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见美好——法式风情在越南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越见美好——法式风情在越南

• 筱Jun
  • 创建于2017/06/07|浏览4483

越见美好——法式风情在越南

• 出发日期/2016/11/26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出发的前一夜下起了雨,心里种种担忧,幸好凌晨5点多出门时雨停了,刚走到地铁站又开始下了。7点到达机场,天微亮但阴阴沉沉的。直至换好登机牌过安检到达登机口雨势越来越大,看到登机牌上的信息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到登机时间由原来的8点45分改为10点半,心理隐隐的不安,因为这意味着已订好的第二程胡志明飞大叻的飞机很难赶上了。

听到候机室旁两位菇凉打电话询问有关大叻机票退订问题,看来遭遇与我们一样,便过去搭个讪,方便有个照应,也算是找到天涯沦落人。尽管9点45分开始的登记,最后飞机飞离广州上空已是11点,心急如焚啊,飞机上一直心情不太好,头一次带着这样不安的心情开始旅程……

10点半登机,到真正起飞又耗了差不多半小时。心情比天色也好不了多少。

天气不稳定,起飞后不时遇到气流,飞行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渐见蓝天。起飞前的温度才10度左右,听说走的那天广州很冷,这次算是成功避寒了。两个半小时的机程,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终于见到海和延绵的海岸线。

• 地址:Tân Bình, Ho Chi Minh, 越南
  • 简介: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是一个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机场,是越南最大的机场。

越南的时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飞机降落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2点30分,离下一程飞机起飞的时间已不足一个半小时。没想到胡志明的机场还真心不小,下机转接驳车开到落客点又耗了好几分钟,尽管入境非常顺利,可是要等托运行李,刚搭讪的两位菇凉只有随行行李在这个关头尽显优势,很是有备而来。虽然希望渺茫还是尽力挽回,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忙希望能帮助把托运的行李通过快速通道转到下一班机,但一轮沟通后只答应帮我们电话check in机票,我们自己拿行李,因为要过安检。拿了行李根据刚工作人员给的指引向国内出发厅狂奔,但由于对机场不熟悉,每到一个岔口还是得问人,最后到达check in 的柜台却被告知托运柜台已在5分钟前关闭了,真的只差一点点啊。转到另一个服务柜台又沟通了一番,因为我们的箱子超出随机的标准,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两人分开走,留一人拿行李下一班机走。但在这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分开走确实不是一个明智之举。更何况不巧的是今天越南航空飞大叻的只有一班机, 最后的希望也落空的。

接下来只能冷静一下好好安排一下以后的行程。到大叻除了飞机就只有到范老五街坐sleeping bus,车程8小时,当初就是不想熬这8小时才选择飞机的。当时已是下午2点,新咖啡到大叻的班车每天好像才两班,这个点到范老五街再买车票到大叻也要半夜了。如果今天内不赶到大叻之后所有的行程都会打乱,唯有到另一家航空公司碰碰运气。幸好上天对我还不算残酷,终于在越捷航空找到了6点飞往大叻的机,现场买的票价虽然有点小贵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想到接下来就不用再奔波花这点钱也是值得的。

同机的两位菇凉因为只有随身行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飞机,好吧各有前因莫羡人。手机换上之前在国内买好的流量卡,但一直都用不了,换了好几台手机都没成功,哎~这个旅程的开始怎么处处碰钉。休整了一会,找到换钱的地方把美金换成越南盾,国内不能换越南盾。在机场重新买了张3G卡马上能用了。问回某宝店主有关上网卡的问题,被告知上网卡突然全部要实名制,要拿护照到当地营业厅实名一下才能用,由于没有事先说明,店主也答应可以全额退款。当地买的上网卡6G流量人民币大约60块,比某宝上贵了不少,不过这刻实在不想再折腾了。

越南盾的面值太大,看得让人眼花,每次用钱时都得格外留神。经历了生平第一次的误机,这次早早来到候机室却迟迟没有登机的消息,原定6点起飞的航班再次延误到6点50分,一天内经历两次延误也是没有任何意见了。

阴霾的心情直接登上越捷航空的飞机终于结束了,很喜欢这家航空公司的风格,虽然是廉航短短的50分钟机程,空姐和空少阳光的笑容确实把我的阴霾都化开了,一下机,凉风习习,乘客们自由步向出口非常自由的感觉。顺利搭上机场到市区的穿梭巴士。VND 40,000.一人,折合人民币13元,说是每隔一小时一班车,但中巴很快坐满就开车了,大概40分钟到市区,快妥。

