 简介:古朴别致的木雕装饰,店铺和小摊充满当地的生活气息。

博卡拉的老城区的消费价格真的让人太感动了,本来只是想去喝杯lassi消消暑的,结果看到60一杯的价格,真的震惊了,才4元,然后马上补点了小食,也才90卢比=6元,且,酱料味道美到爆,真的还好没错过,万幸啊,也许就是这么穿街走巷才有的乐趣吧~

几张就是老城区,山路,彩色的建筑,比较安宁,当然湖滨区也很棒,所以不一定有必要过来的!只是每过一个街区就会在十字路口有个庙宇,这个比较有特色,各不相同

店主的女儿超级可爱,面对镜头也不羞涩,不过这张是小c拍的~

有一个庙宇和大树缠绕,互相诉说着历史

回湖滨区的路还算是造的好的,特别有坡度,骑车特别爽快!

不过这路当中的牛,真的就那么呆着,也不怕车,车只能让道!

在加都混日子

其实原本的行程也是排的abcde各种满的,但是加都的环境(特别是地板脏),直接导致我啥事也不想干了,那就混日子吧!

哦对,7月25日,正好也是我和小c共同走了一个月的日子,一路过来,原本以为318是最艰辛的,没想到尼泊尔才是到现在为止的最苦逼的日子,可能以后印度更厉害,但是真的让人也是崩溃于无形之中!能一起走不容易,就给这个日子mark一下吧~

肯定会有人问,以什么庆祝共行一个月,也就吃了尼泊尔当地的momo作为庆祝,是不是太寒颤了,哈哈,其实这货还挺好吃的~那就介绍下吧~(感觉这段会变散文!恩!)

momo是尼泊尔当地叫法,其实也叫包子,但不是国内的包子,原本以为是饺子形状的,我们吃的这家,却做成了小笼的形状!当然还看到别家有巧克力风味的,不知道好吃不?!

Mustang Thakali图片

当然,我们也成为了这家尼泊尔餐厅mustang thakali的常客,几乎每天有一顿要在他们这里解决,10%的服务费也拒绝不了我们,在去的第n顿,由于套餐的脆饼没上,而开始了一段午间中文教学,这里的人真的很努力,努力学各种语言来招揽生意!(选这家餐厅,一是懒的选,二是泰米尔区各种乱七八糟的电线和招牌,根本看不出餐厅在哪!好梗啊!)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尼泊尔套餐,怎么吃都不厌,&美味的米饭!在尼泊尔我坦然开始接受增肥!

邮局

虽然感觉在加都啥事都没干,啥地方也没去,明信片可是不能遗漏的,特地找了邮局独自前往,小c不感兴趣所以十动然拒了!不过邮局够简朴,开的也够晚的,11点上班???!好在邮局的sister非常的nice,邮票价格也是非常的nice,才25卢比,这个让人很欣慰!

• 地址:Thamel, Kathmandu
  • 简介:城内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可品尝当地和各国美食,购买各类纪念品。

趁时间空闲买了印度战斗裤(防热透风)并洗了下,多次跑了民宿楼顶,泰米尔区就是这样,紧凑,嘈杂,却是背包客的天堂,没有下雨的加都才有了一点点点点点夏天的味道!

7月27日 环游加都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一直没行动,留到今天,是因为前不久朋友给抢了个优惠券,皇包车价值400的,无聊上了下发觉加都可以用,且如果市内包半天可以走很多地方才405元,等于只花5元包车环游加都啊!所以妥妥的,帕坦、猴庙、大佛塔、烧尸庙都归于其中了~此处对于加都的包车公司给予好评,订的400+的车是12座的,4小时,加我微信后,主动说换小车并6小时,完全满足我们路线需求,我们因为拍照慢,听到几乎能包一天还是很开心哒~而且客服妹子和boss态度超级贴心,也是玩的最好的一天了!

最终我们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并没有去,其实真的也没那么多看点啦,就是大一点,身边几个到尼泊尔的朋友最终都没去,可能真的交通+魅力没那么大吧!(笑)

今天的行车路线是猴庙->帕坦->大佛塔->烧尸庙买金刚

很庆幸是一早去了猴庙,早上可是晴天啊,虽然妥妥的忘了涂防晒的我又被黑了!

猴庙的塔特别好看,很可爱,不过开始去的时候猴子不多,门票200卢比,其实不检票,他们说有小巷子逃票,但我们司机直接送到正门也是没谁了!哈哈!

猴庙山上卖的纪念品,别说我没拍重点!

猴庙的主塔,其实泰米尔区也看得到啦,非常明显!

超喜欢猴庙的观景点,这样的加都才是最美的,真的美的让人窒息,全程的彩色房屋

再仔细逛逛各个建筑,也是美到家了

尼泊尔人的办事效率真的是!地震震坏的屋子,然后就没然后了,然后在市区这样的也是比比皆是!

一群尼泊尔学生妹来玩,都很热情的给我打招呼,一直觉得尼泊尔的校服真心好看,和日本风格很像!

猴王再怎么威风,自己儿子一叫马上保护,父爱啊!

• 门票价格:200卢比,金寺门票另收25卢比
  • 电话:+977-1-5521411
  • 地址:Mangal Bazaar, Patan 44700
  • 简介:加德满都谷地最原生态的杜巴广场之一,感受这座古老城市气息。

第二站是帕坦杜巴广场,真的很小,一路开进来的时候我就开始观察地形,看到几个游客从旁边的路出来,然后司机还是很坦然的开车送我们到了杜巴广场的正门口,恩,没办法,毕竟是正规包车!他还介绍,这里进去。。我们说我们去买个水就往来的方向走了!没多久就有个路,笔直走一会,有个小巷子,进去后就是广场了,这个根本不叫逃票嘛。。

当然我们在拍照期间,也有外国淫被抓了,谁叫他们这么张扬呢,抓的警卫其实挺细致的排查的,看到我和小c的时候,我们正好笑着在打闹,他就离开了,这算机智的躲过了么╮(╯▽╰)╭

基本这样的建筑就是不稳的,需要用柱子来支撑住!

杜巴广场就我们见到的那么大,收门票也实在不应该啊!不过相对其他的,这里算保存完好的了!

由于没有时间吃午饭,我可是馋了,谁叫我在增肥呢!然后看到了一直看到的这个,看上去很像面包或油面筋啊!昨天查了下说里面塞土豆,觉得好奇打算一试!30卢比6个,不吃不知道,一吃瞬间爱上!什么卫生都不重要啊,绝壁人间美味啊!脆饼包着土豆泥趟着酸汁,美味口感都好到爆!真想多来几份!注重卫生的小c首先退下了╮(╯▽╰)╭那也没办法,我独享了!

就是这货

大佛塔寺
  • 门票价格:成人40铢,儿童20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6:00-18:0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泰国
  • 简介:传奇南邦大佛塔寺位于南邦城西南部18公里的郭卡(Ko Kha)县,是南邦府历史最悠久,建筑最完美,也是最重要的寺庙。

第三站是大佛塔,大佛塔的票,也不能逃,250卢比一人,其实就是转圈塔,佛塔到现在都没修复好,也是醉醉的了,不过这里和大昭寺的氛围很像,周边商店竟然有卖藏服!当然还有看到藏族过来朝拜的!

大佛塔门口的街真的是尘土飞扬到不能自已啊!

转经的喇嘛

迟迟未修复的大佛塔

最后站的烧尸庙因为不是印度教并不能进去,所以没买票,而去买了金刚,那里有很多批发金刚的地方,不过这个实在太难辨认是否金刚了,很多混着落地红,所以建议懂的人去买,那样价值才能翻倍!

尼泊尔特色momo

一日环游结束的时候,终于能享用一顿晚餐,今天特选了尼泊尔特色momo,真的品种是超级的丰富啊,还有各种形状,蘸着各种酱料!我点了印度cheese(没吃出来!)和鸡肉香肠和巧克力风味,真的挺不错,就是贵了点!

尼泊尔的行程到这时候已经差不多完结了,收拾下行李,差不多也能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了!真问我对尼泊尔的印象,应该是没太大的好感,除了在博卡拉的休闲,其余的日子就是在打小怪!当然怪不得这么多人从西藏进尼泊尔,尼泊尔就是穷游的天堂,各种满足式的低价体验!

BYEBYE尼泊尔,BYEBYE加德满都

加都机场

终于,这9天的尼泊尔之旅终于要告一段落了!终于也能和这不下雨尘土飞扬、一下雨泥泞不堪的城市say goodbye了!走的那天刚听到消息说,吉隆过来的路被洪水冲断了,我们也是一路很lucky,基本塌方当天都能解决,不用在深山里过夜~

在加都的泰米尔区也发现个很神奇的事,尼泊尔和印度这么近,竟然没有两个币种的兑换??!最后我们只能把尼泊尔卢比全部用完了!

其实也理解为什么多人翻过喜马拉雅山进尼泊尔玩,真的很适合穷游,三天100的住宿比比皆是!除了吃饭有额外的税和服务费,其他基本是便宜到家了,连换货币、住宿都可能是一条龙服务!

最后留了500卢比坐了出租去了机场,这点总得土豪一下了!拼了个中国妹子,来做义工,竟然还收她1800人民币,中介各种坑!她跟我们说加都机场是全亚洲最差的,开始没意识到,后来……只能呵呵呵了!

机场安检慢的跟什么一样,根本没效率,基本靠摸!也正是因为这样,机场开始有了女性通道,根本不用排队,可以看出坐飞机的女性比率有多低啊!而且男的查的很严,据小c说,连伞都收!

全程一共三次安检,进机场,出境后,&上飞机之前!

在机场,分别在vip和普通等待室上过两次厕所,普通等待室的厕所直接吓到我了,真的无图,反正水漫金山,马桶是50年代那种格局!太可怕了!

机场的登机口5个,进去等待没有任何安排,一直要等出发前才知道是哪个口,短驳车就几秒钟,还要坐,反正各种让人崩溃,他们的建设还没随便一个国内小地方的高铁站好!关键也不装修,不能理解啊!

除了那些硬件和环境,加都的城市是远观的美丽,再见,彩色之城!

告别了尼泊尔,就是大怪阿三之国了,内心还是有点担心的!

7月28日~29日 初识阿三国

进入印度

买下机票的那一天,就知道,终归会到这一天的!然后我到了,这个神奇的国度!心里的预防针打了一遍又一遍,朋友的关心一波又一波,感谢,既然之,则安之~

在此,不得不先说下德里机场,真的是造到国际水平了,豪华,舒适,除了信号不好,其他就是速度慢啦!现在e-visa真的很方便,不过就是我们国的网络估计很难申请成功!建议找代理,速度也快,e-visa有专用通道,入境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很慢,其他很方便,按个指纹就可以过了!

机场的汇率坑爹不说,连买电话卡也坑爹,而且印度的电话卡一定要实名登记,并多少小时后生效,特别不方便,好在我带了漫游宝,在信号不好的情况下,断断续续地连上了会!而且电话卡要100人民币!贵!airtel的,几乎就是流水线办理!

不过,定的新德里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有机场免费接送,特别好,也同时知道了,德里多容易堵车!所以不清楚的情况下选个有接送的酒店也是非常好!

当然,到了酒店后,必须去火车站买印度的火车票,大家都知道印度火车票有多难买!在cleartrip上怎么搜都没座位的那肯定不行,特别是很多火车票都是提前三个月订,很早就一抢而空了!ok,大家不用太担心,我们去了新德里火车站的外国人售票处,有空调,服务还行,票还有预留!关键呢,主要都是会订空调座的,所以印度当地人能定的起的非常少,有余票的还算是多的,除了夜间的我们有两个买到6人空调卧铺,其他都是不错的!印度火车分1A,2A,3A(空调卧铺,3A是6个人,其他4个人),cc(空调座位),其他就别考虑了,那是折磨人!我对比过座位数,外国人的确有预留一定量的票!顺带一提,售票处的电脑是dos系统!

相比之下,印度人的售票处,够简陋!

这是外国人的售票处,在楼上!

环境还可以吧!

楼下的候车大厅,看这大风扇,实在无法接受啊!这还是德里最好的火车站呢!

进去就是站台了!

也算好的,终于买全了火车票,而且价格也就350左右所有!真心便宜!

说到印度的餐饮,很多人都很介意卫生问题而放弃美味,但这5元的炒饭和3元的lassi真的是太符合我的口味了,起码我的肠胃道现在为止还没受伤!

当然我们也奢侈了一把,有爱的餐厅,但都是外国人,价格和上海差不多,当地人消费不起!还有各种课税!将近33%的税啊!!

德里闲逛

一场大雨过后的德里就是这样的水漫金山,各种雕塑也只能泡着,我也穿鞋趟过了,就这样吧,会习惯的!德里天气真的很糟!一直细雨,偶尔暴雨,闷热,怪不得这么评价糟糕!

到德里的一天,有单独走了10分来钟,印度人就是喜欢盯着你看,看上去很可怕,但是我还是紧张,当然,随地小便真的是他们的习惯,随意找个墙脱了裤子就尿,这可是市中心啊!

慢慢习惯吧!

7月29日~30日 印度火车初次体验

旧德里火车站
  • 简介:旧德里火车站是德里最古老的火车站和交通枢纽站,因为新德里火车站距离较近,为了区别两个火车站,所以被称为"旧德里"火车站。

从新德里火车站到旧德里车站的路有多难走就不形容了,真的只能用惊讶和崩溃来形容,叫了一辆uber,这小哥竟然英语都不会啊,然后开的还是火车站的门前的主干道,和牛一起走已经不算什么了,到后半段,就听到“浪”拍打车门的声音,好怕熄火啊!马路上,人,车,牛,自行车,搬货的都挤在一起,不知道这算啥交通啊,首都啊,好吧!跋山涉水了将近40分钟才到德里,其实就没多远,地铁2站吧!不过uber才6元rmb,便宜不!

旧德里车站很漂亮,比新德里好很多呢,更喜欢复古的!

旧德里火车站 图片

火车站依旧各种就地打坐,不过明亮干净多了!

这个可是空调车级别以上才专享的休息室啊,竟然是这样,男女厕所还是共用的,我还没进去就被吓到了!

我们的站台上,只有几节不是空调的车厢

旧德里火车站 图片

这个还算没空调的一等座,还好没有到我们平时看的图片的那种人往里塞!

德里--焦特布尔

我们的二等空调卧铺,姗姗来迟,真的,到了开的点,才刚刚从车库出来装车,效率实在是低!

旧德里火车站 图片

这就是2A的卧铺啊,一进去就无奈了,不震惊因为习惯了这种level,不过已经很满足了,毕竟买空调座的印度人相对比较有钱,所以氛围还算不错的,安静的很,吵的反而是我和小c,各种拍照

2A级别是上下两个铺的,但是,真的不怎么干净的说!

