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东京-箱根-富士山-京都-奈良-大阪十日行(多图建议WIFI进入)

• 出发日期/2015/05/10

前言

一年前的期待;半年前的确认;一季前的规划;到如今终于能够成行。感谢父母的支持,也感谢如此认真做着规划的自己。我对日本的初印象是来自于小时候看过的通灵王,圣少女等动漫,但是进入初中后开始沉湎于游戏,其实并没有过多的关注。进入高中后,同宿舍的几个人十分喜欢看动漫,而当时学习颇为吃力的我也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这个团体。转眼也有六年了,我对动漫的兴趣已经没有当年那么的狂热与兴奋,但是对于日本的文化风俗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东京国际化大都市的身份,大阪的吃吃吃买买买,京都的古都风韵,奈良的鹿,箱根的温泉,富士山的庄严都吸引着我。我此行的目标并不是打算到此一游,而是在旅行中获得新的感悟,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度通过一个人的努力去克服一个个出现的问题。其实当初母亲帮我办理签证的目的更多的是希望我前往欧洲国度见一见西方世界,并让我能够对英语有更高的兴趣,可惜辜负了她老人家的期望。要说西方世界,离我们最近的毫无疑问就是日本这个一衣带水的国度。中国与日本自古来就有着许多故事,这个一直受到中国文字、语言、宗教、建筑、制度、服饰等一系列影响的国度在飞鸟时期才开始与中国有频繁的接触,到了奈良时期更是成为了唐朝的藩国之一。进入室町时代后,日本开始频繁骚扰我国福建等地的海上渔民。而日本经过明治维新后国力迅速强盛,跻身资本主义列强之列,与清朝签订的马关条约使中国主权沦丧,二战的惨痛历史更是令人不忍回顾。当然,这个在历史上给予中华民族太多伤害的国家,在二战后也是被原子弹给打击的一败涂地,但是他们仅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才是我对他们好奇的原因,也是我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带着一系列的疑问,我踏上了旅途。

签证:我是在网上办的签证,十分效率。价格是350元,在提供的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下来。我是海南户口,但是因为是在校大学生所以常住地在甘肃。甘肃属于北京领区,这也为我节省了不少开支。因为广东领区的价格在网上实在是要贵上不少。要求的资料网上要求不尽相同但是大同小异,其实就是证明你有足够的经济资产不会偷渡就行。单次签证的有效期是90天,然后允许呆的时间是不超过十五天,务必在此时间内规划自己的行程。

机票:我订的春秋航空兰州大阪往返特价票,价格是1125元。说句实在话,如果不是对航空公司有特别高的要求,我还是极力推荐春秋航空的。因为这个价格实在是让我无法拒绝,兰州飞海口的单程机票其他公司都需要1000元左右。这里说明乘坐春秋航空的注意细节(1.飞机不提供餐食和饮料,需要自己购买。2.飞机飞国外的航班行李限制15KG,这15KG包括带上飞机的行李和拖运的行李,超重需要交的费用十分的可怕,所以极力推荐各位在确定自己将会带很多行李时选择其他航空公司或者在网上提前购买春秋航空行李。)

酒店:我的全部酒店都是在JALAN这个网站上订的,这个网站就相当于日本的去哪儿网。订酒店不需要信用卡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对于我这种没有信用卡的在校大学生来说实在是福音。其次,在这个网上的价格据我的观察,比中国的各种订房网站是要便宜一些的,并且全面得多。(注意,JALAN现在已经有中文网站,但是上面提供的酒店相比日文的要少了许多,并且我感觉大部分都是价格高的宾馆,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去日文网站预订)

远途交通:说实话,不推荐各位购买JR PASS,因为这个票要求至少往返一次东京大阪才能够回本,这个东西网上7日券的价格是1450元左右。而在市内只在乘坐JR的电车或者地铁才能免票,相比地铁一日券显得毫无性价比。我由于是晚上十二点抵达大阪,于是选择了购买第二天早上7点半前往东京的飞机,夜宿机场。价格是RMB320元,而在东京去京都游玩时,选择的是东京的夜行巴士,大概RMB150元左右。于是这一趟来回被我控制在500元以内,相比JR显得性价比高得多。各位在前往日本旅游时如果身体比较康建的,可以多考虑夜行巴士这种方式啦。(主要是没对象一个人旅游就折腾自己2333)至于电话卡,我是选择的网上购买B-MOBILE3G接力卡,价格是160(激活了但是没使用,别人的二手)网上原价大概260元左右,这张卡从开始使用的那一天开始计算30天有效期,流量3个G,如果超负荷会限速。其实你在网上购买的可以麻烦对方帮忙激活,至于其他许许多多的卡我就不加以介绍了。但是如果是一个人自由行,对于联络方式这上面一定不能吝啬。

交通:在东京可以购买东京METRO和都营的一日券,配合JR山手线在东京市区内基本上畅通无阻了。至于SUICA卡的话,其实就是一个储值卡。但是可以避免繁琐的购票过程,因此还是建议大家去买一张,价格是2000JPY(含500押金)。在京都的话,BUS一日券(500JPY)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京都主要还是以BUS为主,一天只需要乘坐BUS两次以上的都推荐购买这个票,但是BUS的移动速度较慢,所以推荐大家去岚山或者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选择电车更好。至于在大阪的话,我也不好推荐,因为我留给大阪的一天只去了大阪城天守阁,其他时间都是在道顿堀与心斋桥吃吃吃买买买。还有,在不是实在找不到宾馆或者说实在时间万分紧急的情况下,不要搭TAXI。如果你是土豪就当我没说。

软件:1.乘换案内,这个是显示地铁与电车等交通工具的具体时间及线路的,十分好用,用繁体字基本上可以识别,部分简体字亦可。2.GOOGLE MAP,不多说,你懂的。

下面正式开始啦。

第一天:兰州-关西

对于一个兰州的小伙伴来说飞日本真是一个比较痛苦的事情,春秋航空的飞机是下午四点起飞,晚上十二点才抵达关西机场,因此不再过多的赘述,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海关在我出关的时候说了三声阿里嘎多。

第二天:关西-东京-箱根

关西机场不愧是最适合过夜的机场之一,机场提供部分毛毯,并且有许多的座位,只要不是旅游旺季一般来说是可以找到座位过夜的。我凌晨二点才出关,就选择了在机场过夜,搭乘第二天早上七点四十的飞机前往东京。附上在机场购买的过夜零食。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早上七点多搭乘飞机前往东京,由于选择的是日本捷星航空,到达的机场是成田,因此如果想要搭乘京成本线,还需要跑到T2航站楼。京成本线是我所知的前往市区最便宜的交通,只需要1030JPY就能够到达日暮里站。到了日暮里站后马上购买了SUICA卡通过山手线前往新宿小田急处购买富士箱根周游券。其实这一次大涌谷附近发生了火山喷发,没法前往,买这个票还是有些坑的。但是为了图省事,并且在富士山那边也有用处。到了新宿站后被吓到了,这个有四十多个出口的station简直是洪水猛兽把我这个个人行给吓瘫了。好不容易找到了购票处,经过询问后凭使用结束的周游券还可以兑换800日币,于是便购买了票。购票后就前往松屋处吃了来日本的第一顿饭,坐进去的全部是年轻的上班族,每个人大约都是500-700日币的量,松屋赠送一碗味增汤显得性价比还不错,我初来乍到点了800日币看见店员笑得跟一朵菊花一样(其实对谁都一样233)。日本人的服务态度真是值得称赞。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饭后,开始今天第一件任务,就是购表之旅。因为本人对手表略有关注,且调查了各家店铺,最后选定了新宿MY WATCH这家手表店。购得心仪手表后,开始日本之行第一个准备前往的景点-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夫妇的神宫,明治天皇在任期间击败德川幕府,进行明治维新,鼓励发展教育,使日本开始逐渐走向富强的道路,也是日本历史上最伟大的天皇之一。来这里参拜的人有不少,也有来自各个国家的人。这里作为一个免费景点也受到了中国各大小旅行团的青睐。进入本殿后,有两颗很大的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树下也有许多人许的愿望留下的牌子。从明治神宫出来后,我搭乘山手线返回新宿,开始等候前往箱根的浪漫特快。