经过一天的折腾,凌晨五点多出门,晚上九点终于可以入住酒店了。所幸至此所有倒霉的事情全部结束了。

• 地址:22-24 Phan Nhu Thach Street, Ward 1,林同省
  • 简介:大叻沙非酒店座落于大叻的大叻市中心,是带给您欢乐假期与放松身心的完美住宿选择。 离市中心仅有200m,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市区内的迷人风景。从酒店到市内几大地标相当方便,例如大叻旅游服务, 时尚壁虎游, 华平剧场

第一晚住宿:

Saphir Dalat Hotel(沙非大叻酒店)

agoda上订的标准城景房,¥201一晚含早餐,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这次的住宿分别在不同的平台上预订,看来还是要多比较几家。网友对这家的评价褒贬不一,主要考虑到这家很有古堡的风格,而且靠近夜市步行可到方便出行。尽管每晚换住宿比较费事,但能体验不同风格的住宿,互补不足,又增加体验,最后还是决定试试。

沙非大叻酒店(Saphir Dalat Hotel)图片

酒店的风格的确很复古,但细节卫生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值得点赞的是酒店提供睡前饮品,暖暖的一杯热豆浆在这微凉的夜的确显得很窝心。

• 开放时间:下午5点开始
  • 地址:Phan Bội Châu,Phường 1,tp. Đà Lạt,Lâm Đồng
  • 简介:接地气的越南夜市,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购买到价廉物美的纪念品。

再次出门已经是9点多,大叻的夜市可谓是越夜越精彩。

各式小食,日用衣物应有尽有。

当地人都穿得比较多,我们还短袖

• 地址:15-17-19 Duong 3/2, Dalat, Vietnam
  • 简介:在大叻人民心目中名列前茅的面包店,提供早点、面包、蛋糕、酥饼、法棍等,许多当地人特地过来预定蛋糕,店门口也是经常停满了摩托车。法棍外面香脆,里面酥软。加在里面的料也是各种新鲜。使整个法棍无比销魂,让人

夜市的小摊很有气氛,买了两条春卷,1万VND,皮很薄,里面包着米饭有香兰的味道,还不错。

当地一间比较有名的西饼店 Lien Hoa。离夜市也是比较近,看店铺里的人流和门前停着的摩托车就知道一定很受欢迎。试了比较出名的法包,当然比机场的地道。但最好吃的还是在美奈的路边摊,夹上各式的馅料,再烤一下,1万到1万五一个,便宜又顶肚。

Lien Hoa图片

第2天

大叻的气候非常舒适,早晚微凉酒店都不需要开空调。一觉醒来,透过玻璃窗的水雾朦胧间还真觉得自己恍如置身欧洲某小镇。

昨晚来得有点晚了,还没来得及好好参观一下这座古堡风格的酒店。先坐上复古电梯到地窖吃个自助的早餐,再到顶楼欣赏大叻的晨景。酒店的小摆设都充满着复古的味道。

退了房,寄存行李,在酒店租了摩托车,18万大概人民币60元一天,可以租到

Lien Hoa图片

老板还珍藏着很多老爷车。

晚上10点。正式开启大叻一日游之旅。在附近的油站加了一升的汽油,没有概念能开多久,加上车的油表是坏的。不过事实证明一天是够的。

听说早上去玛利亚修道院阳光比较好,决定第一站先去那里,但离开加油站看到教堂的尖塔顶,觉得离那不太远,临时决定先去那里。

今天天气非常好,蓝天配教堂绝配。

刚好遇上弥煞散场。人很多,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

我的司机和座驾

这里的天真的可以用天晴如洗来形容。

这次没有像攻略里大众介绍的下载GOOGLE 地图而是使用国内最强大的百度地图,感觉定位也不差,某些景点还支持中文输入。其实大叻不算大,几个主要景点间的车程大约也就是十来分钟的车程。只是很多路是单行的,而且呈网状分布,分叉路比较多。但看着地图一般都能找到,所以绝对推荐会骑车的人选着这个方式出行,想去哪就哪非常惬意,也只有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座小城好好逛逛。

