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の从北到南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Vietnamの从北到南

• 出发日期/2017/05/19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人文

前言

从广西民大毕业以后,想象过很多次,什么时候可以再回南宁,回南宁的话一定要去一趟越南,坐着火车入境,从北玩儿到南。就是偶然的机会,老妈转错钱到我以前在南宁上学的时候的银行卡里,而必须要本人去办理,正好机票也便宜,果断出发!

在南宁做的火车。从南宁到河内,期间会在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全体下车。在友谊关的地方有两次需要搬行李下车安检出关跟入关。

5.19   8:45到达南宁  晚上18:10火车(南宁—河内)夜宿火车软卧

5.20   5:20到达河内   下午17:25飞机(河内—岘港) 18:45到达岘港  夜宿岘港

5.21   岘港游玩,夜宿岘港

5.22   早上坐公交到会安古城    晚上18:15汽车(会安—芽庄)夜宿卧铺汽车

5.23   早上6:15到达芽庄,去珍珠岛,夜宿芽庄

5.24   芽庄四岛游 泥浴  夜宿芽庄

5.25  早上7:15汽车(芽庄—美奈)车程5h 中午12:15到达 夜宿美奈

5.26   美奈一日游  夜宿美奈

5.27   早上8:00汽车(美奈—胡志明)车程6h  下午14:00到达胡志明夜宿胡志明

5.28   游览胡志明  晚上21:55飞机(胡志明—河内) 夜宿河内

5.29   早上9:30 汽车(河内—南宁)18:00到南宁   晚上23:20飞机(南宁—郑州)

时间比较匆忙,能请的假也就那么几天,所以安排的比较充实,不过也比较有弹性。最后几乎就是按照安排来进行的,感觉还不错,不会太累,也玩儿的差不多。

地图,推荐稀客地图、Google地图、百度地图。

完整的行程,几乎是按照计划来进行的,而且在越南的游玩比较悠闲,很多的时间都是很充足的,整个行程表里只有最后不一样,在南宁多待了一天。

国内交通:

郑州飞南宁的,我是在飞猪旅行查的,因为喜欢出来玩,就养成了过一段时间就去刷一遍特价机票的习惯,综合了几个网站,觉得飞猪性价比比较高。

南宁到河内的火车,在我在淘宝办理签证的时候在同一家买的,因为之前查的有攻略说每天去河内的火车票是有限额的,并且要有签证才可以买,为了省事可靠,就让他们办签证的时候帮买,会加收个20块的手续费。

刚刚好坐在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看着错综复杂的铁轨,开始了我们的越南之旅,出发咯!

国外交通:

飞机:河内--岘港,胡志明--河内的机票也是飞猪上订的,越南的国内航班就跟我们做大巴一样,就是安检的时候需要脱鞋,称重行李的时候直接打出机票,没有选座位。

大巴:比较热门的就是新咖啡(The Sinhtourist)和Futa Bus。我是在微信上关注了青游堂,里面可以帮订各种车票机票。据亲测价格合理方便。这两个公司都是卧铺汽车大巴,提前半个小时检票,给行李贴标签,发水。两个公司的都坐了,感觉新咖啡的比较正规,准时发车,路上不会再停,但是Futa就会坐不满的话半路会停车,上车的都是临时买票的人,个人感觉不是太安全。

跟好多歪果仁一起坐车,晚上虽然发毯子,但还是挺冷的,建议穿长袖。而且上车前会让脱鞋子,然后司机会给你一个袋子来装,开车后会发一瓶水。

• 地址:171 Nguyen Van Thoai,岘港
  • 简介:酒店位置   岘港的Finger Hotel 酒店靠近海滩,住客可方便地前往美溪海滩和占婆族雕刻博物馆。 该家居型酒店紧邻怪龙桥及汉市场。   客房   有 61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

在越南住的第一个酒店,超级满意!!!在Agoda订的,两百多一晚,从房间可以俯瞰岘港小城和大海,楼顶有无边游泳池,可以看到整个的岘港全景,超级美!离海边也近,步行就可以到。早上还有自助早餐,最喜欢那个可爱小厨师做的鸡蛋卷。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King's Finger Hotel Da Nang)图片

酒店的大门口,这个圆圆的大头应该就是国王。哈哈哈。而且因为离沙滩比较近,在酒店的门口就会有水龙头,可以让免费冲脚。

从酒店的房间可以俯瞰整个岘港。整整齐齐的小房子,有远山,有海洋,还有远方,好美。

• 地址:1/8 (9/7) Hung Vuong,庆和省
  • 简介:坐落在芽庄市中心,广山一酒店在芽庄占尽地理之宜。包括Dulichvoigiare.com、Labixa和Catamaran VN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空调、液晶

这家更像是民宿,闹中取静,旁边不远处就是夜市一条街,离海边也近,步行的话10分钟够够的了。开店的一家三口也都很可爱。我们是从会安坐了一夜的大巴到芽庄的,早上五点多就到了,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就顺便去海边看了个日出。大概七点多过去以后就开门了,老板说九点才能Check in,让我们可以先把行李放前台,帮我们订了四岛游,然后老板就跑去电脑旁开始放起了中文歌,特别可爱。整个的住宿环境也不错,楼顶有凉台可以晒衣服,每天也都有专人打扫,房间里面提供的水和饮料价格也不贵。

• 地址:119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平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潘切的美奈-中央海滩,那么可可沙滩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潘切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Mui Ne Cooking School美食烹饪课程、Sao Mai Spa和Flyboard Mui Ne Kiteboarding Sc

