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中欧自由行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花甲老人中欧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5/05

• 玩法/温泉

前言

奥地利的国内交通

五月份,老两口中欧四国自由行,历时20天,人均消费1.5万。原打算布达佩斯进,布拉格出,不走回头路。但是查了一下,这两个城市都没有上海的直飞航班,需要转机。为了提高舒适性,还是维也纳进出吧,有奥航直飞航班,而且时间也是比较合我胃口的。

申根签证在此不赘述,相关攻略太多了,反正我一切自己搞定。

不准备马上去奥地利的朋友,这一部分可以忽略。

奥地利行程为: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萨尔斯堡--往捷克克鲁姆诺夫。

关于公共交通,先说一下城市之间的交通。为了节省海外的时间,我基本上在国内就预订好了。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每天有一班直达火车,其他几班火车就需要中转1--2次。直达车的行程如下,国内预订付款后,会收到PDF格式的车票,上附二维码,自己打印或下载到Pad上就行。33欧是两人的合计价。

哈尔施塔特--萨尔斯堡可以火车+大巴,或者大巴转两次车,其行程分别如下,价格也是两人合计价。我选择的是火车+大巴,时间比较适合我。

同样,付款之后会收到PDF格式的车票,自己打印或下载到Pad就行。

萨尔斯堡--捷克克鲁姆诺夫,火车或大巴都要绕道或转车,很麻烦。我选择了Shuttle Jifi,每人900CZK(捷克克朗),约合人民币240元。实际上是一辆轿车来接送我们夫妻的,非常准时,服务也很好,两边的宾馆门对门接送,中途要求停车拍照,也很配合。事先在网上支付1/3金额,对方会发来确认邮件,当然你要事先通知对方接送的宾馆名称和地址。在实际乘车后,再支付另外2/3金额。

好吧,再说一下维也纳的市内交通,主要说一下维也纳机场--市内宾馆的交通。

机场到市内最方便的交通,就是CAT(City Airport Train),但是价格稍贵,单程11欧,时间30分钟。到达市内Wien Mitte站后,再转乘其他地铁,又是2.2欧,就是说通常需要13.2欧。强烈建议乘坐S7线,机场到市内只需4.4欧,包括市内转乘的地铁票价在内,S7时间比CAT略长15分钟。但请注意,在地铁售票机上,直接看到的是CAT,而S7线需要在2级菜单中才能找到。

我初到维也纳时,是在服务台购票,4.4欧,先乘S7到Wien Mittre,再转乘U3地铁,到宾馆。但回程从宾馆到机场时,我在自动售票机上,开始就不知道在哪里买此车票,在售票机捣鼓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购买的途径(一般的地铁站,只有售票机,没有服务台的)。具体如下面图片:

右面第3项是CAT的按键,不要选它,选右面第一项,可以进入下层菜单

选择本菜单第二项,即为到机场的车票,我从宾馆乘U3号线到Wien Mitte,再转S7到机场。

选择VIE后,就会出现购票菜单了

奥地利国家歌剧院预订票

索性把我行前做的另一预订也说明一下吧。由于这是第二次到维也纳,所以想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看一场歌剧,体会一下高雅艺术和上层社会的社交场合。我是提前一个月,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官方网站上订的票,考虑到反正看不懂,就随意选择的,四幕歌剧“鲍里斯 戈杜诺夫”,由巴塞尔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勒托夏指挥。因为我只是去感受一下那种氛围而已,所以选择单价最便宜的,13欧/人,而同一包厢第一排票价为89欧/人,中央座位是196欧/人。进入网站预订系统后,你确定了购买意向,就会出现如下图所示选位图,凡是白色小点,表示此座位可预订,灰色表示已预订。当时我订票时,大多数位子已经是灰色的了,仅余少量196欧和个别13欧的票了。而红色的两个小点,就是我的预订。付款完成后,同样会收到PDF格式的票,自己打印或下载到Pad即可。

好吧,进入正式游记。老习惯,先贴几张照片。

维也纳美泉宫凯旋门

哈尔施塔特游船

萨尔斯堡老城

中欧之旅——奥地利

玛丽亚希尔夫教堂

现在开始按时间顺序写游记。

这是玛丽亚希尔夫教堂,我们的宾馆就在教堂对面的街道口,距地铁站约200米。欧陆膳食酒店,标4星,设施一般,但交通超便捷,附近还有中餐馆和小超市,早餐也还可以,干净、安静、便捷满足了我的基本要求。

• 简介:漫步环城大道,细细品味维也纳最具艺术魅力的建筑群。

到达维也纳第一天,环城大道(Rings trasse)浮光掠影,宾馆出来乘坐一站地铁即到。

这是环形大道西侧人民公园,园内植有数千株玫瑰,因老婆爱花,所以设为第一站。但早春季节,玫瑰基本还没开发。半个多月后我们回到维也纳,鲜花怒放。图左为市政厅1883年建,右为建于1888年的城堡剧场。

玫瑰园对面,就是建于1884年的国会大厦,古希腊神庙式建筑风格,神殿上方三角檐,雕刻着弗兰茨·一世皇帝向十七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广场中央喷泉就是雅典娜女神,下面四组雕塑,分别代表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所以有4个喷泉向外流淌_

国会大厦前的力士骏马雕塑,孔武有力,栩栩如生。在欧洲,雕塑铜像比比皆是。

无论是灯座还是栏杆,都是精细的雕刻。灯座下人面狮身还带有双翼的女神,单独拿出来就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

马车上是胜利女神还是特蕾西娅女王?

• 门票价格:免费(需要有效ID 做抵押)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末关闭)
  • 简介:新哥特式风格的维也纳市政厅,欣赏高耸的塔尖和上面的市政厅铁人。

与国会大厦相邻的维也纳市政厅,是维也纳最优秀的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872年。中部塔楼高达98米,外加3.4米的铜像。我们去时,市政厅广场正在为5.13维也纳音乐节作准备,广场上会举办音乐会。

窗棱上檐之上,站立着穿戴甲胄,执一支枪矛的三米高的武士塑像,排成了长队。

从市政厅大厦后面,可以进入市政厅参观,还是很漂亮的。内部纤秀挺拔的柱子和回廊,也是典型的哥特式风格。

市政厅金碧辉煌的会议大厅

看看这美轮美奂的吊灯,由大大小小200多盏灯具组合而成。

过马路的阿姨,每个阿姨带3个小孩,一左一右各跟着一个小孩,一幅有趣的图画

年轻的情侣,路上不忘秀恩爱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9am-1pm & 4-6pm Tue-Sat, 9am-1pm Sun
  • 电话:(43-1)4061192
  • 地址:Rooseveltplatz 09
  • 简介:In 1853 Franz Josef I survived an assassination attempt when a knife-wielding Hungarian failed to find

市政厅广场继续向北,很远就能看到沃蒂夫教堂,落成于1879年,一对漂亮的白塔高耸入云,这是约瑟夫皇帝遇刺康复后,为感恩而建的哥特式大教堂。看草坪上爱晒太阳的欧洲人,当天蛮热了,我们都找阴影走呢。

我和老婆在街心公园的树荫下休息,看到公园里,妈妈带着11个月的孩子在荡秋千,很温馨的场面。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43-1-427717675
  • 地址:Universitätsring 1, 1010 Wien
  • 简介:漫步校园,参观具有文艺复兴式古典风格的校园主楼。

回头往南,是维也纳大学校园,该校成立于1365年,是27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母校。走廊里的雕塑应当是该校的名人吧。

维也纳地铁站

中午太热了,回宾馆休息。这是维也纳大学地铁站。

我在维也纳是购买的一日票,这样就不必考虑路程远近,是否需要乘车的问题了。注意,下图蓝色小盒子,就是地铁站的打卡机,会在票上打上乘车的时刻,千万不能忘记打卡,否则会被罚款。自然一日票只要当日第一次使用时打一下就行了。到匈牙利后,我还会提及此事。

还有,维也纳的电车,上下车均需自己开门,司机是不负责开门的,就是橙色圆圈中间的按钮。

有些老式的列车,是这样的机械扳手,要用力才能拉开呢。这是维也纳机场往市区的S7列车车厢门,扳手处标示了用力方向。

• 地址:1040 Wien, 奥地利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华美建筑。

午餐后在宾馆休息,下午4点钟出来,地铁到卡尔广场。这是分离主义建筑派的卡尔广场地铁站,建于1898年,一百多年前这样的地铁站,确实是很漂亮的了。

这是在卡尔广场地铁站,看,一家四口,骑着大小四辆自行车出行,两个小孩感觉都在10岁以下哦。

• 电话:+43-1-5046187
  • 地址:奥地利 Vienna,
  • 简介:巴洛克建筑风格的查理教堂,欣赏其穹顶和两侧的浅浮雕的圆柱。

始建于1716年的卡尔教堂,为卡尔6世献给瘟疫期间援助大众的查尔斯所建,最有名的是前面两根石柱,雕刻记载展现了查尔斯的一生。如果要拍摄倒影的话,需要超广角镜头,我的镜头无法拍摄。

在卡尔广场附近看到的,有中文,感觉很亲切,什么内容不知道。

• 开放时间:根据上演节目而定,具体时间及节目场次查询官网。
  • 简介:在数一数二的国家歌剧院里现场感受世界顶级歌剧的魅力。

当天的重头戏,就是晚上看歌剧。这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始建于1861年,1944年停业,1955年以贝多芬的“费德里奥”演出宣告重新开业。拱形窗户上5尊歌剧女神的青铜雕像,分别象征着英雄主义、戏剧、想象、艺术与爱情。两边门楼顶上,戏剧之神的骑飞马青铜塑像。