大叻太阳的热情可不是开玩笑的,墨镜不再是耍酷的工具而成为一样必需品。

静静的庭院,进去后整个人都不自觉地安静下来。

大叻的鲜花如空气,到处都是,虽然叫不出名字,但都热情灿烂。

刚好遇上放学时间,碰上了修女和他的学生们,赶紧抓啦一张,很喜欢这张照片。

修道院门口的小摊,和带有历史感的建筑,可惜角度问题怎么拍都觉得不满意。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263-3822070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Ward 4,Dalat City 67000,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第三站疯狂屋。经过上一站的摸索,对地图和导航有点感觉了。本着有游人到的地方一定没错的原则,不难找到了疯狂屋。与其说疯狂屋是一家酒店现今的疯狂屋真的彻头彻尾地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这是在我这次在大叻甚至为数不多需要门票的地方,也是在唯一停车需要收费的地方。

像人面一样的树屋。

顺着楼道爬上了屋顶俯瞰大叻的风光。

crazy house是由前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 chinh的女儿dang viet nga所设计的,crazy house的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巨树, 由巨大的树洞进入其中,内里却是一间一间风格迥异的现代化客房,而每间房又有不同的主题元素。走入前庭花园仿佛来到了森林梦境,各种铺天盖地、盘根错节的真假树木将几幢奇形怪状的建筑串联其中。环顾四周,艳红的三角梅、巨型的蜘蛛网、硕大的蘑菇林、幽深的老树洞……无一不让你想起童话故事里的情节,而这一切其实都是钢筋水泥筑起的。犹如被施展过魔法的crazy house,让游客们瞬间坠入了迷宫,很多人在穿梭树洞中各种不规则的台阶时,绕着绕着又绕回了原点。,

大概大叻真的不大,在此再次碰上了昨天的好机友,马上对拍一张。

难得的一张合照。

不同主题的房间。

感觉自己也融入画面了

裙子刚好与这里的颜色很配,很有童话的感觉

100 Roofs Cafe
  • 地址:57 Phan Boi Chau, Da Lat, Dalat, Vietnam

离开疯狂屋也到了饭点,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推荐附近的Rose Villa Cafe. 便顺道过去。

路边的花依然灿烂。

100 Roofs Cafe图片

Rose Villa Cafe 的性价比果然高,这一顿吃得比较满足,关键是价格也不贵,特别是那个火锅,我们点的还是小份。以下那么多东西还有两杯饮料忘拍了, 埋单也只不过是折合人民币七十多。

火锅的汤味道也很不错。

roots cafe

饱餐一顿之后正是正午,阳光猛烈只想找个地方美美地享受一杯越南咖啡。寻找下一个点 ——roots100 cafe他是一家cafe但又与疯狂屋有异曲同工之处。

roots cafe不太好找,是做攻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去过的人也不多。疯狂屋出来向春香湖的方向驶去,路过喷水环岛,这个大叻一个主要的环岛路口,就在春香湖旁,这两天都不知路过多少次了。

roots cafe图片

正午下的春香湖,忍不住又停车拍了张拍,这就是自驾的优势。

找cafe的途中乱打乱撞找到了新咖啡的售票点,把明天去美奈的车票也买妥了,心踏实了很多。虽然原来zeng cafe's 的老板答应今晚入住的时候帮我订很方便,还是自己实打实地买了比较安心,大叻到美奈车程4小时,费用大概人民币30多。

最终还是找到了,门面很小不容易发现,离新咖啡的售票点不远,但要拐几个弯路。

roots cafe图片

在前台点了饮品就可以自由参观。店员简单向我们介绍了这里的结构,并建议我们先下两层,再往上走。开始的时候楼道有点狭窄,很有探险的感觉。走过三楼后就到了天台。地方虽然不大,却别有洞天。

随处一个角落你都会有惊喜的发现,这里不像一般的cafe摆着舒服的桌椅,找个阴凉的地方随处一坐就能待上一个下午。

天台一角。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再次出发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太阳开始收敛了,清凉的感觉也随之而来,正是环湖的好时机。

春香湖的确很美,尤其在日落时分。

继续享受自驾的乐趣,随心而停,美景是需要自己发掘的,只有这样才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一个地方。

