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景与浪漫风情 ----西欧四国旅行记

攻略   >  卢塞恩旅游攻略   >  旖旎风景与浪漫风情 ----西欧四国旅行记

• 出发日期/2017/05/22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人文 游轮

前言

四月下旬,朋友在上海旅博会上为我们预订了5月22日去“德法瑞意”四国的跟团旅游。从5月23日当地时间凌晨五点三十七分踏入德国法兰克福国土,到5月31日晚十点零五分返程飞机起飞,我们在西欧实际涉足了加之奥地利、梵蒂冈和列支敦士登等大小七个国家。这次旅游运气真好,天天阳光明媚、温湿度适宜;所到之处,空气新鲜、绿草成茵,建筑优美、景色旖旎,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有些景点因时间关系只是蜻蜓点水,或走马观花,但依然让我们留有回味、甚至流连忘返。值得一提的是,随团领队兼导游杨华先生,年纪不大,但对沿线国家的旅游景点驾轻就熟,讲解典故如数家珍,为我们认识西欧、了解西欧、欣赏西欧、及东西文化比较,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必须点赞的是,意大利籍小伙驾驶员,全程驾驶大巴接送,中规中矩,兢兢业业,安全意识极强,为出行提供了很好的安全保障,赢得所有团员的交口称赞。所见所闻证明,西欧的旅游线路已是相当成熟,以后若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哦!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法兰克福,航程约为8843公里,需连续飞行十小时之多,很远!

航班是5月22日晚十一点五十分。八点五十分,37名团员在机场2号航站楼C区结集,领登机牌,过安检,十一点零五分登上德国汉莎航空LH733班机。

这是架美国波音747客机,波音系列中的翘楚,可承载旅客500名左右。当晚,航班满员。

5月22日晚,在浦东国际机场值机柜台领取登机牌

德国汉莎航空准备执飞的航班

领队兼导演杨华先生

意大利籍驾驶员和我

对工作兢兢业业的驾驶员

第2天

飞机于次日凌晨零点三十九分起飞,一路上飞行非常平稳。

空乘服务很好。凌晨一点发压缩饼干,一点二十分发茶水饮料,一点三十五分发热毛巾擦脸和手,二点二十分发放第一餐;九点起第二轮供应开始,发饮品和热毛巾,十点许发早饭。餐饮质量好于预期。

机舱内每个座位前都有电视屏,电视节目丰富,部分节目有中文显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观看。

黎明时分,曙光初现,湛蓝的天空,金色的阳光洒向机翼,画面非常优美。

经过十小时五十八分连续飞行后,当地时间五点三十七分(北京时间十一点三十七分,时差六小时),飞机安全落地,五点四十八分,飞机稳稳停靠法兰克福机场。

法兰克福远吗?确实远!但又很近,这不,仅十多个小时,我们已从地球的东半球来到了西半球。

出机场后,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一夜无眠、有点犯困的我,脑子一下清醒了许多。

登上前来接机的大巴,西欧之旅正式开始了。

飞机在空中飞行

黎明时分金色的阳光洒向机翼

飞机飞临法兰克福上空

我们首先来到法兰克福老城中心罗马广场参观,这是德国最重要的城市广场,因为,当时的政治集会、法庭审判、以及商品交易都在此举行。现时广场内有法兰克福市政厅、保尔教堂、正义女神喷泉和歌德故居等建筑和塑像,每一幢建筑和每一个塑像,都有其象征意义或故事。可惜来得太早,能进入参观的场所尚未开放,我们只能听导游讲解,从外观去揣摩他(它)们的前世今生。此时,近在咫尺清澈美丽的美茵河已经苏醒,坐在爱塞尔纳铁桥中央的手风琴手拉出了悦耳的琴声,而桥上各种颜色的连心锁似乎告诉游客,手拉手、心连心已是全世界人民的美好向往!

• 门票价格:成人票2欧,优惠票0.5欧。
  • 开放时间:礼拜一到礼拜六10:00-13:00,14:00-17:00
  • 电话:+49-69-21201
  • 地址:Römerberg 27,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神圣罗马帝国君王的荣耀加冕地,厅内四壁挂满了历代君主的全身像。

法兰克福市政厅

正义女神像

保尔教堂

歌德故居

美茵河畔

手风琴手与连心锁

十点二十二分我们离开法兰克福,前往550公里外的法国巴黎。

欧洲高速公路来去双车道,大巴的车速需控制在90公里,驾驶员连续驾驶两小时必须休息45分钟,这样,550公里的车程,用了近十个小时,晚八点才抵达巴黎预订的LODGE IN酒店。

欧洲的自然景色和田园风光十分迷人。沿途,蓝天白云下,处处绿草茵茵,大片大片的草原,宛如铺开的绿色地毯,车辆穿行其中,心情好极了!