也是比较喜欢的一个小酒店,院子里面都是一个个小平房,好像四合院,虽然没有临海,但是院子里面都是白沙,还有吊床和躺椅,旁边也是种满了椰子树,感觉挺好的。老板也是非常可爱的,笑起来甜甜的。离海边也近,随便穿过马路对面的一个度假村就可以到沙滩上了。这家也是可以订半日游,好像还有风筝冲浪课,但是没有敢尝试。

可可沙滩酒店(Cocosand Hotel)图片

买来榴莲和山竹。坐在小院子里开吃。可爱的小院子里面地上都是沙子,工作人员每天都是筛一下,很干净,虽然不在海边,但也有在海边的感觉。

院子里都有洗脚的地方。因为南部在屋里面一般都是不穿鞋的。。可爱的父子俩。刚从海边玩儿回来。他们的生活就是这么的悠闲自在。。

江子酒店3(Giang Son 3 Hotel)

地处范五老街,离Futa bus很近,晚上门口很热闹,前台的美女和小帅哥很可爱,早饭选的鸡蛋卷,很好吃,喜欢他家那个吃早餐的小天井。走一条半街就有广场,周末还有集市,还有公交公司总站,可以坐大巴到机场。

江子酒店3(Giang Son 3 Hotel)图片

老妈加工后的可爱早餐。有蛋饼,粉,烤面包可以选择。咖啡水果随便吃。还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位置很好。闹中取静。。

越南签证(南宁自取)450元/2人

会安--芽庄  大巴 160元/两人

芽庄--美奈  大巴 70元/两人

美奈--胡志明 大巴 82元/两人

第1天

• 电话:+84-97-8203669
  • 地址:河内还剑湖区还剑湖
  • 简介:步行环湖,游览优美的湖景及周边建筑,参观湖中心的玉山寺。

早上六点左右到达河内嘉琳火车站,据说这个火车站不是河内主要火车站,所以出来的时候就好像小村镇的简陋火车站,很多TAXI来找你,当时是我们三个人,我、妈咪、火车上认识的南宁仔,跟一个私家车商量好价格,100000盾开到还剑湖。

还剑湖边。路标上面的PHO。我一直以为是粉的意思。因为好像都一样。结果在越南音调不一样。意思就不一样。而他们好像有6个声调。。

因为是周末到的,还剑湖就被围起来,有很多活动举行。河边还能看到越南人围着各种外国人练英语。

还剑湖边,清新可爱的小店。还有好多晨练的人。还有遇到外国人就围上去的小朋友们。应该是在练习英语口语。他们的学习能力好强啊。。

还剑湖不大。但是感觉很神奇。因为火车上遇到的南宁仔,就是在湖边椅子上休息时遇到了现在的越南女朋友。。

36街区。错综复杂的电线。不超过三层的小洋楼。路边随意摆放的咖啡小摊。还有不小心就从身边穿过的摩托车。。

还剑湖边,因为一般周末的时候还剑湖都会组织一些活动,所以从早上开始就会被封路,所以可以随心所欲。还可以看到越南版的广场舞。。

还剑湖中的一个塔。塔上好像已经布满青苔。好像在讲着它所经历的故事。还剑湖边很多跟中国有关的历史建筑。不知道是不是当时留下来的。

还剑湖旁边就是36街区。卖各种纪念品。其实感觉略脏。但是照出来却还挺有越南特色的。

三杯coffee with milk 。。越南的咖啡真的很便宜而且又好喝。特别的香。然后每次给的一杯咖啡旁边都会配一杯冰水或者冰茶。

这家店的老板很可爱哟。喝了一杯咖啡看我们的行李太重还让我们把行李放在那里帮我们看着。让我们自己去逛。特别好。后来朋友再去还专门去了他家。

当时因为下午的飞机飞岘港,又背的行李比较重,就找到了一家人还挺多的咖啡馆,越南当地的特色就是即使屋里面放好了桌椅板凳,他们也会搬出小竹凳坐在门口,一杯咖啡配一杯水,能喝一早上。不过越南的咖啡真的是良心出品,好喝又便宜。

老妈唯一喜欢的粉。。里面的应该是肉饼然后烤一下。然后再煮。很下粉。旁边还会配有小青柠。挤一些在粉里也很提味儿。就是感觉容易晒黑。。

这是当时咖啡馆旁边的一家粉店,一碗是酸甜汁的烤肉汤,一碗干粉,一盆草。把米粉泡在汤汁里,酸酸甜甜的挺好吃的。就是要说一下那一盆草,真心吃不习惯,唯一认识的是生菜,好像还有薄荷叶,别的真的是各种奇奇怪怪的草,最后真的是快崩溃了,因为有的草味道真的不可描述。。。

• 电话:+84-90-3425692
  • 地址:40 Nha Chung, Hang Trong, Hoan Kiem, Hanoi
  • 简介:河内最古老的教堂,仿巴黎圣母院而建,教堂内部很有特色。

河内大教堂,喜欢越南的蓝天白云。教堂在越南还是挺常见的,然后历史应该都挺悠久的。只从外观上看就有一种沧桑感。。里面应该是可以进去的。

离还剑湖不远,步行就可以到,看着还是挺壮观的。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不太对,没有进去。

接下来就在还剑湖的西北角有Mini Bus到内排机场,半个小时一趟,40000盾一人。

• 地址: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Phú Minh Sóc Sơn Hà Nội 越南
  • 简介:河内内排国际机场位于河内市区以北35公里处,是越南的第二大机场。机场不是很大,但好在通往市内交通很便利。