• 电话:+60 5-254 2998
  • 地址:18 Hồ Tùng Mậu, Phường 10, tp. Đà Lạt
  • 简介:大叻城中最大的超级市场

原来这里就是Big C 大叻最大的超级市场,原本想进去感受一下,兜了个圈没找到入口,后来发现时间也不早了,想想也没必要这么早买手信,开车离开时才发现门口原来在路面。

倒是在广场发现了这个相亲相爱的一幕

Big C(大叻店)图片

来到这个素有私藏的法国之称大叻,今晚要找个浪漫之地来个法式大餐。

在攻略里找到一家环境不错的法式餐厅,叫Le Café de la Poste (邮局咖啡馆),坐望大铁塔,遥观大教堂(就在大叻教堂的对面)

餐单上只能散点没有了套餐,价格在大叻消费算高了,味道还算不错。要加上15%的税和服务费,浅尝一下

zeng cafe

昨晚只尝了LIEN HOA的法包,今晚买了蛋糕和酸奶做甜品,性价比很高也是当地人最爱的一家面包铺值得一试再试。八点多回沙非还了摩托车时间刚刚好,取回行李打的到新住处,zeng cafe。

zeng cafe图片
Tran Hung Dao

从沙非打车过来十来分钟,原来就是今天环湖的另一边,一直想找的Tran Hung Dao原来指的就是这一带,据说有很多法国人留下的老别墅,只可惜入夜了,明天一早再出去逛。今晚住的zeng cafe同样是一栋独立的别墅,主人是一个德国人娶了越南老婆。比起大叻夜市附近的热闹,这一带闲得格外清净。今晚主人不在,招呼我们的是一个小帅哥,说自己英文不好其实也不差啊

zeng cafe不大,总共只有三个房间,性价比极高,房价每晚折合人民币180左右。早餐4美金一人。喜欢的要提早预订哦。

客厅,花园,餐厅区域是共用的,是个交友聚会的好地方。

Tran Hung Dao图片

房间没有花巧的布置,但整洁干净。

• 电话:+84-263-3821421
  • 地址:15 Đường Trần Phú, Phường 3,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670000 ベトナム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临走路过对面的大叻教堂夜景当然不能错过。

第3天

一觉醒来又是个大晴天,外面的景色果然很不错,洗漱后迫不及待地到外面逛逛。

首先当然少不了逛逛自家的别墅,这里既是小餐厅也是小酒吧,昨晚到的时候便见到三五知己在把酒谈欢,酒店的宣传语就是meets friends and cluture.

别墅的外观。

屋前的小花园。

大叻的各家各户都把花园打理得漂漂亮亮。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别墅出来不远就看到大叻火车站,听说有条小路走过去很近。

果然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这一带各式别墅真的特别多。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来人特别少,可以把整个车站承包起来

售票站,别以为这个车站只是供摆拍的,这里每天有真有几趟列车开出的,时间关系就没去坐了。

来个大特写。

餐车。

想起了托马斯

这列很有英国皇室的味道。

怀旧的车厢

怀旧又怎么少得了绿皮车。

很多人来这里都会拍很多小清新风格的照片,我不太擅长这个啦,傻傻地开心就好

本来还想再拍一会,突然不知哪里涌来了一班本地的游客打破了车站的宁静,赶快撤,还是幸亏早来,多亏了zeng cafe的有利位置。

时间尚早,回去也不知有早餐供应没有。话说今早出门时zeng cafe的人都没起来,昨晚入住时他们只看了一下护照,押金什么的都没收,房费也没付,万一我今早溜了呢

顺道去找车站附近的dalat train cafe,就是那个由一节火车车厢改造而成的餐厅。可是按路标从斜坡上去转了一圈只找到这栋别墅,看来无缘,不勉强了,打道回府吧

穿过小路回别墅的时候遇到了牛群。

回到 zeng cafe,终于有早餐供应了,早餐需另付每人4美金,但能在这漂亮的花园里享用觉得值得。

原来屋后的花园更别有洞天

对大叻的花朵就是毫无抵抗力。怎么拍怎么好看。

强烈推荐酸奶和燕麦杂果,在大叻这几天吃的酸奶都特别的好吃,而且便宜。法包也十分的松脆。听说他家的omelet也十分不错。

• 地址:V Cafe 1/1 Bui Thi Xuan, Da Lat, VIETNAM
  • 电话:(84) (63) 352 0215
  • 简介:位于大叻市中心中西合璧式的一家餐厅,现场音乐爱好者的天堂,驻唱歌手实力不俗。