到达箱根汤本的时间已经是六点十分,在搭乘浪漫特快之前我就有询问店员,她说有一趟专门跑各大旅店的BUS 只需要100JPY就可以,而我住的南风莊正好是这趟BUS的终点站。下车后马不停蹄的前往BUS,六点半时候就抵达了宾馆。到达时宾馆门口已经有侍者在候着了,直接领去了门口办理CHECK IN.效率很快,几分钟就办好了。但这时候遇到了问题,因为我住的房间风之小径属于很偏的地方,并且语言不通,办理手续时还没有给我房门钥匙,于是我打算先去吃饭。到了位于吃饭地方的6楼,让我稍等片刻后来了一个服务员,他把钥匙匆匆忙忙的给我,并带我前去了我的房间。然后我到房间准备洗澡的时候来了个电话催我去吃饭!!我迷迷糊糊的记得我用我那半吊子日语确实预约了在这个时间吃饭,只好又默默起身前往食堂。。。总之一个晚上是一波三折,都是自己日语半桶水惹的祸,当我向那个侍者道歉时,他十分不好意思的连说了三声道歉。真是令人无法产生不满。吃饭的伙食实在是惊艳到我了,我订的房间是10000JPY一泊二食,但是就是这种便宜的价格附带的晚餐都是这么的豪华。。

• 电话:0081-460-822163
  • 地址:Yumoto chaya 179, Hakone-cho, Ashigara shimo-gun, Kanagawa, Japan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足柄下郡南风庄酒店(Hotel  Nampu So)图片

由于实在是不好在麻烦那个侍者,然后我就一直在为这个和服到底该如何穿而感到纠结。到最后都没有搞清楚到底该如何穿。。。勉强让他不掉下来后,决定第二天早上去泡早上的温泉。。。人少不容易丢丑,原谅我是个容易害羞的人。。。。

第三天:箱根-河口湖

原计划六点起床,然后走汤本-元箱根-桃源台-大涌谷-强罗-御殿场-河口湖这样一条线路的。但是由于大涌谷地震,导致行程出现了明显的断层。加上我早上去泡了一个温泉,于是八点三十分才CHECK OUT并前往汤本。泡汤的时候由于不熟悉,就跟着前面一位日本欧吉桑一起去了洗浴室,后来发现宾馆其实有露天凤吕,而那位欧吉桑只是在内部的温泉泡的!导致我也没有跟着去泡露天的!下次必须去见识一下。到汤本后,遇见了从浙江来日本旅游的一行几人,跟他们聊了许多。他们对我自己能够独自一人进行周密的计划颇为佩服,我也对他们托儿带小一家体验生活的态度感到羡慕。一开始我们到达了元箱根,结果被告知由于天气恶劣而必须从箱根町站出行。大家都听不懂那个售票员的意义的时候我的半吊子日语立了功,大致猜到了需要前往下一个景点。于是赶到下一个景点搭上了船。他们一家子买了船的往返票,因为今天一天打算呆在箱根,而我还有我的前往河口湖的计划,于是在下船后分开了。当天芦之湖的天气很不好,所以说看到富士山只是一种梦想,但是我坚信在河口湖,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景色等着我。

足柄下郡南风庄酒店(Hotel  Nampu So)图片

附上本人照片一张,家穷人丑一米五九。。求不吐槽太狠。。

到了桃源台后,因为能见度实在是太低,天还下着小雨。观察到不久后就会有一趟前往御殿场的车,于是便更改了计划前往御殿场OUTLETS。大概一点多钟就到了御殿场。然后在这里我第一次亲眼见到了富士山,心情万分激动。

• 开放时间:3-11月10:00-20:00,12-2月10:00-19:00,2015年2月19日不营业
  • 电话:+81-55-0813122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深泽1312
  • 简介:能够远眺富士山的广阔用地,日本店铺数量最多的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无疑是买买买的圣地,而中国人毫无疑问是占了其中的大头。我至少听到了粤语,闽南话,四川话,上海话四种语言。。不得不感叹国家发展了,国人的购买力也强大了不少。奥特莱斯从亲民的阿迪耐克一流,到高端的万宝龙,爱马仕,DIOR等都是因有尽有。很适合喜欢拿老公当苦力的女士前往疯狂刷卡。御殿场里还有专供孩子玩耍的游乐场,这个设计实在是太人性化了。因为同时解决了一家人的问题。孩子对于游乐场一般都会比较有兴趣,而男士则对买买买一般来说兴趣不大,所以会陪着孩子去游乐场,而女士少了男士在耳边的唠叨,就能够更加尽情的买买买。简直是一举三得啊。

附上本人消费,两件LEVIS的衣服,聊胜于无,就当体验一回买买买的感受吧。还有这个200日元的哈根达斯。。。换算成人民币就是十块左右。。。所以各位去日本推荐尽情地吃。。。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山梨县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从御殿场出来之后,启程前往河口湖。奥特莱斯到御殿场站的BUS每20分钟一班。到达御殿场的时间也是20分钟左右。各位买买买可不要错过时间哟。从御殿场到河口湖的时间是一个多小时。在路上我经过了忍野八海,但是没有下车。因为我的旅店是最迟6点必须要CHECK IN,我也不希望出个国还失信于外国人。于是五点十分成功到达河口湖站,河口湖当时也在下着不大不小的雨,我跑到了LAWSON店里买了一把雨伞,一瓶红牛和一瓶明治。开始通过GOOGLE MAP寻找旅店。路上经过了一个小学。

民宿旅馆一富士庄

这个小学旁边有一个牌子,大致意思是这个学校也是遇到地震的时候的合适的避难中心。不得不感叹日本人居安思危的心态。大约五点五十的时候找到了今晚的民宿。

旅店是一个欧吉桑跟她女儿两人一起开的店(貌似)。因为我没有看到其他的人。两人都十分友好。CHECK IN后,约好了七点钟的时间吃晚饭。便洗了一个澡。附上一张出浴图。

晚饭同样的是令人十分的满意。或许有部分游客不习惯日料,但是对我这种除了榴莲都能吃的人来说这简直是美味了。我在里面吃饭的时候外面有一对外国情侣也在吃,只不过他们是在是便利店的饭盒,当时心里暗爽只是没好意思说。饭后还问了老板娘他们是从哪里来的,貌似是拉脱维亚?这个国家我还真不了解。我说老板的手艺很不错,老板也表示感谢。

附上几张房子内部的照片

在这里跟大家稍微说一下泡温泉的要求。你在泡温泉之前必须先把自己全身洗干净。并且在洗的时候也是全裸的。贵重物品最好不要带去洗澡什么的,并且里面也不允许用手机拍照。泡多长时间随意,不过就我自己这几天泡温泉的体验来看,温泉就是温水煮青蛙,刚进去的时候也不觉得特别烫,但是泡久了之后脑袋会特别的晕。当你觉得身体顶不住的时候千万不要硬撑免得泡晕在里面。如果是小旅店的话,温泉很多时候只有一个人在泡,出了问题就不好了。

第四天:河口湖-富士芝樱祭-东京

一起床打开窗户就艳阳高照,这让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十分的开心。仿佛富士山专门为了我而天晴的一般。吃了酒店准备的早餐之后,我就启程前往河口湖游览。附上酒店的早餐。

哈哈,跟旅店老板套近乎合照了一张,说要帮他在国内打广告。我个人觉得富士莊性价比真的很高。距离河口湖站大约10分钟的步行路程可以接受,而步行至河口湖只需要2分钟。距离乘船地也就五分钟左右。我住一个晚上包早晚饭一共是6500JPY折换成人民币大概330左右,而如果你选择不含餐的饭则只需要3600JPY,当然我觉得伙食还是很不错的。日本的住宿是按人头算的,所以如果是两个人将价格X2就好。

• 地址:山梨县富士河口湖町

从宾馆向下走几步路就能够看到河口湖,离坐船的地方也十分的近,距离河口湖站大约十分钟的路程,整体来说还是属于地理位置较好的。从河口湖看到的富士山也是那么的美丽,令我对富士芝樱祭顿时充满了期待。

不管哪个角度的富士山都是那么的美丽,真是天公作美。

• 门票价格:大人520円,团体450円。儿童210円,团体180円
  • 开放时间:2014.4.19-2014.6.1 8:00-17:00
  • 电话:+81-555-893031
  • 地址:212 Motosu, Fujikawaguchiko, Minamitsuru Yamanashi
  • 简介:80万株芝樱盛开的花海,与富士山共同编织出梦幻般的美景。

我饶了一个小圈子,九点半左右回到了河口湖站。搭乘BUS前往富士芝樱公园。到了那里看到的富士山实在是令人惊艳。红色与白色的花海,与湖水,树木和富士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副美妙的画卷,令游客不自觉的沉醉于其间。