内排机场挺大的,从Mini Bus下车以后,机场里面会有越捷航空、越南航空、捷星航空的柜台,看到标志过去就行。拿着护照给工作人员,然后称重行李挂个牌子,工作人员就把打好的纸质机票给你了。不能自己选座位好像。

大大的落地窗,蓝蓝的天,心情好看什么都好看。

这个机场感觉不太大。主要就是越捷航空跟捷星航空。不用提前打印机票。去了以后出示护照直接就领了。

用国内的星爸爸杯子装越南咖啡。哈哈哈。越南的咖啡真的是好喝不贵。而且每天几杯也并不影响睡觉。再浓的也不会。而且口感都特别好。

第2天

• 电话:+84-91-9191911
  • 地址:My Khe Beach, Da Nang
  • 简介: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沙质细软,海水清澈。

这一路走来。最爱岘港的海。怎么会有沙这么细,水又这么蓝的海滩。

浪花一朵朵。岘港不亏是全球50个必去地方之一。蓝蓝的天跟蓝蓝的海相交在一起。混为一体。感觉世界就是这么的辽阔。

岘港的浪比较大,水也特别好,很适合游玩。

有人在放风筝。看到风筝忽然有种在国内的恍惚感。不过这蓝天白云在国内可是太少见了。旁边一排排的躺椅和太阳伞享受的话是要另付钱的。不过也不太贵。

可爱的孩子,可爱的海。真善美的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的单纯美好。想好好珍惜这眼前的一切。有时候可爱的人比可爱的风景更可贵。。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哈哈哈。蓝蓝的海。蓝蓝的天。蓝蓝的我。我们去的时候应该不是旺季。也刚好是中午。海岸线就是最美的风景。。

美丽的海岸线。。有山有海。还有诗和远方。。不过岘港的浪的确还是挺大的。我的眼镜当时在头上。一个浪打过来没站稳。眼镜直接就掉下来。眼睁睁的看着被浪卷走。。

• 地址:171 Nguyen Van Thoai,岘港

真的是推荐,又想再发一遍,因为感觉这个酒店本身就是个景点,或者是看景点的最佳地点。

因为岘港的高楼还不算多,而这个酒店的位置刚刚好可以看到整个岘港的全景。远处还有在盖的新房子。所以想去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最近几年去岘港的越来越多了。

酒店的楼顶,因为酒店的楼层比较高。然后游泳池设计的又很像无边泳池。所以游泳池边就能看到海。。超级美。

第3天

• 电话:+84-91-9191911
  • 地址:My Khe Beach, Da Nang
  • 简介: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沙质细软,海水清澈。

因为越南跟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越南时间的五点就可以去海边看日出,这是我看过最美的一次海上日出。

椰风沙影。一大早赶去看日出。太阳还没有出来。但是光芒已经映红了天。喜欢这种逆光的美。。而且一大早五点多出门街上已经很热闹了。

纷飞的年华,纷飞的我。在这么美的地方真的是忍不住就想跳。哈哈哈。而且越南的人都起得好早啊。才五点多。海边就很多当地人晨练了。

当自己是一座灯塔。。给我指明方向。我可爱的妈咪。哈哈哈。希望您永远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

来来来。给大家表演一个吃太阳☀。哈哈哈。老妈总是这么的有创意。。不过日出总是很快的。想要照有创意的照片就要抓紧时间咯。。

感觉自己好像是太阳☀女神呐。哈哈哈。。早上的岘港感觉更美了。当时照相还以为逆光会效果不好。结果出来的都是大片。。沙滩真美。

来。拖住。捧上一团希望。。才发现这一张还真的是前凸后翘呢。哈哈哈。要是能有个倒影就更完美了。。。。。

忍不住追逐。看到美丽的风景真的是很难控制寄几个儿的。虽然这一张充分暴露了我的小短胳膊。但是当时的美景真的让人忍不住想跳跃。离它更金一点。

• 电话:+84-236-3825285
  • 地址:156 Tran Phu Street, Hai Chau 1 Ward, Hai Chau District, Da Nang, Vietnam
  • 简介: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充满中世纪的风格,周日有弥撒。

然后就打车到市区里面,去看岘港的粉色教堂。

因为当时是周末,所以教堂在做弥撒,不让外人进入。不过看起来挺小清新的。

岘港大教堂。这个是岘港的粉色教堂。不过后面胡志明的好像更加的少女心。不过越南很多地方的配色都是非常的小清新的。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大礼拜。所以不能进去。