享用完美味的早餐收拾好行李,打车到新咖啡等候上车。1点的车,提前一个小时可以换票。时间还早,也没别的地方想去了,去对面的v cafe 坐坐,顺便填好肚子要坐四个小时的车啊。在新咖啡又兑换了些越南币,汇率没有机场高,但出于真的不想手持太多的越南币,基本都是两天兑换一次。

V Café图片

v cafe 以晚上驻场闻名,很多人说白天的V CAFE 没有太多的亮点。个人觉得食品和分量还是令人满意的。

有人说如果你没钱,但又想体验法式浪漫那就到大叻吧。

新咖啡到美奈的班车准点开出,借用好机友去竹林禅寺的一张图片。大叻,从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他的一张照片便决定此行应该有此地。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美奈新咖啡

从大叻到美奈,绕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后终于见到了湖泊和平原

再到延绵的海岸线时心中还是有安奈不住的激动。从山城到海边,地貌风景完全不一样了。

下午五点准时到达新美奈新咖啡的停车点。同样顺便买好了后天去胡志明的车票。本来想试试Funta的车,但车站离这有点远,不想走了。况且坐过新咖啡的车感觉也很不错,三十多块的车票感觉也不贵。美奈去胡志明同样是四个小时的车程,有sitting bus和sleeping bus供选择,费用一样,个人不太习惯坐sleeping bus,坐的时间也不长,还是sitting bus好了。由于去胡志明的方向是顺路的,车还可以到酒店门口接挺方便的。办妥车票打车到酒店,10分钟左右的车程,今晚住的是莲花度假村,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先来一张房照,这里空间很大。感觉也算干净。关键地理位置很好,附近不愁找不到吃的,去哪都不算远。放下行李,先去逛逛,顺便在附近的旅行社预订了明天一早sunrise半日游,包括白沙丘,红沙丘,鱼村,仙女溪四个景点,每人4美金。包接送感觉很划算。敲定行程后就可以安心开始美奈的休闲之旅。

美奈地方不大,街道也极其简单,沿着海岸线,由东往西分布。景点集中在东面,这里民宿比较多,但海岸线不够漂亮。中部食肆酒吧相对集中,西部高档酒店比较多,海岸线也比较漂亮。我们的酒店就位于美奈的中西部,所以找吃找了,步行十来分钟就可以,而且就一条直路,就算路痴也不担心迷路。简单才可以真正的放松。

• 地址:92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Mui Ne Beach ,Vietnam
  • 电话:+84-62-3847598
  • 简介:Lam Tong Restaurant 是美奈当地生意最火爆的餐厅之一,位于美奈西区的东部。在这里,你可以总揽海滩全景的视角,同时,充足的菜量和低廉的价格(尤其是充足的肉类供应)使它成为诸多风筝冲浪者的首选,有“运动员食

对比了几间boke,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网上号称运动员餐厅lam tong,听着海浪进餐。

Lam Tong Restaurant图片

这里果然丰俭由人,从不强推海鲜。菜品也比较齐全。我们对海鲜并没有很大的渴求,这里的做法也不像广州的多样,就是独步单方BBQ。小炒倒是很有锅气,各种的fruit shake也很值得推荐。

到越南百吃不厌的越式春卷。虽说是同一样的食物,每家的做法口味都不尽相同。

吞拿鱼沙拉跟我们平常吃的很不一样,也不错。

BBQ龙虾,路过借拍的

Lam Tong Restaurant图片

虽说明天要早起看日出,在大叻错过的驻场到这里不能再错过了。离lam tong不远的joe's cafe就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不但有好听的驻场,还不乏俊男靓女,气氛非常好。

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放松,点上一杯🍺,听听歌,聊聊天,就这么简单。

Lam Tong Restaurant图片

无可否认,西方人的面孔轮廓真的比东方人好看。看得真令人赏心悦目。

第4天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3848399
  • 地址:Hoà Thắng, Bắc Bình,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酒店到白沙丘大概要50分钟,为了赶上日出时间,凌晨4点半站在酒店门前等车。接我们的是一辆七座SUV车上只有两位来自河北的阿姨,算上我们也就四人,车况很不错,走运的是不用坐吉普车没车窗,吹得蓬头垢脸的。