火车之旅

这个是包装好的新的卧铺的三件套,反正毛毯我没敢用,太脏了,其他的勉强干净吧!毛毯真的是脏!我睡下铺的半夜被冷醒,空调还是很给力吧!

其实,当晚顺利的延误了将近1小时,但早上大家都怕错过而早起了,当看到乘客很随意的就打开火车门的时候,那个惊讶,然后就,两边都开了,然后就,我也去外挂了!不过真的是挺好玩的,但是真的别挂太外面,因为电线杆、灯和车距很小,很容易一出去就被撞的,注意安全!外挂有风险,尝试需谨慎!

7月30日~31日 迷之蓝城——焦特布尔

• 地址:Juni Bagar Chowk, Near Ladnu Haveli, Jodhpur,拉贾斯坦邦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欧姆传承酒店都能让您的焦特布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焦特布尔机场6km,距离Jodhpur Jn2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贾斯旺特纪念堂、Rao Jodha Ji Statue和The Step

来到焦特布尔,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暴雨,然后是大水,听小c建议穿了鞋子的我后悔不已,只能洗鞋了!焦特布尔的tutu车也不便宜,怎么还价也不愿意,而路程,真的很近。any way,我们没订酒店,先到看好的酒店再说咯~

当然,此处先提及的必然是这家叫om heritage的酒店,也是让我至今心情都不能平复的酒店~当tutu远离google的坐标往深处开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要被卖了,当停在一扇古朴的木门的时候,tutu车司机甩了句“hei,its here”我们几乎还没从惊讶中反映过来,进门,一座古堡式的建筑,速度围上来一圈阿三,似乎还很难沟通,我们表达是想先看房后,突然,冲出来一个半裸的哥们,说你们要房我们boss可以和你们交流╮(╯▽╰)╭boss。。。然后就是看一个房和他们boss通个电话,这都是什么节奏,似乎是我还没睡醒?!当然差不多6-7个人围着我们转悠选房,最终以1850卢比一间房一晚不要税外加两个早饭&其他餐食8折优惠,这。。我也不知道啥情况就这样了~其他,么的挑剔,除了洗澡不开热水,要去让boy开的,真的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酒店,特别是离古堡还是很近的(坐tutu车)

酒店是非常漂亮的古堡式建筑

欧姆传承酒店(Om Heritage Hotel)图片

4楼餐厅的景观位,真的太不错了!

早餐是点餐模式,咖啡泡的特别奶和好吃

and我连夜景都在酒店拍了,根本都不用出去就能搞定全套

• 电话:+91-80-58850185
  • 地址:Clock Tower Rd, Ghantaghar Market, Jodhpur, Rajasthan 342001

钟楼附近的一个湖,真的不想说这个湖有多脏啊,附近有多少苍蝇在飞,还好只是个池子

一家大餐厅,估计开价很贵吧

当地居民都把房子涂的五颜六色的,特别好看

非常便利的邮局,邮票15卢比,特别实诚,小c还收获了旧硬币2卢比

彩色tutu车,司机见我拍照,速速停车让我拍,真好~

挂满薯片的小商店,和小时候的上海的小店感觉比较像

路上真的各种动物走,野牛野猪,说到底,喝的污水,吃的垃圾,这肉就算能吃也不敢吃啊!

好不容易找到家写餐厅的,有个很好的阳台view,只是,这菜点了1个半小时才上算啥情况!价格还不便宜!

古堡

下午天放晴后,小c说,走,去拍夜景吧,我们当然不知道,关门时间很早,且,根本在停车场看不到蓝城!好吧,只能闲逛了,古堡的午后还是很神秘的!

一路上各种被当地人当日本人看,都是konnijiwa,那我也回日语了只好~

这里的平台看焦特布尔全城视角还是很好的,就是蓝城不在这里,缺少看点

风景汪!

就在无计可施的时候,我们发觉了古堡和对面景区间的山区,似乎能更靠近蓝城,我和小c扛着脚架开始了翻大石头之旅,不过小c下到了最前面,我留在了至高处!不过到了7点半还是被印度的警察找到带离了景区,所以,没有拍到蓝城夜景!当然,其实焦特布尔晚上开灯的房子并不多,所以,根本没有夜景可言!

我在山头眺望蓝城

只能远观的蓝城一角!

回到酒店很晚了,于是还是在酒店吃吧!不过说实在的,酒店的量和味道都很实诚,真的好吃,鸡有两个鸡腿,咖喱也很到位!特别喜欢~

欧姆传承酒店(Om Heritage Hotel)图片
  • 开放时间:9:00
  • 电话:+91-291-2548790,+91-291-2548992,+91-291-2541447
  • 地址:P.B No 165, The Fort, Sodagaran Mohalla, Jodhpur, Rajasthan 342001
  • 简介:山壁上的雄伟城堡,欣赏印度皇家饰物的好去处。

我们把探索梅兰加尔古堡放在了第二天,天气放晴,热到爆!我本来穿了连衣裙准备去拍大片的,结果脚架不能用,而且也没有那种可以拍照的地方,遂放弃!我是有多大勇气才穿连衣裙出门的呀!当然穿了外套!然而我依然在古堡里被各种求合影,最多的时候有20多个人,抢着和我合照!其中有个家庭大概6-7个人吧,每遇到一次拍一次,起码有5次相遇吧,他家女儿还特别喜欢我,一直在前一个路口等我!在印尼之后,要属这里拍的最多了,根本没法好好参观啊!

当然此处,我正好要说个当地的大问题,那些个孩子,各个笑容满面说hello,似乎是很热情,实际上下一句就是要给他拍照给钱!这是有多缺钱啊!不仅孩子,连大人、老人都有!我在观景平台遇到对所谓的斧子,让我拍照,我就说,你们给我手机我帮你们拍,结果他就无奈的表情,呵呵,别以为大家都那么好被套!

说回古堡,门票再次涨价到600卢比,且要给照相机也买个100卢比的票,好无奈啊!

古堡内建筑变化多端,各种风格,都非常的细腻和漂亮

一重又一重的门!

这就是那个喜欢我的妹子,超级漂亮,拍了这是第三次吧,我让她爸爸给我两也来一张,结果不会用,只能这么凑合了

金碧辉煌的展示,印度在建筑、工艺方面都很牛

终于到了一个能看蓝城的窗口了!但是!为啥是窗口,有碍我看风景啊!

古堡、蓝城、&鸟儿们

我们上了城墙,想再找找拍照点,远处就是他们宗教的庙,要拖鞋,地上各种蜈蚣,大蚂蚁!好吧~

蓝城焦特布尔!

古城堡里各种鸟巢,简直是密密麻麻,鸟儿一定觉得这里住的很舒服,风水宝地!

日落美景

焦特布尔原本只待一天,但我觉得多住一天是必须的,我很多地方都没去,这里山头上的城堡特别多,风格各不相同,但我觉得看到古堡和蓝城就足够了,喜欢这片城池,只为tiffany蓝!

再放几张日落美景!喜欢这里的阳台,一坐能待到深夜~

8月2日 暴雨中的粉城——斋普尔

抵达斋普尔

在印度的日子,每离开一个城市,都会晴空万里,每到达一个新城,却是一场暴雨的迎接模式,还好有了tutu才避免了在弥漫着牛粪的大水里趟过。。。

不过可能也是因为雨季,所以没有感受到50摄氏度的印度,这是否也算是一种庆幸?

斋普尔是印度比较大的城市了,主街是MI ROAD,上面品牌应有尽有,第一天血拼之旅就败家在levis!当然MI ROAD的KFC也称为小c最爱的餐厅了,印度的一些菜的烧法实在让人醉的不行,特别不喜欢thali里的豆,味道也完全不能和尼泊尔的套餐比较!

斋普尔的tutu事业很发达,但是接游客的却滑头的很,普通tutu师傅人是好价格也好,就是不会英语,这沟通的简直太难了!但很讨厌明着要小费的,也不是不愿给,就是服务没好到要给小费

斋普尔的景点性价比是最高的,有2日通票,很实诚,学生通票才200卢比,除了城市宫殿都可以用,而且各种证都能混学生票~

不过如果再让我选次酒店的话,我一定会选繁华区大马路上的酒店,这个粉城内部街道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啊!血的教训,下篇再讲!

到斋普尔前,知道斋普尔是沙漠边的城镇,安全看不出啊,这下雨量简直爆棚,暴雨中的暴雨,不断的下,水都淹车了!不过风雨无阻也没办法,只能去逛逛这里了!

大雨中到了琥珀堡,真的美的让人咋舌啊,而且面积很大,附近都有城墙,真的是很宏伟的建筑啊

有一种到琥珀堡的方式是骑大象,真的对印度马路上各种动物一起走的事非常震惊,不止牛和马,还有骆驼!

可以想象雨多大了吧,简直水天水地啊

远处山头的废墟

湖中花园

我们分开两次用学生证买票(同一张学生证),才200能去几乎斋普尔所有的景点,2天有效,真的太划算了!(城市宫殿除外!)

这里的猴子换品种了,是长尾猴

山中的城池,要到城堡顶才看得到!

• 门票价格:外国人75卢比,印度人25卢比,凭城市宫殿的门票免费进入。
  • 电话:+91-79909 85414
  • 地址:| above Amber Fort, Jaipur 302013, India
  • 简介:坐拥世界最大轮式大炮,居高临下守卫整座城池,将琥珀堡全景尽收眼底。

另一种山头的另外个城堡——杰伊加尔城堡,真是一个连一个,特别壮观

城堡中的花园,超级美,绝对对称啊!

• 地址:Devisinghpura,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 简介:俯瞰整个斋浦尔城的旧时古都,远观宛若琥珀,众宫殿宏大瑰丽蔚为壮观。
  • 电话:+91-141-2670101
  • 地址:Amer Road, Jal Mahal,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2
  • 简介:建立在湖中央的水上宫殿,斋普尔皇室的避暑胜地,远望如海市蜃楼般惊艳。

途中会经过的水之宫殿,其实不好拍,因为岸边杂物太多,但是怎么进宫殿的,估计只能是船了!

• 门票价格:门票5RS/人,带相机35RS/人
  • 开放时间:09:00——16:00 每周日至每周四
  • 电话:+91-141-2618862
  • 地址:Hawa Mahal Tripolia Bazaar Road | Badi Choupad, Jaipur 302002, India
  • 简介:密布尽千扇窗户的红砂石制宫殿,巨大的粉红色墙面成为最梦幻的历史地标。

斋普尔市内最出名的就是风之宫殿、简塔曼塔天文台、城市宫殿了!

风之宫殿真的是太美太美了,美好的粉色,这么多个窗,真的好喜欢这个,不过很难找到好的位置,后来因此上了个平台拍到全景,但同时也被小坑了下,首饰店和纱丽店。

首饰我买了脚链(据说不是银的,也没事,还好不贵,只要不变色我就满足了!)纱丽的话我们价格是当地人的2倍,当然后来当地人和我说,我还的价格已经是游客当中可以的了,纱丽900卢比,那也就算了,不计较了!反正在印度还价,我觉得应该从1/10开始还!!!

• 门票价格:外国人200卢比,学生40卢比。
  • 电话:+91-141-2610494
  • 地址:Tripoliya Bazaar, Near Entrance to City Palace, Jaipur 302020
  • 简介: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天文台,星罗棋布的建筑和世界最大日晷,展现无限智慧。

简塔曼塔天文台我是看不太懂,就是各种天文设施~

松鼠倒是挺亲近人的!~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100/50卢比,照相或录像200卢比,语音导览225卢比,导游250卢比。
  • 开放时间:9:30——17:30
  • 地址:City Palace Rd, Silawatwari, Udaipur
  • 简介:宫殿的主体如今已作为城市宫殿博物馆对公众开放,房间里奢华地装饰着镜子、瓷砖和绘画,并且陈列着丰富的手工艺展品。城市宫殿博物馆之旅从Rai Angan开始,乌代辛格就是在这里被圣人告知要于此地修建一座城市。一侧

城市宫殿是我们唯一学生证没用到位的地方,因为大叔认出了小c同学,不过城市宫殿没太多东西看,楼也不能上去,如果要上去就要2500卢比,抢钱啊!

精致的门

看到我们拍照就笑开了花的阿三!

• 门票价格:门票5RS/人,带相机35RS/人
  • 开放时间:09:00——16:00 每周日至每周四
  • 电话:+91-141-2618862

其实内部色彩真的非常漂亮,还有渐变,最喜欢的依旧是粉色!

精致的门,真的很精致!上面有精致的雕刻和孔雀

日落美景

城市环游结束的我们去享用了kfc,&继续血拼levis,这次附带血拼了united colors!出来时发觉开始有太阳了,这是好事啊!我们要赶上老虎堡去看日落&粉城!但是!但是!!万万没想到,上山路要从琥珀堡那里的后山绕!起码40分钟才能到上面,硬生生地在残破的交通状况中错过了日落和粉城!只有看到余韵和夜景!所以亲们一定要算好时间!还有还有!千万别坐tutu车上去!要包车,因为tutu会开没油,下不了山!!!

让大家感受下,和一群牛一起看日落的心情!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50卢比
  • 地址:Amer Road, Near Jal Mahal,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 简介:老城北部的守御要塞,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壮丽,也是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

老虎堡

夜景

夜景,没带脚架的悲剧,大家随便看看

• 电话:+91-141-2670101

回来路上又去蹭拍了水之宫殿,晚上好看一些了

om her hotel

回到MI ROAD,司机公然要了小费,但我们没给,因为下山没油外挂人家车后的惊险我们还没缓过来,他上不去怎么不跟我们说??!

随便找了家印度餐厅,thali真的受不了啊,咖喱酱料很好,但是里面的豆让我肠胃一直处于胀气状态,痛苦不已!真的无法理解印度的选材啊!

om her hotel图片

当天买的纱丽,真的要变身了!

当晚发生了不可预期的事,好在一切都安全,具体请看下一贴!

8月3日 让人崩溃的斋普尔安全事件!

博物馆

特地得把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单独列一贴来说!

一直以为住在主干道旁边&粉城这么热闹的景点,一定是安全的,其实根本就不是!其实我们回的不晚,只是在MI ROAD上吃了个晚饭,此时才9点,但门口已经有很多印度的乞丐开始乞讨了,好不容易避开后,走旁边的main road回酒店。。也就是这短短500米的距离,两辆开始远光灯的摩托车迎面而来,眼睛被刺到不行,但隐约看到是十多岁的年轻人,然后靠的我们很近的开过(他们逆向的),当时还好,所以没觉得奇怪,就在半分钟后,突然一辆摩托从后方冲撞了我,明显感觉斜跨的相机被重重的拉扯了下,我也被往前带了好多步!但因为我是斜背相机,根本拉不掉,所以他们就开走了没回来!但这飞车党抢相机在这条光线昏暗的路上,真的让我震惊了很久!此时离MI ROAD就短短100米的距离!虽然相机保住了,但悲剧的是镜头由于被剧烈冲撞,卡口变形,镜头无法锁住&无法读取镜头数据,等于不能拍照了!这是如此严重的事件啊!后来问了酒店,酒店说粉城虽然热闹,但这里也算一个比较乱的区域,贫民很多,特别是青少年,晚上出来做坏事,anyway,人没事,已经万幸!