粉色教堂往前走不远处还有一座蓝色教堂,也美美哒。

越南总是很多这种类似马卡龙色的建筑。可爱的蓝教堂。他们甚至连坟墓都是彩色的。做的都跟平时的房子一种风格。感觉这样其实也挺好的。

教堂门口的老爷车。尤其是这个样式。这个美丽的大红色。真的觉得超级美。好想把它开走啊啊啊。只能在旁边照个相。假装是自己的。哈哈哈。

教堂附近还有一个大市场。不过里面感觉脏脏乱乱的。也没有怎么逛。

下午又去海边玩水。海浪成功把我的眼镜带走了。。所以去海边玩的时候身上最好不要带一些容易掉的东西,当时好多人玩儿一会儿就开始低头摸来摸去找东西。。

安利一家当地特色的奶茶店。就在国王手指酒店出门右转两个小路口。便宜又好喝。好像是3w盾一袋。超大的袋子。烤串是1w盾一串。

2CE奶茶。好好喝。里面还有各种珍珠。椰果。爆蛋。玫瑰形状的果冻。当地人晚上会沿着路两边坐满。还有很多打包带走。可见名气很大了。而且味道真的不错。

周围还有好多鲜榨果汁。牛油果果汁真的是棒。不过感觉好像是中国人喜欢的东西都会变贵。好多店都可以明显看到牛油果果汁的价格是后来改的。

妈咪的凤梨汁。我的牛油果汁。不过越南的这个牛油果汁真的好喝。而且真的是纯牛油果。我好像没有看他往里面放水。而且凤梨汁也是放了好多。好喝。

还有吃的春卷。挺好吃的。不过妈咪说感觉蘸酱臭臭的。哈哈哈。

越南春卷。冰冻椰子汁。

春卷里面有青芒果。大虾仁。木瓜丝。还有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草。我觉得很好吃。后来回国有时候还会怀念。椰子汁也是非常好喝。而且可以直接用吸管刮里面的椰肉吃。

拜了个拜。岘港。我还会回来的。之前只是听过这个城市。结果一来却成了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小小的城市。大大的海。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来。

第4天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电话:+84-203-3845811
  • 地址:Hoi An, Quang Nam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早上起来。问好路。之前看到攻略,再加上酒店前台会讲中文,酒店出门右转,步行大概十分钟有个转盘就有公交车到会安古镇,是黄色的车,车上会写着到会安。好像是1路车。一个人3w盾,几乎半个小时一趟。还挺方便的。终点站就是会安,下车以后步行个10分钟就到古镇附近了,我们是直接到新咖啡车站,换了车票,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那里,开始去逛。

古镇是收费的,走到收费的地方就有人提示你买票,票上面有5个小票,每到一个景点就会有工作人员把小票减掉。当时不知道要收费,他们也收人民币,等于40元一人。

会安古镇门口,不能丢哦。古镇其实不算太大。里面也有三轮车可以拉着游客逛。不过我们选择徒步。英文主要景点就是票上这5个。一天的时间差不多了。

日本廊桥。其实挺小的。不过感觉做工很讲究。上面的雕刻和很多中国古代的桥类似。应该也是我们传过去的工艺。包括雕刻东西讲究的意义也和中国差不多。

会安灯笼。喜欢的可以带一个回家,可以折叠的。因为我们时间安排的原因。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在惠安住一晚。到时候灯笼都会被点亮。应该也很美。

小镇不大,但是开的三角梅,配上黄色调调的房屋,很有东南亚的感觉。路上还可以遇到当地人在拍传统服饰的婚纱照。

穿着传统服饰的新人。祝福哟。没去越南之前传闻都是越南的女的不好看。结果这次一去真的是颠覆。又白又美的。而且穿着他们的传统服饰身材还好。

逛逛热了就可以蹲路边来一碗凉粉豆腐花。凉凉甜甜的还挺解暑的。

豆腐花。来一碗。好吃不贵。哈哈哈。这个跟国内南方那边的豆腐花差不多口味。就是豆花加上凉凉的蜂蜜还有仙草。清凉解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喜欢惠安这种黄色的墙壁。鲜明而又特色。配上木质的窗户。很有东南亚的特色。不过这边也是曾经中国人移居过来的。所以跟槟城也有点像。

路口。

喜欢东南亚这些小国家里枚红色的花。跟黄色的墙壁和木质的窗户简直是绝配。炎炎夏日看见这明朗的色彩。就会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逛饿了就跑到有名的莉莉家吃会安名吃。一个类似凉拌粉。一个白玫瑰。一个炸云吞。。

会安名吃三巨头。个人觉得炸云吞最好吃。它是在炸好的云吞上面还放了炒好的番茄西蓝花虾仁。整体都是酸酸甜甜的哈哈哈。

因为一路沿海。会安也有小渔船。旁边还有个大市场。里面有现做的椰蓉。还有各种水果干货。

会安的小渔港。不过这个时候估计不是什么雨季。所以也并没有太多的谁。很多船都在岸边搁浅着。但是这个画面却很美。值得留念。。

第5天

• 电话:+84-93-7567529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我们从会安坐的卧铺大巴到芽庄,早上四五点就到了,酒店没有开门,而且新咖啡车站和酒店离海边都挺近的,就跑到海边看日出。

芽庄日出。感觉越南的人运动意识都挺强的。一大早不管男女老少好多人在晨练。其实越南的人还是挺懂得享受生活的。不慌不忙。却充实健康。

路边的法棍。30000盾一个。应该是升级版的。里面好多东西。肉松。萝卜。香菜。火腿。鱼饼。鸡蛋。各种酱料。还挺好吃的。。

• 开放时间:一般四岛游的行程安排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航
  • 地址:Hon Mun, Nha Trang
  • 简介:欣赏美丽的珊瑚,跃入水中畅快地游泳和浮潜,享受小岛时光。

当时去的比较早。酒店老板说九点才可以check in,所以临时决定当即换衣服去四岛游。两个人100元。含中餐。虽然在船上会推荐海胆粥和水上项目,不过也不强制参加,导游的服务还是很好,一起玩的很开心。当时我眼镜丢了还没有来得及买新的,导游还把他的眼镜给我带,虽然我啥也没买。哈哈哈。

美美哒珊瑚岛。其实我觉得越南的海还是挺好看的。感觉比泰国的要好一点。越南的海偏蓝。泰国的比较偏绿。。沙子也很细。海水也很清澈。

这个好像是黑岛。这里的沙石还是比较大的。估计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水还是很清澈的。比较沙石没有打磨的很细。水还不会太浑浊。。