巴黎市有20个行政区,1-4居住着皇亲国戚,5-8为商业区,9-20是居民区。我们入住的LODGE IN酒店位于十九区,位置虽偏,但大堂宽敞,供客人休息的区域较多,还有足球机娱乐设施、无人售货机、旅游资料展示架和专供客人称行李箱重量以免超重的磅秤等。客房虽小,但周边环境安静,用品整洁。当晚,我并未受到时差影响,美美的睡了一觉。

酒店自助早餐厅位于大堂服务台旁边,窗明几净。西式早餐内容比较丰富。吃惯中餐的我,偶尔换换口味,也没什么不适应。

沿途,广漠的草原绿草茵茵

在服务区购买🍔充饥

牛奶、苏打水相对便宜

下榻的第一个酒店,巴黎洛奇茵酒店(LODGE IN)

小巧袖珍的酒店服务台

宽敞的大厅休息区

酒店休闲娱乐设施足球机

客房整洁

卫生间干净

早餐厅宽敞整洁

丰富的早餐

第3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八点二十分,我们前往卢浮宫博物馆参观。

卢浮宫位于首都巴黎塞纳河畔、巴黎歌剧院广场南侧,是法国最大的王宫建筑,曾居住过数十位法国国王和王后,艺术收藏众多。我们在两小时内,重点参观欣赏了镇馆三宝,即维纳斯像、胜利女神像和蒙娜丽莎油画。卢浮宫内的所有展品,件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只是受语言文字和时间所限,我们不能逐一细细观赏;而参观的游客摩肩接踵,即使有讲解员、或导游讲解也听不清楚,因此,许多故事和传说,还有待在电脑上一一查阅,才能获得参观的满足感哦!

出了展馆,卢浮宫外广场恢弘的建筑和通透水晶般的玻璃尖顶,也吸引着所有游客的眼球,值得一看。

卢浮宫外观

展馆大厅通透的玻璃尖顶

卢浮宫广场与玻璃尖顶

卢浮宫广场

十一点四十分离开卢浮宫,我们到附近“海天”中餐馆用膳。这是家华人餐馆,感觉是专做接待旅游团队、特别是中国团队的,餐费人均5欧元,五菜一汤,有红烧肉、炒刀豆、炒白菜肉片、炒海带丝、炒咸菜笋丝、紫菜汤等,虽是大锅菜,但味道还行。这种标配式的中餐一直伴随我们到行程结束,只不过在各地不同的餐馆而已。

饭后,我们来到高大雄伟的埃菲尔铁塔、楚楚动人的塞纳河岸、独具魅力的亚历山大三世大桥、几经易名的协和广场、国际香水博物馆和具有多重象征意义的凯旋门参观。埃菲尔铁塔耸立在巴黎的战神广场,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巴黎城市地标;塞纳河畔是法国的经济中心,巴黎历史变迁的见证人,两岸建筑错落有致,倒映河中,风景极其秀美,楚楚动人;亚历山大三世大桥,是以前俄罗斯在法国承办奥运会时赠送的礼物,远远看去,似桥中之王,独领风骚;协和广场,法国最著名的广场之一,中央耸立着当年埃及总督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广场四周有象征法国八大城市的8座雕像,栩栩如生;凯旋门,顾名思义是一座迎接征战将士凯旋归来之门,它每扇门、每一座塑像、乃至每一颗星星,都有着特定的象征意义,只是我们预定项目仅限外观,所以,也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补课”了。

海天中餐厅外观

雄壮的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岸市民席地而坐休息聊天

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近观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亚历山大三世大桥上的雕塑

协和广场内的方尖碑

凯旋门

闻名遐迩的香榭丽舍大街上,古老建筑与现代街景相得益彰,法国人的浪漫情调(严格讲是所有欧洲人的)随处可见。泡吧、饮酒、闲聊、发呆、嗮太阳,是许多法国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他们的生活看上去真的好轻松、好自在、好惬意啊!

国际香水馆博物馆和老佛爷百货店,国内大部分年轻人和“土豪”们都耳熟能详,我们能在这里了解一下香水的制作过程,实地逛一逛世界顶级的百货店,欣赏其建筑设计,感受其风土人情,也算是开了眼界。

当晚,我们依然在“海天”就餐,并继续下榻在LODGE IN酒店。

坐在街头喝咖啡是欧洲人的一大嗜好

老佛爷百货店内的玻璃屋顶

国际香水店门面

国际香水店内的镇店产品

第4天

5月25日第四天,上午八点三刻我们离开酒店去世界五大宫之一的凡尔赛宫参观。全球各地来此参观的游客似乎更多,偌大的广场,没有丁点遮阳,我们站在强烈的阳光下苦苦排队等候一个多小时,才随着人流走进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记录和见证了法国国王路易十三至路易十六那段时期法国的政治和贵族生活及社会活动情况,在法国大革命恐怖时期,宫内的家具、壁画、物品等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毁于一旦,直至奥尔良王朝才逐渐修复并改为博物馆。凡尔赛宫奢华而气派,精美的后花园与宫殿相映成辉。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凡尔赛宫广场,其围墙也是金碧辉煌