国家歌剧院侧面

飞马青铜塑像

歌剧院侧面有免费观剧处,设有近百张坐位,同步观看歌剧演出的大屏幕实况,免费的,考虑得真的好周到哦。

歌剧院外, 身着莫扎特年代古典宫廷传统服装的小贩,正在兜售歌剧院和金色大厅的票。

我们就在卡尔广场地铁站,吃了一点简餐,提前几十分钟进场。顺便说一句,卡尔广场地铁站,有一个公共厕所,命名为歌剧院厕所,里面循环播放着一些经典名曲,当然如厕费也略高,0.7欧/次。

当地许多观众,是穿正装来剧院观剧的。我们是便装,感觉旅游者比例也不小,所以便装无所谓。

国家歌剧院内墙壁上和天花板上,有大量精美壁画。

回廊大厅走廊楼梯口,则布满了雕塑和壁画

观众席共有六层,楼上楼下共有1642 个座椅,一百多个包厢,背后还有567 个站位

这是站立观看区域,站立观看区的票,在开场前数小时出售,没有预售的。站立者身前有扶手的。

我买的侧面包厢第三排座位,单价13欧每人,只能看到乐池和舞台的一部分。同包厢第一排票价89欧,中间包厢第一排票价为196欧。音乐和歌声确实很悦耳,特别是男高音,有穿透云霄之感。只是实在听不懂,所以中场休息时,我们就提前退场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国家歌剧院位于凯隆特纳大街,后面的尖顶为圣斯特凡大教堂,塔高137米 。

回宾馆还是乘坐地铁U3线,我们宾馆离地铁站约200米距离。维也纳的地铁是可以带自行车的,有专门的车厢。

金色大厅

次日早晨,第一站就是金色大厅。与国家歌剧院相比,这里朴实多了,清晨特安静。

金色大厅往北偏西逛,经过歌剧院侧面,就到达圣斯蒂芬大教堂。大教堂始建于12世纪,18世纪扩建,但二次大战时损毁严重,直到1948年大教堂才重新修好开放。圣斯蒂芬大教堂前街道比较狭隘,所以没有拍到好的全景照。这是内景。

教堂外墙上的一些小浮雕,应当是年代久远了。

教堂塔高136.7m,可以买票登塔,有电梯。

大教堂瓷砖屋顶,哈布斯堡双头鹰标志为其特征。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下一站霍夫堡皇宫,自1275年至1913年间,经过多次修建、重建,最终才演化成了眼下这个由18个翼、19个庭院和2500个房间构成的迷宫。这是霍夫堡皇宫西侧,英雄广场,与特蕾西娅广场一路之隔,感觉这里是维也纳真正的中心,每一位游客都会到达。

弗兰茨皇帝广场

皇宫非常大,乘坐马车游览皇宫应当是不错的选择,马车夫会兼做导游,前提是你必须有过硬的外语能力。我是不行,所以还是自己闲逛吧。

霍夫堡皇宫-约瑟夫广场。看到右侧屋顶上的双头鹰了吧,这是神圣罗马帝国的象征。

• 开放时间:周 四 至 周 二 :10:00-18:00 周 三:10:00-21:00

霍夫堡皇宫东南侧的阿尔贝蒂娜博物馆,收藏大量绘画和版画艺术品

• 简介:奥地利最大的图书馆,馆内金碧辉煌,藏品不计其数。

紧邻霍夫堡皇宫的奥地利国家图书馆

图书馆前的草坪上,又是大量喜欢晒太阳的欧洲人

国家图书馆上的双头鹰戴着皇冠,还共同托着一顶大皇冠,下面是4位形体各异的女神

• 开放时间:9月-6月9:00-17:30,7月-8月9:00-18:00
  • 电话:+43-1-5337570
  • 简介:近距离欣赏茜茜公主生前用品,博物馆真实地还原了传奇皇后的一生。

茜茜公主博物馆和皇家寝宫,同时还有银器展览

Sisi Museum图片

这也是霍夫堡皇宫的一个入口,门前一个很大的坑基,估计属于老皇宫的遗迹

特蕾西娅广场上的化妆卖艺者。你如果要拍摄各类街头卖艺者,建议先丢个硬币,这既是对被摄者的尊重,也可以得到他们很好的配合

皮诺曹商店门口的皮诺曹,回来后才注意到右下卡片上写着,拍照片要0.5欧。不过你没有支付,也没人来管你的。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下午的目的地是美泉宫。当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1743年,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

景区的大门,就是这一对高高的白柱,这种开红花的树,在中欧经常看到,但不知道其品名。美泉宫如果只游览花园等外观景观,是免费的。

美泉宫山坡顶上的凯旋门

从凯旋门俯瞰美泉宫和维也纳近郊景色

休闲的人们,在草地上欣赏美泉宫

我们是从美泉宫左侧树墙道,慢慢往小山坡顶上去的。这是经过的美泉宫克里斯蒂娜公主(特雷莎女王的女儿)的陵墓方尖碑,方尖碑由4只金色乌龟驼着

美丽小镇--哈尔施塔特

• 电话:+43 6132 2002400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到达第4天上午,乘火车去哈尔施塔特,这节车厢也是可以带自行车的。

这就是我们乘坐火车的车门,玻璃上显示了车次,火车始发站WEIN HBF和终点站STAINACH-IRDNING,终点站是在一条火车支线上,途经哈尔施塔特车站。

奥地利火车是没有列车员的,上下火车均需自己开关车门,这是车厢开关门按钮。

即使2等车厢,也是分隔成包厢,每间6位,感觉比国内的一等车厢还要舒适些。又,在国内预订车票时,网站会提醒你是否要预定坐席,建议不需要预定,因为火车非常空闲的,终归有位子,而你预定坐席,是需要支付额外费用的(而且不便宜)。

维也纳到哈尔施塔特,再从哈尔施塔特到萨尔斯堡,火车沿线风景非常优美,平原、雪山、草地、湖泊一路风景看不厌。

到达哈尔施塔特火车站,车程约3小时。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火车站,除了我们看到的站房以外,就是树林了。下车后沿指示牌步行不足百米,就可以到达摆渡码头。

摆渡船上看小镇,这个基本上就是小镇的全貌了,依山傍水,沿湖而居。小镇由于其美丽风光和悠久的历史,1997年被评为世界遗产,也有人称之为“世界最美小镇”。

稍微近一点看,这是小镇的中心区域

这是小镇著名的福音新教基督教堂,所有经典图片中,终归有它的影子。相邻的黄色建筑,就是我们下榻的格鲁纳鲍姆酒店,这个酒店必须尽早预定,否则很可能就订不上,这也是我们本次旅游中最贵的酒店,超过1200元/晚。

先上几张湖景照片。白天小镇街道上熙熙攘攘人头躜动,拥挤不堪。只有早晚,当旅游团队散去的时候,小镇就露出了其宁静、优雅的一面。不过湖面上永远是那么旷远宁静。

湖区里天鹅也比较多

时不时有天鹅打破那水面的平静。

由于临湖而居,好多居民家多有这样的水坞,清晨,水坞中船只也还在沉睡中

小镇除了民居,其他基本上多是宾馆,依山而建,傍湖而居。

要拍摄小镇的经典风光(明信片糖水片),在小镇北侧一个临湖位置,而且最好在早晨,当阳光慢慢照到新教福音教堂时,湖面的倒影也会逐步清晰起来。

清晨,早班的渡船打破了水面的平静。

阳光已经照亮了教堂的屋顶和部分村庄。湛蓝的湖水,绿山的倒影也被这教堂的尖顶穿破。

这是清晨,教堂和村庄尚在太阳阴影之中,而山坡的绿树已经沐浴在阳光之下

这是太阳明显升高之后,整个村庄沐浴在阳光里

这就是临湖的那个经典拍摄点

拍摄小镇,还有一个取景点,在哈尔施塔特天主教区教堂的平台上(小山坡上那座有重叠屋顶塔楼的教堂),那里能够俯瞰大部分湖区。傍晚时分,湖区显得好宁静。

近观湖光,远眺雪山

哈尔施塔特教区教堂的纳骨堂,从1600年起就有集中埋葬的异教徒风俗,1995年此纳骨堂添加了最后一个头骨

此纳骨堂现存1200个死者头盖骨

头骨上绘着花朵和逝者的姓名

有大量的参观者来此参观,在这里,你没有恐怖的感觉,只有对生命的敬畏。

纳骨堂前的小型墓区,按墓碑显示,逝者多为上世纪末叶到本世纪初,而且大多为一穴多人,估计是同一个家族。

纳骨堂就在山坡上,这座天主教堂的 边上,这是教堂内的神坛,该教堂于1320年晋升为玛丽亚护佑圣地教堂。

小镇中心的市集广场,可追溯到14世纪,周边民居大多建于16世纪清三位一体圣柱建于1743年。清晨安静闲适,待到中午就变成熙熙攘攘人头躜动的状态 。这是在所住宾馆门口拍的。

这户居民家门前,布置得琳琅满目。

历史文化名城,音乐之乡萨尔斯堡

第五天中午,我们摆渡到哈尔施塔特火车站,乘火车并转公交到萨尔斯堡。这是渡船时刻表,第一班渡船为早晨6.50出发,相应火车时刻为7.06,依次类推。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萨尔斯堡大教堂西侧,其东面是Dome。