珊瑚岛那边感觉好多生物。就是在那儿玩儿的游客,一会儿捞上来一个,各种各样的。这个应该是海胆。不过大家玩儿的时候还是要小心的。毕竟带刺。

真的太晒了,不过躺在旁边吹吹海风也是惬意。在越南的旅程就是这样。比较悠闲。不会急着赶往某一个景点。而是静静的享受每一个地方的美好。

美美哒老妈。老妈这套花花的泳衣还是很耀眼的呢。

每个岛在下船以后就有一个小通道。上岛的话都需要上岛费,不过也不算贵。20块钱左右。有水族馆的那个不需要。

就是这个可爱的小导游。还给人家公主抱。哈哈哈。行程中吃完午餐会有一个happy hour,

就可以看到刚刚还在帮忙打扫卫生的大叔,突然从箱子里拿出贝斯,顿时帅翻了。

芽庄应该是我见到中国人最多的一个城市,所以有自助餐。火锅加烧烤,大概算70元一个人。品种还算可以。非常划算了。虾非常的大。

第6天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地址:2 Tháng 4, 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早上一碗粉,精神一上午。越南的粉跟国内价格差不多。这一碗3w盾。但是里面的牛肉可是比国内30一碗的都多太多了。配上一杯当地的茶6000盾。简直完美。

当时是打车去的占婆塔,大概 50000盾。在越南感觉绿色的好像比较靠谱,反正打车的话看那种比较正规的就好一点,上车前给他说打表就行了,感觉打车也不算贵。

占婆塔的门票。22000盾一人。越南的门票什么的其实也不算太贵。都是良心价。然后里面拍起来好多朋友都以为我去了柬埔寨。。

正在进行朝拜的当地人。当周围都是来来往往照相聊天的游客。突然发现有一个在如此虔诚的跪拜。顿时觉得这个地方神圣起来了。。。

这个占婆塔据说是有一点类似我们这边的妈祖庙的,海边的人们都会在出海的时候来朝拜一下。

感觉有点像柬埔寨。不过他们的意思应该都是差不多的。都是类似于当地的一种寺庙。这个是出海的人会来祭拜的。好像国内的妈祖庙。。

因为觉得还是很神圣的地方的,所以照相也都是默默的。如果要进到塔里面是需要穿他们准备的衣服的。因为信仰不同。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拍拍照。还是不去打扰神灵了。

在占婆塔还可以看到海。不过这一片应该是渔船比较多。所以海水看起来比较黄。不过可以看到过了桥的对面。依然的湛蓝的海水。。。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3-4860882
  • 地址: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当时是知道电影《情人》有一幕是在那里拍的,所以就想去看看。去了以后感觉又穿到了厦门。不过拍照是挺美的,就是我们去的时候下午两三点,石头好烫,哈哈哈。

面朝大海。这个地方去的人还不算是太多。虽然沿途看到了很多大巴车。不过景点倒是没什么人。估计也是太热了。但是岩石还是很壮观的。

送别的地方。

在电影里面还有有一幕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好像就是女主送别男主的地方。。所以想到这以后再看这里的景色。不免又有一种悲伤。。

在越南的好处就是走走累了就有便宜又好喝的咖啡或者冷饮。即使很便宜也不会对你态度不好,任由你坐多久都行。

喜欢的另一个咖啡店。有秋千。有跷跷板。有海风。有阴凉。还是在这个咖啡店第一次喝到真正现场滴漏的咖啡。味道真的是不错。特别香。。

因为本人胆子小,又去过迪士尼和一些别的游乐场,所以觉得去珍珠岛实在浪费就没有安排。泥浴是因为晒伤了加上腿出发前一天被撞了一下伤口还没好也就没有安排。不过酒店都有介绍跟一日游也不贵。

去珍珠岛的海上缆车。根据去过的人都说还不如方特好玩儿。反正人各有喜好吧。就看大家的取舍了。不过这个海上缆车真的是挺好看的。

第7天

去美奈的路上

早上的大巴从芽庄到美奈,开始补了个眠,醒来以后真的被窗外的景色惊呆了。

路上的一排排风车。这个应该也是风力发电用的。当时耳机里放着赵雷的《我们的时光》。就觉得这不正是描写的越南么。虽然后来发现是厦门。。

猜猜这是什么。对于北方的孩纸可能比较陌生。这么整齐的种着火龙果。哈哈哈。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火龙果田的。不过越南的水果真的都还挺好吃的。

这云彩。好像奶油冰淇淋。好想啃一口。真的是后来发现。不过是比中国富裕的国家还是比中国穷困的国家。天空好像都比国内好看一些。。

黄黄的车窗像给风景加了滤镜。大朵大朵的云彩。从远方蔓延来的河水。一艘艘停泊的渔船。安静又美好。一切都好像一幅画一样。。。

沙漠。

当时看着朵朵白云,路过的海滩,远处的沙丘。耳机里恰巧放着赵雷的《我们的时光》,突然觉得这种在路上的感觉真好。。

新咖啡车站还有很多酒店都在那一条海岸线上,并且有公交车,通往红沙丘和渔村,还是挺方便的。

公交车牌,上面贴的东西不太明显。而且都是越南语。不太能看的懂。还好酒店的老板给我们用越南语写了地址。所以出行还不是太困难。不过公交车差不多招手即停。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Phan Thiet 800000, Vietnam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因为美奈的地理位置,风浪比较大,所以特别适合冲浪。看到那些晒得黝黑的人在浪里起伏真的有一种征服大海的感觉。

