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扎金索斯旅游攻略   >  一场没有男主角的追逐“太阳”“蜜”月之旅---希腊圣托里尼+扎金索斯岛9日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希腊、雅典神话、圣托里尼、蓝顶教堂.....

在雅典与众神对话,在爱琴海边享受浪漫时光;

在爱奥尼亚群岛,寻找民谣和茜茜公主的挚爱;

在希腊,你可以创造自己的神话。

可能有70%的女孩子都想过自己的蜜月应该在圣托里尼的蓝白房子下,

穿着飘逸的白裙子甚至婚纱,

定格幸福。

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

我甚至都计划好,结婚不摆酒,

我们彼此的父母、兄弟姐妹、闺蜜基友,

全部人穿着白色的礼服,

在圣岛的某个教堂,

简单的宣誓、欢快的音乐,

果味的香槟、可爱的点心,

大家就这么随性地各种摆拍、自拍,

没有大龙凤、大红裙褂、俗气的金饰、走过场的敬酒,

只有至亲在一起晒着太阳,伴随着爱琴海的微咸海风。

这是我理想的幸福画面。

虽然,至今没有实现。

but,白羊的世界没有停滞!!

去年我和闺蜜说,我们为什么要等“男主角”的出现,

我们自己来完成在圣托里尼的“蜜”月之旅吧!

闺蜜总是300%地追随我的想法!

一拍即合的我们,总能找到理由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而不需要别人同意

• 地址:扎金索斯,希腊
  • 简介:孕育了著名诗人索洛莫斯的小镇,可乘小火车游览众多历史景点。

闺蜜语录:

能玩闹,能吐槽,能拥抱;

一路相互嫌弃,一路干杯大笑。

希望我们永远有街逛,有钱浪;

吃最好的糠,睡最暖的炕;

在路上遇到最帅的色狼!

闺蜜就是要一起笑。

你说:“能不能不摆拍?”

我说:“能让“摆拍”拍出“抓拍”的感觉,那才是专业。”

闺蜜就是要一起拍。

每次为了不同的旅行搭配服装,累并快乐着

我说,每趟旅程至少要有一晚要在酒店房间煮面,这是旅行的标配。不管在外面吃得多饱吃得多好,一锅热腾腾的方便面做宵夜,吃面、喝酒,旅行的经典画面历历在目。

一样的辣白菜,不一样的心情。

• 简介:地势比费拉小镇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

闺蜜就是要一起跳。

热衷于运动的我们,总要在旅行中充分展现我们旺盛的精力。

说好了练好劈腿,要劈遍全世界,可是,说好的一字马呢?!逗我玩儿呢!

装逼这个事情,只有闺蜜间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给全世界留下我们的背影,面朝大海,我们最嗨!!

没有谁比我们更清楚怎么把彼此拍出最美新高度了。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 地址:Matala, Crete 702 00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 地址:Navagio, Greece
  • 简介:扎金索斯岛的热门景点,热播韩剧《太阳的后裔》曾在此取景。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追剧游:一部作品,火了一个地方

2005年上映的《牛仔裤的夏天》,4个形影不离的闺蜜因为一条神奇的牛仔裤伴随她们各自展开了属于自己的暑假旅程,女主角莉娜在圣托里尼邂逅了让她勇敢追求幸福的卡斯托;

2008年上映了《牛仔裤的夏天2》,女主角莉娜再次回到圣托里尼,并带上她的闺蜜们寻找她曾经放弃的爱情,爱琴海水天相接的颜色象征着那条最终失去的牛仔裤,却让她们更加珍惜彼此。

2016年,东方卫视推出的明星旅行纪实节目《花样男团》,它将“花样系列”全面升级,演艺界六大男神”踏上东欧之旅,途径匈牙利、奥地利、希腊雅典。无独有偶,2016年的2月,我们也是因为《花儿与少年》去寻找西班牙的热情与疯狂。

当然,促成这次的“蜜”月之旅的,最终要的一根导火线,

莫过于2016年最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

柳大尉和姜暮烟的浪漫爱琴戳中了所有女孩子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相信没有几个女子不被沉船湾的画面折服,

当然,故事的情节还是最主要的精神鸦片。

whatever,老娘我认定这个地方了,

我要赶在这个还没被国内各大旅行社开发旅游路线的时候,

一睹沉船湾的震撼。

so,一场被我命名为“没有男主角的追逐太阳“蜜”月之旅”便拉开了帷幕。

“蜜”月主角123

左一:我最好的闺蜜佳佳,2012年认识于尼泊尔,继而跟我开启了系列一发不可收拾的环球暴走旅行,她应该是我认识的人当中唯一一个体力、精力、智力与我相当的人物了,没错,是个人物。摄影师2号机,一般负责定焦;财务总监,几乎每次都会买一个新的零钱包用于旅行公费(装逼到底);全能助手,包括煮饭、泡茶、药品、打光、导航、订车等等,贤惠度:200%。

中间:本人,觉得28岁开始才真正地开启了人生最灿烂的阶段,最喜欢猫力的一句原创“不张狂怒放,不足以聊人生”。每次行程的策划人,行程、酒店、机票、交通、签证、服装主题、摄影师1号、后期修图写游记等等一手包办,基本上其他人只要负责拎包出门。贤惠度:250%

右一:闺蜜之二麻蛋梅,这名字的由来我都不想多说了。金融行业的妹子都比较彪悍。主要负责换汇、换汇和换汇......行程中负责被拍和拿东西,最重要的是帮我们两位摄影师分担行李重量,妹子她所有洗发、沐浴、卸妆都带的是标准装,为嘛行李才十几公斤,至今搞不懂。

人生怎么没几个陪你笑傲江湖的死党,

闺蜜的一个最大的功能就是能陪你做一切蓝朋友可能不愿意做的事情,

比如,每次旅行都扛着23KG以上的行李,还要假装很优雅地度假,

出发前各种淘宝符合此次旅行的装备,当然是装逼用的。

还要规定每个人买的要风格一致但款式不一样;

主题色系要一致但不能雷同。

每次嘴上说千百次“心好累”,但旅行过程中都是各种鸡血。

每个可以陪你 折腾到体无完肤的闺蜜都值得你舍命奉陪。

一场没有男主角的“蜜”月之旅到底可以怎样疯狂......

先来干货,旅行准备123

首先,我说说我每次的旅行思路。

第一,确定旅行时间。每个地方都有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当然我们总希望能看尽九寨沟一年四季的景色,但现实中却很难实现短时间内同一个地方去好几次,所以我希望在最美的季节遇到最美的“它们”,比如国庆,金秋赏枫最佳季节,北疆、稻城、额济纳旗、九寨等等最适合去。春节就想去暖的地方,澳洲、新西兰、菲律宾、泰国都是很好的选择。在季节地点的选择上,我有点强迫症。而这次的希腊之旅,选择在国庆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这时候欧洲的游客已经退去,国人也较少,刚过了炎夏,温度刚刚好,完美。

第二:确定旅行天数。苦逼的小白领都免不了用小时来计算自己的假期,提前一晚出发,在飞机上消磨掉路上的时间,为自己节省游玩的时间,这是最明智的。国庆只有7天的情况下,只要你的领导比较好说话,请个天半天假还是可以的(看你平时表现咯),加头加尾,算9天吧,满打满算可以玩7天,考验做行程的功力了。

第三:确定行程和路线。因为时间有限,这次要去圣岛+扎金索斯岛,所以只能放弃米岛,跟自己说,以后还会再来的。综合别人的攻略安排在每个地方停留的天数,比如oia要2天,fira要2天,扎岛要2天等等。

第四:看机票的同时看酒店。像圣托里尼这种以全世界闻名的洞穴酒店吸引人的地方,能不能订到你最满意的酒店是很重要的环节,因为酒店订满了就没了,机票最多也就是便宜和贵的问题,所以我会综合两者来安排。根据酒店、机票、行程三者列出ABC几套方案,最后选择性价比最好的一个方案。

第五:先订酒店、再订机票、最后签证。这个是很多人经常会问道的问题,很简单,如上所述,好的酒店定完就没了,行程中住得好是重要指标之一。机票可以给1个月时间刷,刷到自己认为比较合理的价格下单就是了。签证放最后,是因为行程一定要提前3个月以上计划,而签证只需要在出发前1-2个月办理就可以了。

第六:细化行程。以上所有事情做完以后不是静静地等待出发,而是细化行程,包括每天去几个景点比较合理,怎么安排比较顺,是否需要提前预定门票、火车票、车票等。然后把要用的所有资料包括地图、攻略、订单等打印出来。

以上是我出行前的准备思路,仅供参考。我的人生应该很难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我是完美主义者。

关于行程:

关于机票:

此次号称有生以来单次旅行做飞机次数最多的一次。8天行程共飞9趟,刷新纪录。

1、土耳其航空:香港-雅典来回+伊斯坦布尔中转共4趟,票价6300/人

2、西班牙航空:雅典-圣托里尼,为节省时间,采用飞机代替渡轮,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单机票482/人,注意这个票价是不含行李的,订票时要注意问清楚代理商,所以后来增加了行李额,合计票价632/人。大部分人会选择爱琴海或者奥林匹克航空,当时是出于时间因素选择了西班牙航空,也是各种担心廉价航空会有变动,因为西班牙航空航班很少。我们的转机时间有1个半小时,但是从雅典降落出境再办理登记手续,西班牙航空的值机柜台在最右手边,找得我们好苦,来回跑了好几趟,机场工作人员也指示不明确,所以转机最好要预留1个小时以上比较稳妥。

3.奥林匹克航空:圣托里尼-雅典,雅典-扎金索斯岛,2趟,1370/人。订票时关注不同组合,尽量选中转时间最少的,免得耽误时间,不要为了省钱花了时间,这是不明智的!