• 电话:+43-662-889870
  • 简介:萨尔茨堡老城的心脏,把这里当做萨尔茨堡老城的游览的第一站。

不愧为音乐之城, 这是在主教宫广场上,一群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唱歌,交流后得知他们是当地音乐学校的师生。

广场上这一组雕塑,2002年我去的时候好像是没有的。

雕塑下,有2个人在下国际象棋,不知道他们是游客还是原住民。

• 简介:萨尔茨堡老城区有代表性的广场,莫扎特雕塑是它的标志。

主教宫广场附近,就是 莫扎特广场。莫扎特不仅是萨尔斯堡的骄傲,也是整个奥地利的骄傲,所以到处都能看到有关他的遗迹。

喜欢在春天出去旅游,到处都有鲜花。这些郁金香品种,在我们这里不是很常见。

这栋古建筑似乎与萨尔斯堡大学有关,墙上的图案和铁钉的影子,大概也有些理论在里面吧。

莫扎特桥
  • 地址:Salzburg,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桥位于莫扎特广场旁的盐河上,是全奥地利最著名的情人桥。

著名的莫扎特桥。电影音乐之声的1、2、3就在这里唱起。

一家商店的橱窗,橱窗里的手模和影射的萨尔斯堡城堡,蛮有趣的。

结束闲逛,老婆回宾馆休息,我爬上卡普茨纳堡,眺望老城。夕阳把远处的雪山染上了粉彩,近处的红色屋顶为侬山修道院 ,也就是电影音乐之声的主要取景场所,次日我们会去此修道院。

这是从卡普茨纳堡眺望老城,左上为萨尔斯堡城堡,右下为萨尔斯堡主教堂 。

卡普茨纳修道院观景平台,许多游客和当地居民等待着,看萨尔斯堡日落,右下为三合一教堂 。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次日早晨,再次往萨尔斯堡老城,最主要目的地是萨尔斯堡城堡。

路边的建筑墙面很有趣,上面画的多是扑克牌图案。。回家一查,原来这是奥地利的一个风投公司,难道这个公司的投资就像打扑克那样,只是赌一把?

由于修路,走了一个地下过街道,涂鸦也涂得这么有水平。为什么我们这儿少见涂鸦呢?海外到处都是。

这家商店的上面,浅浮雕的图案是卖布,穿针引线等, 感觉像服装店。

• 开放时间:8:00~12:00,14:30~18:30
  • 电话:+43-662-844576
  • 地址:Sankt-Peter-Bezirk 1, 5020 Salzburg, 奥地利
  • 简介:萨尔茨堡唯一的罗马式教堂,直到今天依旧是道士们修行的场所。

我们是穿过圣彼得修道院而到达缆车站的。圣彼得修道院的外形,可以在后面的图片看到。

这是圣彼得修道院内部,墙壁和天花板上的绿色浮雕非常雅致漂亮。

登萨尔斯堡城堡,可以顺山路爬上去(山路很宽阔的),也可乘缆车上去。我们年龄大了,还是舒适一点,乘坐缆车上山吧。这是始建于1892年的索道缆车。

缆车的交汇设计得还是很科学的,这是缆车线中间的交汇点,两辆缆车正在交汇 。

参观萨尔斯堡城堡,购票后,由景区的导览带领,按指定路线参观,英语讲解,会看到历代萨尔斯堡城堡的演变及其模型,大型的管风琴,牢房和刑具等,当然最主要的就是可以鸟瞰萨尔斯堡老城。

这是世界遗产萨尔斯堡老城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包含了中古世纪和巴洛克风格两种建筑群的城区。

萨尔斯堡老城全景,中间最大的是萨尔斯堡主教堂,左面相邻的为弗朗西斯卡教堂,往上圆顶为学院教堂,左边双塔为圣彼得修道院,大教堂右侧单塔楼院子为萨尔斯堡博物馆,远处河对面中间,绿色长房为米拉贝尔公园,山上黄色建筑为卡普茨纳修道院。

萨尔斯堡城堡后山的景象,娴静的乡村景象。草坪中间的那幢小房子,好舒适哦。

萨尔斯堡雪山,见证了一对美国青年的爱之吻。征得他们的同意,拍下这一浪漫时刻。

我们也在这里留下难忘的记忆。

侬山修道院

下山我们没有乘坐缆车,因为我们要去寻找位于半山腰的侬山修道院,电影音乐之声的主要取景地。

侬山修道院自公元714年建成以来一直保存到现在,它是阿尔卑斯山北部地区最古老的女修道院。这就是侬山修道院,其实内部光线是非常暗的,我只能提高ISO感光度了。此地游客极少,因为交通不是很方便,大多游客都是循“音乐之声”而来。

看它的砂岩柱子,确实非常有历史沧桑感。

音乐之声中修道院的铁门,纳粹士兵就是在这里寻找特拉普上校和玛丽亚修女一家 。

萨尔斯堡大教堂内,一对正在点燃蜡烛的夫妇,不知道他们在祈祷什么。

• 电话:+43-662-845453
  • 简介:萨尔茨堡主要景点的集中地,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这个街头艺术,两脚凌空,还是有一点难度的,可能也有那么一点点技术含量吧,要掌握重心啊。

天有一点点阴雨,老婆回宾馆休息了,我继续沿着萨尔斯堡河,寻找美丽的风光。

这是萨尔斯堡的爱情桥,挂满了各色锁具。

看,萨尔斯堡河在这里拐了一个大弯, 左面的绿树丛中是基督教堂,而后方则是萨尔斯堡老城和萨尔斯堡城堡。

又是这一树漂亮的红花,衬映着历尽沧桑的老城。

这是当天傍晚在米拉贝尔花园拍摄的萨尔斯堡大教堂和萨尔斯堡城堡。

这是次日早晨在米拉贝尔花园拍的大教堂和城堡,光线好一点,但还是没有阳光。

• 简介:《音乐之声》取景地,玛丽亚带着孩子们在花园里欢唱“Do-Re-Mi”。

米拉贝尔花园内的侏儒雕塑

米拉贝尔花园内有名的小飞马

萨尔斯堡园林局的工人,跪在地上布置花坛图案,据他们讲这些花可以维持开放几个月呢,好像是海棠花。

将要离开米拉贝尔花园时,天晴了,太阳出来了,但我懒得再回到米拉贝尔宫去拍摄大教堂和城堡了。

欧洲好多宾馆门口,还是挂着台湾的中华民国的旗帜,好像五星红旗倒不是很常见,其实现在大陆的游客绝对比台湾的多,可能还是历史遗留问题吧。

好有中世纪氛围的雕塑

街头雕塑,我看重的是后面两位的穆斯林装束。

宾馆对面就是圣塞巴斯教堂,这样的雕塑,在教堂内倒也不常见。

其实比较有名的是圣塞巴斯墓地,中间有鲜花的是莫扎特的妻子和父亲的墓地。

整个墓地四周回廊内,也全是墓园和墓碑,大多装饰得很华丽,好像也多比较有年头了,譬如这个墓的碑立于1820年,更久远的也还有好多。我是因为这位小天使,扶着骷髅在哭泣而觉得有点特殊,才拍摄的。

萨尔茨堡街头

这是萨尔斯堡街头,中国餐馆也随处可见。

中午,Shuttle Jifi的汽车,准时来宾馆接我们,往捷克的童话小镇--克鲁姆诺夫去。这是奥地利和捷克边境,估计这些房屋就是以前的边检站,现在申根区域,这些房屋就闲置了,好像空无一人。离开奥地利,开始我们的捷克之旅。

两周后,回到维也纳,准备次日中午搭乘奥航班机回国。仍然入住欧陆膳食酒店,傍晚时分,直接溜达着往人民公园逛去,相信数千株玫瑰花应当盛开了。

这是建于1739年的斯蒂夫教堂,就在我们宾馆附近,前几次乘坐地铁,就会把它漏掉了。

• 开放时间: 24 小时开放

这是博物馆区的走廊,充满了艺术气息。

维也纳博物馆区广场上,慵懒的人群

• 电话:+43-1-5337570

人民公园的玫瑰果然怒放,这是鲜花映衬下的霍夫堡宫。

人民公园有数千株玫瑰,大多玫瑰树上挂有吊牌,不知道说明什么,有的已经培育了几十年。

舒伯特雕像,在玫瑰的包围下。

夕照下,无论是散步或在长椅上休闲小坐,大家都在享受这如花的人生。

自然,还是有好多爱晒太阳的朋友

中欧之旅——捷克

离开萨尔斯堡,按照时间顺序,捷克CK小镇克鲁姆诺夫--布拉格--卡罗维发利--库特纳霍拉--布拉格--往斯洛伐克。就景观而言,无疑克鲁姆诺夫是本次旅游中,风景最优美的景点;而库特纳霍拉的人骨教堂,则令人印象深刻;千塔之城布拉格,让你瞬间穿越数百年;卡罗维发利的热温泉,也能回味良久。

先贴几张照片预告:

童话小镇克鲁姆诺夫的全景图

布拉格查理大桥西桥堡

库特纳霍拉人骨教堂内的骷髅尖塔

卡罗维发利的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

童话小城--克鲁姆诺夫

克鲁姆洛夫小镇

Shuttle Jifi的小车,把我们直接送到克鲁姆诺夫的宾馆--玛勒胡维卡酒店,在一条非常窄的小巷里,感觉是一幢古建筑改造的。虽然门面不大,但房间宽敞、安静,尤其是位置非常好,出门右首为老城广场,左首为克鲁姆诺夫城堡,都近在咫尺。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电梯,住在3楼搬行李有一点儿麻烦。