在富士芝樱会场里,也有许许多多的美食。入园的时候,门口会有日英中韩四国语言的小册子来推荐会场里好玩的东西。其中有马肉,也有拉面,还有炸串。但是说实话,里面的价格我觉得还是相对偏高了些。貌似一个甜筒吃了400日元。我感觉味道比我在京都吃的350的抹茶要次,不过还是很好吃啊!里面也有许多吃的特产是可以带走的,我也买了几盒准备带回国。不过由于一个人自由行,我没有选择携带行李箱而是只背了一个双肩包,于是装这些商品也成了一个难题。从富士芝樱祭出来后,大约一点钟回到了河口湖站,而这个时候遇到了一个特别尴尬的问题。就是我晚上回新宿的BUS订的是五点十分的车,而一点到五点想前往五合目的往返是十分困难的!如果这个时间去忍野八海倒是可以,但是忍野八海的车经过的很少!如果说我不能按时赶回新宿的话,那我就又要掏一笔电车费不划算!最后只好选择在回到河口湖,稍事休息消磨时间,放松自己。不过也多亏休息了这一两个小时让我没有觉得身体坚持不住。顺便拍了一些河口湖的景色。这是在河口湖站照的富士山

• 简介:河口湖站干净整洁,工作人员和蔼可亲,公共设施也很方便。

这是河口湖的电车。。十分有特色。

下午的河口湖与早上的,又有了些许的不同。

• 地址:山梨县富士河口湖町

下午的河口湖与早上的,又有了些许的不同。

路上发现的小神社。

在河口湖吃的便当,这是我来这几天吃的最屌丝的一顿。吃起来我也只想说真是难吃啊。并且吃东西还必须到便利店门口旁边的椅子坐着吃,因为边走边吃在日本是及其失礼的。附上午饭

• 地址:597 Yumoto, Hakone-machi, Ashigarashimo-gun, Kanagawa, 250-0311 Japan,神奈川县
  • 简介:「YOSHIIKE RYOKAN」距离「箱根汤本」车站仅有 7 分钟步行路程,旅馆内有一处历史悠久、四季风情各异的日式庭园。客人可在露天浴池及私人浴池内泡汤放鬆。提供房内用餐服务,客人也可至餐厅或牛排馆内享用美食。

晚上五点十分,BUS准时到达。在这之前五点零六分有一趟通往涉谷的车,我去询问了,司机说不是这辆。五点零八分来了一辆通往新宿的车,居然也不是这辆车!票上写了五点十分,就一定是五点十分那辆!我也对日本人的准时真是深表佩服。搭乘BUS到达新宿站的时候已经块晚上七点了。小田急的BUS上也是有日英中韩四国语言令人觉得十分的亲切。到达新宿站后,直接搭乘山手线到达我在东京住的酒店,也是我住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洋房。酒店在御徒町,在上野站的下一个站。坐日比谷线可以直接前往我明天要去吃寿司的筑地市场,加上也位于山手线到达的地方是我选择它的原因。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只需要6000JPY。我抵达酒店CHECK IN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因为我是在日文网站上订的房间,而我根本不懂片假名到底应该怎么正确打出我的名字,于是乱打了一个但是英文名字用的护照的。我自认为没有问题,在箱根和富士山的时候也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但是到这里的时候,旅店老板问我的片假名!!好在我事前问了我一个在日本的同学我这个乱打的名字到底应该怎么念(太羞耻了所以不说了)。总之顺利入住。房间门口就标注了最多只允许住一个人的要求。宾馆里面有有料电视(其实就是交1000日币可以看一些比较特殊的电视台)然而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我整理好东西之后原计划今晚赶去台场观看夜景的,但这时候遇到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我的GOOGLE MAP运行得很缓慢!可以说基本上刷不出路线,但是其他的网站网络还较好。总之没有GOOGLE MAP我简直就是一个瞎子,于是只好放弃原计划的台场,在御徒町附近逛了逛,吃了一份特大号的拉面,花了980日币。之后就回去睡觉了,准备第二天的筑地美食之旅。

这是宾馆的名字。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啥意思。

吉池日式旅馆(Yoshiike Ryokan)图片

这是那碗拉面,不得不说日本人搞的这种里面是半生不熟的鸡蛋实在是十分好吃啊!!还有基本上这种居酒屋全部都是冰水伺候!所以喜欢喝热水的小伙伴们可得注意了。

御徒町

在御徒町瞎拍照。总感觉自己经过了一条红灯区一样,貌似也有牛郎拉客!还有这个重庆火锅和这个热烈欢迎让我看了倍感亲切。。。

我走到仲御徒町站的时候发生了一个逗比的事!因为第二天我的行程肯定要用到地铁一日券,于是打算先去地铁站看看如何购买试试水。结果我确实买出来了。但是是今天买出来了!已经晚上十点多我买出来了!然后有效期到今天的零点。。。。。当时心里简直是一千万只艹尼玛奔腾而过,我以为当天可以购买第二天的地铁票的,最后出来了一个今天的害我亏了600JPY。不过搞懂了如何买地铁票,第二天稍微方便一点吧,我也就这么安慰自己。最后气的发虚的我回去又掏了1000JPY买了一个有料电视观看券,看了之后发现简直是坑爹坑大发了。言尽于此,各位小伙伴去日本千万不要浪费这个冤枉钱,回国下个P2P就行了。

第五天:东京

原计划大早上五点半起床前往筑地去吃寿司的,但是由于凌晨两点钟左右才睡觉,导致如果第二天五点钟强行起床的话估计我自己会吃不消。抱着这样的念头,我硬生生的拖到了七点钟才起床。然后熟练地购买了地铁票后,搭乘日比谷线前往筑地。其实早上在地铁里面我被吓到了,因为整个电车上除了我以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不是穿黑衣服或者白衣服的人。全部是上班族并且清一色的正装。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人家都在上班的时候我来人家的地盘玩了不是。到达筑地站后,我先看到了筑地本愿寺,决定吃完寿司后在回头来看看这个外观看上去很庄严的寺庙。根据GOOGLE MAP的导航,很快就找到了位于筑地场外市场的寿司大。只不过这个队伍……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我要是吃了这个寿司我东京一天就不要玩了……于是去旁边的大和看了一下,排了两队人,还可以接受。

大和寿司
  • 地址:5-2-1 Tsukiji Chuo Tokyo
  • 电话:+81-3-3547-6807
  • 简介:这里经营美味的寿司,各类的鱼寿司是这里的特色

大约排队了半个小时,凭着一个人的优势也就顺利入座了。一般来说所有的游客都会直接给你上3500JPY的套餐,至于后续的你可以跟老板追加。如果你日语好的话也可以跟老板说要求全部单点。我之后在奈良也吃过一顿回转寿司,但是跟大和寿司简直没法比。大和的海鲜都是当天拿出来现杀现做的,材料上就领先了不少。并且寿司的搭配也显得恰到好处,附赠免费的茶和味增汤。我在追加了一枚海胆和一枚鱼之后也差不多快饱了,足以说明分量也还足。为我服务的是一个和蔼的日本欧吉桑,长得人畜无害那种,然后旁边有一个会说各国语言的谢谢的小伙子。感觉这里还是外国人来得多一些,因为当时我排队的时候前面是几位说闽南话的,后面是几位说粤语的。真是到处都是华人啊。还有,吃寿司的时候加的芥末真的一点都不辣,就是单纯的呛鼻子而已,与国内的芥末相比真是高下立判。还有茶也十分的有味道,我还喝到了久违的热茶。

附上菜单,可以作为各位追加的参考。

• 开放时间:4~9 月6:00-17:30;10~3 月开放至17:00
  • 电话:+81-3-35411131
  • 地址:3-15-1 Tsukiji Chuo, Tokyo 104-8435

从筑地吃完寿司后,我原路返回去看筑地本愿寺,进入殿堂后还是被一起朗诵佛经的信徒们给震惊了一下。但是由于我也是无神论者,于是对寺庙并没有太多的感觉,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了。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筑地出发后正式开始今天的暴走,首先去了土豪们最喜欢的,也是旅行团几乎都会去的银座。银座是高档奢侈品的聚集地,我在这买了一个休足时间花了我1050JPY!!而我在大阪买的才450,这价格差距简直天差地别。

• 电话:+81-3-35016428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日比谷公园
  • 简介:日本早期西式建筑风格园林

只想说拥有这块积家的简直是人生赢家系列啊。。。。在银座我逗留的时间不长,因为毕竟我是穷游阶级的,稍微见识了一下土豪们的娱乐方式后,我从银座步行去了日比谷公园。公园里的鸽子有不少,都是大肥鸽,还全部都不怕人的。在公园里面稍坐片刻,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听说你小子在拍我2333