4、奥林匹克航空:扎金索斯岛-雅典,533/人。

关于酒店:

圣岛Oia酒店推荐: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人均1150/晚

推荐指数

亮点:位置极佳,海滩距离住宿有7分钟步行路程;坐落在Oia镇的最高点,正好位于著名的Caldera火山口(悬崖)边缘,可俯瞰日落和爱琴海美景;步行到oia最佳日落拍照的顶点只要5分钟;酒店有大的无边公共泳池,套房也有独立按摩泳池;早餐选择多又丰富;阳台好棒!酒店服务非常贴心。

圣岛Fira酒店:达纳别墅酒店(Dana Villas),人均800/晚

亮点:位置还可以,在Fira主干道下面,走上来就有很多餐厅;基本无其他亮点。

缺点:房间大但是好空,设施不齐全,热水不足,水压不够,浴室的按摩浴缸用不了,阳台小,整理来说不温馨。

扎岛酒店:大力酒店(Dali)

推荐指数吐血推荐,人均238.5/晚(定制游收费后面介绍)

亮点:最大的亮点是老板!!在booking预定时看到评论都说老板制定的私人游非常棒,酒店位置也在镇中心,毫不犹豫就订了!果然不负众望,我们也在扎岛的两天偶遇了此行最有默契的两对夫妻,玩疯了!非常棒的老板,他们家自己安排商务车负责客人的私人游,订酒店后老板会主动发邮件询问你是否需要私人定制,让后他会发一封非常详细而全面的扎岛环岛游说明,包括所有的景点、他的建议和他们提供的服务,贴心到底了!你只需要放心交给他就好,一定让你满意,完全不需要看攻略和地图。最重要是他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行程,我们两天都去了沉船湾最高点拍照,他知道我们都爱拍照!满分推荐!

亚森瓦斯酒店(AthensWas Hotel)

推荐指数

亮点:位置佳,位于雅典最优美的步行街Dionysiou Areopagitou,就坐落在雅典卫城对面,离主要景点在步行10分钟之内,楼下一排的餐厅;酒店装修现代,设备齐全也很上档次;早餐太丰盛了。

关于费用明细:

关于设备和物料:

1、相机设备 :索尼微单A7ii配16-35 F4广角蔡司镜头、A7 配35 1.4定焦蔡司镜头;35 1.4是租的(小P摄影器材),这个镜头很实用,拍人拍景都很棒,色彩也很艳丽。每次出行都想尝试不同的设备,这次还特意租了gopro,在圣托里尼和沉船湾用gopro自拍不要太爽!提前预约需要的型号,付定金,就会在你指定的时间把器材寄到,回来第二天寄回,只算中间使用的天数,9天下来才花了600多块钱租一个镜头和gopro,省去好多买器材的预算哈!为了把钱省下来去旅游咯!接下来准备尝试租大疆来玩玩,大家也可以尝试这种方式,省钱又方便。

2、排插+万能转换:像我们3个女孩子,2部微单、3部手机、1部自拍神器、1部gopro、3个充电宝、2个wifi,绝对绝对需要1个排插,建议买好一点的,某宝上买过外形可爱的不靠谱排插,第一次就烧坏。万能转换超市就有卖,最好备两个,以免一个坏了就全部人懵逼了。

3、wifi。随便搜一个性价比高的店铺就可以了,价钱都差不多30-35之间,我租的是“番茄假期国际旅行社”,仅供参考。

4、建议带方便面。并不是希腊没什么好吃的,当你每天都只能在牛肉、鸡肉、羊肉、鱼虾、鱿鱼这几种主要食材中徘徊时,你会很想直接来包辛拉面!而在圣岛,你几乎买不到方便面!!即使有,也是当地品牌口味很怪异的,完全不推荐。建议带辛拉面辣白菜,耐煮之余,在深夜疲惫时几个人围在一起吃热辣辣的拉面,真的是旅程中非常美妙的一刻啊!!!!

5、防晒。一定要管够!!不要指望着同行的人带了你就甩手了,一人一瓶9天下来几乎就用完了,所以共用肯定是不够的!我们在扎岛的时候就想买防晒,竟然找不到!!连超市里面都没卖,所以防晒要买好一点的。

6、地图。网上一搜一大堆了,根据自己需要下载,其实去到当地拿纸质的地图是最好的。下面是我在当地拿回来的地图翻拍,可以提前熟悉一下方位和路线。

fira+firostefani小镇的主要干道图。

雅典中心区及主要景点地图。

扎岛的地图我弄丢了,因为定制了私人游,所以连地图都弄丢实在是丑一,发了邮件给酒店老板看他能不能拍照发一份给我。发一份网上的扎岛地图供大家参考。

第1天

出发

如题,这是一场没有男猪脚的“蜜”月之旅,此“蜜”必然指的是“闺蜜”。正如之前所有的旅行,摄影师是我们、打光是我们、服装造型是我们,当然,主角必然是我们。除了2台微单以外,还租了一部gopro,只要还是为了3个人不需要依靠路人偶尔来张合照(经验证明只要是路人拍的合照,99%都是肺片)。加上漫游宝2台、充电宝、镜头、各种充电器、排插等等,已经接近10斤了吧!简直是行走的器材,女汉子已不足以形容我们,根本就是长得像女人的男人。

忘记这是第几个飞机餐了,基本上飞10小时以上的行程我们都要经历上机闭眼,睁眼吃饭,吃完闭眼。根本不知道每次自己吃的到底是早餐中餐还是晚餐。当然,国际航吧的飞机场还是经常有惊喜的,比如我最爱的烟熏三文鱼,麻烦空帅给我直接来10盒!!!

经历了十几小时到达雅典机场,马上又转机去圣岛了,这是西班牙航空的标志,从这天开始就开始每天和希腊文斗智斗勇了。

tips:很多人会考虑到底是坐船去圣岛还是飞机去,我个人的建议是,时间成本大于支出成本,能用1个小时解决的航程绝不花6-7个小时在海上。至于圣岛和雅典之间的海运交通其他攻略有详细的介绍,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上找代订。

每次旅行都要有符合主题的指甲搭配衣服,所以这次是蓝白主题。还在希腊机场买了闺蜜装的swatch手表。

经历了十几小时的飞行,怎能一脸憔悴地迎接梦中的蓝白天堂,1小时的飞行刚好敷面膜的时间,接下来8天的旅行时刻要保持最佳状态!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爱琴海是西方欧洲文明的摇篮,现代民主的滥觞,更是浪漫情调旅程的象征。

准备降落时看到一眼深蓝,心中尖叫一万次,美好的假期此刻正式开启!原谅我开始刷爆朋友圈了!

一出机场看到敞篷小mini,心中无限感慨,本来姐租的也是敞篷,奈何它装不下我们3个大美女啊,只能忍痛割爱。

酒店预定的机场接机,来圣岛第一个接触的就是帅哥,好想打包回家。

后来连续几天满大街的高颜值,已麻木。跟他们合照你才会发现,我们还是适合找大天朝的大饼脸蓝朋友。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到了酒店,等待入住前在酒店泳池边的餐吧解决午餐,马上开始享受阳光与海风,爱琴海的风吹出一种凌乱美。

一双陪我走过浮华大地的小白鞋,来之前还在公司刷了一遍,雪白雪白地,还装上新买的bling bling,又是一双新鞋。

好多妹子为了拍照,会穿楔形鞋或者高跟鞋,在圣岛就不建议了。因为石子路真的会让你狼狈。

这张就是第一眼看到爱琴海的画面,用手机拍下的,当时就随手发了这么一张图到朋友圈,告诉亲们,姐要开始度假了,有事没事也别来打扰我!

最喜欢这种度假拉仇恨的感觉。

• 电话:0030--2286072061
  • 地址:Oia Santorini Garbinoi Miloi,南爱琴
  • 简介: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坐落于伊亚,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圣托里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海事博物馆、Byzantine Castle Ruins和Mnemossyne Gallery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
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图片

这三文治中间的薯片,神奇地好吃,说不出的好吃!

接下来的每天几乎都离不开带生洋葱的沙拉,入乡随俗吧!要臭大家一起臭!互相伤害啊!

麻蛋梅说一定要吃一个甜点,点了这个流心的巧克力,少女心在圣岛无底线开启。,可笑的是巧克力蛋糕中间是热的,两边的雪糕是冰的,才吃到一半,两边就都融化到一起了,基本就吃不到了,心塞。

噔噔噔噔,终于!这就是我们在希腊的第一个酒店---马瑞森窑洞及别墅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

预定的是“洞穴屋”,65平米,3个人住,房间又大又敞亮,而且从楼梯下来只有我们这个房间,私密性非常高。

喜欢这个房间的设计调调,粉蓝深蓝搭配白色,干净得空气都带着清新的味道,阳光射进来,温暖而柔软,一切都刚刚好,应该说是,完美。

门外就是私人阳台,最佳日落观赏点。不过要拍明信片的日落场景还是要去到对顶上的拍摄点,步行5分钟就到了。

在这里随手一拍,每张照片都是通透干净,无需修片。

如果要住圣岛,一定要有一个室外的私人按摩泳池,不见得一定要泡,但有泳池才带感!逼格就不一样了!