由于相机损坏,已无心在粉城享受颜色的浪漫,空余的一天时间必须得找店修理!此处,还是要先给热情的印度人点赞!酒店的一个小哥在知道我们遭遇后,陪我们去找修理店,无奈sony真的是很care版权的问题,所以普通修理店根本不愿意经手,小哥带着别人给的维修定点的地址,几乎跨过整个城市,来到sony维修专门店。But 遗憾的是,并不能修理a7,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权限问题,必须寄回德里!我捉急的表示我必须要拍照,不然没有意义了,并边查字典边用英语表达相机只是卡口坏了,帮我敲平让镜头读取数据即可,只是我们手头没工具,不能自己弄!可能是他们经理&高级技术人员,在仔细按我思路检查后表示愿意一修,而且由于我是外国人,压根没排队- -(这里想表示外国人这身份在印度特好用,很多地方无需排队)经过10分钟的煎熬等待,卡口平了,能够拍照了,锁也修好了,这些足矣了啊!and我问了修理价格,他们沟通了很久,最终给我的答复是free!!!连人工费都没收我,真的是太好了!我连连说感谢!印度待了一周了,感受就真的是,印度人热情人好的很多,当然因为贫穷而使坏的也很多!

修好相机的我们有了充足的时间享用了一顿KFC和参观了一个博物馆,虽然粉城的全景view成为了这次的遗憾,不过有得必有失,让粉色的记忆在下一次见面时再重新制造吧!

博物馆真的很漂亮,和宫殿一般,在通票里,有时间一定要看 ~

闲逛街景

有马儿在路上和汽车在赛跑!

阿三精致的雕刻也非常吸引人!

神奇的作品,体现阿三的外挂能力?

不远处的粉城城堡

我们走的时候,斋普尔的天真的逆天了的蓝啊!斋普尔是大站,相对设施好一点,我们为了打发时间去了vip室,有空调卫生间,还有免费的茶,才100卢比!等待最佳选择啊!

再说说印度人的外挂,挂的跟网络红图一样的那种,还真没见过,不过火车门倒是非常自由的开关的!想外挂与否都是自己决定,当然如果你不会开门,还会有小哥来帮你开!不过吧,没有外挂的很外面的那种,因为很危险!他们的那种铁轨灯和指示牌都特别的近,根本没法挂的太外面,所以大家体验下就好,要特别注意安全!

8月4日~5日 穿纱丽走过的泰姬陵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卢比/人,买票时候出示泰姬陵的门票,可以优惠50卢比;本地人20卢比/人;15岁以下儿童免费。租用景点自助英语语音导游设备费用100卢比。每天夜晚阿格拉堡有声光秀表演,讲述莫卧儿王朝的历史,门票150卢比,可以售票处咨询,但声光效果一般,并不推荐。
  • 电话:+91-562-2226431
  • 地址:Agra Fort | Rakabgani, Agra 282003, India
  • 简介:红砂石建造的红堡外形雄伟壮观,内部宫殿富丽堂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阿格拉,有着世界上完美建筑泰姬陵的地方。也许有了她,这个城镇才没了该有的淳朴,彻头彻尾的旅游城市,没有喜欢的感觉,来,也只是来看一下这里的泰姬陵!这里的tutu车不仅商业,还一条龙服务,进各种店,但是真的性价比都非常的低,是否真货还真不懂!

为了方便,我们包车去了阿格拉堡,并附带让司机小哥带我们去一些地方买东西,小c再次要发国际快递(其实邮费不算贵,就是效率太低,还要小费)我和司机小哥聊了很多事,小哥也很好心的提醒我,穿热裤太性感,印度男人会多yy的,哈哈,善意的提醒么~小哥人很好,有要去阿格拉包车的可以问我要电话~

还要推荐下我们住的酒店seven hills tower,是我印度住到现在,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环境非常nice,离西门步行15分钟,很方便!(在印度挑酒店是门技术活!)

阿格拉堡就在阿格拉有一个车站的门后面,但是这里是旅游城市,一大早出去,揽客的就一直缠着不放!阿格拉堡也是算一个城堡了,只是,真的没有前几天的好看!

在阿格拉堡里也是各种被求合影,当然遇到这样可爱的孩子,我也不会错过拍照的啦~

一同看山河

从城墙窗口看远处泰姬陵!想象下老国王的悲伤!

美在印度的那些雕刻的花纹!

阿格拉堡城墙!

感受印度民风

中午,小c去邮政后,我得以跟着包车小哥去感受了下印度民风。。。路边随便一家烤饼店,说实在的卫生条件根本没有,小哥吃的还特别开心!

• 门票价格:外国人一律500卢比+250卢比的税(相当于69.15元人民币+34.57元人民币);印度人30卢比。每周五只对当地穆斯林开放。
  • 开放时间:6:00am ~ 8:00pm一周6天(周五仅对当地穆斯林民众开放)
  • 电话:+91-89797-32299
  • 地址:Dharmapuri, Forest Colony, Taj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1, India
  • 简介:印度必去景点,被誉为世界最美陵墓,泰戈尔盛赞大圆顶为“一滴永恒的泪珠”。

原本泰姬陵的美好时刻应该是日出和日落,但是门票只能进一次,也不可能从早等到晚,所以我们选择了日落时分才进入,传说中的泰姬陵日落非常的美,无奈和湄公河日落一样,千算万算没算到这里是北回归线以南,日落会转换方向- -

不过日落之前,暖暖的金色把泰姬陵照的好美啊!

门洞看泰姬陵,真的人山人海啊!

拍个照都要排队很久!

泰姬陵倒影!

日照泰姬陵!

好喜欢通白的墙体哦~

落日时分!

到泰姬陵怎么能不拍照呢?也要挑战下纱丽嘛~不过纱丽真的好美,爱得不行啊!衣服可以自己搭配,反正我是爱上了,而且穿法也特别有趣!

趁快散场了,人少,多来几张~基本都是自拍,不能架脚架,就把照相机丢在高点的包上拍呗~

我就这样穿着纱丽,静静地走过泰姬陵……阿格拉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记忆,就这样浪费了一个周五的时光在阿格拉挥霍,然后,静静地在夕阳的陪伴下离开~

8月6日 “性”之城——克久拉霍

• 门票价格:250卢比
  • 地址:Rajnagar Road, Sevagram, Khajuraho
  • 简介:这里的20多座古寺大多装饰着大胆而精美的雕刻,艺术价值高超。

又是夜班的火车,3A,感觉比2A要住的舒服点,虽然2A的私密性比较好,在阿格拉,捡了6个中国人一起,当然其实和我们认识的也就是在斋普尔kfc认识的子夜兄了!他一人捡了5个,牛!

当然印度诡异的火车路线在清晨绕道把我们送到了克久拉霍,一个满是田园风光的小镇!人多,当然也是有好处的,拼车进镇子特别的便宜,当然也和淡季有关!一路的安宁让我们误以为这是一个平和的镇子,真的,我们真的是太单纯了!

大家都知道,克久拉霍有世界文化遗产——性庙,和一系列均属于印度教的建筑,这一切……均与这里的人的性格和想法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就是这,吓到了我!

我们订的酒店虽然是连锁,但是其实只能算是民宿,将就着住的那种,然而这酒店的一系列人员让我们后来都一直很惶恐!一个帅帅的小哥一直让我们包车玩,价格倒是比较实诚,我们开始也只是想再比对下价格,在用完早餐后。。。一出酒店门,一个小男孩就用非常溜的英语和我们交流,带我们去找吃的,虽然我们知道他可能另有目的,但没想到他和帅小哥是一家人,然后。。。另外6个人住在另外个酒店,我们都不知道是哪个,但他们一清二楚并且知道他们在干嘛,怎么住的,太可怕了,感觉瞬间有种被集体监视的感觉!而且那个孩子也不讨喜,一路各种跟着要钱要东西,还要我们买可乐,买书,这种想要不劳而获的事,我们肯定不允许的!而且竟然有个20多岁的男的来问我们要人民币。。。这是故事的一部分,后一部分更加的……!

跟着他们帮我们订的车,逛了下东庙,子夜、我、小c三个人,按道理说,有2个男的我应该算比较安全的了!但是真的完全想错了,这里的人真的就是厚颜无耻的过来性骚扰。。。因为我们带了摄影设备,帅小哥说请我们吃午饭,来换我们帮他拍他的新酒店。我们答应了。然后小c在拍,子夜被那孩子缠着,那个小哥就不断地性骚扰我,从约炮到性观念到他啪过的外国人到外国女人的身上的毛发……这话题,我真的逃都来不及,怎么拒绝都不行,从里屋跟到大堂再跟到走廊,还试图说服我享受人生(这当然,是印度教的理念,性庙就是很好的体现)。。。本来是答应用网站好的评价换晚饭,但晚饭他要求了小c喝伏特加,现在这状况,简直就是鸿门宴,而小c啤酒都能几瓶就倒,那我的安全肯定有问题!so,我们晚上找了个餐厅吃到很晚才回去,没赴约,简直是可怕!路上也是一样,各种男的会上来说想和你聊聊,没事,自己是好人,只是请你喝杯印度茶。。。都是套路,甚至有个男的,就一直在外转着等我,小c帮我很凶的拒绝了一次后,晚上又来约了,真的是锲而不舍啊!

所以建议女生不要单独来克久拉霍,且不要一个人住,在街上有人跟你打招呼尽量当作没听到或者听不懂,不要回,你回了别人会当你有意!

早上后来以200卢比一车的价格包了东庙群的4个庙,其中一个黄庙有10卢比的门票,其他的都免费,应该不是说免费,他们是露天在外的,没有围起来,都可以参观,每个庙里都有当地人,如果英语不好听不懂或不想听请拒绝,因为他们会要求费用,其实我真的是听不懂,只知道了,庙都朝东,太阳升起,庙里供奉的神会被照亮,下午太阳西面照来,照到柱子会反射到神,也还是亮的,的确很有才啊!

Dulhadeo temple,也是东庙群比较大的庙了,花园很大,上面的雕刻也非常的精致

这个听说不是同一种教的庙,而且里面都是供奉着裸男,包括明显的***,Shantinath Jain Temple,且要求游客投钱。。。

还有门口买的啪啪啪的纪念品太污了!

地板的拼色还是很漂亮的,多有现代风的气息啊!

Vamana Temple

最北面的庙,小小圆圆的,不过还是看不懂!

此庙讲解员就是这么霸气的站在门口,那就一起合影吧~

JAVARI TEMPLE,感觉这个比较女人的感觉

一副田园美妙的风光~

正好偶遇泥潭洗澡好的神牛们,膜拜啊!

• 开放时间:日出-日落
  • 地址:Sevagram, Khajuraho, Madhya Pradesh 471606
  • 简介:西庙群的是这座城市为自豪的关于性爱宗教建筑的精华体现。这里现被开发为面积颇大的公园,绿化面积很大。所有的庙宇都很华丽,里面有很多雕刻,有关于军队的,动物的,都栩栩如生,很有鲜活的生活情趣。

下午耐不住寂寞,去了西庙,日落晚点再说吧!天也蓝了,风轻云淡的,当然我也黑了~

西庙是世界文化遗产,门票也随之涨到500卢比,被大家称为性庙,其实大家要看的部分是分散在每个角落的,并不是一个庙上都是……而且,印度教觉得性与爱不是罪恶,而是人生一件很快乐美好的事,仔细看庙的雕刻,由工作、生活、爱、性等等一切人的过程组成,意在说这些都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每件事都要去享受其快乐,当然包括性爱,所以,大家看到庙的雕刻都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

园后的几个庙,真的很漂亮,建筑风格又和其他的差很多!

大门口的两个庙,一白一黑,搭配起来很漂亮!

再来看看那些庙的顶,每个都不一样,都非常的漂亮和细腻,有点像那种万花筒

最后部分就是大家想看的克久拉霍西庙群的性的部分~群p、人兽、女女,各种都有

当然,西庙的日落也千万别错过,我是没钱再进去了,那就门口看看吧,经网络推荐,对门的blue sky的观景位,还是很不错,特别是这家店的印度老板是在日本呆了20多年,日语超标准,我们用日语聊了天,还了解了印度抗癌药在哪买等等,非常愉快~(啊嘞,好像哪里不对!和印度人用日语交流,简直了哈哈哈)恩,这家店的饭很好吃,日料很正宗!

还是一起欣赏下西庙的日落吧~

落日余韵~

难以接受的午饭

然后说道前文那约炮小伙的请的午饭,真的无法认同这标准啊,实在接受不了!而且环境也极为糟糕!

印度的神一样的接客标准啊。。。

克久拉霍的时间就在第二天的暴雨中结束,瀑布也没去,当然我们其实也不care,只是想打发下时间,于是又去了blue sky吃饭,终于吃到了很正常的印度咖喱,这个炒饭也是很香很好吃啊!

不过这个季节到克久拉霍又有了新问题,每年有2个月的时间这里布满了黑色的虫,他们叫臭虫,但是似乎踩死了也没臭味,反正密密麻麻,专往亮处,也会撞人,反正各种让人受不了!房间晚上也会爬进来的!

8月8日~9日 重重磨难的恒河之滨

• 简介:瓦拉纳西火车站是出入瓦拉纳西的常用火车站。

作为北印环线最后一站的瓦拉纳西,恒河流经的之处,在去之前,我就知道这个神一般的城市的状况了,作为个高度洁癖的人,克服了重重心里障碍还是选择到这里来看看,果然名不虚传,打了一天半的大怪真的是非常的辛苦!而且还遇到了用小伎俩抽调我们钱的事!

从克久拉霍到瓦拉纳西的过夜火车也是我们北印全程最后一次坐火车,也是唯一一次,延误到我们内心崩溃的一次,虽然可能只是短短的3个多小时,比起那些延误12个小时的,看起来是要好很多了!但是!但是!!这个延误的梗最后是在火车距离火车站1公里不到的地方停了。。停了!停了将近半小时还不见开,而火车上的大部分印度人都开始沿着铁轨走了。。。我们也打算开始步行出站,然而我拖着箱子并不方便,同行的一位上海大哥二话不说扛起我的箱子就走,实在太帅气了哈哈~感谢好心的上海大哥~沿铁路走其实也不那么容易,从这个铁轨跳到那个,还要上下翻腾,最终从货车轨道换回正常轨道上站台出站,简直是煎熬啊!