• 电话:+81-3-32131111
  • 地址:1-1 Chiyoda, Chiyoda-ku, Tokyo
  • 简介:同历史感厚重的皇居进行合影留念,桥下的护城河景色迷人。

日比谷公园离皇居二重桥已经很近了,于是我步行前往二重桥。二重桥的中国旅行团简直是一波接一波,并且我感觉大部分就是来拍个照到此一游的感觉,但是仔细一想自己不也是一样吗?二重桥听说运气好可以遇到天皇的马车,不过我没有这个运气。

各位看到这个挫男多担待一下。。。。

• 电话:+81-3-32131111
  • 地址:1-1 Chiyoda, Tokyo 100-8111
  • 简介:皇居內苑的一部分,内有多处古迹值得游览,春季可赏樱。

从二重桥出来后,根据GOOGLE MAP发现皇居东御苑距离这里很近,并且也是属于不需要门票的景点,于是就直接奔向东御苑了。里面有一个展览馆,展示了许多重要的国宝,制作十分的精美,特别是有一只鸡十分的传神,可惜里面是NO PHOTO,我也遵守规矩,并没有偷拍。

靖国神社
  • 门票价格: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 电话:+81 3-3261-8326
  • 地址:3-1-1 Kudankita Chiyoda-ku
  • 简介: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以来为日本军国侵略主义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其中绝大多数是在中日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

从皇居东御苑出来后,看了下GOOGLE MAP,离我最近的景点是靖国神社。从小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对于靖国神社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的感情都是很复杂的。他是日本英魂的安息之地,但是也是侵略者的长眠之所。这场战争给双方都带来了非常惨痛的代价,而靖国神社就是这样一个聚集着怨念的地方。我不像部分热血青年会去神社内搞破坏将自己搭上去。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只参不拜就是我的态度。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从靖国神社出来后已经一点多钟了,但是计划安排的时间仍然很充裕。于是把原定取消的浅草寺又提上了行程。当初想着不去浅草寺的原因是因为我还安排了京都的清水寺,并且浅草寺实在是太过热闹了。然而我去了浅草寺才发现这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因为我在浅草寺购买了一个特别便宜的箱子,并拜托了老板将它发至我行程中最后一天住宿的大阪的宾馆处。后来都没有发现这么便宜的箱子了。在浅草寺抽了签,但是当时我不懂如何将签给摇出来,于是问了旁边的一对日本情侣,他们告诉我后我成功的摇出了一个吉。貌似情侣中的女方摇出的是一个小吉,于是不停的对说我“以纳”大致是表达我运气很好的意思吧。然后女方还碎碎念说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凶,这次小吉已经不错了。还对他男友说“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听懂呢”。其实我听懂了但是没有明说……在浅草寺还遇到了一对情侣让我帮他拍照,一开始就是一连串我听不懂的英语。后来我强硬的回了一句“take photo?“他们马上说了”YES“。后来一问原来是河南的……于是我也让他们帮我照了几张。浅草寺也有许多的中学生来这里参观,不得不感叹日本的中学生真是悠闲呢,上课时间可以出来接受传统文化。

这是卖旅行箱的店,全部都是5250JPY。算很良心的价了。

这是有名的往脸上扇灰的香炉。

偷拍的日本和服美女。他们一般都不会拒绝与游客拍照的,而与她们合照的游客也是十分的多。走几步就有要求合影的游客,而我因为是男士,并且还是一个人,如果需要合影的话还需要拜托一位路人帮忙照,于是也就没有打扰她们了。

上野站
  • 简介:上野站落成于1883 年 7 月 28 日,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是东日本旅客铁道和东京地铁的铁路车站,为多条从东京通往北关东及东北地方之铁路快线的总站或主要停靠站,因此被称为东京的“北方玄关”。其新干线月台设于

从浅草寺出来后,先搭乘地铁到了上野站。上野站也算是一个大地铁站了,里面让我差点迷路。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接下来的目的是宅男圣地秋叶原。因为本人是动漫爱好者,所以无论如何秋叶原我也是要见上一见的。到了这里后,发现真正意义上的秋叶原其实就是两条充斥着各种各样动漫元素的主干道。但是每一个藏在商场里的小店都是别有洞天。而我因为时间因素,加上对于土豪才敢染指的周边实在是没有任何想法,于是就在主干道上走马观花的全部看了一遍。但是在秋叶原主干道旁边的一条小路上,那里有不少的垃圾,让我一下子心里变得有些复杂。主干道上的一尘不染与这条小路的垃圾遍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走到LAOX旁边,我听到的是各种各样的国内方言,看到的是成群结队的国人被大巴车送到秋叶原来抢购,商店里面也是清一色的中文。让我不由得怀疑这是不是专门为有钱的国人服务的场所。反正这不是我该呆的地方。

动漫元素十分多的秋叶原,一定是诸多动漫爱好者的必游之地。当然有日本当地的朋友觉得池袋比秋叶原更强,这也是见仁见智了。

当年饭得很深沉的AKB,如今已经失去了当年的热情。

看到了大老师的横幅

我挺想跟大老师合照一张的,于是看到旁边有一个看起来很悠闲的老外,就用拙计的英语拜托他帮我照一张照片,可是他照的三张我的背后都有一辆警车。并且那辆警车还赖着不走了。他用抱歉的语气跟我说背后有个警车没法拍,但是我反而觉得这样更显得好。感觉警察就跟我的小弟一样不是……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2-38-3 KabukichoStella.k 4F 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从秋叶原出来已经是五点多了,我跟一个在东京的学姐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于是直接出发前往新宿站,但是在出站的时候遇到了大问题。我的出口是西出口,但是我要去新宿站的南出口。在新宿站里GOOGLE地图直接报废,我朝着都厅方向走了整整十分钟才发现不对于是又往回走。结果走回西出口才发现这个地铁站尼玛是两层的!往上走一层后直接到了我搭乘浪漫特快的地方,凭着上次的记忆我成功找到了南口。还好耽误的时间不长,于是两人到新宿站乘电梯上楼吃饭。日本车站的伙食比外面贵不了多少这是一个特点,更重要的是味道还不错!学姐成功帮我点了一个加量的米线,让我这个会点单但是不会加量的人如沐甘霖。两个人聊了许多国内的问题,也讨论了一些对两个国家的不同看法。饭后两个人一起去了歌舞伎町,也就是出名的合法红灯区。这地方也是部分国内团会来的地方,但是来的时间都是白天,说实话感受不到这个气氛。但是晚上我跟学姐一起去的时候,她被不少帅哥勾搭了……勾搭我的倒没有,因为一看就是一个穷游的穷酸。满大街的无料案内所,露点的招牌也露得比较彻底,适合不带老婆去东京的男子汉和想体验异国风情的绅士,不过最好懂一点日语,因为听说很少对外国人服务?

从歌舞伎町出来后发生了一件让人不怎么愉快的事情。学姐到了新宿站的门口拿出手机愉快的自拍,但是刚好拍照的同时地上有一个女流浪汉,让STAFF以为学姐是在拍地上的流浪汉而并非自拍,于是态度很恶劣,直接吼道:“你在干什么”而学姐认为自己根本没有做错什么也同时与STAFF争吵起来并让他看了照片。可是STAFF虽然看到照片自知理亏但嘴里还嘟囔着什么,让我对这个城市突然有了那么一丝不好的印象。感觉这些人都是活在压抑的环境之下,一旦有抓住什么机会便会毫不留情的打击他人的感受。之后我与学姐离开,她当时仍然没有消气,我只能劝她想开点。没有必要为了一件小事伤神不是?由于她住的地方离东京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并且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要上班,于是我也没有继续麻烦她,开始了自己独自一人寻找大巴之路。在九点半的时候我走到了新宿华盛顿酒店,认为前面停的夜行巴士就是我要坐的,然后现在还剩一个多小时就打算去新宿都厅看看。但是好在自己去问了一下,发现居然不是!最后十点五十的夜巴我折腾到十点半才找到!新宿都厅的夜景也报废了,加上昨晚台场夜景的报废,让我的三脚架直接白带了。我也心中暗自发誓以后绝对不带这鬼东西!我订的夜巴是2900JPY从东京开往京都。价格十分的便宜,但是舒适度实在是不敢恭维。车上可以充电,但是得充电器比较牢固才行,夜巴在行驶的过程中司机会用很大的帘子把驾驶室和游客区给隔开让游客不见光而更易睡着,这也是一个值得提倡的举动。总之随着东京一日暴走加上这趟不舒服的旅行,我的身体也开始到了一个临界点。