在预定酒店时看了好多家的阳台,这家的算大的,而且是开放式的露天阳台,享受180度景观。如果你是奔着晒日光浴来的,这里绝对是你的首选,你还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选择不同的朝向,避免太阳刺眼睛

前面几张是仅有的能看出房间原型的图片,接下来开始,画风一变,房间就变成化妆间了

还是那句,女人只要化妆,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没错,今天第一天没有任何行程和景点,我们的任务就是充分利用好这个只属于我们的私人阳台,把我们的人生第一套婚纱拍个彻底,整个下午我们就边晒着阳光,开始了我们的化妆、造型。

麻蛋梅选的这件鱼尾的婚纱拍照效果是最好的,不过如果没有这样的身材还是要慎重,因为穿上去会一身汗,脱下来也是一身汗,而且中途根本无法下蹲,庆幸的是她不是摄影师,只是被拍。

总结一下,这次去泰国就是美食之旅。虽然属于热带但是比新加坡凉快。这儿的人比较热情民风挺浓的。旅游业开发挺好的,食宿都价格合适,芒果很好吃!是一个度假好去处哟~

简单的化妆完毕,先来个小合照,说实话人生第一次穿婚纱竟然是和闺蜜的合照,在人生中还是非常值得记录的一件壮举吧!有多少人能有这样能陪你疯的闺蜜?虽然在咱妈看来,寄几买婚纱寄几拍照是一件多么心酸的事情.......,大人不懂我们的小世界

穿着婚纱给别人拍照着实也是人生第一次,难度系数大概有4颗星,所幸10月的希腊已经不热,但是太阳还是很猛烈的啊,下午3-4点的阳光一路暴晒皮肤一下就红了。但我们还是非常敬业,要搁在某男主角身上,估计半小时就可开始面目狰狞毫无表情各种不配合了。

但其实下午的光线并不好拍,大逆光,阳光又刺眼,加上飞机折腾了十几小时,加上倒时差,其实这个时候我们的状态是最差的

anyway,我们也只是随意拍着玩,所以能拍出1-2张能发朋友圈的就已经很不错了。

这个时候也很考验闺蜜对你的熟悉程度了,哪个角度能拍瘦,哪边脸好看,低头如何收下巴,抬头眼神看哪里,这都需要摄影师细心观察和指导的,估计蓝朋友也很难做到这点吧!除非他也有相当的摄影水平,最终要的是他要有耐心,在这烈日下暴晒2小时

• 地址:katina, Oia,Santorini,Greece
  • 电话:+30-2286-071280
  • 简介:卡提娜餐厅位于Oia镇山脚下的码头,是一家海鲜餐厅。

Katina Fish Tavern:这家餐厅绝对是圣岛的明星海鲜餐厅,不仅在网络人气火爆,在当地人中也很受欢迎,尤其是晚餐高峰时段,排队是经常的事,很有可能等上几个小时都等不到位。店里的烤大虾、鱿鱼和乌贼是最受欢迎的三道佳肴,新鲜的渔获大火烧烤加上店家自制的独家香料,鲜美味道令人称绝。

推荐指数:,一定要点青口!!你绝对不会后悔!!

国外的沙拉离不开就是芝士、青椒、洋葱这些味道很浓的东西,这时候就很想念我们的热炒了。

鱿鱼是希腊最普遍的食材,相当于我们国内餐牌上的猪肉,说实话不管鱿鱼怎么做,我们都觉得它并没有很好吃。只有虾是最优选。

这家餐厅的虾确实是我们8天中吃过最大最新鲜的,你无需考虑怎么烹调,厨师会给你最满意的结果。

这个青口必须墙裂推荐,也是在希腊吃到最大最肥的青口,比我们在新西兰吃到的更鲜更甜。那天我们就天真地认为,原来希腊的青口才是一绝啊,没想到后面再也没有遇到这么大的,而且都是非常非常小的,相当于我们国内的花甲这么大,所以,去圣岛的伙伴们,一定要去KATINA吃青口啊!往死里吃!你绝对不会后悔!

各种鱼类也是他们餐厅的特色,不过相比我们粤菜的做法,这种烤鱼就口味一般般了,但是新鲜是绝对的。

连出来晚饭也要搭配衣服的颜色,默契满分

• 电话:0030--2286072061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贤惠的闺蜜开始收拾房间了。度假就应该有度假的样子,毕竟明天还是有人会来收拾房间的,万一看到我们把这么美的度假套房弄得翻天覆地,估计女神的形象就彻底破灭。

gopro用来拍室内全景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最累的一天结束了,明天开启自驾之旅。

第2天

开始环岛游

今天的行程就是自驾环岛一日游,预定的自动挡尼桑micra,价格350左右/天,本来姐是要订敞篷的,后来确认晚了就没有了,而且自动挡敞篷的车型后座比较窄,人要打侧坐,这个时候就恼火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练过手动挡!

旅行就是300%的鸡血都用不完的!凌晨2-3点岁,第二天起得比上班还早,化妆走起!

• 电话:0030--2286072061

起个大早太阳已经透过阳台晒进房间,这时候就觉得晒晒吧,应该还能长高。

酒店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时间把早餐送下来,我面前的辣白菜泡面亮了!它才是最受欢迎的!

这儿的猫咪可乖可聪明了,它大概知道游客都是无比大爱的,每天都起个大早蹭早餐,这不,遇上我这个猫痴,我把有肉的全部给它了!

这只小花围绕在我们房间2天,我可是好吃好喝伺候它呢。

一双充满情愫的眼神,望向无尽的爱琴海。........其实它就是饿了,等吃呢

本小主就是猫痴,见猫就要抱,尽管我闺蜜各种嫌弃我脏,but,i dont care~~~~

虽然闺蜜嘴上嫌弃我摸它,但是她还是默默拿起相机抓拍我与它的嬉戏瞬间

晨曦中的爱琴海,淡蓝色与粉色日出余韵的交融,那么纯粹的冷色调,却是那么迷人的柔和感。

如果坐在躺椅上等待日光晒热皮肤才唤醒你一天的清醒,这种感觉大概就是“一年辛苦364天就为了换这1天的享受,也值得了!”

外面露水很重,一大早出来收衣服,发现躺椅上都是水,这时候酒店的浴巾就派上用场了。不擦干,怎么享受户外早餐?!

就是要给这样贴心的酒店点300个赞,连浴巾都配合着爱琴海的蓝

这就是每天一睁眼推开门的景色,就为这一眼,一晚3000多的房费都是值得的!超值的

在家从不喝牛奶的我,爱死了各种国外酒店早餐的冰牛奶,这才是真正的纯纯的。

预定时看到这个室外按摩浴池就认定它了,来圣托里尼,如果不住一个带按摩浴池的私人阳台套房,你就不算真正来度假的!

看照片才发现我们的房间整个造型是没有直线的,让我想起巴塞罗那的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原来童话感就是“无直线”,哈哈哈哈,所以为什么胖胖的妹子被称为“可爱”。

这张拍的是酒店的另外两个房间,可以看出每个房间各有特色啊!不过只有我们那个套房是最大的露台。

酒店大堂外面就是一家纹身饰品店,两天之间来回好几次了,老板娘不停招呼我们进去做个纹身,我们每天都答应她说later,但是最后还是没有时间去纹,现在想想也有点遗憾,我们的旅行还没试过纹闺蜜纹身。只有贴过一次性的,还被同酒店的日本朋友笑说只能保持one week的纹身,我们笑着回答“just one day”,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享用午餐的泳池餐吧,不能想象这是国庆的景象吧,相信我,黄金周来这里度假,你会忘记有“黄金周”这个概念。

这泳池也是当初看图片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不过最后也没有时间去享受一下,丑一

当时无意中随手拍的一张照片,最后经意外地发现很有故事感,被我选去参加公司的摄影作品比赛去了,不知道会不会得奖。

前往红沙滩

网上预约的车在预定时间开到酒店了,送车多付10欧,还车也是10欧,这样方便很多,车行的工作人员直接把钥匙送到我们房间了,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岛上有特色的一日游半日游项目,不过我们都没参加,因为姐姐们忙着拍照呢!

佳佳作为最佳副驾驶,承担着导航、拍照、gopro、神器、放音乐、看地图、给我喂吃的等等所有重要的功能,一路骂我折磨她一路很嗨地给我切换太阳的后裔主题曲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自驾,娘亲是十分担心。因为小主我拿驾照快10年了,但是真正开车的时间加起估计不到1年吧!哈哈哈,anyway,对于白羊座来说,“无所畏惧”就是我们的座右铭,只要有导航,只要我不会把自己搞丢,一切都不是问题!