那些年我们走过的铁轨。。

帅气的上海大哥~

印度火车

因为到的是周一,似乎有什么节日,人山人海,火车站的各种游说开始了,什么封路什么堵车,开价都要200卢比,要知道去机场那22公里多的需要颠2小时的路才500卢比,火车站的tutu简直在赚快钱!不想被坑,于是上了一辆100卢比的三轮车,印度的三轮车真的好高,不稳,还喜欢超车,我们是紧握行李还紧张自己的安慰啊!最后师傅很辛苦要了10卢比的小费,情有可原!

在瓦拉纳西选酒店千万别选恒河边或恒河边的小巷,脏的会让人崩溃,我们选在大马路上,走进去也就10分钟,起码交通方便,不用拖着行李进去了!

随着人流,我们踩着泥泞的路,去向码头,各种路上被摩托车压水坑飞溅,好奔溃啊!那水!真的脏的不可一世啊!然后过了个形式上的安检,进了码头区,雨季的恒河水速快,涨潮,脏的也是够拼,反正泛舟是不行了!

节日的关系,大家都直接穿着衣服去沐浴了,游客只能旁边看看呵呵下!

为了看夜祭,选择了水面的船,回望这码头镇的人山人海啊!

夜祭的临时台,听说原来的被淹了,好吧~恒河的确有点爆发了~~

夜祭快开始了,人基本都往恒河这里挤了!

夜祭即将开始!

夜祭结束的时候,这位小哥把象征祝福的灯给每个教徒洒

这个码头镇的逆天了,分分秒都那么多人,还好我们回去也算vip了

夜祭上坐旁边的妹子,她妈妈先向我求合影,没多久,她害羞地主动来要合影~

印度食物

关于饮食!这个,真的得说说印度怎么会有这么多味道奇怪的东西,堪称黑暗料理啊!一不小心就会中弹!最后都吓的我们去吃炒面炒饭什么的了!

去恒河路上的一家小店,100卢比一份thali,里面的料我也没吃出来是什么,咖喱倒是还行吧。。。

还有这个10卢比的butter milk,喝了真的终身难忘这味道!!!

• 电话:+91-706-0507245
  • 地址:Ganga, Katesar, Varanasi
  • 简介:印度的母亲河,欣赏壮丽风景绝佳处,是印度教徒沐浴净身洗去罪孽的圣地。

此处,必须说说遇到的偷换钱的事了。。。我们午饭出来,一个人就说他那汇率很好,因为看人面善,就进去换了!但进去时他说新旧版汇率不同,我们并不知道美金哪个是新哪个是旧,就在这个时候他一把拿走了我们的钱,说找给我们看,然后我们并没有,他就把钱还我们了。。。小c说他看到那老板手抖了下,还弯下了腰,感觉做了老千!也就是这里我们钱包里少了200美金!

事情发展到此,虽然小c去查了柜台但未找到,无果没证据,我和小c先走了,老板却一直说可以把200美金给我们,当作是帮助,小c不肯拿。。。回到酒店,发觉换的汇率也不对,但小c心情郁闷中,我打算再去一次。。这次我要求看监控,但老板滑头的说是客人不想被看所以没装,而且老板说美金已经放进银行了,只能给卢比(此处是第二个猫腻),然后我还发觉他外面的小哥特别多,不像正经做生意的,所以我二话不说谈了价格,让小c确认下就拿了老板给的12000卢比,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其实有点后怕,怕老板用其他方式把这笔钱弄回去!

后来酒店的前台小哥好心告诉我们,这里的骗局很多,要么去银行换,要么碰到这种事就报警,也无他法了,所以拿回来了,不管多少,都可以了!

碰到这种事后的我还是打算一个人深入小巷子去探秘一下,真的被恒河的小巷子&印度神牛给折服了!窄小的巷子,潮湿泥泞都是垃圾,还有到处都是牛粪!如果淹了,那我肯定不会进来的!哈哈

看神牛档道,这是他们最爱干的事!

和谐的生活模式!

• 地址:D.21/27, Bangali Tola Rd, Munshi Ghat, Near Spicy Bites, Bangali Tola, Varanasi, Uttar Pradesh 221001, India
  • 简介:Baba Lassi & Mix Fruit Juice是一家位于瓦拉纳西的甜品店。

恒河巷子里最出名的babalassi,真的是好吃,简直味觉就在天堂,但这卫生程度,千万别用眼睛看别用脑子想,老板还用了禁忌的左手!好吧,虽然的确吃到了不明物体,就当尝试了下,不过真的真的太好吃!

瓦拉纳西,虽然才呆了一天不到,但竟然遇到这么多事,还都不是小事,久久也不能平复心情。。。到过恒河,就可以了,也无心再去太多的地方,速速离开这里才是现在最应该做的了……

Baba Lassi & Mix Fruit Juice图片

8月10~12日 这就是印度首都!德里!

德里街景

记于8月10日:

小c提议回到德里要不先去逛街买东西吧,怕最后来不及,我想想也是,生活用品都差不多了,还是得去买一些的,那就去我们住的附近的康诺特广场吧!

真是不去不知道,去了吓一跳,各种坑原来早就等着我们了!

康诺特广场是德里的市中心,听说要啥有啥,牌子一应俱全,然后我们信了。。。到了那,是原型的广场,基本商店都是1-2层,基本没有百货。。。牌子除了levis,lee,手表,nike,阿达,arrows,其他我还真不认识。。。这不重要,我们要找超市,他们说,没有大超市,只有bazzar,那也ok!就因为要找bazzar买日用品,结果体验了回阿三的指路!ABCDEFG无数的人指出无数的路,结果绕大圆圈走了1/2后,又被指回了原路,故事的最后就是大家一路指的super bazzar&tutu车司机50卢比就能带去的super bazzar竟然是倒闭关门的地方!一下午3小时就折腾在找了一家倒闭的超市上了!

我不能理解这么繁华的地方没有超市,我不能理解在市中心买不到要的日用品,我不能理解大家一直指路到一家并没有开的店。。。好吧,这就是神奇的印度吧!!!

后来,找了个小店买了小瓶的洗发水,但护发素依然没有,只能买了很贵的the body shop的,嘛,要用,也没办法了!

深刻感受到不能把印度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相提并论啊!

but,这里的人还是挺好的,今天路遇的一群学生妹,求了个合影~是不是我也黑的快不行了,恩,真的很晒!

印度的饮食依旧是那么的重口味,火车站10元的veg拌饭让无数看到照片的伙伴人受不了了,还好,我吃完了,只是这个连鸡都很难吃到的地方,我表示好痛苦!

• 地址:Connaught Place, New Delhi, Delhi 110001, India
  • 简介:新德里最重要的商业区和购物区,环形的广场汇聚超多餐厅和商铺。

康诺特广场遇到的粉色寺庙,还是蛮有意思的!

• 门票价格:250 卢比;语音向导机100 卢比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8:00
  • 电话:+91-99115-74782
  • 地址:Netaji Subhash Marg, Lal Qila, Chandni Chowk, New Delhi, Delhi 110006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莫卧儿帝国时期红砂岩建筑,落日景象闻名遐迩。

记于8月11日:

在德里也算呆了好多个时日了,不去德里看看景点似乎总缺少点什么,其实对德里的景点不算了解,在扫了下攻略后,决定了红堡-贾玛清真寺-胡马雍陵的简单线路,结果红堡竟然因为维修要15日才开放!嘛,随意吧,没缘分也只能外观看一下了!

红堡西门对面的一个寺庙,颜色非常漂亮,其实在印度这样色彩丰富的寺庙特别的多,真的都好美!

• 门票价格:携带相机300 卢比;观礼塔100 卢比
  • 开放时间:8:30 至日落;观礼塔 9:00~17:30
  • 地址:Chandni Chowk,New Delhi, Delhi,印度
  • 简介:贾马清真寺始建于1648年,是沙贾汉国王献给他最爱的女儿所建造的。

红堡参观不能,立马转道贾玛清真寺,走路大概15分钟吧,清真寺在热闹的集市当中,是世界十大清真寺之一,的确,很漂亮,看过纯白的清真寺,这种红色的还是第一次,而且是砖红,特别的美!

门票300卢比,女性必须穿衣服遮盖,但是没有在马来的时候那么严格要求全副武装!

于是,在这里,我又被一波印度男人求合影,小c真的是无奈的很,在远处等我。。

清真寺要拖鞋,可以自己带袋子装着,随时可以从任何个门离开,比较方便,还有就是这地面真的很疙脚,小石子特别多,痛的不行!

清真寺的门

正面全景

清真寺的顶

一道道门的穿越!

• 门票价格:250 卢比
  • 开放时间:日出至日落
  • 电话:+91-11-24355275
  • 地址:Mathura Road Opposite Dargah, Nizamuddin, New Delhi, Delhi 110013
  • 简介: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的陵墓,欣赏庄严宏伟的建筑。

胡马雍陵位于城南,是莫卧儿帝国第二代君主胡马雍和皇妃的陵墓,和泰姬陵有一定的相似度,但色彩更加的丰富,从细节去看,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建筑!

微看

这个建造风格真的和泰姬陵一样,池塘、倒影,只是水真的很脏!

仔细看墙上的画的图案,是不是有满满的少女心!

对称之美!

窗户,觉得好可爱的图案啊!

陵墓的顶,非常的漂亮!

四周是城墙风格,非常漂亮,建造风格各异!

景点游玩,经过了印度门(真的只是一扇门,恩,那里的路相对来说好走!)继续回到康诺特广场随便走走,印度的饮食除了咖喱和lassi,其他真的不适应,而且没肉吃也是非常的崩溃,无奈的还是继续选择快餐吧!估计吃了一辈子最多的pizza了!

还有不能理解的点,印度的男人们都是这么牵手走的,真的有gay的倾向啊!他们懂不懂?!

在印度,特别是德里,强烈大家把交通方式从地铁换乘uber,价格实在是便宜的让人咋舌,从贾玛清真寺到胡马雍陵有30分钟车程,才8元!不要再折腾自己换车了,哈哈~享受低价高服务吧~

远行满2月,今天,remark,811!

• 电话:+91-89797-32299

不知不觉中,走过了第二个月了,感觉上个月的拉萨码文还在眼前,这时间一下子就过了一个月了!也是,尼泊尔9天,印度16天,真的是一晃啊,当然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也有很多让人崩溃无法接受的事,但ok,一切都抗过来了!朋友们的关心也是太让我暖心了!

这一个月,也开始渐渐放慢了玩的脚步,有的时候在一座城,啥事也不干,闲晃一下,睡一觉,喝杯咖啡,也是一种体验啊!

也是在这个月,比起想家(真的还没时间想哈哈,别告诉我妈哈哈~),我更想念肉和上海能吃到的美食,因为印度的吃的,除了我爱的咖喱和lassi,其他真的。。真的难以接受啊!更多更多的是难以下咽啊!当然咖喱鸡真的很好吃,有一种小米也非常好吃!不过尼泊尔和印度一比,尼泊尔的食物立马突显出各种的好吃了!

更是在这个月,我买了回家的机票,在第三个月的完结的那天,最后的半个月将和我爸爸同行国内,带着爸爸去旅行主题将会再现,地点暂时保密吧~

印度,在明天,会画上句号,北印16天环游即将结束,难以忘记焦特布尔的蓝城,这也是唯一我最爱的地方,就让她永存记忆之中吧,下次的再见不知道猴年马月了!但她永远是最美的!

下一站,斯里兰卡!这场远行最后的国家!

8月13~14日 有一座海边小镇叫尼甘布

• 电话:+94-71-9706408
  • 地址:Negombo, Sri Lanka
  • 简介:海滩绵长,棕榈悠然,沙滩落日,多彩风情。

没有任何安排来到了这里,最主要的理由是这里离机场很近,然而,这里是个出乎意外的安静的小镇,有着漫长的海岸线。虽然她没有太美的蓝色大海,虽然她没有太多惊艳的景色,虽然她没有太繁华的街道。。。只是静静地住上了一晚,就喜欢上了这里,这就是度假的感觉,啥也没有做,只是睡个觉,逛个街,吃个饭,喝个果汁,踩个沙滩,耍个海水,就足够了~然后再静静地等待一场印度洋的日落~

这里的浪很大,白天几乎没人在此游泳

一只玩水的乌鸦!

一日目的海边日落~

金黄色的日落

风起云涌

这里玩足球的孩子特别的多

半个咸鸭蛋开始日落

彩色天空和滑翔过的鸟儿

落日的余韵~

彩色天空

二日目的海边落日~~

乌鸦们又激动了!

我在接受浪的拍打!

落日中!

这里落日特别快,看到这样,下一秒就没影了

日落后的彩色光泽!

• 地址:122/1 Lewis Pl, Negombo 11500, Sri Lanka
  • 简介:Sea Joy是一家位于尼甘布的餐厅。

住的民宿的老板娘推荐了我们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当地餐馆,结果后来的每顿饭都在这里解决了,名字叫seajoy,咖喱味道很正,价格也很实惠,350卢比一份!在印度后彻底拯救我胃的料理啊!

Sea Joy图片

晚上体验的烤虾炒饭,和我想象中的海鲜不一样啊!

香蕉冰激凌奶昔倒是不错!

8月15日 偶遇佛牙节

进入斯里兰卡

来斯里兰卡之前就知道我们来的时候恰逢佛牙节了,原以为是节日只是影响各类旅游价格,没想到晚上还有佛牙节的庆典活动,也正是因为这个时候来了,才能看到一年一次的佛牙节盛典!

从今天开始,我们也开始了斯里兰卡的包车之旅,和福建的4位朋友一起包车8日,深度环岛之旅,从尼甘布开始到加勒结束!当幼师的小鑫&lulu(lulu是个专八的萌妹子,一路英语翻译都靠她!),一对夫妇,和我和小c一起开始了这趟包车之旅!

从尼甘布到康提,基本是上山路,弯道很多,水果店也多,这4位朋友特别喜欢水果,一路各种狂买,但是路上的水果铺并不算便宜,我和小c也初试了山竹,价格虽然不算便宜,但口感还不错!

这么大的香蕉应该都没见过吧,估计能当顿饭吃了!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Kandy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在反反复复地停车买东西的过程后,到了康提,已是下午时分,整个城市张灯结彩,而且!路边已经开始占座了!真的是人山人海啊!人们的热情!毕竟后面的雅座都是要收费的,高达8000卢比啊!

而康提湖也是我们首奔的第一站!照片是傍晚补拍的,康提还是算雨季,雨下的淅淅沥沥,如同水龙头关不紧一般!

康提湖边的商场是到这里的游客都会选择的驻足之地,里面有很多商店,楼顶有汉堡王和美食城,价格合理!也是因为在这里,美食城的泰国料理拯救了我的胃,因为在这里,还有好喝的奶茶,我觉得是奶好喝,小c觉得是茶好喝,其实两个都好!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94-812-205839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由于买不起座位票,而本来可以走路的人行通道也挤满了人,我们已经不知自己该去往哪!(人多的太可怕)就在此时,我们发觉人群中有两个中国人,便打招呼询问是否有空位,然后就上去了,两个中国人是来义工的学生,很淳朴,很快我们就打成一片了~我们交流好玩的地方,以及来看佛牙节的期待~虽然他们的位置有国旗挡着,但好歹也算好位置!