海边好多人在学习风筝冲浪。但是因为时间比较短。而且课程比较贵。就没有尝试。我看有的人体验的。其实就是教练滑。学院像树袋熊一样抱着教练然后在海上浪一圈。

海边走走。烦恼没有。

因为美奈独特的地理位置。所以在涨潮的时候浪是非常大的。但是退潮以后。海边走走。偶尔看到漂到岸边的大水母。还有贝壳。也是挺有意思的。

被时光打磨的贝壳。讲述着这里的故事。。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Mũi Né,tp. Phan Thiết,Bình Thuậ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因为到美奈的时候已经下午一两点了,收拾了一下准备坐公交车去渔村看日落,结果误打误撞的来到了红沙丘。又误打误撞的看了落日。

沙漠。枯枝。美女。

在美奈虽然有沙漠。虽然有枯树枝。但是对面有海。也并不会让人感到绝望。当夕阳西下。却依然觉得很美好。。。

想要飞的更高。。。红沙丘的沙类似于海边的沙。不是很细。而且一定要小心里面的东西。我当时为了省事就光脚走。结果不知道就被什么扎了一下。

路边会有小孩子问你要不要滑沙。没人的时候就玩这个游戏。这个好像是越南比较传统的石子游戏。老妈说他们小时候也玩。为啥我没有玩儿过。哈哈哈。。

晚上就在住宿的门口吃,好像在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二。还挺好吃的,喜欢那个炒米粉,有点类似在泰国吃的。

好好吃的一顿饭。并且又和南宁仔相遇,带上了他的越南女朋友。。越南的女生真的是好温柔。好贴心。她全程在照顾我们每一个人。跟男生说话都是趴在耳边说耳语的。

第7天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3848399
  • 地址:Hoà Thắng, Bắc Bình,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在住的酒店定了看日出的行程,从早上四点半到八点半,去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四个地方。我和妈妈两个人包了一辆车,400000盾两个人。不过到白沙丘以后他只是停在下面,然后你选择坐摩托上去还是自己走上去。由于比较贵,而且当时觉得终于来到沙漠当然要体验一下。其实后来有后悔过。爬沙漠真的会让人很绝望。。。。

一步一个脚印。在茫茫的大沙漠中留下自己的痕迹。结果一阵风过。可能就会被抚平。不知道有谁曾经来过。。在大自然的面前。人类永远是如此的渺小。

吉普车和大沙漠简直就是绝配。。坐在吉普车的车头上。眺望着远方。

看。

在沙漠中前行。

啊!!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啊。太阳啊。阴天是不是就不出来啦。

• 电话:+84-252-6505899

因为昨天已经来过了,而且爬白沙丘真的很累就没有再往里面爬。

这个一半海一半沙漠的城市。真美。蓝天白云映衬着碧蓝的海水。而这边就是茫茫的沙漠。中间夹着忙碌可爱的人们。大自然就是这么的神奇而美妙。

你看那头顶斗笠的人们。。旁边是卖冰镇豆腐花和一种小吃的。小吃是外面有点透明的糯米皮里面包着一颗小虾米。然后撒上酸甜汁和辣椒。味道还好。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ũi Né,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怎么说呢,真的很脏。不过卖的海鲜也的确不贵,活的龙虾也大概六十元左右一个。

早上才捕鱼回来的渔民。这种船我还是第一次见。感觉给我一个澡盆就可以穿越大西洋了。但是他们打捞上来的东西还是挺多的。而且价格也不贵。只是觉得他们做海鲜的方法有点浪费了。哈哈哈。

第一次见到彩色的寄居蟹,而且好大一只。里面的寄居蟹是红蓝色的。它的一个钳子大概就有大拇指这么大了。拿了一只走。但是路上就发现好臭啊。。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40 Huỳnh Thúc Kháng, khu phố 4,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的确很像童话镇一样。跟着潺潺溪水走,感觉就会有说不完的故事。开始我还不以为然,觉得不就是点儿石头山,后来才发现我错了!都不是石头!算是沙子!!跟沙滩一样的沙子!顿时就觉得大自然的神奇与壮观!!

留下我的名字。中文加英文。但是沙子一直的滑动。所以最后我写的什么我自己都看不出来了。哈哈哈。但是至少 我留下过痕迹。仙女溪还是挺美的。。

各种签名。这些都是跟沙滩上一样的沙子。所以还是很佩服那些在上面签名的人。因为我爬的时候沙子就会往下滑。但是我并不想承认是因为我太胖了。哈哈哈。

路边掉下来的椰子。在越南的感觉就是椰子是不要钱的。哈哈哈。不过开椰子的过程真的是比较艰难的。所以就算是抱走了。没有工具也是打不开的。

一言不合就想跑的体育老师妈咪。仙女溪是活水。小溪水连带着细沙。走一步就从脚下轻轻滑过。感觉还是很神奇的。

大牛带着小牛一起河水。一束阳光透过树叶照下来。看着这一幕心突然就平静下来了。感觉无论人也好。动物也好。有妈妈在就会很温暖。好温馨。

喜欢美奈这个地方。听名字就觉得美,来了以后发现更美。越南的行程看着紧凑却又悠闲,好像这里的人们,做完自己的工作就到海边泡泡,然后回岸上喝喝咖啡,我回酒店小院里啃啃榴莲。

山竹+榴莲=绝配。在越南这些水果的价格都不算贵。这个榴莲虽然绿绿的。但是味道以后够够的了。因为院子里本来有三个人。后来就只剩我自己了。。。。

第8天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早上坐大巴到胡志明,Futabus离范五老街很近,放下行李就开始逛。胡志明的景点比较集中,其实一天就够了。