不得不说,在圣岛自驾,那真叫一个爽!因为路上真的很!少!车!即使是我们的黄金周,这里也是很少人和车,一路狂奔啊,打开窗户尽情地吹着海风,音乐响起来!心情嗨起来!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一路往南边开,就是大家熟悉的红沙滩,其实圣岛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所以自驾就是环岛一周,红沙滩是必去景点之一。

红海滩坐落于圣托里尼西南部的阿科罗提利小镇(Akrotiri),正是由于其红色的色彩而使其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沙滩。圣托里尼红沙滩为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沙滩之一,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红色的火山岩在结构上类似浮石,质地较轻,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较轻柔的地方才能沉积下来,也正因为如此,红沙滩并没有经过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较粗糙。

• 地址:亚克罗提利最西南角
  • 简介:圣托里尼岛最南端的灯塔,是欣赏落日和海景的绝佳场所。

Faros灯塔在圣托里尼岛的西南端,海面开阔,无任何遮挡,更无喧闹的人群以及争抢机位的麻烦,这是一种静溢的氛围,看落日是一种情调,而不是清单上的一项任务, 所以看落日的同学请来灯塔!

之所以租车的最大原因就是为了来灯塔,之前看好几篇游记有小伙伴来这里,一说到“无人之地”就特别吸引我了,最喜欢去这种没什么人的地方,拍照各种摆造型不受干扰。

是最南端的灯塔,很少人去的景点,要开车才能去到,景色一级棒。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不算一个大景点,所以没有专门的停车场,车都是停在路边,有点陡,开手波的小伙伴要注意了!

鉴于车内空间较小也不便于我们在车里面换婚纱,所以就没再折腾这个事情了。但是头纱我们还是很不要脸地带出来了,凹造型还是可以的。

别看我表情还算自然,这可是站在悬崖边啊,100个不怕死写在脸上。

闺蜜一边拍一边嘴里念叨“太作了!”可是就这样,她也按了几十下快门。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抓拍,是我最新的电脑背景了,闺蜜总是能拍到你的另一面,不管是丑的,还是美的。

看我闺蜜多不容易,手上拿一个,肩上还背一个,想当年我们都是带单反出门的。这两年都换微单了,着实轻松不少,毕竟,女汉子也还是“女”的啊~~~~

这个点真的太适合爱拍照的妹子了,如果想拍婚纱照的,不防开车来这里,几乎没有人妨碍你,爱拍多久都行,在这里换衣服估计也没有人看到。当然,最终要的还是要注意安全

在游记里看到别人拍的照片时就觉得这个地方好开阔好美,身临其境的那一刻,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各种美好,图片上你看到的只是50%,只有亲眼看到的,视觉、嗅觉、听觉、触觉混合在一起的感觉,才算是美得淋漓尽致。

租车的车型是固定的,颜色是随机的,之前想要的是白色或者红色,没想到车行给到的是蓝色,竟然意外地和这里满分搭配,特别和我们的服装配合。

走完两个最南的景点,就开始往回开,路上看到有停车的平台就停下来欣赏一下风景。

爱上了这辆海蓝色的micra。

此时此刻只想做个静静的美吕字。

可是美不过三秒,画风一转,又开始

好想来句广告词:gopro,照亮你的美。

菲罗斯特法尼午餐

浪完这几个地方已经过了中午吃饭的点了,本来想导航找到那家很出名的Nikolas,可是导航怎么都找不到,最后放弃,反正也就是吃墨鱼的,而我们对这个真不太感兴趣,而且多次经验证明,一般网上墙裂推荐的餐厅,一般都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决定在fira随便找一家好看的餐厅解决午餐。

没想到就在这家随便找的餐厅里面,偶遇了Elva未希,来之前偶然在购买签证的订单里看到她的预定,知道她也会在国庆期间来这里,没想到竟然在同一家餐厅偶遇,而且之前也参考过她好多的游记,本来想过去打个招呼,后来想想万一别人不想被打扰呢,这样会不会好唐突,哈哈,所以最后就默默地享用我们午餐。事后我闺蜜在微博里特意告诉她我们在餐厅偶遇她了,她还问我们为什么不“相认”呢,呵呵,我想下次如果我们在其他国家再次偶遇,那缘分真的无法挡啊!必须合照加签名啊!希望她能看到这一段。

吃完午饭其实已经是下午了,车开到蓝顶教堂附近停下来,但是这时候已经快日落了,我们都不想去找蓝顶了。选择了一家view非常棒的酒吧坐下来,静静地看看圣岛的日落。

不管到哪,mojito都是我的标配,从前我不懂喝酒,自从认识我闺蜜以后,我才知道原来mojito这么好喝。

跟随我走过浮华大地的坏笑龙猫,这次把车开到圣岛来了,真棒!可是这次没带小梅。

每每到了这种放空发呆的时候,我唯一想的就是,每天辛苦工作赚钱都是值得的,因为此时此刻的感觉真的任何金钱和物质都代替不了。能自己赚钱自己享受,每一分钱都花得硬气,再贵的酒店也住得踏实。

mojito并不会让我醉......

让我醉的是这一抹落日余晖......

爱琴海的蓝加上晚霞的金,碰撞出调色盘都难以呈现的淡紫色,窒息的美。

白天的喧嚣此刻得到了安抚,热闹的人们也要放下疲惫的身心,静静地欣赏这幅醉人的画面。

似乎这里每家每户的灯光都是一样的亮度,过分的明亮或者昏暗都难以衬托这羞涩的圣岛。

背后的星星点点,照亮着无数对情侣、爱人、亲人、友人,此刻他们都在享受圣托里尼给他们带来的愉悦和安详。

指缝不会让美好的时光流走,它是要让你透过缝隙看到更美的远方。

• 电话:0030--2286072061

不得不给辣白菜打广告,居家旅行必备食材。怎么煮,都好吃!

别看这锅面很素,里面放了一整包的青口肉和鱼肉肠,加上新鲜蘑菇和生菜,汤底鲜着呢

可爱的猫猫早已闻到香味,跳进来我们房间,我当然是对它爱不释手了。给它喂了好多肉肉。

虽然只用了一次的头饰,我们还是把它们整理好留着以后还有机会试用,贤惠得无可救药。

行走的电子产品,说的就是我们,3个女子到底要带多少充电器才够。好怕排插随时会烧掉。

古德耐!圣托里尼的第二晚!明天我们要奔向蓝顶啦!

第3天

• 电话:0030--2286072061

噔噔噔噔~~~今天终于要告别OIA,感觉两天完全不够啊!!都没好好地拍个日落,本想把婚纱仍在这里的,但又感觉有种落跑新娘的感觉,不吉利,还是带走吧!后面还可以拍一下,尽管行李箱23kg

每天早上睁开眼就想往这长椅上一趟,敷个面膜,等着太阳照在我脸上。(这时候什么晒斑、雀斑统统都不是问题)

这里的早餐每天都可以选择不一样类型,量绝对是够够的。闺蜜穿这么性感在这里吃早餐,假装自己是名媛。

离开前再和我的小纱合影一张,纪念第一次自己拍婚纱。

最后和老板娘来个合影,其实老板更帅气,不过既然是有妇之夫,我们就不过多展示了。留个念想吧!他们一家人都非常热情,每次给我们推荐餐厅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里也是酒店的其中一个露天平台,旁边也有一个按摩浴池,说了两个晚上终究是没有来裸泡一下,未婚少女包袱太多

一直都奇怪了,怎么这里所有白色的墙和台阶,都能保持一直这么白,尽管每天都有人踩踏,怎么能就跟新的一样,感觉随便到哪里都可以席地而坐,这一眼望去的阶梯,竟没有半点污点需要修的,简直干净地不可思议!

在圣岛随意拍照都是带自然打光的,因为一切都是白色的天然反光板。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里所有蓝色的门窗竟然都能和天空的蓝配合得天衣无缝,怎么看怎么都像在画里面一样。

大概只有闺蜜可以这样互拍同一个角度还用同一个姿势和同样的表情而又不觉得对方作的!

在前往最佳拍摄点的时候经过一家小店,外面琳琅满目的明信片和桌垫,唯独这一张,是我见过最美的,原本以为后面还有更多更美,没想到再也找不到同样的了。留了个遗憾在OIA,希望有缘人看到这张,能把它带回家,因为真的是我见到最美的一张。

用gopro自拍最喜欢拍出地平线的那个弧度,感觉世界就在我脚下。(本来也就是在我脚下)

大概蓝色和白色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融合

当然,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和闺蜜一直认为,蓝色、白色的衣服是和这里最搭的,再加个红色也是可以的,但我个人还是觉得越素越清单,越是能融入这里的纯净,不突兀不浓烈,清爽得灵动,干净得自然。

在电影《牛仔裤的夏天》,画面中也是无数的这个些小房子,不知道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他们每天看着这里的景色的感觉是否和我们一样,还是他们早已看腻?觉得这里过于纯粹单调?

除了蓝色和白色,湖水绿在这里也是绝配。

这家餐厅主营希腊菜,用餐可以直面Caldera和日落。这家餐厅的VIEW就真的是绝了,几乎是小镇的最高点了,在这里俯瞰爱琴海享用午餐,美女没不会怕太阳晒黑的,这可是沐浴着最幸福的阳光啊!