第六天:京都

一路上夜巴大概停了3-4次这样子,在休息站让部分需要上厕所的游客去方便。这也是部分没有厕所的夜巴的一个普遍的方式,并且司机也能够得到适当的休息。早上六点五十准时到达京都站

到了京都站后迅速找了一个厕所,把休足时间贴到了脚上,一下子舒服了不少。(其实是在睡觉前用的,但是我当时并不知道该什么时间贴,结果后来粘在了一起,到清水寺的时候找个厕所丢了)这几天暴走我的脚上至少已经被我戳爆了4个水泡,然后整个脚都十分的酸痛,加上昨晚没睡好的头疼让我的状态很差。我一直想找100路的BUS,问了一个staff,他告诉了我正确的乘车地点,但是我根本就找不到。最后只好通过GOOGLE MAP步行了1公里路找到BUS站,然而那个BUS站过这个车的时间是下午才有!!我顿时放弃了,决定步行至清水寺。在大路上走了一站后,发现有一个BUS到达清水寺,当时真的感觉是得救了。在车上购买了500的BUS一日周游券,整个一天都可以畅行无阻。BUS的速度还是很靠谱的,可能是因为现在并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人并不是很多。到站下车后大约步行了10分钟,清水寺就映入眼帘。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294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862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步行去清水寺的沿路的风景。

我到清水寺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四十左右,当时已经有不少中学生抵达清水寺开始拍照了。

跟着大众的步伐逐步向上走,有一个收费点。价格是300JPY,可以踏上观景台。并且貌似地主神社也在那个附近,这点门票钱肯定是不能省的。这一路上全部是制服啊。

在观景台的时候遇到了一对讲中文的男女,我麻烦她们照相后,一问才知道他们中男方是马来西亚的华人,而女方是日本人,但是二人都在台湾留学。果然他们的汉语我听起来怪怪的,他们也是跟我一样选择夜行巴士前往的京都,看样子都是省钱一族啊。在帮忙拍了几张照后,就与他们分开了。

这就是那个抢着喝水的景点,我会说我去的时候那队伍简直让人不能直视好么。我直接放弃了……

• 电话:+81-75-5412097
  • 地址: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这就是那个测姻缘的神社,然而进去的几乎全部是中学生。日本的学生这方面的教育真是提前啊!在中国初中高中生早恋不会分分钟被打死?然而到了大学或者工作后父母简直是以头抢地跪求子女早日把妹钓汉子,这样真的好嘛……

这就是那个测姻缘的石头,我倒是没敢闭着眼睛去,一是我没人指导,二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就不在小朋友面前献丑了。

从地主神社出来后,我就直奔喝水的那个景点(原谅我实在不知道叫啥!)结果排队的人还是那么多!

• 电话:+81-75-5611191
  • 地址:〒605-0826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桝屋町清水2丁目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于是我就放弃了,又走回了清水寺的大门口。然后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准备走去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八坂神社。

这个抹茶冰淇淋真是好吃到爆炸!!!!去京都不去吃抹茶简直就是浪费人生!

走向八坂神社路上沿途的风景。

由于没有站在马路对面拍,所以导致图片有些捉急,因为当时的我实在是无力在过一个马路了。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八坂神社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各种神社,感兴趣的可以去参拜参拜。

• 电话:+81-75-643540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圆山町463
  • 简介:在春天赏成片的“枝垂樱”,公园四周分布着小吃店和茶坊。

走到八坂神社后面的圆山公园的时候,我的身体真的是再也支撑不住了。于是就躺在公园的石头长椅上睡了整整两个半小时,可想而知当时我是到了多夸张的一个临界点。虽然精神上仍然充满干劲,但是肉体已经不允许了。

这是我睡醒后拍的第一张照片。

睡醒后虽然脚仍然如钻心般疼痛,但是头除了还有些晕晕沉沉之外那种疼痛感已经不见了。于是鼓足干劲继续前行。这是圆山公园的鸽子。

圆山公园旁边就是知恩寺,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放弃了这个景点。走到了八坂神社的BUS站,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银阁寺。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o, Sa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到达银阁寺的时间大约是中午一点四十分,这里同样还是人山人海,当然更多的还是中学生……

说实话这个建筑真的很普通啊!跟它兄弟金阁寺比起来简直就是后妈生的……

银阁寺里面并不是很大,大概走个十多分钟也就可以出来了。跟我国的苏州园林比在气势宏大上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多了一份恬静。

里面有不少讲解员在跟中学生们讲解银阁寺的历史,我只知道他们在不停的说着“四国以”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对于我这种听不懂的根本就没有任何乐趣可言,看着他们兴奋的表情更觉得自己是一个悲剧。

在银阁寺遇到了一个东北来日本的交换生,他是听到我用英语询问了一个日本老人是否是中国人而认出我是国人的……于是我就跟着她一起前行。听到她说下鸭神社今天有一个祭奠特别热闹,于是我也很想去凑凑热闹,就放弃了原本在计划中的哲学之道步行,就到哲学之道照了一张照片就走了。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 电话:+81-75-7537531
  • 地址:Yoshida Honmachi, Sakyo-ku, Kyoto 606-8501, Kyoto Prefecture

然而一上公交车跟她对话后,得知京都大学也在这不远处。于是善变的我果断放弃了前往下鸭神社的想法,而改道去京都大学参观,当然也就变成了独自一人。但是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去当地的大学逛逛这是我多年以来养成的一个习惯,或许有人说我装文艺……不好意思我就是装的。坐BUS到京都大学附近后,随便找了一家卖拉面的店解决午饭。我点的面大约是900日币,当我把纸条交给店员时,店员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日语……然而他那日式英语我也根本听不懂……最后他揉了揉肚子,大概意思是问我饿不饿,我就说十分!于是他给我上了一个特大号的碗……我看了看旁边一个疑似退役相扑选手的壮汉的碗跟我是一样大的……真看得起我。当然我也没有对不起他,全部吃完了!

每次吃到这种里面是生的的鸡蛋都有一种浓浓的幸福感。

吃完后立刻前往京都大学。京都大学旁边就是一个神社,然而由于时间问题我就没有前往了。到京都大学门口,我询问那个警卫允不允许进去参观,一开始他被我的日语+英语搞得一头雾水,后来明白后一脸笑意的说“多做多做”。进去之后,感觉是进入了一个自行车王国,里面随便一个摆放自行车的区域至少都是几百辆。然后像我这种步行的人非常非常少,几乎全是自行车。我在行走的路上听到了几句标准的汉语声从我耳旁经过,果然中国人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啊……

这两位欧吉桑看样子是学校的员工,专门负责扶正没有摆正的单车的。

图书馆门前自行车的数量简直爆炸。

京大正门的建筑。

我在拍照的时候这个帅帅的老外正好在看我这边……

京大的正门,感觉好屌的样子。光看这个反对,谢罪就觉得高大上了。在国内任何一个大学门前都不会摆这个吧。

• 电话:+81-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 简介:平安神宫的神苑优雅迷人,4月中旬可以观赏满开的八重红枝垂樱。

从京都大学出来后,搭乘BUS前往今天计划中的最后一个景点“平安神宫”

在平安神宫门口拜托一个中学生帮我照相,我说英语他完全听不懂。最后说了日语,但是由于我的日语比较直接(日本人说话都很委婉的),大致意思就是指着相机的拍摄镜问他“你能看见吗?”然后跟他说咔擦就行(感觉自己真是失礼啊!)然后那位小朋友对着我的相机连按了五六下好似发泄心中不满一般……

日本人是个说话比较委婉的民族,然而我这个半吊子日语注定了你只有不绕弯子我才可能听得懂……真是心累。

中国游客与日本和服美女一起拍照然后被我偷拍的故事……

像这种使用汉字的御守也十分的多,于是拍了一张作为纪念啦。愿望也挺朴实简单的,祝你成功!