圣母大教堂。在越南信奉基督教的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很多地方都会有那么几座历史比较悠久的教堂。而且都是非常的壮观漂亮的。。。

在教堂的上空。会时不时的有成群结队的好多鸽子飞来飞去。还是挺壮观的。而且鸽子真的有一种让人心安的功效。跟教堂配在一起。顿时觉得很舒心。。

教堂侧墙好多涂改液写的“誓言”。。还有一些脑残粉写的TFBOYS。虽然我一直都很不理解这些老阿姨们的心态。。但是有种在国内的恍惚感。哈哈哈。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虽然到现在我也没有收到我的明信片。所以以后都养成了寄之前先合个影。只是知道曾经寄过。哈哈哈。。希望有一天我能见到它。

哈喽。胡志明市。后面是中心邮局。就在大教堂的旁边。里面还保留着以前的各种东西。还有可以打长途的投币电话。还真的见外国人在打。。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跟总统府有点类似。越南游客去了以后都是很严肃跟敬畏的,有的人甚至还激动的流下了泪水。本来还在感慨,结果老妈说你自己登上天安门的时候不是一样激动哭了。可能就是那种爱国情怀吧。

统一宫大门。感觉好像国产连续剧里各种政府或者豪门的大门。不过看着倒是还挺气势的。。跟整个广场和统一宫的地位也是挺相符的。。

这个是里面的一个会议大厅。装修的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哈哈哈。好多越南人在门口宣誓照相。非常的庄严。让人心生敬畏。

广场很气派。。不过人还是比较多的。有点像在国内去天安门。所以只照到了一部分。但是气派的感觉还是出来了。绿化也很好。。。。

• 电话:+84-28-38290093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这个少女心满满的地方。下午两点到四点可以进。全是粉红色的。qiao阔耐。

粉粉少女心。。听说里面的的装饰也都是粉粉嫩嫩的呢。只可惜时间不对。没有办法进去。而且工作人员已经被问的不耐烦了。可能是我们并不是真正的虔诚者。

连椅子都是粉白相错。如此的清新可爱。怪不得好多小女生来了胡志明以后第一个景点就直奔这里。感觉可以在这里拍照一整天都不想走。。

好可爱的教堂。晚上如果有亮亮的小闪灯。应该会更加梦幻吧。如果可以在这种教堂举行婚礼。那少女心真的是可以被充分的满足啊啊。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84-28-38295026
  •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从西贡河开始有一条大道直接通向胡志明爷爷的雕像。一路上周末还有演出。很热闹。道路两旁好多店,还有很多奶茶店,这是在别的城市没有见到的。

刚好有只小鸟落在胡志明爷爷头顶。是不是也说明了胡志明爷爷是非常和蔼可亲的呢。哈哈哈。感觉这种场景可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在广场的背面有一栋楼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因为这一栋楼上全是店。也是第一次见呢。每一家店的凉台都装修的很漂亮。就是当时没机会上去看一看。。

哈哈哈。我来啦!这个建筑近着看跟马来西亚的独立广场有点像。不过这种政府的大楼一般都这样。。旁边的一对好基友也很抢镜啊。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再遇到。感觉也会很奇妙吧。

在广场照相。妈咪无意间发现了一只大蜗牛。不过没有对比照。看不出来它有多大。反正跟法式局蜗牛差不多大。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逃出来的。跟大蜗牛一起走。。

第9天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 地址:36 Ho Tung Mau Street,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地标性建筑,几乎走哪儿都可以看到它。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 Saigon Skydeck图片

来。摸摸塔尖。。胡志明的这个金融塔其实还是挺壮观的。有点像迪拜的那个帆船大厦。在胡志明也算是地标性建筑了。在胡志明才终于有个城市的感觉。

• 电话:+84-19-00636830
  • 地址:Saigon River,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简介:乘坐游船夜游西贡河是不可错过的体验,欣赏两岸美丽风景。

其实浑浑的,感觉有点脏,个人觉得看看就行了。

虽然它很脏,但毕竟是个景点。哈哈哈。然后旁边有一个观景台感觉如果在里面照相的话应该还不错。结果也跟国内一样。必须要坐船。否则不让进。所以最佳拍摄点就放弃了。

• 开放时间:10:00 ~ 21:00
  • 地址:183 176, Hai Ba Trung Street, Da Kao Ward,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负二楼还挺好逛的。好多日本的好吃的,也不算贵,反正买了盒三文鱼刺身和一大盒寿司才六十多人民币。然后还买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回去当小礼品。

Saigon Square 3图片

喜欢这家咖啡。好喝不贵。走的时候给家人朋友带了好多。那种传统的地漏咖啡。不过最后才发现忘记给自己带了。也不知道以后什么时候才能喝到了。

路边一家连锁的雪冰店,感觉还挺有特色的。连着两天都来这家吃。好像还可以微信支付。不过后来发现用银行卡刷好像汇率更划算。。

西瓜雪冰。还有一个哈密瓜的也很好吃。感觉胡志明还是比较洋气的地方。不过不理解的是。越南当地的喝的那么好喝。随便一个在胡志明的国内奶茶店都是长队。。

晚上的飞机回河内,提醒坐这趟飞机的,国内航班好多人,所以最好提前去,排队都要好半天才能拿到票。

在离范五老街不远就有一个公交总站,里面的109可以直达飞机场,大概20分钟左右,车上还有WiFi。这里不得不感慨下,之前一直觉得越南很落后,但是不管在什么地方手机信号都很好,都有免费充电的地方,也都有wifi。感觉比国内方便多了。