Remvi Restaurant Santorini图片

其他菜式口味都还不错,就是鱼不建议点了,吃不习惯他们的烤法,鱼肉很干。

餐厅的这个view拍照也是极好的。

当然,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露天咖啡店,随便挑一家,闲坐一下午,这就是圣托里尼正确的打开方式。

• 地址:Firostefani,南爱琴
  • 简介:全白色的Mill Houses Elegant Suites公寓式酒店位于伊莫洛维里村(village of Firostefani),提供游泳池以及带阳台的客房,可俯瞰着圣托里尼火山(Santorini volcano)。 Mill Houses公寓式酒店的一室公寓和套房均
  • 地址:Main Square Fira, Fira, Greece
  • 电话:+30-22860-21577
  • 简介:价格实惠的精致小餐厅,沙拉的口味非常诱人,在整个费拉地区也很有名。老板非常热情,环境也干净大方。烤羊腿、小龙虾等菜品相当出名,是很多游客的必点菜。在这里,你可以开开心心吃到肚皮圆圆。

午饭后,我们就去寻找最著名的蓝顶了,按照无数攻略的指引,只要找到这家妈妈餐厅就能找到蓝顶。

Mama's House图片
  • 地址:Oia, Santorini

沿路就会有指示的图片,好贴心。

也没想到这么出名的一个观景点,竟然也不是那么容易找的,不过上面有停车场,不过开车的小伙伴就不一定会看到这些指引的路标了。话说前一天我们开车就没有找到这个观景点。

蓝顶教堂:地址:Firostefani, Thira,希腊

早上8、9点钟太阳升起和下午6、7点黄昏时,是拍摄大教堂的较佳时间。

tips:

从Fira小镇开始,沿着悬崖步行道,往Firostefani方向一直走,这个过程左手边一直都是悬崖与大海,大概需要走20分钟,到达一家叫Mama Thira的餐厅,餐厅一边的墙上有一条楼梯,可以走上餐厅二楼以及另外一间餐厅,但这时我们需要走到这条楼梯的尽头。

如果觉得前面第一步走起来没有把握,也可以手机直接定位寻找这个餐厅,然后再继续下一步。此外,这个餐厅的景色绝伦,网上评价也很不错哦。

其实吧,蓝顶,在无数的明信片网络图片里看的都差不错,但是人就是这样的,越是看到图片好看,越是要亲眼看一下到底是不是这么好看,事实就是,当你拍出来的照片和别人的一对比,其实都差不多,但是你眼中的这个地方,就有了故事,你和它的故事,那画面在你脑海里,就是唯一的。

而圣托里尼的蓝顶,在我的脑海里,就是这幅画面,我顽皮地制造表情,闺蜜细细地抓拍,然后有了此行我最喜欢的一张大头照,被我作为微信头像了,秉承我们一贯的作风,去一个地方,换一个最美的头像

• 地址:Firostefani,南爱琴
  • 简介:Dana Villas公寓式酒店坐落在费拉(Fira)市中心外的宁静区域,享有火山和著名的圣托里尼(Santorini)日落美景。典雅的客房拥有传统的基克拉迪风格装饰。 Dana Villas公寓式酒店提供各种设备齐全的套房和别墅。每

今天最大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然后就是入住第二个酒店,位于Firostefani, 菲罗斯特法尼的 Dana Villas公寓。

无限套房达纳别墅酒店(Infinity Suites & Dana Villas)图片

看到这台阶,拖行李的妹子们别怕,酒店的服务员会帮你们抬下去的。走的时候他们也会帮你们抬上来的。不需要给小费,这是标配服务,当然,你给的话更好咯。

噔噔噔噔,这就是我们房间的阳台,比起昨天的马瑞森,差远了吧!不过胜在视野很开阔,而且能看到周围并排的酒店,感觉也挺温馨。

从阳台看下去有好几个露天泳池,唯独我们的房间是没有的,小忧伤一下。一分钱一分货啊!

不过在这里躺着看日落却又比马瑞森酒店舒服,可能是太阳照射的方向不一样,这里看日落不刺眼,很舒服。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出去闲逛了,从这里走去Imerovigli伊美罗维格利不用半个小时,边走边看边拍,日落的时候很舒服。

• 简介:地势比费拉小镇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

无法想象这里这么幽静,下午5点多的时候,路上都没有人,估计大家都在房间里面静静地看日落吧。

这家酒店有个小花园超级美,可惜当时没拍下酒店名字,不然强烈推荐各位妹子住这里。

沿路看到一小片三角梅,好兴奋啊!这个季节相比夏天应该少了很多了,在圣岛,怎么能没有和三角梅的合影?

好想又来句台词:三角梅,照耀你的美

广角就是能把1米6拍成1米8,不真实,但我喜欢。

如果我有这样一个海边的小房子,我也一定会在门外刷上白色的墙,蓝色的们,种上爬墙的三角梅,任它肆意生长,引来无数目光。

沿路看到好多漂亮的酒店,都是被他们的无边泳池深深吸引。

在国内如果在路上遇到全黑的猫,估计人们都会觉得不吉祥。但是在这里,任何一只猫都是画面里的点缀,它们的慵懒是用来衬托圣托里尼的幸福指数的。

在圣岛除了撩妹还可以撩猫

后来惊奇地发现好多人也在这个屋顶做过同样的姿势。

心心念念的敞篷,不能开也要拍一个,希望以后的蓝朋友可以肆意驾驶手波疯狂地冲刺上坡。

日落前回到了酒店,充分利用我们的大阳台享受私密的日落时光。

这时候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刷个朋友圈拉抽根了,白天多忙啊!拍照、倒照片、修图根本停不下来。

旅行中无数的吃吃喝喝的画面才是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 简介:FIRA所拥有的许多酒吧和咖啡馆实际上是在火山口,沿着火山口,许多地方实际上是内置的洞穴房屋。因为火山口有严格的法律禁止喧闹嘈杂,所以clubs是在室内。 海滩酒吧结合了泳衣与沙滩排球。

夜晚的小镇开始热闹非凡,我们决定去fira镇找个中餐厅喝口热汤

夜晚的fira可以说是购物的欢乐时光,服装、饰品、工艺品店,虽然不是什么名牌,但是当地人对你的热情会让你对每一件小东西都爱不释手

开车路过的时候就看到这家“中华大饭店”,非常醒目的招牌,认定了就要来这里解决晚餐!太渴望热炒和热汤了!老板是马来西亚华侨,提供一些中餐菜肴,小炒粉面一应俱全,最终要的是有汤,虽然只是煮的,但是一解我们的思乡之情啊~~~不过口味不能和国内餐厅比了,毕竟这里是改良过的中餐,相比天天西餐大虾牛扒,还是热炒能满足我们大天朝子民的胃啊。

夜晚的Firostefani那么静谧,暖黄的灯光又散发着温馨的气氛,这样的夜晚,着实不舍得睡去。

第4天

• 地址:Firostefani,南爱琴

今天最后半天在圣岛,决定在离开酒店前再穿上婚纱拍几张,不过这边的位置和光线就明显没有在马瑞森酒店好了,上午的阳台太阳找不到,大背光。

闺蜜自己穿着超窄鱼尾还不辞劳苦地给我摆造型,估计隔壁房间的人看到这一幕应该觉得挺心酸的,三个单身女子在阳台折腾一上午,就为了拍几张没有男猪脚的婚纱照,心好累。

这造型凹的,双眼都晒流泪了,真的是美美的背后尽是辛酸!

阳台实在太小,也没什么地方可以摆造型的,除了坐就是站。怎么拍都是背光。

这边厢被拍完,那边厢就开始做摄影师了,拍别人比被拍轻松多了。

穿着婚纱实在难以发挥摄影师敬业的态度,决定换会便装,马上女汉子的形象又回归了。“美不过3秒”就是这么来的。

• 简介:地势比费拉小镇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

真的,在圣岛,随便一下快门,都是明信片,不信你拿手机拍一张,也是这个效果。

好喜欢沿路的护栏,随时都可以坐上去,尽管太阳很猛烈,但是石墙上一点都不烫皮肤。

发现一个好大的平台屋顶,好适合在这里撒野。

话说我们要约好要把劈腿劈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可是明显功力还不够,造型还是可以骗一下人的。

能随时把你抓拍出大长腿的闺蜜真的是一级棒,你一定要歇斯底里地对她好

随时抓拍到一张角度非常好的照片,另外两个人一定要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姿势来一张的,就是这么作!

在中午暴晒2小时候,我们算是耗尽了,准备回酒店收拾行李,然而各种不愿意,赖在路边的小椅子上。

为4天的圣岛之旅完美结束击掌,马上开启太阳的后裔追剧之旅。

Mama Thira Tavern
  • 地址:菲拉Firostefani Village on the Cliff

中午决定在妈妈餐厅解决,因为这里不仅是外观还是内部装饰都非常吸引我们,浓浓的地中海风情。

Mama Thira餐厅经典的Geek菜系,适合家人、朋友、情侣在此就餐。

窗外风景极佳,窗外既是费罗斯特法尼和蓝顶教堂,适合观看日落。傍晚时就餐,如果想获得最佳观景餐桌需提前订餐。值得推荐的是他家的前餐章鱼,作为前餐,只有两根触手,但味道绝佳!每天Mama Thira都会把新鲜的章鱼晒到餐厅窗口,到了傍晚,吸收了圣托里尼日晒的章鱼会变得Q弹又不失鲜美。

Mama Thira Tavern图片

没有点推荐的章鱼,下面右边的奶油蘑菇非常好吃,鱼汤就非常的咸了,龙虾意大利面已吃腻,也没什么感觉。总的来说这里的口味不过不失,但环境一级棒!