凡尔赛宫宫殿内观

凡尔赛宫广场内的壁画和雕塑

凡尔赛宫广场

凡尔赛宫后花园

在凡尔赛宫所用参观时间较多。下午二点十分,我们马不停蹄赶往310公里外的下个落脚点法国小镇---第戎中心钟楼酒店。六点五十分抵达,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后,即去附近华人所开的潮州城大酒楼吃晚饭。中国游客一批接着一批,没有任何挑剔,这种生意好做。

第戎中心钟楼酒店外观

酒店门前的马路街景

有轨电车是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

中餐馆潮州大酒店

第戎是法国的东部城市,科多尔省的省会,其辖区内保留着大量的历史文化遗产。游程中没有,但我们不想放过任何可参观的地方,穿街走巷,把这座历史文化厚重的老城区好好转了一圈;还在天黑之前,去火车站兜了一下。

第戎又是勃艮第大区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但人口却只有区区15万。安逸休闲小城中充满着浓郁的中世纪味道,精致的小街及街心公园,优雅的建筑及街头巷尾诱人的美食,让这座城市充满魅力和活力。

也有一座凯旋门

街心公园

第戎火车站也是一座古老建筑

敞开式的站台与交通枢纽

第5天

• 地址:Place de la Liberation | Place de la Libération, 21000, Dijon, France
  • 简介:原是第戎的皇家广场,广场上的小喷泉更是为其增添了份浪漫与活力。

5月26日第五天,早餐时,酒店对中国团队游客似乎心有芥蒂,并未将我们安排在自助区就餐,而采用分食制。坦率讲,这种做法多少有点歧视。但我国一些游客确也不够争气,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吃自助餐贪多吃不完造成浪费,用矿泉水瓶灌装牛奶、果汁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确实让我们这些同胞汗颜!

早餐后,我们七点十六分出发,前往320公里外的瑞士琉森,登最负盛名的阿尔卑斯铁力山雪山。当车从高速公路进入瑞士时,哇,无愧为花园国家!蓝天白云下,处处青山绿水,与稀疏的民宅和散落的牛羊,勾勒出一幅长长的水彩画面,美不胜收!我们十一点一刻在普莱登服务区休息,自费午餐;下午一点三刻到达铁力山脚下。铁力山雪山海拔3238米,上下山需乘坐三段缆车,最上端的360°旋转缆车,是世界之最,坐在缆车内可多角度将美轮美奂的阿尔卑斯山雪景尽收眼底。而在山顶,还有一座透明玻璃吊索桥,很刺激,颤颤巍巍走到桥的尽头,俯瞰铁力山雪山,宛如一幅幅超大的水墨画,真是那个美啊!不过,有恐高、雪盲、或心脏病、高血压的,可不能贸然体验哦!

摄制高速公路服务区

高速公路沿途风光

• 门票价格:86瑞郎,包含上山往返的三段缆车
  • 开放时间:5月到10月每日开放(视积雪和天气情况)。
  • 地址:Titlis, 6390 Engelberg, Switzerland
  • 简介:铁力士雪山是瑞士中部的最高峰,海拔10000英尺,需要乘坐三段缆车到达山顶。铁力士山山顶终年被积雪覆盖,山上有万年冰川。

登铁力山雪山缆车车厢

美丽的雪山风景

坐在雪地上玩得好开心

小组成员的唯一合影

四点半结束登山游览后,于下午六时许来到位于阿尔多夫小镇的Campus Altdorf酒店。酒店被雪山和青山环抱,空气极好,既安静又干净,周边鲜见人影。自理晚餐后,我们在酒店周边的马路和村落散步,远处山峦起伏,近处河水清清,漂亮的民宅,漂亮的教堂,这儿的村民幸福指数一定很高。

瑞士琉森下榻的酒店

酒店四周的风景

酒店四周的乡村别墅

酒店四周的教堂

余晖中的教堂建筑

酒店四周的小溪

盛开在路边的鲜花

第6天

5月27日第五天,六点半自助早餐吃得很舒服,虽然品种不多,但面包、拌面、牛奶、炒蛋蓉、炒蘑菇等能保证大家吃饱,关键是,就餐环境很好,窗外风景如画,犹如置身仙境。

七点十分发车,前往瑞士中部琉森州卢塞恩,参观忧伤的狮子纪念碑,游览琉森湖(即天鹅湖)及琉森标志性建筑、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卡贝尔桥,领略浪漫中的中古情怀。