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小城克鲁姆诺夫,被伏尔塔瓦河环抱,河流在这个小城转了好几个弯,形成3个马蹄形湾区,而弯弯曲曲的河边,又有好多童话般的小房子。

克鲁姆诺夫城堡的彩色塔,无疑是小城景点中最大的亮点。购票登塔,可以到达塔中部的回廊,俯瞰小城全景。不过我们闲逛到城堡的第一庭院,准备购票时,被告知刚停止售票,这时才下午4点半,太阳要7点以后才下山啊。好在我们可以次日登塔。如果不登塔,不参观博物馆、画廊等,克鲁姆诺夫城堡是免费开放的。就是说从第一庭院--第四庭院,再加桥廊,城堡花园等,全部是免费的。当日我们就参观了几个庭院,并穿过桥廊,到达城堡西端的观景台。

这是城堡最西端的观景台所看到的风景,接片拍摄。那个观景台永远是挤满了游客,排队留影的人陆续不绝,所以无法好好拍照,但也是拍摄小城的最佳位置。

这是建于14世纪的圣乔斯塔教堂

这是建于1407年的圣维塔教堂,小镇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内1716年制的巴洛克式管风琴,至今仍在弥撒时使用。

小城的风景,基本上离不开上面这3幢主要建筑。

这是克鲁姆诺夫城堡的红门,也是进入城堡的第一庭院的大门。

城堡的壕沟里,饲养着两头熊,由于罗森伯格家族和意大利奥尔西尼家族的渊源,而奥尔西尼的意大利语就是熊的意思。

克鲁姆诺夫小城的城门,建于1602年的布杰约维采门,门上有本城的标志。

城门的后墙窗户,就像一张笑脸很有趣。

旧城广场为小城中心,周围的哥特式建筑,都为14--17世纪建筑。其实整个小城的主要建筑,也基本上是那个时期的,数百年来幸运的未被战火波及,而得以保留,所以才成就了今日的世界双遗产。

过城南小桥,登上几十级台阶,就到了小城3个马蹄形湾区最南面的区域。在这里也能俯瞰老城风光。本来希望等待晚霞,但老天不给力,没有晚霞。图右下角的一树梨花刚开放,比苏州迟到了一个多月。

换个角度拍摄,伏尔塔瓦河在画面中静静流淌。

再换个角度,焦距拉长一点,彩色塔出现在画面里。

回宾馆的路上,看到这个电话亭,想留一张照片,这个年轻人跳着进入我的镜头,还摆个pose

这是巫婆的造型吗,还是慈祥的老太太?

走过一家音乐商店,它的琴键楼梯也很有型。

这是清晨出古城,边观景边打探去巴士总站的路上拍摄,小城3幢经典建筑都包含在内,而且中间隐约也能分辨出伏尔塔瓦河在小城留下的一个弯,如果能登高河流就能清晰可见了。这是从东面看小城,绿树环抱中的童话小城。

这可以称得上小城全景了,左边为圣维塔教堂,中间为圣乔斯塔教堂,后面为克鲁姆诺夫城堡彩色塔,最右边的小尖塔,应当也是一个城门吧。这两张照片网上不很多见,算是我找到的视角哦。

虽然没有阳光,拍摄风景照有些缺憾,但是这样的光线,拍人像合影是最好的。

头天下午因为一分钟之差,没有登塔。现在购票登塔,眺望小城全景。

这是克鲁姆诺夫城堡内展出的藏品。

从彩色塔上俯瞰小城,有没有你想象中的童话感觉?

这是拉塞尼基木桥,连接老城和城堡,桥上还有圣人雕塑。我们住宿的宾馆,就在小巷右面的那栋房子

圣维塔大教堂右面,中间绿色、米色房子处就是老城广场,小城的中心。

拉近一点看老城广场,远离老城,可以看到大量火柴盒式的现代多层建筑。

还是俯瞰老城,伏尔塔瓦河从老城中间穿过,她静静的流淌了千百年,见证着老城的前世今生。

弧形的伏尔塔瓦河,把老城分隔得更有艺术韵味。

城堡彩色塔下来,继续穿过庭院。在城堡剧场外,聚集有大量穿着中世纪服饰的演员,当时城堡里正在拍摄一部中世纪的电视剧。

经过克鲁姆诺夫城堡Na Plasti桥,再次来到城堡西端的观景台,今天虽然没有阳光,但上午游客不是太拥挤,所以拍摄到比较完整的马蹄形河流。这也是接片。

克鲁姆诺夫城堡花园。穿过城堡所有庭院和桥廊,然后沿着林荫道向西上坡,就能到达城堡花园。清静幽雅的环境,捷克最漂亮的喷泉,美丽如图案的草坪花坛,值得在此消磨上几个小时。只是我们中午就得离开小城,往布拉格进发,所以也只能稍事休息,就回宾馆了。

千塔之城--布拉格

从克鲁姆诺夫到布拉格,我是在Student Agency网站预订的大巴。一旦你注册该网站后,就会有一个号码,以后所预定的所有车票,均以此号码记录。预订支付成功后,你会收到该公司的邮件,打印邮件为凭就行。我后面有好几程,多是预订的此大巴。很好的大巴公司,服务周到,乘坐舒适,免费咖啡,免费wifi,每个座位前还有显示屏,而且预订时也和乘飞机网上值机一样,可以自选座位。我几次乘车选的都是3/4座,也就是大巴第一排位置,视野好,不颠簸。

这是大巴的Logo。

大巴似乎是可以带小型宠物的,这是我邻座的女孩。

布拉格入住宾馆为拉芬尼斯酒店,4星级。因为中间有两天,要分别去库特纳霍拉、拉罗维发利玩,所以实际住了5天。宾馆位置不错,离地铁站不足200米,房间外面有小厨房,电磁灶和各类餐具齐全,早餐内容也很丰富,价格也还可以。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布拉格第一天,就是游览布拉格城堡。城堡广场门口的小乐队,感觉是长驻的,这种卖艺不但实现了一部分人的音乐理想,也解决了他们的的生计,更是成为布拉格城堡的一道亮丽风景,真心不错。

布拉格城堡正点的卫兵换岗仪式,是旅游者的重要看点之一。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圣维塔主教堂座,是布拉格城堡内最主要的建筑,但由于内部场地限制,较难拍摄完整。这是在外面拍摄的,又有树木遮挡。

圣维特主教座堂,是捷克国家精神的象征,始建于1344年,持续建造近600年,于1929年建成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尖顶尖顶还是尖顶。

圣维特主教座堂金色大门,外立面灿烂的壁画。虽然当日购买了布拉格城堡的联票,但由于他们正在准备什么盛大的活动,圣十字礼拜堂(圣维塔珍宝馆),圣维塔主教座堂和旧王宫均不对外开放,所以只是看了外观 ,甚为遗憾。其实也没有什么,我们对教堂也稍感视觉疲劳了。

圣乔治女修道院和圣伊日教堂,后者是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捷克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式建筑,始建于920年,12世纪初建了南北塔。

黄金巷,也就是一间一间五颜六色的小房子,不是纪念品商店,就是展示捷克旧时生活场景。这是一个二楼楼道,展示的全是兵器、盔甲等。

黄金巷内捷克老生活的再现。

这好像是达利波塔第一个被关的犯人雕塑。看看这个部位,被摸得锃亮锃亮的,我当时就看到两位同胞阿姨,一起摸着它拍照留念,真的有点哪个?

布拉格城堡俯瞰,左边双塔为提恩教堂,右为旧市政厅,中间是一片非常雄伟壮丽的古建筑群,有鲁道夫音乐厅,克莱门特学院等,当然尖尖塔顶是一个又一个。

查理大桥和东桥塔,看看又是多少塔尖

抽烟斗的老先生,不是我哦,本人不抽烟

布拉格城堡俯瞰小城区,一片红色屋顶中,绿色穹顶特别抢眼。这是著名的圣尼古拉斯大教堂,建于1704年-1755年,其内部雕塑华丽而精致,左边尖塔为华伦斯坦宫。

建于1630年的华伦斯坦宫,目前是捷克参议院所在地,游客可以免费游览。

华伦斯坦宫花园

华伦斯坦宫内花园的喷泉。

孔雀常见,但白孔雀第一次见,而且遇到它开屏,RP爆棚。这也是在捷克参议院的花园内。

• 门票价格:70克朗
  • 简介:白天参观教堂,登塔一览城景,入夜在教堂中聆听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演出。

圣尼古拉斯教堂,中欧最精美的巴洛克风格建筑之一。其内部的雕刻和拱顶画作,精美绝伦,金碧辉煌。1787年莫扎特曾在此演奏管风琴,目前仍是布拉格春秋音乐会演奏场地之一 。

惩恶扬善的雕塑,,感觉很生动有趣的,圣经里面应当有相应的故事。

圣尼古拉斯教堂内,不光雕塑精美有趣,更有名的可能是壁画,好多还是湿壁画,只是看不懂,不像雕塑虽然不懂,但猜测容易些。

小城区的三位一体圣柱

伏尔塔瓦河边的雕塑,红旗、蓝旗和白旗?应当是捷克国旗的雕塑吧,但为啥要撕裂呢?