快到白沙丘,天边开始泛红光了。

车子把我们送到白沙丘边上,然后让我们转乘沙滩摩托车,步行到最佳观赏制高点大概要半个小时,我们穿的都是拖鞋,考虑到保持体力还是坐摩托好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个全新的体验。稍微还了一下价,最后每人3美元成交,感觉还可以接受。大的黄色那辆就是我们的坐骑和司机小哥。坐上摩托还没适应过来已经把我们送上了一个小沙丘上。

白沙丘的地形很特别。既有沙漠也有湖泊,虽然不能跟大沙漠相提并论,但对于我们这种平时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已经过足瘾了。

人在沙漠里显得十分渺小。

除了人的脚印还发现了很多这样小小的不明脚印。

万丈光芒。

风吹过沙漠的痕迹。

滑沙,滑下去容易,爬上来艰难。

临走来个全景图。在沙丘上呆了大概一小时,刚载我们上来的小伙子招呼我们该走了,看到前面几辆车都是从高高的山丘上冲下去,我们该不会也从这里下去吧,没来得及多考虑,小伙子等我们扶稳坐好,呼啸一声,真的从高高的沙丘里俯冲了下去,那个刺激啊,堪比过山车,也不枉此行了。

离开白沙丘我们换到了另一台吉普车去下个景点,开在笔直的公路上真有点开在加州公路的感觉。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Mũi Né,tp. Phan Thiết,Bình Thuậ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十来分钟的路程来到了另一个景点红沙丘。很多人说红沙丘太小,不够白沙丘有气势,可我感觉也不小,才走了一小段就感觉很费劲,而且,此时太阳越来越猛,这才七点多的时间,不敢想象烈日当空下在这里会怎么样。

阳光照射下红沙丘的颜色非常漂亮。

来个拜日式

盛开的三角梅,令人感到那火辣的热情。重回我们的吉普车,向下一站鱼村出发。

这里谈不上漂亮却能发现很多人文的景观。

交易进行得如火如荼。

细心找找,宝藏就在你脚下。

美女爱抓拍。我爱拍美女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40 Huỳnh Thúc Kháng, khu phố 4,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800000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最后一站仙女溪,感觉这一景点开发得略显无聊😊,既然来了,就当溯溪探险吧,发现不明禽类一只。

其实水不算混浊,踩在软软的洗沙逆流而上,像是脚底按摩。

有趣的水上摊。

仙女溪是没有尽头的,个人觉得走到这个大拐角视觉算是最漂亮了,至于何以起这么仙气的名字就不得而知了。

• 地址:100 - 139D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 Ward, Mui Ne,平顺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潘切的莲花穆村舍渡假村,您将很靠近滨海高尔夫城和仙女溪。 该海滩度假村位于Poshanu 占族塔和美奈市场附近。   客房   有 52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客
莲花村度假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图片

半天的行程完满结束,准时9点半把我们送回酒店,还能赶上酒店美美的自助早餐。

听着海浪🌊声来杯越南咖啡真是一种享受。

下面要隆重介绍一下这家莲花度假村,来之前看过很多家美奈的酒店,这家可以算得上是性价比之王。首先地段好昨晚已经提到过了,吃喝玩乐都在步行的距离。最令人向往的当然是这个无边泳池,非常养眼。自助早餐也十分丰富,这两天我们基本都是早餐包餐一顿后把午餐也省了,最后说说价格,园林房的每晚价格是¥300出头。酒店的海景房和园林房被马路分隔开,个人觉得住园林房性价比较高,去海边过条马路就是。园林房这边的布局也相当不错,房间很大。

烈日当空,最美的事情就是回房间美美的补一觉。醒来再到海边沙滩椅,发发呆 晒晒太阳。事实证明在美奈找家好的酒店非常必要,原来还打算租摩托车到处走走,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不需要奔波,只需要慢下来静静享受就可以了,是一个很好的旅途加油站。