忧伤的狮子是件雕刻作品,是为法国大革命时期保护国王路易十六及王后而战死的786名瑞士将士所建的纪念碑,寓意祈祷世界和平。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Denkmalstrasse 4, Lucerne 6006, Switzerland
  • 简介:欣赏极富感染力的垂死狮子石像,缅怀在战斗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祈祷世界和平的忧伤的狮子纪念碑

奶牛是瑞士发达畜牧业的标志

琉森卢塞恩街景

琉森卢塞恩女郎

天鹅湖(也称琉森湖)开阔而清澈,码头停靠的船只与蓝天翱翔的海鸥及湖中戏水的天鹅,又组成了一幅既生动又和谐的画面,让游客免不了要多停留几分钟,与不怕人的天鹅多亲近一下。

人与天鹅和谐相处

美丽的琉森湖

美丽的天鹅湖

天鹅湖两岸风光

天鹅湖畔的风光

停泊在天鹅湖畔的游船

风光秀美的琉森湖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卡贝尔桥是座有顶全木结构的桥梁,非常别致,它蜿蜒在琉森湖上,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赏到不同的市容和两岸风光。而桥的两头,是农贸市场,一头卖农产品,一头出售花卉和工艺品。在这里,我们有一种游古镇的感觉。

蜿蜒在琉森湖的卡贝尔桥

内观卡贝尔桥

卡贝尔桥与天鹅湖

从桥🀄️观赏两岸风景

自贸市场

花卉市场

十二点五分离开琉森,前往计划外、需自费参观的国家---列支敦士登。列支敦士登是个内陆袖珍国家,国土仅160.5平方公里,人口3万多人。国家虽小,但五脏俱全。总统府与监狱为邻,篮球场大的广场是市民集会的场所。邮票是其特色产品,支柱产业。该国允许临时出租整个国家,每晚租金4万英镑(约42.5万人民币),在租约期内,承租人拥有城市钥匙,可以使用土地,甚至调动警察。我们正是因为好奇,才来这儿“串门”的。是时正逢双休日,许多市民坐在马路边的酒吧喝酒、喝咖啡聊天,怡然自得,好不快活。

首都瓦杜兹列支敦士登总统府和监狱,三楼为总统府,一楼为监狱

首都瓦杜兹议会大楼

首都瓦杜兹街景

首都瓦杜兹游览车

首都邮票博物馆的邮票

首都瓦杜兹街景

二时五十五分,我们离开该国,前往德国南部小城富森。

途中进入一家叫荣隆的中餐馆用膳前,我们偶见一对举办婚礼的新人正在对面马路的饭店门口迎客,他们难掩新婚之喜,时而相拥,时而相吻,让我们再次领略了欧洲人的浪漫之情。

晚七点半左右,我们抵达了准备下榻的施灵格斯霍夫酒店。酒店建筑是木结构的,高档型,外观别致。马路对面及其左右两边都是居民别墅,后面则是酒店内的大草坪和游泳池。内部装潢与女服务员穿着似中世纪的范儿,进入酒店,感觉不一样。客房装饰也漂亮,设施古色古香。每间客房后门外都配有专属休息区,再走出去就是大草坪,极目远眺,青山绿水,俨然一幅美丽的乡村图画。次日早晨,当曙光初现走出客房在草坪上散步时,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远处的村落,近处的客房,处处披着金色的阳光,真是美翻了!

就餐点荣隆饭店

酒店周边的别墅

酒店正面外观

晨曦中的酒店花园

5月28日(第六天)自助早餐很丰富,烤肠、各种午餐肉制品味道都很好,蔬菜品种多,就餐环境优雅,无愧四星级酒店的标准。

七点四十分,我们带着眷念离开了酒店,于九点二十五分来到新天鹅城堡脚下。新天鹅堡是传说中按照白雪公主城堡式样建造的童话式城堡,梦幻世界。但由于大部分地方都在修缮,只能看到“冰山一角”,因此,离期望值还有段距离。从山脚步行到山顶城堡处约40分钟,可乘坐马车或公车。单程马车每人3欧元,马车的样式比较古老,赶马车的车把式身着传统服装,我们乘着馬车下山,体验了一下乘坐马车的感觉。

丰盛的自助早餐

新天鹅堡城一角

绿茵中的新天鹅堡城

马车车把式与游客

健壮的马匹

新天鹅堡周边风景

十点二十分离开城堡,拐进了自费增添的景点奥地利茵斯布鲁克。茵河是莱茵河的一条支流,河畔两岸,酒吧、咖啡吧很多,当地人喜欢在此聚会。茵河桥上插着许多多色旗,是同性恋组织的标志性旗子,在这儿,同性恋合法合规,不受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