前往机场

这车型太好了,3个人好宽敞,还可以晾腿,叫我们潇洒姐

一上车就各自刷手机,又在朋友圈拉仇恨,不友好

话说我的新秀丽是当年和娘亲在奥地利买的,我闺蜜的是今年初我们一起在西班牙的托莱多买的,这一天和我们的服装完美搭配了,必须纪念一下

扎金索斯大力酒店

画风一转,我们已到达扎金索斯岛。预定了大力酒店的接机,去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已经看到这对太阳的后裔公仔,这时就认识了一对小夫妻,竟然和我们一样是深圳来的小伙伴,瞬间亲切啊!还有另外一对小夫妻,在机场看到他们拍圣岛的照片好美,就不要脸地向大神要了几张来装逼,从此结下缘分,没想到之后在扎岛的两天,竟然就是我们7个人全程包车,简直玩疯。明天隆重介绍他们!

《太阳的后裔》也就开播了半年,这里已经上演了“追剧游”这样的戏码,记得我在6月份预定酒店的时候,还在邮件里面用蹩脚的英文翻译了太阳的后裔这部剧,还跟老板说我要去所有剧中的场景,特别是沉船湾,最好去两次,当时还怕老板知道这部剧。没想到进房间已经发现,竟然有中文的介绍!!韩剧为扎岛打开了一片中国市场啊,接下来这里会火得不行不行的!

默契就是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带上在台湾买的原创T恤当睡衣,一起迎接期待已久的“太阳的后裔”追剧游。

• 地址:扎金索斯,希腊

酒店就在码头边,楼下一条街都是餐厅,有几家非常热闹,也是老板推荐的。

可惜我竟然没有记下它的名字,里面装修非常别致,吊顶全部都是复古的小玩意,锅碗瓢盆,还有蒜蓉辣椒,满眼的故事感,完全看不过来。

看客流量就知道这了的名气了,还好不用等位,但是上菜还是需要耐心的哦!

下图有亮点,大神在图中。我们也挺有默契,老板推荐的几家餐厅,我们却不约而同地来这家,猿粪啊

第5天

扎金索斯大力酒店

房间外面就是迎接日出的码头,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先拿起相机到阳台拍一张日出,往往这时眼屎都还没擦干净,论一个业余摄影师的敬业程度。

陪伴我们短短2年的相机,已布满沧桑的痕迹,也算走过浮华大地。

小白鞋是我们旅行的标配,这些年不知道为旅游穿破多少对小白鞋了。

今天开始包车游,老板已安排好两天的行程,紧凑而丰满,誓要把追剧的浪漫进行到底

• 地址:扎金索斯,希腊

今天开始,“追赶太阳的后裔”7人小分队正式成立,下面隆重推出4位成员伙伴:

左边:贝爷伉俪。认识他们是在圣岛的机场,当时看见贝爷等待登机时也掏出电脑修图,余光瞄了一眼,哇靠!OIA的日落,拍得超美!刚好我们没拍,好想借几张图刷下朋友圈,这时理智告诉我,不要做这么丢人的事情。说时迟那时快,当我们到达雅典机场等待转机时,担心行李是否会直接送到扎岛机场,因此我斗胆向还未认识的贝爷咨询,没想到贝爷非常耐心解答,而且一再帮我们确认我们的行李票,简直是大有爱的同胞!然后我就开始不要脸地问贝爷索取OIA的日落照片,当时他毫不犹豫地就传给我了!大爱无疆啊!这种无私奉献的旅友必须得交啊!因此我们算是打上了交道。贝爷可是专业摄影师,他每天背着超过20斤的器材,包括微单、镜头、大疆、gopro、各种自拍杆等等,真正的行走的电子产品,而他身边的贝嫂则是两袖清风,一万个羡慕啊!

右边:wingwing华哥伉俪。巧妙的是我们一下飞机,大力派来接机的一部车,刚好就是我们3个,加上贝爷伉俪,还有就是wingwing伉俪了。等待check in时我们才知道原来都是来自深圳的朋友,那个亲切啊!差点没内牛满面。华哥则是十足的爱妻号,全程360度无缝隙跟拍wingwing。

无独有偶,接下来的2天,两对伉俪开启无底线的虐狗模式,尽管我们三完全不介意被虐,并且很乐意参与其中。继而有了后面两天全程的造型组、打光组、音响组、gopro组、视频组、航拍组等等完美的分工和搭配,且看我们如何玩转扎金索斯岛!

只要在拍照的时候可以做一个静静的美吕子

大力老板具有“准专业”摄影师的架势,每一次到达一个点都非常主动要求帮我们拍,而且他是360度无死角地疯狂按快门,后期看照片的时候把我们笑飙泪了。好多巨头照......不过有量才能有质,喏!下面这张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张,谢谢大力的360次快门!!

还是一样的套路,景点只是我们撒野的背景

传统酒庄品酒

第二站:当地传统酒庄。到这里喝两杯微醺一下,了解当地的一些品牌酒。

闺蜜就是个酒鬼,自从认识她,就没停止过“微醺”“小醉”“放倒”这样的字眼。

已喝到微醺的我意外发现外面有只小黄,这只猫大概也是每天闻着酒味也是半醉的状态,竟然任我摆布都不反抗,像棉花一样赖在我怀里,萌出新高度

看!就这一副它已喝醉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酒熏醉的!还是它只是想睡觉?!

• 地址:Banana Beach, Vasilikos 291 00

第三站:这个应该是香蕉海滩。

是扎岛最大的一片海滩,这一带的海滩被绿色植被和海洋夹在中间,颜色对比分明,香蕉海滩的沙子很细,很适合没有目的地闲坐一下午,阳光、躺椅、辣妹,流连忘返。

用天天P图这个模板拼的这张图简直完美,文字和图片配合得天衣无缝,不能表达更多。

无意中拍到一位闲坐的大叔,从来不喜欢拍陌生人,觉得好尴尬也怕打扰到别人,但是这位大叔一副“我思故我在”状态,搭配旁边那鱼竿,瞬间故事感又来了,就这么偷拍了一张,我觉得怎么看怎么舒服的一张照片,现在也被我设为电脑桌面了,竟然用一个陌生人的照片做桌面,觉得自己又上了一个层次。

好喜欢海平面那种从浅绿到深蓝的过度,这是光线的神奇效果。

下面这部就是大力自己的面包车,他应该是有两部车提供给客人包车的,第一天就我们7个人一部车,第二天人就多了,2部车一起出发。

• 地址:Κοινότητα Ομαλών,Community Omalon,Argostoli 281 00,希腊
  • 简介:Anafonitria修道院建于15世纪中期,修道院由几个建筑物和塔组成,建塔是为了防御外敌,现用为钟楼。

第四站:这里是太阳的后裔其中的一个场景景点,具体是哪段情节我已经忘记了,大力当时也跟我们讲解了一大轮,我楞是没听懂

大力会在每一个场景给我们讲解它的故事,包括剧中的情节,偶尔还会和我们讨论一下剧情,好幽默的。

又是一个闲坐的大叔,被“合照”了,主题叫做“谁是主角谁是配角还不知道呢。”

闺蜜就喜欢找路人“合照”

业余摄影师就是帮别人拍照还要帮别人背包,这种敬业,是专业摄影师比不了的

我总能拍到你们最美的角度,我的呢

不管是圣岛还是扎岛,都可以租到这种四驱车,不怕晒又想拉风的,首选!

• 地址:Navagio, Greece

第六站:沉船湾。

沉船湾是希腊扎金索斯最著名的景点。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陡峭的悬崖、清澈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间,横着一条锈迹斑斑的老铁船,为游客带来视觉上的极大震撼。

乔妹啊乔妹,当宋仲基带你来到世界上最的海滩之一时,你是不是觉得无论是戏内戏外都是最幸福的女人啊!

乔妹只说了一句:那里是什么地方?

柳大尉没有任何的回答,包了条船,就把她带到那里。这是最虐狗的剧情了

在这里拍照基本都会是“凌乱美”,摄影师又帅出新高度。

在这个最高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植被,小草小花肆意地生长,偶尔有一些小路,应该是人走出来的,看得出来这里还未被开发。

奔跑吧妹子,世界此刻是属于你的!

这里没有任何护栏,也没有人会限制你走到悬崖边,所以安全问题自己好好把握啊!有游客就是从这里丢了性命的,不开玩笑,所以,拍照诚可贵,生命更重要。

当时应该是下午4点左右,阳光在沉船湾的后方,所以会有一部分阴影,貌似上午或者中午去可能会好一点。

这里绝对是我站过最高最危险的拍照点,真的就是一个悬崖,告诫大家到这里拍照一定一定要小心。当时也是被美景冲昏了头,现在看回照片都觉得好怕怕。

像一条鳄鱼卧在海上,如果在国内,应该会被命名为“鳄鱼湾”。

但是,“沉船湾“”就浪漫了几个N次方啊

很多人说,看到沉船湾的那一刻,美到想哭,这样的感受只有来过的人才会明白。

怎么拍都拍不够,虽然都是从一个角度,但总觉得不能把沉船湾拍出100%的美。

敬业的摄影师总会被拍到狼狈的背影。

注意我身旁的墓碑,就是一位仁兄在这里牺牲了,据说也有中国游客在这里牺牲了。

自拍也这么潇洒,也是佩服自己。

现在看这悬崖也是很吓人的,当时真的是豁出去,与我们同行的美女直接躺在悬崖边拍照,勇气10个加!不过预期站着拍,躺着拍确实是安全系数更高,各位可以借鉴。

两位基友在思考什么呢?!