这里同样是风筝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难怪西方人都钟爱这个物美价廉的地方。

饿了去海边的大排档看着海景叹个下午茶。

然后沿着海岸线随意溜达

越南特有的原型小船,漂在海上像个脸盘。

椰林树影。

越南人最爱的法包,可以出现在任何场合。

傍晚时分在无边泳池畅泳,乐得自在。看着太阳慢慢消失在水平线上。

直到天边变得漆黑……

• 地址:86 Nguyen Dinh Chieu,Ham Tien,Mui Ne,Phan Thiet,Vietnam
  • 电话:(84-62)3847177
  • 简介:Joe's Cafe是一家美国人开的,往里面走,会来到海边的位置噢~

晚餐同样是到Lam tong好的东西不妨一试再再试,晚饭后同样走到了隔壁的joe's cafe,在美奈就是这样简单的重复着也不会觉得闷,今晚的驻场换了一批人,曲风更偏向爵士音乐,昨晚台上表演的今晚抱着个小baby来捧场,大概耳濡目眼,小baby似乎很enjoy这种场合,听着音乐不自觉地扭动着小屁股。手舞足蹈,这就是音乐的力量,无分国界,无分大小。

Joe's Cafe图片

第5天

习惯了早起,无事到海边逛逛,海潮褪去,与昨晚漆黑的大海真是般若两样。

既然来了,怎么也要亲近一下。

Joe's Cafe图片

唯有在早晨才能到沙滩上走走。

以一个美美的早餐结束美奈之行。美奈既有丰富的地貌又不失海边的休闲,名不虚全的度假圣地。

从美奈到胡志明的路上天气逐渐阴沉,半路上更下起了大雨,途中在休息站休息雨势更大了。

Joe's Cafe图片

越南青芒,肉大却不香。

从左到右分别是sincafe的min bus ,sitting bus,sleeping bus,我们坐的是最小的那台。七座车,后排是四位广东的小妹妹,这几天来难得遇见说广东话的人,倍感亲切。

四个小时的车程,接近胡志明市的时候,车流明显增多。

• 地址:32A – 34 Bui Thi Xuan Street,胡志明市
  • 简介:胡志明市和谐水疗酒店位于胡志明市滨城市场。优越的地理位置可方便抵达Zen 广场、范五老街、统一宫、战争遗迹博物馆等景点。从酒店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市内购物中心,乘车20分钟即可抵达新山一机场。 在酒店室内泳池放

尽管路上遇到大雨也没影响到车子准时5点停靠在范老五街,打的到今晚的住处Harmony Saigon Hotel & Spa,就是南航机票包酒店的住宿,地点还不错,离范老五街步行也十来分钟,考虑到拿着行李,而且不太熟路还是打车比较好,之前攻略都教大家打车一定要打正规的士避免宰客,认准两家,大家本地人也知道游客只认这两家,新咖啡车站附近停了不少电话很相似名字也很相似的出租车,害我也差点上错了,总之告诫大家不用心急看准了再上。

Harmony Saigon Hotel & Spa属于当地四星,酒店虽然不在大马路上,但也不难找到,网站上预订的价格每晚大概500 RMB, 所以感觉南航的机票加酒店两晚住宿还是划算的。前台接待英文很好很有礼貌,有欢迎饮料,房间也准备了欢迎水果。房间空间当然不能与美奈媲美但也算别致。

西贡和谐水疗酒店(Harmony Saigon Hotel & Spa Ho Chi Minh City)图片

放下行李,步行回范老五街,这下才是真正感受大越南的车流啊。过马路一定要集中精神,而且一鼓作气,坚定往前走。

• 地址:Phạm Ngũ Lão,Hồ Chí Minh,越南
  • 简介:我们常说的“范五老街”其实是包括范老五街及周边的几条路组成的一个区域,背包客区是胡志明最热闹的地方,每条街除了酒店、餐厅、酒吧之外还有很多商店。

被誉为背包族天堂的范老五街集合了酒吧,食肆,旅店。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说时迟那时快,又下起了大雨。蔗虾,酸甜汤,椰子焗饭,大城市的消费比起大叻美奈略高。

饭后雨停了,随处闲逛,发现这里无论饭店还是酒吧,大家不太喜欢围坐一起,而是面向街道,真有趣。

范老五街的确是很有风情的一条街。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来越南这几天的早餐可以说是一家比一家好,这里的水果,PHO 真的天天吃也不会腻。

今天的景点比较集中,都在1区,而且都是酒店步行可到的距离,穿过一个公园前往第一站红教堂。胡志明还是挺注重绿化建设的,早晨酒店附近的小公园非常清净。

红教堂附近的一所学校正在开校会。

教堂外的小贩,很有当地特色。

教堂内部。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教堂对面就是中央邮局,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