当然后来真的很惨,后面人觉得我们太高,要我们蹲下,然后我就跪在地上看了表演,膝盖那个疼啊!

佛牙节表演要从7点半持续到1点,当然住在山上的我们不可能弄到这么晚,所以看了一个多小时就撤退了,当然小c在看到第一头大象就撤了,呵呵,男孩子体力不行啊

佛牙节的表演开始的时候还有扔硬币的环节,其实我看不太懂!

然后是耍火,牛就牛在小朋友都会耍!

举国旗的

此处开始就正式进入一段段的表演,每一段间隔都有大象,非常漂亮!

有对舞表演

身穿衣服,头带灯光面具的大象登场了!

每一次的对舞表演

这段有舞蹈和大象的互动,大象真的很通人性!

虽然没看很久,虽然也没理解意思,但是斯里兰卡的文化、音乐、舞蹈都深深地融在表演当中,能够去用心感受就好了~

8月16日 不走寻常路--狮子岩,丹布勒

康提的寺庙

康提留宿在了蒲公英的guest house,包车也在她这里订,所以她给我们介绍了下具体路线可以去的地方,正好推荐到远观狮子岩~

其实之前,很多攻略就推荐要看狮子岩日落,恩,是到狮子岩上看日落,我就疑问,经典的不是应该在其他的地方看狮子岩的日落么?!所以,找对地方很重要!

门票贵当然也是我们没去狮子岩的重要原因之一,30美金价格实在是要和国内的门票价格相提并论了!而且朋友很多去过的表示性价比不高,所以去另外的山头看狮子岩才是我们的正确打开方式~

本来说是狮子岩后山,其实是前山,正面面对狮子岩,甚至看得到狮子岩上的路!门票才500卢比,非常超值。唯一的问题在于山的后半段山路超级难走,要手脚并用,有的人估计就上不去了。山顶是平坦的大石头,可以看到整个平原的美景,真的是超赞的视角!

康提的寺庙门口很多都有黑色大象的雕塑的围墙

虽然是8月,却落叶满地,是什么道理?颜色倒是非常好看啊虽然是8月,却落叶满地,是什么道理?颜色倒是非常好看啊!!

上山途中的卧佛,保佑着这座山!

这里也有以前人居住留下的痕迹!

山顶很平坦的大石头,只有一块植被,非常的荒芜感!

远处的风景,平原之美!

看到一对情侣走过,很唯美,立马记录下来,陪你走到天荒地老~

其实这里也像是世界的尽头!

妹子多了就是好拍照,各种造型拗起来!

专八的lulu,是个超级萌的妹子,怎么拍都好看!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地址:Sigiriya, Sri Lanka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细看狮子岩,上面很多游客在爬山,世界第八大奇迹

公交车

爬山真的非常耗体力,建议别带帽子,山上风大,根本戴不住帽子,手又无法拿,很两难!

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就这么慢的速度随便挂,我也一步就能跨上车啦!

石窟壁画

丹布勒还有个出名的景点就是石窟壁画,重点是免费!虽然要上山,但是真的很超值!

这里也是猴子的天下,猴宝宝特别多,猴妈妈就这么抱着他们走的~

• 门票价格:成人10美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7:30-12:30,13:00-18:00
  • 地址:Dambulla 21100,斯里兰卡
  • 简介:丹布勒石窟寺距离康堤有2小时车程,它有过一段光荣历史,公元前1世纪,当时的僧伽罗国王逃亡至此,被几名好心僧侣收留,在石洞里躲了14年,该石洞就是现在的丹布勒石窟寺,外面看起来就是一座巨石山,里面却藏着无数

丹布勒平原,当然市丹布勒平原,当然市区也埋藏在这片树荫之下了!区也埋藏在这片树荫之下了!

石窟佛像~

千万别只看佛像,头顶的壁画才是重点,才是最美啊!真的震撼到我了!

斯里兰卡的生态真的很好,蜥蜴都不怕人,一个歪果仁盯着它就5cm距离拍了很久,蜥蜴一点也不羞涩!

斯里兰卡的餐食

其实来这之前就听说,斯里兰卡的餐食真的有够不好吃,其实和印度比起来,真的比印度好太多太多,依然钟情于各种咖喱,今天蔬菜的咖喱真的实诚到让我惊讶啊!有的味道还特别好吃!别人吃炒饭,我就坚持咖喱到底吧~唯一的缺憾就是米太难吃。

还有个神奇发现,斯里兰卡的牛奶特别的好喝,不管牛奶还是酸奶,便宜到劲爆,好喝到劲爆,每天都巴不得来一罐!泡奶茶更赞!今天中午餐送的酸奶,果冻一般,特别香甜!看来要在剩下的十天好好喝一喝了!

包车之旅才进行了一天,小伙伴们似乎都已经特别的累了,其实就是斯里兰卡的山路弯,司机刹车也多,所以晕车概率更高了!不过晚饭我们也第一次尝试自己买菜做饭,夫妇中的阿姐做菜还是很赞的!不知道后面是否还有机会吃!

8月17日 一座以茶闻名的小镇——努沃

前往茶园

在出发之前,和我们走相反路线的同房妹子再三叮嘱,特别冷,多穿点。不过想想在山区,冷是正常的,所以并未太在意~实际上就努沃特别的冷,风很大,霍顿倒是还好!

在一早随着包车司机逛了两个枪店后(似乎是每车必去,而且司机带去的地方,司机都有高达40%的提成),终于踏上了去茶园的路。当天因为副驾驶座安全带没系,导致被警察罚款,据说高达1w卢比,反正最后商量下来给了2k,这个其实也挺坑的!

康提的市景,但康提的city centre东西比较全

• 电话:+94-112-667711
  • 地址:P.O. Box 91, Colombo 08, Sri Lanka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前往茶园的那一路遇的瀑布,正好在观景饭店用饭,还看到了Y字瀑布!

制茶工艺

一袋袋的茶叶香到不行

后来同行的人都好好血拼了一回茶叶,我打算还是环线结束了再买!

其实斯里兰卡的红茶的确好喝,特别是制作奶茶的时候,特别香浓!

努沃其实玩的地方不多,粉色邮局则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果不其然,虽然周三没开门,但是还是人山人海的游客!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 Nuwara Eliya, Sri Lanka
  • 简介: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仍在营业。
努沃湖

努沃的湖也很漂亮,特别是太阳照射下显示的颜色很美!远处山腰上的颜色丰富的楼房,真的有小欧洲的感觉!

• 地址:No 10,Toppass, Kandy Road, Nuwara Eliya.,中央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努沃勒埃利耶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希尔微风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哈顿基地机场仅23km,距离纳努大屋火车站仅4km。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粉红色邮局、维多利亚公园和情

晚上,同车的小鑫在airbnb上订的,真有够折腾,特别网上看不到地址和电话,超级难找到!好在店主给了电话,司机沟通了很久才找到的。他们的别墅在努沃山里,且是去霍顿平原的必经之路,晚饭也做的超赞,就是晚上真的各种漏风,此处想说山里的风大到太可怕了!房子各种漏风!水也没热水,冻的我开了电热毯还盖了两层毛毯!不过这家别墅的阳光观景房真的超级赞!

希尔微风别墅(Hill Breeze Villa)图片

美丽的努沃山区,别墅望出去的美丽风景!

一夜太冷,只能慢慢熬!

8月18日 走过世界尽头,挂过兰卡火车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电话:+94-523-539042
  • 地址:Sri Lanka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来霍顿之前,其实早有所闻,那个名不副实的世界尽头,大家的关注点可能都在世界尽头上,但是忽略了霍顿平原本身那种原生态的美好,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来不来,我还是会来~

此处,先给包车的各位亲提个醒,我们这次就遇到了坑爹的事!在我们的理解中,包车包几点,都算会全程车接车送,没想到在兰卡,竟然还有要我们另外再包车的事??!!霍顿平原就是其中之一!并且,真的很坑,包车公司的理由是路抖不能上,其实只是想额外收费,最后6个人以5000卢比加给司机才肯去了,真心不便宜也理解不能!所以最好包车的时候问清楚!

五点,顶着满头的黑,就出发了,由于司机大哥也是第一次开,果断的开岔路了!不过遇到了一场美丽的日出前夕~

快到平原的时候,我们立马被震惊了,竟然看到了野生的鹿!且一点也不怕人,就看着我们,仿佛我们才是动物!

霍顿平原就是妥妥的非洲草原的既视感啊!

各种要这样的钻小丛林,真的乐趣无穷,路也是比较崎岖的那种

小世界尽头,其实这个比世界尽头更美,自己先咔一张~

霍顿平原都是这种像枯树一样的树,特别有意思,还有仙人掌,可见环境跟非洲还是很像的!

世界尽头,原谅我觉得和中国的峡谷真没得比,但是这里的空气就是好~

世界尽头实则就是一个悬崖,很高,而已

还是很有感觉的地方!

天气多变,时晴时雨,但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

嘿,你在看谁呢~一个深深的回眸~

这里的鹿真的太热情,都到车窗外跟我们撒娇玩耍了~

路过的一处牧场,我看着这景色笑了半天,你们要不要吃的那么整齐,方向一致啊!

霍顿平原共需徒步4-5小时,往返9.5公里,建议量力而行!

高山火车

来到高山,怎么能不体验高山小火车呢!无奈康提到努沃的都售尽了,不要紧!努沃到埃拉才是最精彩的一段!但是有个弊端,2等3等能开窗的只能发车前买,基本无座,全程站立,于是。。。我去外挂坐了火车!

票价才110卢比,便宜的很!

如此简约的列车计时表!

一只卧轨的狗

古老的车站,随便进出啊,查票只有在出站时查!

开出没多久就是茶园段啦~

外挂的人真的很多

高山美景!

原始森林段!

一个害羞的boy,我一拍他就躲

哈哈哈,我挂着呢,好玩么~(兰卡火车外挂比印度安全多了!速度也慢多了)

高山小火车名不虚传啊!

傍晚的耶稣光!

今日美食

2个小时的外挂火车高山之旅真的很有意思,无座也很值得,有机会建议尝试,但要注意安全!

今日美食:

在霍顿的小食店偶遇如此美味~油炸卷里包着厚实的咖喱,特别好吃,才50卢比一根!

这里一个所有人都接受不了的炒饼!但我觉得味道特别好~就这么简单!

• 地址:Grand Hotel Rd, Nuwara Eliya, Sri Lanka
  • 简介:grand thai是grand hotel的餐厅。

在同车小鑫的推荐下,去了努沃grand hotel楼下的grand thai,环境一流,价格偏贵,都是泰国菜,虽然比不上泰北料理,但已经算可以的了!

原本当晚是应该住在埃拉的,无奈埃拉太小,背包客太多,酒店房少住不了这么多人,于是立马转站tissa,于是多了一天tissa的休闲时光~待续~

grand thai图片

8月19日 生活在tissa,快乐很简单

resort

去亚拉公园,亚拉会成为大多数人首选的下塌地,但是tissa也能是前往亚拉的好地方~在这里休闲了一日,真的太满足了!tissa湖美,人美,住的resort也美,各种美好!

resort的早饭环境让你们感受下~外面是无边泳池和田园风情!

resort不大,但绝对是享受级的!

酒店外的田园风,水牛出来特别准时!

寺庙风景

宗教寺庙,要拖鞋才能进,所以大家都没进,地板太烫了!

• 地址: Weerawila-Tissa-Kataragama Rd(Tissa Rd)
  • 简介: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距镇中心1.5公里(步行15分钟左右)。傍晚在湖周边树木上会有大量的白鹭栖息。

tissa湖一处倒影!

静谧时光~

湿地、湖、船,交相辉映!

赏景!

湖中戏水洗澡的人们~

每天在tissa湖里游泳的人特别的多,特别到了傍晚时分,人们纷纷举家来游泳洗澡洗衣服,其乐融融,非常的有生活气息,也许这里人的幸福就是这个时光吧~

这个小男孩拿空瓶的可乐跟lulu交换了这个,开始的立马笑开了花!

兰卡人民真会玩,水中罗汉+翻滚!

夕阳西下,tissa湖,终于等到!

戏水的妹子

落日余韵!

tissa湖真的很美,适合来游个泳拍几个小照,一天就在休闲中度过,真的很美好~

8月20日 寻味野趣@亚拉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很多来斯的人都没去亚拉,一方面在东南海岸不算顺路,一方面时间上预算不够,毕竟斯里兰卡的环岛时间很久~当然,我们的时间太充足,而且包了车,所以就决定去了。。

此处是第二坑,当然也是没有办法,亚拉规定进公园必须包当地的吉普车,敞篷的,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就是半开放的看野生动物,毕竟是不一样的!车子价格,自己谈~

门票据说是6人有团体票,所以我们的包车+门票,最终是4300一人成交!可以在中午前玩到想离开为止,虽然我们10点就出来了!

接下来说说亚拉情况,不得不得斯里兰卡的岛的风情的确像非洲,亚拉国家公园的环境就是活脱脱的适合野生动物聚集的好地方!基本上动物都可以看到,除了招牌的花豹一直没出现以外,其他的足够看了!亚拉还有美丽的海滨,真的很漂亮的地方!不过,注意!要去的朋友们,最好是带好帽子眼镜望远镜,防风面罩,可以是不要的衣服,不要的包!一圈出来,各种灰,各种红土,浑身都脏的不行!

五点准时从酒店出发,也有幸在公园门口就看到了美丽的日出!

日出时分的河边,鸟儿聚集

大象出来了~他们不怕人,最近的时候才1米都不到!

里面很多环境都是这样,像非洲一样的感觉

孔雀根本看人就不怕,很悠闲的,随处都在走,也是最常见的

湖边列排的一群鸟,感觉是在照镜子

有很多这种样子的,虽然不知道名字,但一脸萌的!

亚拉公园还在海边,因为无人污染,非常的漂亮和干净

狼来了,但是鸟都不鸟我们

鹿速度比较快,看到喝水的鹿也是很少见啊!

大象们都走的够随意的!

长尾猴

tissa随便一个湖都美的很!太喜欢这地方了!

• 电话:+94-78-7471371
  • 地址:Mirissa Beach,Mirissa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建议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在酒店洗澡清洁,真的特别的脏!

整顿好后,出发到美瑞沙!

美瑞沙是有名的南面海滨城市,水质很好,浪也很好,本来想好好的冲个浪的,结果……原因请见下篇!!!

美瑞沙的夕阳真的美得很!

难得到美瑞沙,毕竟是海边,总归要尝试下海鲜,所以点了海鲜拼盘,原本看来价格很贵的海鲜比起尼甘布真的要便宜很多啊,才1420卢比一盘!6只大虾,一只蟹,一块马鲛鱼!