• 电话:+420-777-842222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布拉格的第二、第三天,分别到卡尔维发利和库特纳霍拉这两个小城市,第四天继续在布拉格,所以先把布拉格叙述完以后,再进入另外两个城市。

这是查理大桥西侧桥塔,南面较矮的桥塔建于12世纪,是原朱迪斯桥的附属桥塔,北边较高的哥特式桥塔,是与查理大桥一起兴建的。早晨我们到达大桥时,尽管比较冷(室外温度仅7度),但天气尚好,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早晨逆光中的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上最著名的雕塑--内波穆克塑像,其基座上的雕刻,已经被游客抚摸得金光锃亮。

查理大桥上可以拍摄到圣维塔大教堂全景(下部被遮)

圣内波穆克和圣维塔大教堂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查理大桥东桥塔,可以登塔眺望市景。

这时候,布拉格城堡方向,已经是彤云压顶,山雨欲来风满楼了。

• 地址:捷克
  • 简介:捷克的母亲河,漫步或乘船游览沿岸中世纪建筑,享受如画般风景。

天晴天雨,我自悠哉游哉,这是伏尔塔瓦河上成群的天鹅。

而虔诚的信众,正在桥头的教堂内做弥撒,悄悄地进,在后忙悄悄地拍,别打扰了神圣的弥撒。

布拉格老城广场,近处为旧市政厅,远处为提恩教堂。市政厅楼下的游客中心内,可以购票登塔,也可以免费乘坐电梯到3楼,再购票登塔(3楼是看不到外面任何东西的)。登塔后,不光能一览老城广场,还能近距离看到正点时刻的吹号。

• 简介:卡夫卡迷的朝圣地,灰墙上刻画的图像,是该建筑最大的看点。

市政厅边上一分钟屋,其湿壁画制作于1615年,叙述各种古典神话故事,这些湿壁画居然保存了数百年,而仍然清晰可见,要归功于其特殊的创作方法。1889年-1996年,卡夫卡一家居住于此。

• 简介:必看外墙的天文钟,登上钟塔将布拉格城景尽收眼底。

市政厅塔楼上俯瞰广场上的活体雕塑。要赚钱,也是不容易的,全身涂满了油彩,一站几小时,还需保持同一姿势。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10:00-13:00&15:00-17:00
  • 简介:仰望被誉为“千塔之城”中最显眼的灰黑色哥特式尖顶双塔。

俯瞰旧城广场景色,最注目的当然还是提恩教堂,而教堂前面的建筑就是提恩学院;其左侧为葛兹金斯基宫,华丽的洛可可建筑,现为国立美术馆的分馆;隔马路左侧的黄色建筑,是新艺术风格的代表之一,商务部办公大楼,屋顶用纯金头盔做装饰;再左边的粉色建筑,为金榔头饭店,1882年,卡夫卡的父亲在此经营第一家商店;广场中间为胡斯铜像,为纪念15世纪宗教改革家胡斯而建。

• 简介:必看外墙的天文钟,登上钟塔将布拉格城景尽收眼底。

等待布拉格天文钟正点报时,是每一位到达布拉格的游客,不会遗漏的游览项目。这是从旧市政厅塔楼上,看到的密密麻麻的人群,这样拥挤的场景,有没有回到天朝的感觉。

天文钟正点报时后,塔楼顶上会有小号吹奏,号手将在塔楼的四面回廊,依次分别吹奏4次。

还是一片红屋顶,近处的圆弧形气窗,是不是很艺术,图右的教堂窗户,是不是很圆满?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旧城广场丰富多彩的古建筑,充分体现了布拉格城的多样化。左面墙面上有精致壁画,并有突出石窗台的,为石圣母之屋,建于19世纪末;其右侧为石羔羊之家,经典的波希米亚文艺复兴式建筑。

• 简介:必看外墙的天文钟,登上钟塔将布拉格城景尽收眼底。

旧市政厅塔楼局部,精细的雕刻人物和族徽等。其实好多建筑,如果你仔细观察,多有各种艺术细节在里面,只是我们不可能对它们细细观摩而已。

享誉世界的捷克特产,波西米亚水晶玻璃工艺品,色彩艳丽,晶莹剔透,而且特多喵星人

来一张大合唱的。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老城区火药塔,仅存的11世纪兴建旧城时13座城门之一,它以丰富的雕饰取胜,塔身上有大量的人物、族徽图案等,只是因为年代久远,整座塔显得黯淡无光。是否可以投诉布拉格旅游局不作为啊。

圣心教堂

布拉格圣心教堂,修建于1929年至1932年期间,是20世纪捷克最具象征性的宗教建筑之一。只有在弥撒时开放,平时不开放。我们的宾馆就在教堂所在广场边,离地铁站约百米之遥。

• 地址: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Wilsonova 300/8 110 00 Praha
  • 简介:作为哈布斯堡帝国快要灭亡时最辉煌的建筑之一,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由著名设计师Josef Fanta设计,于1909年正式开业并以当年皇帝名字命名Franz-Josefs Bahnhof火车站,后更名为威尔逊火车站,现在人们通常称之为“中央

布拉格中央火车站,是哈布斯堡王朝行将灭亡时的辉煌建筑之一,1909年正式开业, 这是中庭2楼,圆形建筑的墙上,有很多妇女的雕塑,据说是表达布拉格是“众城之母”的含义。

火车站中庭摆放着一架钢琴,供过往乘客随意弹奏。这样的钢琴,是为了活跃城市的公共空间,由非政府组织提供,摆放在捷克各城市的街道,一共设置有30台钢琴(钢琴右侧贴纸上的说明)。 很遗憾,忘了让老婆上去弹奏一曲,痛失走上国际舞台的机会。

一群自娱自乐的年轻人,在老师(左)钢琴伴奏下,劲歌热舞跳得相当不错。经询问,他们是刚从外地旅行后回到布拉格。

库特纳霍拉--人骨教堂和矿工守护神芭芭拉

我到库特纳霍拉是乘火车往返,所以经过布拉格主火车站。捷克的火车也是相当的舒适哦,这是我们乘坐的二等车厢。

火车也是允许带自行车的,好像要额外支付一定费用。这是放置自行车的地方,感觉是挂在那里的。

库特纳霍拉人骨教堂The SedlecOssuary,14世纪时哥特式教堂,15世纪战争中被焚烧,1710年改建成捷克巴洛克式教堂,内部以人骨做成尖塔、皇冠、烛台等。进入人骨教堂,有中文说明免费借阅(是两位台湾姐妹翻译的)。

这是教堂内的人骨尖塔,最早的西多会隐士,以人骨做成了6座尖塔,现在只有4座尖塔了。

每一座尖塔顶上,都坐了一位小天使。

即使是吹着小号的小天使,手中还抱着一个颅骨。看着这样的场景,你会有恐惧的感觉吗?反正我是没有丝毫的恐惧感觉。

成千上万的人骨堆成尖塔状,但还是到不了象征上帝的皇冠,没有人有资格面对上帝的冠冕。

两个小朋友在人骨前合影留念。教堂内的人骨已经被艺术化,而且始终有陆续不绝的参观者,所以你在教堂里,没有恐惧,只有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往生之后献给上帝的爱。

这就是天花板上垂下来的枝型吊灯,用人骨装饰的门套。

不同的门套装饰

看到这个,我首先联想到的是穿着短裙的小姑娘,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这是数百块不同人骨组成的施瓦曾伯格家族族徽,注意右下角,一只乌鸦正在啄土耳其人的眼睛,表示该家族1591年战争中对土耳其人的胜利 。

教堂售票处,同时出售颅骨复制品和其它相关纪念品。

教堂墓园埋葬有4万多死者,目前我们看到的都是1870年后的尸骨。之所以会有大量人埋葬在这里,最早的原因是Sedlec修道院长从耶路撒冷带回来的泥土,洒在公墓上。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或信徒,来此参观或膜拜 ,这是等待参观者排成长龙。

通往人骨教堂路口的三位一体圣柱。

世界遗产圣母玛丽亚和圣约翰大教堂,巴洛克式风格的哥特式教堂,始建于12世纪,1685年开始修复,后关闭了数百年,2009年开始作为教堂重新开放。教堂售票处也有中文说明免费借阅。

教堂内陈列的圣母像,是从加罗西采乡村得来的圣母玛利亚像。

这是库特纳霍拉游览的第二个重点,世界遗产圣巴巴拉大教堂,它可媲美布拉格的圣维特达教堂。圣巴巴拉是当地银矿矿工的守护神,教堂始建于1380年直到19世纪末才完工,典型的哥特式风格。

圣巴巴拉大教堂的侧面,无数小型尖顶簇拥着中间3个大尖顶 ,漂亮的哥特式建筑。

教堂里又区分成好多效礼拜堂,售票处能够借阅详细的中文说明,对着说明书参观,可以了解好多知识和教堂细节。

中央的圣母玛利亚雕像,是1380年的原件,而其油彩是1700年左右重新涂绘的,这是教堂内保存的最古老的物件。

由于圣巴巴拉大教堂是供奉银矿守护神圣巴巴拉的,所以好多壁画描写了当年矿工们的生活和工作场景,这在一般的教堂里是没有的。

这是守护神圣巴巴拉在护卫矿工的壁画

墙上保留的这些壁画,都是15世纪的湿壁画,大多是描写矿工工作和生活的场景。

这尊惟妙惟肖的矿工雕塑,左手举油灯,右手持工具,腰间扎着一块皮革,是用于下矿滑梯时,垫在身下防止受伤的,16世纪时,他们要滑到地下500米深的作业面工作,你看,手上的青筋也雕塑出来了,难得的艺术精品。