从平安神宫出来后刚好是五点钟,下午五点是京都绝大部分景点关门的时间,所以如果去京都玩的同学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我个人觉得京都是没有夜生活的,毕竟是一个古城,当然也许是我住的地方并不是晚上活动的时间。我在京都是住在东山站旁边,这边也是不少人住宿的选择。我住在一个叫北野家的民宿,在日本网站上也是好评如潮的。里面是几个欧巴桑一起开的,由于年龄较大的原因,所以不提供早晚餐的服务,只能自己去外面解决。然而住进去之后我才了解原来这家还有一个10点钟的门禁,好在我也并不期待京都的夜生活,于是办好入住手续,到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购买了三件套(我个人最爱的三样即:哈根达斯,红牛,明治牛奶)并吃了晚饭后,我就早早的回旅店睡觉了。

第七天:京都

今天原计划七点多钟起床周边逛一逛,并于八点四十五分前往二条城观看,在十点钟出发去金阁寺这样的路线。但是由于昨晚跟京都的同学约定好了十点到金阁寺,于是二条城这个景点被我放弃了。刚好当天早上突下大暴雨,简直就是为我取消行程找了借口。经过昨晚一个充足的睡眠让我稍补充了一点活力,在出门的时候欧巴桑亲切的问我需不需要一把雨伞,我一边感谢一边接过了伞。她还特别跟我用英语强调了一定要我把伞带回来,我也应承着同意了。出门后去了计划中替补的另一个景点本能寺。根据导航,我走到本能寺也就花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然而这个门真的很不好找!他就在闹市区,但是牌子十分的不显眼,前面还是一个公交站。本能寺是纪念织田信长的寺庙,相信这个名字对于稍微了解战国历史的人都一定会知道。而我其实更加喜欢上杉谦信,只不过信长公也是我的二推嘛。推开门后就感觉是别有洞天,里面同样还是一个讲解员与数位中学生的组合,而我实在没好意思打扰他们然后说一句“can you help me take a photo?"于是只好默默的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 电话:+81-75-2315335
  • 地址:522 Honnojicho, Nakagyo-ku, Kyoto 604-8243,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著名历史事件本能寺之变发生地,历史爱好者必访景点。

这里貌似还是一个酒店……感觉好诡异的样子。

出了本能寺后,发现了一个可爱的老外!于是立马拜托他用手机帮我来了一张!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1 Kinkakujicho, Kita,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本能寺出来的时间是九点刚过,上车时间是九点二十分。到金阁寺刚好十点,我对我自己的时间把握都十分佩服,当然更佩服的是日本BUS的准点率。每一个站都会标注BUS到达这个站的具体时间,我坐了两天的BUS,出入从来没有超过3分钟的。

同学也在十点钟左右到达了BUS站,于是两人一起前往金阁寺,在来之前她还给我带来了早餐,简直感动得要死。当然这个所谓得早餐其实就是这么一根东西,我亲切的称呼他为肉棒……

总之有她在我确实方便了太多,再也不用费力的去说日本人都听不懂的日语了233

这时候旁边的双马尾小妹妹怒抢我的镜头

原谅我卖个萌……

走到一半,发现了一个卖抹茶冰淇淋的,于是又毫不犹豫的来了两发。

在路上,我跟她也讨论了不少彼此的经历,她跟我是高中同班同学。在国内读了半年大学感觉不适合自己后怒奔日本留学,然后读了两年语言学校后,现在也考进了立命馆大学,也算是功成名就了。当然路还长着,双方都仍然需要更多的努力。从金阁寺出来后,我们开始寻找觅食的地方。后来经过我的提议,就去立命馆大学了。能够吃一顿大学的饭菜也是我旅行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啊!(说白了就是蹭一顿吃的233)

• 电话:+81 75-465-8149
  • 地址:56-1 Tojiin Kitamachi, Kit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她一顿饭吃不到400日币!我简直是给跪了,我吃了她600多日币左右。然而说句实在话,我就是刚把肚子垫了一垫的程度……

学校里面吃完后需要把饭盒放入这个传送带上,然后里面还会传来一句阿里嘎多。真是暖心。

• 电话:+81-75-461445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平野宫本町1
  • 简介:京都的赏樱名所,4月还有樱花祭。

从立命馆大学出来后,一起去了平野神社。听她说樱花开放的时候特别的美,这里也全是游客,我也幻想着那一份景色,然而那份景色终究是属于未来的我的。现在的我看到的是另一种别样的美,绿色的美。在马路上的自动贩卖机里我买了一瓶饮料,然而由于今天我没有背上我的包,于是我只好把喝完了的易拉罐拿在手中整整拿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在平野神社的厕所里面把它丢了……

由于她下午五点后还有便利店的打工,于是我也不能在叨扰她。她将我送到金阁寺前的车站后我便与她分开了。便动身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打算去的景点—岚山。

从BUS上下车后,首先看到的就是渡月桥。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到了岚山,我第一个要去的景点当然就是周恩来纪念碑了。作为中日友好的见证,周总理在日本留学时曾经雨中到访岚山,感慨于当时景色的美好,即兴写出了这一首《雨中岚山》,抒发了振兴中华的伟大抱负。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人,来到此地更应当驻足前往。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岚山
  • 简介: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

在这里驻足片刻回思伟人故往后,开始启程漫无目的的前行。因为留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而没有计划更多的景点,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计划之外去感受意料之中的美好。在行走的途中我曾经思考原路返回至渡月桥消磨时间,但是终究还是说服了自己向更远处行走。于是我发现了更多的风景。

走到了观景台,然而我并没有发现什么猴子。

拜托了一对法国情侣帮我拍照。

从观景台下来后,继续向未知的深处走去。然而走着走着,就发现了竹林小径!这真是意外之喜,竹林小径我是在一个国人制作的介绍日本的网站上看过图(PC426),然而没想到自己也能找到这。

我只想说美女你对我有想法么……

天龙寺的北门,由于我这几天看了不少寺庙,实在是缺乏兴趣了。因此放弃了……天龙寺旁边有一家特别出名的鳗鱼饭店叫做广川,然而这次我是没办法体验了。

说实话,在日本看到这个,我的心情真的很微妙。

从竹林小径出来后,绕着绕着就到了JR岚山站。但是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四点,所以小火车看样子是没法体验了,等下次我带对象来在体验吧(现在还是单身狗一条)。在电车站又吃了一个抹茶冰淇淋,虽然这个冰淇淋比哈根达斯还要贵,但是有独特的味道令我乐此不疲。吃完后,走过渡月桥到了桥的另一边,发现那边有不少正在拉客的小哥,每一个都长得又高又壮的,拉一对情侣的人力车也不费劲。这种东西明显不属于我这种人坐的,我静静的看看就好。

• 电话:+81-75-2224130

大师与师太也十分的自在逍遥啊。

和服少女

这些拉车的小哥也提供合照服务的,所以如果想与身边的汉子妹子体验一下高级服务的可不要错过哟。留个纪念也是蛮好的。 在这里遇到了一个特别小的艺妓!真的很漂亮,可惜我没打算拍正脸,因为我觉得不经过允许偷拍太小的小朋友真的很不好……于是放上一张背影吧。

在渡月桥拜托一对情侣拍了一张照,一开始我以为对方应该是中国人,没想到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那个男生还给我开玩笑说3000円德斯,当时把我吓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女方马上笑着说冗談,简直人都不好了……

从渡月桥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BUS,到了鸭川附近。鸭川的夜景真的很美

• 地址:Kamo River, Kyoto, Japan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最佳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 地址:Kyoto prefecture Kyoto shi Higashiyama ku Gion town north side 238
  • 电话:+81-75-5330001
  • 简介:主营大阪烧,店内随处可见和服造型人偶。

然后开始寻找晚上吃完晚饭的地方,我在漫无目的的寻找中发现了一钱洋食,一个专门卖蛋包饭的地方。只有一种菜就是蛋包饭,剩下的就是酒水。我要了一个搭配一杯日本茶,一共900JPY。味道挺不错的,这家店也是在京都旅游攻略这个APP上强烈推荐的京都美食之一,吃了只能说确实没失望,这些假人也做得十分传神。

吃了一个蛋包饭后仍然觉得意犹未尽,又到了一家饺子馆大开杀戒。结果吃了又是1100JPY。这家饺子馆有中日英三种英文单词,就是做中华料理的,结果进去那老板不会说中文让我着实伤心了一下。

珉珉饺子馆
  • 地址:Higashiyama-ku, Kyoto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吃完后前往就在附近的花见小路上看看,希望能见到其他旅行者游记中所说的行走匆忙的艺妓,然而我确实看到了却没有拍下来。真是亏。