8月21日有一种人生体验叫“美瑞沙看鲸”

• 门票价格:Rs5000左右
  • 开放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 电话:+94-77-6376714
  • 地址:Harbour Road, Miriss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南部最佳观鲸地,也是世界上最佳观鲸地之一。

如果你有对人生有任何不满,那就选我走过的路吧——美瑞沙看鲸!

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斯里兰卡的推荐游程里就多了这么一项!就算有机会去或没机会去的人,在给下位去斯的朋友推荐行程的时候,都会有对看鲸来个极力推荐。。。

就是有那么些推荐我们这个的朋友们,我们去了。。。价格虽然在可接受范围内,且有看不到退一半的保障,我们出发了。。。

只想说一句,这辈子第一次晕船到这种地步!!!

小c更是恐怖,上船十分钟就开始吐,一直吐到下船,当然,船上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在吐或者睡觉。关键这船的安排也有问题,大清早的,给大家发一个难吃夹着鸡蛋的面包,算几个意思,不晕的也能直接吐了!

关于观鲸,出去1-2小时间能看到海豚,至于鲸鱼,呵呵,在差不多100米的地方,小的只有背,怎么看的到,起码对于近视的我来说,是无理的事了!而且吐的连站都站不起来,不说了,真的只有痛!

印度洋的海浪是出了名的大!

虽然吐过的我,基本也没太大消耗,可能对于我真的只是早饭的问题(我不爱吃面包),小c的问题可大了,基本后2天都焉着。。。也直接导致冲浪去不了了!

海上天气也不好,直接导致很多照片都要成黑白照了!

出海的港口如此美丽而平静,而我们不知道这一切只是开始!

如果给我再选一次,我肯定不去,改去冲浪!

当我们已经都吐到不行的时候,海豚出现了!的确很多,都在船的周围游~

印度洋的天气真的时好时坏,天气好的时候海面很漂亮,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是灰白空间了!

到重点了,看到图中的鲸鱼背么。。。真的特别远,我已经是放大到不行了!根本抓拍不到,鲸鱼也是小的不行!所以,其实蛮坑的!而且,大家都吐倒在船上了,所以能起来扒在船前看的没几个!

8月22日 遇见一座“城”

• 开放时间:5:00-7:00,16:00-18:00
  • 电话:+94-77-3428674
  • 地址:Koggala
  • 简介:斯里兰卡”国钓“,Lonely Planet封面图。

到斯里兰卡不看高跷渔夫似乎会缺少些什么,但是,大家其实心里都很明白,这个已经是很商业的旅游景点了,现在的斯里兰卡已经没有人会这么钓鱼为生了,而是变成了一场表演,只要谈拢价格,任君拍~

本想借着日出的美丽光线拍照的,谈了2000卢比3个渔夫半小时无限拍,但是那天清晨突降暴雨,然后,,,就没然后了,光线差到一定境界,唯一敬业的还是渔夫,各种造型,在大浪里!还有,涨潮,并不能靠到他们跟前拍,所以,一切真的只能随缘!(一般报价都是500卢比1个渔夫10分钟,狠一点的按张算)

清晨的沙滩,色彩很重

浪大的不断拍打今天的“主会场”

高跷渔夫出发了!

开始进入正题

渔夫们在半小时表演了各种钓鱼技能,期间还真钓到鱼了,虽然现在他们不以此为生

海浪大到到处都是雾气!

太阳终于突破云层开始显出色彩

漏光在海面的金黄

看到这艘渔船出去的,现在返航了!当然有收获!

高跷渔夫完事了!

渔夫其实很帅气啊,就是黑的看不出脸,一路上都是他带我们拍这拍那,绝对一条龙服务

渔夫给我们介绍海里的鱼,好奇特!

合照一下,这样我看上去白多了

后来的风轻云淡!

美蕊沙美食

美瑞沙的最后一餐去尝试了下炒rotti,一种饼,里面夹心,其实还是不错的,就是可能不太适合我们的口感

• 地址:加勒, 斯里兰卡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原本没给加勒留多少时间,本身玩的也挺累了,打算最后离开前还是回到尼甘布好好休息,也放弃了冲浪,所以只在加勒呆一个晚上!但是到了加勒,穿进古城门的瞬间,我就突然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大海、城墙、灯塔、天主教堂、各种风格的建筑,让我不忍离开视线,心中也有个声音在回响“对,就要住在这里!”

可住宿并不怎么好找,要么贵则上千的古堡建筑、要么便宜的客满,一些民宿更是各种光线昏暗、布置不美好,booking的反复翻开,我都快要放弃的时候,我登了下AIRBNB,看到一家不知道地址的酒店samaya fort,价格虽有一点超标准,但是想去看看,在询问了n多人后,终于找到,2楼小建筑,小庭院,温馨的房间设计,热情的管家,让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里,最后还以低于airbnb的价格订到了房间~(淡季在斯里兰卡,可以看好酒店上门谈价格,首先就能省掉额外的税费了!)

加勒古堡也是加勒的要塞,处于很重要的地理位置,这种古堡、城墙和小资的城池的结合体让我很是喜欢,我穿街走巷反反复复,每个房子的设计风格都不一样,各种可以拍的点,真的会成为下一个文艺妹子喜欢的地方!当然,我就是自拍去咯~

海边城墙

加勒古城的灯塔

天主教堂

这条路上的每个房子的风格都不一样

城门,很有特色吧,很喜欢这种欧式古堡的风格

很漂亮的教堂,可惜在装修,到处都看得到这个教堂,有岁月的痕迹

在拍结婚照的斯里兰卡人

古城内,小场景特别的多~

我只是去悄悄开门的!

等待谁的到来~

超喜欢东面的海边城墙,拍出断崖的感觉,人也很少!

断崖情怀!

没有落日的西海岸!

西海岸人很多,晚上还有民众自发的表演,其实很不错的,就是拍照时,入镜的人很多

一群斯里兰卡妹子,前前后后围着我很久了,一直和我say hello,我便邀请他们一起合照~

古城的夜很宁静,安静地就像一只猫从墙角静静溜过,看着月色,好好享受这份宁静

8月23日匆匆而过的科伦坡(海边小火车)

穿越在科伦坡的小火车

对于有严格住宿预算的人来说,不适合在科伦坡停留,毕竟不是背包客,偶尔的床位还能接受,长期的,肯定不行,在仔细考虑景点的地点和所需时间后,打算清晨海边火车、科伦坡闲逛、火车回尼甘布,继续回guest house住!

事实证明,时间是足够了的!想看的建筑就两个,一个是印度教,一个是粉色清真寺,都集中在fort区,走走就到!然后tutu前往茶局买茶叶,顺便还去拍了海边小火车,全部完成也就12点,超充足的时间!

这里插个题外话,这里真的是用实际来证明的,建议大家买茶都可以到茶局买,明码标价的,茶园品牌的茶也有,甚至要比在茶园买便宜掉很多!特别是mackwood的!我们去的茶局叫sea board,在galle road上,离海边就一路相隔!

古城去火车站虽然很近,但如同攻略所说,游客价就是200卢比一次,但是约定的时间最好提前在提前,真心觉得热带的人很大部分没有时间观念!我们就差点迟到!

车票依旧很便宜,当然还是无座,180卢比一人就能到科伦坡,我们依旧选择外挂,只是加勒到科伦坡的车速度很快,与站台距离很近,很容易受伤,不是每个车都能外挂的!

选择这车的最关键原因当然是海边那段和宫崎骏千与千寻相匹配的小火车,其实的确是很有创意的一个,只是,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距离短,就是科伦坡的最后段,之前的大部分在贫民窟里穿,到处都是垃圾!

斯里兰卡孩子们的笑容真的太纯真了!

这是最开始有沙滩的一段海边小火车,但是抑制雾气蒙蒙的,并不理想

美丽的海滨

真正的海边小火车,真的很快,2分钟左右就过去了

• 简介:科伦坡火车站位于科伦坡的中心位置。该建筑于190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该站有10个站台,每天容纳过往旅客约20万人次。

简陋的首都科伦坡的火车站

科伦坡火车站 图片
小火车

这是茶局附近的铁轨,我们查好列车时间过来等车的,风真的很大,也很潮湿,回去估计得给照相机做护理了!

比想象中的要晚到一会,但是这时候天气也好,真的不容易啊!

印度教景色

在斯里兰卡,大家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景色就是印度教的建筑,真的非常的漂亮,彩色立体,跟童话的一样,比印度的要漂亮太多了,而且各种不一样的颜色,可以数一数你看到几个色了!

• 开放时间:祈祷时间和周五不对对非穆斯林开放
  • 电话:+94-11-2451975
  • 地址:Second Cross Street, Colombo 01100, Sri Lanka
  • 简介:世界最美的十大清真寺之一,红白相间,别具特色。

著名的粉色清真寺,女性不能进入,当然,现在貌似谁也不能进入!

用手吃的食物

一路没吃东西的我们,随便闯入了一家当地餐厅吃饭,结果就遇到了这个。。。看来终究逃不过要用手吃的命运!

虽然看上去黏黏糊糊的,但是真的很好吃!!面很有嚼劲,辣酱也调制的很好啊!

在匆匆离开科伦坡的最后,怪不得大家都让我们去坐旅游巴士回尼甘布,因为科伦坡到尼甘布的车长下面这样!像破旧的地铁,没有门和窗,超级热,速度慢!怪不得只要40卢比一个人。。。

科伦坡火车站 图片

终于完成了小环岛回到了尼甘布,终于开启了最后的休闲模式,又可以无所事事一把了,当然是非常的开心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虚度下光阴!

8月24日~8月26日 最后的尼甘布!

美丽教堂

在开始正文前,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写这篇的时候我已经回到国内了,时间是大把大把在尼甘布,可是网就是慢的只能聊天,完全不懂为啥南亚的网普遍都不行!就连已上传的照片都不一定有,真是各种无奈,只能回国补坑~

原本行程安排是到黑卡杜瓦浪两天的,不过走到环岛后半段时就非常想回尼甘布过安闲的日子,也不知道为啥,其实我这个人是静不下心的,就是觉得尼甘布的日子很悠闲的很好!

就算你问我在尼甘布干了什么么,除了睡觉看日落逛鱼市吃海鲜喝酸奶发呆,就没其他的了~

现在就算离开了,依旧难忘的是……

1、尼甘布每天都不一样的日落!

尼甘布的这个季节下雨很少,就算下也很快就过了,不管下雨还是阴天,只要到了日落时分就能有美丽的那瞬间。每天掐着时间早那么一点去海边,借着那微微的太阳光,踩踩水,等待日落,一直到所有云都失去色彩为止~这就是尼甘布最大的乐趣~

走的那天在机场没有看到日落,可能是离尼甘布的海边有距离,就把尼甘布日落制作成回忆吧~

DAY1美丽教堂的美丽瞬间!

火红一般的天空!

落日余晖

DAY2一个人去看的落日套餐!照的海面金黄~

还剩半个咸蛋黄~

美丽的火烧云~

教堂与夕阳~

逛街

2、逛逛鱼市,买买海鲜

纪念第一次开煤气烧菜!

尼甘布都是小型捕鱼船出海捕鱼,所以靠近泻湖的沙滩则是他们的返航、天然的晒浴场。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他们返航的盛景,也能看到鱼从拣选到晒到市场的过程,当然买海鲜才是重点好嘛!

对于平时连菜场都不去的我们,买海鲜更是难难难啊!不过这里海鲜市场就在沙滩后,都够新鲜,关键是不认得那么多鱼,其他就只是还价问题了~还价还是要看大小,基本大的就小贵,针对游客,还价真的不容易,市场随便怎么问都是一样的价,难道是有行规?!嘛,我们图好玩,不用那么纠结~

开始很多人说这里很血腥,味道很重,不过我们两可能都海边城市的,所以真的也没啥问题~

杀价一般杀掉200卢比很厉害了,或者总的去个零头!

去的时间对的话,渔船都刚返航~

渔民焦急的等待自己渔船的返航,并期待收获满满!

有小船破浪返航!

渔船返航后开始清点今日的收获,鸟儿们最懂了,已等候多时!

开始捡鱼~

还有清理鱿鱼的老人~

晒鱿鱼~

沙滩俨然成为晒渔场

等候多时的乌鸦,眼里满满都是对食物的渴望~

海鲜市场~

一条守着海鲜的狗~

关于海鲜加工,我们住的guest house的云南妹子烧了一手好菜,所以当然海鲜交给她烧咯,一顿加工费也才500卢比~她还变着口味给我们烧~

2尾小鱿鱼200卢比、虾450卢比、大鱼400卢比

马鲛鱼一整条700卢比,足足吃了3顿!3尾大鱿鱼950卢比,也足足吃了3顿,超级满足!

然后就要说到最后一顿海鲜了,也很有纪念意义,对于一个从未开过煤气也没烧过中式料理的我来说,头一次烧菜就烧海鲜真是太有难度了!我还一度担心炸锅(汗)还好最后在中国生抽的帮助下,味道还算能吃啊,鱼也被我硬生生的烧成红烧的了!(当地酱油真的烧不出好味道)曾一度以为会被毒死的小c也欣然接受了这顿午餐~

小镇街景

镇子和度假区分的挺开,如果正好在泻湖附近就去逛逛吧,很多建筑都很美

虽说圣玛丽教堂是当地最大最辉煌的教堂,但我仍觉得沿海路上的教堂都很漂亮,tutu开过看到很是喜欢~

而印度教建筑又是另一大看点,不过这里已经不算多,看到就欣赏下吧~

海边路的一个印度庙,各种色彩丰富啊~

• 地址:Main St.
  • 简介:圣玛丽教堂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建筑,位于尼甘布市中心,外表看上去也许十分普通,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而错过教堂内美丽的壁画。

圣玛丽教堂,感觉更是现代建筑,不过我当天穿短裤不能进去~只能门口看一下

旁边的一个小教堂

小镇街景

教堂附近一座漂亮的私宅,真的很有梦幻的色彩啊!

尼甘布的路~

另一间很有少女心的房子,好喜欢这种!

海边度假区的教堂,比任何一个都美,而且晚上有很多批头纱的人在祷告,接受祝福!

尼甘布的公交车,门都不关的,有人售票,15卢比一人,售票员会热情地给安排座位!