连这个烛台基座,也是在矿井中探出头来的矿工托举着。

教堂的建筑艺术,也是非常高超,看高耸的教堂中庭,极尽优雅之态,六朵花瓣型棱纹穹顶,饰以族徽、城徽等图案 ,窗户边还站有神像雕塑。

这些族徽,不仅保留了丰富的历史记忆,也极尽装饰之功效。

大教堂通往老城的道路边,建有耶稣12门徒雕塑像

科尔普斯礼拜堂

与圣巴巴拉大教堂相邻的科尔普斯礼拜堂,外观也是很漂亮的

库特纳霍拉火车站

库特纳霍拉火车站,感觉和我们数十年前沪宁线上的小火车站差不多,直接跨越铁轨走到对面的站台

温泉之乡--卡罗维发利

莫扎特之屋

泰普拉河两岸,就是新旧草地街,旧草地街的建筑,可追溯到17世纪末。这幢嫩绿色建筑-莫扎特之屋,是歌德1785年逗留过的居所。

我们去的时候,整座城市正在纪念卡罗维发利的发现者--查理四世700周年。

街头的三合一神柱。顺着这个岔道往山上走,就可以到达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和圣罗卡斯城堡教堂。一路上茂密的林荫大道,两边是装饰华丽的宾馆民宿,每一栋多不一样。

卡罗维发利的街道风光。

莎多瓦温泉长廊

卡罗维发利有15个大型温泉,在主要的温泉出水口都建造了美丽的温泉长廊。这是莎多瓦温泉长廊sadovy,白色长廊连接着两个青铜圆顶凉亭,其水温为47.4度。卡罗维发利的温泉水均可直接饮用,所以街头有许多卖饮水壶的。

• 电话:+420-355-321176
  • 简介:卡罗维发利最美的温泉回廊,新文艺复兴风格,仰望12樽栩栩如生的砂岩雕塑。

磨坊温泉长廊Mlynska,是卡罗维发利气势最大的温泉长廊,124根高大的罗马柱,屋檐上有12个古典雕塑,分别代表12个月。

磨坊长廊外,一位艺术家正在创作神圣罗马帝国查理4世塑像,就是这位皇帝,在14世纪偶然发现卡罗维发利丰富的温泉资源。小城正在庆祝查理四世700周年。

磨坊长廊内的铜制版画,就描述了城市起源的故事,当年被查理4世狩猎射中的鹿,伤后逃入树林,但泉水下立即伤愈,查理4世因此而发现了温泉。游客们多喜欢在此拍照留念。

• 地址:Lázeňská 16/10, 360 01 Karlovy Vary, 捷克共和国
  • 简介:市场温泉回廊和公园温泉回廊同样走精致风,不过它采用的是瑞士木造风格,点缀着无数星芒状的雕饰。

建于1883年的市场温泉回廊,是当地少见的瑞士式建筑。后方高楼为建于1608年的城堡塔。

瓦杰狄洛热泉,以泉水喷出高度最高和温度最高而闻名,泉水最高温度达72度,水柱直上14米。

圣玛丽.玛格达利尼教堂

圣玛丽.玛格达利尼教堂,18世纪30年代的巴洛克建筑,是当地最美的巴洛克教堂。

建于19世纪的东正教堂,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是专门为俄罗斯客人而建的金色的洋葱头,配以粉兰和白色相间的装饰,华丽而不失典雅。该教堂位于山腰,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但这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一个感觉很古老的教堂,圣卢卡斯教堂城堡Kostel Sv.Lukase,后面的塔楼可能就是城堡吧,结构挺拔奇特又很漂亮,这是在前往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前的林荫路上看到的。

林荫路边,还会看到马克思的坐像。这是因为马克思也曾来此旅游疗养,此外,贝多芬、肖邦等都来此疗养过。另一个原因,可能当年的社会主义捷克,也把马克思当作自己社会制度的鼻祖吧。

而捷克斯洛伐克第一任总统--马萨里克雕像,伫立在大街街头。

中欧之旅——匈牙利&斯洛伐克

布拉格往南,经布拉迪斯拉法--埃斯泰戈尔姆--布达佩斯,这是本次旅游的最后3个城市。

多瑙河穿城而过,布达、佩斯分卧两边,左岸是古老而庄重的布达城,右岸则是布满巴洛克与古典主义建筑的现代商业城市佩斯,两岸相得益彰,相互辉映。边境小城埃斯泰戈尔姆,多瑙河在此美丽大转弯,神奇体验在欧莱里亚大桥,脚跨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两国。而布拉迪斯拉法的新桥,不经意间,正散发着历史和现代的碰撞之美。多瑙河串起了我这次旅游的最后一串珍珠。

交通不再赘述,使用的仍然是大巴和火车。

先贴几张图。

清晨的多瑙河,链子桥和老皇宫

埃斯泰戈尔姆圣母升天大教堂,匈牙利最大的教堂,也是该国天主教的宗教中心。

布拉迪斯拉发的蓝色小教堂,典雅庄重,其造型也很有童话色彩。

布达佩斯

• 电话:0036--205139344
  • 地址:Király u. 8,佩斯州
  • 简介:包括Minipolisz、Örkény Theatre和Sziklai Massag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您可以在咖啡厅点上一杯,在优雅的氛围中小酌一番。贴心的送餐服务可以满足那些喜欢在私人场合进餐的旅客。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链子桥-塞切尼桥,由塞切尼伯爵筹资捐建于1839年,是第一座连接布达和佩斯之间的大桥,链子桥头西面是布达城堡山,东面是佩斯城。

链子桥头有4只巨型狮子石像,守护着这座历史古城,而这些狮子居然没有舌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面的背景为老皇宫,现为国家美术馆和历史博物馆

• 门票价格:1000福林
  • 电话:+36-1-2019128
  • 简介:布达佩斯观光的“第一站”,大部分历史建筑集中之地。

来一张多瑙河边看布达城堡山的接片,这是城堡山北侧,高处为渔父堡和马加什教堂,河边这两座漂亮的教堂,能查到名字,但具体介绍没查到。

Castle Hill图片

拉近一点看,城堡山上的马加什教堂和渔夫堡,和教堂Kapucinus Templom。

• 简介:紧邻布达皇宫,馆内藏有匈牙利各个时期的优秀美术作品。
  • 门票价格:成人:单程1100HUF 往返1700HUF 儿童单程650HUF 往返1100HUF
  • 开放时间:每天7:30 am--10 pm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斜坡缆车共有两个站点,一个位于塞切尼链桥的一段布达境内,另一站位于城堡山上,游客可选择乘坐斜坡缆车上城堡山,车程约3分钟左右。

这是布达城堡山的缆车Siklo,建于1870年,其出口与老皇宫花园相邻。其实城堡山上也有公交车,直达我们宾馆附近的德亚克广场,16路巴士由德亚克广场,经老皇宫站,终点为渔夫堡。我们是缆车上,公交回宾馆。

Budvari Siklo (Buda Hill Funicular)图片

皇宫御花园的神鸟图茹尔雕塑,双爪抓着一把长剑。石雕象征着匈牙利历史的开端。

匈牙利总统府

老皇宫的北侧,就是现在的总统府,看着很朴素吧,当时卫兵还没有上班站岗,问了一下在门口聊天的两位军人,讲9点以后才有卫兵站岗,可能和我们的政府机关一样,朝九晚五吧。

正聊着,看到一队士兵,列队往总统府来,估计他们就是总统府的卫兵,穿着马靴的士兵,看着好帅气。

匈牙利国防日

从总统府继续往北,就是渔夫堡。途中,看到士兵列队行进,广场上还拉起了警戒线,广场边停了电视转播车,估计有什么重大活动 。当晚在宾馆的电视里也看到了这些场面,原来是匈牙利国防日纪念活动。

庆典活动还有马队参加呢,这是庆典仪式的马队,由8位男女骑手组成。仪式首先是向纪念碑献花篮,然后有首长讲话等等,我们就离开了。

匈牙利城堡上,巧遇德国65岁骑行者,在埃斯泰戈尔姆,我们住在同一宾馆,还一起喝茶聊天。

圣斯蒂芬雕像

三位一体广场上的圣斯蒂芬骑马雕像,圣斯蒂芬是匈牙利第一位天主教君主。后面背景为渔父堡。

开国国王圣斯蒂芬一世铜像,头套光环,手持双十字架。

三位一体纪念碑,为纪念17世纪黑死病的死难者而建。

• 门票价格:11-32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始建于13世纪的马加什教堂,也被称为加冕教堂,80米高的白色尖塔,在彩色马赛克屋顶衬映下,更显挺拔秀美。注意前面白塔上嘴里叼着戒指的乌鸦,是救马加什国王幸免于难的神鸟。

哥特式结构,又保留有匈牙利元素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风格,使教堂更加华丽多彩。

参观时,恰逢一班人在此练习唱歌,估计是教堂的唱诗班。

马加什教堂内的圣母圣婴雕像,故这座教堂的正式名称应是圣母教堂。此雕像在土耳其占领期间,被藏在教堂墙壁内,于1686年十字军击溃土耳其人,教堂毁坏之际,神奇的出现在人们眼前。

国王加冕皇冠复制品,皇冠上向左倾斜的十字架,是皇冠坎坷经历的标志,数度易手,两次被埋地下,二战时被德国人占有,后又落入美国人之手,1978年重归匈牙利。真品现保存在国会大厦。

电影茜茜公主接受皇冠的场面,就是在马加什教堂拍摄。而实际上这里确实是约瑟夫国王和茜茜公主加冕为匈牙利国王和王后的地方。

教堂内展出的应当是国王和贵族家的族徽吧。

• 门票价格:4-8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始建于13世纪的渔夫堡,现为1905年重建而成,是瞭望佩斯的好地方。