来到中央邮局当然少不了给好友寄明信片。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中央邮局出来穿过小公园就是统一宫。对于这些带政治历史色彩的景点不太感冒,而且门票也不便宜,拍个照就好了。

• 地址:138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Quan An Ngon” 在越南话是“好吃”“美味”的意思。这家店原本是法国人的别墅,后来经过装修变成现在颇具情调的一站式餐厅。除了越南菜肴里较知名的越南春卷外,在这里还可以吃到越南粥、越南米粉汤、越南炸猪肉

Quan An Ngon网上热推的一家越南特色菜餐馆,在统一宫附近很容易找到。

Quan An Ngon图片

菜品是很全,但性价比绝对不及范老五街。

胡志明的天气比较闷热,特别接近中午时分,早餐吃得饱这个时候还没饿感,点两杯饮料歇歇脚。大家都来这里尝特色菜,向我这样喝杯饮料就走的应该比较少见。歇够了向下一站美术馆出发。

BOYS & GIRLS

路边见到视觉冲击强烈的胡志明BOYS & GIRLS

BOYS & GIRLS图片
寺庙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边青市场斜对面的这座建筑,一直没搞懂是什么,像是政府机构,知道的告诉一声。

穿过边青市场的大环岛不远就可以找到美术馆,喜欢拍照的人一定不能错过这里。门票1万,相当于人民币3块多,包含三座建筑,很便宜的门票啊。

在里面疯狂地拍照直到觉得饿了……

Pho 24(Ho Chi Min)
  • 地址:271Pham Ngu Lao,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电话:0084-8-38218122

本来想找PHO2000, 当年克林顿来这里吃的一间米粉店。顶着烈日,尽管遇上热心的指路人,虽然不懂英语,仍然竭尽所能用肢体语言告诉我们。最后还是误入了PHO24。不过错有错着,这里胜在有冷气,点了个套餐,包括了饮料甜品,二十多RMB,味道还不错,满足了。

Pho 24(Ho Chi Min)图片

出乎意料的,那杯青柠汽水十分好喝,很醒味。大赞。

饱肚之后到对面的边青市场逛逛,跟很多东南亚的集散市场一样,这里食品衣物应有尽有,但要由于不是明码实价,能否谈个好价钱就要靠本事了。这里的咖啡品种很多,还可以试饮,买了一点小试一下。味道是不错,就是价钱有点贵。

满载而归回酒店放下东西小休片刻,又到酒店附近的co-market买好手信。任务都完成好后,去了范老五街找吃的。在越南最后一顿晚餐,吃得稍微丰富一点。饭后回酒店游泳消耗一下。完美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6天

酒店的早餐的顶层13楼,今天坐了个窗边的位置好让我再好好欣赏一下胡志明的景色。

Pho 24(Ho Chi Min)图片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 地址:36 Ho Tung Mau Street,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远处最高的那座就是胡志明第一高楼68层的商厦Bitexco Financial Tower,这两天无论走到哪都能看到这座建筑。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 Saigon Skydeck图片
  • 电话:+84-28-38290093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酒店到到机场大约半小时车程就好了,趁还有时间还是去一趟心心念的粉教堂⛪️。粉教堂在第三区,胡志明的交通不太好,路窄很多单行线,即使不是高峰期车流也很大。

这次旅途让我认识了越捷航空,除了晚点比较频繁其他服务真的令我比较满意。虽然是廉航,机组服务人员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真的另人耳目一新,充满青春和活力。

粉教堂的确很有童话的感觉,只可惜今天天色不怎样。

最后来个少女的祈祷,至此越南之行的景点完美地画上句号。

胡志明这样密杂的摩托车流别处真的不多见。

还有总是缘坑一脸的越南航空

胡志明机场的设施配套其实很不错,赶得上国际水平。回程的飞机是南航与越南航空共享,原以为可以体验一番越南航空,最后还是坐上了熟悉的南航。

说来挺巧,出发时遇上大雨,同样以一场雨离开胡志明。

配乐选了一首越南民谣yeu lai tu dau,第一次听便爱上了。此次越南之行,令我对越南的印象改观很大,每个城市都有她可爱的一面。越见美好,也成为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