开着音乐的流动面包车!音乐一听就知道他来了,面包很便宜,蛋糕35卢比一个!当然还有有音乐的冰激凌车呢~

夜晚的尼甘布海边星空,美的很,就是风大云快~

时间在指尖里溜走,尼甘布的日子的结束也是斯里兰卡的结束,当然,斯里兰卡的结束之日也是小c回家之日,我们也将在机场分别~整整62天的一起走过的路,有过欢笑,有过艰辛,有过分歧,但当回归到原点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已成习惯,然而分别也不可避免…

其实,在尼甘布遇到很多和我们一样线路走来的人,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有很多人约了一起走却分开了,也有驴友跟着帅哥跑了的(这个太搞笑了,我们都听了觉得不可思议),也有分开玩还不得不一起回家的…各种……所以,听到这里,我也释然了,人本不同,不可强求,能玩到一起不容易,相遇就是一种缘分,一路上长到包车、短到一起坐飞机,都是一种缘,且行且珍惜!而我和小c真的是一路一起把最初约定的行程给全部完成了,6.26-8.26,在此,mark留念一下~

在路上,小c问过我,为什么天天要辛苦写到深夜,也曾因为看到他的代称希望我别写他的事…我想,我在这段纪念分别的文字里写了吧~也许,在故事发生的时候不写回去写这篇可能只是单纯的游记可能会成为攻略,但我每天写写下的也是每天在发生的点点滴滴,是我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也是一个经历,更是一个回忆,多年后再次翻开回看的时候,我相信自己肯定也会噗嗤笑出声来!反正我也断定小c不会写游记,那我就当是代写咯~

总之,感谢一路都在身边的小c和这两个月的时光的相伴~也祝你未来的路顺利~

8月27日~28日 来昆明打卡!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漫长的四个半小时,在看了一部半电影后终于抵达,还好斯航的服务&餐饮都很不错,能够舒适地度过飞行时间。其实内心的捉急是有原因的,我终于要见到我爸了,在这76天后!

由于上海的必须延误,爸爸的飞机和我同时到了机场!在出口见到我爸的时候,我爸以一身情侣款的衣服登场,当然必须是我给买的,哈哈~不过我爸消瘦了许多,我悄悄消息我妈,我妈说是想我想的~哎~别看我爸平时不怎么鸟我,很多事都是默默的,再来就是独生子女的长期离家其实对于大部分父母来说就是超级不放心和煎熬,就算我把自己过的很好。。。不过总算见到了,这下我妈也该放心了!

题外话结束,再说说回到国内的感受!在南亚三国跌摸滚爬了38天,真的只能说,回国真好~我觉得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吃!国内好吃的太多了,根本停不下来,在南亚每天想解决的只是三餐,特别在印度,牛猪都不能吃,连鸡肉都很难吃到,大多时候只能素食,而且很多地方味道都不行!然后是网络,回来后立马是4g,刷图片都是蹭蹭蹭的,体感完全不同啊!酒店的网络更是~就算再断断续续,速度也是爆棚的!再然后便是住宿,同样价位的能住的好太多了,起码洗澡水是热的,太阳能真是一个梗啊!不过当然,毕竟南亚也有南亚的好,比如物价低,很多景点没门票,空气好~有利有弊嘛~

真的回正题了,让我们来说说昆明!昆明作为我云南行的额外单挂的一站,只能来打个卡吃吃云南美食了~景点轻轻扫过了滇池、金马碧鸡坊、石林(我爸在边上吐槽消费巨贵)对!短短2天已经用掉6百多大洋了,还不包括刷支付宝的住宿费啥的,没办法,这就是中国旅游~

滇池,昆明最有名的湖泊,让我评价,雾霾、污染、异味!整片湖面都被水葫芦侵害,都绿成宝强色了!只能作为散步点吧~

我们选的落脚点在海埂公园,公园造得不错,无奈这水质…

后半天的风轻云淡

西山景区,下面还有高速公路

等待捕食的鸟儿们~

路边看到的爱心叶~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金马碧鸡坊,其实我对牌坊没啥兴趣,完全是想到这里步行街来给自己添衣服的,不过牌坊的细节设计的确是很漂亮,来了顺便欣赏一下!

不过,两个月没在国内的我已经跟不上季节的脚步了,商店连折扣的夏装都全没了,一眼望去都是冬装,好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
  • 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中路延长线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石林,属云南最出名,以前曾去过其他地区的石林,而云南石林应该胜在面积和气势吧,所以论拍照,必须高眺全景~

就是去石林真心不方便&车费贵,从市区去东部车站怎么也得一小时,东站到石林往返就要70多~

门票更是惊悚的贵,180元一分不让,还要额外出25的观光车费到景区门口,景区内也能坐就是基本没空位,坐不上去!

著名景点

登了小高来眺望,大石林景区还真是密密麻麻的!

层层叠叠

听说,如果做过亏心事,从这石头下走过石头会掉下来~

石林的层次感立体感都很强~

倒影!

来到山顶,景色真的很壮观~

有点像复活节岛上的人像石了~

石头上还有岩画!

大石林的倒影

石林景区的阿诗玛石像!

福照楼汽锅鸡饭(总店)
  • 地址:盘龙区北京路632号龙腾大酒店2楼(北京路和豆腐厂巷的交叉口)
  • 简介:传统滇菜代表,汽锅鸡色泽金黄,肉质鲜嫩,内部装修和气派,在当地人气很旺。

其实我最想吃的就是过桥米线,然后尼甘布的客栈妹子是昆明的,给我推荐了下面两家老店,味道不能算最最好,但是很地道的风味~

1、福照楼的汽锅鸡~

已经是批量生产了,小锅够两人吃,鸡比较嫩,汤头比较好喝!对于许久没吃到荤的我来说,真的是特补大补的节奏啊!

点了一份蒸肉,同样很地道,喜欢肥肉吸收了汤汁的味道!

炒饵块,实话说,没有腾冲的大救驾好吃~

火焰土豆泥,创意菜,不过挺爽口的~

• 地址:新迎路182号新迎新城购物中心8栋1层B1025-B1026号商铺

建新园是连锁的米线老店,到处都有,水平参差不齐,价格真的是贵,只点的起25的一套,汤头胡椒粉加多了,整体只能说可以来试试~

豆花米线倒是不错,豆花做的非常爽口,和粉和酱一拌,更是美味~价格又实惠

辣血旺,这个倒是挺不错的,但是估计是猪血吧,味道不咋习惯

昆明就在短暂的时间中结束了,景点性价比不高,但好在有吃的,吃吃吃地过了爽快的2天时间!

8月29日~30日 万峰成林 瀑布成群

如果你来贵州,却没来到这里,你可能得多两个字“遗憾”。

这是一个叫兴义的地方,原名很长,叫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这里往往会被大多来贵州游玩的人很忽略,可能是交通原因可能是时间,但是这里却是一个特别美的地方~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的脑海里就有一个地方叫做马岭河,一个充满野味的地方,规划形成的时候一看介绍,立马被震惊到了,就是那个群瀑云集于一条峡谷中的照片!那是必须去!

当列车驶过隧道,视野突然开阔的时候,一条深邃的峡谷,数条银色的瀑布挂在其中,那景色,仿佛进入到仙境才有,震惊激动,终于到了兴义!这个美丽的城市~

城市也是真的很美,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至高点,去拍一拍万峰丛中的市景!

兴义的火车站是在一个叫顶效的地方,后来才知道,火车站在山上,到兴义市区很远,要盘山路下来,绕啊绕的!路上要经过马岭河大桥,当然看得到瀑布!

• 地址: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
  • 简介:上万座锥状的山峰一座挨一座,远望非常壮观。

万峰林,位于兴义老城南面的一个景区,主要出名于田野上的一个个像窝窝头一样的山丘,密密麻麻,层层叠叠!也是喀斯特地貌地表部分很出色的地方~

门票不便宜啊,80元,还要再买环保车50元,且只能坐一次!行程非常局限,只能跟车走…每个车一批客人,到了平台拍照然后上车,全程得跟同一辆车到最后出来!能停留多久取决于同车的人是否拍照了!当然,我们一圈绕好下来,又进去走了个把小时,其实自己走能拍到的东西就是最多的~

交通是19路到终点站,并且走15分钟到售票厅,不明白这样的设计是为什么!

清晨的大门口,布依族要给游客敬酒~

层层叠叠的馒头山~

山、田野、村庄,布依族人就世世代代地住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八卦田,这个很适合他们,毕竟是喀斯特地貌,地下水系丰富,适合农耕~

6个山头,你有数到么?能六六大顺哦!

广阔的平原与群峰

蜜蜂忙碌着!

广阔的平原与群峰

后半段的环保车是在山下村庄开的,已经没上面看好看了!

• 地址: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
  • 简介:马岭河峡谷幽深壮丽,瀑布众多,被称为“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疤”。

比起万峰林,我更期待的依旧是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被称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疤痕都能用美丽形容,那得一定要来看看~

4路能够直接到达,但是关于玩法,我有个小建议~4路到达的门是南门,这里进去有电梯下到谷底,也可以步行,然后沿着栈道北上,过了一个索桥看到群瀑后,可以继续沿栈道到观景台,那里是看三连瀑最壮观的地方~此处,很多人会折返原来的路回去,no!应该从马岭河景区的北口(打柴窝)出去,这个北口一出来就是跨越马岭河的大桥的位置所在了,可以直接上桥俯视壮观的三个瀑布,一定有另外番感受!最后,要坐4路返程的,不要过桥,沿马路继续前行10分钟,有个向左的分岔路,就能回到4路终点站了!这条路基本没有回头路,非常顺,这样才能把马岭河和他的瀑布们读的更透彻!

峡谷,很深,落差很大,上方的桥就是峡谷大桥,最后的至高点!

小瀑布都这么有味道!

峡谷风情~

外面没下雨,这里“雨”大到一定境界,只好撑伞= =,水里有石灰,白色的一块一块

深邃的峡谷!

从索桥看4连瀑!

最后的观景台!水势真的很大!

我和我爸爸~起码得露个脸是吧~

我让我爸给拍的大长腿,似乎拍的还不错!

大桥俯视style,真的非常的壮观啊!超级喜欢这里!

瀑布&悠长深邃的峡谷!

峡谷南面高处又是层层叠叠的万峰(包子山~)

神奇的兴义

其实,兴义也是个神奇的地方,天气说要阵雨,却滴雨未下,早上的阴天,下午时分渐蓝的天,金黄的日落,晕染过的火烧云,这就是兴义一天的天气~美不美就看图片吧

兴义美食

说兴义美食,其实真的还没感受到真正的贵州菜,不算辣,一些店有自己的招牌,但似乎酸萝卜和肉沫是很多菜或餐厅的主题~量倒也实诚,价钱也算实惠!

狮子头,里面就是肉沫!

酸萝卜炒肉沫,超级好吃!

凉拌剪粉,粉倒是不错,口感上很滑有嚼劲,可是拌料就是不咋地!

• 地址:兴义桔山新区瑞金南路60号
  • 简介:兴义中维金州翠湖宾馆位于珠江上游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有着“水墨金州”美誉的黔西南州首府所在地兴义市中心区。宾馆毗邻市中心各商业网点、政府机关及兴义广场,距风景壮美的国家4A级景区——马岭河景区仅5公

顺便安利下兴义的这家酒店!其实兴义可能游客真的不多,酒店普遍便宜!这家金州翠湖酒店五星级,服务巨好,附加赠送的玉米汁、免费洗衣服、寝前饮品、免费接送机、赠送高级洗漱用品等等等等,才花280元,大家说值得么?

而且桔山这个地方,什么都方便,门口就是交通站,对面大润发,餐厅一大把,各种价位各种料理都有,真的给我对这个城市的喜爱加了无数分了!

我喜欢的办公区域!晚上在这里码字,超级舒服!~

时间匆匆,才待了一天多就要离去前往下一站,我觉得,和兴义的缘分并未结束,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美丽的地方,下次来一定会多待几天,多去一些地方,多等一下,多感受下不同天气下的同一地方,当然,还是住在这里~(笑)

8月31日 在安顺,化逛吃为动力~

• 电话:0871-65193762,0871-65127433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圆通街30号
  • 简介:园林般的优雅寺院,地位崇高历史悠久,观景、拜佛、访古好去处。

从兴义到安顺的路,原本以为又要花掉一整天的美好时光,结果贵州的汽车非常实诚的全程高速,以非常快的速度到达了安顺!

途中的景色不能说惊艳,毕竟云川藏都走过了嘛,还有个尼泊尔!云里雾里的穿着,贵州毕竟是高原,高速和铁路的轨道都建的特别的高,和地面落差简直了!所以云里雾里的大桥也很多,过了三座印象中,一座马岭河大桥(山势很险峻,河流相对山而言非常的小),一座是北盘江(山势平稳,河流虽小但很美丽),最后一座估计是坝陵河,当时忘记gps了!

天气预报的安顺市暴雨状态,下车时未雨却着实的把我冻到了,一开天气,20度最高,估计穿拖鞋的也只有我了吧!

酒店整顿后,出发去逛逛逛了,今天时间大把的有~喜欢看估计的我爹立马要求了,去市区找ABCD。。。这个。。尽力而为吧~

市区的古建筑应该有不少,只是自然风景明显淡化了这个地方的古迹,在大十字街、小十字街附近只有白塔(地图上有标),白塔附近倒是有些老建筑,特别是塔山教堂,虽然已经不开了,但是远远的就看到了十字架!

白塔不能上,圆通寺和白塔倒很和谐的称为了一体!

• 地址:浙江-金华
  • 简介:位于浦江县城中心。海拔93米,公园总面积6.6万平方米。从山脚拾级而上,曲径通幽,古木苍天,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自然环境优美。古塔、古樟、古槠为公园“三宝”。建有中国首座童话塑像“神笔马良”,并有著名书法

塔山教堂,今年被列为安顺保护建筑,这里的院子已有一部分称为教堂卫生站,很多人看病吊针~

• 地址: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
  • 简介:恭城武庙是纪念三国名将关羽的庙宇。始建于明万历癸卯年(16O3年),清康熙五十九年(1720年)重修,清咸丰四年(1854年)毁于兵燹,清同治元年(1862年),再度重修。198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拨款维修,并列为

去往中环商场的路上,偶遇武庙,但文庙还要继续走走,有点懒就不去了!

贵州美食

我爸为了古迹,我是为了买衣服!2个多月没有买衣服的我,再也搭配不出衣服了!当然当然,逛衣服的同时,不能错过各路美食!吃饱了才有力气买买买!

首站就是贵州特色丝娃娃!其实是自我搭配的素春卷,外面的裹卷也是一个道理~

没想到味道真的还不错,皮透有嚼劲,包上他们特别泡的泡菜酱菜萝卜,加上辣酱,简直是健康又美味啊!回家也能试试!

像不像包饺子~

还有个美食要隆重推荐下,很多攻略上并没有说到,就是安顺特有的夺夺粉!开始我不理解啥意思,后来经过百度&店小妹的解释,就是自制的含火腿肠的锅底汤料,将其他的菜在里面串着吃,跟火锅一个类型!对,但是最大的差别就是汤底和火锅汤底不一样,他们特调的味道&加了淀粉,一定的黏稠感让食物入锅后口感更好!然后就是当地特有的凉粉&冻魔芋(这个会在口中爆炸,小心烫),还有蛋饺在里面也很入味,总之,特别好吃!