危险动作,切勿模仿,悬崖边的石头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滑下去的,千万不要踩在边上

• 电话:+30-697-2055711
  • 地址:Agios Nikolaos, Volimes, Greece
  • 简介:扎金索斯岛最著名景点之一,透亮的蓝色海水清澈见底,非常神奇。

第七站:蓝洞。

蓝洞不是单独一个洞穴,而是沿海岸线一排天然形成的溶洞,是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些蓝色洞穴位于扎金索斯岛北部东岸,洞内的海水十分透亮,像水晶一样发着幽幽的蓝光,令人心醉。晶莹剔透的海水映入眼帘,犹如蓝色墨水被打翻一般,非常神奇。 扎金索斯岛上有很多游览蓝洞的玻璃船,乘坐游船来此,透过玻璃船底部可以看到清楚地海底的荧光蓝色细沙和浮游生物。天气炎热的夏天,还可以下海畅游一番,整个身体都会被折射为荧光蓝。

蓝洞是扎岛一个神奇的存在,好像天空不小心在海中打翻了墨水,同行的长腿妹子早已准备好比基尼下水与玻璃蓝的水嬉戏,托她的福,用gopro在水底拍了几张实景,让我们也感受一下这种神奇的蓝。

默契就是一个人说要拍照,其他所有人都会拿起家伙。长腿妹子往船头一坐,摄影师们都不淡定了。

我们坐的是玻璃船,在蓝洞还可以看到好多小鱼。

愿你每一个转头,都能看见最美的风景。

闺蜜就是要一路笑一路闹,没心没肺地拍照!

• 地址:Imerovigli, Imerovigli, 84700, Greece

POTAMITIS三兄弟把蓝洞附近旅游生意都包揽了,风车酒店有2间房,白色风车这间略小90欧,大石头风车的120欧,旁边还有1个小餐厅,(我的比基尼就是在这里换上的),3支船可以出租。风车酒店视野很好,就在蓝洞上面的悬崖上,需要提前很久才能定到。

Potamitis Brothers联系方式:

E-mail: info@potamitisbros.gr

Web: http://www.potamitisbros.gr

Tel and Fax: + 30 26950 31132

Tel: + 30 26950 31241

+ 30 26950 31113

: + 306972055711

在风车下我们一行8人有了第一张航拍合照,那个兴奋啊!姐姐我第一次被航拍,感觉好像拍电影!年轻人在一起玩就是闹腾,我们也是太阳的后裔!阳光、向上、正义、勇敢,充满正能量

• 地址:扎金索斯,希腊

今天最后一个点,就是这个港口,静静地看着小船归航,我们的身心也感到了一丝的疲倦,今天一天真真切切的目不暇接,大力在发给我们的邮件中特别提到,在结束一天的游玩后,你一定会说:“快回酒店吧,我累死啦!”他是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扎岛每一个角落都带我们走一遍,因为我们短时间不会再来第二次,希望我们把最美的画面都带回去,累一点也是值得的!他太懂我们了!为了美景,鸡血不能停!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很好地诠释了我们每一个在路上的人,不管是双腿,还是心。hope you enjoy your life!

第6天

• 地址:扎金索斯,希腊

旅行就是比上班睡得晚,比上班起得早,但那几天比任何一天上班时间都要精神300倍!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貌似酒店附近没什么吃早餐的地方。

• 地址:Navagio, Greece

今天的任务,就是坐船去沉船湾!

当船越来越靠近沉船湾的时候,我们都按捺不住兴奋地尖叫。只可惜我们的船不能靠岸,如果要上去,只能换泳衣游过去。

如果坐大船是可以靠近岸边上去的,不过貌似也要湿水才能上岸,所以要去捡石头的妹子要有心里准备哦!

远远能看到船上的白色小石头。希望不会那么快被游客们都捡走。但愿我再次回到这里时,还能看到小石头。

Navagio水清沙幼,景色优美,沙滩上锈斑累累的沉船残骸让这个宁静的海滩更添一份神秘感

不能上岸也丝毫没有减少游客们的热情,船上双双对对的情侣用他们的方式配合着这里的浪漫。

当然,肌肉=基友,也是很养眼的。

亮点是船上我们的影子。

贝爷的大疆隆重登场了,在船上起飞真的拉风到爆炸!

继沙巴、菲律宾巴拉望以后,这清澈见底的海水好久没看到过了。

中间是石壁是一张人脸,鼻子和一只眼睛,看出来了吗?

在船上有了我们7人第二张航拍合照,感谢船上其他不相关人士没有抬头抢镜。

这里又是一个拍照的绝佳位置,大力总是不停带给我们惊喜!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巴拉望的kayangan湖。

这样的盘山公路自驾是爽翻了。

• 地址:Laganas Beach, Laganas
  • 简介:扎岛最繁华的海滩之一,可享受各种水上娱乐活动,也可出海看龟。

最后一站,大神说要去的这地方拉加纳斯海滩。

拉加纳斯海滩位于扎金索斯岛南岸,整个沙滩的一侧有酒吧、水上乐园、美味的餐厅,简直就是夏季狂欢的地方。从VASSILIKOS到KERI整片海域都被称为国家海洋公园,因为典型的地中海和岛屿的生态系统,使这里成为了海龟们的避难所,LAGANAS不仅有沙滩,水栖息地和岩石,还有郁郁葱葱的植物和动物,许多候鸟把它作为中转站或者栖息地。

空中飘着的的绸带,大力说有人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时候用的,寓意幸福美满,类似于我们的哈达之类的。

在这里,我们一行7人拍下了最后的两张合照,也结束了为期2天的扎进索斯岛追剧之旅。满满的感动。

在这里我们还幸运地看到海龟!

我们7人竟然也是同一班机飞雅典,在机场,我们给我们的默契小白鞋来了个大合影,少了一个谁?!又是华哥,丑二。

• 地址:Dionysiou Areopagitou 5,阿提卡
  • 简介:坐落在库卡基卫城,亚森瓦斯酒店(AthensWas Hotel)在雅典占尽地理之宜。包括Theatro Technis Karolos Koun - Frinichou、Eleni Marneri Galerie和Eleni Marneri Galeri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

一觉醒来,我们和贝爷伉俪已到达雅典,wingwing伉俪就转机回深圳了。

预约酒店的接机早已在机场等我们,顺利到达AthensWas Hotel(亚森瓦斯酒店) 。

AthensWas酒店以典雅的现代主义核心原则设计,拥有整洁的线条和天然材料。每间客房都可通向一个带家具的阳台,并设有工作台、迷你吧、平板电视、保险箱、吹风机、浴袍和拖鞋。

预定时看中的是这家酒店的露天餐厅,可以看到卫城夜景,可是到达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餐厅已经打样。Modern Rooftop Dining Restaurant餐厅位于酒店7楼,享有雅典卫城(Acropolis)和雅典市的壮观美景,可为客人供应希腊地中海美食以及法式和日式菜肴。

房间是非常的现代专修风格,浴室用品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设计心思,连卫生纸都是带花纹的。最重要的还是地理位置超好,楼下餐厅、商铺应有尽有,步行到主要景点都只需要几分钟。雅典卫城地铁站(Acropolis Metro)距离酒店有160米。

雅典卫城沃斯酒店(AthensWas Hotel)图片
  • 地址:Makrigianni 17
  • 电话:+30-21-09239792
  • 简介:希腊美食餐厅,绿植阴凉处用餐轻松惬意。
Yard All Day Bar Restaurant图片

随便找了家餐厅,喜欢他们户外桌椅的蜡烛,烛光雅致,气氛柔和。

每一个碰杯纪念一段完美的旅程,期待更多的精彩。

这是在希腊的最后一个晚上。

随便点了一个披萨,竟然惊喜地好吃!然后发现几乎每一桌都会点披萨,于是搜了一下这家餐厅。

没想到还挺出名。推荐给大家,就在我们酒店下面的一条街。

Yard All Day Bar Restaurant图片

第7天

今天有大半天的时间游走这个充满历史味道的小城,所以我们在这7天里第一次睡到自然醒。吃了个brunch!

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提供了几个套餐可以自由搭配选择,每一样都做的足够精致。

特别推荐早餐的面包蘸希腊蜂蜜和巧克力酱,灰常灰常美味!

雅典卫城沃斯酒店(AthensWas Hotel)图片

一片小面包上放一个太阳小鹌鹑蛋,好精致的料理。

路边的蓝色小花给这个充满阳光的清晨带来无限清新。

• 电话:+30-21-03222096
  • 地址:Athens 10556, Greece
  • 简介: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是游客品尝美食、购物的休闲步行区。

我们决定先逛一逛普拉卡PLAKA,因为我们这一路都没有好好地买东西,来一趟欧洲怎么可能不买东西呢?!

Plaka地区不仅是历史文化观光地,也是众多餐厅云集的地区。在5 Pentelis的Kostas;在Mitropoleos尽头,地铁站附近的三家店,Thanasis, Savvas和Bairaktaris,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一家进的就是潘多拉。一直以来我对这个玩意儿不感冒,但是闺蜜总是不停地买,而且不管我们去哪个国家,她都要买一个作为纪念。这次我坐不住了,不买东西怎么给寄几交代?!

话说潘多拉是魔法盒不是盖的,我原本打算只买一颗有希腊代表性的,只是一颗,作为纪念。也不知道怎么了,半个小时过去后,我就整了串!还加一条手链!word天!半个月工资没了!