渔夫堡共有7座塔楼,代表896年来此定居的7个游牧部落。其实7个塔楼不是完全连接的,这边的塔楼需要购票登高,而另一边的几个塔楼是免费登塔的,内设餐厅等,但可随意进出,我感觉免费的塔楼那边观景更好一点 。

这是在渔夫堡眺望国会大厦。国会大厦花费17年时间建造,于1902年完工,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特别是其众多尖塔的精细雕工,更显壮观华丽。宽268米,园拱顶高96米,象征祖先马扎尔人896年来此定居。 由于体量巨大,在近处很难拍摄其全景,这样远观才见其全貌。但拍摄时是逆光,效果要差一点。

河边这些建筑也是风格各异,互不雷同。侧逆光的层次就要好一点。

英雄纪念碑的戏剧性一幕

• 电话:+36-1-3224098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虽然是5月份,太阳下还是蛮热的,所以中午回宾馆休息,下午去英雄广场。

始建于1896年的英雄广场,是为了纪念马扎尔部落在欧洲定居1000 年而兴建。千年纪念碑下面的7尊雕塑是代表7个游牧部落首领,后面柱廊中的14个雕塑,代表匈牙利历史上14位著名的国王和民族英雄。

英雄纪念碑的顶上,站着手执十字架和皇冠的大天使加百利,他是上帝派往人间传递消息的天使。

手持橄榄的女性马车铜像-象征和平。

男子在马车上手持舞动的蛇-象征战争。

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纪念碑前两个卫兵定时交换位置,类似于换岗仪式。请注意,后面平台上出现了一位裸体男子。

而全神贯注的卫兵,并未注意到身后发生的这一切,仍然威武的立正站岗。这位裸体男子则手持纸张,在朗读着什么。不知道是持不同政见者,还是神经错乱者

约3分钟后,有一位先生爬上基座,开始驱赶此裸体男子。这时卫兵才如梦惊醒,撤离岗位。

又过了将近一分钟,两位警察到达,男子自己也穿上了裤子,警察把此男子带走。基座下这位男子在追问当时摄像的一位游客,好像后来也不了了之。

比较有趣的是,男子裸体在英雄广场好像是有历史传统的。你看象征知识和荣耀的男子,不也是裸体吗?还有尊象征劳动和财富的男子雕塑,同样是裸体的。该演说男子到了警察所,是否也会据此理而力争呢?

• 电话:+36-30-8691426
  • 地址:英雄广场东面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人工规划的城市中心公园,园内有塞切尼温泉。

英雄广场后面,就是城市公园。公园里的伊达奇城堡建于1896年前,也是为了庆祝匈牙利建国1000周年,当年它是千年展览的场所。

伊达奇城堡

伊达奇城堡,是个很大的建筑群, 它包含了匈牙利各种建筑风格。

看看这个建筑,很有点童话城堡的味道吧。

伊达奇城堡上的雕塑,已经很有现代气息了。

伊达奇城堡对面的小教堂,中世纪罗马风格,也是在修建伊达奇城堡时,copy了Jak村的大教堂而建。你看它迷人的入口,雕刻何等细致。奥匈边界Jak村的教堂,是匈牙利最优秀的罗马式教堂。

泡着温泉下棋

• 门票价格:0-65
  • 简介:匈牙利著名温泉,拥有百年历史,建筑充满了古罗马气息。

藏在城市公园后面的,还有一栋雄伟壮丽的宫殿式建筑,其实它是始建于1913年的赛切尼温泉浴场。

赛切尼温泉浴场,除了两个大的温泉(可容纳超百人)和温泉游泳池外,还有数十个室内小池,供客人休闲泡汤。游客可以买票进入浴场。考虑到在浴池边对浴客拍摄,好像很不礼貌,我就询问工作人员,哪里还可进行拍摄。工作人员告诉我,大厅侧面有个房间,可以通过窗口,免费观赏赛切尼温泉景观。所以我的照片全是在此窗口拍摄的。

请注意灯柱下的几个人,正在边泡温泉边下国际象棋呢。

看这几位老人,正在享受着喷泉浇淋,而这边有相拥的恋人。

牌子上显示, 温泉水温为37--38度。

• 电话:+36-30-8691426
  • 地址:英雄广场东面

城市公园内,绘声绘色的牵线木偶表演,禁不住会驻足观看。为了尊重他的表演和拍摄更自由,丢一枚硬币吧。

City Park图片

城市公园内的无名氏雕塑,身穿神父衣胞,左手拿书,右手持笔,作沉思状,但看不到脸。我在奥地利的萨尔斯堡和另外一个地方,也看到过类似雕塑。

地铁通道内的流浪汉,不知道是匈牙利本国的,还是外国难民。

虽然睡在地铁通道内,酒可是没有少喝哦。

德亚克广场

流浪汉大白天也在睡觉,这里是3条地铁交汇处的德亚克广场。

布达佩斯的儿童列车

每天看教堂,已经有点视觉疲劳了。所以当天的内容是,到布达山,乘坐始建于1874年的齿轨铁路火车,然后再乘坐窄轨儿童列车,登上布达山最高点(527米)。

这是齿轨列车车厢内,也可以带自行车的哦,因为其终点是山上的一个美丽居民区。

这是儿童列车开行时刻表。

设有8个站的窄轨儿童列车,兴建于1951年,其工作人员全部是4--8年级的学生(工程师除外)。周末还有蒸汽列车开行,平时是内燃机车。

这是我老婆和11岁小列车员合影。

伊丽莎白瞭望塔

儿童列车中间第4站下车,步行约20分钟,可到达布达佩斯的制高点海拔527米,这里有建于1911年的伊丽莎白瞭望塔,可以免费登塔,俯瞰整个布达佩斯。

这个姑娘好像有恐高症,上台阶时始终由男友搀扶,到了上边也要这样环抱着。

伊丽莎白瞭望台下来后,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缆椅站,直接乘坐缆椅下山就可。缆椅上也能一览布达佩斯的美丽风光,相向而来的游客,都会对你挥手致意。

纽约咖啡馆

• 地址:VII. Erzsebet korut 9-11 District 7,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纽约咖啡屋New York Café 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

中午按预定计划,到纽约咖啡厅就餐,这是出国前就计划好的。平时我们只在快餐店或路边的餐厅,吃汉堡、比萨之类的,晚餐也会找中餐馆就餐,甚至超市里买一点方便食品,或熟食,回到宾馆自己料理。

早在19世纪,布达佩斯就有“五百家咖啡城”之称。而建于1891年的纽约咖啡馆,据说是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馆的第一名。位于伊丽莎白大街的Boscolo大酒店的底层街角处。这是门口的壁灯,有型吧。

玻璃橱窗上的Logo,很有一点古老色彩了。

我们到达时已经下午一点,但富丽堂皇的咖啡厅几乎座无虚席。

咖啡厅的钢琴伴奏。

男女侍应生均穿着得体,举止斯文。

烟草街犹太教堂,是世界第二大犹太教堂,拜占庭-摩尔的建筑风格,红白砖砌成的两座塔楼,外形还是相当漂亮的。

需购票入内,遗憾的是当日下午4点就停止售票了,通常是5点半,只能外观了。 这是后院的生命之树,是为了纪念被纳粹迫害致死的匈牙利犹太人,树上每片叶子上,刻着被法西斯迫害致死的犹太人姓名。

生命之树

通过围栏可以看到,教堂的庭院里,也是大量的墓碑,主要是纪念二战时被纳粹迫害致死的犹太人。

这条小巷是烟草街会堂到我们宾馆的路,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吧。

街边小餐馆。

• 电话:+36-1-3543820
  • 简介: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遍布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遗产安德拉什大街,是布达佩斯最主要的大道,可以追溯到1872年,其终点为英雄广场。

大街上最著名的建筑,圣伊斯特凡大教堂,费时50年,1905年全部完工,为纪念匈牙利首位天主教国王圣伊斯特凡而建。

圣伊斯特凡大教堂可以登高远望,有电梯上去,但还要走少量楼梯,到达中间绿色围栏内。

这是从教堂顶楼遥看国会大厦,前后建筑太多,不如城堡山上观看的效果。教堂圆顶和国会大厦穹顶等高。

这座彩色建筑也蛮漂亮的,但我不知道是什么。

俯瞰布达佩斯安德拉什大街 。

教堂主圣坛的神龛上,是手持十字架的圣伊斯特凡,后面的青铜雕像画,描述了他的一生。

教堂门上的铜雕,似乎全是圣伊斯特凡。

圣伊斯特凡教堂广场上的雕塑,看这肚子,不知道是哪一位?