和服美女们

这种小巷子非常有感觉

这里面有不少吃日料的餐馆,但是价格在我看来有些偏高。消费与否就看各位腰包如何了。从花见小路出来之后我准备回宾馆,在行走的路上突然才发现我的伞掉了!那可不是我自己的伞,而是旅馆的欧巴桑给我的伞!她还特意强调了要我带回来的!我先跑去饺子馆没有找到,又跑回一钱洋食也并没有发现,最后还跑到了BUS站的鸭川附近。最后根据我的回忆,我猜是落在BUS上了,因为当时下车我比较急,而雨伞就挂在那个车上。当时心里真的是万分的抱歉,我又跑去了便利店购买了一把雨伞。心中带着愧疚一进门就对欧巴桑说对不起,然后大致说明了情况。欧巴桑也并没有给我任何脸色,只是说让我把伞放在门口就好,当时心里真的是很感动。因为不管别人的东西价值几何,当你对别人的物品造成了损坏时,无论你的赔偿是否比原价值更高,你仍然要明白这是自己的错误导致的,你的行为是对自己的错误的补救,而不是成为你讨价还价的资本。当晚在洗完澡之后,我也就躺在和室里刷了刷微博,跟家人报了报平安,便睡去了。明天就离开京都了,还剩下最后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

第八天:京都-奈良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早上八点钟起床,CHECK OUT后。直奔电车站准备去在京都的最后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它与清水寺,金阁寺应该是整个京都最重要的三个景点。而那成片成片的鸟居是我一定要去的一个理由。从伏见稻荷站出来后,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通过人行道的电车。

来日本最靓的风景,制服群。

在伏见稻荷大社的牌子旁,我拜托一位日本的中学生帮我拍一张照片,他旁边还有几位同学,为了帮我拍一张好照片足足等了五分钟左右。真的十分的感谢他们,中学生都这么有爱啊。

从这里进去,就能够看到稻荷大社的正门了。然后我听到了许许多多的台湾腔,不愧是热门景点,大早上的就已经人山人海了。

从正殿向前方走不远就是千本鸟居的地方。大致就是爬到山顶在从另一条路下山就能够看到所有的鸟居。每一个鸟居都是由捐赠者捐献的,然后上面也标注了价格。最大的一个貌似是几千万日元……每一个鸟居的柱子上都刻有捐献公司或者个人的名字和捐献的时间。从捐献的时间开始到鸟居成功落下需要至少半年的时间,因为选柱子,刻字,选地址都是需要时间的。

伏见稻荷大社里面的小神社。

半山腰上的自动贩卖机,那英语流露出一股高大上的感觉。但是价格也比山下的要贵上一些。

又爬了一段后,发现离山顶还遥遥无期,然后当时已经是早上九点半,十二点必须要赶到奈良吃大餐,于是只好放弃了登顶。在群众休息处发现了一群画伯。

这个一看就是国人的,翻过来一看果然是汉字……就不爆名字了……

在这里买了两个御守,一个幸守跟一个白狐守。狐狸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吉祥物,而幸福是我一直追求的平淡的目标。

东丸神社

东丸神社,祈祷学业顺利的。我作为一个大学狗自然也进去拜了拜。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后,吃了一个哈根达斯默默地等着JR的电车。我选择去奈良的方式是从JR稻荷站搭乘JR到桃山站步行到桃山御陵前,在转近铁到大和西大寺在到新大宫。只要有乘换案内可以自由的搭配旅行方式。

• 地址:日本 Nara, Shibatsujicho, 2 Chome−11−15, パレス新大宮
  • 电话:+81 742-33-0102
  • 简介:奈良唯一米其林三星餐馆,受到很多美食家的推荐

搭乘电车于十一点半到达了新大宫站,下车后开始寻找中午的饭店—和山村。这是奈良唯一的一家米三。相信大家对米三都不会陌生,这是世界美食评价最高的一种成就。而和山村则是我观察的众多米三中性价比最高的一家。作为一个吃货,我还是必须得稍微有些追求,一个多月之前我就在淘宝上拜托日本代购帮忙预定了这家饭店,订金100元,还必须交全额的押金,如果不去的话则押金不退。可谓是苛刻得很。但是其实如果你不去的话,他们订饭店的人的信誉将会受到影响,所以才出此无奈之举吧。在饭店附近四处闲逛等待时间到来的同时发现了一对来自福建的情侣。他们也早早就到了这,并在等待时间的到来。我们聊了一会儿,然后就一起踏进了这个创造世界级美食的小店

我们坐的吧台,而后面那一些白领们人数众多,就坐的包厢。说实话我觉得吃日料坐吧台更有感觉。

菜我就不一道一道具体介绍了。相信各位看了这些堪称艺术品的菜之后,一定会有前往一品的想法。如果加上我带有主观态度的评价,反而会使这些艺术品丧失它固有的风采。

山村主厨为我们用毛笔写的菜单,这也许是外国游客的一项特殊福利吧。

饭后甜点

日本很多讲究一些的饭店,中饭跟晚饭的价格都会不同。并且晚饭普遍会贵上30%左右。我吃的这一顿是午餐中最贵的一项套餐,然后总共消费11340日元(含税和服务费)。这是非常良心的了。各位美食控如果来到奈良一定不要错过。

这是我回国后拍的。具体是英文日文菜单,毛笔字写的菜单,山村先生的名片,和山村的介绍卡和我的消费单。

我们整整吃了两个小时,体验了一番味蕾爆炸般的享受。当我们离开时,主厨山村先生和他的夫人行至店门前对我们不停的说阿里嘎多。我们回头向他们致意一次,他们便又弯腰一次,就这样反复直到我们彼此消失在对方视线之中。真的很感动这样的服务。

之后我与这对福建的年轻夫妇一起出发。当我得知他们上午已经去过东大寺之后,我决定跟他们一起先去春日大社。奈良果然不愧是鹿的国度,有些鹿比较斯文,他们从来不会主动去找你要鹿饼;还有一些鹿十分凶残,它闻到了气味就会不停的咬你的包啊,衣服啊什么的。但是他们绝对不会去攻击卖鹿饼的商家,只会攻击游客,确实聪明得很。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160 Kasugano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偷拍的一个喂鹿的美女,貌似她的裙子后来被咬了一个洞……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后,到对面的BUS站随便选一辆车几乎都可以到春日大社。当时我看了公交站牌仍然不放心,就去问了旁边的STAFF。他很年轻,并且给人的感觉很有干劲。有人选择那种一日往返还包奈良的公交的票,但是由于我是从京都来的并打算从奈良返回大阪,所以这个票并不是那么适合我。大概坐了4-5站路,就到了春日大社。

旁边有一个需要交1000JPY才能够进入参拜的参拜室,我发现有不少穿和服的美女进去了。但是在我看来在没法了解历史的情况下交这个钱实在是不明智的。于是在春日大社绕了一圈后就继续向山里面走去。

在这里与那对福建夫妇分开后我又一个人踏上旅途,前往下一站—东大寺。

不要怀疑,它们全部是在向刚买鹿饼的游客行注目礼。不注意的话鹿饼基本活不过五秒。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406-1 Zosh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从春日大社走到东大寺不算远,十分钟以内就到了。然后这边的游客比春日大社更加的多,鹿也更加的主动。有些有角的鹿顶人还是很痛的。

然而说实话在进了东大寺后,除了被一开始那个看上去宝相庄严的建筑震了一下,但是后来没有收获任何的特殊惊喜。500JPY的日币就是让人拍了几张照片,还得被如山如海的游客潮推着走,蛋疼得紧。

说实话,我觉得中国在佛的卖相上比日本好看不少……

这是东大寺里面那个可以钻的柱子,同样是一群人排队。我不知道有什么寓意,但是还是觉得很有意思。但是我的身材是想都不需要想的。当时有许多中学生排队爬过,爬过来后这边有一个专门的摄像师帮每一个人都照了一张照片,估计是学校的活动吧。还有一群台湾过来的穿着学士服爬这个……

从东大寺出来后随手拍的一些景色。

随处可见的标志。

• 门票价格:最高520日元
  • 电话:+81-50-55428600
  • 地址:Nara City Shin-Odori-cho 50
  • 简介:馆内展出大量以佛教为主题的文物如木雕像和青铜佛像,藏品丰富。

国立博物馆这边也有不少的鹿,但是这边的真的特别斯文。你喂它东西,它就很高兴的吃了还跟你鞠躬。你不喂它它也不会来骚扰你的那种。

• 电话:0081--742232012
  • 地址:Takabatake-cho 1122,奈良县
  • 简介:Hotel Pagoda酒店距离奈良公园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依水园有10分钟步行路程,提供覆盖公共区的免费WiFi、带液晶电视的客房以及6至7个内部免费停车位(按照先到先得的标准供应)。车高限制为2米。 Hotel Pagoda酒

