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黄河穿峡入谷

• 出发日期/2017/04/19

• 玩法/自驾

前言

• 开放时间:8:00-17:00(短线游) 8:00-18:00(长线游)
  • 电话:400-996-0953
  • 地址:吴忠市青铜峡市青铜峡镇(距银川市区65公里)

今天我们一行人从银川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有着“塞上江南”之美誉的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

第1天

一路周折,我们最终达到了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的游客中心。在门口我们看到了对面有一排排仿明清时期的建筑,青铜古镇。青铜古镇是宁夏打造黄河金岸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挖掘黄河文化,农耕文化,西夏文化等旅游品牌的同时造就了一个山水人文的小城镇。

来到青铜峡,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地方叫做青铜峡呢?导游告诉我们说青铜峡它是因为牛首,峡口两山对峙,黄河流经其中。山光水色交相辉映,一片土色如金,所以“青铜峡”便由此而得名。

时代的记忆,黄河铁桥

沿着大坝乘船逆流而上,行至西岸码头。

我们看到了108塔。喻示佛家的108种烦恼。据说上塔后转塔三圈可以消除人生的108种烦恼,不知是否灵验。

黄河漂流体验

我们参观了大禹文化园。大禹治水,千古绝唱。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为我们后人所历代传唱。

黄河穿越大峡谷,将两座山脉分割成东西两岸。两岸山脉连绵不绝。

过了峡口,便是一马平川的灌溉平原。在乘船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峡谷中的自然景观,睡佛观河。

其实青铜峡在原来没有鸟岛,随着水利枢纽工程的修建,运行。大量的滩岛开始逐渐显露在水面,植被渐渐形成,鸟类以及其他动物开始在这里繁衍生息,久而久之,变成为了湿地。它目前也是我们宁夏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这里也可以说是鸟的天堂和鱼的世界。

在不经意间,我们今天整个行程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