Saigon Square 3图片

在公交公司总站,工作人员都还挺热情。相互用着不太熟练的英语。不过还是给我们带到位置。上车以后几乎是包车。车票便宜但是有空调。有WiFi。简直完美。

在机场等待,虽然照这张相的时候我们走错航站楼了。哈哈哈。虽然已经浪了一个星期。但是毕竟英语年久失修。沟通还是出了点问题。不过也不算太远。另一个航站楼就在隔壁。。

第10天

河内鸿基旅游公司

提前一天订的大巴车,还是在青游堂订的,因为觉得比较靠谱。不过离还剑湖比较远,要打车过去。不过车况还不错,高级商务车,车上可以充电,有WiFi,还有司机一路上放的越南小春晚。

• 地址:崇左市凭祥市南人路83号友谊关景区
  • 简介:登高尽览中越边界美景,领略昔日镇南关的恢宏气势。

先是从越南出镜,旅行公司会发给你一个牌子,表示是团队的,然后就把护照收走了拿去统一办理,只需要等着就可以了。

拜拜了越南。在大越南浪了一个星期。虽然还没有达到我的外出极限两个星期开始想家。但是入关的那一刻还是很兴奋的。因为我想吃火锅。。

入境的话就需要自己办理了。不过后来这几年的新版护照很方便,旁边有自助过境的机器,把护照放上去,再按个手印就可以入境了。

友谊关。还偷偷照了一下。不过我们是坐的大巴车入境。所以我们只是会路过友谊关这个景点。但是毕竟景点的售票的。所以是没有时间参观的。只能在车上看一下。

回来啦,大中国。果然还是我们大中国的边境气派。然后那些边境警察都好帅。那气质。分分钟秒杀各路鲜肉偶像。

早上越南时间九点半的车,中国时间六点到南宁火车站。

•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 简介:校园环境优美,是赏荷花的好去处,农院路美食街也坐落于此。

下了车就约了小伙伴直奔火炬路逛吃逛吃。心心念了三年啊。哈哈哈。只嫌自己的胃还不够强大。

跟大胆儿。。在地铁下面的小步行街里买了一束满天星。结果回国还没有切换好语言。问价格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句“How much”。当时买花的小姑凉就一脸懵逼。。

最爱的奶茶。在南宁喝过的随便一家奶茶都比开封的好喝。尤其这家。简直是真爱。就连从不喜欢喝奶茶的老妈。尝了一口以后第二天回家的时候还打包了一大杯。

什么时候都人山人海的火炬路。因为有吃不完的小吃。逛不完的衣服摊。每次在火炬路都会觉得时间过的好快。自己的胃还不够强大。。

第11天

三年没来,学校门口修了地铁,一出地铁口顿时懵逼找不到学校了。后来走进学校,那种熟悉的感觉,熟悉的花香感觉真好。

天太热。第一次坐南宁的地铁。出地铁居然找不到自己的学校在哪儿了。好尴尬。唯一的一张跟大门合影。妈咪说我激动的闭眼了。哈哈哈。

回来的刚刚好。之前计划过好多次。想象着自己会以什么样的理由再回来看一看。结果人生总是会在意料之外。却又惊喜万分。。

我们以坡来划分的校园。曾经住过的最远的九坡二栋。曾经每天必买阿姨鲜榨果汁的八坡。曾经从四坡钻出去的小门。这次回来好像都没了。。

啊!!虽然我不会打排球。哈哈哈。在广西这边看到好多学生喜欢打气排球。但是由于在高中排球课的阴影。四年里始终没有尝试过。其实也有点可惜。

万人坑变成了彩色,但是感觉也开始褪色了。曾经在这里的军训。曾经在这里的篮球比赛。曾经在这里挤着看演唱会。好多的回忆。仿佛还是昨天。。

我们老老的图书馆。算是也比较古董的了。虽然当年也借过好几次书。还冒充过期了还几天还没有舍得还。但是好像没怎么看完过几本。。。

可爱的班主任,我一打电话过去,虽然老师没有我的号码,但是一接通电话就喊,班长,你回来啦!我一看河南开封就知道是你。哈哈哈。可爱的东北班主任。

Wuli商学院。虽然这个心形有点扭曲。虽然这个布景是我们毕业以后才有的。虽然我们商学院是用的外语学院舍弃的老房子。但是我还是爱它的。。

最后的最后

开封の家

回来的时候刚好要六一。跟妈咪在一起永远觉得还是孩子。回想一路走来,曾经憧憬却犹豫的行程,被老妈果断支持才有了这一趟美妙的旅程。喜欢这种安排行程时候的紧张和向往,看着在行程表上打的一个个对号的成就感,希望还有机会,到更远的地方看一看。。

六一快乐。跟一群小朋友一起去跟工作人员要气球。木有办法。我也是小朋友。看到气球就木有抵抗力。而且红红的就是很可爱啊。。。

跟妈咪。在西贡河。虽然照片里的西贡河快被我们母女俩挡完了。但是其实也没有什么看的。河水混混的。然后就有几艘船。感觉没我们好看。哈哈哈。

跟妈咪。在粉粉教堂前。都很阔耐。哈哈哈。手里还拿着可乐。两个胖纸就是这样炼成的。。但是粉色的教堂很高。可以照相的距离又很近。所以相机可能会比较好用。

跟大越南的国旗和党旗来一张合影吧。感觉跟国内的总统府很像。不过这些地方都是一个性质的。所以看着其实会有点亲切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