吃完美食的我,不得不说,虽有印度和斯里兰卡的食物的折磨,我竟然还是胖了,比出来胖了6斤!天天走成这样竟然胖了的我,还是回家开始运动减肥吧~这是题外话~

9月1日 让瀑布来的更猛烈些吧!@黄果树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终于,贵州行程开始进入精华部分。。停,这个精华要打引号,是我爸的精华,我爸属于名胜打卡型,当然我是喜欢自然风景而来~anyway,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安顺到黄果树特别的快,1个小时不到就能到达,网传推荐用出租车,由于我一手快买了套票的大套票,不得不坐景区的观光车了,也是今天打怪之旅的开始!

景区观光车司机的态度很糟糕,真的不是一般的糟糕,是和传说中一样的糟糕!甚至更糟!问检票,陡坡塘到么,回答肯定;上车问司机陡坡塘是第一站么(我已经研究过地图),回答不知道。。。你不知道,还是我知道?其实司机的不知道不了解后期也导致很多团队分散,下错站等等,那你们是专家都不知道,怎么指导游客方向呢???我开着地图看到车行过。。过了陡坡塘,立马上前说我们要下车,回答是不能停。。额,旁边的停车场是干嘛的。。。于是我说检票答应能下的,司机骂了***,才停车在陡坡塘出口让我们下车。。。这个服务真的是糟糕透顶了!

此处有个关于黄果树景区怎么游玩的话题~黄果树有陡坡塘、黄果树瀑布、天星桥三个景区。陡坡塘1个小时,是黄果树上游,有个小的很宽的瀑布,是西游记的取景点;黄果树瀑布3个小时,有无数个观景台,有的好拍拍的了~;天星桥景区3个小时,往往团队在第一个口就要出去了,这样只要1个小时,但景区精华就在后面!景区的官方玩法,其实也是强制的,观光车也是根据这个来定了固定线路,就是景区大门--天星桥--黄果树瀑布--陡坡塘--景区大门,这样也直接导致了坐车不方便,不自由,人多的可怕!

所以今天的我,为了好好拍照(木栈道的路,人走过会影响拍照!)和司机打着怪,不断转车,也算顺利的避开了人群!路线是:景区大门--陡坡塘--黄果树瀑布(经由天星桥转车)--天星桥(经由景区大门转车)--景区大门(经由黄果树瀑布转车)!

如同前面说的,我们的第一站是从陡坡塘出口进去的陡坡塘,看到出口处的瀑布,拍了下就走了,因为不知道要走多远,想想还是去黄果树最实在!

去黄果树瀑布的路,并不好走,我们先坐车去天星桥晃了圈,本要转车,师傅说他要去黄果树让我们别下了,然后直接又开去了黄果树,还好不算很远,顺利抵达!

黄果树瀑布景区有电梯下山,我们下山没有坐,上来的时候为了节约时间,坐了一下,2段,都挺高的,但是30元单程实在是贵,重庆的才2元!

下山到半山腰,就能看到黄果树瀑布了,今天水量特别大,因为昨天下了暴雨~

拍个照真的不算容易,各种进来的人和手,我们去的时候,人真的不算多了,都是零散的,下午那一团一团的人才叫可怕~庆幸我们走的路线!

黄果树瀑布的河床就是一个断层接一个,所以,大大小小瀑布特别多!

近点拍,水汽特别重,今天都是朝我们吹的!

看这照片就知道了,镜头湿的不要不要的了!

美丽的黄果树瀑布!正面的时候,真的跟下大雨一样,全身都湿了,我是带了餐巾纸全给镜头在擦!

别人都是穿着雨衣进水帘洞,我还没进水帘洞就湿成这样了!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内

水帘洞出来的侧面!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黄果树下游的河床,也是漂亮的很啊!

黄果树瀑布门口的邮筒,要不要那么搞笑!别吞了我的明信片!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果树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玲珑秀美的景区,石、树、水的美妙结合。

最后一站是天星桥景区,又是从景区门口绕了圈过来的,好在司机也让我们别下车!

下午的天星桥已经人少很多了,然后大部分人和团队在第一个高老庄的景点就会离开,后半段人更少了!

但是前半段真的没啥看点啊。。。

这么潮湿的环境竟然有仙人掌!

水上石林唯一美丽的就是池中的睡莲,超美!

峡谷风情~

天星洞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7:00-19:00; 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9日):7:30-19:00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瀑布下游6公里天星桥景区内
  • 简介:天星洞位于天星景区中段,是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

天星洞,人也很少,可以随意玩,不过拍照就不那么容易了,非常潮湿

这样看还是很漂亮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果树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玲珑秀美的景区,石、树、水的美妙结合。

洞出来后,就能看到峡谷激流了!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瀑布天星桥景区内

银链坠潭瀑布,真的非常漂亮,不同于黄果树瀑布的气势!

景区最后的一个瀑布,气势磅礴啊,不过角度不太好!

•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 简介:水上石林是黄果树下游6公里处。这里有一片长约1公里、宽约500米的袖珍型石林,一部分在陆地,一部分在水中。

正如很多文章说的,今年雨量太大,景区很多地方被淹,所以水上石林去不了了,那也没办法,安全第一!

好吧,虽然觉得一般,还是给水上石林来一张,像不像盆景?

晚饭

晚饭的美食是昨天就已经念想好的,就是那个烙锅,对!看网上应该是自己烙,可能老板觉得我们外地人不会,帮我们烙好了,看上去超级美味,我是蘸着辣吃的,但是原本的就很好吃了!

火烧云

阴了一整天的安顺,居然在傍晚时分开始火烧云了!不过最精华的部分被面前的山给挡了!很多人建议我翻过去,大家觉得有必要么= =

然后我也只能在酒店的窗边yy下美景了!

夜,很美,却只是留给那些懂的欣赏他们的人~

9月2日 织金洞

• 电话:0857-7812737,0857-7812063
  • 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织金洞景区
  • 简介:惊叹于琳琅满目的钟乳石,仿佛进入五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其实,今天的内容不知道如何起笔,织金,是我很喜欢的名字,特别的美丽,所以事先没了解过就一心想要来这里看看,买了安顺-织金&织金-贵阳的火车票,朋友说,在贵州还是火车靠谱点,于是也是埋了一笔

先结下今天的点:1、如果不常能看到喀斯特地貌的洞的朋友们,那必须来,洞很大,真的很大,我觉得大是织金洞最大的特点,也算卖点,大到,我足足走了3小时(包括拍照);如果家乡的溶洞特别多的就别来了,真的没有一些溶洞漂亮,色彩打光也不行,更是缺水;2、织金火车班次少,最早到也赶不到白天最后一班回贵阳或安顺,但如果不去大峡谷的话就会白白浪费很多时间且到贵阳很晚!所以建议早一天晚上到织金住,一早进洞玩,午后火车回贵阳;或玩好织金洞,坐汽车回贵阳,汽车费时比较少,但贵阳堵车厉害!3、织金大峡谷是挺漂亮,但在大门的平台就能看到天生桥的全景,这里最美,进去反而拍不了全景;去过武隆的可以直接略过这里

(另:不仅G20的浙江游客可以享受门票免费,我爹过60在这里也是门票全免,还是给个赞!)

洞的入口,便有两口,从下往上望,气势磅礴

入口的石笋还有打光,后面的几乎没有!

开始一色调了,实在忍不了啊!

石树~

像不像水母??

个人认为最漂亮的一个洞厅了,色调,路的白炽灯,美轮美奂!

回望也是很美的,特别是那挑路,像天路一样,仿佛在仙境!

红色灯塔!

南天门

过了南天门,一下子很湿,镜头速度起雾,两个厅温度差距过大啊!

从天通到地,还那么细,好厉害!

这里虽然有水面倒影,但位置很难拍!

菩萨赐福众生,这个我觉得是织金洞的最精华的地方了!活龙活现~~

水母状!

有种仙境的朦胧感!

各种拔地而起!

掌上明珠,真的非常的贴切!

绿色的其实是青苔,第一次看到,青苔和石笋这样一起生存的~

大峡谷

出了洞是在山顶,可以看到大峡谷的一部分,自然风光真的一级棒!

发现一个洞口,其实在这里很多,基本每多少距离就有一个

峡谷地貌&今天的蓝天白云~

今天没怎么拍好吃的,只有早上买的裹卷的图来撑下美食的场面了!其实和丝娃娃一样,主要是靠这层面皮来撑场面的,嚼起来很有劲道!

9月3日 这就是贵阳!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大街1号

曾对贵阳,有无数种幻想,这个在高原上的城市,一定是个美丽的山城,那她又会是怎么样的美丽呢?一路进入贵州,走过兴义、安顺和织金,都算建设的很不错的小市了,也让我更加期待贵阳了。。。然而就在我进入贵阳的那个时间点开始,不断的受各种打击!

首先是无力吐槽的交通状况,不知道这个城市的人们都怎么忍受的,修路、修地铁、建设,导致的堵车我算能理解,但人为的堵车真的很无奈,当看着骑电频车的人在我们车前淡定的穿越时,真的想说这城市就没有人来管理下交通状况么??!当然,那些一辆电瓶车一带二的,我就。。。

然后是一些基建的问题,明明山路那么多,造了电梯就是要给人用的,为何不开呢?然后一个大路口的4个天桥都是各管各的独立的,有考虑过要斜穿马路的人的心情么?

最后,其实也没最后了,综上一些问题,让我在贵阳想玩的心情已经大打折扣了!贵阳的建筑建设都是算很不错的,已经算花了很大血本了,可是在这些很贴近人们生活的点上各种折腾,再美的城建也会减分再减分的!

贵阳的住选在花果园,这里就像一个放大版的城市,各种高楼林立,各种华丽建筑,各种人,酒店选择多且风格是情侣们最爱的,基本性价比都高!而且出发去各地方的车都在花果园湿地乘坐,交通出发都算方便!花果园商务区的便利店和餐饮也是各种多各种方便,真的很适合游客在贵阳的下榻!

高楼云集的商务区,每栋楼都有很多很多很多酒店,完全可以过来再选,风格实在太美好的太多了,情趣房更多!

花果园的湿地公园,和宫殿般的建筑,至今没搞明白这是啥地方!

• 电话:0851-83200031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如果要问贵阳有什么好玩的,其实贵阳这个城市本来就在山间,当然自然风光是贵阳的主打,瀑布、峡谷、溶洞,不过对于刚从这些地方玩过来的我们来说,更需要的是些人文的景点~

青岩古镇就是其中之一!

青岩古镇相对于贵阳,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远,要先经过花溪区再到青岩,路上起码要1个多小时,这段路还不堵的呢!车子是从花果园湿地公园发车的210,3元的无空调老式巴士,实在热的我蒸出无数次汗!而且车特别少!

很远就能看到青岩的城墙了,而且青岩古镇各种城门把手,无法逃票~当然后来吃饭的店的老板很客气的留给我们电话说,让我们下次来电话他不用买票了,其实以后成了5A景区,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城墙外的田园景色也是很美的!

西门的古街,这里游客不多,吃饭买杨梅汁相对便宜,可以过来这里吃,唯一不喜欢的就是屋顶上的太阳能。。

古镇有名的卤蹄髈,超级好味,这里好吃的东西太多!

隆重登场的杨梅汤了,这里小杯6元,大杯8元,实在是太好喝了,后来走前又特地去买了一大瓶的,喝到爽!

米豆腐,他们自家做的,是绿色的,好奇特!

糍粑稀饭,我一直以为是泡饭这种,咸的,没想到上来是甜的,虽然口感不错,拌匀,里面有红糖果仁等,但是我吃不来甜的东西,推荐给喜欢吃甜的朋友~

糍粑是这么煮出来的~

各种零食~

古镇里的房子的墙也都很有特色,这不,又拍起来了~

万寿宫,比较喜欢的是他的屋檐~

这里就是有名的背街了,真的非常的古朴漂亮啊!各种石头堆砌而成!

一户民家,偷偷进去拍了下~

出了背街,就是有名的贯穿整个古镇南北的商业街了,商业气息那个浓重啊!这条街上什么东西都贵!但游客多啊~

南门——定广门

• 电话:0851-83200031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回西门的途中走了一条小巷子,然后发觉一些当地民居,非常的古老啊~

北门

从青岩古镇回程的车特别难等,又是各种热,车来了,还有很多人插队抢位置,其实如果等不了可以坐到花溪换车回贵阳,那样车次就很多~当然也有直接可以回机场的巴士,这点倒是很方便!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著名明代建筑。

甲秀楼,是贵阳南明河畔的一座古楼,历史悠久,非常有名,算了下方位,我们决定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看看甲秀楼与太阳的交相辉映!(自从跟了一帮摄影狂人后,现在算着时间和天气才去景点!)

但也就是贵阳的崩溃的交通状况,我们特地提前了1个半小时,从花果园出发去甲秀楼这么短的距离,居然各种堵车,红绿灯也变换的不快!以至于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已经差不多了,最后只拍了点晚霞和夜景,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原本以为甲秀楼应该和包邮地区的一样,楼与湖交相辉映,可是到了一看。。。落日呢?在大楼后面。。。为什么这么多高楼,很煞风景。。。好吧,我不能这么高要求,毕竟这是贵阳的城市规划!但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时候,又一件事发生了,甲秀楼的灯呢?后来百度了下才知道很多年没开了,据说是灯的线路老化会着火,就拆了。。。

那就随便拍拍,随便看看咯~

红色晚霞下的精彩!

贵州菜

在甲秀楼附近,偶然遇到一间做贵州菜的餐厅,真的是贵州风味了,点的一道酸汤肥肠,各种酸劲入味,特别的好吃,里面还有很多豆花,也是吸足了汤里的味道啊!

花果园美食街的产物,看着挺新式的,就是外卖了有点干,不懂为啥?!还有贵州的辣椒酱的,很多我都能吃出苦味,不懂为啥?!

总算可以先离开贵阳避避风头了,希望回来时避开的周末会没那么拥挤!

9月4日 荔波美食城~欢迎你~~

荔波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 简介:把荔波比作绿宝石,因她不像钻石,不像黄金,没有耀眼奢华和浮夸,有的只是最原始最纯粹的美。

为了与贵阳的交通对抗到底,赶了第一班公交前往汽车东站,于是,我也只睡了3个小时!精神上的疲惫,让我在贵阳去荔波的车上死死地睡了5个小时,浑身乏力地来到了荔波古镇的客栈……

虽然没有太紧张的行程,但还是决定养完胃再养精神!没想到,这里的食物惊艳了味觉~

后来包括晚上的一餐,也是各种好吃,是我这么多时间来吃的最好的地方了,也久违的吃了很多猪肉!

也许荔波出名于大小七孔,但来这里也顺便把胃祭了吧~

在一切之前,还是一定要力推杨梅汤!真的好喝到停不下来啊!解渴又开胃,喝起来~喝了好几个地方的杨梅汤,最终觉得还是青岩古镇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