看看布达佩斯下水道的盖子,似乎是铜制的,上面铸有漂亮的图案。中欧国家各城市的下水道盖,好像都很有特色的。

• 门票价格:18-37
  • 地址:Budapest, Andrássy út 60, 1062 匈牙利 ‎
  • 简介:展示了20世纪匈牙利的法西斯独裁政权,以纪念当时的受害者

安德拉什大街上的恐怖博物馆,是纳粹时期法西斯“箭十字党”总部。

• 门票价格:35-70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建成于1884年,是茜茜公主钟爱的剧院

布达佩斯街头看到的的华为公司广告,在海外很少能看到国内企业的广告。

坐落于多瑙河边的这幢典雅建筑,是匈牙利科学院,它成立于1825年。匈牙利是世界上按人口比例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国家,一千万人的国家,诺奖得主14位。魔方、圆珠笔等都是匈国的发明。

匈牙利科学院前的雕塑。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多瑙河边的铁鞋,这是一组为纪念二战期间,被法西斯箭十字分子屠杀并抛入多瑙河的犹太死难者的雕塑。

每天,参观、瞻仰者陆续不绝,还会献上一束束鲜花,以表怀念。

这组雕塑就位于国会大厦以南。

• 门票价格:0-100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匈牙利国会大厦,于匈牙利建国一千周年1896年时开建,工程浩大,完工于1904年。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筑,也是布达佩斯最高的建筑(和圣伊斯特凡大教堂等高),其长268米,宽123米,所以在广场上拍摄全景比较困难,适合于在游船上或城堡山上拍摄。

国会大厦局部

这是从国会大厦广场,看多瑙河对岸。

弗朗西斯•拉科齐(Francis Rákóczi )王子的骑马像。他是18世纪初匈牙利的民族英雄

匈牙利民俗博物馆,位于国会大厦对面 ,其塔楼和屋顶,与相邻的国会大厦,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但是不是也很好看。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多瑙河边的小王子雕像 ,就这样坐在栏杆上。

匈牙利著名画家(1854-1915)

匈牙利总理纳吉,1956年匈牙利事件,废止http://baike.baidu.com/view/82868.htm(华沙条约)  并实行中立,公开宣布要苏军立即撤退,1958年被判处死刑并执行。1989年获重新评价为 “社会主义改革政策的象征”,称他为“杰出的国家领导人”。

布达佩斯1号地铁的站台, 这是欧洲大陆最古老的地铁,完工于1896年。

现在布达佩斯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居然有中文菜单,好像在海外很少见。

• 简介:仿链型桥梁,奥匈帝国的首位皇帝为此桥安装最后一个银铆钉。

建于19世纪的自由桥,曾被认作是当时最美观的仿链型桥梁,即使现在看,外形也是很漂亮的。

建于1897年的中央大市场,坐落在多瑙河边自由桥堍。遗憾的是忘记了当天是周末,市场不开放。

可以脚跨两国的小城桥梁

我们是从斯匈边境小城,埃斯泰戈尔姆到达布达佩斯的,这是埃斯泰戈尔姆圣母升天大教堂。 埃斯泰戈尔姆--匈牙利历史上第一座都城,公元1000年,圣伊斯特凡被罗马教皇加冕为国王后,定都于此。该教堂也是匈牙利最大的教堂,欧洲第四,迄今仍然是匈牙利的宗教中心

我选择这个边境小城,作为匈牙利的一个旅游目的地,其原因之一就是要游览这个匈牙利独特的教堂,而第二个原因,也是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想在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之间的大桥上,脚跨两个国家,感觉这也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并不多得的机会。

在多瑙河桥上拍摄的埃斯泰戈尔姆大教堂,才能比较清晰地感觉其全貌。

多瑙河在这里,来了一个美丽的急转弯,而这座大桥,连接了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登上埃斯泰戈尔姆大教堂,可以饱览多瑙河两岸的美丽风光,一下子把两个国家收在眼底,河对岸就是斯洛伐克。我是从布拉迪斯拉发乘坐火车,到达边境小城什图罗沃,再打的经大桥到达匈牙利的(出租车费用6欧)。

从教堂俯瞰匈牙利和多瑙河。

埃斯泰戈尔姆大教堂,内部十分明亮,主要是其穹顶下有好多窗户。圣坛上的圣母升天图,是米开朗基罗的杰作,所以此教堂也称为圣母升天大教堂 。教堂可以登高,而且可到达其穹顶周围,只是需要爬楼梯。

始建于1856年的管风琴,由于教堂的布局,其回声可达9秒钟。管风琴前面的铜雕人像,也是惟妙惟肖。

管风琴的音管前,还有好多这样的管子,就像许多枪筒一样,在其他教堂从未看到过。

墙壁上的雕刻,也是生动有趣,一定有好多故事在里面,看中间这位骑毛驴的。

此圣母升天大教堂落成于1856年,钢琴之王李斯特专门谱写了“大弥撒曲”,并在庆典上担纲指挥。这是教堂内留存的纪念碑。

埃斯泰戈尔姆大教堂院子里的铜钟,估计是历代教堂内的遗存。

玛丽亚·欧莱里亚桥

这就是跨界大桥的桥头, 桥边小屋估计以前是匈牙利的出入境管理常场所。

大桥中间悬挂着这样的标示牌,其两面分别是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标识。

桥栏杆上也有两国的分界位置,应当是多瑙河中间分界线吧。这张照片考虑不周,我和老婆应当分别站在不同国家,拍摄才更有意思,后悔来不及了。

SR表示斯洛伐克,M表示匈牙利(匈牙利语中,其国名以M开头,Magyarország)

斯洛伐克一侧桥头。

玛丽亚.欧莱里亚桥初建于1895年,1944年二战期间被破坏,2001年由欧盟出资重建。

傍晚,埃斯泰戈尔姆老城广场静悄悄。小城游客不多,显得非常宁静安逸。

黄色建筑就是我们住宿的宾馆。清晨,公交从我们宾馆附近开过。上午我们也是乘坐公交到埃斯泰戈尔姆火车站去的。

火车上遇到的一对情侣,小伙是匈牙利人,姑娘是俄罗斯人。聊天时我们提及普京,然后他们对普京并不看好,小伙指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姑娘则抱怨,其当矿工的父亲,生活大不如前。呵呵,世界上的事情,真的很复杂的。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虽然不是这次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但布拉格和布达佩斯间,是要路过的,所以也停留一天。

建于1972年的新桥,横跨多瑙河,新城一侧有飞碟状观景台。大桥连结着城市的历史和现代,在这儿不经意间,碰撞出未来之美。

• 门票价格:0-30
  • 电话:+421 2/204 831 10
  • 地址: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 简介:布拉迪斯拉发的著名地标,可登上城堡丘陵俯瞰多瑙河。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是最主要的景点之一,始建于9世纪,19世纪时,城堡毁于火灾而重建。城堡上可俯瞰全城景色,目前为国家文化纪念馆。不过我对城堡已经有一点小排斥,所以仅远观而已。

• 门票价格:€1.5
  • 电话:+421 2/544 313 59
  • 简介:经典的哥特式教堂,曾有11位国王和8位王后在这里举行加冕典礼。

布拉迪斯拉发旧市政厅位于老城广场,始建于12世纪,塔楼2层窗户边上的黑点,据说是拿破仑军队进攻斯洛伐克时留下的炮弹。市政厅庭院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拱廊环绕。

市政厅庭院拱廊内的壁画,似乎是反映建筑工人和测绘人员,这些壁画还是很有当年时代特征的。

相邻的壁画,是拿着三角板的知识分子和两位正在绘图的技术人员,左边这位女士似乎是在操作打字机。

布拉迪斯拉发,以其众多、有趣的街道雕塑,闻名于世,最出名的当为青铜雕塑“守望者”,下水道维修工。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到“街角的摄影者”雕塑。

拿破仑军队的士兵铜像,位于老城广场。

银白色的礼貌先生Schöner Náci,不知道是锌合金还是不锈钢雕塑,也是蛮有名的。

位于林荫大道的安徒生雕塑。

这些,估计是商店一类所制,用于招揽生意,或为自己提高知名度而建。

路边的雕塑,两位修女正在注视着这位除暴安良的勇士。

始建于14世纪的米歇尔门和塔,是布拉迪斯拉发最古老的城门,穿过此处,就进入了老城的中心。

米歇尔门,路中间地上镶嵌有铜制罗盘,标有到世界各主要城市的距离,北京为7433km。

欧洲国家,歌剧院终归是重要和漂亮的建筑。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建于1886年,窗洞内是李斯特、莎士比亚等文艺名人塑像。剧院座落在长长的林荫大道东侧。

美国大使馆

坐落在林荫大道上的美国大使馆,戒备森严,下面有铁丝网围栏,无法靠近。

布拉迪斯拉发市中心的小街,安静,看那磨得光光的石子路,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

纪念品商店,我爱布拉迪斯拉发。

布拉迪斯拉发的蓝色小教堂,虽然离老城中心有一点远,但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的。其屋顶、墙面装饰,包括礼拜堂内部的装饰,均以粉蓝色为主,显得非常典雅庄重,其造型也很有童话色彩。

我去的时候,正好弥撒结束,修女和信徒在教堂前交流。

• 电话:+421 2/578 881 55
  • 地址:Hodžovo námestie 2978/1, 810 00 Staré Mesto, 斯洛伐克
  • 简介:总统府(Prezidentsky palac)以前的名字叫格拉苏尔科维奇宫(Grassalkovich Palace),位于旧城北部的霍佐沃广场(Hodžovo námestie),设在壮丽的格拉萨科维其宫(Grassalkovich Palace)内,面对着庞大豪华的论

斯洛伐克总统府广场,总统府建于18世纪,上班时间有卫兵站岗,中间的喷泉是最主要的景色了。

总统府右侧就是本次住宿的宾馆Tatra。

春游的小朋友,清晨在总统府门口遇到的,还和我老婆合影呢。

次日上午,我们穿过总统府的后花园,步行去火车站。路边又是雕塑,手里还拿着空酒瓶,欧洲人喜欢喝酒啊。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火车站,确实比较陈旧和窄小,和我们西部地区的小县城车站有得一比。

火车站内部的候车和售票大厅。不过乘车是非常舒适的,普通二等座似乎比我们软席还宽敞舒适些。