辣眼睛的工艺品。摆在门口就是为了吸引游客。

同希腊诸多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一样,雅典市内越来越多的街头涂鸦也纪录了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人们的伤痛与希冀。而最近几年,这种街头艺术正从遭人唾弃的乱涂乱画转变为雅典的新景观,为这座历史古城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艺术气息。

涂鸦在希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中低阶级周边社区,市民的激动情绪也催生了艺术的灵感。墙上满是有关政治冲突、猜疑以及中产阶级所经困难的大幅壁画,色彩鲜亮、主体明确。现代政客、历史遗迹和悲惨儿童的形象比比皆是,抒发了人们独立自救和改革政府的渴望。作画者往往是顶级街头艺术大师和饱经磨难的失业专业人士,不忍继续目睹家人痛苦而出来作画。而作为艺术希望的灯塔,这些涂鸦的风靡之势也可能逐步实现其经济转型,成为希腊独特的旅游景点。

• 电话:+30-21-0870-7000
  • 地址:festou, Athens 10555
  • 简介:蒙纳斯提拉奇是雅典最热闹的集市之一,这里老唱片、海报、旧书、明信片、古玩与当地人自己的收藏品。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古旧的建筑使得这里充满生机勃勃的人文气息

逛到一个广场--蒙纳斯提拉奇跳蚤市场,FLEA MARKET

雅典的跳蚤市场是雅典人流最多的地方之一,除了衣服鞋子之外, 大家还可以找到任何想象得到的东西。这里同时也是旧货市场、古 董市场、另类服装市场等等。 这里可以淘到很多好看的希腊式皮拖鞋和希腊女神式服装。附近还 有很多冰酸奶(Frozen Yogurt)店,味道挺独特的,可以尝试一下。

这里虽然热闹,但同时也反映出人蛇混杂的状态。广场上卖水果的店主极其不友善,我们看这漂亮的石榴想买两个,他还不让我们挑,然后从后面拿出些个小的,我们扭头就走了。看得出来这里的商贩之市侩,所以不推荐在这里买东西,偶尔看到些特色的工艺品便宜的买一些就好了。

广场上游客很多,当地人也很多,游荡时请提高警惕,不要搭理坚持送你手链的黑人并时刻保护好自己的单反和背

• 地址:Acropoli, Athens

逛到中午,我们才进卫城,买了20欧的套票,但是攻略里面写的套票是30欧。

半票15欧元,套票自购票起4天内有效,包括雅典卫城(Acropolis of Athens)、古代市场(Ancient Agora of Athens)、罗马市场(Roman Agora of Athens)等10个景点;欧盟学生和18岁以下的游客免费。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行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路线:可选择搭乘地铁红线到卫城站(Acropoli)站下车,出地铁口后往左走,步行一段路后可到达售票处。如果住在宪法广场附近,可以穿过哈德良大街步行前往卫城东边入口,也可从普西里前往卫城西北角入口进入。

游走在根根石柱间,不由得感叹古希腊人的智慧,每块石头都在诉说着千年的故事,在这座以智慧女神命名的城市,把自己装扮成女神,游走在千年古迹的各个角落,能否邂逅众神?

• 地址:Dionysiou Areopagitou Akropoli
  • 简介:This historic Roman amphitheatre, known as the Herodion, is the preeminent arts venue in Athens and hosts

阿迪库斯剧场

位于雅典卫城入口旁边的这座半圆形音乐剧场是古时候一位富人为了纪念他的妻子所建造的,他将这座剧场捐给了雅典市政府。剧场左右宽35米,观众席为32级,可以容纳5000人。在古代的时候每逢节日都会在这里举行音乐会和表演剧,至今也是如此,尤其是在夏天这里的音乐会非常多。

剧场成了人们接近天神的地方。

震撼的雅典卫城,悠久的民俗文化,感受雅典曾经的辉煌,享受雅典现代的热情。

帕特农神庙
  • 门票价格:12欧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帕特农神庙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帕特农原意为贞女,是雅典娜的别名。

帕特农神庙。神庙以白色大理石建造,宽31米,深70米,高10米,屋顶和围墙都装饰着以希腊神话为主题的精美雕刻。据说古时候神庙内 部供奉着守护女神雅典娜的雕像,全部以黄金和象牙打造,但是现在只能想象雕像曾经的精美。神殿除了宏伟的外观,另一个伟大之处就是它的黄金比例,堪称古典建筑的典范。可惜这么伟大的建筑物在经过历史的变故后也变得破残了,许多精美的雕刻都被盗走,神殿也在土耳其占领希腊的时候被损坏了。

你会惊奇世界上竟有这样一座城,它历经几千年的沧桑变幻,仍能一窥千年前的滔天气势,如今却以平静安详的姿态,笑看浮尘中来来往往的过客。

站在卫城山顶,俯瞰雅典全貌,对于它而言,我们都是匆匆过客,而我们每一个人却在心中留下丝丝念想。

从卫城下来,已经是5点了,我们赶紧回到昨晚的餐厅,享用在希腊的最后一个晚餐。

• 地址:Makrigianni 17
  • 电话:+30-21-09239792
  • 简介:希腊美食餐厅,绿植阴凉处用餐轻松惬意。

再次回到Yard cafe,虽然是cafe,但是菜单可丰富着呢。

Yard All Day Bar Restaurant图片

服务员也好热情,看到我们3个一眼就认出我们第二次来,看我们这么捧场,就告诉老板,老板特意出来跟我们合影留念,还给我们送了3杯鸡尾酒。后来我就这么微醺地提着25kg的行李去机场的。

用餐时看到路边有位阿姨,拿着一大包猫粮在路边喂附近的流浪猫。好有爱的画面,我都不好意思打扰她们,偷偷拍了猫猫吃东西,阿姨跟我说,不要摸它们,其中一只很凶的,太善良了~~~~对雅典留下美好的印象。

喂的都是罐头哦,绝对不是剩饭剩菜,以她对这些流浪猫的熟悉度,应该是每天都在这里味的。暂且不论这样对流浪猫的管理有什么不好吧,起码它们是幸福的,不被驱赶,不被嫌弃,受保护,有照顾。这是一个文明社会对动物最起码的尊重和对待。

结束

最后的最后,我以一张飞机餐图结束了为期8天的希腊之旅,原因是因为我太爱烟熏三文鱼了。虽然我已经不记得这8天当中坐的8趟飞机中吃了多少个早中晚餐,不管在飞机上昏睡到什么程度,只要亮灯开餐,我立马睁眼,等待我的三文鱼降落在我怀里。

还要表扬雅典机场的退税,1分钟都不用就把现金退到我们手上了,目的还是让我们继续买。不过雅典机场真没什么买的。

感谢一路有你们

首先感谢缘分,让我们与wingwing伉俪和贝爷伉俪在机场认识并一路结伴疯狂。

充分体现了闺蜜精神从不畏惧虐狗,尽管他们从第一天就开始没停止过的虐我们。

也充分展现了两位男士的绅士与风度,过程中除了给两位爱妻拍美照,也不忘帮我们3个疯女子拍各种跳跃、耍帅、装逼、犯傻的瞬间。

我们的默契可以说是命中注定、一拍即合,一路上灯光组、音效组、视频组、航拍组、造型组分工明确、合理搭配,连大神都说,遇到我们,他的话也变多了。估计是想暗示我们太吵吧~~~~哈哈哈哈哈

最后,感谢你们一路想伴,相信我们的下一次相遇也会发生在2017年,因为,我们已经埋下了伏笔。

然后要感谢大力酒店的老板大力,其实他不叫大力,但是我们都习惯了叫他这个名字,估计他也不介意。大力这个名字挺接地气的!他的亲切、细心、活力让短短的2天扎岛游没有停止过的惊喜,感谢他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服装道具,选择他的私人定制游简直就是省心省力省钱而且精彩纷呈,如果我再回到扎岛,我还是会住他的酒店,我们会一起聊起2016年的夏天,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

图为大力老板,帅到掉渣。

最后给大家奉上贝爷大神的航拍作品,贝爷大方地分享无水印版本,希望大家都能通过美图领略沉船湾的惊艳。相信贝爷的作品会吸引无数朋友立刻动身一睹沉船湾的实景,因为他已给我种草了大疆,以后我的行装又增加了几公斤的器材。感谢一路上认识的你们让我们也相互成长。感谢大神!大神威武!!

真的是最后了,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与我同行的闺蜜佳佳与麻蛋梅,这几年我们也历经千山万水,走过浮华大地,在路上我们经历过茫然、追赶、慌乱、疲惫,当然也享受了美景、美食、嬉闹、疯狂,从出发前的极度亢奋,到回家后的身心疲惫,如此的循环都没有阻止过我们行走的脚步,相反的,我们的精彩持续上演,愈演愈烈,行李从最初的15kg、18kg、20kg、23kg、26kg,马上冲破30kg的节奏,旅行也把我们体内的洪荒之力全然攻破,打通任督二脉,所以我们不需要蓝朋友做苦力,扛起行李的我们率性潇洒,以最奔放的姿态游走于世界。感谢有你,感谢自己,2017,精彩继续!

仅以此句作为本次“一场没有男主角的“蜜”月之旅”的总结:每一个愿意陪你折腾到体无完肤的闺蜜都值得你一辈子舍命相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