之后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纪念的景色,看了看手表已经下午五点,就打算先去找到今晚要睡的位于奈良的宾馆。其实在奈良睡一个晚上是我旅行中的失策,因为我当初计划是今天晚上直接去大阪的。但是当时手贱在奈良订了一个很便宜的房子,是提前60天订的。结果网站上没法取消,如果要取消订单必须直接打电话去宾馆……这个对我这种日语渣实在是太难了,于是只好放弃在这里睡了一个晚上。但是说实话奈良这一个晚上真觉得回本了。

宝塔酒店(Hotel Pagoda)图片

独立卫生间,独立洗澡房,至少二十个平方的主卧室,加上一台三十寸左右的大电视。然后这睡一个晚上只需要5000JPY……来日本旅游的都知道这个价格在其他地方你睡的是什么东西。当时就觉得今天晚上一定睡的爽。结果到宾馆后趴到床上我就睡了两个小时。八点钟左右出去觅食。

这附近最热闹的一条街,当然跟东京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晚上要吃东西也在这附近很好。最后我挑了一家吃回转寿司的店。然而吃了后我只能说感觉真的很一般。跟我在筑地吃的简直是两个概念。当然价格也便宜不少。我吃了一共1800JPY吧,也还算吃饱了。然后又跑到便利店购买了三件套,回宾馆看了下日本的新闻,当时貌似是在播习大大跟美国的会晤……

近铁奈良站

看了一段我看不懂的新闻后,我就去隔壁浴缸泡了一个澡,那酸爽简直不敢相信。然后开始幻想明天去大阪的一天了,随着思考逐渐进入梦乡。

第九天:奈良-大阪

近铁奈良站

早上七点多钟起床,然后洗漱完毕后CHECK OUT。从近铁奈良站搭乘近铁前往大阪。今天第一站计划就是大阪城公园。具体转车的地铁站我已经忘记名字了,但是只要跟着乘换案内是完全没问题的。大概早上九点半钟的时候到达了大阪城公园。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来到这个公园,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是不是回国了……说实话,周边都是中文让人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但是也让人产生一种无趣的感觉。大阪城公园满是翠绿的景色也十分让人流连,然而我估计旅行社安排这个景点一是不要钱,二是离心斋桥近罢了。

从远处拍的天守阁

靠近后拍的天守阁,还有天守阁上停留驻足的那一只鸟

继续朝前走,走到了一个公共休息处。给我的感觉是国人一定比日本人多,因为各大小旅行团全部都在这里。这时候看到一个耍鸽人,他一声号令鸽子就全部起飞,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

这貌似是大阪警视厅,柯南里面有出现过的。

原谅我真不知道这栋建筑是啥。

从大阪城公园出来,我开始漫无目的的行走。反正只要最后走到的是日本桥就行了(我的住宿在日本桥)。大约走了两站路,找了一个类似松屋的专门吃牛肉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饭。然后搭乘地下铁两站路就到了日本桥,马上找到自己晚上的住宿。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丁目2-22
  • 简介:大阪最著名的商店街,云集大型百货、药妆店、老品牌店和美食店。

由于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我大致询问了之后把我的大包放在了宾馆寄存。放下行李真的是一身轻松。然后得知我在东京购买的行李箱已经到货了,一下子松了一口气。看来今天我剩下来的时间就是用来买买买了。

我只想说东西真的是应有尽有,至于价格的话因为我没有去更远的地方所以也没办法比价。如果被坑了我也就认了吧。心斋桥与道顿堀是两条交叉的司职不同的街道。心斋桥主要是买买买,道顿堀主要是吃吃吃。二者相互映照互相影响,产生了这个让人呆上一整天都不会疲惫的核心商业区。

井盖还是这么有特色。

新买的眼镜,一开始看中巴宝莉的眼镜的。价格也只贵了400人民币左右,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MADE IN JAPAN的,因为我感觉戴起来舒服不少。

丧心病狂的75块钱的NB……

出名的大螃蟹,一开始计划去吃一顿中餐的。但是后来摸了摸自己那已经瘪下去的钱包就放弃了。晚上的时候排队的人太多,更没法去。仔细一想自己是海南人,在海南一样吃螃蟹(傲娇脸)!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10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各种造型各异的美食,可惜我是没办法享受了啊。

最后发现的475的休足时间……想想我在银座买的1050的,简直心都死了。不过规定每个人只允许拿两包,于是我也就只能拿两包了。最后统计下来我在心斋桥大概消费了6W多日元吧……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丁目2-22

给老头子买的治肝的药。300锭的那一种需要5000多JPY,然而这个小瓶子的有600锭只需要6000多JPY!于是怒买一盒。

眼药水我买了七瓶……还有给老娘的治关节的,给阿姨的洗面奶,家庭用的治外伤的膏药,龙角散,太田胃散等等,还有自己吃的鱼肝油。最后一天也算是买了个心满意足吧,顺便买了一双新鞋子,把我原来脚上那双穿烂了的换下,感觉好了不少!最后住的这个宾馆也是中规中矩,符合大家一贯印象中的小吧。但是价格只需要4500JPY。最后用一天时间买买买来纪念整个日本之行,也算是奢侈一回吧。

第十天:大阪-兰州

由于我搭乘的是春秋航空早上9点起飞的航班,因此毋庸置疑我五点钟就需要起床去赶南海电车,我选的酒店距离南海电车步行五分钟这也是一个优势吧。早上按时起床,洗漱后出发。但是到了南海电车处的时候,我找不到进去的门!很多侧门都没有开,里面有一个STAFF让我往前走,然而我整整浪费了十多分钟都没有找到!找到的时候已经五点四十分,于是只能搭6点钟出发的电车了。只能说还好提前一个小时,要是太自信选择五点半出发赶不上六点这趟电车,我的时间就会非常的不够。六点整发车的那趟是快车需要额外加500JPY,然后慢车只慢十多分钟而已,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慢车。六点五十准时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七点钟春秋开始办理登记手续,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中。

• 电话:+81 6-6635-3000

春秋航空可怕的行李费用。春秋只免费赠送15KG,对于要买买买的人一定是不够的。所以如果有买买买想法的人一定要提前到网上购买行李,我就买了10KG的交了200块,如果来这里买的话……1KG就是200块啊!

由于春秋航空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乘坐,于是那种中式嘈杂不停的冲击我的耳朵。我听到后面一位女乘客大声抱怨国人到了日本还不遵守秩序简直是丢脸,其实我心里很赞同她的话,只是没有明确的表示支持。过了安检后,一位日本安检人员拦住了我,大致意思是问我是不是与一位携带了刀的乘客是一起的,那位乘客带了一把切寿司的刀和一些水制品过安检被拦下来了,我用半吊子的日语跟海关们细心解释说这位乘客绝对不会拿到捅人,带这把刀只是回家给小朋友玩的,并且那个含水的化妆品是因为行李实在没有办法装下了。然而我也没有欺骗海关说我俩是一起的……由于我的时间非常的紧张,过了安检已经快八点钟了,必须马上前往海关处过关,于是只好说了一声抱歉马上离开。不知道那位同胞最后过关了没有,但是希望他能够顺利吧。时间真的十分紧张,我过了海关后已经八点十五分,到达春秋航空的航站楼已经是八点二十,而八点半登机……所以说搭乘早班春秋航空的旅行者一定要注意时间的细节,慢一分钟都是很难承受的损失。

好了,随着飞机回国了。这次日本之行是我办了护照以来的第一次出国游,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国游。很多人都说我的胆子非常大,但是其实我的自信来源于我攻略的细致和略懂的日语。日本是一个文明程度很高的国家,有时候你甚至只需要笑脸,就能让人家为你排忧解难,笑容是这个世界最通用的语言大家一定不能忘记。对于日本这个国家,我觉得他们也存在着许多的问题。比如说大街上的一尘不染对应的小路上的垃圾遍地,那个新宿的脸色很臭的STAFF,让我觉得他们的人性只是被高度完善的法治给压制了黑暗的一面,但是就算只是伪装的笑脸,也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因为有时候我们甚至连这一项都不能做到。还有那个遍地街道的垃圾会被我用相机拍下,但是放在中国我只会认为这早就习以为常。中国人去了日本旅游之后,我发现普遍都会更加注意自己的细节,更加的讲文明,然而回到国内后就回归本性(我自己也不例外)。这到底是自己个人的素质问题,还是整个国家的规章制度没有他人完善呢?总之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在一次踏上这片东方的土地,继续我没有走完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